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 · 清新——♡去普吉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攻略 干货 美照)

Lymid_tuanzi (上海) LV.8
2016-07-15 20:34 1357/11
  • 出发时间/2016-07-09

好久没有码过游记了...这次在回来的路上就心心念念要把这次普吉之行用文字记录下来...作为三分钟热度的人 实在不敢拖延 怕拖着拖着这篇游记又要夭折了T...T

游记正式开始前 咳咳 先声明:
1. 本篇游记不包含 人妖秀 成人秀 等内容,如想了解这方面活动消息请绕道
2. 本篇游记不太适合拖家带口去普吉休闲度假的小伙伴 行程比较紧凑 需要一定体力 XDDDDD

我需要解释一下题目中“说走就走”
因为机票 酒店 包括其中两个一日游的行程是在出发前两天定下的。具体原因……(此处省略1千字)总之,因为原本的出发日期前一天小伙伴不能去,临时找到救火真爱,所以原来全部的行程推翻取消,重新又订了一遍。这也促成了“说走就走”的普吉之行~

在具体开篇之前我来报下费用(人均 RMB):
来回机票                        2620
住宿                                650
现金消费(吃 玩 买)      2000
皮皮岛南北早鸟                439
女王号珊瑚岛皇帝岛深潜   689
丛林飞跃                          300
接送机服务                          9
总共                               6707
当然 不包括 免税店买买买 和出发前准备的防晒霜 草帽 泳衣 ......

出发前准备

咳咳 言归正传 如果你也想要来一次普吉说走就走 下面的内容对你可能就有帮助:
1. 关于机票:
  由于临时订的机票 所以在看的时候可供选择的已经不多 再加上经费有限 又不想转机 所以我们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廉价航班——春秋。春秋嘛,你懂的,座位比较小,托运行李不能超过15KG,但是我们没有别的选择。机票2620RMB/人。
2. 关于酒店:
  由于第一次去普吉,之前在别人的游记中看到,普吉三大海滩:芭东海滩 卡伦海滩 卡塔海滩,其中芭东最热闹,交通最方便,设施最齐全,因此想着两个小姑娘出门,还是安全 方便最重要,决定把酒店选在芭东。如果想要清静一些,可以考虑后两个。
  其实酒店真的不用太着急,我们提前两天找的时候发现还有很多选择。想着飞机坐的已经是廉价航空了,住还是要对得起自己一些,所以在Booking上面挑选了半天,最后选择的是Deevana Plaza,四星。三晚1300RMB/2人。(链接最后附上)
3. 关于行程:
  普吉是一个很适合自由行的地方,原因之一,这里的活动多样,而且方便提前预定。在普吉的两天半的行程,我都是在大淘宝上提前预定的,其中包括:皮皮岛 竹子岛 珊瑚岛 皇帝岛 还有最后一天的丛林飞跃。这些我后续会详细说明的。
  前两天海岛的行程我是在懒猫旅行,最后半天的丛林飞跃我是在蓝鲸旅行,而且整个两天半的行程会有酒店接送服务。另外,在此想表达,这两家客服实在太给力,各种问题都能帮忙解决。
4. 关于现金:
  之前说到因为之前本来已经订好了行程,所以泰铢也是之前就换好了,换的时候汇率:1RMB=5.25THB。不过换过钱的小伙伴都知道,银行换钱的汇率要比当天看到的汇率低,我记得当时看到的将近5.4了。但是,个人建议:泰铢在国内换好,不要到机场或者普吉再换,因为就我在普吉路边看到的汇率只有4.4,这一进一出差多少,你拿个计算器算下就知道了。P.S.不得不说 普吉路边到处都是换钱的 所以千万别担心钱带的不够。
  我们当时两个人换了2000RMB,所以最后一个人10500THB。
5. 关于签证:
  泰国可以提前办好签证,也可以落地签,出于偷懒考虑,最后我们选择了落地签,这也是为什么能做到说走就走的原因。之前看到有游记说,落地签出关要比提前办好签证出关慢很多,其实我想说,就我的经历而言,没差!从到达普吉机场到最后出机场,整整一个半小时,当时超级担心接机的司机要弃我们而去...这是后话了。言归正传,签证需要准备:1.护照 2.一张白底2寸照片 3.入境卡(飞机上会发,另外同时发的出境卡要保存好,回程的时候需要)4.落地签申请表(机场内拿)5.签证费1200THB(貌似涨价了 我之前看的时候1000B)

