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月汐 LV.18
2016-07-15 21:40 2229/8
  • 出发时间/2015-12-02

前言

趁着工作前的最后一次旅行。12月初,首尔已经是零下的温度了,6天里有好几天都下着雪,虽然冷,但又别有一份风味,而且上海很少下雪,这样的机会很是难得。
      韩国不愧是泡菜国,从早到晚一天三顿都有泡菜,而且不少地方泡菜是自助的,可以无限吃。个人认为韩国韩国泡菜比国内大部分韩国料理供应的好吃,而且每家餐厅的泡菜口味有些区别。大概看一家泡菜的口味就知道这家餐厅的水平吧。
      一共六天,去了首尔釜山两个城市,釜山稍微暖和些,去的人相对首尔少,所以当地人中英语水平都比首尔差很多,交流略有困难,好在还有翻译软件这种东西。
      本人不看韩剧,不追韩星,所以来韩国就是逛逛吃吃,吃尤为重要,所以本片游记会有大量美食相关内容出现,先上几张图。

由于我没有带相机,加上手机相机不太好使,所以本文大部分照片都由同行的小伙伴提供~非常感谢~

攻略性质的内容我不想说太多,因为其他人都写得很好很详细了,大家看看吃的就好了~
签证办理:淘宝
机票预订:去啊
旅馆预订:booking
门票预订:韩游网 (这家有全中文的韩国地图,做攻略的时候还是很实用的)
首尔釜山KTX:KTX官网预订(好像有点麻烦,是同行小伙伴预定的)不行还能找万能的淘宝
韩国交通:便利店买一张T-Money交通卡并充值,地铁公交上下车刷卡就行。
其实真的没什么可以说的~去韩国还是很方便的,签证也很快,一周就出签了~大家要是有想了解的内容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行程

2015.12.2-12.7
【DAY1】上海 – 首尔 MU5033 12:40- 15:20浦东机场T1 - 首尔仁川
宿:24 Guesthouse Myeongdong Avenue
游:南大门,N首尔塔
吃:统营牡蛎饭
【DAY2】首尔
游:清溪川广场,光化门广场,景福宫,北村韩屋村,仁寺洞,首尔剧场涂鸦秀
吃:便利店饭团,土俗村参鸡汤,SOFTREE,大便烧,牛内脏大肠烧烤,炸热狗,烤鱿鱼,鸡肉串
【DAY3】首尔
游:梨大,新村,3D美术馆,弘大,明洞
吃:饭&粥,芝士鸡蛋面包,鱼糕串,PAIK’S COFFEE,春川辣炒鸡排,Hello Kitty Café,明洞海鲜汤酱蟹熊冷面,草莓大福,鱼饼
【DAY4】首尔 – 釜山 KTX163  18:30-21:08
宿:Welcome Busan Guesthouse
游:东大门设计广场,广藏市场,明洞,乐天超市
吃:Baskin Robbins,年糕串,广藏市场(活章鱼、辣鸡爪、鱼糕汤,米汁),巧克力草莓,烤鸡肉串,麦当劳,samjin鱼糕,草梁夜市牛排
【DAY5】釜山
宿:Welcome Busan Guesthouse
游:太宗台,札嘎其市场,新世界汗蒸幕
吃:忠武生鱼片,盐烤蛋,MINI MELTS,蔚山肋条
【DAY6】釜山 – 上海 MU9830 17:50-18:25 釜山机场 I - 浦东机场 T1
游:甘川文化艺术村,南浦洞街(乐天百货)
吃:血肠,水滴打糕,炸鸡,牛铃韩正餐

DAY1 南大门,N首尔塔

由于原定的航班取消,所以被迫变成了中午的飞机,导致我们到首尔已经下午了,原计划是乘坐10点的航班。等我们拿好行李再乘坐机场快线前往首尔站,这个车票是预定涂鸦秀赠送的。乘坐机场快线到首尔站大约要50分钟,到达以后再底下七层的位置,到站以后一定要看清出口,我们出去的地方饶了个大圈,还得上楼梯跨过铁轨,还拖着箱子。最后跟着导航找到了预定的酒店。路上会路过首尔的南大门也就是崇礼门,拍了张照就匆匆走过了。酒店就在不远,处房间无比小,上下铺,房间里有地暖非常热,只穿一件就足够了。这时候已经快7点了,速度放下行李就出门觅食,晚上可还有N首尔塔要去呢。

到韩国第一件事就是买T-money交通卡啦,在便利店就可以买到。不过当时我们去的时候还有一种纪念卡,要比一般的贵一些,不需要买这种,买最普通的就好了。
       出门以后没走几步就是南大门市场,有很多服装、杂货、小吃、土特产之类的店,没有什么感兴趣的东西,只是当过道而已。

在韩游网上看中一家酱蟹,但是按照地址去找是错误的,无奈只能在附近另找了一家餐厅。后面我们还是去了那家酱蟹,但是服务特别差,而且里面都是中国人,名字叫“明洞海鲜汤酱蟹 熊冷面”大家千万不要去,具体后面会提到。
       回正题,倒是这个随便找的店意外的好吃~

晚餐:통영굴밥 统营牡蛎饭    #坐标:首尔   忠武路地铁站2号口
      不识字好痛苦,用韩文输入法拼了半天。旅行中就喜欢这种路过一家店,然后却意外美味的感觉,好比这家。有时候攻略里推荐的未必很好,只是去的人多而已。
      牡蛎饭专门店。店里全是韩国人,没有一个中国人,好在菜单有中英文,太贴心。
      【牡蛎泡菜石锅饭】7000韩元。没有用菜单上的翻译,因为我觉得我翻译的贴切哈哈哈。确实是石锅拌饭,牡蛎很多,还有鱼籽海苔葱等等。牡蛎肉很嫩,饭香,配合鱼籽脆脆的,口感很好!
      【辣味章鱼秘制石锅拌饭】7000韩元。小章鱼比较辣,味道特别好吃,配料和牡蛎石锅饭是一样的,也有鱼籽、海苔、葱,就是味道更辣,好吃。

送的【海带汤】也是牡蛎汤哦,鲜美无比!比后来在任何一家店吃的海带汤都好喝。
      送的三种【泡菜】每个都很好吃,泡的很透,白菜酸辣入味;萝卜爽脆开胃;辣椒酸酸辣辣刺激味蕾。其实辣椒挺辣的,但因为好好吃,所以即使被辣到还是吃了好几根,虽然最后没吃完。
      超级满意的一餐。

