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窝首记—2016爱在泰北】清迈、拜县、普吉巴东21日 多图、大图 建议WIFI

James (北京) LV.4
2016-07-15 20:26 755/8
  • 出发时间/2016-06-22

前言

市场大环境不好,选择换公司了,裸辞!因为实在待不下去了,部门解散了,给我转换了新的部门和新的岗位职责。如果在一个公司工作了5年还没有明显的发展真的就可以更换新平台了。虽然公司并没有给我降薪还有小幅度增长,但对于我这样的已经深入到企业文化内涵中的5年老员工来说已经是小巫见大巫了。提出离职后,提前1个半月才开始决定要去清迈的。匆忙的订了机票酒店和签证后开始收拾行李。

关于我:本人是从事通讯行业ICT,大家也都知道近几年通讯行业发展都不好都在下滑,我再这样的逆流中竟然还选择裸辞,同事和朋友都说我太任性了!

我同学:你又出去玩啊?!拜托帮我从免税店带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汗。。。

我同事:给你电话也没接通,你是又去国外旅游了吗?

我哥:清迈你不见得喜欢,是山区啊。普吉一定要去翠竹岛。

我妈:说走就走,别犹豫,赶紧办签证和订机票去!越耗着机票越贵。

为什么这么多年了才开始写游记?

这次我的计划是清迈去,普吉回。中间会去一次拜县,但因为我不确定我会哪天去拜县,也不确定哪天会去普吉,所以这两段的车票和机票我都是当时已经到清迈一段时间了,才去订票的。

本人也是第一次写攻略,属于穷游那种,想看奢华大酒店的,蜜月度假浪漫玫瑰花洒一地+精油香薰弄满屋的,什么无边天台泳池,海景落地窗大酒店,私人游艇出海钓鱼的,国家森林公园高尔夫的,赶紧关闭页面哈,哥这对你来说可能太LOW,别再看了,一会吓着你。本人说话都很实在语言,很实在的人,也没有华丽的诗句,没有润色的文笔,实实在在的才是真,多些真诚少些套路。我就是把我这次最真实的体会写出来,游记属于流水账那种,不喜勿喷。因为我半旅游半休闲,所以走的都不是很着急,好多东西到了以后看情况再决定,不过我也参考了之前很多亲们写的攻略,这次也决定分享一次我的游记的经历。所以我就带了一个笔记本和一直圆珠笔,把每天大概发生事情和去的地方做了一个简单的记录,回来以后好回忆起来当天的一个大概的情况写成游记。

如果你有看到我的游记,如果你也要去清迈拜县和普吉欢迎随时给我留言和提问,我虽然没在工作,可是也会去做些别的事情,比如逛街啊,跟朋友郊游,看看书籍,周末去个酒吧,平时健身房练搏击,器械,游泳之类的,平常也会跟朋友吃吃喝喝的。所以,虽然我做不到秒回,但我肯定是必回,绝对有问必答,也欢迎看到我写的攻略的亲们给我留言和提问。我也真心的希望,我的攻略和回答能够帮助到你,就想我看到别人写的攻略后也帮助到我一样,再次感谢这里所有愿意分享自己出游经历的亲们。

这就是我什么要开始写游记了。

我的准备工作

1、国际机票:我是在携程上订的,同时看了去哪儿和天际,也直接进去了国航,港龙,东方的官网上看了,感觉携程的机票是可以的。其实返回的话可以选择港龙航空,理由大家都懂,就是价格便宜还直飞,但直至到10月的都订光了,贵的票有,特价的全无,无奈选择了第二便宜而已是直飞的海南航空。实际证明这家航空公司还是不错的,虽然飞机有点老了,前后靠椅距离有点近,但服务还是不错的。回来的时候我做这航赶上旅游团,真要命了。中国家长对孩子的过于保护导致整个机场checkin都很混乱,大呼小叫的,孩子在机场各种追跑打闹,各种大声喧哗。然后孩子在飞机上鞋子袜子都脱掉,后家长抱着各种让孩子睡。父母要照顾孩子这是谁都能理解的,但飞机舱门封闭,气味是大家都要一起闻的,再次孩子的光着大臭脚一直伸到通道上,不仅空乘送餐送水不方便,其他乘客去卫生间也不方便。而且这不是一个个例,我看好多家长对孩子都不管,当乘务人员试图劝说的时候,家长就开始一脸的不高兴的表情。中国人有钱人多,但素质教育是个大问题了,就拿大数据给出的中国人读书的行为而言,我国人均读书仅为4.3本,远低于韩国的11本,法国的20本,日本的40本,更别提犹太人的64本了,中国是世界人均读书最少的国家之一,这与中国悠久的文明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很不符,因何当前中国国人陷入阅读危机?不过这种现场我相信通过一代一代的传递,终究还是可以改变过来的,但时间可能要长也许3代人以后,也许4代人,也许需要100年甚至更多。

2、内陆机票:淘宝 内陆
众多MM都说阿里的机票便宜,我就在我清迈要走的最后2天前,从阿里旅行上订了去普吉的机票,我还是同时对比了3家,携程,天际和阿里阿里每张机票比携程便宜50元。内陆飞行其实价格都差不多,我最后选了曼谷航空。真的选的很对,在清迈机场只有曼谷航空有一个精品的休息室,客人可以进去休息,有台式机随便用,wifi稳定速度快,各种泰国点心,好几种三明治,爆米花,蛋糕,咖啡,可乐,巧克力,还有很多小点心我叫不出名字,都随便吃了,如果你来不及吃饭,缺又是订的曼谷航空,你完全可以来这里吃,那三明治很不错,不赐予711的,但我还是吃了好多爆米花。特别特别不推荐亚洲航空啊,机票就便宜个100多不到200,但行李你要单独算钱,你是预定了以后出票了,记住你的票号再从亚航官网上去购买,飞机上空调也是很冷,然后花40B租毛毯,餐水一概都要钱,我是听跟我一起这次做的曼谷航空的后面的三个上海的女生说的,她们自己聊天也在说,亚航真的太烂了。我想我这辈子应该都不会选择亚洲航空吧。泰国的内陆飞机公司有5个,曼谷航空,狮航,鸟航,亚洲航空,微笑航空。反正我是就看见了这几个。微笑航空也是要自己买行李票的那种,因为我去清迈的1家微信航空咨询过。

3、签证:其实随便交给一家稍有规模的旅游公司就可以。只需要2寸照片2张和一本护照。如果你自己去大使馆,好的,问题来了。你需要在职证名,存款证明,收入证明,你的居住证明,还要填写一个类似澳洲那种4050的表格。。。天呢,你真当自己是澳洲大使馆吗!然后你的护照,照片,排队交资料,这就开始,最后你仅仅是节约了20元左右,你却浪费了大把的时间,还需要跟公司申请给你开各种证明,去银行打印表格。要知道公司的公章都不是随便给你盖的,全都需要发邮件申请,然后领导审批才可以,到是不会不给你盖,但我们领导批复邮件的速度就。。。

4、行李:刚去澳洲回来,所以箱子基本没动,只是把厚衣服拿出来,再补充一点短袖就可以。这一次又证明了,速干最棒!就跟在新西兰的那个台湾的驴友一样的,他就建议我都穿速干的,出门再外速干衣服还是比较方便省事的,这次去泰国这样一年四季炎热的国家,速干衣服就更显出威力了。我去迪卡侬,买的速干的内裤,袜子,Tshirt,连鞋子这次都带的是adidas和哥伦比亚的速干涉水鞋,太明智了!真的很实用的。

5、酒店:我基本都从booking上订的,因为我有招商银行的全货币visa,可以申请到booking上的genius。不过也看到几篇攻略上提到过说,在泰国从agoda上订比较有优势,因为agoda的总部在泰国,你能看到更多的酒店和更优惠的价格。我在实际搜索酒店的时候发现,如果你入住的是guesthouse的话,确实aogda有优势能看到更多的穷游适合的民宿价格和booking的话也能差个10-20%左右,但如果你要住的是比较高级的大酒店那种,房间在300或上千的豪门酒店,还是booking的genius更有价格优势,但是genius不稳定,你过几天看他的价格会有些变动。他是在已经打折的基础上还会有一个浮动的价格优惠,从10%-60%不固定,而且你当时看的时间不一样,及时在同样的入住时间里,优惠浮动价格也会有些变化,这个我还要在具体观察,因为我也是第一次用这个。但我这次属于穷游,没打算住四五百一晚holiday inn 或者大酒店,所以我是在booking上有预定后,到了当地觉得好再从agoda上找,我最后在普吉预定的是agoda上找到的。

6、手机sim卡:我是在淘宝买的,买了两张happy卡,买了一张turemove卡,我自己使用的感觉是truemove的卡更好用信号更好。之前大家不都说是happy卡吗,感觉truemove的信号更稳定,网速更快,至少我再清迈的时候是这种感觉的,大家可以试试吧,因为运营商都会这样,不断的完善,基站也是不断的在扩建的吗。

7、摄影器材:我就拿我的佳能单反,还6s,还有一个小米4。(实际后面我都没怎么用单反拍,海上更是索性都没带着,太麻烦,太沉,太占地)

8、手机软件:主要用谷歌地图,还有一个清迈中文地图。其实这个中文地图就找凤飞飞的时候用了看了一下,然后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开了下周边还有什么寺庙,其他时候根本怎么用,但英语不行的,不习惯谷歌地图的推荐用这个。

9、货币兑换:

a.国内银行柜台兑换。
我在中国银行换的,要提前预约,我换了6000RMB的,汇率是5.1

b.泰国ATM取现。
所有银联卡(只有银联标识,没有VISA,或Master等其他组织的标识)在泰国任何有银联标识的ATM取现,和ATM所属银行无关,汇率统一按照银联公布的外汇牌价。这个有待考证,我没去研究过。
清迈ATM很多,我问当地的泰国人,我说我rmb账户去bath,哪个合适?他们就跟我说:紫色的和绿色的开泰汇率差不多。

需要注意的是,泰国ATM取现,每笔需支付泰国当地银行100泰铢的固定费用,你就算取100B,也要付100B的手续费的。

c.刷卡消费。
银联卡:不用说了,有银联通道优先走银联。
VISA:   我用的是全货币visa卡,只要有VISA通道都可以刷,不管你的当前使用货币是什么都可以人民币还款。我都用的这个。

听说是东南亚信用卡盗刷的现挺严重的,建议还是小心为好,别去太小的店里刷,泰国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飞满天,付款后还有红包,建议有支付宝和微信的商家都选这个支付方式。

d.泰国当地货币兑换机构兑换
太多的那种现金兑换的小店,但我没仔细研究过,看之前攻略说不同的店铺,同一天汇率都能差很多,要多找几家比较下。哎呦,多麻烦啊,直接ATM提款不就好了吗,汇率当天牌价算,多方便,人民币又不是回中国永远不用了,真是的。

6月22日 第一天 飞机到达 北京 昆明长水机场 清迈

昆明长水机场

6月22日 第一天 飞机到达 北京 昆明长水机场 清迈

去程买的是东方航空的,在昆明长水机机场中转。长水机场是每次去东南亚的国家坐东方航空经停的必经之地。长水机场挺大的,但是服务挺一般的,特别是我在中转的时候。这次是中转不是经停所以要把前一段的行李先取回来,然后在办理一次托运。

小插曲:可能是走这个的程序的人并不多,导致办理中转托运的人员都很懒散,上班的时候一副无所事事的精神状态。我在中转台问了一工作人员,一个男的,问了好几遍,我是不是在这个柜台还是其他的柜台,因为在长水机场的中转柜台有好几个,而且还都不在一个排,房间里办理国际柜台竟然不开灯,整个房间里很灰暗,也很不显眼。我就前去咨询一位站着三道弯,靠在一个办理柜台看起来很懒散的小伙子。那个小伙子就跟听不懂中国话一样,表情呆泄,瞪着大眼睛一副完全听不知所措的表情。最后我自己往后看找到了柜台的唯一的一位穿工作服的女性。原来是是这个小伙子因为工作太为清闲,靠在柜台,把后面的这唯一的一位办理国际中转的柜台人员给挡住了。整个小伙子说话还是很不客气的。我对他说:我问你半天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那我自己找就好了,因为我之前航班晚点了,但下一趟正点,我很着急的。这个小伙子没好气的说:你是不是有病啊!当然我就感觉很火,但因为带着家人而且我下趟飞机的时间正点也怕延误登机带来很多不必要的损失,要不我真要好好跟他理论下。昆明的小伙子都脾气这么大呢!? 请问,大家有知道怎么投诉长水机场国际中转这边相关的工作人员吗?

