随心之行哈尔滨

2016-07-15 20:14 984/8
  • 出发时间/2015-12-31
  • 人均费用/2000RMB

很遗憾,这不是一篇真正的游记,而是一篇回忆,说遗憾是为什么,几个月后回忆难免偏差,去过的地方走过的路可能模模糊糊,但是回忆起来还算挺有味道。我不擅长写攻略,又是一个健忘的人,记录的只是记忆的碎片,曾经该定格的瞬间,怕遗忘希望能有回首。
     个人挺喜欢像大家一样喜欢天南地北的走,越远越好的那种,元旦的前先时候萌发去北方看看的想法,这时候机票也不是很贵,然后趁夜定了机票,一场早班机。不得不说我这个人一直很乌龙也很无聊,每次出行总得有些事发生,兜兜转转的折磨着我,因为是早班机因而预订了接机服务,没想到乌龙的是凌晨这个时间很容易混淆,是今天的4点半还是明天的4点半,可能司机师傅没搞清,在出发的前一天凌晨打我电话,说车已经到楼下,然后我梦游般到告诉他是明天。第二天凌晨的这个时间,很顺利的车来了,但是楼下的门襟坏了,打不开门,在漆黑黑的夜里我和朋友通过地下室再返回到地面,这旅程就开始了~
        记忆中,飞行时间不算久,但是有经停,就难免久了,在从南往北的飞行中,俯瞰的景色渐渐变成了白茫茫的景象,心中不免惊喜,因为南方未曾见过,就越向往吧。

终于在下午1点左右到的机场,哈尔滨的太平机场,一下飞机的瞬间就觉得冷,一些该有的装备帽子耳套手套围巾,盖裹的可能都裹起来了,机场设有更衣室,南方而来的旅人们,他们的服装继而换上北方接地气的大衣。整个行程没什么规划,随性的走,关于住宿,在中央大街附近一个经纬360大厦定了一个酒店式公寓,那一片这样的住宿挺多,交通挺便利的,其他也没什么,元旦期间房价略上浮, 房屋设施该有的都有,住房问题上不是特别讲究的都能接受,当然北方的室内的暖气不是一般的暖,大概这就是一个行程乐趣的点,室外裹的像粽子,室内得卸下这些粽子叶,脱脱穿穿,乐此不疲吧。
      因为到达哈尔滨的第一天是12月31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满满俄罗斯风情的中央大街格外热闹,霓虹闪烁,大概是为了迎接新的一年,而为和我的好朋友L有幸能一起倒计这个新年的时刻,在北国,在冰城...
        中央大街是一条步行街,冬日里走走,路面很干净,路程也耐走,看看周边四处的各种好吃好玩的,其实这就是一种享受吧,在这室外露天的冰箱里,冰糖葫芦,冰棍,是真正的货真价实,马迭尔冰棍已经名扬千里,我想我不说大家也都会去尝试,冬日里的雪糕,零下20多度的挑战,可能更美滋滋吧!

中央大街

圣索非亚教堂

中央大街的两边还有许多小的冰雕像,别有趣味,冰雕像在马路上也不乏见到,这算是一种哈尔滨独有的风味吧。穿梭了中央大街后,我和L步行去了圣索非亚大教堂,路上有许许多多别样风格的建筑,很多摄影爱好者在这里取景,不得不说,室外的温度能直接frozen大家的手机,所以哆嗦哆嗦手,捂捂暖手贴,再捂捂手机、相机是大家的常态,所以这些照片都是来自冰点照片,取之不易...
          索非亚教堂是拜占庭建筑的代表,穹顶、轮廓无不勾勒出这教堂宏伟的一面,在夜晚柔光下,屋檐点点积雪,仿佛又表现另一面的柔美,虽然我们只是游客,鲜知这教堂的背后,但此刻的你驻足在教堂的千方广场,仿佛能听到内心的静谧和纯净。

第二天的早晨来的格外早,就如之前所言,这是随性之行,所以没有精确到几点起床,来一个自然醒,也没有特别的计划,慢悠悠随便晃荡个吃个早饭顺带中饭,大概就中午了。一直有闻冰雪大世界的绚美,就快乐的前往了,没错我们是下午去的冰雪大世界,但是从下午至晚上一直目睹了它的美,下午的冰雪世界纯净,晚上的冰雪世界绚烂。门票网上买的,大概几百块钱,出行方式去的时候是出租车,回来晚了那里有专门的巴士,很是方便。
         下午的冰雪大世界可以少一点驻足,多一点玩乐,里面有一些有意思的项目,小溜冰,冰滑梯等等,的确很有趣味,觉得冷的熬不住的时候,那里也有一些小餐馆和一个室内会展让你取暖饱腹。夜晚的冰雪世界,绚丽夺目,仿佛置身于一个童话世界,而你就可能是那个坐着南瓜马车的公主...

冰雪大世界

第三天起了个大早,想去看雪景, 迷迷糊糊5点半等在路边,因为两个人不好租车雪乡,就报了一个大巴还没醒透就出发了。路上起起伏伏,些许颠簸,但都是值得的,到不了的叫远方,一路上的风景,透明的雪晶,厚厚的积雪,耀眼的阳光,蓝蓝的天,无时不刻让人感到美之窒息,一辈子执着的可能就是海和雪,一个透明一个晶莹,一个宽广一个无垠,所有的寒意在你看到它那一刻都悄然逝去,此刻间,只有我和雪...

雪乡的夜晚

雪乡的夜晚灯火通明,充满了味道,小集镇里应有尽有,各种冻水果,冰棍,晚上寄宿在当地居民的屋子里,睡火炕,这是东北特有的取暖的方式,雪乡的人气很旺,略微商业化,希望大家能保护这片纯净,安静的享受这片雪景,还它最原始的味道,不留下任何,也不带走任何,你只是来过,感受过就好...

在雪乡睡了一晚,雪乡早晨的炊烟早已升起,这里仿佛带我们到原始的生活方式,生火做饭的年代,特别美好, 早上起床后在雪乡前前后后散散步,看看人来人往,一个跟头栽在雪地里,想静静等看着这个世界,深呼一口气,就这样发发呆,世界就这样静止了...很多旅行是为了忘却之前的繁杂,重新寻找内心的自己,那很多自然的地方,原始的地方特别能给你这些感受...置身于自然,你看到了原来质朴纯净的你,没有纷争,也许旅行该是一种生活方式,时时刻刻能让你过滤沉浮的心,用心去感受,带着心走...

THE END

最后一天在酒店附近走走,差不多就回程了,许多人来来往往,相聚又别离,如果可以,就认认真真的年轻过,再认认真真的老去...回归生活后的你,再也无心看风景,而此刻,你是否又独爱自由?

我的韩国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18 00:1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18 01:03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7-18 09:55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18 13:2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18 00:18:46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 !相互支持 :)

2016-07-21 19:57

引用 平凡ooo内依 发表于 2016-07-18 01:03:07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平凡ooo内依:谢谢大家的喜欢,我会再接再厉的!

2016-07-21 19:59

引用 shiji 发表于 2016-07-18 09:55:27 的回复:

回复shiji:是的 ,  看看大家去过的地方,彷佛身临其境,心驰神往

2016-07-21 20:00

引用 凋零在春天 发表于 2016-07-18 13:25:08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凋零在春天:哈尔滨特价机票挺多的,12月底的时候能见冰雪,记得杭州出发的来回1100rmb左右,若在更北的城市,估计能更便宜吧,让我们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