N首尔
       吃晚饭已经8点半了,坐公交车前往南山,到首尔塔是9点左右。为什么一直在题时间呢,因为我们回去的时候错过了末班车!下着雪一路从南山顶步行回酒店,这滋味别提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查好末班车,光查路线是不够的,下山的公交10点就结束了。我们就是眼睁睁看着末班车从我们面前开走,不要看到还有很多游客就很淡定,因为那些人是旅行团的,人家有大巴车坐!
      另外也可以做缆车去首尔塔,但是网上看到说缆车排队半小时以上,于是放弃。时间充足的小伙伴也可以选择缆车前往。

N首尔塔就像上海的东方明珠是一座电视台,高236m,东方明珠是468m。不过首尔塔建造在南山顶上,所以叫“N”首尔塔。乘坐电梯来到观光厅,可以看看夜景,也可以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或者买点纪念品。自己寄了一张明信片,但是一直没有收到,不开心。一层不打,很快就能逛完一圈,边上有一个情侣留言墙,有很多镜子。回到底层以后还有一个商店,东西和楼上差不多。

出来以后门口商店都已经关门了,居然还下起了雪。又兴奋地拍了几个照片,然后错过了末班车。其实我们当时根本没有想到10点就没车了,想想在上海公交车好多都到十一二点呢。那就走下山吧。沿着山上的公路一路向下,除了我们就没有其他行人了,偶尔有几辆私家车开过,回想起来觉得有些可怕,当时倒不觉得。就这么走了大概两公里来到山脚下,想打车回酒店,但是根本看不到出租车的身影。看了看地图也就一点几公里,于是继续徒步走回酒店。这么算起来全程只有3公里多吧,也并不是特别远,也不觉得很累。
      回到酒店11点多,差不多就洗洗睡了。然后发现旅馆没有牙刷牙膏,好在旅馆楼下的杂货店就有卖,店主很会做生意啊,我想应该有不少和我一样的人来买牙刷吧。

DAY2 清溪川,光化门景福宫,北村韩屋村,仁寺洞,涂鸦秀

第二天一早就下起了雪,而且越下越大,这使得我见到了有生之年最大的雪。早餐在酒店附近的GS25解决,支持支付宝付款哦~~
      买的是【金枪鱼泡菜饭团】,推荐一下,完全想不到的美味。整个饭团都是泡菜味的,再加上金枪鱼色拉,味道非常好。比国内便利店的金枪鱼饭团好吃多了~

清溪川 景福宫
      第一站定在清溪川广场,但当我们走过去的时候发觉那个广场根本没什么好看的,是不是我打开方式不对呢。本来留了半个小时,结果5分钟就结束了。以至于我们提前了很久到景福宫,本来算好的看换岗的时间是10点,因为早到了我们就提前进去了。景福宫中国团队很多,随便跟一个曾听都行,也就是讲讲景福宫的历史。整个景福宫还是挺大的,但是游客都集中在入口附近的几个宫,往深处走的话几乎都没什么游客的,也许是因为那天雪下得实在太大,可以自由的拍照。我们在里面尽情的玩雪,长这么大真的是第一次见到这样大的雪。雪中的景福宫别又一番风味,能遇上也是很幸运啊。由于太冷,我们也没有把景福宫逛完,看了下照片拍摄时间,一共花了2小时左右。

午餐:토속촌삼계탕土俗村参鸡汤   #坐标:首尔 体府洞 (近景福宫)
      著名的参鸡汤专门店,距离景福宫不远。
      环境是韩式的,有坐地上的,也有一般的桌椅。地上有地暖,很舒服,不过时间长了还是怎么坐都别扭。攻略找好的店。去的比较早并没有出现排队的情况。
      服务员都是中国人,中文随便说,开口就说中文,可见这里的中国游客相当之多。隔壁桌是新加坡来的,交谈都说英语,大妈上来就和她们说中文,她们反倒觉得有些奇怪了,还感叹,哇好多中国人,大概以为她们也是。所以她们是聊天都用英语,唯独点菜的时候只能说中文,还挺有意思的。

【泡菜】有白菜和萝卜泡菜,在边上自取,随便吃。味道不错。

【土俗村山参养殖根乌骨鸡参鸡汤】这名字也太长了吧。总之就是点了菜单上最贵的一个。要吃就吃个最好的。后来发现区别是有一小罐参也即是“山参养殖根”,单点是6000韩元,放汤里。单独尝了一下没什么特别的味道,反正应该是补品吧。参鸡汤非常好喝,鲜美,能喝到参的味道,但完全不会影响本身的鲜味。鸡肉炖的很酥烂,蘸着盐和胡椒粉吃。乌骨鸡肚子里还有很多糯米和一整根参,参也是很烂,口感和土豆差不多了,参味还是比较重的,和糯米还有鸡汤混在一起吃下去。另外汤里还有少量红枣和栗子,营养又美味,值得推荐!

【海鲜葱饼】鸡蛋饼上加了点鱿鱼和虾,蘸酱油吃。还可以。

还送了两小杯参酒,没有喝。以及生大蒜蘸酱吃,从来没试过这么生吃,后来在其他店里也有这样的吃法。不过为了感受一下当地人的饮食习惯,还是试了一下,生的大蒜味道太辣了,黄豆酱的味道还不错。
买单是拿着桌上的号码牌去门口付钱,需要服务可以按桌面的铃。

北村韩屋村
       午餐后前往北村韩屋村,在景福宫乘坐地铁一站路到安国站下车。所谓韩屋就是韩国的传统房屋,从外观上看和中国古代的房屋有些类似。韩屋村其实就是韩屋聚集的地方,这里的韩屋大多都是有人居住的,有一些改造成了可供参观的场所和商店,参观是需要收费的,我们都没有进去。北村游览地图上标注了北村8景,但实际上到了某一个景是没有任何标识的。全靠和照片比对,自行感受。没有看到旅行团,不过有不少中国游客和我们一样晕头转向的找北村八景,发现我们也是中国人还和我们交流找到了几个景。想到了国内很多景点,到了一定会有大字立在边上,游客都很喜欢和大字合影表示到此一游,其实和大字拍照有什么意义呢?但是最后看下来的感受就是,没有必要刻意去找这八个点,按照游览路线一圈走下来,找到自己喜欢景色就好。北村就是这样一个安静而自由的地方,严格意义上来说不能算景点,也没有过度商业化,慢慢走一圈还是不错的。

这里是北村八景之一,能看到北村全景。

像这种低质量照片,就是我那个坏了的手机照的……

在北村吃了【蜂巢冰淇淋】 ,恩零下四度的天气我们还在吃冰淇淋……不过好在堂吃的地方有取暖器,很暖和,就是出来觉得以后更冷啦!
店名是SOFTREE,有不少分店。招牌的蜂巢冰淇淋,奶味相当浓郁醇厚,只是蜂巢实在是太甜了有些吃不惯,冰淇淋本身相当赞。