飞机准时的达到了清迈,东方航空的质量不好也不差,无论是飞机上的环境和服务和机餐都是感觉平平庸庸,没什么可圈可点的但也挑不出什么毛病。下了机场其实就有出租车预定可以到清迈的任何酒店,古城里和古城外的都可以。费用是180B,其实预定哪家都可以,因为清迈真的很小很小,其实做TT也就100B,但想着我拿着箱子不想再往机场出去来回的走去找TT了,所以遇到了taxi。我这次仍然是穷游,所以在booking上预定了一家口碑很好的guesthouse,Sindyguesthouse (辛迪宾馆)。因为是雨季,本来也是想着住1个晚上以后换地方,选择了最便宜的双人电扇房。结果这是一个大失误啊!清迈就算是雨季也一定要有空调,别看天气预报说是28-29还阵雨,其实那热的程度很夸张的。这家宾馆,我是真心的不推荐入住太久,因为是看下面的点评说是国人开的一家旅店,前台还是一天福建的MM,所以语音沟通无障碍,问了事,咨询个事情也比较踏实,所以就选择了这家。结果做出租到了以后房间是那种无论那个位置的房间都是阳关射不进来的那种,装修风格好像摩登时代,房间也是小的可怜,感觉喘不上气,卫生间更是小的可怜。

我说句实话,这Sindyguesthouse (辛迪宾馆)的卫生间还没北京机场的卫生间大呢,也就是我比较瘦小,如果是那种俄罗斯的中年妇女,能卡在卫生间里,根本转不过身来。问了下前台的福建MM,她说这几天清迈特别的热很不正常,她每天晚上睡完全是都是湿的。晚上无法入睡一直到凌晨4点,电视其实根本就不管用,因为房间太小根本无法一直开着电扇冲着人直吹,所以到楼下溜达。一看跟我同一时间入住的一对小夫妻也是热的睡不着,在用手机查询其他酒店,说一晚都不能多待了,一定要换,她是agoda订的,正在电话给到客服办理取消手续。我也没商量果断第二天跟前台的小姑娘说,我可以换一个空调房吗?她说:行。我就换了一个三人间,价格真的是很便宜。住在这里唯一的优势就是便宜,没有其他的了。换了三人间确实放假大了很多,但跟点评说的也是一样。有一个床是塌的,然后空调也是噪音非常的大。这大空调,我的天呢,比电钻声音小一点有限。我赶紧找来前台的MM,问问究竟。前台的整个MM一把拿过遥控器,跟我说,不能调太大的风速,不能温度调到太低,都要选择最小自动温度。果然按她说的调整了以后声音确实小了很多,感觉就像飞机起飞时候的客舱里,可以接受。因为价格便宜,而且也只是回来睡个觉,洗个衣服而已,所以之后的几天一直住在这里,还有一个小阳台,自己带的晾绳可以晾衣服和湿了的鞋。宾馆的位置是挨着清曼寺,在三王纪念馆的主街旁边的一个胡同里

后来从拜县回来以后我选走了住城外的塔佩酒店。这里有一个小提示,真不用住古城里,古城真的很小,住古城外面也不错的,我之后选的酒店就在古城外的塔佩酒店,正对着塔佩门,步行5分钟都塔佩门。就这样第一天下午我们就去塔佩门走了走,期待已久的塔佩门呢,去了以后发现有点哈哈了,跟我看别的亲写的攻略里的照片的感觉不太一样,可能是我想的太好了,就一个简单的城门其他什么都没有。傍晚的时候会有鸽子,可以喂食,再晚一点天黑的时候会有几个摆地摊的,然后有卖那种往天上用皮筋迸射的飞镖带亮光的。当天晚上妈妈要吃薯条,所以就去了塔佩门对面的麦当劳解决的,可以刷卡很方便。

由于到了以后是周三,就去了晚上的周一到周五的夜市。随便逛了逛。

塔佩门。这张是从古城里面往外面拍的,以为我第一天是住在古城里面。从派县回来以后是住在古城外面。

去塔佩门的路上,随意的走进一家菜市场,里面各种水果,价格都不贵,随便买了一张。整个带刺的是酸甜,是不是这就是泰国的酸豆角啊?我也不懂哈。

泰国的山竹都很小的那种,但特别的甜,核也可以吃,很脆的。不像中国的一样,核必须吐出来很硬的那种。

萨瓦迪卡

看图就知道,中国人来这里的有多少了,不解释。

周一到周五的夜市一角落

周一到周五的夜市,其中的一个搭帐篷市场。

周一到周五的夜市,搭帐篷市场。

这种彩灯其实挺喜欢的,我在柬埔寨就像买,结果感觉带着不方便没买。在老挝也看见了,也想买,结果怕飞机压坏也没买。然后回来后再淘宝买的。这次是在清迈夜市也看见了。但是我已经不想买了,虽然确实很漂亮的。不过我看本身买的人不多吧,也可能是卖这个的摊位太多了,大家都在买,所以显不出来,买的人多不多。

6月23日 第二天 附近的庙宇

因为前一天晚上根本就没怎么睡,所以早上起的也比较早。早餐是在711里买早点。这里不的不说,这泰国得的711真的很方便,什么都有卖,旅游用品也都是旅行装,价格也不贵。吃的东西更是多种多样,从三明治到汉堡到盒饭,然后全都给你加热,这里推荐吃三明治,每个袋子都是2个装的,你买完以后店员会问你是否要热的,你说热,他就会给你放到一个专门加热三明治的一个吃类似饼铛里一个机器里,考完后有点酥脆很好吃。吃完后,我们最先就是到的清曼寺。因为太早还没有人,我们就随便的拍了。其实泰国的佛教不仅仅是中国的那种藏传佛教,其实还有一些印度教的元素在里面,我建议信佛的亲们,如果你能认得出来你要拜的菩萨可以拜,如果你不认识的不要乱拜。我是佛教徒,所以我能认出绝大部分,大家都知道佛教里的菩萨我们通过他的手势,手持的法器,姿势和身上的装饰,坐骑来识别,但泰国的佛教不同,有些菩萨的姿势还是第一次见,手持的法器也是从来没见过,如果不看文字不一定看的出来。 而且还有象神,虎神,这些肯定都是印度宗教里的。

这个是我住的那个宾馆门口的宣传海报,长颈族。整个是最长脖子的那个老太太年轻的时候的,这次去白庙,我去长颈族也看见她了。

实在不好意思,寺庙有些已经记不住是叫什么名字了。请大家就看图吧,都是在古城里的寺庙。

虽然记不住寺庙的名字了,但都是大家必须的寺庙,还有谷歌地图里有标记和有评论的著名的寺庙。如果你能认出来可以私信给我,我来修改标题。

这是逛寺庙的时候中午吃的甜品。门口有一个大芒果的,还有一个藤子编的芒果形状的秋千。泰国天天芒果,所以这次我点了绿茶的。事实证明,泰国人的绿茶甜品,不如中国更不如日本的,也不是不好吃,就感觉欠那么一点味道的feel。

这也是一个很著名的寺庙。在清迈的第二天我就把主要的几个知名的大寺庙都逛了。

泰国的寺庙里的和尚和老挝的一样,穿的衣服也都是一样的,如果有机会,我有精力。我可以把之前去老挝的也发出来,一对比就看出来了。所以我感觉是不是泰国老挝其实有一部分文化也是相同的呢?

晚餐。泰国的餐其实挺好吃的,这是我刚去不就得感觉。后来就感觉不好吃了,开始在超市买三明治和金枪鱼罐头+生菜这么吃了。但泰国菜整体的味道其实还是不错的。泰国那里不像中国去餐厅和夜市的小吃口感差很多,如果你仅仅是点炒饭,炒面这样的,餐厅和夜市味道完全一样。可能泰国人是能吃出区别吧,反正我是吃不来有什么大区别。而且餐厅做的有时候还不一定好吃,我是北方人,感觉餐厅里的味道有点淡,我通常都会选择再放调料。但我的朋友他们来的时候就是直接吃了说味道合适。

711里面的各种糖,因为太热,根本不想吃,但在中国的时候我是经常吃的。

每天都会喝一种提神饮料,才10b。早先是喝红牛,后来就开始没见过的挨个都喝一遍。

这个也是周一到周五的夜市里的一个专门用餐的大棚。里面是各种吃的,白天不开全都关门,晚上就热闹了。门口还有乐队一直演凑。感觉真心的,周一到周五的夜市也很不错的,真不必特别期待那个周日的古城里的。就是人多而已,但气氛不行,摊位多但商品单一,形式也单一。

周一到周五夜市,美食大棚里的乐队。

我爱吃咖喱,所以我选吃这里的。其实这家旁边的炸海鲜和牛排我都也吃了,但感觉还是咖喱好吃,我一共在这家吃了3次。

炸海鲜。清迈吃海鲜很便宜,但海鲜目前只看见了有大虾而已,还有鱿鱼,其他的没见到,可能高级的酒店餐厅里会有。只不过到了普吉同样的这一份就300B以上了,这里才100B。

乐队还挺专业的,苹果本。

这是周一到周五的又一个大棚夜市,这里有美食广场,很大的。还有各种药店,还有各种摊位的服装,饰品,旅游商品等。。。又感觉真没必须要那么期待周日的。

爱喝苏打水的我买了这个。好像是跟清迈啤酒是一个公司的,但我喝了半瓶也没尝出来是个什么味道。。。直到最后感觉应该是有点水果味吧哈。

6月24日 第三天 白庙、黑庙、温泉、长颈族、凤飞飞猪脚饭

6月24日 第三天 白庙、黑庙、温泉、长颈族、凤飞飞猪脚饭
第二天是跟团,我们报了一个一日游,因为白庙是传说中最美的寺庙,之前我有亲戚去了回来我看了照片太没美了,然后我就暗暗的心里发誓,我一定要去看看,自己摩托车这是不太可能的,因为白庙在清莱不在清迈车程比较远。白庙里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地狱之手,感觉有点恐怖,后面就好多了。门口有一个跟变形金刚一样的模型,感觉好像不是出去白庙设计师之手,因为造型风格明显不同。导游叫啊鲜,看样子是一个小T,中文非常好。她自己说是因为她的学校有中文的课程,所以会中文。她非常专业,也非常有礼貌,服务很好。我很满意她这次带领的一日游。

