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天斯里兰卡穷游

瑾景页业 LV.12
2016-07-15 21:47 909/8
  • 出发时间/2016-06-23

朋友推荐,看了游记,心中长草,于是义无反顾的出发了。没有制定详细的行程,只预定了来回机票和第一晚住宿,打算走哪算哪,就这样随意的出发了。

订了亚航的机票2188,西安往返科伦坡

第一天 吉隆坡颠覆所有印象

6月23日00:15的飞机去吉隆坡,05:15到达。原以为马来西亚满地都是颜如晶一样的孩子,大家都说着中文,遍地都是中文,结果一到机场就被讲着浓浓的卷舌口音英语的茜拉给吓到了。兜兜转转2两小时后才办好过境签,拿到登机牌。在机场洗漱一番,心情愉悦的开始一日游。

为了便宜,坐了skybus去了KL  sentral。在西安机场临时查了一下吉隆坡的攻略,本打算跟着攻略走,但发现顺着攻略只有找不到路的焦略,没有自在随意。于是撇下攻略,想直接去双子塔吹空调吃饭。机缘巧合之下,知道了吉隆坡的免费公交,于是我俩搭着免费公交顺利找到双子塔 ,吹了空调吃了饭,又搭着免费公交一辆一辆换乘又回到了KL sentral。

吉隆坡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有种转个弯就穿越的感觉。这条路还充满都市气息,转个弯就是穆斯林聚居满眼头巾清真寺阿拉伯文,再转个弯又是沙丽和眉心红点,再转个弯华人们匆匆去吃饭。

TIPS:   1,一定记得打行程单
              2,换钱在吉隆坡机场挺合适,没有手续费,只吃饭不购物,每人换150人民币绝对够。
              3,skybus到KL sentral 上楼梯,进门直直穿过大厅,上楼的台阶后面有存包的柜子,有10马币和20马币两种
              4,上楼梯出门的bus站有免费公交(干净有空调),红线两三站到国家清真寺,顺着道很多景点,公交站里有免费bus的路线,可以换乘
                    到KLCC(双子塔),坐着bus绕城一圈也是另一种旅行方式

晚上21:00飞科伦坡,22:15到达,在机场换好卢比,只换了500美金。排队买电话卡的人太多,只好先去酒店,只预定了一晚天使酒店,
一晚3500卢比,这也是我们全程最贵的一家。在机场门口遇见拼车去尼甘布的,1500卢比4人。

第二天 尼甘布看见波涛汹涌

6月24日,联系到昨晚一起拼车的小伙伴,于是我们住到一起,包车尼甘布半日游。在多花了钱的恐慌中和结识新友的愉悦中,吹着猛烈的海风,度过我美好假日的第一天。

TIPS :1,一辆突突2000卢比,带你去鱼市,印度庙,教堂,清真寺,寺院,当然还有购物景点。
             2,今天的旅馆,好风景,2000卢比一晚

第三天 爱上公交

6月25日离开尼甘布,迫不及待的向康提出发。坐了200卢比的突突,到了汽车站坐01路或是485去康提,每人141卢比。沿路风景美呆。

没买电话卡,到了康提没有方向,遇到热情的突突,向我们介绍了便宜的旅馆,一番讲价后1700一晚,这也是我们在锡兰最满意的住宿。
           (旅馆地理位置极佳离佛牙寺很近,上山下山很方便,安静环境好,安静包早,老板服务还贼好)

本来打算在旅馆歇歇就去皇家植物园,结果晚了,就在镇子里湖边溜达一圈。

第四天 狮子岩俯瞰王国

6月26日,早起,出发去狮子岩,在车站坐去丹布勒的公交41路100卢比一人,下车后没找到去狮子岩的公交,正好遇到同胞包了突突去狮子岩三人900卢比。

上山很累,但俯瞰全景的感觉棒极了。我们是提着面包和榨菜上去的,上山时受到猴子威胁没敢吃,在山顶人多处匆忙吃了一顿。没想到,没想到,下山时让猴子抢了。我提着食物,一抬头一群猴子围过来,咬着塑料袋开撕,吓得我赶紧把塑料袋扔远,腿都发抖。建议大家不要带食物上山,但要多带水。