仁寺洞
      从北村出来到仁寺洞步行可达,仁寺洞是一条商业街,如果说明洞相当于上海南京路,那么仁寺洞就相当于上海的城隍庙了。买的都是些小商品,看起来都不怎么精美,让人提不起兴趣,连照片都没拍几张。
      仁寺洞上有个注明的“人人”商场,这两个人字其实是韩文啦,写作Ssamziegil森吉市场。这个商场是可以一路逛上去的,用坡道代替了楼梯,有不少文创小店,都比较有个性,在这里买了一些小东西。一楼有个便便烧,顶楼还有一个厕所主题餐厅,玻璃上画了十二生肖,韩国这边也有十二生肖吗?边上还有一个许愿的地方密密麻麻挂着大家的愿望。

这个【大便烧】1000韩元。其实就是巧克力酱夹心蛋糕,味道不错。

走到仁寺洞尽头,在步行一小段就可以到达晚上观看涂鸦秀的首尔剧场,先把票换好然后去觅食。在换票的时候边上排了好长的队伍一直排到店外,不知道是有什么活动。

晚餐:황소곱창 양대창 牛内脏牛肠烧烤
#坐标:首尔 锺路三街地铁站 14号口 首尔电影院(涂鸦秀剧场)隔壁
中文名是我自己翻译的。也是个简单粗暴的店名。没有做攻略,店内没有中国人,但有中文菜单。
等涂鸦秀开场就在隔壁解决了晚饭。牛内脏烤着吃,牛大肠牛小肠牛皱胃等,两人份起点。

位置见地图,蓝色的就是锺路三街地铁站。

点了两人份的【烤牛小肠】,看起来多,但是烤完就缩水了。全程不需要自己动手,有服务员帮忙烤。肠子外面很多油,但是烤过以后还挺香的,我一向不爱肥油也吃下去了,没有觉得太油腻。牛肠的蘸料,一碟是韩式辣酱,还有一碟有点像沙姜酱咸味油碟,味道是不错,就是牛小肠实在是太难嚼了,嚼不烂只能吞,后来想到可以用剪刀剪成小块,方便嚼。还配有两块肉,应该是牛心?还有洋葱和年糕。烤过的年糕特别好吃,吸收了牛油的香味。

吃完觉得没吃饱又叫了一份【牛头汤饭】主要是看到隔壁桌的韩国人也这么点,看起来挺好吃的,就点了一样的。汤很鲜,牛肉不多,有不少粉丝,隔壁桌是把米饭倒进汤里吃,我们也依样画葫芦,味道还不错。

赠送的泡菜太生,不过这个吃完可以免费加。还有泡菜汤一人一碗,这里的泡菜味道好一些,汤应该是能喝的吧?是冷汤。还有蔬菜沙拉两份,沙拉汁也是酸辣味,就是泡菜味啦。

吃完饭时间还早,有继续转悠,首尔剧场门口有很多小吃摊,买了点吃。
【串烤鸡块】这个鸡块其实是类似“上校鸡块”的那种冷冻鸡块,并不是新鲜鸡肉,所以里面肉的含量不是很多,第一口还以为是豆腐干呢,味道一般。

【炸热狗】就是热狗裹上面粉炸一炸。里面的“面包”更像是馒头的口感,热狗肠还不错。酱是黄芥末+番茄酱。

【烤鱿鱼须】4000韩元
推荐。这个是在石头上烤的,特别的香,还有一种黄油的香味。虽然有些硬,但是越吃越想吃,越嚼越香。

涂鸦秀HERO
       逛了一天,晚上看看表演是个不错的选择,剧场禁止饮食,然后画了一个章鱼的标志,看了眼刚买的烤鱿鱼,赶紧收好。

表演过程是禁止摄影的,只有演出最后有拍照时间。演出轻松愉快,中间会叫观众上台互动,不知道是不是托,不过有一个观众看起来听不懂韩语,演员笔画半天都没明白,我想应该是游客吧。围绕着涂鸦主题的演出,气氛也挺好的,值得一看。出来以后有演员签售合影,但是几乎没有人,突然觉得有些寂寞呢。
      照片就放一张,不剧透啦~大家有机会现场去看吧~

散场以后终于能继续吃我的烤鱿鱼啦,真是越嚼越香呢~

DAY3 梨大,新村,3D美术馆,弘大,明洞

早餐:밥&죽  饭&粥     #坐标:首尔  南大门市场 北仓洞
这家名字也这么简单粗暴啊,但是我们居然吃了两碗面。
去吃的早餐,看到有水冷面就想吃吃看韩国正宗的口味,而韩国当地人基本人手一碗“辛拉面”,也就学着点了一碗。另外,在韩国连吃早餐也送泡菜呢~不愧是泡菜国。
【水冷面】6000韩元。面里放冰块的,零下四度的天气我还在吃水冷面也是蛮拼的,好在室内暖气很足。冷面味道很好,虽然没有肉,但是汤是牛肉汤,味道就是经典的酸辣味(反正韩国吃啥都是泡菜味),面条本身更像粉丝,比较有弹性,不易断。总的来说还不错,除了没有牛肉。

【辛拉面】真的就是煮好的方便面啊,看到店里放着成箱的辛拉面,难道方便面现煮加些料就可以卖这么贵?而且吃的人还不少,味道还不错,加了好多鸡蛋。
后来在韩国超市里买了传说中特别好吃的黑色辛拉面。味道怎么说呢,没有想象中惊艳吧,特别辣,大蒜味比较重。

这家店的位置

梨花女子大学
      本以为第三天行程比较宽松所以悠闲地去吃了个早餐,然后乘坐地铁前往梨大,没想到梨大附近小店太多,导致我们一下地铁就一直在逛街,而且一早就采购不是个明智的决定,因为必须要提着东西一整天。原本几百米的路程,我们愣是逛了两个小时才到梨大,主要都买些化妆品还有美瞳什么的。当然也少不了吃。

芝士鸡蛋面包  1000韩元
这个芝士面包是很多见的街头小吃。说是面包,但口感更像馒头,比较松软,味道不错。

鱼糕 700韩元
同样也是街头随处可见的小吃,类似关东煮的味道,鱼糕就是鱼豆腐之类的,做成片状。还有辣酱和甜面酱可以蘸。

到达梨大已经是中午时分,梨花墙处有许多自拍的游客,进入之后就能看到一个下沉式的图书馆,另一边有几个长椅,还有几面巨大的镜子,真不愧是女子大学啊。另一边有一个好像是教堂的建筑。学校门口立了牌子,大意是教学区域游客止步,所以我们并没有深入,拍了几张到此一游照便离开了。