白庙的地域之手推荐看,走过地域桥以后就是天堂了,也就没什么课看的了,其实很小。白庙的后面还有很多新盖的白色建筑,没什么特点了,不是白庙的设计师设计的,看看就可以。在白庙的景点区域有一个黄金厕所,导游腔调一定要去看一下。我也不例外进去看了,呵呵。。。然后还有照片,在没人的时候我拍了一张。

黑庙就是一个博物馆,是为了纪念一个设计大师,里面有26还是36个房子,具体我也记不住了。然后你可以进去一个一个的看,每个房间都不让进入,而且景区内部不可以吃东西,你就在景区内买完的雪糕也是不让你带进去吃的,其实景区里也都是黄土地,但门口就是有人看着,非让你吃完了再进。而且房间也都是不让进入的,全是在房子外面透过玻璃去看里面摆放的物件。个人感觉就是一般般的,虽然可看的东西和占地面积都比白庙要大,但是感觉那种壮观的气势就少了太多了,如果不是很晒的话还是可以慢慢的看,然后拍拍照。

长颈族非常的没意思,其实去过中国云南的也有长颈族,只不过咱们云南的长颈族她们脖子上带的颈环是金属的白色的,而这里的长颈族是金色的颈环。我去过云南太多次了,我就记得我好像是看过,结果回到中国我一找照片果然是在2005年的时候我看过云南的长颈族。如果是报一日游的团,要去看长颈族需要加300B,全车最后只有我们去看,其他人都不去。进去以后空空荡荡,感觉好像有顶棚的夜市,就只有我们还有一对老外,导游带着我们简单的介绍了下,然后我们看了一圈也也就出来了。真是没什么意思的,没看过的可以看看,看过云南的真的可以省了,因为加上导游讲解和我们自己又转了一圈一共也就用了10分钟左右,亲们可以自己想想里面是个什么情况。不过导游也说了,他们基本没有收入,因为他们长颈族的女孩子都愿意走出去,不喜欢待在村庄里,所以都不带了,这样就导致了整个村子没有什么工作可做,人口也开始减少很多,他们是靠客人的门票和政府的救助金。当然如果你选择进来了,可以花了150B买一条她们卖的围巾,虽然我也知道这不是她们自己编制的,这种把戏我已经看的太多了,全东南亚+中国地区旅游景区的手工围巾都是这样的情况,不过就当时你的爱心给她们做一些经济的扶植,毕竟他们是一只很有特色的少数民族。

晚上去的凤飞飞猪脚饭,人不算多,但中国人居多,也都是慕名而来,味道确实不错,小份30B,大的50B,真的很好吃,猪肉入口即化,肥而不腻,我这样从不爱吃猪肉饭的人都觉得很好吃,猪肉处理的很好,一点异味都没有,特别推荐。当天我发了朋友圈以后,我的很多朋友在我的朋友圈下面留言说,他们来清迈必吃猪脚饭。

去白黑庙,比经过的一个温泉,可以泡泡脚。其实就是一个休息站而已。上厕所没人5b,厕所收费的态度很恶劣。

中国人,没看见有其他国家的人。

温泉鸡蛋。我去年去长白山的时候就有温泉鸡蛋。我记得当时大家都抢着买,但有一位带着眼睛的女性说:确定这是温泉里煮出来的吗?确定它不是先煮出来以后再放到温泉里的吗?这个也是一样,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美丽的白庙,太有气势了。

我去的那天人还是挺多的。

地狱之手。

有亮点,注意看哈。

黄金厕所。导游特别推荐说一定要进去看一看的。

我不但进去看了,还拍了一张。

交通号志。很喜欢的鼓楼头。

其实早先在2年前吧,我就知道这个白庙了,是新闻里报道的。当时知道并不是一个正面的新闻,是因为去的中国人太多了,中国人不懂规矩,让白庙的管理offcer很生气,限制让中国人的进入。理由是中国人不但吵闹,而且还往白庙建筑里,地狱之手里乱让东西。我的天呢,中国人都已经素质低到这样了吗?这明显的不能往里扔啊,又不是垃圾箱,你说扔垃圾的人他是怎么想的啊?

午餐是一日游的团餐,给你一张卡,里面有80b,不过可以自己再往里充钱。我们没有充钱,一人一份餐和一个水果,吃的很好很饱。就说清迈的物价多便宜吧,好好的吃吧,到普吉了以后价格就跟北京一样甚至比北京还贵了。

长颈族。看到里面的情况了吧,就是这样的。

这个小姑娘也是多次在各个蜂友的攻略里出境的。阿先说她是会说第一点点的中文,会一点英文,还会一点日语。

黑庙。

这是唯一的一个让进入的庙,里面的一些照片。

黑庙买的雪糕,榴莲口味的,没吃完就掉地下了。

天气特别的热,实在走不动了,整个太远的就没走过去看。我感觉像是一个大虫子的造型,星际争霸,最终幻想的怪兽的幼虫有没有?

自己看图吧。看这个的时候。碰到上海的5个青年,3名女性2名男性。其中一位长头发的上海MM说:这个设计师决对有生殖器崇拜,他不是个gay,肯定也是个双。

同样是上海的一位MM,她对我说:你看毛茸茸的多可爱的。我说:嗯,好可爱。然后她对我说:哎呦,不好意思,认错人了,我以为你是我们团的呢。

整个大蟒蛇,晚上5点闭馆了以后会放出来,早上8点之前它会自己在爬回笼子里。虽然蛇是冷血动物,但我感觉这冷血动物其实也是有思想的。我记得看过一篇文章,其实这些动物也是认主的,只不过蛇这样的动物要让它自己来认主,而不是你逼它认主。之前看过香港人写的文章,说的是养动物,一旦认主了以后,可以帮你挡灾。当然这都属于迷信的,可信可不信。对我对这些稀奇古怪的,未解之谜的还是挺有兴趣的,所以看的相关的文章也是非常的多。

看完黑庙以后,回来的路上下雨了。晚上出去吃饭的时候看了大蜗牛。突然想起来我爸从德国给我带回来的蜗牛,那是9X年了,当时飞机还是安检没那么严格,也没那么多现代化的透视安检设备,他是剧团一起包机去的,我爸放饭盒里给我带回来的。好怀念啊,现在爸爸老了,他出不了远门了,就看看我回来拍的照片。记得小时候,每次都好期待爸爸回来能给我带回好多在中国没见过的新鲜东西。

尝试各种饮料

711里的饮料我都快喝遍了。

大有名气的凤飞飞,人很多,但仍然有座位坐的。超级好吃,入口即化,肉处理的很好,我这样不吃猪肉不吃肥肉的人都觉得好吃的不得了。这个是唯一中国人都慕名而来,确实真的很好吃的地方。

预约的第二天的按摩,N多朋友给我推荐这家。我本来说不去,因为我不喜欢按摩,我是练瑜伽和普拉提,平时对肌肉都有很好的拉伸,而且我身边学中医的也不少,我不习惯再来按摩。但朋友和我哥还是大力推荐,一定让我体验下。

6月25日 宁曼路 周六夜市

因为下雨的原因,本来说去3D博物馆的,就没去,改成了从拜县回来后才去的。上午没有出行,而且是在宾馆里休息,中午出去行的,去了宁曼路。出门打车一定要问好,宁曼路其实不算远,TUTU的话一个人应该20B就可以,我找了几辆有的开口跟我单程要150B,后来我是50B去,返程50B,跟着谷歌地图找到了mangotago,也是来过宁曼路的朋友强烈推荐我来的。到了以后还要排队,全是中国人,先点吃的,然后等着进去了你点的甜品就直接过来了,可以节省很多用餐时间。实际个人感觉,其实去哪儿吃都差不多,我同时吃了好几家,其实味道都一样,如果没找到的真的可以不必刻意来这家,你吃到没吃到,其实你都没损失的,因为这是一个盛产芒果甜品的国家。之后也很容易得找到了iberry,这家就是看之前攻略,有娃娃头和各种Q的模型人物可以拍照,其他的也没什么,这家甜品也可以,也可以选择这里吃,中间还有一个花园,地方很大,环境很好。

在宁曼路还有一个MAYA生活广场购物中心,我们午餐就这里解决的,上面吃的肯德基。泰国的肯德基很有特色,时不时的就推出优惠套餐,我妈点了一个全家桶类似的套餐,和2个冰淇淋。一上来弄出好几盒子,根本吃不完,结果吃了三次才吃完,口味有原味的,有辣的,也有酸咸的,真心感觉量很大,味道实在一般。当然也可以选择吃别的,看当地的商场员工都选择在中间的区域吃各种炒饭和面。我们第二次来的时候就选择的吃中间区域类似美食城的那种餐。

周六的夜市是在塔佩门西南方向的一条斜街里,也挺长的。这里推荐一个在路口的炸虾,一个男的卖的50B,给了8个。味道很不错,要知道如果你大普吉岛江西冷下面的美食天地去吃,4个150B。

夜市,这天的夜市是在塔佩门外面的一个斜街,也挺长的,东西其实也都差不多,跟周一和周五的,还有周日的古城里的夜市没有本质区别。但交通很混乱,因为行人台阶上的地方都摆上了各种摊位,所以行人就不得不走到机动车到上,而且这跟周日夜市不同,机动车没有限行。感觉还是挺危险的。

maya生活广场

宁曼路的整个购物中心人不多的,很少,但大多也都是中国人过来,人多的就是坐个minibus就来了。应该是一个团的,要不就是一大家子。

一楼是特卖的。

二楼

当时我去的时候正在欧洲杯吧?抱歉,我对足球不懂。这里是一个

这家店挺有特点的,当时发完朋友圈有朋友就直接朋友圈下面留言问我,这是什么店。其实也没什么,跟miniso差不多的。

漫威的动画的卡通T,我一件也没买。我T太多了。

也是一家纯植物的护肤品点,也有精油和香皂。买的人不少,也是中国人在买。不知道什么品牌。

中午的肯德基,又算又咸又辣。

mangotago 全中国人哈。

两家店离得不远。味道差不多。

我看好多MM在这里拍照,我也钻进去拍了哈哈

是我 :)

晚上的夜市。小吃很多,注意还有物流。快递已经很丰富了,其实可以自己加快递然后购物,店家直接给你邮寄到中国

肥嘟嘟超人。

夜市的整个大妈卖的比较便宜,我买不很多。不过都是当时吃的,没有往回带的打算。

各种香皂。

朋友看到我的朋友圈以后让我带拖鞋,跟我微信里又哭又闹的,非让我带,这么麻烦的东西,我还要做两次飞机呢,多占地方啊!自己淘宝买不就好了吗,然后我说不管,差点要跟我绝交。。。至于的吧,真是的。我是真的带着觉得麻烦啊。我这次出来,知道什么都不会买,所以我光自己一个20寸的小箱子,我鞋子就带了4双,你说我整个箱子再放上其他的还能有多少地方啊,亲你也理解我下啊。

6月26日 苏贴山 双龙素 周末夜市

双龙素这个一定要去,在凤飞飞不远处有直接去双龙寺的双条车,我们去的时候可能是淡季,所以一定要10个人才走,而且我们这次赶的整个司机还有的混的,他必须10个人,还一次就要收往返的费用,我说我不返回,还要去普屏,他就说不行,他就不走,然后其他人也都还要在等。其实真的可以做单程然后再去普屏皇宫看看。但没办法,旅游淡季车不多,而且人也很少,凑到10个人也很难得。之前我看攻略上说,有的司机8个人也走,但我们这个就不行,非要10个,天气炎热实在不想多等了,不去就不去了,说普屏就是一个皇宫不看也行。我就同意了,直接一次性付了他100B,往返的车程。

