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旅游 帕劳给了我一个逃离北上广的理由

• 出发时间/2016-06-17
  • 人均费用/12000RMB

篇首来段

没去过阿拉斯加,你不知道这里拉雪橇的狗都不是纯种;
没去过美国密尔沃基,你不知道哈雷机车是多么有型;

没去过坎昆,不知道700元包场海边酒店的感觉;
没去过巴拿马,你不知道那条把世界分成两半的运河是多么伟大;
没去过古巴,你不知道机场还会漏水;
没去过秘鲁,你不知道现在还有女人不穿上衣;不知道奇瑞QQ有多么畅销;

没去过肯尼亚,你不知道有种牛长得像周杰伦;
没去过坦桑尼亚,你不知道人可以和狮子这么近;

没去过莫斯科,你不知道一个餐厅可以花3亿rmb装修;
没去过伊朗,你不知道他们有多恨美国
没去过阿布扎比,你不知道沙漠里还能有泳池;
没去过卡塔尔,你不知道还有这种泳装;

没去过泰国清迈,你不知道其实老虎是可以当枕头的;
没去过印尼巴厘岛,你不知道其实宝格丽酒店房间那么小;
没去过毛里求斯,你不会知道新鲜的甜海胆可以任吃;
没去过塞舌尔,你不知道这里有全世界最小的首都;
没去过留尼旺,你不会知道这里2014全年只有200多中国人造访;
没去过帕劳,你不会知道海底世界能有这么多颜色;

一直有个梦想骑机车环台湾

然而至今没摸过车,电动车还ok了

写在编前的话

我愧对天,愧对地,愧对自己,很久没有码字,码文过程中很痛苦,思维一度混乱不堪。
每天生活在大量碎片化的信息中,自动屏蔽了一些信息,微信、QQ上一度销声匿迹,惹得一大帮老友投诉我失踪。
没办法,我就是天然玩乐型,你咬我啊!
以前去国内很多地方,微信会发2张图片,这次想专程为帕劳留下脚印。
请尊重一个深夜辛苦码字,苟延残喘,不断抓耳饶腮,只为留一个回忆的逗逼自虐狂,不喜勿喷,除非你有一针见血的批判力,哈哈!

前言

纵然以前一直自诩海岛控,所以各种往海边跑,国内深圳周边、潮汕、厦门青岛威海大连三亚……有一天和朋友聊天,被吐槽说你也根本不是爱出去玩,实在是天然宅,还是喜欢挪地宅,挑个风景好、地里人文感觉不错的地方闲散度日。突然觉得槽点准确,瞬间被击中,压根无力反驳,也不想反驳。于是去搜了帕劳的视频、游记看,纯粹的海底世界,各类海洋精灵,自然而然想去亲近。

看惯了大山大河,城市人文,要找到一个冲动的理由很难,帕劳就这样纯靠颜值俘获我的心,于是火速趁着10.1后帕劳涨价要办签证和增环保税之前安排了行程。

听说去过帕劳的人,会对海有一个全新的定义,我自动把这理解成一个宣传语,但是据去过的朋友说,帕劳的海底环境的确是数一数二,毕竟游客也不算多,相对的,各种发展带来的破坏也比较少。废话太多,其实我的意思就是,赶紧趁早去了吧。若你是土豪请自动忽视,土豪任性起来不是人!王思聪不是自家酒店都喷么!!!

潜水天堂帕劳的确没让我失望,混迹海边这么多年,以前看到的是海么?谁敢说是跟谁急!

给我一个去帕劳的理由

美国国家地理》旅游指南《50 Places of a Life time》,帕劳赫然在前列
海洋学家公认的【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
国际观光协会、美国国家地理等评为【人生必去的50个旅游目的地之一】
CNN评选为2010年度【海岛类型旅游国第一名】

在这里,你才知道
原来真的有彩虹国、七色海;
原来有这么Q萌的黄金水母,历史久远的百年干贝;
这里高级法院从没开过门,这里3G网络可遇不可求;
……
欲知更多,且看下文分解

帕劳看点

TOP 1 彩虹国| 彩虹频次最高醉美的国度
双彩虹你见过么?一天看过3次彩虹么?帕劳给你这个机会。

TOP 2 七色海 | 7种不同颜色的海水
帕劳拥有全世界【最丰富的海水颜色】,共有7种不同的颜色,所谓“帕劳归来不看海”, 帕劳“七色海”,让每一个见过它的人都赞叹不已。

