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land I miss U 两只大学狗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

RyanWang (杭州) LV.15
2016-07-15 21:27 4103/21
  • 出发时间/2016-07-03

其他我的游记推荐:

吴哥の古迹,高棉の微笑,探寻神秘古老的柬埔寨! http://www.mafengwo.cn/i/5694632.html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温州苍南i am here ! http://www.mafengwo.cn/i/5569295.html

累断双腿,只为看尽你的美! 冬日の黄山 http://www.mafengwo.cn/i/5545920.html

山水甲天下,年味绝一方!Spring Festival travel in 桂林http://www.mafengwo.cn/i/6615851.html

版权声明

本游记所有文字及图片作品之著作权归本文作者(王家辉 Ryan·Wang,18458390873@163.com)所有。未经本人授权,任何个人及组织不得复制,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之权利。如需刊载于商业用途,请联系作者商讨授权事宜,谢谢合作。

2016年7月3日—2016年7月10日

地点:普吉岛 Phuket Island

出行人员: Leo & Ryan

人均消费:8600

交通

由于这是我们第一次自由行,所以保险加方便起见我们选择直接在携程上预订飞机加酒店的套餐,当然,它的航班和酒店都是可以自己切换的,默认的一般都比较贵,航班我们选择了南方航空,如果想省钱可以选择亚航,不过亚航听说不提供飞机餐,时间上我们是红眼航班加广州转机,直飞的太贵你懂得,当然我们两小青年精力充足也不在意这些。普吉岛当地的话我们选择租摩托车,事实证明这个选择太正确了,200泰铢一天,燃油80一瓶,可以连续开4个小时左右,60码速度,押金3000,另外再抵押护照,当然护照要是要用的话,可以把身份证给他。各个景点之间基本开30到40分钟就到了。当然有些人可能会问人生地不熟迷路怎么办,这个不用担心,首先强烈推荐大家下载好Google地图,其他地图一到泰国全是渣,其次,普吉岛不像曼谷交通发达很堵,全岛的公路就一条,环岛的,所以你只要知道目的地的方向然后一直沿路往前开就行了,实在不清楚可以看路牌或者问路人,甚至问条子。说道条子你可能问外国人没有摩托车驾照在普吉开车会被查吗,关于这个问题,首先,我可以很负责地回答 会的!查到罚款500泰铢,但是!!!经过我的亲身经历我发现普吉岛的条子基本不查亚洲人!是的,你没有听错,我估计主要是亚洲人带上头盔和墨镜看起来和泰国人差不多,条子分不清楚,其次亚洲人比较胆小保守,车速不会太快,40或者50码就够了,鬼佬就不一样了,基本不带头盔,露出一头金发碧眼高鼻梁,毛多体白,身型高大,车速没低过70.。。。搞得像施瓦辛格终结者一样,你说条子不找你找谁,不过一般鬼佬都不差钱,罚完钱继续飞。。。所以不要慌,实在怕,看到条子就停车然后掉头。总的来说普吉岛当地的交通最性价比的是租摩托,其次是租汽车,打车最贵,基本一趟没300泰铢下不来。另外补充一下,泰国是靠左行的,刚开始可能不习惯,跟着前面的人开着开着就适应了,这次我们基本算开摩托环岛一圈了,哈哈。

酒店

酒店的话一般中国游客都选择住在芭东,那里是整个普吉的闹市区,购物什么的比较方便,但是正是由于这样,这里酒店的性价比比较低,环境也不是很好,很多中等酒店晚上都比较吵,芭东海滩的水质也一般般,所以经过长久的考虑,我们决定住在卡塔海滩,一来这里很清静,很多欧洲佬都喜欢住这里,二来它处于普吉中西部,北上芭东或者南下拉威都差不多半小时,开摩托的话。而且水质相比芭东不是一般的棒,就是浪比较大,不适合游泳,但冲浪可以,我们的酒店叫做Sugar Marina Resort –SURF –Kata Beach Phuket (普吉岛甜蜜马丽娜卡塔冲浪度假酒店) 是我看到的卡塔海滩性价比最高的一家酒店,是一家连锁的主题酒店,一共四家,基本都在卡塔,我们的是冲浪主题,有泳池,健身房,餐厅,房间里提供一个小冰箱,里面的东西免费,每天更新,房间的雨伞,人字拖和深色的沙滩巾都是可以带出去的,服务员都会讲英文,前台有一位美女中文讲的很6,总之服务非常到位,性价比高,价格不贵,只有一点比较遗憾,就是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游泳池的星光灯坏了,没能看到这炫酷的一幕,只能放张酒店的介绍照片,给大家看看了。

货币问题

如果带了人民币现金,在当地的exchange可以换,汇率基本1比5.13,银行卡在当地带有银联标志的ATM机可以直接取,(你的银行卡也要有银联标志)手续费100泰铢一次,注意是一次,所以比较有经济规划能力的朋友建议一口气取完整趟行程的费用,然后放在酒店保险柜里,每天拿一点,当然啦,也不要取太多,万一用不完没法存到ATM机,到EXCHANGE换回人民币又会亏很多!最方便的就是信用卡,全球各地只要刷刷就行了,可惜本人大学狗一枚,并 木 有。。。

前言

2015年的夏天,刚上大学的我第一次踏上了泰国这块陌生土地,那是我第一次出国,一切都显得这么新奇,迷人的自然环境,诱人的美食小吃,新鲜的水果,漂亮的泰妹,短短的几天,我便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国家,不是因为我太花,是你美得让我无法自拔!回国之后,我便对泰国的风情久久不能忘记,所以这一年时间我开始出去兼职,一来接触社会,丰富大学生活。二来为这次的普吉自由行提供经费,来一次自给自足的大学旅行,
出发前最后的两个月因为紧张的准备工作显得特别快,五一假期归来学校,我Leo的基本经费筹的差不多了,于是便开始预订工作。机票和酒店如上所述,另外每天都定了一日游,因为第一次自由行,所以比较严谨,安排的很仔细,不过事实证明多虑了,一日游那种东西,到了当地可以以直接在携程或者马蜂窝订,建议提前一天再定,定的太早,万一当天遇到下雨还得冒雨玩,不能退。。我们这次皮皮岛出海就是这样,下次吸取教训了,当然说白了,又要有钱又有闲, 随便你怎么安排。好啦,前言扯得差不多啦,现在由我带领大家一起进入我们的普吉之旅吧!

