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六月杭城中走过

2016-07-15 21:10 589/6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其它

三月,漫步鼋渚飘舞的樱花中,那是洁白色的。
四月,在嘉定摩肩接踵的人群中仰望藤花,那是紫色的。
六月,初夏行走于北山路 苏堤......这城市是绿色的。

杭州一直是我本子中想去的城市,却一拖再拖,只因离你如此的近而不上心? 否。
想象着把杭城喻成一佳酿,封存的愈久,故事愈浓。适时开启之时,那馥郁甘醇的味道,引起视觉的冲动,激起身体的欲望,就去探索这青色杭城吧 。

初次是因杂志上余杭融图书馆所吸引,想去感受感受它的旧物器。慢慢的又发现了 东信和创园的文艺 ,北山路的树影婆娑 ,北塔公园的绿皮 ,之江校区的回忆 ,永福寺的宁静.................直到 站在树旁许下远行的愿望。

行程安排

6月9日:钟书阁——东信和创园——余杭融图书馆
6月10日:西湖——白塔公园——浙大之江校区——国美象山 南山校区——南宋御街
6月11日:云栖竹径——永福寺 灵隐寺——宜家

入住的是虎跑路的如家,对面街就是懒墅。懒墅虽好但这价格嘛超出我太多了。虎跑路虽然公交也很多,但在晚上从西湖回来也是一车难求,这也不失一种享受,步行在人际寥寥的道路上,虫鸣声伴我而行。

这几个月赶着了G20,杭州的酒店查的很严格,证件什么的可别啦下了。这不住对门的游客身份证过期没补办强行要求去派出所开证明....

DAY 1 又见矮大紧 膜拜Minivan

去前看着新闻里音乐喷泉周围那密密麻麻的人群,心生畏惧。只望自己去的地方人流能别这么夸张。
第一站之所以选钟书阁只因地铁站进,貌似杭州的知名景点和地铁半毛关系都木有,所以就先把你解决掉吧,后面就和地铁说88。

原本是奔着上海的钟书阁去的,结果这新开的杭州店去成了首选。面积不算大,进门以白色为主题,感觉素素的,而里面大面积的木色的运用和前厅的反差明显。整个空间顶部全部运用的镜子作为装饰材料,是想延伸空间吗....而在现实看来反射的 人影 书影和光影使得整个空间恍恍惚惚,不知是镜乱了双眼还是书迷了双眼。

圆弧形的读书厅,被镜子衬托的整个空间的进深貌似很长,真不知在这样的空间里还怎么能静心看书

人气最旺的儿童厅。 过山车,海盗船,大风车,旋转木马,火车书架全部被设计师巧妙的运用上了,初看杂乱无章,实则处处是景。

今真好是节假日,大波大波的孩子们在里面嘻戏 玩耍。做父母的会不会在想我这是带你来Happy的还是来看书的。

这可是里面主角儿,孩子们争着抢着要做木马。
其实我的内心也是纠结的,也想找回我的童心,回忆我的童年。

矮大紧说: 我有一个不成熟的小建议....这个镜面是不是该换换了,把我的脸照的那么大

分店的整体设计感觉没总店的强,看书上总店的儿童区我被惊艳了,设计的如梦如幻,而其它公区的设计稳重中带灵性,有机会得去总店体验体验。
                                                                                                                                   ——————————钟书阁 理想国

离开钟书阁,这家店窗吸引了我,盆盆绿植搭配暖木色,温馨 惬意。

在路上品尝了下貌似很有名的 咬不得生煎包,口感真的很一般,没上海的什么忘了,苏州的哑巴生煎一半都不及

每座城市都建有自己的创业园,杭州也不例外。
东信和创园其实不大,但入住的店户都蛮不错的,这里绝对是拍照的好地方。里面的 元白 梵几 23Lab 金桃 都成了文艺青年追捧的热地。

对鹿毫无免疫力 为鹿着迷 为鹿疯狂

那期矮大紧激情的说着 我兴奋的听着的Minivan就在眼前。
想想这是属于海那边故事,海那边的回忆,我所知的也只有 阳光小美女 中那辆印着大大的LOGO身漆黄色的Minivan。
而属于我们的老炮 让我们热血沸腾 让我们敬仰的老炮属于那 三环十三少

敬那战斗的年代 敬那纯真的年代 那是个不会再有的年代

金桃门外的两辆古董车该是园内吸睛地之一吧。而金桃餐厅内也是灯光迷人眼,香味扑鼻。可惜我没进去一探究竟

看到她时不由自主的想到了你,多么的像你,点起脚尖 面带微笑。
是在等待还是在被等待
是默许还是说可以.....................