TOP 3 潜水天堂 | 上帝的水族箱
1500多种热带鱼类、700多种瑰丽珊瑚,200多个潜水点,49个浮潜点,帕劳被潜水发烧友视为【不可错过的潜水天堂】

TOP 4 水母湖 | 世界唯一的无毒水母湖
成群Q萌可爱的黄金水母,拥有全球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湖】,视为“帕劳镇国之宝”;

TOP 5 牛奶湖 | 世界独特天然矿物SPA
最具特色的、解放天性、逗逼尽显的【海底天然SPA】体验。白色的矿物质火山泥岩浆多年沉积,把整片海域装扮成特殊的奶白色。

网上找来的俯拍图

航班、酒店、出入境

1.帕劳在哪儿?
帕劳,全称帕劳共和国(也称帛琉或贝劳),是西太平洋上的岛国,由200多个火山岛和珊瑚岛组成,其中只有9个岛有常住居民。1994年10月1日从美国的托管统治下独立。1994年12月15日,帕劳成为联合国第185个成员国。全国分成16个州(state),各州自行立宪。帕劳还保留了历史遗留下来的酋长制,支柱产业是渔业和旅游业(帕劳当地人对中国游客不支持不反对的中立态度。帕劳没有农业和工业,只有手工业,食品、生活用品都是从美国进口,菜比肉贵,消费比较高。
主要宗教信仰是基督教和古老的Modekngei教派,70%人口是当地土著,其余人口主要是菲律宾人。

2.关于航班、出入境、签证
帕劳已与25个国家建交,但是没有中国,却是对中国大陆免签的国家之一。去帕劳非常简单,带好护照(白本护照就行)和机票行程单,离境时缴纳50美金离境税,So,去帕劳,可以真正做到说走就走。
注意:2016.10.1后需100美金环保税和办理签证50美金。这个上帝水族箱、彩虹故乡还没去的赶紧哈!
若是土豪,请忽视这条号外,土豪任性嘛!
航班:
【港澳直飞】香港直飞太平洋航空,澳门直飞狮子航空,飞鸟航空,可凭护照及往返机票行程单在入境处获得7天的免签入境资格,无须港澳通行证和签注。机票价格更加便宜,省时省心,而且可以顺便游览香港澳门,行程更丰富和超值;
首尔转机】价格比港澳出发稍高,但首尔转机可以搭配N天N晚行程,更自由,首尔机场免税店可放心购物更划算。不出机场不需要韩国签证,如果想要入境韩国游玩,则需要提前办理好韩签。
台北转机】最贵,而且手续最为麻烦,不用考虑了。
喜欢不走寻常路、重在体验的转机方式就不一一赘述了!

出入境:
护照,电子机票单(机票单打印两张,要和护照随身携带,不要托运,注意不是登机牌哈)。如用港澳通行证进出保持出入关手续一致。
帕劳不允许带的一包20根以上的烟(需拆开拆开),酒一瓶,肉质品不允许入境。

3.关于酒店
帕劳的酒店标准普遍比国内低一个档次,且比较陈旧,设施都比较老。因为海岛物质匮乏,基本依赖进口,酒店标准经济型到国际五星都有,具体详询旅行社。
注意:对五星酒店的期待不要太高了,对低价酒店就更不要提要求。当然土豪除外,土豪是别样的存在嘛!别逼我撕逼!
帕劳大多数酒店的房间内都没有免费wifi,如果要上网只能去大堂,而俺们酒店大堂的网速全国NO.1。有多快?发个朋友圈也就等个10来分钟吧。
来这里就告别灯红酒绿、高楼大厦,静心体验原生态环境。

干货太多,图文比较清楚,谢谢!

出行准备

关于出行准备(订机票或酒店,旅行社都会给你出行须知,不用担心,还是贴下吧)