第五天 坐着小火车驶向仙境

6月27日,早起吃完早饭,我们决定爬山想要俯瞰全城。一路微笑,还遇到无比热情的狗狗抱着我们的大腿不放,绿树青草满眼小清新。山顶有家全景酒店,风景超棒。

悠闲下山,我们坐11点的火车去Nuwaraeliya,沿途热带雨林,瀑布流水,清新茶园,欧式小镇,云雾缭绕宛如仙境。温度一点一点降低,到站后我们都换上了厚衣服。

出了火车站沿着道一直走,到头拐弯就能看见公交车,22卢比每人,云雾缭绕,行驶在盘山公路,全车就我俩随着车子左摇右晃,其他人淡定的看着前方。

到了Nuwaraeliya,先看到马场,马场对面蜿蜒而上全是旅馆,价格不一,都是欧式建筑。精致的花园,美丽的小别墅。我们当时没看到,走了反方向,在公园边找了一家住下了。顺便包了旅馆的车去茶厂和霍顿平原两人一共5000卢比。心疼啊,去茶厂有公交车30卢比(后来遇到的韩国女生告诉我们的),另外mackwoods也就那样,免费喝了一杯茶。

TIPS:一定一定要带一件厚衣服,一件运动外套远远不够!!!!!

第六天 暴走霍顿平原

6月28日,早4点半起床,5点出发去霍顿平原 ,外面飘着雨刮着风弥漫着大雾,我们冻得瑟瑟发抖。1个小时候到达,门票2640卢比每人。

霍顿最让人喜欢的就是,天然原生态,没有人工痕迹。在城市生活久的人,就会特别喜欢空旷无人,特别大雾散了又聚,为远处的丛林增添了一抹神秘。

霍顿平原的景点就三个:小尽头大尽头,瀑布。天朝这种景观多了去了,但这里最吸引人的就是享受寂静。

走一圈差不多三个小时,回到旅馆11点左右,同伴睡了一觉,我们下午又出发觅食逛镇子。没啥好吃的,又是咖喱……

第七天 仙境小镇

6月29日,主要行程是坐车火车去Ella。

太冷了又下雨,同伴决定窝在酒店,我一个人出门再逛镇子,大早上7点,娃们穿着白衣服上学了,很是奇怪这里人们的穿着,戴着毛帽子,穿着抓绒衣,陪着短裤或裙子,再来一双人字拖……因为一个人的原因,收获了一路的微笑和morning。

沿着路上山,一路漂亮精致的小花园,在山的高处看远方,宛如仙境的小镇子,云来了有飘走,时而清楚时而模糊,美极了

12点半的火车,我们11点出发,坐车去火车站,个人感觉去Ella的小火车不如康提去Nuwaraeliya的小火车。Ella是个中转小站,出了车站,左拐就是镇子了,原生态的小镇子,原始的令人害怕。

各种颜色的鸟飞来飞去,没见过的小动物在远处爬行,小松鼠小壁虎……我们当即决定明早就走!

第八天 我的蓝天大海美瑞莎

6月30日,大早8:40我们坐车去美瑞莎,车站就在主街的路边。有很多车次,路边有个游客中心(小亭子)可以打听。前半程在蜿蜒的山路中,令人心醉,后半程渐渐就能看见海了。全程4个半小时,250卢比每人。

汽车实际是到马格特的,在马格特坐350路去加勒的车,一个小时到美瑞莎。美瑞莎也只有一条街,我们沿路寻找,找了一家中国人的点2000一晚带空调热水,楼下还有中餐,旅馆到海边很近。