Day 1 第一天

出发前一晚,我激动地怎么也睡不着,虽然飞机下午18.05才飞,但我早上8点不到就醒了,又收拾了一遍行李,生怕有什么落下,上午出门买了点吃的东西飞机上吃,下午15点到达萧山机场,结果值机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我们的航班由于天气原因延误了,那是我第一次自己值机,当时有点懵逼,但这时工作人员问我们要不要改签,把时间提前,因为我们是转机的,先到广州,再到普吉,前一班延误势必影响后面的行程,不如早点出发,大不了广州多呆1小时。我们想想也对,提前总比晚到好,于是便改签了一班,17.05起飞,南航的机餐不如港龙,人家还带意大利面嘞,但至少比亚航没得吃好。。。20.10到达广州新白云

广州机场吃个晚饭,稍作休息,23.05飞机起飞,正式登陆普吉岛,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自由行的朋友要自己填,跟团的导游会帮着一块填好,这里把模板给大家,大家可以保存下,当然英文好的可以直接无视。ps.出境卡填好不要丢,出境时候要给的哦。

Phuket Island i am coming !!!!! 原谅我在飞机上看到这一幕时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

机场比较小,下来之后顺着人流来到一个大厅,这个时候要注意了,如果你在国内已经办好签证,不要傻乎乎的跟着大部队排队,可以向工作人员出示你的签证,说 I have visa where i wait , 我记得是最右边的2个通道,说白了人最少的通道都是办好签证的,然后记得往护照里夹20块人民币或者100泰铢,这是给海关人员的小费,不要觉得惊讶,这是泰国的传统,小费能使鬼推磨。ps.强烈建议大家国内办好签证,普吉机场小,通道少,落地签至少排1个多小时,拖着大包小包的不如早点出关去酒店休息,尤其是定了接机的,更不要落地签,让人家司机久等,还好我们机智,在国内签好,早早出关。接下来的接机是我国内预定的第一个服务,比较有趣,当时确认短信上说他会举着写着ctrip的字样的牌子,但我们找了半天没找到,慌忙之中我突然发现有一个司机的广告牌上写着ctrip.com是一个旅游网站的标志,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上前一问果然是,所以大家注意了,下次订接机时最好备注把你的名字写在纸上举手里,这样一眼就能看到。机场到酒店1个小时,车上有个美籍华人小伙和我们聊得很嗨,空气中弥漫着熟悉的泰香味,让我心旷神怡。下车后礼貌性的给了50泰铢小费给司机。

2.30左右到达酒店,cheak in 不需要押金,之后前台小哥带我们介绍了一下房间,我们定的是池景房,阳台下面就是泳池,当然不能跳下去哦。。。但是之前说了,由于泳池灯坏了,看不到星光灯,有点小遗憾。一楼是泳池直通房,阳台下去直接泳池,早知道就定这个了,早上直接跳泳池洗澡。我由于一天飞机太累了,所以洗洗睡啦,Leo第一次来泰国,显然要在睡前装个小逼,文艺婊。装完睡觉!

Day 2 第二天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我们的房间,打开阳台的窗,呼吸着普吉新鲜的空气,顿时感觉压力和烦恼烟消云散,今天的天气很好,湿度不大,阳光明媚,我们白天没有安排活动,所以打算周围逛逛,先下去吃个早饭。

小巧而精致的餐厅,符合这家酒店的特点,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早餐简单富有营养,酸奶特别好喝,忘了爆照了,泰国香米,又细又长,松软可口,熟悉的味道。

吃完早饭,去711买了点生活用品,顺便说下最近的711在酒店出门右边一直走到街道拐角处,酒店出门左边就是租车的,价格上面有说,戴眼镜的伙计人很好,他开玩笑的问我HOW much this moto in CHINA ?,我说5000多吧,他说泰国也差不多,我突然一想不对啊!问他yours 5000 is THB or RMB ?他说 of course THB!我去。。。。。泰国的物价是便宜啊,下次买个10辆摩托拿回中国卖。。。酒店周围很多EXCHANGE,汇率1比5.13,我换了1000人民币,马杀鸡遍地开花,以至于我天天做,回国后不做不适应了。。。。

一切准备就绪,开始我们的第一个自由行景点,卡塔观景台,在我们酒店南边,沿着公路一直开,15分钟就到了,第一次开摩托车,刚开始还有点慌,开着几分钟,就适应了,普吉的山路人很少,坡度没有想象中的大,有种秋名山飙车的感觉。到达观景台放眼望去三大海滩尽收眼底,从北到南分别是芭东,卡伦,卡塔。

看完风景,肚子又饿了,当然可能是早饭吃的少的缘故,因为我们今天要留着肚子吃 海 鲜!!!去年在芭提雅最后悔的就是没好好吃一顿海鲜,手臂那么大的大龙虾啊!!!所以这次来一定要早点完成这个愿望,免得后面没时间。关于海鲜,普吉岛有两个比较大的海鲜市场,一个叫班赞,在北边的芭东,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很有名,很大,但是!!!从最近的网友游记可以看出,那里宰中国游客非常严重,几乎每个店家都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人傻钱多的中国人往往被母语迷惑,下不了手去砍价,不过就算砍了,整个班赞市场的基本价格就高,砍不了很多。。。所以这里我强烈推荐大家考虑另外一家,拉威海鲜市场,在南面拉威海滩,虽然规模比班赞小,但价格绝对便宜,当地人和鬼佬经常去,住在卡伦卡塔的伙伴可以组摩托去,芭东的朋友也不要担心,如果你们人多,或者打算这顿海鲜餐的消费超过1000块的话那还是来拉威吃吧,估计你们比班赞省下来的钱足够你们打车来回一趟了。我们这一顿算上加工费一共580左右人民币,要是再砍得话估计还会更低,但看着海鲜西施那双水汪汪的无辜眼神。。好吧,原谅我抵抗力低。。。吃的那是非常的爽!!!满足!

吃完海鲜,拉威海滩逛了一下,很安静,浪不大,海很蓝,桥上有两个渔民在海钓,Leo一直想上去试试,可惜语言不通。迎面走来两个漂亮的泰妹,用中文和我们打招呼,你好!

饭后漫步,消化完毕,一路飞车回酒店,还有离晚上的西蒙人妖秀还有3个小时,先去一家马杀鸡做thai massage 2 hours

18.15,有车来接我们去西蒙人妖秀,普吉岛人妖秀一共有3家,听说芭东的西蒙人妖秀最好,事实证明果然是这样,不仅仅是长相,从舞台效果到动作,都非常壮丽,比曼谷的那个强太多,中间还有互动的情节,虽然坐在第一排但是还好没轮到,一旁的那个鬼佬就惨了,不过毕竟人家开放,老公被人妖丑角狂亲,老婆在一边大笑,够high!结束后可以和演员们拍照,100泰铢一位,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可以先给钱,再拍照,这样别的人妖就不会抢镜了,这两位我之前在舞台上注意了好久,一位很萌,一位很sexy,果断合影。另外还有一个小伙子,长得超秀气,迷死一票女粉丝。

看完人妖秀,我们意犹未尽,听说普吉岛也有一条酒吧街,叫做bangla road ,而且就在芭东,作为两个精力旺盛的年轻人,早已纯纯欲动,果断让司机送我们去。
  大约是9.00到达目的地,正赶上夜生活的开始,我们先整条街逛了下,第一次来泰国的朋友估计会被这种如此high和场面给震撼到,两边的酒吧放着劲爆的音乐,门口不断有泰妹拉你进来喝一杯,路上还有很多人拉着你看秀。。。总体来说,我觉得这里相比芭提雅的walking street 还是逊色不少的,无论gogo bar的数量还是泰妹的质量,但和当地的这种安逸的生活环境相比,这里还是显得十分突出的。先来两张照片大家感受一下,街头的电子屏和招牌设计有点仿 walking street的感觉, 街上除了酒吧也有一些行为艺术家,几个泰国小伙街舞跳的很棒,忘了拍照了。

