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斯里兰卡,马来西亚15天深度游(详细攻略)

雨裳 LV.8
2016-07-15 21:53 440/6
  • 出发时间/2014-07-26

这些就是马代上面的沙屋了,沙屋是每晚2000左右,水屋正好是沙屋的两倍,所以我们还是选择在沙屋享受

阳西下,沙滩呈现出粉色的状态

这是我们在饭后,水屋的甲板上面躺着看星星的时候,突然飞过来一只大鸟,它的翅膀非常大,在这个甲板上逗留了一会,就飞走了

我和小M的儿子

我的其他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65133.html  巽寮湾意外之美---全家旅行

我的其他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15767.html  在上帝的水族箱里游弋--我们的爱情,帕劳见证

爱好旅行,从这一刻开始

我觉得我是个非常啰嗦的人,每篇游记开始前,我都要说一大堆自己的出发前感受,在这趟旅行前,我只在国内游玩,但是这个经济特区地理位置比较好,离亚洲国家很近,从小的梦想就是希望能走出国门,见见身边以外的世界。所以没有尝试出过国的我,也一点一点开始尝试了、而我很喜欢的一段话是,旅行是我黑白世界里,一个彩色的梦。

关于工作和旅行,我喜欢那句话:
   你写PPT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你看报表时,梅里雪山的金丝猴刚好爬上树尖;你挤进地铁时,西藏的山鹰一直盘旋云端;你在会议中吵架时,尼泊尔的背包客一起端起酒杯坐在火堆旁...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有一些在写字楼里永远遇不见的人。
     虽然这话矫情,但是也道出了一些心声。按部就班的生活时间久了,会让人疲倦,而旅行会让你开启另一个起点。但是如果你爱上了旅行,你将会为其抛头颅,洒热血。。而14年是我比较灰暗的时光,很多方面都达到了非常低潮的时期,而那时的我就很想逃避现在的生活,希望通过旅行来改变我的心态,帮助我度过难关。对于自己做攻略出国自由行这样的字眼是完全陌生的,这个旅行也是我开起出国远行自做攻略的首开,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也开起了我烧钱的开端。。。

两个家庭跟两个单身狗的旅行

简单介绍下同行的人,我们一共两个家庭,两个单身狗,六个大人,一个小孩。攻略是Jane和小M做的,我是后加入组织的
当时我那小白样,又懒又蒙逼,全部甩手掌柜,他们在弄,而我呢因为之前去过新加坡马来西亚,所以马来西亚这两天我负责下,其实现在想想还真是辛苦他俩了,我跟小Z整个行程甚至出发都是一副萌萌哒的状态

简单介绍下:M一家三口,带着帅气老公和儿子;
                      Z两口子,狠狠的把娃甩家里,俩人出来潇洒
                      Jane和我,两个单身狗,我是后加入的,解决了她拼房的问题了。。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行程:这趟旅行我们是在14年7月26日出发的,现在的价格可能会不一样,但是可以参考我们的行程
Day1   SZ-Singapore
Day2  Singapore-Male
Day3   Maldives
Day4   Maldives
Day5   Male--Colombo--Negombo
Day6 Negombo-Damblla-Polonnaruwa
Day7 Polonnaruwa-Sigiriya-Kandy
Day8 Kandy
Day9 Kandy-Nanu Oya-NuwaraEliya-Ella-Tissa
Day10 Yala National Park-Tissa-Gella
Day11 Gella
Day12 Gella-Colombo
Day13 Colombo-Kuala Lumpur
Day14 Kuala Lumpur-Malacca
Day15 Malacca-Kuala Lumpur-SZ

花费的银子

这趟旅行很多花费,细节上我都不记得了,但是此次我们去了三个国家,其中马来西亚是将转机的时间空闲2天的时间,专门去了马六甲,整个行程我们一共11000左右,住宿我记录的是单人的费用,我跟Jane拼房。此次我用中文描述:
马尔代夫(7/26~7/30)   共计5509RMB:
 交通: SZ-新加坡-马累        AIR       1490
             马累-科伦坡-尼甘布     AIR       469
住宿:  住宿三晚,马尔代夫蓝色美人蕉,俩人拼房: 1100 *3
             住宿一晚,尼甘布       100
 其他 : 马代饮料+食物=150