关于行程

终于到HIGHLIGHT的部分了,我先大概说下我们5天行程的安排,然后再做详细说明!
0709-0710 上海-->普吉
0710          芭东海滩 江西
0711          玛雅湾 燕子洞 天堂湾 皮皮岛 竹子岛 ...
0712          珊瑚岛 皇帝岛
0713          江西冷 丛林飞跃
0714          普吉-->上海

ONE—— 芭东海滩

说起廉价航空 出发前 已经有朋友预测本来就容易延误的情况下 再遇上尼伯特台风 不取消就偷着笑吧...
然而延误倒不是因为尼伯特 而是出发前得到消息 普吉机场 24:00——7:00关闭 所以本来9号晚上11的飞机硬是变成了10号凌晨4:00,这心酸...(附上我和小伙伴囧图)

长途跋涉之后...经过一个半小时出关之后...成功被接机之后...到达酒店之后...
因为中午没到check in的时间 所以决定先和小伙伴饱餐一顿后 再回到酒店房间
根据之前做的攻略决定先拔草#Briley 海南鸡饭#
味道嘛 其实不如游记中说的这么销魂 但是绝对良心 管饱 无雷区 性价比超高 人均100THB (20RMB) 简直了!

饱餐过后 在街上晃晃晃 回到酒店后 (p.s. 酒店离芭东中心江西冷大概10min 步行路程)我们洗洗洗过后 决定出门到海边走一走 拍一拍
因此第一天下午成为了我们最休闲的两个半天之一
说实话 没去过 卡伦和卡塔的海滩 所以不能比较
就我看到的芭东海滩而言 海水虽然不够蓝 但是整个海滩并不脏 走在软软的沙滩上十分惬意 不过个人不建议在芭东游泳 毕竟看上去并不那么享受 而且在芭东游泳的人好像也不太多
东海滩也有一些水上项目 比如拖曳伞 沙滩摩托 但是 玩的人不太多

在海滩上晃完一圈后 我们沿着沙滩走 然后决定去拔草第二家#班赞海鲜市场+你的厨房#
先声明 我和小伙伴对海鲜的挑选一窍不通 属于那种只会吃不会买的类型 去班赞前其实有点忐忑会被昝 因此走进班赞市场的时候 着实被吓了一跳 因为Market你懂的 每个摊位都会有人拉住你推销 还会有人直接抓着龙虾伸到你面前 不过不得不说 大概中国人来的太多 几乎每个摊位都会用中文和你交流
反正最后 我们讨价还价 最终900B 买下一只龙虾+两个濑尿虾+7个蛤蜊- - (我才不会告诉你蛤蜊是我讨来的...)
班赞二楼是食物加工区 我们带着食材跑到#你的厨房# 结果根据我们的要求:奶油焗龙虾 椒盐濑尿虾 辣炒蛤蜊 菠萝炒饭 四个菜的加工费也要700B 所以其实我一直在想 我们的加工费是不是没有幸免于难地被昝了一刀T...T
不过说实话 海鲜的确是新鲜 龙虾和濑尿虾的肉质很弹 而且还有丝丝甜味 蛤蜊肉很滑嫩 完全不像国内吃到的那种...

大吃一顿后,我们去江西冷里面Big C逛了一圈 买了水果和明天的早饭就回酒店准备洗洗睡啦 因为明天6:00就要出发!对的你没有看错 因为之前在懒猫订了#皮皮岛南北早鸟# 因此很虐的要早起T...T

TWO——皮皮岛南北早鸟一日游

之前提到过 在大淘宝上订了两个一日游的行程 其中一个是就是#皮皮岛南北早鸟# 439RMB/人
因为这个行程内容最完整 一日游体验下来也的确如此:跳水 游泳(其实我并不会) 浮潜2次 沙滩排球(如果有人一起玩的话)美人鱼(哈哈 这个我稍后会详细解释XDDDDD)
当然这个行程有个hard 部分:1. 需要早起 因为6点 接车司机就会在大堂等 2. 因为皮皮岛甲米 离普吉有一段距离 所以一日游的交通是快艇而不是帆船游艇 比较颠簸 汽油味比较重 不太适合拖家带口