直接的地图距离是不远15分钟,但车要爬上,其实一共走了40分钟,做双条走山路还是有点晕的,说真的。我以为就我晕呢,我问了跟我们同车的两个刚毕业的,来清迈做为毕业旅行的2个广州女大学生,我问她们晕吗?她们说也晕的。
双龙寺不错,值得一去,两条长龙的楼梯很有特色,里面的人很多,香火很旺盛。转一圈其实也就15分钟左右,但外围比较大,还有一个观景台,整体感觉不错。进去有一个门票费用,单有一个售票处,就能说明其实这里也已经是很商业化的地方了。下山会有好多小孩子只要看见你拍照就会凑过去,很可爱。然后消费的话,你就看着给吧,我是看着那两个广州的女大学生刚一拍照,大概7个孩子围过来一起拜个造型跟你拍照,小费吗。。。你就自己看怎么给合适吧。

周日晚上的夜市因为前几天太早出去导致夜市还没摆出,结果今天选择了晚出去,结果是算了!周末的古城内的夜市,规模比较大,也是最热闹的一天的夜市,好像5点钟就开始摆了,我们8点出去已经感觉有点晚了,他们是11点半就全都走了。这里的人很讲规矩,不会因为人多,会延长摆摊的是时间10点半有的就已经开始收拾东西了,所以这个周末我没有从头走到尾。

夜市卖的东西基本差不多了,摊位很多,但东西其实都大同小异,同样的款式的衣服你在另一家卖衣服的地方也找得到。而且三步五步就是一个卖肥皂花的,第一次看确实感觉很不错,但当你第二次逛周日的夜市的时候就感觉一般般了。我就在清迈逛了2次周日的夜市。

这里要说一下,其实夜市真的就是位置不同,东西真的都一样,如果要来清迈的可以算下自己的时间和机票价格,如果停留的时间不长,特价机票又碰不到周末,订的机票也不是能再停留时间里赶上周日的夜市,不刻意去周末的夜市也是可以的,因为东西都一样,价格也都一样,卖商品的人也都是那些人,他们就是来回换地方而已,没差的,你来清迈没逛周末夜市没什么损失的,你要买的东西一样可以买的到,你要吃的小吃一样可以吃的到。我是看攻略都说的周日夜市特别好,所以算着机票的时间来清迈的,错了特价的机票,选择了贵的机票,以为我订票的时间本来也很紧张,我是提前1个半月才决定要来清迈的。

有门票,有人看着。卖门票的地方已经很商业化了。

看起来多云,其实那天特别的晒,而且很热,以至于我在里面光看了,没怎么拍照。在里面的照片都是我沿着边走拍照的。

在双龙寺里有一个观景台。

晚上继续去夜市,这里有算塔罗的。其实对塔罗很感兴趣,收到一个“姐姐”的启蒙。

5b寿司继续出现,真的很便宜。爱吃寿司的可以在这里吃个够。

夜市的人其实也不算特别多,反正能走的动。

夜晚的寺庙。被这样的黄色的路灯照射着,感觉增加了许多神秘感。

6月27日 凤飞飞 随机寺庙

这天本来以为昨天周日的夜市逛的很累,然后今天休息到中午呢,结果周末的夜市也就是那么回事吧,周一到周五的夜市是在night bazza,更大,更多的市场,路更长,周一到周五的夜市其实那才叫大呢!快一个区域了,周末仅仅是因为在古城里好玩而已,感觉不一样。所以就中午才出去,早上就711买了点拿回住处随便吃了,中午在不远的小餐馆吃的,白天这些餐馆都开着门不开空调的,因为也没客人,清迈是一个只要当太阳快落上的时候才能看见路上有行人的地方,所以白天餐馆为了省点钱都不开空调,但当你坐下,他们一定会拿一个落地扇放在你旁边。

吃完午餐就起身外面溜达,走走停停,随便逛寺庙,也没刻意的去地图找了,因为之前几个比较大的攻略上推荐的寺庙都逛完了。我是一到当地就会根据攻略在地图上把要去的地方都做了标记的那种人。

也去了那个号称泰国版的TBS的herb basic 买了洗发水,浴液,护肤水 和 洁面。。香味不错很有泰国特色,效果吗就一般了,这东西买了喜欢就好,我因为知道泰国的物价所以我就带了一个洗颜专科的洁面去了,其他都没带都当地买。所以我买了当时就用,真心感觉还可以,不好不坏,毕竟价格在那个。有的MM跟我说,这家的东西是无添加剂的,所以量都很小,我就呵呵了,可能是添加的比较少吧,要不泰国这样的天气,没有个防腐剂稳定剂的话,打开一接触空气就肯定要变质了啊。不过小瓶子确实很耐用,我在泰国21天,就浴液刚好用完,洗发水还剩下3分之一。500B以上可以刷卡,否则要付现。店有3家,或者说我知道的有3家,一家是在清迈机场二楼,很小。一家是在古城中心挨着ZIAM按摩,一家是在古城外,我在我的谷歌地图上都有标记。

在这里遇到一对中国的情侣。我去的时候都没开门,就外面观摩了一下,整个寺院挺大的。

整个寺院很好看,拍出来照片感觉不错。但也不大。

清迈古城的外围我全都走了一圈。整个是有点残缺的。应该是在东南的那边的那个。

天天喝红牛。

也是随性的进了一看寺院,就是边走边看也没什么目标。遇到看着感觉不错的就进去看看了。

排队的小和尚感觉很有意思的。

这是去松道寺的路上碰到的一个建筑。

舍利。

我哥强烈推荐我买的治疗感冒的药。后来我又在宁曼路买了个一整盒。

寺院里都停的汽车,哪个寺院都会有这样的现象。真的很破坏风景的。

看攻略说很多电影都会到这里取景。。。我的天呢,那真的是风俗习惯不同吧,这可都是墓碑啊。

泰国也有公交车的,看到过这样的车站牌两次,但从没见过车什么样子。这个是公交站牌和停靠位置的说明吗?

三王纪念馆。

路过一个学校,学校好像在准备排练节目。我住在清迈的这几天,感觉学生们天天都在练习演奏的,是不是要到什么节日了?

停在路边一排一排的摩托车,很有气势哈。就感觉泰国人真的很讲规矩,停的都很整齐。

晚上我继续凤飞飞,这次我点了3份。点餐的小哥一脸怀疑的表情。我说没错,3份哈。

凤飞飞的价格。

自从我付完全部的房费以后,这个前台的小姑娘从此就消失不见了。。。在booking上有我对她家住宿的点评,如果有想住这家的,大家可以移步到booking去看,辛迪宾馆。最长的点评的那个就是我写的。

6月28日 派县

之前看攻略都是用的aya,我也不例外的选择了aya服务去PAI。时间证明果然是店大服务差,确实服务不怎么样,去了一个都爱答不理的,也不问你,前台的英语很不怎么样,你说的她没听懂,她还有点不耐烦的感觉。而且实际再次证明在清迈那边aya的公司服务员也是一样的态度,这就是被垄断的结果,跟中国的垄断性质的企业都是一样的。

拜县的路上听说很晕,700多个上路弯曲陡峭,都是一边转弯还一边爬坡,这点亲们一定要注意,去PAI的山路跟中国的不同,前面是一段很平的路也比较直线,后面开始就狂拐弯的而且拐的都很急。强烈推荐晕车的人提前上车坐在前面,我这不晕车的都感觉要吐了,而且之后再普吉也有后遗症,一坐minibus就感觉有点晕,胃不舒服。

不过也看司机,如果司机是年龄大一点的,感觉开车还比较稳当一点他拐弯的时候会很慢很缓,如果是个年轻的司机的话,自求多福了,而且坐哪都一样了。

到了拜县以后直接入职了booking上推荐的钻石酒店,看booking的对酒店下面的点评其实还是还有参考价值的。酒店很好,干净整洁,比较新,位置也不错,虽然不是在步行街,而且离步行街也有点距离大概要走20分钟左右,但是可以接受的范围。因为拜县的步行街啊,我就呵呵呵了,晚上夜市也是稀稀拉拉的摊位和星星点点的人,跟清迈的没法比啊,东西还是一样的。我就是走到步行街去吃点东西而已。而后预定了第二天的一日游。

拜县

拜县的minibus车发站,是在火车站旁边,要问一下,其实不太好找。但一问马上就会有人知道的,也还好。

这个是我手机谷歌地图的截图。加星星的是我再清迈去过的寺庙,有需要的可以私信我,我给你展开的地图标记。

说是每天两瓶子免费的水,时间没人来打扫的,只给一次。我不知道如果你多住几天的话,他们会不会给你拿水过来。但我入住清迈和普吉时候的酒店全是每天进来给你打扫,然后每天2瓶子

拜县邮局。

拜县宣传海报。

我在拜县就是走的整个一日游。

景色还是不错的。有机会可以住更远一点的山里的奢华一点的酒店,应该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5b的夜市寿司。

夜市烧烤。

6月29日 LOD CAVE

我不去中国人都去的什么大树秋千,草莓园,粉红红房子这样不是景点的景点,我选走了去离派90公里的龙洞(蝙蝠洞)和温泉,大峡谷这样的地方。期间也路过大象园,粉红房子这样的,只不过不下车,这样看5分钟就可以的景点这次我是真的没有去,都是在车上路过看了一眼。选择去龙洞太正确了,非常棒,没有中国人,直到温泉里也都有老外,因为没有中国人,所以我就老跟我一起同车的两个韩国MM说话,她们英语也不怎么样,但我看着她们感觉还是想法和思路能理解亚洲人思维方式的,虽然韩国人的思维跟中国人的思维也有很多大不同,但总比澳洲人和加拿大人,美国人,比利时人要好些吧。

龙洞非常不错,几乎没怎么开发,一个导游带4个人进入,是拿一个煤油灯进入,之后还有2段做竹筏的路,是导游和一个划着竹筏的泰国年长一点的老人推着你走,实在太不好意思了,小费必须给啊!因为太黑,洞口又很矮没法一直站在竹筏上撑船,所以下水推着竹筏,你在上面坐着。我感觉还挺别扭的,下竹筏马上给小费。这些当地人都很淳朴,你给她们小费的时候他们不是马上就一手接过去,然后双手合十的跟你说kop kun kap,然后接过来,再跟你致谢的时候那种淳朴,单纯的眼神哎。。,就想没被社会历练过的孩子纯真的眼神,我看着她们还挺有感触的。龙洞里面非常漂亮,天然的钟乳石,还有洞穴,走着一,还挺大的,不比房山的石花洞小,而且都很新,没有变黑和氧化过渡。建议去拜县的亲一定要去这里,等中国人都来了,这里指不定会变成一个什么样的“景致”呢,你懂的。

温泉是很一般,但纯天然,没有任何的装饰,没一点商业氛围,所以当然也没有卫生间厕所这样的地方了,所以换衣服的要自己想办法了。

大峡谷很惊险,很刺激,也是没有一点安全措施,掉下去必死无疑。这样的景点竟然没有安全措施,太恐怖了。但仍有不怕死的人站在很危险的边角,这次是连老外都不敢轻举妄动了,但还是有个别的人愿意尝试刺激,反正我是没敢走过去,很窄的,如果你只要走错一步绝对就会掉下去,你都没有倒脚的机会。