斯里兰卡(7/31-8/7) 共计 2795RMB(以下记录金钱为斯里兰卡卢比,忽略计算为100Rb=20RMB)
    交通: 斯里兰卡一直到康提都是包车,包车费用Total :385USD ,分摊个人6871Rb.
                火车:在斯里兰卡我们做了两趟火车分别是茶园,和水上火车这段,第一段:  110Rb;   第二段110Rb.
   景点门票:D6    丹布拉石窟:  1500Rb   ;     狮子岩 :  3900Rb
                     D7    古城            :3250Rb
                     D8    康提佛牙寺 : 1000Rb
                     D10  雅拉国家公园 (包吉普车及门票):4150Rb
                     D11-D12  Galle 古堡      :1000Rb(记不清楚是什么钱了)
   住宿        :1916Rb(宿Polonnaruwa)*1 + 3500(宿康提)*2天+2000(宿Tissa)*1+2250(宿加勒)*2+1950(宿科伦坡)*1=17366Rb
   伙食        : 共计6100Rb
   纪念品+其他 :2000Rb

马来西亚(8/7-8/9)(按照马来西亚卢比计算,忽略计算为100Rb=200RMB)
 交通费用:     科伦坡-  吉隆坡   AIR      372RM
                        吉隆坡-马六甲     大巴      30RM
                         吉隆坡-深圳       AIR        330RM
 住宿         : 33RM*1 (宿吉隆坡) +45RM*1(宿马六甲
其他          :250RM
                                                                 费用小计RM:2120
                                                                 费用小计RMB:4240
                   全程行程费用:10760RMB(包括签证+潜水用品)

关于签证,机票,酒店

签证:
       1.  去马尔代夫是落地签,因此在飞机上填写落地签的基本信息就可以办理。
        2. 斯里兰卡我们是在网上申请的VISA,网址:http://www.eta.gov.lk/slvisa/
        3. 马来西亚因为是转机,所以可以在马来西亚停留,我们选择住两晚,可以看马来西亚的双子塔还有马六甲
机票:
       机票我们基本是在官网以及去哪儿网定的。去亚洲国家,我们做的虎航以及亚航。
酒店:
        酒店都是在Booking 以及Adviser网上定的。但是斯里兰卡,我们只定了尼甘布的住宿(第一天下飞机当天),其余都是包车的司机给我们推荐的。
斯里兰卡包车:
        我们当时询问了好几个斯里兰卡的包车的事宜,最终发邮件等等确认细节和谈价格,最终定了Chandana的。邮件以及联络方式如下,不过事经两年不知道还有没有  : masrinathchandana@yahoo.com
旅行中的所有照片: 手机+初级单反(不知道啥牌子)
装备:装备我们是最后落成的,出发前半个月我们就疯狂的买买买,去马代买的浮潜三宝:面罩+呼吸管+珊瑚袜,一共一百多块钱,淘宝买的。衣服都是去商城逛逛逛。
           每个人带了几包方便面,辣鸡爪子,辣豆腐干等等,要知道国外的饭菜再好吃,我们也还是吃不惯的,而且马尔代夫那个地方,消费太高,还是用那句话,那年我们Too Young, Too Poor...想尽一切办法省钱。

印度洋上人间最后的乐园--马代(D1`D3)

起初,在指定行程的时候,其实我们是只想去斯里兰卡的,看看印度洋上的眼泪之称的斯里兰卡,感受下宫崎骏漫画下的水上火车,世界的尽头。。。但是后来发现距离斯里兰卡675公里,这个耳熟能详的马尔代夫就坐落在那里 。。所以就决定顺便一睹马代的风光吧。

我们定的飞机是从SZ-新加坡的,要在新加坡机场住一宿,第二天早上的飞机去马累,所以我觉得还是要夸一夸新加坡的樟宜机场,转机的地方十分人性化,晚上会把灯光调暗,地上都是地毯,因此可以躺在地上都不冷。对我们这些穷游的孩儿来说,新加坡机场就是我们的Paradize