接车司机会先送到皇家码头 因为订了一日游 所以懒猫休息区会有简单的早饭提供 但是不建议吃的太饱 因为等下要坐快艇 你懂的...
吃好早饭 换上泳衣 准备出发...
在颠簸将近一个小时后 这种颠簸什么概念呢? 相当于你坐香蕉船坐了一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玛雅湾 猴子沙滩 然后又去了天堂湾跳水
在天堂湾还体验了第一次浮潜 在此特别感谢船长大人 因为本人水性实在太差 第一次浮潜全过程都紧拉着船长不敢放手
在船长的带领下 除了看到各种 鱼啊 珊瑚啊 海星啊 居然还看到一条尼莫 简直太幸运了!

折腾一上午之后 我们快艇来到皮皮北 吃午饭 休息
团餐你懂的...没有什么特别的...不过我觉得这个一日游自助团餐也没有太令人失望 还是可以下咽的 并不难吃...
不过不得不说 东南亚国家的水果实在太好吃...菠萝 西瓜 火龙果 芒果 简直恨不得能带回国!

吃过中饭 在皮皮北休息一会过后 我们就去了竹子岛
下午在竹子岛的行程 相对会更自由一些 到了竹子岛之后 你可以选择 在树下眯一会 或是 去海里游一发 或是 去二次浮潜 或是 打个沙滩排球 或是 做一条美人鱼 ...

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
因为蚊子岛闭岛 所以我们在竹子岛呆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后就返程了 返程后 给了其他船员和导游一共100B 船长太给力 所以单独给他100B!
普吉岛差不多四点多 我和小伙伴回到酒店短暂休息后 又开始拔草觅食...决定拔草的第三家#六号餐厅#

吃好后总要消食一下嘛...我耿耿于怀今天一天穿着泳衣 没有机会拍到一早穿的花裙子 赶紧拉着小伙伴趁着天黑前 跑到芭东沙滩再拍一轮~

THREE——珊瑚岛_皇帝岛

由于心心念念想要体验拖曳伞和深潜 所以当时特地订了懒猫#女王号_珊瑚岛 皇帝岛深潜#的行程 689RMB/人
比起前一天6点不到就要起床 第三天的行程要easy太多 司机差不多八点多一点来酒店大堂接我们出发到码头
第三天也是在普吉四天中天气最好的一天 没有多云而是大晴天!!!虽然暴晒指数MAX 但是没有太阳的海边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另外介绍一下#女王号#  双体帆船 和前一天的快艇很不一样 船体空间很大 空间很宽阔 行驶过程中也很平稳 不颠簸 但是会晃(p.s.不少人被晃到晕船) 总之  比较适合拖家带口
因为是双层 所以第二层是开放性 所以坐在二层上面吹着海风 披着毛毯 戴着墨镜 睡着午觉 简直太享受!

差不多行驶半小时后 我们终于达到珊瑚岛
看游记有人吐槽珊瑚岛没啥好看好玩的 但是我想说 你想玩的水上项目基本上都在珊瑚岛 其他的岛上并没有 所以我心心念念的拖曳伞 我要飞奔来啦!!!
p.s. 拖曳伞项目800B 那张拖曳伞的照片350B 虽然照片有点贵 但是我觉得那是一种能保留的纪念 值!

珊瑚岛停留了一个多小时后 我们就回到船上午餐
前面一天的一日游团餐不错 今天在船上的团餐虽然不是自助餐 但是中餐的味道也还挺好吃的 虽然咸了点 但是我重口味XDDDD
吃完团餐后 我们就在船上漫长晃晃晃中度过 在船内还是比较容易晕船的 所以我和小伙伴带着毛毯去了二楼夹板开始午睡ZZZZ 也成功避免了晕船的难过~
然后 HIGHLIGHT的部分来啦!!!
第一次体验深潜!!!
如果说浮潜是远观海底美景 那么深潜绝地是近距离感受...
深潜之前我还惴惴不安和教练说...我...不...会...游...泳...
教练很不屑来了句:这有什么 我也不会。 好吧 我心安了
总之深潜的体验很神奇 具体我也说不上来 反正就是会上瘾!!!