这梨花墙看着有点脏啊……

新村
从出了梨大继续往前走,一路上依然是各种小店小吃。路上还路过一家“贡茶”,看到国内的品牌开到韩国的感觉还是挺好的。在一个高架桥下面看到一段涂鸦墙。新村附近有一段步行街,也都是商店还有各种吃的,由于之前已经买了不少就没怎么逛了。这边还有一个著名的春川辣炒鸡排,这也是我们来此处的原因之一。

新村是逛街的地方所以没拍什么照片,下面两张亮点自寻。

춘천집닭갈비 春川家辣炒鸡排   #坐标:首尔  沧川洞 (近新村地铁站)
这家店太有名了,我就不贴地图了,随便都能搜到。
慕名而来,但是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期望过高吧。所以啊还是不要过于依赖攻略,自己去寻找当地的美味不是更有趣。
去的比较晚,没有排队。一进屋就看到中文的横幅,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可以见中国游客是多么多。

【芝士辣炒鸡排】8000一份,两份起点。所以千万不要一个人去韩国自由行啊,不然真是不方便。甜辣味,更偏甜。芝士味道很不错,而且很多,包裹着芝士的鸡排特别香,不过没有芝士的部分就稍显逊色了。还有很多蔬菜炒在一起,挺丰富的。

赠送的【海带汤】还可以吧,主要是在牡蛎饭家喝过更好的,对比之下就稍显一般了。【蔬菜沙拉】是千岛酱,凉菜三碟,有【泡菜】、【芥末萝卜】、【凉拌通心粉】这三个还不错吧。

3D美术馆
       在新村站乘坐1站地铁,到弘大入口站下车。步行前往3D美术馆,这个美术馆在仁寺洞也有,但是本以为前一天行程会比较赶,但实际上比计划提前了很久。而这一天本以为比较宽松,没想到因为逛街耽误了不少时间,导致整个行程都往后拖延了。
       3D美术馆这种景点其实没必要特意出国来看,上海也有类似的,时间赶的话不建议来。但是首尔确实没有多少地方可以玩,这里也算是个不错的选择了。3D美术馆边面上有一个小的冰雕馆,是一张票都包含的。这里是个不停拍照的地方,一开始几乎每个都拍,到后来拍累了,看看就过去了。每个拍照点边上会有示范的照片,帮助大家拍出最佳效果。
      美术馆门口有寄存包的地方,方便大家进去轻松的拍照,好评。

这个冰做的滑梯玩了两次,有十来年没有玩过滑梯了吧~

反重力的头发出卖了这张照片。

美术馆最后以一个镜子迷宫结尾。一不小心可能会撞上玻璃哦~我一直在用手摸墙哈哈~不过地方很小一会就出来了。

弘大小公园
离开美术馆,我们继续步行前往Hellokitty,路上会经过弘大小公园。弘大小公园的自由市场是每周六下午才有,去的那天不是周六所以只有一个空旷的小公园,墙上有些涂鸦,没有多大意思。感觉行程一直都是围绕着吃,为了吃东西顺便逛一下周围的感觉。

Hellokitty Café #坐标:首尔 西桥洞(近弘大)
满满少女心的Hellokitty咖啡店。一个小山坡上,到处都是粉嫩粉嫩的。装修很萌很萌,连洗手间也充满了Hellokitty元素,还有一部分周边出售。
进去就关照我们两个人一定要点两份,不能只参观不吃。
门口给一本菜单就自己进店了,找好位置坐下,自己去柜台点单,自助取餐。
主要还是体验一下环境拍拍照什么的,甜点还可以吧。卖的周边都不合我心意,什么都没买。

【红薯拿铁】4500韩元。确实是红薯味的,很与众不同吧。

【提拉米苏蛋糕】5500韩元。蛋糕味道还不错,冰冰凉凉的。

二楼的Hellokitty卧室

回酒店把东西放下,对,早上买的那些,然后出门吃晚饭。晚上是去吃酱蟹,也就是我第一天提到的那家。

명동곰냉면&간장게장  명동해물탕 明洞海鲜汤&酱蟹 明洞熊冷面   #坐标:首尔 乙支路入口站 6号口附近
这家店的名字真是简单粗暴,为了方便图上就简写为明洞海鲜汤了。最期待的一顿,也是最失望的一顿。
建议大家不要去不要去不要去。
攻略找好的店,为了酱蟹而来的。位置有点难找,在二楼,很容易错过楼梯。有中文菜单中文服务员。 价格小贵。
以下是长篇【差评】。

主要差在服务上!我慢慢说。

来了个会说中文的小姑娘,服务态度特别恶劣!!我们两个人点了两人份的酱蟹套餐,我其实知道量比较多,但有中国人沟通方便我就多问了一句,这个两个人吃得饱吗?然后!她说这怎么吃得饱,就两个螃蟹。我说不是有饭什么的吗,她说那也很少的吃不饱。好吧我们天真的信了,继续看菜单点了海鲜豆腐汤,她说这个一般中午才有,要看厨房材料并示意我们看后面别的。我看了下海鲜锅什么量都比较多,肯定吃不完,就说那麻烦你帮我问一下还有没有。她用韩语和边上韩国大妈说了几句,满脸不情愿的写在点菜单上了(并没有去问厨房)。然后问我们要不要点饮料,我们没要,又是给脸色看。还问我们要不要水,去别家都是一来就倒上水,无论点不点饮料,这差距。整个服务态度都相当的差!最关键的是上来的酱蟹套餐除了两大只螃蟹,还有冷菜热菜8碟!!没错还有米饭和海鲜饼作为主食!!呵呵吃不饱逗我吗!!两个女生绝对够吃了!上菜的时候那态度自然恶劣到爆!真的和别家店有天壤之别,实在不想多说。不过结账处的大叔不错,很热情送了我们养乐多和糖果。好了服务点评完了接着说口味。

【酱蟹套餐】25000韩元一人。两人份起点也就是50000。包含酱蟹两只,吃蟹工具剪刀手套湿巾两份,拌饭海苔和米饭两碗。冷菜有泡菜,薄荷叶,鱼豆腐,萝卜,虾米。热菜有牛肉,石锅蛋,海鲜饼。酱蟹是梭子蟹做的,很大一只,黄多(但没有其他人照片上的多),非常新鲜。个人认为酱蟹味道偏淡,要蘸着酱汁才好吃。蟹黄拌了饭其实没有直接吃来的好吃,不过入乡随俗嘛,按照当地的吃法吃~泡菜稍微有点生,没泡够时间。鱼豆腐很辣,味道不错。薄荷叶很特别。牛肉金针菇还不错,味道类似寿喜锅,有点甜。石锅蛋太焦。海鲜饼几乎全是面粉,只有很小的章鱼脚,和别家不能比。