从飞机上俯瞰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是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组成,从天空上面看就像一串珍珠、深蓝,浅蓝,绿色,海下的珊瑚这些都呈现了一幅幅精美绝伦的画面。在此之前我看过的海,跟马尔代夫真的没法对比。。那片深蓝色就是深海,浅蓝色的就是有珊瑚,这一浅一深的海洋,另看到画面的我们直感窒息。

马尔代夫岛屿的选择

大家都了解,马尔代夫由多个岛组成,选择岛屿是关键,在网上搜索和查找就会知道,一岛一酒店是马尔代夫的特点,而且每个岛屿也会有奢侈,简单,价格也从一两千到五六千甚至更高不等。享受的待遇也是不一样的。我们选择岛的目的就两个特点:1.经济实惠2.潜水景色最美。
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我们选择了蓝色美人蕉岛

每个岛屿到达马累机场后,出来都会有各个岛屿的人过来接人,因马代都是岛屿,出入都需要船只,因此预定酒店后,都会有船免费接送。
我们这个岛定时,是包括接送,每天包含早餐和晚餐。其余的自理。

这杯饮料是我们坐船后到达我们的岛上,他们免费赠送的果汁

这个就是我们丰盛的自助晚餐了。成本应该不少,因为马代的食物都是运过来的,其实海鲜很少,只有些炸的鱼什么的,当时我们还很纳闷,这么漂亮的海,有很多海鲜产品吧。但是呢,好看的海没有鱼,所以可能马代海下的鱼应该都是观赏用的,不太适合吃。

这些就是我们马代的图片了,我们的照片全部都是用手机,还有不知名的单反拍出来的,这一个个坐落在海上的房子就是有名的水屋了,要比沙屋贵一倍。我们这些穷人呢,就只能享受下沙屋就好啦

酒店我们没有拍摄,在手机里唯一一张酒店的照片,我非常喜欢这种设计,上面都是用草编制的,虽然外面很大太阳,但是市内给人一种清新凉爽的感觉,沙屋的构造是这样的,有两个门,一个门直接通向这个房间,还有侧面的门,一进来就是浴室,一般我们都是从浴室的门进入,因为每天都潜海,玩沙子,回来后,身上都是沙子,所以第一件事情就是冲凉

我跟Jane

我跟小Z

这两只鹦鹉会说话,会说Hello,还有学人类的大小。很有意思

沙屋门口

由近及远:Jane, 小Z,我,小M

我们来到这个海岛,最好的时光就是每天早上六七点钟开始去浮潜,因为八九点以后就开始涨潮了,海下的珊瑚就会模糊看不见。这张照片是我们死皮赖脸的非要看看人家水屋那边下海后的感觉,所以敲门看到一对从印度来的一对夫妻,他们很好的让我们进屋从这边的海域下去,可以直接游到深海

在这里,我要说一下,我们在马代的三天,全部都是自己带的浮潜的设备,自己浮潜,实际在岛上,是有一些游玩项目的,比如说,浮潜。。深深潜。。环岛游。。。追鲸。。。等等,而且每周每天的项目不一样,所以可以在去之前,看你们在星期几到马代,然后报当天的项目。我们因为去之前觉得,好好欣赏美景就行了,所以就没报项目。。。

这是马代的服务员小黑,喜欢我们M的帅气儿子,会说点中文,日文,最擅长的还是英语啦,他说他有三个孩子,女儿好像在国外读书,学法律的。三个孩子都非常有出息

这个就是马代水屋的经典了。看这些透明的,浅绿色的海,其实很深

这些马代的照片值得我一生珍藏了,因为我再也没有这样的身材了。。

小岛上面很多小鸟在树上栖息,当地的人给他们筑成一个个小窝。

小Z两口子

小M

马代的沙滩,白色的,很细很软,我们在岛上其实都是自己带着浮潜装备去浮潜,没有报当地的浮潜,深深潜和环岛的项目,因为觉得到那就是要感受这种静谧呀。。。。额,好吧,我们是为了省钱。。。但是这个岛上就适合晒晒太阳享受沙滩啊。。。额,算了,就是为了省钱