好了,到了各位男同胞最关心的酒吧问题了,作为一个在中国没去过夜店的low man,第一次夜店经历就给了泰国芭提雅,以至于回国后再去国内夜店,反而不习惯了。。。如今又到泰国,怎能不回味一下那熟悉的感觉!我们今天去的第一家叫taiger,老虎酒吧,众所周知,是酒吧街最大的一家,人气也是最高,属于露天的酒吧,目测里面有几十个吧台,每个吧台椭圆形,中间一个舞台,台下是收银台和酒保,台上一位泰妹跳着性感的钢管舞,让人血脉膨胀,我们在整个场子逛了一遍,好多泰妹过来拉我们去她们的吧台,还好我和Leo没喝酒,把持得住,一边笑笑,一边回绝继续观察,由于现在是淡季,人没有想象中的多,听说旺季的时候这边所有的吧台都爆满,甚至还有客人坐在外面。
  我们看准一个了吧台,台上的泰妹舞跳得非常好,很卖力,于是我们坐下,我和Leo一人要了一瓶chang牌啤酒,150泰铢一瓶,相比其他酒吧贵50,不过无所谓,毕竟taiger是NO.1的酒吧,边看边喝,这时一位漂亮的泰妹过来搭讪,她说她叫NANA,问我们哪里来,我说你猜,她说 Singapore?我说no we from china 她夸我们英语不错,难怪以为是新加坡人,听着我好害羞,其实也就高中英语水平。。大学美剧看多了才喜欢说的。。。聊着聊着她问 can you buy a drink for me ? 意思请她喝一杯,这里给第一次来的朋友个建议,酒吧里的泰妹让你请她喝酒,如果你觉得你们聊得可以,礼貌性的请她喝一杯是要的,大约200泰铢一杯伏特加,但是接下来如果她持续让你请,你就要注意了,建议不超过2杯,除非你很有钱或者打算跟她长线发展,另外每个吧台上都有一个铃铛,这个千万要注意,不要轻易去摇,一旦摇铃铛就代表你要请全场的人喝酒,大约摇一次5000泰铢左右,当然土豪随意,Leo这家伙第一次来,手贱的要去碰,辛亏我及时阻止,不然我们就要光屁股回去了。。。因为第一次来这里,所以我们打算多去几家酒吧,看看哪家好,后面几天再来泡,所以喝完这瓶,我们就和NANA道别了,前往下一家。

taiger出来,我们打算去传说中的GOGO BAR开开洋荤,也让Leo长长见识,但是网上关于芭东酒吧街的gogo bar介绍很少,hard rock貌似是最大的但是性价比不高,一般街头和街尾的两家都比较宰,要想性价比高的推荐巷子里的几家,我们去了excoica 和suzy wongs重点推荐suzy wongs 的两家店,由于老板是中国人,所以装修风格有点中国清朝风的感觉,很好认,外面的服务员都穿着红色唐装和旗袍,我们去的第二家,叫suzy wongs 2 devil playgroung ,这家店我觉得是精华中的精华,GOGO BAR 中的NO.1,首先,店内的装修很有特点,可能是名字的原因吧,店里的泰妹都带着魔鬼角的头饰,闪闪发着红光,衬托着她们浓浓的眼妆,尽显妖娆,店内中央是一个很大的椭圆形岩石舞台,台上可容纳8到10人,天花板上荡着一条条锁链,泰妹们穿着Bikini,抓着铁链,扭动着性感的身躯,店内播放着劲爆的音乐,空气中弥漫着泰妹的体香,嘴里喝着清爽的啤酒,感受眼耳口鼻带来的多重刺激,这也许就是传说中的heaven of man 了,在国内估计早就被和谐了。。。如果有看中的泰妹,别害羞,多跟她互动,当然有些没跳舞的也会主动过来搭讪,还是那句话,聊得来的请她喝一杯正常,不喜欢的就微笑着拒绝,放松的同时请记得保持理性,不要架子很大当了冤大头,也不要斤斤计较太抠门,有损国人形象。接下来说说这家店的第二个特色,每个工作人员手里都会拿着一根黑色的空心塑料棒,这玩意打在身上声音很响,但一点也不痛,因此这家店有一个有趣的互动方式,就是你可以用这根塑料棒打你喜欢的妹妹的ASS,而她要是喜欢你也会打回你,两个人噼里啪啦一顿互打,一点不痛,反而笑哈哈,充分凸显 打是亲骂是爱。另外第三个特点可能要自己感觉才知道,就是这家店的妹妹比较随和,不精明,不会一个劲的要你给她买酒,而且就算你不买,她也只是笑笑,继续聊,不至于拍拍屁股走人,在这一带的GOGO BAR应该算少见了,所以这家gogo bar出来后我们就决定接下去几天还来这家玩。
  最后一家我们去了excoica,但是由于之前devil playgroung给我的印象太好,以至于对这家酒吧的感觉一般,泰妹是挺正,但是很精明,两三句不离买酒,不买还真的会拍屁股走人,我好不容易遇到一个不错的妹子,为了跟她多聊几句,多请了她3杯酒,结果后来来了一帮有钱的鬼佬,她直接对我说 sorry i have someting to go,让她一个朋友陪我,自己去鬼佬那捞钱去了。。。哎,这就是现实啊,在gogo bar这种地方,鬼佬的受欢迎程度远远超过亚洲人!(原因就不说了,你懂得)
  酒吧街玩到12.00多,明天还有皇帝岛一日游,所以我们就离开了,从巴东打双条车到卡塔海滩,找了好几个司机,终于300泰铢同意,可见普吉岛的交通费有多贵,还是租车方便啊!
  ps.最后说下大家关心的成人秀问题,大街上会有人拿着卡片问你看不看sexy show,建议别跟着去,他们带你去的就是gogo bar 而且还要收入场费,如果你自己去压根不用出,另外成人秀本身很无聊,很恶心,女生强烈建议别看,男的心里素质差的也别看了,还不如去gogo bar看Striptease,那才叫乐而不淫。但是请各位记住,gogo bar里面是不可以拍照的,也不能拿出手机或者纸笔记录妹妹的号码!想要号码?嘿嘿,少喝两杯用脑子记吧,反正泰国号码短。。。

Day 3 第三天

昨晚酒吧街high到12点多,回酒店洗澡整理,1点半睡觉,今天的行程是原本是皇帝岛加珊瑚岛一日游,但是这里发生了一个小意外,昨天下午的时候我收到携程的邮件,说由于天气原因,我定的这个一日游,船家不出海,当时又有点懵逼,心想,尼玛第一次自由行怎么遇到这么多事,不过携程的售后服务就是好,还没等我问怎么办,他就提出可以免费帮我们升级成蜜月岛和皇帝岛的游艇套餐,在此为携程海外一日游客服点个赞。因此今天的行程相比原计划更加轻松加豪华了,耶!!!
  8点半起床,洗脸刷牙,下楼吃个早饭,9.45分,有一位司机来到酒店大厅接我们出发,我们先到查龙湾码头集合,所有去皇帝岛的船都是从这里出发的,码头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10.30正式前往港口,登船,上一张港口灯塔的照片,这是查龙码头的标志。

我们这次的领队叫小李,我们戏称他小李子,一个20出头的年轻泰国小伙,黝黑的皮肤,配上一头飘逸的金色长发,虎背熊腰,初看起来有点可怕,但他一开口你就会觉得非常可爱,因为他中文讲的非常6,6到不能6啊,还会各种段子,我开玩笑的的问他,你中文讲的这么好,英文怎么样?结果他叹了口气,摇摇头说,哎,都怪我中文学的太认真,现在老师说我英文讲的都带中文口音,不适合学了,吓死宝宝了!  哈哈哈,你们听听,连吓死宝宝了,这种如此地道的中文词汇他都会用,中文学的的能不好吗?(在这里顺便调侃下我自己,泰国来两回了,到现在只会四句泰国话:你好,谢谢,美女,帅哥。。。。)
  上船之前,大家把鞋子脱掉,小李把他们放在一个袋子里,从查龙湾到蜜月岛大约1小时,游艇比较稳,今天天气不错,阳光明媚,风平浪静,来张Leo和我的靓照,ps。我们不是来度蜜月的基佬,我们很直!!!