【海鲜豆腐汤】有螃蟹和蛤蜊,汤稍微有点淡,所以豆腐没味道,光喝汤正好。锅里螃蟹就不新鲜啦,肉比较糊。

最后吃完好撑,还剩了好多。

环境一般般吧。中国人很多。切记酱蟹吃得饱!切记酱蟹吃得饱!切记酱蟹吃得饱!不要信服务员说吃不饱!人多的话建议两人一只,我吃到第四块的时候已经有点腻了,螃蟹很大,吃半个够了。
这个服务真的是在韩国最差的一次!故意含糊说【只有】两只螃蟹【吃不饱】,我觉得非常过分,十分不满意!
酱蟹其实味道还没有国内的醉蟹,咸蟹,酱油蟹好吃~推荐小伙伴在国内沿海地区尝试。但是优点在于个头大,很新鲜。
想起来再补充几句。一开始我们桌上没有餐具和纸巾。我就从边上空桌子拿过来了,然后又遭了那个小姑娘白眼。被她放回去了。以至于整个一顿饭我抽纸巾都抽不到!好远!隔壁桌始终空在那里。我真的是无语╯﹏╰

再次说明这家店的韩语名字和中文名字【명동곰냉면&간장게장  명동해물탕 明洞海鲜汤&酱蟹 明洞熊冷面】请大家务必避雷,不用谢!

由于时间太晚,原计划饭后去汗蒸只好取消了。晚上就在明洞附近逛了逛,大的百货商店早就关门了,所以我们只在步行街走了走,人很多,感觉比较杂乱,两边有许多摊贩,小商品看起来都不怎么样,吃的要是挺吸引人的(明明刚吃完晚饭好吗)。于是买了一点当第二天的早饭。

【草莓大福】包装是萌萌的小兔子。放冰箱冷冻后食用更佳,我们第二天早上吃的,冰冻的特别好吃。

【鱼糕】种类很多,看起来很诱人,买了一串综合的,说是有五种口味。但实际上有两个都是年糕夹心。这家鱼糕比较一般,口感偏硬(可能和隔夜也有点关系)。推荐釜山的这家鱼糕http://xiyuexi2015.lofter.com/post/1ccc807e_958942e,相当赞,后文会提到。

DAY4 东大门设计广场,广藏市场,明洞,乐天超市

这些是前一天晚上买的早饭。

第四天晚上会前往釜山,半天时间没有安排什么景点,主要是逛吃。前一天的汗蒸没去,所以本来计划这一天早上去汗蒸的,是位于龙山站的龙山汗蒸幕,但是去了以后门口居然停了几辆警车和消防车还拉了警戒线,以及有电视台记者在拍摄。穿着汗蒸服的人从里面走出来,可能是是发生事故了,所以我们又没蒸成。

东大门设计广场ddp
       既然如此,我们只能按照原计划的行程,前往东大门。地铁做到东大门或者东大门文化历史公园下车都可以。此行主要目的是为了东大门设计广场,整个建筑外全部由曲面构成,没有一条直线,想来施工难度很高吧。流线型的建筑非常有设计感和未来感,值得一去。

东大门设计广场的建筑模型

内部有许多艺术展览,大部分是收费的,我们没有进去看。有一个螺旋形的走道里面是一个工业设计系的毕业设计展,免费参观。我们是先上到顶层,再由上往下沿着螺旋走廊逛下来。由于我和同行的朋友都是工业设计专业的,于是把这个展仔细看了一圈,有不少优秀的作品,整体来说比我们学校的毕设质量高好多。

另外有一个涧松文华美术展(第5部)和"意大利后现代主义设计之父" Mendini的设计展(Alessandro Mendini-The Poetry of Design),这两个都是收费展,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进去看,只在商店逛了逛。

涧松文华美术展(第5部),主要展出的是动植物的画作,倒有几分国画的感觉,韩国的古代文化还有和中国文化有些接近。从官网上扒了两张图。百度了一下这些是涧松美术馆的收藏品,由美术馆创建者全莹弼先生收集而来的古书画。毎年5月与10月开馆2周,免费参观,其他时间闭馆。

Mendini的设计展(Alessandro Mendini-The Poetry of Design)外围有一部分免费区域,展出了一些家具和互动装置,里面的图片也从官网上扒了两张。其中这个沙发应该是这位大师的代表作,周边商店也有卖。

然后在周边商店买了Baskin Robbins大师合作款冰淇淋,需要在商店外食用。Baskin Robbins在韩国有很多家分店,随处都能看到。还有星球大战系列的雪糕。
这个是抹茶口味的,形状很精致,直角就是直角,线条干净清晰。味道不错。

东大门的另一侧是平和市场,看起来比较破,大概相当于上海的七浦路,没有进去逛。去了另一家知名的商场doota,随便逛了一下就出来了,里面洗手间相当大环境也很好,有专门化妆换衣服的地方。

那个知名的乌云冰淇淋原版就在这个商场的楼下,不过这是回国以后才知道的,不然一定会去光顾。放一张上海版的充数。

Doota门口也有不少小吃摊,想着我们来韩国还没吃过年糕,就吃了一串。就是一般的辣年糕,稍微硬了点。

Doota门口的花灯,之前看到攻略说是在DDP里,不过在DDP没看见,在这边看见类似的,晚上亮起来应该很漂亮~

领导人的漫画,后面一张小图写着“访问韩国的纪念”,这个是真的吗?

东大门的商场都是24小时营业的哦~

广藏市场
      东大门乘坐地铁至锺路五街下车,过去只有一站路。
      超大的市场,人也暴多,路很小很挤。包括小吃街,菜场,杂货服饰等市场。菜场有卖酱蟹,泡菜等,好想带回家,可惜后面行程还有好几天,还是没买。广藏市场有很多小吃,海鲜,什么都有。比如刺身拼盘、生牛肉、活章鱼、海鲜饼、猪蹄、紫菜包饭、血肠、年糕、拌饭、冷面、韩式饺子、炸物等等,吃货必去的地方。
      广藏市场拍过跑男和韩国版跑男,虽然我都没看过。
      尽管环境拥挤,但我还是极力推荐这里的小吃,又便宜又好吃!同样的东西在店里要贵一倍。

【活章鱼】必吃推荐!吃的就是个体验,章鱼都切碎了,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害怕的话可以等死透了再吃。找了一家人多的吃活章鱼,13000韩元一只,之前在店里是25000一只。蘸酱是韩式泡菜酱,活章鱼口感其实和芥末章鱼差不多,只是还活着而已。一定要体验一下!(๑>؂<๑)

