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大傻云南游记

云南9天半游

路线:昆明-大理-双廊-丽江-泸沽湖
花费2800左右,双飞

27号晚上10点多的飞机,广州昆明(双程机票950),凌晨12点15分左右就到了,比预计的时间要早,我们是事前就book了附近一间有接机服务的客栈住宿,客栈的老板人很好,长得有点像我大学楼管叔叔,而且都有一口我听不清楚的普通话,我们定的是标准双床房,老板见我们三个人,免费不加收任何额外的费用就给我们升级了一间三床房,还很详细的给我们介绍去昆明市中心和火车站的路线。

Day1-昆明一天马虎游

Day1
我们三个都有轻度睡懒觉和拖延症得到习惯,所以我们每天几乎都是从中午开始的,早上时间基本都是在睡觉或者收拾行李。
我们买了当天23点半昆明大理的硬卧(上铺97.5,中铺102.5,下铺105.5),退房后我们就坐公交到昆明火车寄存行李,5块钱一件一天。
寄存行李后我们就在火车站附近吃了个午饭,发现基本都是川菜,就选了一家比较多人的去吃;午饭后我们就去云南大学和翠湖公园,翠湖公园就在云南大学附近,也就没什么好看的,和家乡的绿化公园差不多,很多人去散步。
在翠湖公园我们遇到了一个歪果仁,他帮我们拍照还赞我们漂亮,他在很努力的用中文和我们交流,我们却很想尝试来一场英语show,我们都被歪果仁逗的哭笑不得,离别的时候歪果仁还说我们是他三个老婆,天阿噜!
接着随便逛了一下和拍了几张照片装逼,证明到此一游过我们就粗发去滇池了。

晚上8点天还是蓝的,天还是亮的,傍晚的滇池和日落融合,凉凉的湖风,完全忘记了前一天在广州热成狗的日子了。滇池附近有一个云南民族村,离滇池就900米左右,第一天我们不知道没有去,我们是在行程最后一天回到昆明还有时间才去的。
滇池附近没什么好吃的,也没什么吃,只有几间路边摊,去之前自己斟酌一下吃饭问题。
回到火车站,在附近随便吃了些东西,买了些水果上火车吃,水果很便宜,荔枝葡萄都是3块1斤。
晚上就在火车上睡着了,胖胖的我不够位置睡。(昆明大理丽江的火车基本都是下午不发车,只有中上12点前和晚上9点后才有班次)

Day2-大理环洱海遇上雨

Day2
7点多就到了,坐公交2块钱去古城,通常火车站门口会有很多人问你要去哪里,找到住宿了吗等等的,他们会说5块1人送你去目的地,然后在车上各种推销,叫你退了预定的客栈去他们家住,接着又会推销各种团,不要的话就别理他,态度强硬一点叫他送你去目的地附近。
我们住的是阳光主题客栈,客栈的前台帅哥叫小董,人很好环境也一级棒,文艺青年的栖息地,有吉他有钢琴有桌球,老板说7月底会有驻唱。(照片都没有化妆,显得人气色不好

入住后整理完行李,打了场桌球就出去觅食了,大理白族居多,我们去了一家小董推荐的白族饭店八木轩白族饭店,点了三菜一汤,人均40不到。

下午我们打算环洱海,在客栈租了小绵羊(电动车),40块一天,小绵羊的电是不够环湖的,所以环湖途中吃饭或者歇息要找一下充电的地方(找个便利店或者饭店消费顺便问问能不能充电),天公不作美,环湖途中下雨了,我们找了个地方避雨,雨下个不停,天气也冷了好多,不得不冒着雨回客栈,今天环湖失败。

回到客栈马上洗个热水澡暖暖身,直奔大理古城,洋人街,酒吧街。古城里好多编彩辫的,我们入乡随族,也弄了几条来玩玩,这样这两条小辫子就跟了我整个旅程。

酒吧街还真热闹,整条街灯红酒绿,歌声震天,消费也挺高,反正我们三个小菇凉不敢去,从街头走到结尾感受了一下气氛。(照片拍不出那种灯红酒绿的氛围)

Day3-双廊海地生活装逼

Day3
起床后收拾行李准备去双廊,古城门口很多拼车去双廊的,随时出发都可以,基本上都是早上出发的,下午的比较少。我们一路上问了好几个价格,最后25成交。
双廊我们住的是-别想那只大象青年旅社,双廊没有大理繁荣,没有大理喧闹,双廊这边比较安静,更靠近洱海。

双廊好多音乐餐吧,我们美团选中了一家叫等风来的餐吧,其实是看中了手撕前男友(凉拌猪心)这个菜。餐吧氛围不错,当时有个帅哥驻唱,唱的是“玫瑰”,全场很安静的听着歌,吃着饭,欣赏着帅哥,很舒服。

