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一个爱恨交织的篮球超级城市,风城芝加哥

rain (厦门) LV.15
2016-07-15 20:52 596/3
  • 出发时间/2016-02-11

在建筑群里感受艺术芝加哥

美国,吴先生一直想试一试Uber,看看这个资本家发明的东西在他们本国运行的怎么样,但又担心国际电话和语言上的不太好沟通,通过跟总台了解,总台可以帮我们叫的士,从酒店到华盛顿里根机场有30公里左右的路程,坐包车还是比较方便的,前台告诉我们费用25美金,不需要小费,我们觉得价钱合理,马上定下了。

这个君悦酒店还有点历史。

车子一来,我们有点出乎意料,竟然是林肯,赶紧欢快的体验一把。黑人大叔非常爱聊天啊,吴先生一路上问清了,原来没有挂牌的车子也不是黑车,他是有lisence的,也是出租车的一种,然后又调查他对Uber的看法,大叔对此非常有想法,说他们扰乱市场,并且他们从不收小费,这让他们这些正规军的收入又少了许多,是不合理的。后来聊着聊着又聊到了科比,姚明,大叔说姚明在美国人气超高的,人非常nice,一路上两个人聊得不亦乐乎,不过下车我们还是没有给小费,大叔可能有点小失望哦。

顺利到达里根机场,我们在之前只知道华盛顿国际机场,发现飞往芝加哥的航班非常少,于是乎钻研了一下,华盛顿有三个机场,BWI(巴尔的摩机场),DCA(里根机场),IAD(杜勒斯机场),里根机场距离我们酒店很近,飞往芝加哥的航班也很多,于是选择了这里。
在柜台,由于是员工票,AA航空的员工没有经验,处理了半个多小时,如果是正常票只能托运1件行李,员工票可以两间,于是把三个大箱子都托运了。

飞机上的餐食都是付费的,两个多小时的飞机免费的只有水。

芝加哥位于美国中部偏北,紧邻密歇根湖,是美国仅次于纽约洛杉矶的第三大都会区,消费水平丝毫不输前二者,属于建筑,艺术,购物集齐一身的一线城市。“第二城”,“风城”,“芝城”,“摩天城”等众多的别名可以看出,芝加哥本身就是一个著名的景点,不需要太多探索就可以轻易的爱上它。

可是刚刚到达及接下来的两天内,我都深深的感受到了风城的概念,芝加哥的风实在太大了,说给我个雨伞,就能把我吹到天上真的不夸张,眼睛几乎没有睁开的时候,头发无时无刻不是在各种凌乱中。

云门,地标性建筑,位于千禧公园,距离酒店十分钟路程,傍晚时候随意散步到这里,游客们在各种弯曲的画面中找寻自己,还有个人乐此不疲地跳着乔丹步。

芝加哥,很容易就迷失在各种摩天大厦里,到处都是很有设计感的高楼大厦,有人说,这里是建筑设计者的天堂,在芝加哥,可以看到无数有创意的作品。

川普大厦再一次闪瞎我的眼,仰头快90度角的收进视线。

这两个圆柱刚开始没注意,后来发现是地标性建筑-马里纳城,仔细看最外围是停车场,车尾都是冲着外面的,真怕哪个司机车技不好,掉下来。

千禧公园,在芝加哥的市中心,占地面积很大,走到尽头就是密歇根湖

趁着风大,趁着吴先生拍拍拍,随身带着的指甲油派上用场。

今天艳阳高照,大光球反射对面的高楼和天空非常好看。

继续跳

露天音乐厅,冬天太冷,如果是夏天,应该是人满为患。

一路从入口走到密歇根湖都是各式各样吸引人的建筑,露天音乐厅,高架桥,旱冰场,连休息的椅子都存在设计感。

越往湖边走风越大,而且岸边没遮没拦,不小心真的会被风吹走,目前的季节已经是开春,冰封的湖水开始融化,强大的风吹着巨大的冰块互相撞击发出激烈的声音,看着不断移动的冰面,我仿佛看到了地球板块进化的快速版。