【辣鸡爪】无骨鸡爪,还是红红的韩式泡菜酱,不过这个要辣很多,味道不错!推荐。

【鱼糕汤】类似关东煮,汤特别鲜,鱼糕很有弹性,点这个主要为了解辣,但意外的好吃。

上面三个都是同一个摊位。
最后一个【甜米露】是另一个摊位,味道类似甜酒酿,但是酒味很淡很淡,主要是甜味,好喝推荐。一般在汗蒸馆里都有供应。拿杯子的是本人。

明洞
      来首尔这几天都没有时间好好逛一下明洞,除了前一天晚上稍微逛了一下之外。所以第四天下午有时间我们又来到明洞。在锺路五街乘坐地铁至明洞站下车,还没出地铁站就看到支付宝巨型广告,可见明洞的国人有多多。

明洞许多店铺门口都贴着支付宝双十二的海报,双十二当天五折50元封顶,12月1日-1月3日可享受8折优惠一次20元封顶。朋友在ETUDE HOUSE买了一只超便宜的眉笔把优惠用了,当时还没注意有优惠,后来仔细看了规则发现有点亏,还是应该规划一下,哈哈。由于之前在梨大附近已经采购过一些化妆品了,所以我没有在明洞消费。

ETUDE HOUSE看到的超萌的粉饼~后来回上海以后发现上海没有卖的,有些商品是只有韩国有卖~

明洞街景,好多人人人,到处都在说中文。

每次写游记的时候都觉得该拍的都没拍,拍的全都是吃的!
明洞小吃摊的【烤鸡肉串】鸡肉+大葱。还可以,挺香的。

明洞小吃摊的【巧克力草莓】草莓本身很不错,包裹了各色巧克力以后很好看有创意,但实际上意义不大。还是草莓大福更好吃吧~

逛完明洞步行回旅馆取行李,然后打车去首尔站。其实旅馆到首尔站超级近,大概才一公里路,以至于一开始打了一辆车我们说去Seoul Station司机居然拒载……第二次我们学聪明了,先把行李放后备箱、上车,然后再说去哪里,果然两三分钟就到了。主要是我们拖着行李不想走路,另一方面时间稍微有些紧张。

首尔站 – 釜山站  KTX163  18:30-21:08
       到了车站先取了KTX火车票,然后去逛乐天玛特超市,采购了很多吃的带回家。这边有邮寄服务,不想占空间的也可以直接寄回家里。在车站倒是看到一家有卖生牛肉的,由于时间比较紧张,所以我们没时间坐下吃饭了,只能打包了麦当劳。
       买了两个新品的汉堡,如下图。都是虾的汉堡,国内的麦当劳应该没有吧?

打包的汉堡里面有硬纸撑着,防止汉堡变形。好评!

等我们进站以后发现里面有很多卖便当的地方,早知道就不买无聊的麦当劳啦。进入KTX站台没有任何闸机之类的验票设施,就这么走进去就好。坐在站台上啃了汉堡,然后顺便把刚才采购的零食放到拉杆箱里,不一会火车进站了。上车以后对号入座,没有人查票,列车几乎是满座的,我想如果没买票的话乘务人员应该一眼就看得出来吧。

这个是车站卖的便当。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旅途到达釜山站,展厅里遇到一家很好吃的鱼糕,一定要推荐一下。

삼진어묵 samjin fish-cake   #坐标:釜山  釜山KTX火车站内
鱼糕。1953年的老店。超级好吃的鱼糕!晚上九点多依然人好多~白天应该要排队,门口有蛇形排队区域。
各种形状做法的鱼糕。就像面包店一样选,拿好托盘和纸把鱼糕选好去结账就好。看韩国当地人都是一大盘一买,一次买好多好多。速冻的鱼糕也有卖~带回家不错!由于不识字只能随便拿,但每个都好吃~口感很有弹性又嫰。其中有一个有虾的最好吃。

特别推荐门口外卖盒装的夹心鱼糕。买了芝士味,超好吃~

出站步行500米就到达了我们的旅馆,这次居然是一个四人间,两个上下铺,不过就住我们两个人,于是我们都能睡下铺了。房间也比首尔的大好多好多,开了地暖感觉没有首尔的房间暖和。放好行李后,打算继续出门觅食,但是我们突然发现大门的锁打不开了……于是只能求助店主帮忙打开了门,之前不知怎么的就是开不了。还好入住的时候店主给了我们应急电话,不然真的是不知道怎么办啦。

草梁夜市

旅馆门口的地铁站叫草粱站,草粱站附近还有一个夜市,晚上很多小吃摊。在地图上标出来了,地图上还有后面一天吃的另一家烤肉,后文会再提到。在夜市吃了一个【烤牛排】,超级好吃啊,量也很足,牛肉蔬菜一起烤,香味十足,肉质也不错,没想到在夜市能吃到这么好吃的牛排。烤牛排的大叔把最后一份便宜卖给我们了,量超级多,这个貌似是3人份的量。

地图右边的地铁站就是 草粱站

DAY5 太宗台游园地,札嘎其市场,新世界汗蒸幕

这一天的早餐就是前一天在车站卖的鱼糕,真的很好吃~
      在地铁站附近的草粱公交车站乘坐101或者88路可以到达,太宗台,看起来中间停20多站实际上也就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连接影岛的大桥两边风景很好。

下车后在便利店买了暖手用的蜂蜜柚子茶,就是实在太甜了,按照我的口味估计这一瓶可以稀释成三瓶~

太宗台游园地
      太宗台是釜山影岛最南端的一个大公园,三面临海,景色优美,最重要的是这样好的景点居然不!要!钱!在中国这样的景点起码也要七八十,也许上百。唯一一个收费的就是公园内循环的小火车,2000韩元一人,随便坐。其实就算步行也没有问题,不过小火车外形十分可爱,每个站点之间还有四国语言的景点介绍,车开的很慢很慢,说完一遍正好到站,推荐乘坐。

本来我们想坐着小火车一站一站下来逛的,结果发现开始两站完全没有人下车,所以我们就随大流,直到第三站“瞭望台”下车。顺便一说这个景点中国人比较少,主要是韩国人。瞭望台上能看海景,只可惜那天是阴天,照片效果不是很好,如果有蓝天白云应该会很美吧~

中间那个岛屿叫做“水壶岛”,可以看到岛周围有不少船只,这里是当地著名的垂钓胜地。

从瞭望台步行几分钟就能到达下一个车站“影岛灯塔”,从车站到灯塔有一段路程,沿途会路过一些雕像之类的人工景观。灯塔可以走上去,就是挺高的而有点累。投过玻璃观看海景其实没有肉眼来的好,所以不必要爬到灯塔顶上。

图中能看到“太宗台砾石滩”,应该有路可以通向那边,我们没有去。

灯塔内部的楼梯

在一个岔路口可以走到神仙岩,这应该算是太宗台最重要的景点。往下走可以到一个平台,那边有好多吃海鲜的摊位,有船只在这边停靠,由于没有明码标价又语言不通所以没敢吃。通往神仙岩的路非常崎岖不平,全是石块,似乎完全没有人为修过一般,只是在悬崖边拉起了简易的围栏。