12.00左右到达今天的第一个景点,蜜月岛,我们在这里的活动并不是登岛,而是环岛一周,看海豚,这里的海豚都是野生的,但是看到人似乎并不害怕,还和我们的船并排游泳,好可爱,小李说,今天因为天气好,加上我们运气好,所以能看到,之前有个团等啦半天没出现。。。老尴尬了。所以说我们这次自由行果然受上天眷顾,we are lucky guy !!!照片拍的不好,当时太激动,外加海豚游的太快。。。

远观蜜月岛,感觉它应该没怎么被开发,有种想跳海游过去的冲动。。。原生态就是美

看完海豚,在船上稍作休息,到达皇帝岛附近,就开始今天的重点工作,浮潜了,关于浮潜,首先,老少皆宜,上至50几岁老人,下至10岁小孩,只要身体无大碍,都可以下水,不会游泳不用担心,浮潜要穿救生衣的,基本上整个身体都飘在水上,实在害怕的,教练下水时会带一块浮板,抓着它全程教练推送,你只要负责低头往下看就行,关键不要慌,真遇到紧急情况大喊救命,保持沉着冷静!再来说说装备的问题,面镜和呼吸管船上会提供,当然,我听从其他蜂友的建议还是自己带,干净点,在国内的时候找个泳池先下水试试,毕竟面镜很大,鼻子不能呼吸,和一般的游泳镜不一样。水母衣的话可买可不买,我们买了,好处是防晒,防止鱼和其他小动物哲你,但坏处是上船后太湿不易干,建议脱下,晒晒。脚蹼的话建议会游泳的人租,不会的话还是不要了,适得其反。至于潜水鞋和手套除非深潜,不然基本用不到,水深至少5米,你又穿着救生衣,根本不会踩到海底,珊瑚离你也好远,除非你闲着没事去抓海胆。。。另外我们那天洋流比较大,而且是逆着岸边的,所以我低头浮潜几分钟,抬头一看已经飘了好远,还好可爱的小李子把我拉回来了。赞赞赞,32个赞!!!

第一次拍,原谅我找不到像样点的照片,以上图片是视频里截图的,总之,非常推荐大家试试,不然整趟皇帝岛白来了。
  浮潜完毕,我们在船上享用了自助午餐,建议那个酸辣汤别喝,至于为什么,待会你就知道了。

吃完午饭,在船上稍作休息,正式登陆皇帝岛,那个水叫一个美啊,真正的果冻海,清澈见底,国内没见过这样干净的。。。

下午在皇帝岛休息两个小时,行走在软软的沙地上,迎面吹来的海风,夹杂着自然地呼唤。ps。租沙滩伞200泰铢一把,可以坐三个人,强烈推荐

咦?发现不明物体,大家猜猜是啥?

Leo显然被不明物体所吸引,而我则享受这种行走在海边的感觉。

请大家见证秦始皇兵马俑出土

偷拍两个洋妹子 ,今天下午皇帝岛浪不大,但依旧有人在冲浪。。。

Leo这家伙乘我不注意,又开始装逼了。。。。

天色渐渐昏暗了,我们集合回家了,对了顺便说下皇帝岛上唯一的交通工具是拖拉机和,照片忘拍了,很cool,离开皇帝岛之前,给我们帅气的小李子来两张,如此逗比,怎能忘记。

还记得中饭的时候我叮嘱大家酸辣汤不要多喝吗,我现在可以告诉大家原因了,那玩意儿喝多了容易晕船闹肚子,我今天就因为喝多了,结果皇帝岛登船之后,肚子就一直难受,加上傍晚时分浪很大,船开的又很快,所以我光荣的晕船了吐在厕所,之后只能静静的躺在甲板上休息,第二次浮潜我也没有下水,听说第二次的地点水更清,鱼更多,only shit,what a pity........就这样,今天的皇帝岛之行开头很完美,但收尾并不好,当然活动本身没问题,只怪我好久没做船一时没扛住,明天的皮皮岛之行,一定要提前吃晕船药!最后谢谢亲爱的小李子和船家,希望有缘还能再相见。
  回到酒店18.30了,去旁边的卡塔夜市吃一顿,BBQ不错,这样一顿也就130泰铢,服务员小哥很热情,所以就让他keep the change ! 另外门口的浩克和金刚很酷哦!

吃完饭,今天换了一家马杀鸡店,oil massage 1 hour & foot massage 1 hour ,技师很认真,做完后晕船什么的后遗症全没了,泰国马杀鸡就是这么神奇,果断给小费!
  回酒店,整理照片,洗洗睡觉,明天接着海战皮皮岛

Day 4 第四天

今天的皮皮岛之行相比昨天的皇帝岛显得更加紧凑,7.30起床,刷牙洗脸下去吃饭,大约8.45左右,车子来酒店接我们了。
  和皇帝岛不同,今天的皮皮岛是从另外一个码头出发,好像是叫马丽娜港,今天的船公司叫sea star,海洋之星,很好听的名字,事实证明员工的服务比名字更好,后面会说到。今天的天气阴沉沉的,待会说不定会下雨,但去皮皮岛的人依旧很多。
  大家先聚在大厅里听工作人员讲解注意事项。然后开始分组,我们是粉红色手环,因此是team pink,大约20个人一条快艇,同行人员有一名领队,一名摄影师,几名教练,还有船上的船长和大副。

上船之前,我很机智的吃了晕船药,果然,今天的快艇比昨天的游艇晃得多,而且今天浪大,一路乘风破浪船在飞。顺便说下,今天的领队叫阿明,是一个非常秀气的泰国小伙,外形上和昨天的小李子完全相反,但他们两人身上有一点却相同,就是都带着泰国人民的那份淳朴和善良。
  10.00左右到达小皮皮岛,开始浮潜,这里的水质不如昨天皇帝岛那么清澈,但由于有了经验,加上洋流不大所以我一个人下去没问题了,潜着潜着突然下雨了,哈哈,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乐极生悲,这时又发生了一件大事,我的手机当时由于拍摄原因拴在手臂上,但是在游泳过程中由于结被水松开了,一不小心掉海里了,看着它渐渐沉人海底,我当时的心情无疑是崩溃的,虽然并不抱希望能捡回来,但我还是向船上招了招手,大喊sorry i lost my phone in the sea !!!
  接下来的那一幕我始终忘不了,船上其他游客还在吐槽我的不当心,那位穿着黄色上衣,身材纤细,一路默默无闻为我们拍着照片的摄影师听到我的呼喊,直接把相机往旁边一放,一个猛子钻入水中,游到我的身边,他英语不好,但用手势问我掉哪里了,我指了指下方的一处珊瑚礁,只见他二话不说,直接潜下去在珊瑚礁中摸索了半天,2分钟后,他浮了上来,抓着我的手机,脸上带着胜利的喜悦,并把它递给我,我偷偷瞄了一眼他的右手,发现拇指处有一道划痕,应该是刚才找手机时被珊瑚礁割伤的,那一刻我真的有种想哭的冲动,我又一次被泰国人民的淳朴和善良所感动,你所捞起的不仅是我的手机,还有我那颗失落的心。sea star you are my lucky star !!!
  浮潜完毕,一路飞向大皮皮岛,岛上是不穿鞋的,为了保持原生态,中饭依旧是自助餐,吸取了昨天的教训,今天酸辣汤一口没喝。