最后是早先路过的云来观景台,跟这个1日游,会来的时候带你看一次,走的时候让你看一次日落。中间会停留在一个女庙和一个超市让你买点东西休息一下,超市价格便宜,可以购买,但不建议买太多,因为回清迈还有那700多个弯路的车程呢,大家三四啊。。。

晚上回来还是步行街走走,拍拍照片。

当晚回来以后在booking网站上旁边又一家自助火锅可以吃,果断的就去了。结果好难吃啊,这不是火锅,是属于烤的那种,我再柬埔寨也吃过这种的。然后也不会给你换,你拿一块猪皮自己擦擦锅子烤肉的部分,能稍微少烤糊一些粘在锅子上的,但也是会导致你烤一两次就全是黑色的胡噶笨,这都超级致癌的啊。我就不吃了,才去的夜市买了点吃的。深深感叹一句:哎,好冷清的夜市啊,跟清迈的没法比啊。在夜市买了点烧烤,寿司,吃了点饭就回酒店了。

一日游的观景台。

这是蝙蝠洞的游览图。

这个是洞里最有名的一个观景点哈。

人其实也不大少,但除了我以外,没有中国人。或者说中国人到这里的很少的。

整个洞口又大量的蝙蝠。不过和时间有关系,这些蝙蝠不是一直在洞口分的。我进去的时候没有看到,但回来的时候看到了,很壮观。不过也要注意,这些蝙蝠也会一遍飞一边拉屎的。。。所以,你懂的。

天然温泉,其实当时去的时候感觉不怎么好玩,但我也下去和这些老外一起泡了泡。回家整理照片后一看,感觉还可以,也算挺好看,挺天然的了。整个温泉是纯天然的,没有别人工开发过,所以周末也没什么商户,也没有卖东西的,当然也就没有厕所。不过还有有收门票的,也有人收拾垃圾。

这是回来的路上看了一个拜县的大瀑布,但水量很少。这是瀑布下面的一个水坑。老外到是挺勇敢的,也不知道水多深,脏不脏,有没有吸血的虫子之类的,脱了衣服就跳进去玩水球。。。

回来的路上,我一直在吃海苔,也有点饿了。因为当时已经5点半,但还有一个大峡谷的景点没去了。怎么也得吃点了。

很陡峭的大峡谷。没有几个人敢走到外沿边去拍照。真的很危险,一点安全措施都没有。

虽然很危险,但很美。在中国我没见过这样的大峡谷。

整个就是拜县钻石酒店旁边的火锅。千万不要去尝试,说是火锅其实就是一个烧烤。把你吃的东西放在这个柜子上烤而已。也不会更换,等于全都是致癌物质啊。反正我就烤了2次,我就决定不在吃了,去夜市吃去吧。这个火锅属于自助式的,198b一位,感觉不怎么样,饮料单收费。

6月30日 回清迈

回去还是aya公司,这家公司服务态度非常一般,多问一句就一脸不耐烦的表情,这里不再重复说了。只是有一点,回去在拜县aya的车啊,最明显的挂aya公司标志的那个大屋子是租摩托车的,不是等回去的minibus的,所以要去对面的一家看着跟修车行的一家店里出示你的电子车票等候,如果只买单程的,现买车票也是可以的。山路弯弯继续各种不舒服和吐吧,反正早有心理准备。晕车的有一种黄色的药品,这种是当地人最推荐的,不过药劲儿很大的,不推荐不晕车的人吃一整片,半片即可。晕车的人可以选择吃一整片。我家世代从医,只是到我这里给断了,不过我也算是半个保健医吧,整个药的原理其实是麻痹你的中枢神经,让你神经系统,大脑反应迟缓,从而降低你强烈的神经反应导致你会感觉不那么晕,然后还有微量的安眠药成分。大家懂这药品的原理了吧?所以如果你晕车,你吃中国的药品很管用,你带中国的晕车药也OK。

当晚入住的是sara客栈。我的天呢,噩梦啊,评价这么好,时间住着很难受的,又跟辛迪旅店一样,这次还黑,还特别憋气,有空调也很憋气,厕所更是难受,我洗澡也就5分钟左右,洗完头发,再冲完身体的时候,我感觉我就要晕倒了。我可是常年游泳的人,一游起来都20圈起步中间根本不会停的那种,最多我可以一次游50圈。别说什么你肺活量不好这类的话,完全对我要评价这家客栈没有任何正面积极的作用。客栈里是有一只哈日奇没错,但我注意到一个问题,这家旅店在booking上学显示的照片,不是你要住的那个旅客楼,是sara他们一家子的楼。客人入住的则是对面的一排白色楼。

sara一家人在这里经营客栈,他们是黄头发蓝眼睛的那种人,但说了一口流利的泰文。我入住一晚上以后发邮件给老板的儿子,我说我要退房,仅仅住1天,老板儿子人还是不错的,马上同意了,第二天就让我退房了。我头天晚上选择了住在古城外的塔佩酒店,这家确实比sara家强太多了,房间通透敞亮落地大阳台,价格仅仅跟sara家差25RMB而已,完美!

回来后选择吃pizza,因为已经吃了太多的当时小吃了。

拜县回来以后前一家的SARA宾馆实在是太次了,更换了这家塔佩酒店,完美。很舒服的太阳台。

7月1日 3D艺术馆

前一天我几乎一晚上没睡,太难受了,不但憋气,还特别黑暗的房间,我空调都给关了,还能听到其他房间传来的空调的轰隆隆的声音,太可怕了,我感觉防空洞可能都比这家酒店要安静啊,至少你是可以睡觉的。不知道为什么这家评价那么高,难道是我住酒店习惯了,我受不了guesthouse了?!可我之前辛迪旅馆也没有这样的感觉呢。
塔佩酒店其实就在sara guesthouse靠前一天,sara是在小胡同里,塔佩酒店是在正对塔佩门的主干路上,因为说明了情况老板的弟弟正在做饭,马上就停下来给我办理入职让我提前入住了。房间一看宽敞明亮,我感觉就像我走在沙漠里突然有一个人过来给了我一杯冰水!老板弟弟很耐心的给我办理入住,告诉我晚回来怎么打开外面的大铁门,帮我把行李拿到2楼,给我开空调,告诉我怎么调试浴室的水温,帮我打开电视告诉我怎么调整到中文频道,一切都是那么完美。我之后又多入住了2天,我一共在这里住了4个晚上。在最后一天办理退房的时候,是一个小姑娘,她问我飞机是几点,我说8点多,没等我说,她就跟我说,我可以延迟退房,你几点走都没关系,因为你的飞机是在晚上。。。我:what kind of you ...thank you very much...kop kun krp!

休息了一下当天下午就去了3D艺术馆,门票是淘宝买的,出票速度很快,也就5分钟就出票了。现场买是400b一个人,淘宝买是26rmb一张,里面还是挺不错的,值得一去。但我去的时候人不少,而且全广州人,他们的嗓门可是真够大的。我也不着急,就慢慢的,等他们都拍够了,都走了,我再拍好了。

晚上还是去周一到周五的night bazza夜市。

7月2日 国家森林公园

这天是在塔佩门旁边的福清迈报的一日游,去国家森林公园,时间证明是错误的,下大雨不说。关键是到这么一个国家看山水是不行的,跟我们大中国的山水风景比不了啊!而且费用还贵,因为是皇家的,说是泰国整个国家最高的山,门票就贵,而且山顶上有国王和王后修建的2个高塔,高塔的旁边是小花园,真没什么看头的,之后看一个大瀑布,看过黄果树瀑布的我,就像看过黄山不看山是一种感觉。但老外就比较不同了,只要有个水坑就脱了衣服跳下去玩。。。他们到是真不担心那水坑有多深,脏不脏,会不会下面有泥塘会陷下去。然后一日游导游还问呢:enjoy this one tour ?  因为我是坐在第一排,我就冲他笑了笑:呵呵,呵呵,橙汁!

天空不作美,下大雨啊。

国王纪念塔的里面。

看过其他MM写的攻略,这里都拍的挺美的,我去的时候下大雨,没人拍照。我勉强拍了一张就是这个样子的。

王后的纪念塔。

泰国国王和王后。

这是国家森林公园因他农山上的一个大瀑布。

7月3日 宁曼路 周边庙宇 青草药膏

今天没什么事情,就随便走走,看看古城外的寺庙,去宁曼路上的松道寺看了看,然后买了青草药膏。大家注意下,青草药膏现在已经有好几种了,一种是按摩用的没有配方比例,药成分不高,也不在药店里卖。有一个种是药用的,是有药品成分的,在药店出售,有配方的比例但写的都是泰文,颜色也明显比按摩用的青草药膏颜色深很多。不过后来我在普吉岛还看见一种升级版的,是金色包装的,导购云南华侨说是最新的升级版,但我逛了这么多家店,只见过这一次,是不是山寨呢?反正我也没买,我就去正规的药店里去买。

当天晚上逛夜市。尝试了一下这个,虽然卖东西的小MM并不会中文,我是问她是不是连绿色的一起吃,她说是的。吃了一块,在嘴里嚼。。。我的天呢,这是什么味道啊,又辣又舔又咸还有点酸,也有点草的味道,然后辣的我直接就奔去了711买了一个冰吃,后两个就直接给扔了。

那绿色的东西实在太辣了,半天都缓不过来,就买了这个。然后我的泰国朋友还问我,你敢吃这个?!我说:我就吃了一口,剩下的2个扔了,我再也不会吃了。

夜市里出现了一个这个东西,人钻进去的那种,很像中国

鲜榨果汁很便宜,几乎天天喝。

因为是下雨,所以在雨后,古城的外围走,看见了这种大蜗牛。其实没那么多只,我是把附近的几只都抓来放到一起拍了照片,然后再把它们放回去。

夜市买的龙眼干和芒果干。

7月4日 瓦洛洛市场 清迈大学

今天逛逛白天的瓦洛洛市场,感觉白天比晚上好,东西多。晚上瓦洛洛也是一个小夜市,不过也就50米左右。瓦洛洛挨着一个鲜花市场,白天比较有意思,如果专程为了夜市就不要来了,浪费时间的。白天逛一逛,这是一个当地人的市场,没有华丽的装修,很简朴的风格,东西卖的比夜市便宜,推荐购物可以来这里,不过这里没有工艺品,没有旅游商品,仅仅是衣服和食物而已,想买小工艺品的,纪念品小配饰的还是要去夜市。

下午去了清迈大学,已经很商业化的大学了,里面没什么可看的。全都要坐车才可以。有的MM跟我说想混进去走,实际这是不可能得,你是游客,一看就看的出来,只要你在拍照的动作就很容易识别。学校非的不友善,做观光车是60B,但用中文提示说1000的找不开。然后说不可以买校服在门口拍照否则送到大使馆遣送回国。门口售票的态度也非常不好,付钱了以后给你一个号码,叫号上车。整体的那个气氛,给来参观的人的那种感觉都是很傲气的。不过来参加的只有中国人,没有其他国家的人。我个人建议,没时间的就不要来这里了,真没清华,厦大,复旦大学好看,就看咱们国内的就行了,里面就有个小湖,叫静心湖,司机会停下来让待10分钟然后就直接送到学校大门了。我看完后的感觉就是,这清迈大学太拿自己当盘菜了。