神仙岩据说是迄今约12万年前第4期最后一次干冰期的产物,断面看起来层层叠叠很是特别。神仙岩有一块很大的平台,大部分游客应该都聚集在此,其实整个景点人都挺少的,这里人最多。居然还有人带了便当在这里野餐……大冬天的,坐在凹凸不平的悬崖上,吹着海风野餐。以及不出意外的看到一大碗泡菜。

在神仙岩上能看到望夫石,就是下图里面凸出来的那块,像一个等待丈夫归来的女人。

断层的颜色是绿色的,非常神奇,是不是代表着岩石的年纪。

由于已经接近中午园内的游客渐渐多了起来。离开神仙岩我们继续乘坐小火车前往下一站太宗寺,这个站点也是几乎没有人下车。如果不下的话就直接回到入口了。沿着山路走了段,看到一个很小的大雄殿,没有看到宣传册上面的地方。再往前走看到立了一个牌子,是韩语的,猜测应该是不能继续参观,有其他游客也掉头回去了。于是我们也启程离开太宗台,前往札嘎其市场。

离开时在门口买了一个红薯条垫垫饥,没想到又干又硬太难吃了!

午餐:충무횟집 忠武生鱼片店
 #坐标:釜山 南浦洞(近札嘎其市场)
       回来依然是乘坐原来的公交车在南浦洞下,下车以后居然还有两个韩国大妈向我们问路的,叽里呱啦半天韩语我们也听不懂,只能说sorry了,好像整个旅行中被问路还不止这一次。从南浦洞不行到札嘎其市场即可,会路过札嘎其的水产大楼,不过我们的目的地不是此处。
       忠武生鱼片店在札嘎其市场附近,问路的时候周围人居然都不知道,看来在当地不怎么有名。而且蚂蜂窝的地图有误,见下图打叉部分是蚂蜂窝标注的位置,实际上在箭头位置。后来是看了大众点评才找到的。

生鱼片各种海鲜。英语交流困难,好在菜单有中文。
【生鱼片套餐】20000韩元,单人份,包含生鱼片和各种泡菜小菜。芥末不辣,鱼片很有弹性,有点类似鲷鱼,不知道是不是。垫底的是素海蜇,但不让吃。泡菜有好几种,其中一个【萝卜秧子】口味比较清爽,和别常见的有所区别。另有一种【带臭味的泡菜】,有点像臭腐乳的味道,闻起来臭吃起来香,比较特别。【凉拌生洋葱】味道不错,没有生洋葱的冲味。另外一碟最大的【萝卜丝泡菜】里面有生鱼片,鱼肉是靠近鱼皮的部位,稍微有些难嚼,口味偏甜。

【海鲜锅】小份30000韩元,小份实际量也不少。包含扇贝两只,叫不出名字的特大贝壳两只,螃蟹两整只,青口贝花蛤虾若干。还有好多萝卜西洋菜金针菇。汤挺鲜的,有很浓的蟹味和豆芽味。个人认为豆芽实在太多,都快要盖过海鲜味了。
      虽然套餐不含主食,但两个人吃这些很饱了。

吃饱喝足以后我们终于要前往新世界汗蒸了,这一次一定要成功

新世界 Spa Land
       在札嘎其乘坐地铁至Centum City(新世界)站下车,距离札嘎其居然有22站路,地铁上要一个小时左右,而且我们还不小心坐过了站。还好两站之间距离不远,直接步行至新世界即可。
       Spa Land设施都比较新,除了有传统的韩式汗蒸外还有13个主题汗蒸房,各具特色。不过只能使用4小时,不像其他一些汗蒸馆可以停留12小时甚至在里面过夜。
       下面是Spa Land的一些说明。费用是平时15000/人,周末假日18000/人,在里面买吃的或者做按摩产生的消费会直接记载手上的钥匙上,出门时结账。

特色汗蒸房都位于二楼,我们开始不知道只在一楼,但是一楼的汗蒸房温度都太高了最低的也要50度实在有些受不了。但二楼有许多房间温度只有三十多度,可以先从温度低的开始,逐渐换到高温的房间。最热的房间是在温泉室里的,高达70度,实在不敢走进去,感觉人都要融化了。一楼还有一个低温冰房,可以体验冰火两重天。只可惜我又怕冷又怕热,一个房间都待不了太久,就换房间了。

温泉是裸泡的,肯定是不能拍照,而汗蒸是男女公共的,可以带手机,躺着玩,如果不怕手机被热坏的话……拍照的话最好不要打扰到别人,拍拍环境或者自拍就好,反正肯定是没有人带着相机进汗蒸房的。
      下面这个是韩式的汗蒸房,50多度,看着就好热!

就算在汗蒸也不能忘记吃吃吃。这边没有三色蛋,只有“三个蛋”,盐烤蛋而已,味道比较一般,比较干。除了鸡蛋意外,也有冰淇淋饮料等供应。右边那个就是钥匙手环,消费刷手环就好。

泡过温泉,蒸过汗蒸,吃过鸡蛋以后,还可以在大厅的躺椅上躺上一会,最后沐浴更衣退场。从Spa Land出来以后,浑身发热,于是就在新世界低下吃了一个冰淇淋。还卖了一块小蛋糕当夜宵,但是后来晚餐吃得太撑就变成第二天早饭了。

【MINI MELTS】#坐标:釜山 新世界百货
这家在上海翻译成珍珠冰淇淋,虹桥那边有一家,但不确定现在是否还开着。买了柠檬味,很好吃。样子也很可爱哦~

晚餐:울산갈비 蔚山肋条    #坐标:釜山 草粱地铁站1号口
      中文名是谷歌翻译的,蔚山韩国的地名。具体地址见截图。

仍旧千里迢迢从新世界坐地铁回到草粱站,这时候已经9点半了。前一天晚上逛得时候发现草粱站附近有很多吃烤肉的店,于是想今天过来吃。但是找了几家因为无法顺畅沟通而没吃成。一直到最后这家,快10点了还在营业,店主是个热情的阿姨。一餐只能吃一种肉,三人份起点。为了说这个阿姨比划了好半天呢。其实真的很嫌弃这个逻辑啊,一个人怎么愉快的吃饭啊啊啊?!三份同一种肉好腻啊,吃三种不同的不是更好,不过那边习惯就是如此,每家都这样。
      这时候我终于明白了之前那家店里的人在和我比划啥,说的就是“推荐这个肉好吃,但是三份起点”,釜山这边英语水平明显不及首尔,用翻译软件勉强看懂了这些意思,但是当时我觉得特别诧异,没仔细想,后来我才明白是这个意思。

由于时间很晚,整个店里就我们一桌客人,是席地而坐的韩式房间,依然是超温暖的地暖。菜单就在墙上但是我们看不懂,阿姨推荐了第一个说点的人最多,好吃。

说道这个肉也就是菜单上第一种肉【猪肋排】是腌制过的肉,铁板+锡纸的烧烤。看起来一点都不好吃,但实际上还是不错的,咸中带甜,肉也很香。配的小菜不少,依然是各式泡菜,推荐紫苏叶泡菜。生菜包着烤肉和泡菜味的大葱一起吃。辣味的黄豆酱味道不错(酱原本是蘸生大蒜的吧),蘸生菜和烤肉也不错。本来以为三人份我们会吃不完,实际上吃完了!