青旅离海地生活和遇见拍摄地很近,吃完饭我们就去了海地生活拍照,居然要收5块门票,拍照达人也就硬着头皮给了,别人也稳食艰难阿。傍晚7点的天,光线不好,拍出的照片很暗,后来我们意识到这一点了很后悔,而且看到在我们后面进去的人没收门票,我们心里不平衡。

Day4-到了丽江又遇上雨

Day4
脸皮厚的我们第二天早上又去海地生活找他们“说理”去,要求他们给我们再进去拍照片,纠缠了很久后,他们看到拍照的人不多就放我们进去了。
这里安利一个拍摄地方——遇见拍摄地,它也在海地生活附近,不过要经过一条不起眼的楼梯,所以比较难找,我们也是去了海地生活拍完才发现这个地方的,门票也是5块,也有白色长凳,玻璃吊椅,而且还有花海,拍摄的空间范围比海地生活要大。不过可能它没有在海边,宣传力度不够大,沿途没有明显的路标,只有在小巷里贴了不起眼的海报,所以不容易找到,如果是想要拍美美哒照片的小伙伴,推荐去遇见拍摄地~

下午3点半左右,我们就拼车去丽江,去到刚好6点多,丽江古城6点半后就不用收古城维护费,来到丽江后去青旅卸下了行李,接着走去古城时间刚刚好,perfect!之后我们就在古城里瞎逛,四方街,五一街,七一街…..晚上我们就没有去狮子山,万古楼,木府等要门票的景点了,刚好又遇上下雨,我们真的是瞎逛。相比于大理古城,我更喜欢丽江古城,丽江更有古城的味道。
晚上入住旅行纪国际青年旅社,喜欢这家青旅,晚上会组织桌游和电影,可以认识很多小伙伴,我们由于逛的太累了而且第二天要早起赶车就没有在大厅逗留了。

Day5-泸沽湖我们(雨神)来了

Day5
6点起床准备粗发泸沽湖,中午12点多就到了。因为丽江泸沽湖的路还在修路所以时间要比较长,去泸沽湖的话行程通常要安排3天,第一天坐车,第三天也是坐车,不过现在路修得差不多了,以前8个小时的车程,现在6个多小时,修好后听说3个多小时就可以到了。

我们住在大落水的起点客栈,客栈后院就可以看到湖。雨神降临,我们一来到就下雨,所以下午不能去坐船不能去环湖,只能在湖边雨中漫步,拍拍照片,雾气太大,看不清对面的山头,期待明天有个好天气。
计划明天起床看日出的,但是不知道明天雾大不大,能不能看到太阳,当地的一个船夫叫我们今晚夜观星象,晚上能看到星星,明天应该就可以看到日出了,我们浪漫的计划着晚上出来湖边数星星,可是雨下个不停。
晚饭我们是在客栈里吃的,100块四菜一汤,不知道是菜的分量少还是我们四个太饿了,根本没吃饱,吃完后借出去走走的借口到附近的面包店买甜甜圈吃了。

Day6-难得半天好天气,还认识了一群新伙伴

Day6
毫无意外,我们真的起不来看日出,起床看到蓝蓝的天空,晴天万里,整个人心情也好了。今天约了昨天一起坐车到泸沽湖的小伙伴一起耍。
我们花了50大洋坐船游湖,在大落水的是人力划船,所以价格比较贵,一条小船最多也就坐12个人,在里格的是加了马达电动的船,价格便宜超级多,10块每人。
今天我坐了2次船,第一次是在大落水,一上船船夫就会巴拉巴拉好热情的向我们介绍周围的山,岛,水;船夫跟我们说等下给30分钟我们上一个里克比岛,岛的风光主要在岛的四周,如果需要环岛要加30块每人,一听到加钱我内心是拒绝的,然而我们整船都选择了上岛不环岛。

里克比岛,岛上风光。(进了庙不能拍照)

由于我们不加30块环岛,船夫的态度来了个360度的转变,我朋友坐在船头想帮我拍照都被船夫阻挠了,这也做的太明显了吧,差评!