来到马代,他们提供两餐,早餐+晚餐,但是马代与我们国家有三个小时的时差,比我们晚三个小时,所以他们早餐是中国时间10点提供,晚餐是晚上10点提供,而我们的目的是节省,所以在出发之前我们买了很多小吃,方便面,在这里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后来我们的方便面都吃完的时候,我们就用睡觉来抵挡饿。。。那年我们很年轻。。那年我们真正的穷游。。。

这几张照片是我们吃完晚饭后,每天都有一个游戏的项目,前两天我们没有参加,这天是寄居蟹比赛,每个寄居蟹都编上号码,每轮每人挑选一个寄居蟹,我们选的寄居蟹刚开始跑的非常快,眼看着就得第一了,结果因为太激动加油,我们把光都挡住了,寄居蟹驱光,在阳光当上后,它就不动了,结果没能得第一名。而这场比赛得奖的人会送上灌装的啤酒。。。在马代这些啤酒也是价格不菲呀。。

在马代住了三晚,每天晚上吃完饭后,都会有活动,当晚是歌舞表演~

站在马代的水屋甲板上看星星,装下文艺。。。

这些都是我们潜海时的照片,下面有很多珊瑚,很漂亮,但是因为都是用手机拍摄的,很多不清楚,我们真正感受到就好了。如果大家选择这个岛屿,要记住,最好的浮潜时间是大清早,我们最后一天五点多就起来出来浮潜,看到了比前两天更美的画面。早上那个时间,水非常清,可以浮潜到很远,而且会有很多大鱼在这边,浮潜的时候,看到一只一米长的大鱼,实际看到那么大的鱼我心里还是很害怕的;但是这些鱼很温顺,不会攻击人的。
最激动的是,我们在潜海的时候看到了一只小鲨鱼,黄色的,其实它不攻击人,但是当时在海下看到这只鲨鱼,我吓得都不行,呛了很多的水,最后赶紧想着,要稳定,一点一点游回去、、、这次经历真的是我觉得最刺激的一次了

小鸟在亲嘴

这是就是Jane.

马代还有很多的迷人的景色,但是还是那句话,到了那,到处是大片,完全不用P图。。。当然,我也不会P
这次的马代其实还是有些遗憾的,因为没有感受到深潜的乐趣,一方面等我们有这个想法的时候,离离开就只有一天的时间了,一方面,马代的美在天际,在沙滩,在酒店,在这片透明的海上。所以在马代我们每天吃吃喝喝,感受岛上的静谧还有岛上的小动物,美美的。

印度洋上的一滴泪,斯里兰卡,我们来了

DAY6:尼甘布-Dambulla-Polonnaruwa

刚从马代人间天堂返回到斯里兰卡,心里承受还是很大的,。。马代超级美的地方,然后来到斯里兰卡,就一下子从天堂坠回到人间的感觉。。

我们是晚上半夜的飞机到达科伦坡,然后司机带我们到尼甘布

里面都是这些还有些色彩的雕像,恕我对这些神话提前没有做好功课,所以我们只是拍了些照片,很多雕像,由于风化,而且斯里兰卡政府的保护意识不足,都已经损坏破坏了,色彩也退却很多

仕女图,不过径流几个世纪之久,有些还能够清晰的看到这些彩色的壁画,有些已经破损

斯里兰卡,我们是走从农村进军城市的方式游览,因为我们人多,所以选择包车,所以游起来,轻松又愉快,不过为了赶路,基本上也是下车吃饭,上车,司机师傅一边开着我们一边呼呼大觉。。。
斯里兰卡的第一站,我们原本打算去狮子岩的,但是因为发生了个事情,所以临时调整了下安排,在第二天出发。。(稍后我说具体

