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人间的七月天——云南【带着妈妈去旅行(^∀^●)ノシ】

• 出发时间/2016-07-07

寫在段首の话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若然不是这次旅行,我也发现不到蚂蜂窝这个极棒的自由行网址。<( ̄ˇ ̄)/
自从2014年第一次与妈妈策划自由行开始,我们就爱上了自由行,每年的暑假,就是我们旅行的开始。2014年去了厦门杭州、2015年去了湖南
这一次我们来到了云南。\(^o^)/~
云南是我一直以来都梦寐以求的地方。这里有
最艳遇的地方——丽江
最悠闲的地方——大理
最原始的地方——高黎贡山
最风情的地方——西双版纳
最秀水的地方——大关黄连河瀑布群
最接近天堂的地方——香格里拉
今年9月我就要上高三了,所以在期末考试结束的后一天,我们就奔哒哒地奔向云南了。

先上一段图片预告

在出发前看了蜂蜂们的很多游记,总结了一下经验和行程(づ ̄3 ̄)づ╭❤~

出發行程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只挑选了自己喜欢的几个景点
丽江】大研古城、泸沽湖
香格里拉虎跳峡、独克宗古城、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松赞林寺
DAY1     广州——丽江  入住古城
DAY2-4  大研古城——泸沽湖  住里格半岛
DAY5-6  香格里拉  住神曲大酒店
DAY7     大研古城   晚上乘坐火车到昆明
DAY8     昆明——广州

因为我们只有两个人,在香格里拉玩的不方便,所以我们在淘宝订了香格里拉纯玩团,是真的真的纯玩团,完全没有一点购物的成分。
其中第一、四、六晚都是入住大研古城里的吉吉客栈

云南七月季节天气

在出发前我在行李箱放了很多套短袖短裤和长裙打算美美地去拍照
碰巧遇到云南七月雨季,云南天气多变真是不容小视。
广州30℃多的城市到达丽江,下飞机后寒气就不断袭来,原本穿着短袖短裤的我们立刻打开行李箱拿起长裤和厚外套换起来。
听说丽江差不多下了一个月的雨了,温度骤冷,只有16℃的丽江让我立刻重回到了冬天,还好我们有准备带了冲锋衣和厚外套,不然可能冷死在丽江了。。╮(╯﹏╰)╭所以说去旅游之前一定要看好当地天气温度,带上合适的衣服。
丽江7月7日-10日基本保持在10度摄氏度的天气
7月11日开始到达香格里拉温度已经升温,基本是可以穿两件衣服,后来天气越来越热。保持在20℃多,但还是需要披一件外套的温度

最应该注意的是云南的阳光,这里紫外线超级强,即使是不晒的太阳也有本事把你晒的脱皮
因为我的小失误,我把带来的防晒霜忘了去托运,后来安检发现时扔了,到达丽江后又因为整天穿着厚外套而忽略了买防晒霜,而致于在泸沽湖环湖的时候因为出了太阳,妈妈的额头和手都晒的通红脱皮了,因为我坐在后座和披了披肩,所以我只有鼻子晒得通红脱皮。
一定要涂好防晒和带冰袖

第一天,广州——丽江

丽江好小,但是依旧会一些地方雨水绵绵,另一些地方却万里无云✧(≖ ◡ ≖✿)
丽江到了8点半天还是亮的,到达丽江古城的时候已经7点多。闲逛了一下古城,觉得它最大的特色就是每一条巷都布置的特别精致,走到每一处都像风景。它的整体也许不如凤凰古城,但是它在细节上绝对是别出一格ヽ(✿゚▽゚)ノ

第一晚住的吉吉客栈房间不错,位置接近古城北门坡派出所路口。古城7点后就不用收维护费,想逃票的7点后进去就行了。
作为南方人的我对卫生间有照暖灯和床是电热床很新鲜。

不要看我穿着短袖。。。其实是为了拍照而脱的,天气真的好冷。

隔壁老王餐厅,我看着店名好玩所以进去吃,其实菜很一般,而且很贵,主要吃环境吧
ヽ(*。>Д<)o゜

第二天,古城——泸沽湖

因为连续的雨季,在我们登机前收到包车师傅的电话,说因为路上塌方,路上都堵住了,被迫退车票,那一刻我们是崩溃的,因为不知道接下来的行程怎么办,。
到了丽江,我们在客栈打了很多通电话,打到泸沽湖的客栈联系退房,但是客栈告诉我们可以来,后给了我们一个师傅的电话。
我们纠结着为什么很多人都说不能去,而他们说没问题呢?我们打通了师傅电话,师傅说有一条旧路是可以去的,我们就订了明天走。
本来还担心着安全问题,这条旧路除了有一小段坑坑洼洼的路之外,其他都是笔直的好路,我们是不幸中万幸了,那天去的一路都没有下雨,大多时候都是天阴阴,有时下着绵绵小雨。师傅说还好不是前几天去,前几天去泸沽湖的游客遇到塌方,几百人的车队甚至在车上度过了一个晚上,后来乘船离开了。

到达泸沽湖

我们从6点50分出发到达泸沽湖的是下午两点
你知道泸沽湖为什么美吗?
它不是举足就能踏入的景区,要经过几小时颠簸的环山公路
你知道泸沽湖的美吗?
它每一秒钟海的颜色都会变化[表情]
今天了解了当地摩梭人和走婚习俗,参加了篝火晚会
ヾ(o◕∀◕)ノヾ