静心湖。

清迈大学门口。

晚上回到MAYA购物中心去吃东西。

这药店买的感冒药。我哥让我带的,说整个感冒药很管用的。

青草药膏。这个要注意有两种,一种是按摩用的,一种是药用的。药用的这种颜色比按摩的要深,价格也更贵,只在药店出售。如果要买的话,根据你的时间情况来决定吧,因为这个是我妈妈要用的,她的腿走路时间长会疼,有慢性的炎症,用了一次以后我妈说很管用,环节很多,所以就又去给她多买了一些。

7月5日 普吉机场

之前订好了今天去普吉,结果大暴雨飞机延误了,导致我到普吉已经夜里11点了,普吉到巴东海滩1小时车程,我到住处都已经1点了,当天晚上1点40才睡觉。这一天没做什么,早上起来去吃个早点在711解决,然后随机的逛了几个古城外的寺庙,在众多MM推荐的boots买了防晒和晒后修复,感觉在普吉之后会用的到。中午随便买了点带回来吃。下午2点我就走了。TUTU车到机场,费用100B,到了机场就开始托运,然后就在曼谷航空的精品候机室里吃东西玩手机。我的票是16:40起飞,在曼谷机场中转,21:10分到普吉机场。普吉机场到巴东的机场minibus 180b/人。这机场小巴士中途的路上会停车一下,然你下去,我当时以为是要分车了呢,结果是一日游的咨询。各位亲,注意了,谨慎下,千万不要这里预定,价格都是翻倍的,即使他给你加个便宜了以后,价格仍然是翻倍的。我是因为之前还在清迈的时候想在携程预定在普吉的海岛1日游,所以我对价格又一个初步的了解,然后我一看她给我报出的价格,再换算成人民币,翻了不止一倍。各种亲千万不要再这里报,一定要警惕。当停车的时候1日游用很标准的英语说,不同人住不同的酒店,所以下来以后请到跟我来告诉我你住的酒店的地址。这样的话说出谁不以为是要分车呢啊,结果就是这么半骗人的装模装样的给问问你酒店的地址,然后假装写在你的车票上,然后开始问你停留几天,要订那里的一日游。从现在开始你就应该警惕了,因为你已经进入到了一开发很完善的一个旅游城市了,这里的人开始都看着你就像是一个会移动的钱包,你在他们的眼里就是钱钱钱。请把在清迈的各种风土人情都忘光后来对待这里人。

小插曲:话说,这阿里旅游的 #北京任你飞航服# 这家服务公司也够可以的,出票后跟,我问为什么普吉机场还有一个普吉机场1 这样显示在机票上,客服说:不清楚,你需要自己打电话问下机场确认下。我:。。。

我是真的喜欢看这种古寺庙的,感觉很有韵味。也可能因为我是佛教徒的原因,让我喜欢在寺庙里停留。我也喜欢海边,但也喜欢去寺庙里。你呢?

整个东西应该是叫NAGA,柬埔寨的大小吴哥里也有一样的,因为不是藏传佛教文里的,所以我对这个不是很清楚。但我之后会找机会读读一些书籍和文献。

多云的天气就是有多云天气拍出来的效果,感觉也是不错的。但别看多云,温度那事一样的高,紫外线那是一样的强,走几步一样汗流浃背。

在boots买的防晒和晒后,很合适的赶上了buy one get free one :) 刷卡,买!

离开清迈之前,要买的香皂也买了,现在不上班了,也不用想着给同事领导带些什么了,好省事。

机场继续DQ ~!

曼谷航空确实不错,有精品休息厅。其他航空的都没有,里面各种吃的随便吃的。以后来泰国就选曼谷航空。

因为我们的这班飞机晚点了,所以休息厅里其他人都走了,只剩下我们了。

机场的boots

7月6日 入住酒店 普吉第一晚 普瑞万

我这天入住的是普瑞万宾馆 (Priew Wan Guesthouse),这里也是人气很高的,价格便宜的的一个宾馆,房间很大确实,本来第一天到让我住的是2楼,我后来换到了3楼有阳台了,然后阳台还有一个小水池,洗衣服很方便,阳光也充足了。感觉2楼还是有点暗。因为对面又在修一个大宾馆,比我住的普瑞万宾馆 (Priew Wan Guesthouse)要高出很大,虽然没修好,但大楼已经建成,挡住了不少阳光,所以在3楼以下有点暗。不过这也就导致了一个问题,如果你要是不出去的话,对面大楼又施工,你即使关上阳台的门也能听到很清楚的装修的各种工具的声音。酒店整体还是不错的,前台有一个会一点点中文的小姑娘,这个小姑娘也是在agoda预定里有人提到过的,说小姑娘很客气,会很帮忙。泰国人整体还是很淳朴的虽然在旅游城市,但在最后,这个小姑娘还是想多要我的钱,是我订回机场的大巴,应该是200B,她要我250B,因为对她的一直的信任和我一直在她这里预定各种一日游的体验,我感觉还是很靠谱的,但当她跟我说如果你坐出租车是1000b的时候这个让我意识到了,她的给我订的minibus可能也多要钱了,我当时没有跟她说订还是不订。当晚我出去在海滩溜达,我问了其他的酒店,一问都是200,回来我就问她可不可以减少,她说:我刚才给你报的不是200b吗,这个是最低了。看吧,小姑娘还是嫩了一点,忘记之前给我报的价格是250b,taxi其实是800b。想象她在多做几年的生意,肯定也会是一个老手。而且最后我晚上做的是直飞是过夜飞机,晚上11点才起飞,第二天才到中国。我问他可不可以延迟退房,她果断的就说,可以,但要多付一晚的房租。我就:呵呵了一下。要知道,我在这里最后一共住了7个晚上,本来入住的第二天我说换一个海景房,在巴东海滩的正对面,叫timeout hotel,而且我都过去看了。但感觉这个小姑娘还是不错的,很实在的样子就一直说不换了,一直住这里吧。这个小姑娘的普瑞万宾馆 (Priew Wan Guesthouse)酒店一共有5层,前5天都是整栋楼只有我们一间房间有人,其他房间都是打开门通气,等于我是一人住了一栋啊,最后的2个晚上来了一个客人,也只是住了一晚上就走了。我走的最后一天,来了3个客人。所以我延迟退房,不存在耽误她生意的问题,不过这是人家的规矩我没有意见。人家同意你延迟退房是情义,不延迟你退房也是本分。

之前看攻略说江西冷购物,江西冷是普吉最大的购物中心。去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因为我不知道江西冷的英文是什么,所以没法在谷歌地图上搜索。我想在普吉这个中国人这么多的城市里,问问不就好了吗。一连问了3个出行的来到此地的中国人,全都不知道,全说自己是刚来,我也是够好运的,问了三个路人都是刚到的。然后开始问当地的泰国人,有一个女的跟我说你要做出租车。我靠!我就在巴东海滩边上有必须要做出租车吗。第二个女的,不知道江西冷是什么,也不知道BIG-C是什么,一脸茫然的表情。然后又问了一个可以说中文的报一日游的服务人员,也跟我说比较远啊。结果最后我自己找到了,就在酒吧街斜对面,最多也就50米。我是沿着海滩走的所以一直没看到而已。这么近,怎么大家竟然都不知道,要不就告诉我需要打车,当地人还挺照顾自己当地人的生意的,这上出租开不到1分钟就到了,也要准备收我500b是吗?呵呵,旅游城市啊。。。当地的泰国人也越来越。。。

到了机场入住的第一晚的酒店,其实之后我就一直住在这里了没换地方。感觉还不错的,关键是价格便宜。除了外貌景色不好,其他的去哪儿都方便,而且不吵。也是从普吉机场到巴东的必经之地。对面是海鲜大排档。

这是我住的整个酒店的位置,从酒店出来走到海滩5-10分钟了,看你走的速度。即使跟着老人家走,10分钟也到了。

宾馆的外观。其实说句心理话,这家宾馆也说不上好和不好,要说问题,也挑不出什么毛病,但下次再来我可能不会选择住这里太长时间,但做为一个过渡酒店还是非常合适的,因为从普吉机场过来,第一个停的地方就是这里。

注明的holiday inn express ,大多数的人全选择住在这里,跟我的距离是差一条马路,但holiday inn  更靠近海滩,不过也看不到海景,因为更靠近海滩的地方还有更高的楼,把inn express 全部挡住。

因为下雨,海滩上没什么人。也没有看到旺季时候那种沙滩上摆着一排一排的白色座椅收费的盛况。其实我感觉雨季来也挺好,毕竟也不是天天下雨,但你得来的关键的一个要素是人少!不会感觉像去了北戴河或者青岛。不过这样的话,你就要安排的时间多富余一些,毕竟如果下雨的话,你当天的出行可能就要取消或做更改,你需要停留更多的时间。我这次出行我本来的计划也是玩1天休息1天,不是每天都有景点必须去踩点的。

这个是跟inn express一样的酒店。看攻略也有MM之前说过,以为inn 只有一家,结果并行还有一家。虽然express也没什么不好。我自己感觉,其实express和resort 应该是同属于一家。应该都还挺不错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大家更喜欢resort,不过我后来报1日游团的人,很多选择住express。刚才写攻略的时候,我自己也在booking上看了一下resort,感觉是更棒,很度假酒店的感觉,今天是2016年7月18日,刚我booking上看了一下resort,18日入住的价格是841rmb/晚 无早餐 不退款,含早餐是1021rmb/晚。这么贵的酒店,反正这么贵的酒店,我是真不会去住的。应该入住体验还是不错的。不过我再中国旅游都是有限选择如家。

这家也不错,和我睡觉酒店 :)

江西冷。

这就是江西冷地下的那个美食广场,有看攻略说推荐这里吃东西。我是从清迈过来的,所以感觉味道一般还贵。随便点了来那个餐500b。

这个餐,加上面那个图片里的几块鸡肉的一份饭。。一共500b,大家觉得值吗?也100rmb了!还不如外面餐厅吃。

big-c  到江西冷的一个通道。大船晚上亮灯很漂亮。

这个的雨,晚上8点半才停,所以导致酒吧街完全没人,甚至有的不是主街上的酒吧都没有开门,我们就溜达了一圈随便看看而已。

外国人是真正酒吧消费的主力军,中国人更多的是拍照。

整条酒吧街,唯一看到的三个人妖。

这边马拉西亚人比较多,跳钢管舞的妹子也有很多马来人。

看妹子跳钢管太上火,喝椰子降降火。

7月7日 一日游询价 普吉镇 巴东海滩 江西冷 big-c

今天就是到处走走,然后巴东海滩看了看,淡季果然海滩上真的不会那么密密麻麻的,以为是下雨的原因没有摆出来,结果今天看也还是一样,也没有之前攻略上看到的一排排的躺椅跟然后在那里收费。

之前看攻略说,有去普吉镇的公交车,走到海滩等了20分钟来一辆车,上去了一人20b。

普吉镇没什么可玩的,就是包车200b,到山上的大佛和观景台看了看,其他的就没什么了,回来的路上因为时间还早,还看了一个中国村。

因为昨天已经找到了商场,今天就去好好逛逛那里的商场,步行10分钟左右,江西冷上面的体育用品折扣不是很大,样子也都一般,看看就好,商场500b以上可以刷卡,2000b以上可以在2楼的服务台办理退税。

big-c 人可就多太多了,人超级多,不次于家乐福的人啊,那结账的对排的那叫一个长啊,幸亏是个旅游淡季,要是旺季的时候这超市估计要跟春节北京庙会似的了吧?里面全都是各种旅游食品,价格不算贵以中国人买的居多。特别是小老板海苔,中国人几乎不看价格就开始往框里狂装,3个中国人基本上一个货架就空了,再买需要等超市人员给你补货。
门口的欧莱雅出奇的便宜,我给我妈买了4个美白淡斑的。