最后来到23Lab  一家镇园之店 一家贩卖慵懒的植物店

店口没做奢华的装饰,普通的大门旁点缀着绿植,驼色的前面上粘贴着店名,简单不做作。
店内长长的白色小瓷片砌成的服务台和水泥地面都是我的最爱。
大小不一的绿植被店主摆在地上 桌上 架子上 与绿植搭配的器穴 摆件 饰品被精细的放在绿植周边,可见店主的细致和对生活的热爱。
往内部走是个不大的阳光房,里面也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绿植,三三两两的藤椅安在其间,可惜里面有采访,不然也想在里面久久坐着

见你第一眼就喜欢上了你,少了钟书阁的浮夸,更多的是想表现原汁原味的生活理念。

店内许多东西都是用废旧的材料在加工做成的,简单的造型,安静的环境,这才是读书该有氛围。

蛋椅都被他们玩出新花样了

六月貌似的绣球花开放的季节 。第二天在校园里看见一簇簇的绣球竞相开放

初夏的夜还不时很热,沿着山林环绕的虎跑路一直往前走就到了北山路,两路真是泾渭分明,虎跑路的静与北山路的闹就从这里开始。
走过石桥,路过苏堤,最后停在光彩熠熠的雷峰塔下。外乡人对景点的探知欲总是那么的强烈,想着自家的滕王阁从来都是视而不见,看着他人拍照留念,不由在想这有可玩可拍性吗,今晚 我不就成了那个自傲的家伙了吗  ........   拍照 拍照 360度无死角把塔拍下来。

Day 2 在校园里走走停停

为了能避开西湖的人流,为了能安静的在苏堤上走走,起了个大早。
此时的太阳也闲太早了,在薄薄的云层后面睡着,堤上几乎没什么人,湖面上泛着层层氤氲,少许的船夫在湖面上泛着木船为今天的工作做着准备。

渐渐的阳光穿过叶片散在堤路上,湖面上的氤氲也慢慢散去,老者们在堤旁慢走 舞剑 挥拳,三三两两的青年戴着耳机在堤上慢跑,时不时的有轮滑者 骑行者从你身边呼啸而过,一家四口围绕着那蹒跚学步的男孩 为其拍照 为其护航 一个踉跄后没有哭恼而是笑容满溢,抬头望望树冠上,鸟儿在枝头歌唱 松鼠在枝间自由的穿梭。  这是一个平凡的晨光,一个恬静的晨光,一个属于杭城人的晨光。

我听万里兄说六月的荷花别样红,而事实是绿肥红瘦。未能看到绽放的荷花算是杭行的一个遗憾吧。

苏堤的尽头就是岳王庙了。马路间矗立在红花中那一簇簇蓝紫色的花朵吸引了我的注意,后来得知叫 刻叶紫堇。

红色的墙身,霸气的石狮,气派的门头,很有帝王的范

这一簇簇的花朵也很养眼 不知和 刻叶紫堇 是不是同一品种

岳王庙的边上是一家很有特色的KFC,里面把瓷器的轮廓和杭州十景的元素相结合,看的很赏心悦目

北山路上有很多值得去发现的东西,小到一摆件 一绿植,大道一门面 一建筑。只要你细细去寻找,总会有你喜欢的。

一家酒店的前的园林景观,鹅软石铺置在旁边 中间是大块的绿色草坪 色彩鲜艳的人行道陪安放在两者中间,让人有种童趣 舒适的感觉

繁密茂盛的叶片把整个墙面都给覆盖住了,抬头仰望,一片绿悠悠的世界

名气很大的抱青别墅,不光抱青,北山路上有很多有年纪有分量的古建筑,见证的这里的人来人往 日出日落。
要是能在西湖边拥有个属于自己小平房,该是何等何等的.......继续往前走吧。

刚看完一下设计吸引的KFC 没想到这家M的设计和竞争对手的不分伯仲。
一定要分个高下的话 我会选M 。因里面的色彩 造型我更倾心 ,最重要的是个这么有身份有地位的国党人改造来的店面,共产党威武。

最喜欢的一张图片,设计感爆棚,牵动着回忆 记得那时算不离手 倍爱有加

时间尚早,开启今日的校园行。
———————————————————————————————————————

国美南山校区:
       一所处于闹市中的校园,有幸赶上了毕业生的展览,往返于校园内各个展厅里被许多牛气的作品震撼,不愧是美学圣地,大师出产地。

有写实的油画,抽象的雕塑 人物 陶艺。在这些抽象的作品面前表示压力很大,完全看不懂,不明白作者想要表达的意思,只能说明自己思想的局限性,太缺乏想象力了。 算了,还是去油画厅看写实派的大作吧。

影视和创意厅是除油画厅外人气最旺的地方。 人们坐在屏幕前看着未来大师如何演绎他们的作品,面前一个小孩带着VR眼镜摇头晃脑,后面还有一群人排着队等待,自己也很好奇里面能看见什么东西。

浙大之江校区:
       一所潜山隐市中的校园,是这三所校园中我最喜欢的。隐匿在山林间,被绿林所环绕。主楼和前广场让我想到南京大学的北大           楼。同样是郁郁葱葱,同样的历史悠久,见证了一批批的莘莘学子。

走入一间开放的教学楼,坐在最后一排的课椅上,熟悉的画面不断涌入:初识四兄弟互报门道的画面,通宵五杀后沉睡翘课的画面,画架前精益求精的画面,争吵后还是哥们的画面,还有那坐在前排你 捧着课本穿梭于教学楼间 风扬起你黑发的画面...........直到最后那晚 酩酊大醉的我们坐在草坪上,没有不舍,没有泪滴,那晚畅谈远方的梦想,奋斗的理想。

最后一杯酒,我们干了吧
        天就要亮了,我们就要离别了
        我们都曾经年少轻狂
        我们都梦想流浪四方
        如果回去十年,那个青涩的我
        如果回去十年,会不会遇见
        如果回去十年,会不会手牵..........................