丹布拉石窟位于斯里兰卡岛的中部,建于公元前1世纪,是斯里兰卡的朝圣之地。据说这些都是从山岩中凿寺,寺中有各种各样石刻佛雕像和其他雕刻,并遍布壁画。佛窟包括五所圣堂,是斯里兰卡最大的、保存最完整的洞穴庙宇,极具宗教艺术价值,展示了佛教艺术的魅力。
而去到这些神圣的地方,都需要所有人赤脚进入,下午阴天就会觉得脚底板好凉,要是太晒,那我们都地缩着脖子走路了。。。因为太烫了,,

这是我们刚到斯里兰卡,开车时看到路边很多这种金色的椰子,就叫做金椰子,我们买了几个路上吃,好好吃呢。。。价格不太记得了,很便宜

我们沿着这条乡村气息的小路一直向前开,沿路会看到很多穿着白色校服的斯里兰卡的学生们,斯里兰卡中国建交多年,斯里兰卡的人对中国人尤其的热情,因此我们与其去那些别人巴着眼睛都不愿意看我们的国家,还不如去这些与中国友好建交的斯里兰卡,或者尼泊尔,在这里,你更能感受到那份异域对中国人的热情,也因此觉得引以自豪。

我们的师傅在机场等待我们了一个多小时,因为飞机误点,在马代又没有什么通讯的网络,只一个邮件发过去,告诉他们飞机晚点,但是司机还是很早的来到机场接我们。

这个是金椰子打开后的肉肉

到处都是小猴子

斯里兰卡的小猴子还是比较温顺的,不会抢行人的东西,不像我们去的马来西亚,那边的猴子 都是刚烈型的,只要有游客拿着塑料袋之类的东西,他们必抢夺,

我们入住的民宿都是有早餐的,因此司机晚上接机后就回去睡觉了,早上预定的是九点出发,师傅每次都是很早来,在尼甘布这个地方,是很小的小镇,小村的感觉,人民都是赤脚走在马路上,这家是开在路边的小铺子,我们在这解决了我们的午餐,他们都是一罐一罐装着咖喱,各种青菜,伴在米饭里,当地的人都是用手抓着吃饭的,我觉得更加的朴实。在斯里兰卡全程中,基本是吃这样的料理,但是我觉得这个开在路边的小餐馆,是我觉得最好吃的一顿了

丹布拉

D7 Polonnaruwa-Sigiriya-Kandy

Sigiriya的具体传说:应该是公元477年,Ceylon(锡兰)国王被他和王妃所生的儿子Kasyapa联合军队领袖——国王的侄子Migara杀死,Kasyapa篡夺了王位。国王和王后所生的另一个王子,Kasyapa的弟弟Moggallana则流亡印度。Kasyapa担心弟弟前来复仇,遂在高岩上修建自己宏伟的宫殿,由于岩石状似狮子,人们便称之为Sigiriya,意思是狮子山。
14年后弟弟Moggallana带着军队从印度来复仇的时候,Kasyapa并没有躲在自己坚固的岩石城堡内,而是勇敢地选择了率军迎击Moggallana。可惜Kasyapa英勇有余,谨慎不足,骑在大象上走错了路,结果掉进了沼泽里,死了。传说就这样结束了,而Sigiriya的发展却一直持续到13-14世纪,自Kasyapa之后主要是作为佛教僧侣的苦修地,至15世纪被逐渐废弃。直到19世纪英国殖民者在丛林中修筑道路才重新发现昔日的王宫。

正是这个弑父篡位的Kasyapa开创了Sigiriya的黄金时代。

攀爬狮子岩的楼梯,还是挺陡的

原本狮子岩是要安排在第一天的,但是因为我们去那买票的时候,发现卖票排队的地方,有一伙外国年轻人下来后就跟售票人员吵架;狮子岩是楼梯攀爬上去的,到达中间的位置,还需要走一段用上了秀的铁架子架成的梯子上去,而狮子岩的下面有好多蚂蜂巢,下午的时候那些蚂蜂就飞下来,折了很多的人。而这几个外国年轻人就是,他们上去后看到蚂蜂来了,全部都跑下来了,她说有一个队6个中国人都被蛰了很惨。。。听到这,我们觉得太恐怖了,所以延迟到第二天再去的。。。
不过确实要说一下,斯里兰卡对这个历史建筑物的保护做得真的不足,很多壁画就这样裸露着,没有一点保护措施。这个狮子岩上面的楼梯也是很陡,在人很多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拥挤。不过也许他们不想过多的创造,就是因为想更原始的保存下来吧