吃完饭,皮皮岛下起来大雨,站在凉亭里躲雨,看着来来往往的游客,也别有一种情调。
  下午1点多,船出发了,雨越下越大,阿明说第二次浮潜可能会取消,但不用担心,他会带我们去天堂湾跳海,途中经过维京洞穴,很神秘,有个大叔问能否下水游过去看看,结果阿明说这是私人领地,里面有人拿枪把守。。。。进去就出不来了,好吧。果然有钱就是任性!

路过猴子滩,听说这些猴子不怕人,还会抢手机,脱裤子,十足一群老流氓。。。。

终于到达天堂湾了,这里可以多跳几次海,哈哈,沿路的景色真的美,青青的山配上湛蓝的海,感觉活活生进入单机游戏般的世界。

今天的第二个小高潮,天堂湾跳海,这里水深虽然有10米,但由于水质很咸,密度很大,不用担心沉下去,来两发我们的跳海视频,我们两个小青年胆子算大的,至于那位女士。。。就不怎么样了。

水真的咸,但只有咸,不像国内的海水,太苦。。。
  跳海归来,前往最后一个景点,鸡蛋岛,这个岛超小,椭圆形的,但是绝对原生态,听说原本也是私人的,但现在被国家收走了,所以对外开放,曾几何时我也曾幻想过拥有一座自己的小岛,不过现在看来也就想想了。。。
  鸡蛋岛岸边珊瑚很多,脚踩下去要小心,另外岛上猫很多,而且不怕人。

由于天气越来越差,我们不得已加快了回程的脚步,这一路船又是飞一般的行驶,这次坐船将近一半人都吐了,其中不乏一些年轻的汉子,还好我吃过晕船药,不然。。。。。难以想象了。
  大约17.00左右回到码头,去浴室冲洗了一下,出来后在外面的纪念品摊位买了一个印着我们照片的盘子,拿着找回的钱我四处寻找着之前帮我捞手机的那位摄影师,终于被我看到,他在租脚蹼的地方和朋友聊着天,我稍微整理了下衣襟,径直走到他面前,他看到我,微笑的和我点了个头,我微笑着回应,然后掏出准备好的小费,双手递给他,他一开始还有点惊讶,指了指钱又指了指自己,说道 for me?,我说yes its yours sir ,thank you to find my phone .他虽然听不懂我在说什么,但看到我做了个打电话的手势似乎明白了什么,接过我的小费,双手合十,用中文说了声,谢谢,我也双手合十,用仅会的泰语回了句,卡甭卡(谢谢)。然后又向他鞠了个躬,挥手道别。后来想想我一直忘了问他的名字,不过这并不重要,泰国人民的这种无私助人的品德早已深深感染了我,虽然这个国家的经济实力不如中国,但在国民素质方面却有太多的地方值得我们去学习。

回到酒店已经18.30了,老样子,旁边卡塔夜市吃了顿饭,又喝了杯鲜榨果汁,可以任选各种水果自由搭配,纯天然无公害,而且每杯仅售50泰铢,在国内基本找不到这样的好事。

吃完饭,老样子是马杀鸡,这次又换了一家店,体验了back massage 1 hour & foot massage 1 hour ,做完滚回酒店睡觉,这两天出海太累了,是时候好好休息下,明天丛林飞跃,应该轻松不少。晚安!

Day 5 第五天

昨晚的马杀鸡让我的睡眠质量出奇的好,早上9点准时起床,老样子洗脸刷牙吃早饭,9.45分的时候,车子过来接我们了。
  今天的内容是丛林飞跃,地点是普吉岛西北部的一片山区,上车后司机让我们把保险单先填好,车上还有两个鬼佬情侣,一路上陆陆续续接了6个人,到达目的地,我们一共10人,就我们两个中国人,有点小激动啊,其中还有一个超可爱的小萝莉,我笑着上前跟她打招呼想和她交流,但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她竟然是个俄国佬。。。我夸她you look so cute ,pretty girl 结果她用浓重的俄式英语回道 sorry i no english.........好吧,美好的幻想破灭了,只怪我不会俄语,不过至少还是知道了她的名字,Evita。顺便说下,我们10个人,之前的那对情侣是澳洲佬,我们两个中国佬,剩下的都是俄国佬,而在接下来的飞跃过程中,他们也充分展示出战斗名族那强大的无畏精神,尤其是Evita,别看她外表小萝莉,真的玩起来,high的不要不要的,各种翻身倒立,逆天绝技,看的教练都目瞪口呆,直夸她отважный !
  由于丛林飞跃过程中手机什么的统统不让带,所以我没法拍照片了,不过还好我这次带了运动相机,把它架在肩膀上,还是记录了不少有趣的过程,只可惜。。。我又一次粗心大意,忘了放防雾插片,所以拍出来的画面带有一层雾气,白茫茫的。。。
  为了让大家稍微详细的了解一下本次活动,现在改为文字直播。不喜欢的朋友可以直接略过。
  到达基地后,工作人员首先给大家队伍的手环,我们这次是team Brown,接着给大家分配教练,一共四位,全程保护着大家,有位黑黑瘦瘦的教练非常幽默,我那天穿着一身红衣服,他说我look so sexy ,后来就一直叫我sexy man ,搞得我很是害羞。。。后来混熟了,他对我说i love you sexy man do you love  me !我懵了一下,笑着回道 sorry man i am not gay ! 结果他竟然失望的捂着胸口说道no no no waht a pity......引的我们全场人大笑。
  还有一位教练看起来很像韩国人,我问他are you half breed,you look like korean,结果他用中文回道:我是土生土长的泰国人!后来我发现这位教练最牛逼的技能在于他会好多门语言,光我们这个团他就泰语,中文,英文,俄语随时切换无压力,我问他会说几门外语,他说他还会一点拉丁语和法语,都是跟游客说着说着学会的,如此牛人真是走遍世界都不怕啊,佩服佩服。
  好了,开始进入正题,首先,我们一路纵队登上山顶,由于之前刚下过雨,山路有点滑,所以走的比较慢,15分钟到达半山腰的第一个平台,平台都架在树上,平台与平台之间用钢索链接,我们的飞跃也就是吊在那根钢索上滑行,第一站很短,可能只是为了让我们适应下,我们前面有一个中国团队,好多妹子在第一站都大叫救命,更有一个12岁的小姑娘一边滑一边大哭,看得旁边的Evita边笑边摇头。
  轮到我们了,小萝莉Evita自告奋勇no.1,教练为她系好保护绳,他爸爸拍了拍她的肩膀,说了句什么,她点头回应,大步走上跳台,随着一声兴奋的呼唤,只见她像箭一般飞了出去,不一会就到了对面,站稳脚跟后,她笑着回头跟我们招手打了个招呼,回想刚才那个哭的稀里哗啦的中国小姑娘,,哎,果然在战斗名族面前一切都显得那么惭愧。
  我是第3个,虽然之前有玩过不少极限项目,不过丛林飞跃还是第一次,我并不恐高,不过看着滑行过程中教练会故意摇晃钢索增加刺激度,难免还是有点小紧张。
  准备就绪,教练笑着问我Are you afraid,我摇摇头说no just do it ! 说时迟那时快,教练一个大手把我推了出去,滑行的过程越来越快,由于是第一次,所以我的双手紧紧抓着保护绳,几秒种后,我便到达对面了,站稳脚跟,我回头向身后的大家竖了个大拇指,Leo在我后面,这家伙练过舞蹈,在空中的平衡感比我好很多,开始尝试越来越多不同的飞行动作。
  大约飞了两个平台后,天空开始下雨,虽然我们在丛林,不过还是湿透了,但这一点不影响我们继续,相反越是恶劣的天气越能激发我们的斗志,哈哈,再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高潮部分发生在后半段,最后第二个平台非常长,而且是把钩子钩在背上,整个人趴着飞过去的,我和Leo这回自告奋勇体验了一把superman的感觉,哈哈。
   12.00左右,活动结束,我们一行人回到基地脱下装备,教练过来每人发了一件纪念T恤,头巾也让我们keep it. 很感谢他们一路保护,我果断给了小费。唯一有点遗憾的是我的手机锁在柜子里,没法给我们这个团队拍一个合照,还想和Evita合影来着。。。最后放几张视频截图,原谅我粗心没装防雾插片,凑活着看吧。。。