1、语言:通用英语,现在帕劳中国人还算多,有中文,加yes,ok,thinks傍身足够了!
2、货币:通用美金,若定好机酒和出海行程,两人最好携带1000美金现金,帕劳刷卡非常不便,而且有手续费。科罗尔共有三家银行:夏威夷关岛和太平洋,其中夏威夷关岛都可以用银联,有自助柜员机每天最多可以取200美金。
3、网络:去帕劳做好失联的准备,若情侣闹矛盾的,夫妻吵架的,朋友互掐的出发前一定要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因为帕劳没有信号。若因此引发世界大战就不好了,对吧!
帕劳上网靠rp,发微信图是人品大爆发,看视频还是别痴心妄想了。
若实在有要求,要每天视频的建议办当地电话卡1天3美金100M,帕劳打国内电话是:011+86+手机号。
4.插座:美式双扁头插座,国内的通用,帕劳是110伏电压,而国内是220V充电速度比较慢。
5.租车:切记带国内驾照原件,北岛自驾环岛是不错的陆地项目。
6.衣物:帕劳距离赤道仅400米,想不晒黑基本是不可能哟!防晒70+以上(防水),少量洗漱用品,防晒伤可以准备水母服等。女生拍照比基尼,最好带2套纯色的长裙,白色和红色拍摄效果最佳。男生短裤或水母服,墨镜等个人用品。手机防水保护套,多带几个密封塑料袋。
7.常备药物比如感冒药,止泻药(用英文标注名称和作用)等。
8.潜水:出海浮潜装备基础的地接会免费提供,脚蹼水母服可以在当地租。水下相机,个人建议奥林巴斯或Go Pro ,稳定器效果更佳!有本事带航拍器就更佳了!
9.环保理念:珊瑚是很脆弱的海洋生物,下水时,不管是在海里或是湖中,避免踩到任何海底生物。水中的任何一种鱼类、珊瑚、贝类、植物,请不要任意把它们带离水面,更不要在海里制造生活垃圾。

第一天

第一天:出行,沙头角过关去香港机场,帕劳小马哥机场接送,入住假日酒店
深圳沙头角过关包车去香港,拿着机票单和护照办理登机。
飞行时间很快就打发了,帕劳机场非常小,小的一度担心降落时冲出跑道。

在出口就看到出海地帕劳小马哥的牌子,随后就送我们回酒店休息。路上免不了和帅哥闲聊,“请问下帕劳是不是相当于中国的一个小城市啊?” “城市?想多了,连个镇子都不如,网络慢、菜贵,顶多四五线小乡镇吧。全国人口才2万人,公路才87公里。” 虽做好心理预设,但落差还是有点大。
 我瞅了瞅车窗外,此时已是深夜,马路两边一片漆黑,隐约看到低矮的房屋……如果大半夜有人来接,我很满足!

沙头角出入境处

探索航空即为香港太平洋航空

下图就是帕劳机场出入境了

到酒店办好入住手续,和帕劳小马哥商定好第二天出海接人时间就回房间休息了。

帕劳旅游出海地接小马哥来机场接人

帕劳机场俯拍图

帕劳机场免税店

帕劳当地餐馆

我们定出海套餐是有赠送2个晚餐,午餐是在无人岛烧烤,其他时间可以品尝下当地特色

第二天:出海

第二天:海钓——鲸鱼岛(拍照景点)——长沙滩(午饭)——浮潜教学——德国水道(拍照景点)——大断层——玫瑰珊瑚区——情人桥(拍照景点)——软珊瑚

帕劳小马哥比指定时间早一点来酒店接我们,此时还在享用假日的早餐,标配就这些,于我已足够!
今天出海第一站去海钓,帕劳当地人的海洋生态保护观念非常强,如果钓上小鱼仔或者国宝苏眉鱼,必须放生。还有个规定,开船的必须是本国人。
So,帕劳出海要么找地接包船,要么参加当地小包团,不可能私自行动!

海钓也是非常考验人品了,国内还未看到过手线钓鱼,大开眼界了。
我还算运气不错,很快就有小鱼上钩了。还记得第一次和小伙伴去深圳海边渔家钓鱼,也是运气最佳,钓到一条含金量最高的鱼。此次有运气不佳者,2个小时一条也没钓到。直教人郁闷的哈!

假日酒店的早餐哈

普遍钓起来的鱼比较小只,但是有就不错了

很难得的大合影

接着我们坐船会经过鲸鱼岛,说白了,就是形状似鲸鱼,故得此名。随手拍两张就过了。
钓鱼是项体力活,考验身心,很快就饿了,于是午餐BBQ开启,现场烧烤、水果什么的最有爱了,在荒岛上吃水果已经很满足了,好嘛!

但是千万不要贪杯哈,喝水太多,频繁上厕所怎么办?
无人岛上的旱厕环境自行想象,混过新藏线、走过无人区就无碍了!

午饭过后就是疯狂自拍,各种装逼,上两张高冷的镇楼哈!