爬到一般的时候,那有有免费租借长衣的,一是为了保暖,一是为了不被蚂蜂蛰,因为我们爬到这时,确实看到很多蚂蜂窝就挂在狮子岩的下面,而在我们下山的时候,这些蚂蜂全部都飞出来了,我们赶紧疯狂的跑到网内,还好今天的蚂蜂并没有飞下来蜇人。。。

这些都是宫殿遗址,这些方形的地方,就是他们的沐浴池,有点像中国西安的杨贵妃的沐浴池

这张是全景图,大概看出轮廓

站在狮子岩的顶端,往下望去,能够感到当时这座狮子岩城堡的壮阔。。顶端的风特别的大

这张照片是我们做了一段经过茶园的火车,斯里兰卡最有名的莫过于挂火车了,火车就像是中国80年代的绿皮火车,超级慢,火车是没有门的,所以可以任由人们享受这种挂火车的快乐。我们坐火车时当地的人民虽然斯里兰卡并不富裕,但是人们自给自足的心态,着实感染着我们,这让我们在这么好的环境下生活工作,却还自感不足的人来说,自我感觉矫情了。当地人会在火车上站在门口,欢乐的拍着谱子唱歌。感受到他们的快乐。
斯里兰卡的景色其实我大中国都有,但是我们去就是感受他们那边的民风和友善。让我们从心里深处深深的爱上这个国家这也是在此次旅行后去过其他国家的我,心里仍然对斯里兰卡的爱意不减的原因。

狮子岩过后,我们就去了Polonnaruwa古城,这个古城面积非常大,需要租借自行车来游玩。波隆纳鲁沃古城,位于斯里兰卡东北部,距首都科伦坡东北216公里。公元933年,波隆纳鲁沃城成为斯里兰卡的首府所在地。在波隆纳鲁沃古城里,不仅有考拉斯时期的婆罗门教遗址,还能看到帕拉克拉马一世十二世纪时修建的神话般花园城市的遗迹。

我们就是这样骑着自行车,在橘黄色的土地上逛这个古城的。天气很热,而且看寺庙遗址时,每个人必须光脚进去看,脚板踩在被太阳晒得发热的水泥路上,烫的我们直缩脖子。

看完古城后,我们驱车继续前行,康提八月份正好举行盛大的佛牙节活动,这是斯里兰卡最大的节日,据当地的人阐述,佛牙节是一点一点从康提开始进行,先是几头象游行,然后是几十头,后面就越来越多,开始向斯里兰卡各个地方去游街,很是热闹

D8 Kandy佛牙节

这些就是在佛牙寺里面看到的大象,他们很自在,人们在寺庙里好吃好喝的喂养着他们。并且当地的人会每天给大象洗澡。因为这跟斯里兰卡的历史是有渊源的。后面我会讲到

在我们到达康提时,整个路面上都是有这些穿着制服的官兵,还有关卡。他们是来保护这个盛大节日的开展的。因为斯里兰卡还有其他教徒的人,他们会趁这个佛牙节捣乱。这些官兵很慈祥,面对我们这些外来游客都非常友好。
在过关卡时,我们以为我们也要检查呢,但是我们过去时,他们向我们摆摆手,告知我们不需要检查,这我们才知道,他们怕的不是我们,而是异教徒