这东西是苹果树

免费拍照的时候,我跑过去拉了一个漂亮的姐姐,真的是挺漂亮的,这个外国友人不是演员,是试穿了民俗服被我们拉了去拍照

在这里提个醒,包车师傅都会建议交130元参加篝火晚会。但是能不参加的就别参加了,说会吃两顿丰盛的大餐,了解走访摩梭家和走婚习俗,晚上参加篝火晚会。
第一顿是烤鸡和一些小吃
第二顿是饭菜,但真的是煮的不好吃,我们桌的人吃了一点就没吃了,感觉好亏。
这个篝火晚会真的一点意思也没有,但是没有去过的想体验一下你们自己选择吧。o( ̄▽ ̄)d

第三天 泸沽湖环湖

搞摄影的都知道,清晨傍晚光线最漂亮,向阳面的颜色暖得像火,而背阴面却冷得发蓝发青,色彩对比灿烂华丽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与云南省的交界处,早上先坐了猪槽船在水环湖了一周后,租了小电动沿山环湖,湖边长满了水性杨花
妈妈第一次开着电动在山中穿越怕得很,一路泸沽湖的美景尽收眼底。经过了小洛村后就会进入了四川泸沽湖。每进一段路都有会有一个村落,没错里格才是最美的[表情]。今天如愿有太阳出了,但是因为没有防晒霜,回去后发现皮肤都通红,虽然阳光不晒,但云南的紫外线是真的很强!

因为天气的原因,不能看日落和日出,连星空也看不到

包车到泸沽湖RMB100,离开的时候RMB80
环湖建议租一台电动车,80元一天
因为路程很远,单车的话不仅很吃力,而且花费的时间太长了。

一路上看到很多小动物。。。

这是环湖的地图,因为左边路封不能走,我们游的主要是西川那边的泸沽湖

拉风环湖

环湖的时候路过一只狗,那只狗看到我们后疯狂地追上我们,吓到我们立刻加速。
但是小狗还是追上来了,还好它只是跟着我们跑,后来因为跑得太久体力不支,就停下来跟着其他路人

沿途风光

湖边游来一群鸭鸭鸭鸭。。(•̀ᴗ•́)و ̑̑(•̀ᴗ•́)و ̑̑

路过小亭停下来拍照

这里有木桌子,听说大落水村有白桌子,但因为太远所以就放弃没有去了,木桌子别有一番风味~~

飞呀飞呀我要骄傲放纵~~

到达草海了,顾名思义好多草

跳跃的妈妈

回去的时候遇到太阳,所以又拍了一张里格岛

第四天返回泸沽湖的时候,碰上了车子坏了,悲催的我们一车人等了修车师傅几个小时,可师傅到的时候还是弄不好车
最后我们搭了师傅的车走了,早点让我们乘坐别人的车走不好嘛,浪费了我们一天的时间。

附上这帅气的开车师傅,不愧是老司机,害我们困在大山中

第五--六天 香格里拉

在普达措森林公园那天其实根本不需要用到棉袄,如果天气很好你们可以不用租。
没想到自己身体还不错,完全没有高原反应,我和妈妈都不需要吸氧气。

“太阳最早照耀的地方,是东方的建塘,人间最殊胜的地方,是奶子河畔的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的天空很蓝很蓝☄☄,在这里学的第一句藏语是“扎西德勒”意为十分感谢。虎跳峡只能用气势磅礴来形容,流水冲击十分震撼!
松赞林寺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独克宗古城主要还是藏族文化为主
今天晚上参加的土司盛宴超有感,少数名族不仅能歌善舞,真是天生一副好嗓音。主持人还超帅,我如愿把我的“哈达”献给他啦
香格里拉人民普通话普遍都不好,男的叫扎西,女的叫卓玛

香格里拉纯玩团花费RMB 790

我们先到了虎跳峡的上虎跳,看到的时候真的震撼到我了

这里到处飞着乌鸦呢

吃的土司宴,这个很值得一去,烤牛烤鸡可以无限的吃,超级好吃的,而且主持人很帅,把气氛带得很嗨,很好玩的一个晚上

普达措森林公园就是静美

我和海拔4000多米的普达措走在一起。看绿野苍山,看高山湖泊 ,看旷野牛羊,看花丛成海。
据说走过普达措,就能到达彼岸。坐在大巴车上会觉得好困,总是瞌睡,原来这是缺氧的表现。(´∇`)

其实那天很热,根本不需要穿厚棉袄

第七天——真正游古城

早上天气很好,下午下了一段雨,那里的鲜花饼很好吃,我们买了很多邮寄回家

这是早餐吃的丽江粑粑

写了8张明信片给最亲爱的人~~

古城里有一家概念书店,里面很小资,里面可能一共有三只猫猫,白猫是最懒的

丁丁当当酸奶

天气好得我终于可以看日落啦

因为机票在昆明便宜好多,所以我们在丽江当晚乘坐火车到昆明,一路上人们上上下下,但是爱谁的我还是睡着了但是妈妈却失眠~~

回家啦,昆明的鲜花真好看,这大部分都是真花

路过买了支星冰乐

回家啦,这次坐的是大飞机,好兴奋~~

我想去吃肉(´-ω-`)

2016-07-16 23:42

引用 过去的就让他走吧 发表于 2016-07-16 23:42:17 的回复:

回复过去的就让他走吧:😂😂

2016-07-16 23:50

我的韩国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18 00:18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7-18 09:5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7-18 11:2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18 00:18:05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

2016-07-18 13:22

引用 xiyangyouyu 发表于 2016-07-18 09:55:28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xiyangyouyu:嘿嘿会有的

2016-07-18 13:22

引用 red_cloud 发表于 2016-07-18 11:25:04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red_cloud:哈哈好啊

2016-07-18 13:22

楼主写的游记很赞呢!想加楼主个微信 交流一下呢 我的微信 1120719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