下水前 教练问我们要不要拍照片 我想着人生难得深潜一次 当然要留念
不过价格也是辣手的1500B 教练保证说不好不要钱 好吧 我上了!!!
教练还拍了一段视频 简直太美好了~

其实女王号深潜的行程也很全 除了前面HIGHLIGHT的拖曳伞和深潜之外 还已体验了一把#海钓# 虽然并没有钓到鱼 但是让我想起之前#三时三餐——晚才岛#里面大海阿加西每次去海边钓鱼那种情致 感觉还是棒棒哒!
最后给了一共给了消费100B

一日游结束到酒店差不多要七点多了 然后和小伙伴去拔草觅食第四家#两兄弟#
结果 我挺失望的 没有前一天的#六号餐厅#好吃 点了推荐的虾饼 然后我觉得还没有上海#Street Thai#好吃 还尝了所谓地道的冬阴功汤 不知道是太地道还是太不地道 酸到一种境界 反正我不喜欢 只喝了一口 放弃0 0

FOUR——Flying Hanuman 丛林飞跃

终于迎来了第二个闲适的半天 因此早上睡到自然醒后和小伙伴跑到江西冷来个舒舒服服的Brunch
但是不知道是因为昨天深潜 还是因为这两天行程太紧 还是因为昨天晚上那顿饭没吃好
我感觉身体不太舒服 所以肉食症患者的我 点了BIG BRUNCH 看着满满一盘肉第一次没有啦食欲 最后都没有吃完 心里好难过...
后来小伙伴劝我要不把下午飞跃的行程取消掉 我想着不能留下遗憾 还是坚持了下来!!

吃完Brunch回到酒店 理理行李 准备Check out 然后等着飞跃的司机来接我们出发
说到#Flying Hanuman丛林飞跃# 我在普吉出发前在机场刷游记时意外看到 然后就心里长草 本来想在之前订一日游的懒猫订这个行程的 但是后来看到有评论说淘宝有比这个更便宜的
结果在丛林飞跃的前一天晚上临时在蓝鲸订的第二天活动 300RMB拿下 比懒猫便宜66呢~
 Flying Hanuman是普吉最大的丛林飞跃溜索项目,全程一共28个站点,最高的站点可以俯瞰整个Kathu区域。名字中的Hanuman是泰国兴都教传说中的一只神猴。
其实行程有16站和28站的选择,之前看到评价说觉得玩得不过瘾 所以个小伙伴决定干脆来个彻底 选了28站
一开始因为要从山下走上去 所以会觉得有点吃力 但是飞起来的时候还是很刺激的!除了溜索飞跃之外 还有速降 个人觉得速降更刺激!!
一开始玩还是很刺激很过瘾的 不过玩着玩着发现其实都差不多 不过个人感觉16站也够了 到没有一开始的那种刺激的感觉!
友情提示:记得穿运动鞋 拖鞋和凉鞋是不允许的!!!我特地花了200B现场买了双鞋...

玩好送回酒店差不多四点多 然后 想着来了泰国 都没做过泰式马杀鸡就走太亏了
看到很多游记都提到 #Let's relax# 的马杀鸡比较正宗 不容易踩雷 所以决定先去预订一下 然后再去江西冷买买买
买买买是后话啦
话说我们毕竟经费有限 所以选择的是一小时的泰式马杀鸡 600B 因为洗澡还要另外算 所以我们又付了200B的费用
不过这钱花的值得!!!虽然在上海也会时不时去按一按 开个背 但是和泰式的简直差太多!!!
整个过程舒服 但是力道又很到位 用一个词就是*酸爽*
做好后其实我有点后悔 蛮好之前选两个小时的按摩 因为一个小时完全不够!!!最后一人给了50B

做好马杀鸡 在店里休息了会 喝了点茶水 然后夜生活开始啦!!!虽然我并不怎么感兴趣
小伙伴心心念念想去酒吧跳跳 结果我们选了半天 想着还是去最有名的#Tiger#
但是进去之后小伙伴有点后悔 因为Tiger主要是喝酒看美女跳舞 而小伙伴本意想自个儿WAVE~
对我来说 就是 很吵很吵很吵
而且还很倒霉的是 我在酒吧还掉了500B  确切的说可能是我走的时候忘记拿了那500B T...T

从TIGER结束后差不多晚上11点多了 我们回到酒店 准备等送机的司机来接我们 因为是凌晨3:50的飞机 所以心很累又要熬夜了...
结果回程的时候还碰上误机 等到7:30才飞
普吉机场真的不敢恭维 大晚上等飞机连个座位都没有...各种吵...