回到酒店差不多1点多了,一整个下午都空出来了,洗了个澡,外面的天气依旧下着雨,我们不想浪费时间待在酒店,于是,冒雨去了趟芭东。
  摩托看开低速过去也就40分钟,就是一路上风有点大。
  途中,我们看到了传说中christin massage ,为什么这家店这么有名,相信我不用多说,懂的人都懂,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们打算进去看看,它的门很大,很气派,直通二楼,但却没有一位迎接的人,这不免有点特别,等到了二楼,才发现真的别有洞天,为了不被和谐,我就不多讲了,它和一般的body massage店一样,迎面是 金鱼缸,让你选人,价格一样,3300泰铢一位,75分钟,性价比相当低。。。而且那天我特地看了下妹纸,人不多,质量也一般,长相不适合亚洲人口味。当然真正让我愤然离去的原因是我问经理 75 min is too short 。那家伙竟然笑着回了我一句its ok i know your chinese is so quick ,75 min is enough for you ! 听到这句话当时我真的有种想打他的冲动,这家伙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让我如此不开心的泰国佬,我估计他肯平时肯定被鬼佬和日本佬惯坏了,毕竟这种地方他们来的比较多。我当时脸一黑,甩了句what the fucking say?are you laugh us? 扭头走人了,在这里强烈建议现在的中国小伙子们,多锻炼身体,少lu,免得被外国人取笑!!!最后把店的照片给大家,对自己能力有信心,不差钱的土豪可以去试试,当然真有那闲工夫不如去曼谷洗泰浴。

去楼下做了一个小时的foot massage,放松了一下身体,也消除了刚才的不愉快心情,5点多了,是时候找家饭店解决晚饭了,马蜂窝上点评很高的no.6饭店就在我们附近,因此我们径直走了过去,听说那家店门面很小,不过实地看到发现真的不是一般的小,连招牌都看不见,但是,就是这样的一家小店,门口排着老长老长的队,进去还要拼桌,不知道是因为炒作还是真的味道好,反正去的都是中国人。。。我们纯粹是为了填饱肚子,所以选择了对面的好先生海鲜店,人不多,服务员很热情,菜单都有中文,我们点了一只咖喱蟹,一份青咖喱汤,两份菠萝饭和两倍芒果汁,一共900多泰铢吧,螃蟹比较贵,总的来说价格还算合理。对了,这里还有个小趣事,我们吃的时候,来了一帮穆斯林,不知道是英语不好还是第一次吃泰国菜,看了老半天菜单就是不点,其中领头的那位看我们吃的很香,便走到我们桌边,然后我们每上一个菜他就指指这个,让服务员记上,好尴尬。。。

吃完晚饭,时间还早,所以我们就去了趟江西冷,买点蜗牛霜,洗面奶之类的,再去swensen吃个冰激凌,味道老好的。

吃完冰激凌,夜色终于降临,我们动身前往酒吧街,gogo bar一般八点半才开门,所以我们先在街上玩了会,我玩了vr过山车,这个国内也有,但这边的体感是人力操控的,说实话后来看Leo帮我拍的视频,我身后那位泰国大哥也怪辛苦的。不过体验真的不是一般的棒,尤其是过山车下坡那段,整个人都要飞起来了!!!Leo玩过之后双脚一直到第二天都是软的,笑。。。

vr玩完,打了会儿枪,手枪100泰铢15发,步枪200泰铢50发,当然都是bb弹枪,普吉岛真枪射击场也有,在卡塔和普吉镇,但据说价格太贵,拍照更贵,所以没去玩。

20.30了,各大gogo bar 陆续开门,我们今天打算先去suzy wongs a gogo看看,之前说过suzy wong旗下有好几家店,据说现在几乎大半的芭东gogo bar 都是这位老板名下的,厉害啊。不过这么多店,真正继承suzy wong纯血统风格的就两家,一家叫suzy wongs a gogo,另一家就是之前好评如潮的suzy wongs II(又叫devils playground)
  进入suzy wongs a gogo,里面的装修风格和devils playground如出一辙,中国式清朝风,互动方式也一样,可以用塑料棒打妹妹。唯一不太一样的有两点,一是这家店在最角落,所以店内空间有点小,这也是为什么这家店的墙全是镜子。。。另外这家店的主题风格是西部,泰妹都带着牛仔帽,穿着Bikini,在舞台上跳着Pole dancing,略显狂野。
  不过可能是由于我们来的太早了,店里客人除了我们就俩鬼佬,而且不到一会就走了,舞台上的泰妹也不多,我好不容易看到一位不错的,想请她下来喝一杯,结果她一下台直接走到角落里的沙发坐下,玩手机。根据我的经验,她八成是在等人,这里工作的妹妹大部分都有自己的老客户,所以作为一个外人,人生地不熟的我就不要抢人家的菜了。
  又坐了一会儿,发现另外一位很会互动的泰妹,本想等她跳完这支舞下来聊两句的,无奈这时来了一大票中国人,坐在舞台很近的位置,(我们坐在后排,这样可以看到整个舞台)我的菜就这样被一位东北小伙抢走了,虽然有点可惜,不过想想也算了,大家都是中国人,又是出来玩的,没啥好在意的。坐了差不多40分钟,没物色到什么特别的妹纸,我们就离开了。
  旁边不远就是devils playground,我们今晚的主战场,门口的拉客小伙一眼就认出了我(上次离开的时候我给了他小费),上前握了握我的手说hey man see you again.我微笑着回应yeah man i am back !进入店内,我们老地方坐下,要了两瓶虎牌啤酒,99泰铢一瓶。
  我四周望了下,没看到上次和我很聊得来的那位泰妹T,本以为她今天没来上班,问过服务员之后得知她在外面迎客,店内其他妹纸我没啥兴趣,所以微笑着拒绝了她们陪酒的好意,继续一人喝酒看舞,等T,而这时Leo似乎发现了一位适合他的菜。
  大约过了20分钟,T穿着制服从外面进来,看到我又来找她,很高兴地走过来拥抱了我一下,微笑着说wowwwww Ryan nice to see you again !而我也开玩笑的回到 i wait you long time tonight . 她有点不好意思的说,她在门口拉客,可能还要等1个小时才能进来工作,问我愿不愿意等她。我看了下表,今天来得早,时间很充裕,而一旁的Leo已经和新朋友聊得不亦乐乎,所以便答应了。
  过了40分钟的样子,T回来了,我问她怎么这么早,他笑嘻嘻的回答到 顾客就是上帝,不能让你久等哦。这话说的我爱听。而正好跟Leo一块玩的那位泰妹也是T的小姐妹,于是接下来的时间我们4个边喝边玩,非常high。
  11点多的样子,我们和T告别,离开了gogo bar 骑车回到卡塔,滚回酒店睡觉。