我们开始环湖了,由于我是渣渣,车技吓人,我只能选择坐后面拍照的人。环湖载我的是刚认识的小哥,他告诉我环洱海的时候他是第一次开电动车,这次是第二次,我就笑笑不说话,为什么要告诉我,害我担心了一路。

这次和环洱海时一样,又遇上了大雨,我们只能在里格停下来避雨。趁雨小了,我们在里格进行第二次游船,这次才10块,有点心疼早上的50块啊。
雨下个不停,也阻止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我们爬上了里格的观光台,一览传说中“心型”的泸沽湖,雾气太大,我只能拍出这样效果的照片了。

Day7-再见了泸沽湖,背包十年你好

Day7
12点多回到丽江,转移去了束河古镇。
住的地方是背包十年青年公园,很多人给我们安利这家青旅,住过觉得氛围也挺不错的。这个下午我们就在这里收拾行李,看书,听别人唱歌,文艺了一下。

听闻束河古镇很安静和东西很便宜,果真其然啊。
束河古镇不需要门票,晚上去人都不多几个,而且“遍地黄金”(马粪),吃也没什么好吃的,我们是美团随便找了一家店解决。

Day8-想念大理,回大理

Day8
想去拉市海骑马又怕被人宰的话,可以上美团搜一下团购,我可能有一个是80块有骑马和划橡皮艇和一顿午餐的一日团,性价比较高。
然而我们今天并没有去拉市海骑马,我跟这我两个同学说走就走,走回大理了。(不要问我为什么,只能说我们想念大理的掌柜,临走前回去找他相聚了呵呵)
6点左右回到大理,在大理火车站门口被拦住了,贪心坐了5块每人的黑车去大理古城。车上司机一直向我们推销他的客栈,然后又一直推销各种团,我们就多口问了一下他的团多少钱一人,悲剧就来了,他说具体的情况不知道,车我们去他客栈他姐和我们说,我们再怎样拒绝都没用,人在车上任司机宰割。
150的团有苍山索道,天龙八部拍摄地,午饭,洱海游船,南诏风情岛,一个购物点,喜洲镇等项目,说120最便宜给我们啦,我随口还了100,准备走了,怎么知道被她们叫回去说100给我们报名了,不过不能告诉其他乘客,而且我们和他再三确认会不会强迫消费的,他向我们承诺不会的,只会形式上带我们去参观,消费是自愿的。全是屁话,总之记住,别参团,别参团,别参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今晚还有点期待的,吹了一支风花雪月哈。

Day9-笨蛋报旅行团的一天

Day9
今天详细说我们参团的悲剧。
我们一大早准时到达约好的上车点,因为有2个人迟到,整个团等了他们1个多小时,迟迟不出发。
因为12点要上船,所以缩短了在苍山游玩的时间。苍山索道也还真短,怀疑来回15分钟都不用。排队上索道的时间比我们在苍山游玩的时间还长。

今天有雨,一上船马上就下大雨,船是露天的,可以想象几千号人在船上淋雨的画面(画面太美我不敢想象)。
到了南昭风情岛,给我们一个小时去游玩,下雨谁有心情啊,加上早上巨早集合,早餐没吃饱,安排的午饭估计要2点才吃,一上岛大家都是找吃的,更没心情去玩。
午饭毫无意外的真的很难吃,根本不是人吃的,几乎没人吃了。导游还跟我们说什么想生气看中国足球,想减肥报中国旅行团。这句话超对,被她饿了一天还给这么难吃的东西我们吃。

吃完饭后就带我们去买买买,首先是去卖雪花银,整车35个人,只有2个人买了,导演就发脾气了,说下一站每人都必须要买,每人要一张小票。我们一听就火了,拖延我们去玩的时间,又不给我们走,我们三就跟团里2个也想逃离贼窝的女生一起打的走了。
赶上10点火车回昆明
(每到一个购物点就要带这个狗牌,艹)

day10-See u 云南

Day10
凌晨5点多到火车站,去了德克士找了个位置蹲,在火车站的洗手间刷了个牙,狼狈啊狼狈。6点火车站可以寄存行李了,我们把笨重的行李一丢,开始出发去云南民族村。我们太早了,这里人都不多一个,都是一些商铺,无聊至极,滇池离云南民族村只有800多米,我们就徒步过去了。还是喜欢湖,看到美美的湖心情好多了,突然有点舍不得离开云南这个地方。

云南好美啊 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18 11:2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18 11:59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7-18 13:25

引用 街show 发表于 2016-07-18 13:25:10 的回复:

回复街show:云南真是个值得呆久点的地方

2016-07-18 17:0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8 11:24:32 的回复:

云南好美啊 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鹿妹儿:我也是,都舍不得回来了

2016-07-18 17:00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街show:好阿~谢谢赞赏,我也是回来后太怀恋这趟旅行了

2016-07-18 17:02

你们7月份去?泸沽湖还没修好路呀?

2016-07-24 01:2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07882 发表于 2016-07-24 01:28:36 的回复:

你们7月份去?泸沽湖还没修好路呀?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07882:还没完全修好,不过比我同学上一年去的时候好很多了~我们6点出发,中午12点没到就到了。

2016-08-27 16:20

2016-09-21 14:07

2016-09-21 14:30

好可爱好真实的游记 我想知道上下火车洗漱都火车站洗手间解决吗 洗手间条件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