关于买买买

本身泰国可买的比起之前日本来说 实在是有限 而且本身纯玩的目的
所以并没有买很多东西 我直接上图一张一目了然
另外 我不爱吃榴莲 芒果干也一般般 所以这两天must buy并没有买
能买到东西 青草膏 小老板海苔 boots三分钟面膜...

关于防晒

我个人认为去一次普吉 想要不晒黑简直impossible 不晒伤就是人生赢家了
所以在前期准备的时候我特地买了4样宝贝
身体:banana boats的防晒霜 和 芦荟胶 & 露得清防晒喷雾
脸:嘉娜宝 Allie
并且保证:早上出门前 涂涂涂+在船上休息 涂涂涂+下水过后上岸 涂涂涂
我个人认为 黑的好像不是特别厉害 至少擦个粉还能还原到原来XDDDD
当然四天过后 露得清喷雾已经空瓶 芦荟胶已经一大半用完 banana防晒霜已经半瓶用完....

关于链接

酒店 Deevana Plaza:http://www.booking.com/hotel/th/deevana-plaza-phuket.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sid=68eced498b7ee3a9a9e5c8359d28cfdf;dcid=1;ucfs=1;room1=A,A;dest_type=city;dest_id=-3406238;srfid=c8cb51701f8191c36f53dd87fad883c33c794bc3X1;highlight_room=
淘宝懒猫皮皮岛南北早鸟: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21971840991&spm=a1z09.2.0.0.A982uH&_u=fcl2obi3ad0
淘宝懒猫女王号深潜: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30946793758&spm=a1z09.2.0.0.3Qet2e&_u=fcl2obi47a0
淘宝蓝鲸丛林飞跃:https://item.alitrip.com/item.htm?id=521040430536&spm=a1z0b.3.5920813.51.9KtlPS&item_num_id=521040430536

最后我想说

1. 这次普吉行 完成了好多个第一次:跳水 浮潜 深潜 拖曳伞 丛林飞跃 泰式按摩...
2. 泰国人民很友好 见到你都会说 你好 虽然下一句不是TAXI 就是来吃饭吧 但是人家并不强求
3. 去泰国还是要会有点英语 虽然不是所有的泰国人民英语都会 但是至少普及度要比我们高 生个病至少能问怎么办
4. 整个行程比较完整 但是作为参考 我认为如果再多一天会更好 这一天可以去看看普吉另外的两个海滩:卡伦和卡塔 肯定又是另一番风景...
如果还有什么想说的
那就是:世界那么大 我还想再去看看!!! THATS ALL!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7-18 13: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7-18 18:55

海南鸡饭具体地址

2016-07-18 22:48

引用 Amos Zhou 发表于 2016-07-18 22:48:35 的回复:

海南鸡饭具体地址

回复Amos Zhou:普吉岛卡图地区芭东地区Ratuthitsongroipi路143/6号

2016-07-19 10:22

引用 sunafei 发表于 2016-07-18 18:55:13 的回复:

回复sunafei: 很久没写过了已经…

2016-07-19 10:22

落地签有没有抽查是否随身携带2000人民币或者10000泰铢?

2016-07-26 16:19

引用 生气的稀饭 发表于 2016-07-26 16:19:37 的回复:

回复生气的稀饭:没有看到抽查

2016-07-27 19:17

完全不会英文的,按你的路线自由行能行么?

2016-08-26 10: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6 10:30:5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其实泰国人很多中文也不错 没什么很大的问题 而且行程里很多活动都是淘宝提前订好的 所以放心的玩吧!

2016-09-15 09:15

你带的防晒哪个是用脸上的哪个是身上的

2016-09-23 17: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3 17:14:1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Allie涂脸上的 banana boat涂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