这是从巴东海滩到普吉镇的公交车。

车程大概1小时左右,看上下车的情况。这里就是交通中心了,回去的车也是在这个地方,只是稍微往前走一点有一个711,反正你看有大车的地方就是了,很好找。

巴东海滩的车。

包车上山,整个可以看到普吉镇的全貌。

good view 。

山上猴子很大,司机说是野生的没人管,但你太靠近它会抢你的东西,我就是因为离太近,有一只一直抓着我的书包不松手。

很霸气哈。

从山上下来,旁边有一个寺庙,挺大的。有大佛像。

大佛的旁边是一个寺庙,挺高的。

寺庙顶上一个佛堂。

回普吉交通中心的路上路过一个学府。好像是华人的一个学校。

普吉博物馆,门票100b,没进去。门口拍2张走人。

回到巴东,继续江西冷下面的美食吃,真心的看着都没胃口啊。80b的那种,清迈都是30b,最多不过50b,

150b,就上来4只虾也是醉了,注意不是图片里的那么多的,你实际和图片还是有很大出入的,就跟我点的海鲜咖喱似的,我拍完照片朋友们一看,告诉我,感觉呕吐物似的,300b就这评分。米饭单算钱,没有当地人在这里吃,没有黄头发蓝眼睛的人在这里吃,全中国人!全中国话!扁担宽,板凳长,扁担想绑在板凳上。。。

有VISA 就是方便。之前去澳洲收到了很大的打击没有信用卡寸步难行啊。从澳洲回国后,马上办了2张信用卡。有人会问我:你竟然没有信用卡?我说是啊,国内全都支付宝微信,国外的话直接刷工资卡的银联或者现金就好了啊。结果澳洲不吃那套,你没用信用卡,酒店不让你预定,免税商品都不让你买。有人问:不是付现金吗?真不行。我去在悉尼靠近Darling Harbour的一家DFS,看中一套skii,很便宜的。我要买用现金,人家说可以。但你要出示护照,用一张你的信用卡做担保,然后付现金。我:啊! 我出示护照就说明我是外国人我肯定可以享受免税商品啊,然后我付现金一份不少给你,为什么还要信用卡?人家说:这是规定,如果你没有信用卡就买不了免税商品。我的天呢,这是什么逻辑啊。我问:那我用别人的信用卡可以吗?店员说:可以,但信用卡本人要来现场。无奈只好放弃。

晚上无人的巴东海滩,随便走走了。

7月8日 下大雨

这一天下大雨,在酒店里什么都没干,看攻略说雨季不是下1小时然后就停了吗,就1天都不下了。可这这天的雨啊,是整整的下了一天,还挺大的,知道晚上才听的。等雨停了已经8点多了,去酒吧街走走看看吧,人很少,但是也很热闹的。拍了些照片然后就走了。这里没有想攻略上说的那么恐怖,可能是我老去三里屯酒吧街的原因,所以感觉还好,挺安全的,也没那么乱的。还是很有秩序的,也没有想象中和攻略说的那么“乱”。泰国整个国家其实还可以的,感觉没中国“乱”的,大家都懂的,呵呵。

7月9日 皇帝岛 珊瑚岛

今天跟一日游,跟所以一日游都一样,先是酒店接送,然后送到码头,做快艇去岛屿。这里就不多介绍了,就说一下我的感受。第一,报这个团最好能选择中文导游要不赶紧很麻烦,不是英语听不懂,是这一日游的导游的英语不敢恭维,好像说的是印度英语吧,反正有的能听懂有的不知道是哪里的发言,因为我跟的整个团的时间正好有是在周末,有当地的泰国人自己报一日游的团来玩的,所以导游是英语泰语和一点点的中文混着说,再加上风浪大开超的时候快艇不像游艇可以随意的在开船的时候走动。第二,珊瑚岛如果你不深浅建议不要来了,特别没意思,很小人还很多。岛上什么都没有。水下面的珊瑚都死了差不多了,就是一个深度的体验了。让人家水下摄影师给你拍个照片就好。第三,在澳洲住了2个月的我,大堡礁浮潜后,你再让我看皇帝岛。。。哎,水还是挺浑浊的。澳洲的大堡礁啊,你站在船上都能看见水底的珊瑚,感觉大海就像自来水一样清透。因为我5月初才澳洲回来,马上来这里浮潜,感觉还是差距大大的。毕竟去澳洲和来泰国皇帝岛所需的旅费那也是差的挺多的,所以这里。。。也还可以吧,给个好评。第四,最后会要求给小费不是强制,拿过来一个箱子你想给就给,不想给就算了。因为我们这个一日游的团也40多人呢吧,具体没数过,但人不少的。也是没有大陆人,有4个会说中国话但听起来好像是台湾人,但他们自己之间的交流来听肯定不是台语,可能是马来或者文莱的华侨吧。

今天走一日游,皇帝岛和珊瑚岛。不知道是不是去的早了,反正说船没到呢,让你看很三流感觉的舞蹈。感觉就跟闹着玩似的。

speed boat 其实也挺稳当的,带父母坐这个,如果没风浪的话也还可以,如果下大雨就别考虑了,最好下雨都别出海。前一天巴东下大雨,但一日游行程无法取消,只要船能开就不会让你取消。(后来我特意咨询了一下这家公司,你在早上7点10分之前电话过去,是可以取消的。)我坐的整个还比较大,中间还能有4排3人的正坐。

这是珊瑚岛,我们先到的就是珊瑚岛。其实这里不深浅没意思,岛上没什么可看的,也没什么可玩的。我有深海恐惧症。小时候几次在陶然亭的野湖被水呛过,在小学时候也被坏表哥一次一次的推进泳池,呛水的感觉是很难受的,那种对水的恐怖知道我高中。所以知道高中毕业我才学会游泳,现在游的还是挺不错的。

岛上意外发现为中国人准备的老干妈,大家知道岛上的游客比例了吧。还是老话,中国人都来的地方就是不要再去的地方。什么东西,什么好的地方,让中国人一糟蹋就烂了,这是真的。出门旅游的中国人素质高的还是很多的,但也抵御不住来了一个大妈大爷旅游团。

全黑头发。

很平静很美,我走了比较远的地方,抓拍了2张无人的。这是第一张。

这是第二张。

这海浪忽大忽小小,鞋差点被水冲走。

有租沙滩椅子和伞的,我没租,走到岛的另外一段去看那边的海。岛上收费已经很商业化了,上厕所20,冲脚100B。(冲脚和淋雨都算100b)

7月10日 PP

昨天玩完了,感觉很累,因为太晒了,很热,体力消耗很大。所以今天选择大游轮去PP,其实本来都不想去了,但因为人家说,去普吉没去PP就跟到北京没看天安门似的,要这么说的话,我就选择去看看吧。但对游泳,潜水已经无兴趣了。也因为之前下雨的原因所以没有休息继续跟1日游出海。这次怕太辛苦,所有选择了大游轮,我以为会人少,上了穿我一看5层的大船,我看至少的500-600人以上,还有很多座位没人坐,顶层晒太阳的就有100多人了。风景都是在船上看,然后去浮潜,最后PP餐厅上岛吃饭。上岛费20B,可以有1小时的时间在岛上瞎转转。PP岛的景色就要比昨天去的皇帝岛和珊瑚岛好多了。下次再来一定要住在PP岛上几个晚上才行。虽然是全都坐船可以真的坐船也感觉挺消耗体力的,回去的时候我看船上的人也都在睡觉了。虽然我知道中国人都去的地方肯定是收费高,人多,还不好玩。但这个PP岛给了这么高的评价还是硬着头皮去看一看好了。

大游轮的感觉就是不错,顶层基本都被来外占领。后来下雨了,他们就全进来了,呵呵。

大概11点的时候,游泳时间,会让你上一个小汽艇船。泳镜呼吸管都是免费的,脚蹼40b。我都已经不想下去了,但难得来一次PP,应该以后来的机会也渺茫,所以下去游一下吧,虽然我几乎无冬历夏都会去游泳池游泳,但这不是在泰国的海里吗,不一样的体验哈。

中午大PP吃饭,先缴纳上岛费20B。其实在船上你不去游泳也可以的,就直接岛上溜达,但是我又怕找不到给我发餐票的人,也没有说我们中午是在哪一家餐厅吃饭,到时候找不到人就麻烦了,所以还是随大波人流吧。当然如果你选择住在PP岛的话,这也就要下船了,直接上岛办理入住。我看有好多黄头发蓝眼睛的那种背包客,他们就全下船进岛了。

中午的餐厅是叫一家PP岛的餐厅。就叫PP餐厅。

餐厅里的泳池。

吃完饭岛上溜达。

7月11日 攀牙湾

这里太值得去了,我还是跟着1日游走的。这次的导游很棒,虽然也不会说中文,可以感觉很爷们,也很靠谱,执行力很强的那种人。有两次的皮划艇进入到海上的岛屿围成的洞穴里,感觉太棒了!真的是有小桂林的感觉,这个风景确实不错的,太喜欢了,感觉都不像是在海上能看到景色。最后做长尾船到攀牙湾,这里是007金抢王的取景地,我回家后还特意下载了这部007,但这部电影太老了,1974年的电影,我都还没出生呢,太复古了,我下载完我都没看呢。

攀牙湾,做的是3层的游船。除了我还有一家子中国人带了一个小孩。

出海还是有点阴天。我的照片都没修过,原图。如果你这个季节来清迈,跟我照片看到的也是一样的,我喜欢真实的东西。实实在在的,不喜欢,走过滤镜的,看着有点卡通梦幻的那种照片。所以我选走相机也是喜欢佳能,不喜欢尼康,索尼这样的。佳能的颜色感觉最像眼睛直接看到的颜色,尼康的有点绿,奥林帕斯发紫,三星发粉,sony就别说了后期处理的一塌糊涂的,不过sony用来拍杂志还是不错的。我的游记里的照片都是6s拍的,普吉海岛1日游都是小米4拍的,只有封面的那个是佳能单反拍的。因为直接用手机照片方便,不用改大小。单反拍的就太大了,直接上传会提示错误,或者更长的等待时间。我想多放一些照片,但是在又懒得改和挑选就直接在手机照片的目录夹里选了。

这是今天的一个形成图。

之后要坐的充气划艇。

真的有点小桂林的感觉,这名字绝对不是盖的。

我最后一个划艇,让老外还带孩子的先上吧,看他们激动的状态,感觉比我兴奋,让你们先上。

很美,很好看。有人说这不是跟龙庆峡玩水差不多吗?我的天呢,一个岛屿,一个国家,一个地域的美景,是用几张手机照片就能表现的出来的吗?那种体验,你看照片就能感受到吗?一定要来看一看,更何况我也不是专业的摄影师,划船的也不是我,不是我能自己随便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找角度的,而且海上风浪,你一个充气皮艇还是上下起伏很大的,你要小心你的手机,不要fall in love(sea).