很多人在湖边跑步,对比我裹得严严实实,不知是老外觉得我是异类还是我觉得他们不太正常。

从冰面清透蓝绿的颜色就可以看出这湖水是多么干净,清爽的颜色和蓝天白云加上对面的摩天大都市构成了芝加哥独特的美丽风景线。

在深入湖中的木栈道上,我们依然小心翼翼,稍不留神,可能会到天上或者冰水里

在大风中完成了指甲也是一件常人不太能做出来的事情,哈哈。

还有一个人非说喝酒能御寒,在一个风中凌乱的时间,拿着酒壶对着五大湖摆拍。

接下来就是各种宏伟的建筑了。

重新回到钢筋水泥区,便进入芝加哥第五大道,密歇根大道,购物,饮食,娱乐一体化,奢侈品,大牌随处冲击着眼球。

穿梭在永无止境的大风中,我们还抽出不太凌乱的思绪商量着要怎么才能不错过这个篮球的胜地,当然是先冲去乔丹专卖店。

在篮球的盛筵中爱上芝加哥

进入店里,好像是个小型博物馆,最令我意外的是价格喜人,原来国内那些吓人的价钱都是商家炒出来的,在这里,一双篮球鞋就在100美金左右,回来就后悔没买几双了。

前序工作做好,就着手亲身体验一次令人激动的NBA现场了,早上在酒店,吴先生认真的查询网站,NBA的球赛门票都可以在网上购买,只是需要代理费,看着大把的球票,吴先生决定下午回来再买。
结果悲剧的是,下午想下手的时候,全部都是高价票了,200美金起跳,我当时决定,不要去了,距离远的要转几次地铁,风又大的让人心乱,可是确实心里又不太甘心,最后讨论了下,美国的最后一晚了,不然就去现场碰碰运气,没有低价票就回来,决定下了,出发。

从酒店到联合球场并不近,中途转车还遇到线路坏了,广播让所有人转成另一条地铁,还好手机google功能强大,查询加听力,准确的找到了换乘线路,下车后继续顶着大风步行20分钟才到达球场,球场外是塞车的机动车长龙,来的晚的基本都看不到开场了,吴先生到售票柜台,怯生生的问还有没有票,多少钱的,当售票员说出60美金的时候,吴先生开心的差点跳出来,人品大爆发啊,欣喜的买票,安检,进入早已经酷似嘉年华的球场了。

芝加哥公牛队对多伦多猛龙,几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和面孔在场地和大屏幕上同时显现,现场的气氛high到不行,无论谁都会被感染的激动不已。

最上层是各种电视台的转播中心,不知道中央台能不能把我们俩也转播进去。

两万人的球场几乎满座,当中穿插跳操,歌手,投篮,投放纪念品各种表演,跟我们在中国电视机前看到的相差太多,许多振奋人心的场面都被国内的广告们盖过了,在这里,是一个篮球的盛会,一个放松的大party.

比赛的间歇大屏幕找寻观众中的明星脸,相似度有的高达90%,跟着欢呼的过后,不得不佩服老美的这种嘉年华气氛做的甚好。

最后,公牛队众望所归的拿下了比赛,大家的主场心态也得到了安慰,随着人群离去的方向,我们也完成了美国游的happy ending。

回去的地铁依然不顺利,因故停运,但是为了让球迷回家,交通公司安排了接驳大巴免费送所有人回市区,总算完成了球赛的美好之旅。

第二天的长途飞行前,我们依然来到还没有开工的繁华大街,最后看看这灿烂阳光下的超级城市,一个充满设计感的城市,一个让人讨厌的大风城市,一个充满激情的城市,一个蓬勃发展的城市,美国之行在此结束,开启了东方人对美帝的亲身了解,相信接下来的十年中,我们依然有机会深入体会西方霸主的各种魅力,也将这一次的印象深深的刻在人生的回忆中。

到过美国八个城市,还是最喜欢风城芝加哥

2016-09-07 23:09

引用 Waley 发表于 2016-09-07 23:09:23 的回复:

回复Waley:风太大了,我快被吹跑了

2016-09-09 09:26

引用 rain 发表于 2016-09-09 09:26:20 的回复:

风太大了,我快被吹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