大家都比较保守没有比基尼。。。

浮潜

出来半天还没下水,接下来该去划水了,旱鸭子首先得学会在海里呼吸。

潜水,是帕劳的最绝妙打开方式,这里还未被大规模开发,相比其他蜜月地,这里最新吸引人的元素就是珊瑚、鱼群,好看的不好看的,都是它本来的面目,就两个字:纯粹。
如果说,陆地上的帕劳是一座五线乡镇,那海底的帕劳就是一方隐世秘境。
Ps:我没带水下相机,水下照片非常少,请自行脑补,绝美,豪不夸张,去网上搜图看看,我仅在此传达心情就好。

小baby是亮点哈  也是不容易

德国水道

途中经过德国水道,在帕劳第一次看到彩虹。帕劳被誉为彩虹之国,来过帕劳基本都会看到彩虹,如果没有,没别的,只能证明你rp差!

帕劳被誉为彩虹之国,怎么能没有彩虹呢

大断层

帕劳拥有全世界色彩最艳丽、品种最多的热带鱼,被称为【上帝的水族箱】不是没有理由的。
大断层算得上帕劳头号看点,深不见底,被全球潜水界人士誉为世界七大潜点之首的著名景点,可体验到从3尺的海底到2000尺的巨大落差感 ,绝逼了!

软硬珊瑚

软硬珊瑚、脑纹珊瑚、花色各异的热带鱼……虽然无法深潜到断层深处,但仅浮在表面,我就被它多样化的海洋生态环境狠狠撩倒了。

软硬珊瑚区没有水下相机木有拿到照片呈现,后期找小伙伴补上,先自行想象哈!

导游耍帅了

情人岛,一个充满文人设想、故事包装的景点,合照则百年好合,白头到老,你信么?我特么还真信了,但是白头的人还不知在何方,拍张照就好!

木有水下相机,只能凑活看了

今天行程结束,同行小伙伴一起去外面餐馆吃饭,蝙蝠汤是必须体验的,这酸爽!
选好蝙蝠直接放在沸水中与椰汁、姜、香料在一起,煮上好几个小时,有时候也加入枸杞。据说,加入椰汁是为了去掉蝙蝠的臊味。起初喝起来时感受味道很鲜美,有点像鸡汤,也有人说像骨肉茶。

奉上价单:
椰子蟹(80美金/磅)、红树林蟹(32美金/磅)、砗磲贝(100美金/个)、蝙蝠汤(30美金/份)、野生龙虾(38美金/磅)、生鱼片(38美金/份)、野生海参(28美金/份)

吃饱喝足就回酒店了,帕劳是没有夜生活的,导游也不建议我们晚上出去。
据闻帕劳当地人偶尔酒驾,担心出事故哈!出门在外,小心为上!能规避的风险尽量避开。

最具当地特色的蝙蝠汤

第三天:出海 牛奶湖 水母湖

第三天:牛奶湖——蜜月海湾(拍照景点)——七彩鱼世界——百年干贝城——无人岛(午饭)——水母湖——美人鱼水道——鲨鱼城——海鲜晚餐+卡娜卡秀
昨天出海还没玩high,今天早上都睡不着早起了。第一站牛奶湖走起,闻名已久,来场天然SPA!

帕劳海水清澈见底,在岸边就能见识到。牛奶湖的水也是透亮得能一眼看到底下的火山泥,湖水呈现出奶白色。  牛奶湖是帕劳的美容圣地,海底的火山泥富含天然矿物质,遇到有杀菌作用的海洋微生物,就成了绝佳的护肤品。来这里的小伙伴都各自开启逗逼模式,比谁更奇葩!

导游一遍遍从海底挖来火山泥

调皮下

下一个绝佳的拍照景点蜜月海湾,这沙滩,这海水,拍婚纱照都不用p图了。

前面是看海,接下来就是看鱼。七彩鱼世界和下面的美人鱼水道,成群的鱼,手拿面包屑,体验被鱼包围的赶脚,密集恐惧症者慎入。

百年干贝

百年干贝极具历史感,在饭店看过干贝跟在海里看完全2种情绪,看着导游还跟干贝亲密接触、耍帅,谁让自己旱鸭子一只呢!此时心里有千万只草泥马奔腾,回去一定要学会游泳,潜水!