还在一根海上的树根上看到了猴子。

带vans帽子和银色耳钉的就是我们的导游哈,很靠谱的一个人,跟着他感觉很安全,执行力很强,英语说的也很棒,不是那种泰式英语。但后来他摘了墨镜我一看,好凶神恶煞的感觉,像劫匪。

这是第二次做充气艇的地方,也很好玩。不知道水深不深,其实这里游泳感觉应该不错哈。但我们第二次坐皮艇的时候风浪有点大了,手机就没怎么拍,我后面划船的小哥,一直提示我,让我注意我的手机和胳膊。

下次如果还是去海岛的地方,我也想买一个这个,应该是叫hero4吧,防水相机。我在清迈的一个的数码电器城里看到了,但是价格和算成人民币是3980多,还不如就在京东买呢。

午餐。我记得报一日游的话,宣传单写的很清楚的是在一个岛上吃,结果实际变成了,在穿上吃。我是总是感觉穿上的餐,不如去岛上吃,时间证明,其实一样的。有时候还好于岛上。我之前1日游珊瑚岛皇帝岛的餐就是穿开到了一个不不知名的小岛上,岛上就那一家餐厅,吃的真不怎么样。还有到苍蝇淹死在大碗的调料里,我纠结了半天要不要去拍下来,后来决定要拍了,我再过去一看被服务员给捞走了。不知道一个海岛为什么这么多餐厅,餐是自助的,但苍蝇多的不得了,几乎摆出的所以的食物全都背苍蝇落上过,所以这里你就要做出决定了,你是吃还是不吃呢。但我么当时的那个团的人,没有不吃的,老外也都在吃,我时间吃完以后也没闹肚子,在脏也比中国的毒食品要好点,可能哈哈

坐长尾船去007岛,看那个著名的大石柱。我这个1日游,除我外唯一的一个中国家庭,夫妻带了一个差不多小学的孩子。发现中国的孩子为什么都这么胖啊,年级挺小的,体型已经像40岁左右中年大叔,煤气罐。

一直期待要看的哈。

自己已经晒黑到一定地步了,自己还不知道,还在开心忘我的一直自拍中,旁边的一对老外夫妻,一直就看着我笑,我都不知道哈。

回来的时候还是有1小时的游泳放松时间,我的朋友和同事都跟我说,你已经跟这张照片里的人肤色一样了。我一看,还真是哈!我的那个香蕉船怎么就不管用了呢!我真抹了,而且不是还3小时要补一次吗,如果下水了上来后也要补一次吗。在boots里买到假货了吗?哈哈

回来路上开始下大雨!

看看,外面雨多大!顺间地上就变河了。

雨后晚上在海滩漫步,这应该是一个小夫妻写的吧,十周年了,还这么恩爱,难得的。我脾气就不太好,不知道得罪了多少人,喜欢我的姑娘也都受不我,最后都嫁别人了,当然也有我自己的一些问题和家庭的因素。不过当我看到她们在朋友圈了一个个晒孩子,带孩子出游脸上那温暖幸福的笑容也就足够了,人生最难得的又是什么呢?对一个女人来说,那就是一个温馨的家庭和一个爱你、保护你的男人。

下次我再出行,去海边,谁要过生日了提前告诉我,我也在沙滩上给你写,然后拍照给你,一言为定!给我留言哈。

海滩灯光的照射,有螃蟹。但这螃蟹跑的都飞快!我都看不见它跑,感觉跟顺移似的,真的感觉比中古的螃蟹跑的快啊,飞起来一样。

7月12日 海南航空 回国

本来说要不要考虑再报一个半日游,去山上看大佛。今天阳光明媚,结果没去是对的,要不太折腾了。一身臭汗都没法洗啊。
这天因为不能延迟退房,否则要多付一晚房租感觉很不合适,11点前就交房了,然后把行李放到前台,就到江西冷地下吃饭,说真的,是价格贵还不好吃,凑合吃完了以后发现大批的中国人来到了,安静的美食广场一下变成了超级热闹的厂甸。我就搞不明白,这些带孩子的中国人还岁数大一点的大爷大妈,你们不嚷嚷不能说话是吗!真拿泰国当你们家后花园啊,一边吃饭还一边拖鞋抠脚,我身为一个中国人,我都替他们感觉丢脸。看见此情此景马上撤离吧,去BIG C 逛逛,然后找了一处休息区拿出ipad出来玩,消磨下时间。回去后取完行李直接和前台的小美女告别,直奔机场。

普吉机场并不大。不过,过了海关以后还是挺大的,休息区也增多了,椅子也多了。kingpower就在里面,当时有活动4000b减1000b,就是800-200感觉还可以,如果你买的多或者买的贵的还行,如果就买一两样还是挺不合适的,以为他的价格比北京的T3和T2的日上都贵50-100rmb左右,所以你要自己算下你买的东西是不是合适。之前我也有朋友是在曼谷的kingpower买的护肤品,结果到比较日上一看全都比北京贵。我就买碧欧泉,倩碧和欧舒丹,这三个品牌,其他的太贵的也不买,所以感觉不是那么合适,而且我刚从澳洲买了一大套的科颜氏,回来以后就一直扔桌子上这昨天回来一看都落土了。双十一活动买了好多薇姿男士,之前的碧欧泉到现在都还没用完,台湾买的欧舒丹的蜡菊我也才刚刚开封摸了三次,所以我就全放弃了。建议亲可以在江西冷买雪肌精系列,那个便宜的太多了,接近4折了。当时我没买因为我护肤品太多了,现在有点小后悔不过没关系,现在谁不一年出去玩个1-2次的,所以也无所谓了。

因为下大雨,这次航班继续晚点,我实际夜里1点20才飞。。。都+1了。上了飞机,海南航空服务不错,但中国人整体素质不高,再加上过夜飞机,那飞机上的气味还是够可以的,空调也不是很给力。然后,2点半了,开始送餐了,我的天呢,谁大夜里2点多了还吃东西啊~~!!!吃完3点了,然后关灯,早上5点就开始灯又亮了,7点半下飞机。北京T2免税店逛了逛也是什么都没买就出海关了。这免税店吧,要买可没什么合适的东西,不买吧,感觉又浪费一次机会。最后还是决定,放弃!走人!
出门开始等机场大巴,到家就洗澡,开箱子简单收拾下,就开始睡觉了,这一天感觉真的很头疼啊!计划就是没睡觉,我也幸好是走的这天没有跟半日游去普吉山上看大佛,要不出一身大汗难受一天一宿啊!

之前在江西冷满2000b的商场里办理完退税单以后这里退税,24开门,你不用担心你的飞机是夜航飞机这里关门,不会的。

不买护肤品的我,就买大DQ,我选走一个最大杯的95b,我靠,给我上来一个大桶,大桶我一看叫takeaway。我以为最大号的就是L呢,我是才知道还有比L更大的。

找到一个有电源的地方开始给手机充电。哎呦太多人要抢这个地方了。

飞机持续晚点。我坐的是海南航空HU7930

king power 皇权免税店 。4000b减1000b,就是800减200,因为我长期用欧舒丹(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喜欢这个牌子)然后我发现比我再台湾买的贵点,特备是欧舒丹里低价的天使草的乳液,我才台湾机场买人民币100rmb多,这里换算成人民币200RMB,难道是涨价了吗?然后我去算碧欧泉,就拿洗面奶来说,好像比北京日上的贵40-50rmb左右,当然人家这不是有减价活动吗。如果你算好了,减价后价格还是可以的,如果你买2样或者3样东西不是正好4000的话或者高出4000好多,感觉不是那么合适,4000以上达到8000感觉应该可以再减一次,具体我也没问。我没太细致的算过,因为这里的导游都会说中文,一直催着你买,你都看不好东西的。我买什么我自己知道,我不会比你业余,真不用给来给我介绍。但人家是真的热情的在给你服务,我也不好意思说什么。我可能也是习惯了中国大牌专柜那BA一脸傲气凌人,狗眼看人低,势利眼的态度,到太热情的地方还真是有点不习惯。

在这里,因为飞机晚点,姑娘们买买买的实力就发挥出来了,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这里就能看的出来,如果心细的姑娘还是能买到好东西的,毕竟还是挺大的。本来想买一个希思黎全能乳液套,但因为辞掉工作没经济来源了,就先省省吧,而且听用过的妹子跟我也是不好不坏的,算了还是用我刚从澳洲买的那套科颜氏吧。放太久不用也会过期。

我观察了大概20分钟,基本进入的妹子,我是看着没有空手出来的。这里要给提示一下,kingpower东西不便宜的,就拿欧莱雅来说,比bigc贵,因为我给我妈买,所以我注意到欧莱雅的价格。这种超市开架品牌,还是建议去big C 买,因为减价了也不合适。但肯定你买什么都比国内的专柜要便宜很多的,我说的都是免税店和免税店比

7月13日 到家 休息

到家已经7月13日了,听朋友说北京一直在下雨很凉快,之前都热飞了,我感觉我还是挺幸运的哈。

可能是我太泰国的时间有点长,天天吃泰餐,导致我最后在普吉的那8天里,都吃的三明治和超市买生菜、水果,芦荟罐头,酸奶来吃,要不太上火了,感觉太过人不怎么吃蔬菜的。还是中国的食物好吃啊,虽然很不健康很油腻哈。

回家就开始去大吃特吃了,但即使这样我再泰国还是长肉了不少的。好像重了4-5斤脂肪。

7月14日 在家休息了一天

回到北京天天下雨,感觉不错。赶紧看看微信,告知一下我的好同学好朋友们好闺蜜我已经回来了,好像回来的那周,大家都在看大鱼海棠吧,呵呵。

这次出行玩的还是挺开心的,虽然也有2次记忆深刻的不愉快,一次是在昆明的长水机场,一次是在普吉镇遇到的两个很不礼貌的,穿一身黑,戴黑墨镜的两个没礼貌的死GAY。

谢谢你能看到这里,我应该文字也挺多的,原来我们主编给我说过,图文图文,大家更愿意看图。但我是文字和图都不少。还是开头那句话,如果你喜欢看文字你就看文字,如果你喜欢看图,你就直接往下拉看图,我图片也都有说明的。如果你都不喜欢你就感觉关闭勿喷哈。

感谢,感恩,有你真好!

kop kun kap !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7-18 11:59

引用 wegoto 发表于 2016-07-18 11:59:48 的回复:

回复wegoto:谢谢,初次写。以后会越写越好的,谢谢鼓励。

2016-07-18 13:10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18 14:25

引用 fyjaizp 发表于 2016-07-18 14:25:07 的回复:

回复fyjaizp:适合,完全没问题。如果你只想走走听听,好好的放松下自己,喝杯咖啡,听听音乐,这里也可以的。我再清迈的旅行中,遇到很多单身的MM,一个人出行的,这里很安全。

2016-07-18 14:54

写的好详细,9月份清迈,同北京到昆明转机到清迈,看完才知道原来还要在昆明取行李,原先一直以为是直挂的……

2016-07-28 16:58

引用 AUG 发表于 2016-07-28 16:58:09 的回复:

回复AUG:看你买的机票是经停还是转机的,不确定的话最好先问下机场服务柜台。但,多问几个。昆明的长水国际机场,管理有点混乱。

2016-07-31 18:17

请问:有手机卡的链接吗?白黑庙一日游哪里订的呀

2016-11-20 19:17

手机卡,我就淘宝买的。买了3张,在不同的淘宝店。你说吧搜索就可以,现在都比较靠谱的哪家其实都可以。一日游我是到了当地以后订的,当地的旅游业非常的发达和完善,不过价格比在淘宝的那些旅游稍微便宜一点点,单你需要跟他们讲讲价格。我是在汉清迈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