到了晚上,真正的圣典开始

这是在佛牙寺里面,人们都非常虔诚的席地而坐,面向佛牙祈祷,以及等待。

这就供奉释迦摩尼佛牙舍利的寺庙,来自世界各方佛教徒的朝拜圣地。

斯里兰卡的小孩,看到我们的小宝贝,他们都好想跟我们合影。看着他们友善的表情,我们深深记住这一刻

这个小象的鼻子是被这里的人们每天刷的粉白粉白的颜色,这里的大象都是这样,好吃好喝的供着。
传说佛祖涅槃火化后,他的舍利被分给各个地方的统治者,祭祀于印度北部山区。佛牙舍利在印印度供奉了8个世纪后,被偷偷带到了斯里兰卡
传说,佛牙舍利当时被藏于印度公主精心设计的发式中,一路躲避检察,千里迢迢来到斯里兰卡,最终存放在康提城佛牙寺的内殿中。每年的佛牙节上,装饰最华丽的领头象,从鼻子到脚都装饰着精致的镶边织物,背上载着巨大的华盖,华盖下是整个庆典的重中之重:收藏佛牙匣子的复制品。所经过的路上都铺着白色地毯,身后还跟随着两列身着多彩传统服饰的康提舞蹈者和鼓手,以示尊崇。

康提

我们白天去参观完佛牙寺后,一直等到晚上,这里聚集着大量的当地人,他们都席地而坐。等待着这个盛大的圣典

傍晚来临,所有的灯全部亮了起来

看看这人。。

这个小孩一直跟我们坐在一起。跟我们玩耍,我们会给他们一些糖吃,他们很高兴。全斯里兰卡的人民都非常喜欢中国人,因为我们跟斯里兰卡国家是友好国家,所以去那旅行的人们,他们并不是很喜欢西方人,但是却对我们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特别特别的喜爱,在整个斯里兰卡游历期间,有很多的斯里兰卡人希望跟我们合影,他们的小孩子也非常喜欢跟我们玩耍

我们在看盛大游行时巧遇的中央电视台摄影人员

这是我们在座等佛牙圣典的时候,三个保安人员跟我们聊了好久,他们英姿飒爽的,让我这个花痴也硬性要求他们跟我合照。

这张是我们在等待时一个斯里兰卡小孩跟我玩了好久,在路途中,斯里兰卡人给了我两个红点,我仿照印度的妆素也在自己的脑门上点了个点,这个小孩就一直跟我玩,我也给他点了一个,后来实在喜欢,就用我的像素不高的手机前置像头为我们两个人的相遇合了张影,后面那个探头的女人就是这个孩子的妈妈,她也很喜欢我们。收到爱戴的我感到无比的兴奋。
在这里,还要告诉大家,斯里兰卡很忌讳别人摸孩子的头,他们很不喜欢,但是当时兴奋我忘记了,摸了这个小孩的头,她妈妈也没有说什恶魔,只是笑笑

这个红色的大象上面就放着佛牙。
佛牙节完毕,我们回到旅店睡觉。第二天我们就要出发了,我们要司机送我们到火车站,Kandy-Nanu Oya-NuwaraEliya这段火车是可以看到整个茶园的火车

D9 Kandy-Nanu Oya NuwaraEliya

我们到达锡兰茶园,免费品尝斯里兰卡红茶,并在这里参观了红茶的制作以及买了很多首信带给朋友,其实真的不是很贵,斯里兰卡的茶有很多种,我最喜欢的是水果红茶,真的很香甜。

我们在挂火车。。。这是M的老公。。前面说道,斯里兰卡的火车像八十年代我们的绿皮火车,开得非常慢,他们的火车们是开放的,很多游客都来此挂火车,感受这种快乐。

Jane很有文艺范,有木有

这就是我们买的火车票,是那种毛纸做成的,写着一大堆斯里兰卡文。。看不懂。。

D10 Yala National Park

这张是我们住在Tissa时,司机推荐我们入住的旅店的老板,住这里我们晚上还有了一点小争执,因为他们的店里人每一间房间都很贵,比其他的旅店贵一些,我们就觉得很不合适,想着换一间,但是当时到Tissa时已经非常晚了,而且司机师傅也确实很累,司机就帮我们跟他们砍价,我们都快走了,这个和蔼的老头是这个店里的老板,他走出来很和蔼的听了我们的要求,最后几乎恳求的语气说,那就这样吧,我们有一间多人房,你们六个人正好可以住的下。房费也很便宜,我们就愉快的答应了。第二天还给我们预定了去Yala National Park的吉普车,全程都交代他们要好好带我们游览