愤怒伤感,生气伤胃,于是很饿,于是要吃饭了!导游很人道,除了时不时逗逗我,还是会想办法填报我的胃。

导游秀特技了

在无人岛上,我们看到了很多散养的鸡,但是当地人并不杀它们,要吃就吃美帝鸡哼。

饭后开启装逼模式,疯狂摆拍

水母湖

去其他浮潜点时,我们都是坐着快艇嗖嗖就到了,但是黄金水母湖不一样。
首先,你需要翻过一座青苔与硌脚石子的小山坡。然后,再徒手游200米。 你以为世界唯一的无毒黄金水母是你想摸就能摸的么?然而一番折腾也没看到黄金水母湖,请自行想象吧!
出发前就知道这里的水母数量减少了很多,但是心里还是有落差,无法马上调整过来的失落感!原来小水母们圆乎乎的,像极橘子味儿的果冻,Q弹无比。现在湖水有些浑浊,像是蒙上了一层雾,偶尔看到很小只水母。

鱼不是一般的多

浅蓝、蔚蓝、荧光蓝……帕劳的海有太多种面孔了。比自来水还清澈的海水,五彩珊瑚七彩鱼,阴晴不定的天气,这些因素组合在一起,就是最迷人多变的七色帛琉海。

海鲜晚餐+卡娜卡秀

下图是假日酒店的晚餐,包含在帕劳小马哥家的机酒出海套餐里。
卡娜卡秀不得不提一下了,第一次看到如此“养眼”的秀!
科普下:帕劳是一个母系社会,意思就是女人最大。
几百年前,有位老巫医告诉帕劳当地的女生说你不能自然生产。自然生产会生出妖怪,所以好几百年来,帕劳女人都是剖腹产 ,身体不好的女人是活不下来的,帕劳的审美观变成了越黑越壮越美。女人就越来越少,越来越珍贵,帕劳就变成了母系社会

这画面感,我印象太深刻

第四天:休息调整

前两天出海行程很紧凑,玩得很high,今天好好休整下,逛逛当地,了解下帕劳人的生活,当然得去探索下帕劳人的生活。

必须睡到自然醒,趿拉着拖鞋,逛去吃个早餐,去酒店附近晃晃。

到任何一个地方我喜欢步行,走街串巷。

逛下WC商场,早就听说这里的哈根达斯巨便宜,不得不体验下。一桶哈根达斯才4.65刀,还有国产公鸡啤酒。

帕劳主要靠进口,这是当地著名的超市WCTC

餐厅很小

第五天:环岛自驾

第五天:北岛环游,小白宫-土著人部落-摘椰子-面包树

租辆车去北岛自驾是很不错的体验方式。帕劳只有一条主干道以及几条小岔路,绕来绕去,怎么都不会迷路的。马路主干道是三车道,左右两车道行驶到中间车道时,可以转向和调头。

这里没有信号灯,大家都很文明,有车转向都是互相让对方,搞得我们都不会开车了。

帕劳盘山公路上飙车,只有一个字:爽!

当然各种装逼、摆拍也是必须的!

环岛自驾线路

高冷线路的摆拍照

小白宫

行驶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山顶的总统府,它因外形酷似美国的白宫而又被称作“小白宫”。 虽然是帕劳的总统府,但总统并不在这里办公。不像别的国家总统府戒备森严,这里保安都没看见。

接着导游带我们去土著人部落,听说看到巡逻的警察要交20美金,我们运气好,全程没碰上。

我们自带午餐,盒饭,有点干,随后导游陪同去摘椰子,1美金/个。

帕劳还有一件事必须体验:在在KB大桥欣赏日落。
可惜,今天飘了会儿小雨,木拍到醉美日落。顺便拍一张天堂木屋即使这样,我还是看到了此生难忘的美景。

最后的晚餐了

第六天:回程
睡到自然醒,退房,地接帕劳小马哥的帅哥来机场接我们去机场,航班返回深圳,此行完!第六天没什么好说的了,醉美的风景留在记忆里。

我愿化为一只鱼

去放肆
去忘我
做自己

终于码完了,累成狗!不过,码字过程中也是满满的回忆,感谢帕劳小马哥和我那群逗逼队友们!

楼主的大作期待很久了,玩的愉快就好哈!

2016-07-15 21:07

2016-07-17 16:2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7-17 20:25

👍9顶

2016-07-17 23:44

我的韩国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18 00:18

佳文、美拍、好攻略,赞楼主的分享!

2016-07-18 08:4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7-18 09:55

2016-07-24 23:44

谢谢信任,很高兴帕劳小马哥能与您同行,去帕劳,就找小马哥,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