总之就是随便找的一家路边小店,但味道出乎意料。阿姨也特别热情,帮我们烤肉,吃完以后还用中文问我们好不好吃。

位置在这个小巷子里面,竖着的那个蓝色牌子那里。

DAY6 甘川洞文化艺术村,南浦洞乐天百货

最后一天的早饭就是前面提到的那块蛋糕,小伙伴在旅馆吃了免费的早餐,由于我非常不喜欢吃切片面包+果酱,所以即使两家旅馆都有早餐我也一次没吃过。

甘川洞文化艺术村
      乘坐地铁到土城站下车,8号出口出来,向前走,路口右转,找到釜山癌症中心,在癌症中心前坐1-1或2或2-1路巴士,到甘川文化村下即可,到了这个站几乎所有人都会下车,不用担心错过。这站下车的时候我看韩国人都没有刷卡,通常情况下在韩国乘坐公交车上下都要刷卡,开始我理解成类似地铁进出站的概念,实则不同。其实即使下车不刷卡,也不会影响后面的乘坐,不像地铁是出站的时候扣费,这边下车刷卡是为了记录优惠换乘信息,如果下车没有刷卡就没有优惠了。进门不远处有一个旅游资讯中心,里面有中文地图出售,2000韩元,当时没买。一直等我们走到一个盖章点我才知道这个地图有盖章攻略,作为一个盖章控必须买一份。其实内容还是不错的,详细标注了所有艺术作品和拍照点,值得购入。

下面这个地图很大,需要的可以点开原图观看。蓝色的路线是我根据指示牌上面的推荐路线画的,按照这个走能看到大部分艺术作品。

由于早饭吃的少,一进村就开始找吃的。这个【血肠】就在鱼群墙的对面。本来以为血肠是糯米做的,实际上中间的“米”口感类似凉粉的质感,半透明、有弹性。血肠是炸过以后再切开淋上酱汁的,酱汁有些辣。还不错吧。

就是这个五颜六色的木板鱼,作品名称叫“穿越胡同的鱼”

没走几步有看到一个有趣的食物。 那边写的中文名字叫做“水滴打糕”后来查了一下,发现这个点心的日本名字应该叫【水信玄饼】比那个啥水滴打糕好听多了好么。。。。写了好多日语,好像对身体各种好的意思?反正都看不懂。样子晶莹剔透,在阳光下极为好看。这个透明水滴本身没有任何味道,就是一个果冻,配有花生粉和巧克力酱。还有其他口味和酱汁可以选。

甘川洞都是这样建造在山上的五颜六色的小房子。

这三个人的标志物其实在出口处,出来就是下山的公交车站,但是由于我再半路上才买了盖章地图,一开始的全都错过了,所以我们又走到入口,把入口附近的章全部补上了。

离开前在入口处买了炸鸡,这家店我们刚来的时候还没有开门营业。选的味道是“宫中辣炸鸡丁”不过这哪里是鸡丁啊,好大的鸡块呢。所谓辣也只是酱料的区别而已。鸡肉很嫩,酱料辣中带甜,还不错吧。

午餐:한식당워낭 牛铃·韩正餐专门   #坐标:釜山 乐天百货光复店(南浦洞地铁站)
      做小巴下山然后换地铁到南浦洞下车,地下能直达乐天百货。
      韩式定食。菜单没有中文,只有英语和日语。好多定食必须两人份起点。选择不多。味道不算很好吃,只是想体验一下韩餐。“牛铃韩正餐专门”这个店名是乐天百货的中文指南上摘录的,但感觉并不是正餐?
      【牛肉菌菇定食】12000韩元一人,两份起点。牛肉偏甜,有点像日式寿喜锅的味道。套餐包含,大酱汤,辣的鱼和萝卜锅,蔬菜沙拉,凉拌粉丝,糖藕,凉拌蔬菜,各种泡菜等。还有新鲜蔬菜米饭和酱。一开始不知道怎么吃,看到隔壁桌的姑娘是把蔬菜包着米饭吃,再蘸酱,我们也跟着学。包饭用的有好多种蔬菜,都是没味道的,必须蘸酱。白菜泡菜太生;萝卜泡菜味道不错;大酱汤豆腐比较多,还有一点牛肉和西葫芦,味道偏咸,还算不错;那个有鱼和萝卜的锅,比较辣,萝卜很入味,鱼肉又干又老,还有些腥;蔬菜沙拉是黑芝麻酱拌的,还可以;凉拌粉丝没什么味道;糖藕又咸又甜,软糯黏腻的口感,挺特别的;两个蘸酱味道都不错,个人更爱辣的黄豆酱,蘸生菜吃很棒~

餐厅靠窗景色非常棒,落地玻璃,能拍到大桥!另外乐天顶楼有一个观景台景色也很棒~ 推荐一去。

整个旅行到这里就结束啦,最后在机场吧剩下的钱花完了,买了参鸡汤和泡菜还有些小东西。

战利品+纪念章

没有买什么东西其实,主要都是吃的~

N首尔塔的纪念品

盖章的地方很少,图上写了盖章的地点

首尔塔的时候忘记带本子……只好改在攻略上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喜欢帮忙按一下【顶】哦~

本人的游记:
◇下雪与美食◇首尔釜山6日之旅【大量美食照片和描述,深夜慎入】(本文)
◆◇锦城秋味◇◆成都逛吃7日自由行【超多美食图片详评+双人视角】
◆◇烟雨姑苏◇◆苏州二日游【吃吃吃+双人视角游记】

引用 汐月汐 的图片:

这雪下的真大,鹅毛大雪

2016-07-18 17:13

我看韩国人都爱吃这个,真的好吃么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8 17:13:58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咬不动味道可以的

2016-07-18 17:59

好多美食,看的诱人

2016-07-25 23:30

2016-07-27 09:31

引用 汐月汐 的图片:

最爱吃这个海鲜饼!

2016-09-11 09:17

嘤~照片好好看~看照片就觉得特别好玩(吃)冒昧的问一句,可以关注一下您的微博吗

2016-09-19 16:07

引用 cherik 发表于 2016-09-19 16:07:04 的回复:

回复cherik: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发吃的专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