Day 6 第六天

昨晚在gogo bar嗨的比较晚,早上睡的很酥,今天原计划是8.30来接我们去漂流,谁知,6.30的时候,我们就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给吵醒,是前台打来的,说司机已经在大厅等了,WTF?!!我打开手机看了一下行程单,明明是8.30来接我们的啊,于是又向前台确认了一下,结果对方说yes,好吧,我们只能急急忙忙爬起来,洗脸刷牙,也顾不上吃早饭了,就往大厅赶。
  上了车后我问司机why you so early to take us i remember the plan is 8.30 ?结果司机非常不好意思的回答,由于路程很长,要两个小时,而且我们是第一个来接的,其他人都住在芭东,所以这么早。好吧,那也没办法,看来只能在车上补个觉了,行驶过程中,我看了下地图,原来今天的那个景点不在普吉岛,我们的车子一路向北离开普吉岛屿,前往泰国本土。。。
  补了个回笼觉,目的地也到了,是一个野营基地,叫做Anda Adventure Camp,今天的领队也是一位非常幽默的泰国大叔,我们一共预定了三个项目,ATV,骑大象,还有漂流,由于我们来的比较早,所以人不多,领队非常有远见,把我们分成三个小组,分三批体验不同项目,正好避开人流,我和Leo首先去开ATV,所谓ATV其实就是四轮的越野摩托,这玩意我在GTA5里见过,但现实中还是第一次开,教练先把我们带到场地,让我们签名穿装备,这次团队又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外加两个鬼佬情侣,和一个来自马来西亚的四口家庭。
  教练给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ATV的结构和基本使用方法,它和一般的摩托不一样,不是通过转动把手来加速,而是在右手喇叭的那个按钮往下按就是加速,一开始感觉会有点不习惯,而且要长按,不然会熄火,但这样的话大拇指会很酸。
   熟悉了基本操作方法后,我们就上路了,第一次开这车,我就被它强大的马力给征服了,稍稍往下一按加速扭,车子就嗖的一下飞出去了,以至于刚开没几米我就因为太快开错了路,还好一位胖胖的热心的教练走过来,没有说我什么,过来帮我倒好车,让我继续go.
   由于这个过程耽误了不少时间,大部队已经走了,我们便跟着这位胖教练开往另一条路,开的久了,我也越开越顺手,我发现一个窍门,就是开的时候尽量身体往下倾,把重心压低,尤其是转弯和上坡加速的时候,很有用,这一路上各种山路,泥潭,水塘,ATV都轻松碾压,搞得我好想拥有一辆这么拉风的小毛驴。很可惜,这次由于运动相机没电了,所以没带,不然这段骑车越野的经历肯定得要拍下来,这里只能晒账照片留个念啦。

玩好ATV,我们去漂流,由于早上出发太匆忙,忘了带泳衣,不过还好天气不错,衣服晒晒就干了,我们和一个上海来的三口之家一条船,那个熊孩子很可爱,很怕虫子。船上除了我们还有两位船夫,人很好,上船之前对我们说会全程保护我们的安全,让我们不要担心,当然最后要是开心的话记得给他点小费,很有趣。
  漂流一共5km,分三档,速度时快时慢,我坐在船头负责划桨,迎面打来的浪非常清爽

漂流完,我们又去骑大象,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骑大象了,很喜欢大象的那种憨厚,我们这次的路线是雨林,中途象夫让我们轮流坐在象头拍照,骑完一圈后,我们买了一筐菠萝给小象吃,它好乖巧,我把菠萝伸过去,他直接把嘴张开了。

所有项目体验完,我们回营地吃了个中饭,炒饭的造型棒棒哒,还带着一个帽子,笑。

吃完饭,我们一行人爬到山上,去看了一个瀑布,那个瀑布下面是个水池,水很清凉还有好多鱼,哎,真的很后悔没带泳衣,不然就可以和这些鬼佬一起享受Natural swimming pool了。

看完瀑布,我们出发回去,路上发现一头回家的小象,如此可爱的生物,请大家不要为了低俗的象牙制品去杀害它们。

回到酒店18.00多了,去卡塔夜市吃一顿,瞧这新鲜的大椰子,50泰铢一个,好便宜。今晚Leo说要吃顿好的,所以我们点了条大鲈鱼,BBQ,一大条才300泰铢,另外又炒了份咖喱虾,350泰铢,这顿吃的我好饱好饱!

由于是最后一个晚上了,所以我和Leo决定再去一趟酒吧街,把一直想玩的步枪玩掉,顺便和suzy wong的妹子们道个别,开车去芭东的路上,我们看到了之前微博上很火的冰激凌卷,果断停车,买盒尝尝,味道相当不错!

到了酒吧街,先来把M16爽爽,要是真的就好了,这气枪没啥后坐力,感觉手枪比步枪好玩。

之后去了devil playground,熟门熟路,T得知我们明天就要回国了,挺不舍,不过我们互留了Facebook,有机会可以再联系。
  最后一个疯狂夜,我们都玩得特别嗨,Enjoy this moment,不过这里有个小插曲,就是今天晚上海鲜,冰激凌什么的吃的有点多,外加GOGO BAR 里喝了瓶啤酒,结果我回宾馆后又闹肚子,吐了,看来以后海鲜喝啤酒果然不能一块吃啊。

Day 7 第七天

今天是普吉岛自由行的最后一天,原定明天凌晨3.50的飞机,无奈又遇上航变,提前到1.50,这意味着今晚10.00就来接车送我们去机场。
  今天的景点都在普吉镇,而且玩的时间都不长,加上昨天喝多了吐了,所以今天早上睡到自然醒,9点多起床,浪费了一顿酒店的早餐,有点可惜。
  在卡塔住了这么久,还没好好去卡塔海滩看看,反正离我们酒店超近,于是我们先到卡塔海滩看了看,一到海滩我便被它迷住了,我觉得这里是普吉岛来了这么多天后见过的最美的海滩,沙子很细,踩着很舒服,浪挺大的,适合冲浪,基本都是欧美人,总的氛围就是安静,祥和,非常精致,后悔没有早点来。
 海滩上有不少娱乐项目,滑伞,摩托艇什么的,不过我们时间有限,所以只试了试画纹身。Eye of Horus on my heart

