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初体验【东京+北海道6日游】

charliii (张家港) LV.8
2016-07-15 20:51 718/5
  • 出发时间/2016-07-06

出发前并没有特别期待,大概彼时正一心向往埃及的缘故,然而就是这样猝不及防地,吃下霓虹国这颗安利......

DAY 01 到达东京,逛银座(16.07.06)

东京成田机场的行李岛边,同一航班的行李箱们在我们赶来前就整齐地码好方队,预示着我们顺利抵达了这个井然有序的国度。
接着出机场,坐上大巴奔驰在从千叶去往东京的路上。

本以为第一天的例行公事就只是一路奔波后抵达酒店,原来在这之前还得去银座瞧上一瞧。
港真,商圈对购物欲低下的我们一家来说并没有什么吸引力,于是,漫无目的闲逛在银座街头的一家门,就开始惊叹于来往车辆包括出租车都如此闪闪发亮,建筑物外临时包裹的防护板竟未沾染灰尘!百闻不如一见,深感佩服。如同导游所说,来日本也许看不上什么风景,但体会一下这个民族的秩序,也是道风景。

↑很多店铺门口都有挂得满当当的竹子,姐姐说这是七夕的风俗,原来第二天就是七夕,日本的节日都是看阳历的

↑在银座的时间还挺长,干脆就进了家甜品店吃点下午茶稍作休息。

↑接着的两晚都住在东京巨蛋酒店,从房间能看见巨蛋体育馆,夜景很是惊喜。
这晚貌似有巨人的比赛,场馆外贩卖球队周边的小卡车可以兼做摊位,收摊后直接收起车板,方便又干净,小朋友默默站在一边看着它收起最后一块板才走,这车对于有处女座精神的他来说一定觉得特别棒!

↑就近在巨蛋酒店2楼吃的和牛烧烤,超级嫩!

Day 02 自由行,上野+浅草(16.07.07)

第二天是放养的自由行时间,考虑到有老人有小孩不便走远,从酒店所在的水道桥站附近,选择了上野公园和浅草。
前一天晚上大概看了下地图,也不能厘得十分清晰,久闻日本的公共交通极为复杂,干脆不厘了,到车站再说。这天起初,不知者无畏地买了票,坐地铁倒是一切顺利,不料最后从浅草回来,因为都营铁路和metro公司的同名不同站,线路搞差了,幸好有能讲中文的工作人员帮我们重新规划线路,也不需走太多冤枉路,我也是这时候才勉强搞清了地铁线路图上花花绿绿的各种线。同行的爸爸叨叨不停,像是换他带路就完全不会走错似的,这时小朋友还插到我身边说“刚才都怪你(才走错了站)”,真的超级生气,希望大家以后同行能相互谅解,你们没有犯错的机会难道不是因为你们并没有担起需要承担错误的责任吗?

有很多美术馆博物馆,真好!

↑上野之森美术馆的不丹

↑展出了许多不丹古旧的武器,生活用品,宗教图腾,王室服装,发现来看展的有许多当地的老爷爷老奶奶

↑从上野之森美术馆出来,差不多到了午饭时间,大众点评附近查到这家一兰拉面,人气拉面店,排了挺长的队。座位一人一个小隔间,工作人员在两排相对的隔间中间服务,上完面之后就把帘子降下来,相当自在,每个位置都能从水龙头里接冰水(我还是爱喝热水),座位下方可以挂包,后方的墙壁上有衣架和纸巾,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陈大大同学抽了张凶签,没事,绑在旁边的架子上,厄运就不会跟着回家啦(忘记拍架子上绑的一个个“百叶结”啦)

↑小朋友也要抽,来了张吉签,这次可以开开心心带回家

↑这天正值七夕,路上好多穿着浴衣的年轻人

↑和没穿浴衣的年轻人。。。

又一个没穿浴衣的年轻人。。。

Day 03 秋叶原买完手办,飞去北海道(16.07.08)

第三天在飞去北海道之前,逛了下皇居和秋叶原。
秋叶原的时间太少啦,也没尽兴地逛手办,但是找到了萌萌的西索就很开心了,为了他放弃了弟弟阿尔凡斯有点遗憾,等我以后赚了大钱把弟弟带回来!陈大大同学非要买俩大大的路飞和艾斯,看回家被你妈看见怎么办!
下午到达北海道,气温一下就不一样了,但也完全没有出行前担心的有多冷。阳光铺在身上暖暖的,风吹来才能感受到凉意,陈大大同学总结的很好,就像冬天晒太阳的感觉。
得知晚上住在洞爷湖边上好开心,但是似乎并没有人和我一样,因为这是刻在银时剑柄上的“洞爷湖”而激动,(⊙o⊙)…
北海道的景色其实很单一,但是并不觉得无聊,倒希望一整个夏天就看着大片大片的田好了。

登别地狱谷,满独特的景色,自然真奇妙。拍出来一种中国国家地理杂志style

↑姐这衣服真搭

↑是蜥蜴吗?

↑第一次住榻榻米,虽是年代很久的酒店,还是打扫得干干净净,而且床铺软软的好舒服,泡完温泉回来睡上美美的一觉!

↑换上浴衣去泡温泉咯

Day 04 熊牧场和小樽,我只想看田野(16.07.09)

说过北海道的景色单一了嘛,所以熊牧场的景点像是生硬塞进来怕我无聊似的,其实我不介意一路看看田的。
在熊牧场喂喂熊饼干,看看小小熊打架。小小熊不愧还年轻,只顾着打架也不理睬熊饼干,哪像那些大熊,慵懒淡定地跟游客要饼干吃。
接着的小樽,是欧式风格的小镇,纯当转换下视觉风格,在北海道时阴时晴但一直清澈透亮的天空下逛逛街,也倒是惬意。

↑午餐帝王蟹!

↑因为小樽运河没什么看,只能拍拍照了

Day 05 夏天北海道重头戏:薰衣草(16.07.10)

夏天的北海道,重头戏应该就是薰衣草了吧。
好嘞,这天终于来富良野啦!今儿的主题是花,不止有薰衣草,还有其他很多花儿,一垄一垄种得整整齐齐,不止走着看花,还坐着拖拉机看花,然而,陈大大和我成功地被一只柴犬带偏了[doge脸]

↑这样的乡村有没有很棒

↑小柴很有人气,也很懂事地配合大家拍照呢!

↑还是小孩子有魅力,小柴主动和小盆宇玩

↑做薰衣草小枕头

Day 06 回程(16.07.11)

最后一天要返程啦,从千岁回羽田机场,再转机回上海,霓虹的初次旅程就这样结束了。
也许这称不上一次惊喜不断的体验,但从始至终都让人感到舒服。
空气,田野,山路,用心的每道料理,井井有条的秩序,人们的彬彬有礼......
在这里,仿佛更能够静下心来,认真生活。

(一路只顾看风景的我非常感谢陈大大同学和家姐提供的图片~)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7-18 01:03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7-18 14:55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18 17:25

引用 whitelilly 发表于 2016-07-18 17:25:06 的回复:

回复whitelilly:恩,玩得开心~

2016-07-21 11:28

引用 summylam 发表于 2016-07-18 01:03:08 的回复:

回复summylam: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