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来的记忆,闯出来的回忆。

灮。 (楚雄) LV.3
2016-07-15 21:28 814/8

7月给自己一个迟到的旅途,选择的是一个省内路线,算是一个非常大众化的路线,为安慰我幼小的心灵-O-过完大学一年的我也存下那么一点Money,穷人有穷人呢玩法,所以天时地利人和就这么出发吧~

Dali

顺利到达大理,绵绵细雨天气特别凉爽~(纯属个人感觉)拼了一张车,开始寻找客栈,客栈在一个小巷子里,为了发展都在新修建房子~要不是有导航我就要开始怀疑人生了😂到达28号客栈果然幻想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虽然没有现象中那么赞但是还可以,于是睡在了👇

放下行李,开始向古镇出发,住的地方离洋人街蛮近的一直走很快就看见洋人街~人来人往

在洋人街闲逛了一转,在文廟看见一对年迈的老夫妇在卖唱一首半跑调的小苹果😂笑的很开心的样子

因为是雨季,所以白茫茫的一片,时不时的一点小雨但并不影响出行~
一路上还听见可爱的旅人是饵块是什么?是猪耳朵吗😂

傍晚逐渐亮起灯的大理古城景色也是灰常的美腻~

随便看看后面就好,人家羞涩😂

晚上到酒吧街转了一圈,此处无图少儿不宜🍺回客栈~

第二天一早,客栈老板还没起床,还好旁边的大门是可以自己开的,客栈院子还是不错滴,出门觅食~

人生地不熟的拼了个散客团,走了条大众化的路线,开始上苍山下洱海,认识了一个车上几位可爱的驴友跟着导游一路来到苍山脚,一路上山~一路上都有金花指路,来到了天龙洞口……表示个人不怎么追星追剧,没什么太大感触

主要今天人忒多,洞里特别阴凉,一路走,对这池子比较感兴趣(纯属开玩笑😂)

一路跟着金花向上走,路越来越陡,部分驴友开始分道扬镳😂出洞了,站的高看的远,继续向上的福利。

所谓站的高看的远,这个天气上山正好,虽然没有蓝天白云的阳美,阴美也有一番滋味。

曰:徒步上山,缆车下山。渣渣像素,凑合凑合。

提前到山角,在花园一赏清美

继续向洱海出发~路上看见的法院😂(有点不搭调)

坐船转一圈大洱海,吹着海风,尽管天不是那么蓝一样不影响心情

吹完风,到白族家喝了几道茶~

下午,车师傅按一开始说好的送到双廊,和驴友告别,到了双廊又是找客栈的艰辛之路😂完全不忍直视,硬是从下午熬到晚上才住下,不过客栈老娘的一手好厨艺让我觉得还是值煎熬那么久,还免费给升级海景住房,性价比赞到不行,最喜欢老板娘家院子,风景也很赞(老板娘也很漂亮😏)

双廊。

第三天,一早醒来就看见在洱海边慢跑的人儿~在客栈旁边的旁边和一位金花30大洋租了一张可爱呢小电毛驴,骑行双廊~

在古镇转悠一圈~

漂亮的扎染~

看看南昭风情岛,真是美爆了炒鸡和谐嘛~但并没有想上岛的欲望,正所谓可远观……远观美~(纯属个人观点)运气不错大游轮岛都在~

流水作业也来站一站~

都转完一圈开始骑行洱海,这风景和在船上看见的真是别有一般风味,太美了绿水青山蓝天,没有比这再美的画面了,

洱海风景美爆了,有木有~

一路骑行,海地白凳子桌子算是双廊的一个标志,来双廊必拍照的地方,没想到还要收money😂所以还是选择在旁边的绿柳来上一张,不过在这照相的旅人也是炒鸡多~

下午回客栈,老板娘说路上的白桌椅收钱,海地的是不收的😒,总之骑行的好开心~在大理认识的驴友也要来双廊,果断把她们也介绍来了老板娘家~和驴友们一起在老板娘家院子歇息一阵,又吃了一顿可口的饭菜,因为和驴友时间不一,接着向下一站丽江出发,客栈老板娘给安排的车来接,炒鸡舍不得走的≡ ̄﹏ ̄≡

一路向西一路向西一路向西……

来到丽江不算太晚客栈老板也非常的和蔼,亲自来接的,就在古镇北门住下了放了行李,老板还亲自送到古城里,在去接客

丽江

艳遇丽江,相聚酒吧街~好久没见的阿苏木然,棒棒哒驻唱

丽江第二天一早古镇要收维护费,也是个坑。

决定上一次茶马古道。

还是蛮有故事的感觉,有没有。

经过了所谓的果园,12生肖,茶马艳遇小屋,马尿瀑布,原始森林……这水车还不错

马不停蹄来到终点

终点有仙境啊!哈哈

师傅和我说上坡前倾,下坡后仰,一个骑马小技巧٩(๑❛ᴗ❛๑)۶

拉市海的水清、清、清,还有许多划船的旅人。

下午回古镇和大理的驴友相遇~把去香格里拉的行程安顿好,古城收维费的时间也差不多过了。

古城的夜景也是炒鸡赞的

路上遇到的一位小哥,特别能吓唬人😂(我就是被吓之一)

红领巾~飘过,逛的差不多和驴友准备在酒吧街找个容身之地

很达调把😏

来了就献个丑,反正没脸。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向香格里拉出发,路仙境般的美景走进香格里拉最近天堂的地方。

香格里拉

顺时针转3圈~转运

和驴友的月光广场。

依拉大草原的绿地蓝天高山,在大的心事都将被包容,尽情的拥抱天地~

路边的野花~

远处晒青稞的竹架子

热情欢歌善舞的藏家人民,奶香的酥油茶,浓烈的青稞酒,飘香的牦牛肉……

帅帅哒藏家小伙~棒棒的晚会~

虎跳峡

惊心动魄的虎跳峡徒步的圣地,又是一个另人叹为观止的雄伟壮丽

水与石的碰撞,威武霸气的石虎

祈愿。分别。
 旅途到这也差不多结束啦,祝各位旅人继续旅途愉快。

本篇游记共含1928个文字,8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灮。 的图片:

藏家美食吃的好习惯么

2016-07-18 11:5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7-18 14: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7-18 18:55

引用 通州运河凯塔 发表于 2016-07-18 18:55:15 的回复:

回复通州运河凯塔:谢谢这么仔细阅读,就看着图片就回忆起来啦😁你也可以的~

2016-07-18 23:38

引用 wayne_ 发表于 2016-07-18 14:25:08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wayne_:嗯嗯,是啊,能遇到好多不同的人用不一样的方式表达这不同的善良😊也是种幸福

2016-07-18 23:3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8 11:57:21 的回复:

藏家美食吃的好习惯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个人觉得不太吃的惯,就尝尝鲜挺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