我们之前的摩托车租了3天,今天最后一天,所以接着开车去了普吉镇,普吉镇离我们的卡塔海滩有点小远,不过就像我之前说的,普吉岛的公路就一条,环岛的,所以很好开,知道大致的方向,沿路一直开就行了。差不多开了1小时,我们便到了。
  普吉镇的整体风格有点童话般的感觉,很多建筑都五颜六色卡通般,我们的第一站是特立爱3d立体美术馆,这个国内也有,不过我没去过,人生的第一次又给了泰国。里面有几张图很有趣,最后的几张变脸图挺牛逼的。

接着,第二个景点我们去了迷宫花园和倒立屋,都在郊区,迷宫花园感觉一般,几分钟就出来了,倒立屋还是不错的。

回酒店,把摩托车还掉,我们等着最后一个项目暹罗梦幻剧场来接我们,18.30左右,车子过来了,这个剧院在普吉镇郊区,很大,并且带有很浓的泰国历史文化味道,穿过大门是一个广场,水池里屹立着一条霸气的泰国龙,全身用洁白的大理石打造,夜晚在灯光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广场左边是泰国村,是一个小型的历史博物馆,你可以穿梭在这个布满各种历史场景的地方,观看小型的泰式农田,高脚屋等等,感受暹罗文化的艺术。
  我们的套餐是含晚餐的,所以先上二楼用餐,很大的自助餐厅,可以同时容纳上千人,毫不夸张,吃的东西也非常的多,不过由于我昨天的失误(啤酒配海鲜),今天一天的胃口不怎么好,所以吃的比较少,那个甜点真的很精致,很好吃。酒水不是免费的,要额外付钱。
  吃完晚饭,差不多19.30,广场上开始各种小型演出,首先是擂台上的泰拳表演,虽说是表演性的,不过动作还是十分流利,具有一定观赏性,这里顺便说下,如果各位朋友想在普吉岛观看真正的泰拳比赛的话,建议去芭东的一家泰拳酒吧,那里每周都会有比赛,那种地方的泰拳可不是表演赛那么温柔了,据说每场拳下来,双方都伤痕累累,是真打,绝对劲爆刺激!
  泰拳表演完毕,我们坐在广场上观看大象表演,又一次见识到了大象的可爱。
  大约8.30,我们进入剧场,开始观看正式的表演,进场前的安保非常严格,工作人员仔细检查我们的有无摄像机,大的包还必须寄存,进去后发现整个剧场非常大,和餐厅一样可以容纳近千人。这个演出给我的感觉非常正式,开始前,先播放泰国国歌,屏幕上播放着泰国九世皇的mv,全场观众肃立,行注目礼。
  国歌结束,表演正式开始,它是一段一段的,主要演绎泰国历史上每个时间段,不同地方的一些文化习俗。舞台效果可以说是我来泰国看过的最好的,比之前的西蒙人妖秀还好,非常壮观,盛大。真的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只可惜,如此精美华丽的表演,我们只能看30分钟。。。因为之前说的,航班提前了,所以10点我们必须在酒店大堂等接机。带着一丝无奈,我们依依不舍的提前离开。

回酒店9.30了,整理了一下东西,也整理了一下心情,我们下去cheak out 。
  去机场的路上,我理了理思绪,为了这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我们的准备工作足足干了一年,从最开始的一个想法,到制定时间,地点,网上收集攻略,打工挣经费,最后预定行程。这当中遇到过瓶颈,也曾有过放弃的念头,但对这片美丽的土地的向往和牵绊却在关键时刻给了我坚持下去的信念。如今,我的愿望终于实现,虽然有些地方还是有了留了点遗憾,但总的来说是很成功的,很满足!回首这一年,我觉得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相信这才是真正的大学生活!
  泰国,一个神秘而美丽的国度。泰民,一群勤劳而善良的人们。对泰国,我总有发不完的感叹,道不完的言语,只可惜美好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分别之刻总是显得这么不舍。谢谢这片土地给我带来的精彩,来年,我们再相会。
                                        Thailand I miss U and I love U forever

E N D

本篇游记共含20692个文字,10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7-18 01:03

引用 RyanWang 的图片:

哇这么大一只!

2016-07-18 15:4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18 16:2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18 17:55

引用 shanike 发表于 2016-07-18 16:25:08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shanike:谢谢,这是我第二次来泰国了,对这个国家总是有种难忘的情,所以比较关注细节。

2016-07-18 20:3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8 15:43:56 的回复:

哇这么大一只!

回复耳背de阿怂:还好啦,不算大的,这是普吉本土产的龙虾,还有更大的澳洲龙虾,2000泰铢左右1kg

2016-07-18 20:35

引用 小淘:) 发表于 2016-07-18 17:55:29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小淘:):哈哈亲,其实我当初和您一样,但我这次旅行很好的证明了,只要有梦想,并且努力去争取,就能实现!

2016-07-18 20:36

引用 iamaherohahaha 发表于 2016-07-18 01:03:09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iamaherohahaha:谢谢亲,第一次写游记,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2016-07-18 20:37

非常棒的游记~感谢分享,还有2周就要去了,希望精彩如你们~

2016-08-16 15:29

引用 老贼828 发表于 2016-08-16 15:29:48 的回复:

回复老贼828:哈哈,祝亲玩得开心,希望你们能弥补一些我没玩到的遗憾,当然有问题可以私信我

2016-08-16 16:24

楼主的一日游是提前订的还是去了订的?在淘宝哪家订的呀?

2016-08-26 18:46

引用 susu大小姐 发表于 2016-08-26 18:46:43 的回复:

回复susu大小姐:都是在去之前携程定的,其实最好的方式是到了当地,订第二天的一日游,这样可以结合天气而定,不然就要像我们一样冒着大雨出过海。。。

2016-08-27 23: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30 10:36:36 的回复:

浪花朵朵旅行不错,你可以去他们家看看。之前有定他们家的一日游。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普吉岛景点都很熟悉,或加普吉岛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8-30 18:58

2017-02-03 09:24

好详细的攻略,收藏了,计划5月底公司同事一起去,大概10个人呢!自由行我要全程做计划,学习了~

2017-02-07 19:07

引用 张晓佳 发表于 2017-02-07 19:07:28 的回复:

回复张晓佳:哈哈,不客气,做了半年的功课,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7-02-07 19:43

给力。。给我一周后去普吉添加了不少不懂的地方

2017-02-28 16:53

对了。那边都用facebook?

引用 A0我才是丁丁丁丁🚗 发表于 2017-02-28 16:53:35 的回复:

给力。。给我一周后去普吉添加了不少不懂的地方

回复A0我才是丁丁丁丁🚗:哈哈😄很高兴给你帮助

2017-02-28 23:02

引用 A0我才是丁丁丁丁🚗 发表于 2017-02-28 16:53:57 的回复:

对了。那边都用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