国美象山校区:
        一所被林立的高楼所包围的世外桃源。旺盛的爬山虎吸附在造型感爆棚的墙面上,在这里是读书 也是享受。

有些诡异,老想着会不会突然睁开眼睛....

一排排阵列的硬币在桌上不停的旋转。(自己无聊的时候也拿着硬币看看能同时旋转几个)

这张算画霸了把,这画的也忒细。衣服的纹理 质感表现的太厉害了

五号楼旁那一池绿宝石般碧绿的湖泊吸引了许多游人拍照,平静的湖面没有一丝涟漪,有的是绿的深沉 绿的宁静。
心烦了,就到这里来走走吧. 它能平和你杂乱的心绪。
无趣了,就到这里逛逛吧. 这所潜山隐市的校园有很多趣物等着你去发现。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民俗艺术馆,建筑外墙设计的很有质感,不锈钢网架将数万块瓦片镶嵌在一个个网格里,形成了一整面有着独特纹理的瓦幕墙 . 沿着小道走上场馆顶部,能俯瞰整个校园,流动绵延的菱形屋顶,就像一个隐于群山之中的小村庄.  诗意的建筑,诗意的校园。

含苞的你不知何时才能绽放

连这外墙砖的设计也吸取了国美标志的元素

走的困了 走的累了 走的也饿了...
白塔公园是个休憩的好地方,离虎跑路的距离也不是很远。
一节节停用的绿皮车厢停放在这里,有的改成了餐厅,有的供游人参观乘坐。

吐槽下:杭州的菜真吃不惯,味道淡淡的............

一家帅气的摩托车店 可惜没营业

南宋御街其实没有什么逛的必要性,每个城市都有条类似这样的特色街,要不是为了拍店面我是不会来滴

DAY 3 树下的心愿

雨渐渐的下了下来,此时来云栖的游客还不时很多....  前方几个身穿古装的妹妹们要我帮她们拍照 .....哈.....非常乐意....

好宁静的云栖 好宁静的竹林,静的只有雨滴声相陪..

爬爬山岭,吃吃麦饼
蚊虫叮叮,山水冰冰................. 很应景的歌谣.

这不是彼岸花的牌识吗? 瞪大了眼睛在山林里寻找,结果眼前除了绿还是绿...... 万里兄,这不是你的错,为啥我还是想怪你里.....即荷花后又一个遗憾....

寻找着那颗大树,寻找着那片茶园,其实它就在眼前....水泥路面一直往前延伸,延伸至看不见的远方.....
想到了野蛮女友中中下心愿,若干年后相见.....
想到了三毛的那如果有来生.......
在此,也许下自己的心愿,望能实现.....

雨停了,沿着支路走了没多远看见了大名鼎鼎的 法云安缦 ,想进去膜拜被安保大哥无情的拒了....只得沿着酒店外围向前,离它只有一栏之隔,真想偷偷跨过去.....

相比人气旺盛的灵隐寺,我更喜欢清静的永福寺...
在这里改变了我对寺庙 烟雾缭绕的环境 凶神恶煞的牛鬼蛇神的雕塑 的看法...
在这里有的是闲静 优雅 朴素,隐于山水,融入自然,超脱都市的性情。想在这里寻找禅语,觅禅心。石头必须要去光,木头要做旧,竹子要枯槁,铜件要腐蚀。有了这些营造,人们才能在体验中看得见时间的驻足凝固,心境下来,才能看得见禅....

入过灵隐寺,拍个照吧,牌匾下面全是等待入寺参观的人群......

最后一站 宜家................买买买 不管有用的 ,没用的,买了在说......再次品尝到了那酸梅的味道

包装很赞 味道也不错

这么便宜的枕头你还等什么呀  能拿多少就拿多少吧

新品吗? 以前都没看见

最后想说的

行走,是枯燥工作中的调味剂
行走,能拓宽你的视野,认识更多的朋友
行走,能唤起你不层忘记却已模糊的回忆
行走,说明你还年轻,还依然怀揣着仗剑走天涯的梦想........................... 启智 行旅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18 13:53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7-18 14:25

引用 蓝色土尔其u 发表于 2016-07-18 13:53:44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蓝色土尔其u:好多呀 出去走走心情舒畅

2016-07-18 17:15

引用 骡娃 的图片:

这地方能安静的看书?

2016-10-18 22:1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8 22:17:46 的回复:

回复丸子:不能 都是家长带小孩来玩的

2016-10-18 22:32

引用 骡娃 发表于 2016-10-18 22:32: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