出门一周,已经有些累,我们在美瑞莎的任务就是,洗衣服,休息,晚上出去逛海边,吹海风

第九天 稍事休息

7月1日  ,大早上6点去海滩吹风,8点回酒店休息,下午三点出去觅食,看海。终于看见中餐,连吃两顿中餐。

第十天 最后一站 加勒

7月2日,大早出门看海,8点出发去加勒,路边有车站350路,每人52卢比。沿路海景美美的,一小时到加勒

到了车站,车站对面是古城,能看见,绕过体育场,进门洞,像是穿越了一样到了干净整洁的欧洲小镇。

我们在路上遇见热情的揽客大叔,经过商量1700卢比一晚,我们要住两晚,后来实在抵抗不住加勒的魅力和老板娘的勤快好客,决定再住一晚。

到旅馆睡了一觉,下午三点褚门峰。

第十一天 第十二天 古城悠闲

7月3日,6点起床出门,要把这一路上没照的照片补回来……

小插曲:遭遇买宝石套路。
下午我一个人出来逛,一个路边老板问是否中国人,回答是的,接着又问上海来的还是北京来的,回答都不是,又问上海北京
多远,我回答后,问我是否可以用中文给打写个售货信息,可以啊。

接着,到他店里,按他要求写好之后,拿出一盘子时候挑了一个小碎渣渣送我,惊讶坏了,之后拿出一包石头告诉我是初加工,又拿出一包石头亮闪闪的,告诉我中国的价格和锡兰的价格,那些都打造成宝石的形状,我也没见过珍宝石,所以都误以为是传说中的蓝宝石,后来他拿出一张纸有英汉翻译,我才知道他极力推荐的是月光石和石榴石,是水晶,只是打造成宝石的形状而已,我指着纸片上的蓝宝石,问他蓝宝石多少一克拉,他说300美金。回国后问熟人才知道他给我的报价很可能不是蓝宝石(因为太低了)

所以,要买宝石的同学们要注意,不要买成水晶了,真正的蓝宝石也很贵的

第十三天 海上小火车

7月5日,早起坐9点的火车去科伦坡,9点是慢车,下午1点半才到。坐三等座100卢比每人。小站特多,感觉5分钟一站。到了科伦坡火车站有种荷花池(成都火车站)的即视感。

问错了路,最后坐了突突去了市中心,在KFC吹了冷风吃了饭,在附近的超市买了特产,锡兰特产红茶,但是亲戚朋友都不怎么喝茶,所以就买了四包,又买了好多椰子饼干(超好吃)。之后做138路回火车站,往前走一点的汽车站里有去机场的空调车187路,每人110卢比。

我们换的515美金,还剩450卢比,于是在机场的foodcity换成了最后一袋零食,回家

疯玩了两周,这个世界也许不是我从新闻或是书中看到的,只有自己出发才能看到真实的世界!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18 09:5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7-18 16:25

引用 晨曦骄阳 发表于 2016-07-18 09:55:29 的回复:

回复晨曦骄阳:

2016-07-18 20:11

引用 萧雪 发表于 2016-07-18 16:25:09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萧雪:是说具体的路线吗?没有写的很详细,除了最后一个旅馆的名字,其他我都不知道名字,如果你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问我

2016-07-18 20:13

火车票能看出来在哪个站台等车吗?

2016-08-21 21:12

引用 水中一粒沙 发表于 2016-08-21 21:12:15 的回复:

火车票能看出来在哪个站台等车吗?

回复水中一粒沙:火车票只有目的地,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在几站台,车站没有LED屏,火车上也没标注去哪的,

2016-08-24 15:43

谢谢,到时候我去抓人

2016-08-25 10:08

吉隆坡的旅行真的挺赞的,当时我们选择了包车游,在易途8平台上包了两天车送了一次接机。带着80岁的外婆还有妈妈阿姨去的。车导张先生非常好,非常照顾我外婆,比我们照顾得还要好。很感谢在吉隆坡这两天多里有张先生的照顾,旅途非常愉快,有缘再见!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7596.html  好的服务推荐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