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亲子游舒适小环线 [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开篇

这真是一篇拖延了N久的游记!
因为在筹备今年秋季的西藏行,重新又翻出照片整理成篇。
10月确实是最适合西北线的季节。
我们带着娃初入高原,行程前后只有四天,想享受美景的同时不要太过艰苦,
于是以西宁为中心,安排了两条相对轻松舒适的一日往返线路。

Day1:温州-上海-西宁
Day2:西宁-湟源-丹葛尔古城-日月山-倒淌河-151青海湖-金沙湾草原-金银滩原子城-西宁

Day3:西宁-塔尔寺-丹霞地貌-天下黄河贵德清-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西宁
Day4:西宁-温州

TB山西紫藤包的车,师傅技术很好,也非常热情,一路解说谈笑风生,甚是愉悦

西宁的住宿选了大十字路上的汉庭快捷酒店,东大街53号,交通十分便利,走几步就是莫家街。
酒店所在位置是个商场的后院,闹中取静,我们连住了3晚,一共才510米,性价比超高。

以青海湖为中心的小环线

丹噶尔古城

一大早,包车师傅就等在酒店门口,出发!
天气很好,风轻云淡,第一站是离西宁市区约40公里的湟源丹葛尔古城。
这座历史名城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曾经车马拥挤、商贾云集,被誉为“海藏咽喉” “茶马商都”。

上午的阳光,温暖而柔和得洒向大地。
全长800多米的丹葛尔大街,贯穿着城隍庙、丹葛尔厅署、文庙、商号店铺等建筑,
在阳光照耀下静静述说着往昔的繁华。

逛一逛,瞧一瞧,小桃童鞋能体会出其中的文化历史意蕴么

从古城出来,继续往西前进。
绿色和黄色交替的初秋时节,窗外湛蓝天空中飘着几朵淡淡的白云,远处雪山点缀其间,一目无穷的辽阔大地,或许只有在这样的天地间驰骋,你才能真正理解心旷神怡的感觉。

山坡上牛羊成群,自故自悠闲得觅食。

隔着车玻璃,用手机拍的照片也有如此质感,好天气好光线是王道!

日月山

沿着青藏公路往西南方再行40公里,便是日月山了。
这里是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的重叠区,也是分界岭,山口海拔将近3500米。
传说当年文成公主入藏时,因西去路途崎岖,就是在此处弃桥学马。

刚停好车乘着老爸买门票的空档,小桃童鞋便往对面的山坡上奔,
天高云底,草原苍茫,
打扮得花枝招展的牦牛乖巧得让游客合影,
纯白的羊羔更是萌萌得忍不住想要抱入怀中。

3500? 高反? 一边去吧,该跑跑该跳跳,小桃童鞋可欢愉了

日月山是传说中文成公主摔碎日月宝镜的化身,

如今日山和月山上各修建了两座亭子,用碑文和壁画记录了公主入藏时的种种情景。

山下矗立着巍峨的文成公主汉白玉雕像,面朝东方深情伫望着故乡。

倒淌河

那片油菜花田

青海湖

金沙湾草原

金银滩、原子城、王洛宾广场

塔尔寺

十月初的青海,天气说变就变,次日起来,只见天空阴沉沉的,
到达塔尔寺的时候依然大雾弥漫,能见度极低。

塔尔寺因为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
它是世界第二大佛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
如果对藏传佛教感兴趣的亲们,可以请一个导游认真逛一逛。

只是这样的天气,不免让人兴趣索然,我们一致决定只在广场转悠了下,省省这240大洋的门票

离开塔尔寺,继续前进。
一路往南,今天的第二个目的地是距离西宁大约70公里的贵德国家地质公园。

此时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太阳逐渐升高,浓雾散去,天开了

一片金黄色的树林,几头奶牛悠哉游哉地埋头啃草。

沿着101省道进入贵德境内,两旁的山脉逐渐显现赤壁丹霞地貌。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是以自然地貌景观和地质遗迹为主要特征,辅以多样生态景观和丰富人文景观的一个综合性地质公园。多种多样的地质遗迹反映了地质历史时期青藏高原的演化过程,也记录了黄河的发育史和贵德自然环境的变迁。
门票信息:成人门票80元,1.2-1.4米儿童、65岁以上老人凭老年证半价,1.2米以下儿童免费。观光车费10元,导游费2元(观光车与导游费必付)。

景区内景占地3千亩,外景占地5万亩。如此宽阔的入口广场已然令人十分震撼!

景区以:"地脉绵延根在地,人缘千古情为源"为内涵,以"七彩峰丛、轩辕后土"为主题,由13个以"土"为核心的主题广场和七条色彩不同造型各异的丹霞峡谷组成。

小桃童鞋总能发现玩耍新角度 嗖就窜上去了!

景区游览车带着我们一路深入,丹霞地貌是地球内外营力的杰作。
白垩纪至第三纪红色砂砾岩层,由于黄河水下切和喜马拉雅山造山运动隆升,从地层深处渐渐裸露出来,又经过千万年流水的侵蚀和风的雕凿,便形成了千姿百态的耸岩峭壁。

一些迎风的岩壁上可见到由一些圆形或不规则椭圆形的小洞穴和凹坑,很象”群蛙争鸣”的壮景,这是由劲风吹动沙粒或尘粒撞击裸露的岩壁表面,即风的磨蚀作用形成的一种典型的风蚀地貌。

碧绿清澈的女娲湖点缀其中,一派高原"小江南"fengmao

现在看看,小桃童鞋原来是这么能自high的娃,跑飞起来了都

天下黄河贵德清

2016-07-18 20:18

引用 Susie 的图片:

2016-07-19 00:18

2016-07-19 10:55

2016-07-21 00:36

照片照的很有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