雅拉国家公园,这个极具特色的原始国家公园是开放式的公园,里面真的都是野生的动物。我们期盼着能够看到豹子,但是可惜可能我们出发的台晚了,六点才出发,到这都天亮了,豹子早跑了,而且晚上我们在看吉普车的时候,发现车子没有护栏,都是敞着的,我们说那万一碰到豹子什么的多危险啊。。。到了那才知道,是我们想多了。。。。因为我们没有看到,只是看到野象,鸟之类的动物。。。。

公园里面观看动物的时候,是不允许下车的,因为不知道会随时抛出什么动物,车子一直开到海边。真的很美

我们帅气的合影

其实这个去Yala 开着敞篷的车子,很多的风沙,勉强在门口合了一张影,值得珍藏

我们地大吉普车

D11-12 Gella

这几张是我们开车到GALA的路上拍摄下来的,这一站我们就到斯里兰卡的海边,这个海是我看到的最凶猛的海,斯里兰卡属于印度洋,所以海浪非常大,很吓人,所以不敢下海

到达Gala后我们就找了一个海边的小旅店住下,这个是我们入住的阳台,直面可以看到大海,这个是个小花园。像画一样美

Jane 在Gala珠宝店里给自己买了个宝石

纱丽,当地人女性都穿莎丽,非常漂亮,我们纠结了很久,最终小M决定买了一件,买完后走在路上,她说当地人一路上都在夸她好看,我们说有这么神奇吗,抑制不住好奇,我们四个人每个人都在这买了一件沙粒,4000Rb一件,约合人民币200元

这个教堂我很喜欢,很漂亮

在Gala每天就是逛逛吃吃喝喝。比之前的行程略缓些,感受这片海边古堡。
原本在GALA我们预定了一个晚上,但是我跟Jane非常喜欢这里,想着不去科伦坡在这再住一晚上,因为太舒服了,整个斯里兰卡虽然包车,一路上吃的都是他们这里的咖喱,只有在Gala我们吃到了久违的牛排,连吃两顿,都不想离开这里了,但是M提议还是去Colombo看一下,虽然是城市但是也要感受下,不过去那后我们才觉得还是正确的。

D12 Gala -Colombo海上火车

在Gala的第二天我们就收拾行李赶往有斯里兰卡海上火车经典路线的火车站,感受宫崎骏漫画里面海上火车的原型。

真的还是非常漂亮的,虽然真实的火车并未真正的在海里,但是就在离海很近的铁道上行走,我们这一路,太爽了。

我们四个大美妞,都买了纱丽,一路上被斯里兰卡人们的赞赏我们欣然接受

我们在Colombo的住宿照片没有照,在Colombo大城市了,我们在Gala的时候进入了一个群,这里认识了一个在一家都在斯里兰卡工作的中国人,她们在科伦坡买了一套二层小楼的别墅,平时空在这里,如果有中国游客住宿,可以找她,她老公是在斯里兰卡做生意的,她在学校里面教学,我们去的时候还有一个学生,虽然学了中文,但是却还是听不太懂我们说话。她说斯里兰卡对待老师的态度就像古代中国,是很崇敬的。他们每天就上半天学,不想上课了,她就请假,斯里兰卡学校对学习管的很松的,所以觉得一点都不辛苦。令我们觉得很意外的是,斯里兰卡虽然比较贫穷,但是国家政策很好,学生从小学到大学都是国家补助,这让我们尤其在深圳的小朋友,一个幼儿园一学期都上万块钱的人来说,简直是天堂。。。。

我们穿着莎丽臭美的登机那天还穿着,这个莎丽非常难穿,四个人穿莎丽整整花了一个多小时啊。。。但是还是阻止不了爱美的我们

Day14 Colombo-吉隆坡

回到马来西亚,我们有两天的行程,当天晚上很晚的飞机到达吉隆坡,第二天又下雨,大家都想着要不就在吉隆坡玩好了,但是我觉得还是想去一下大家很熟知的马六甲海峡,所以即使下雨我也想着去,后来大家一起商议,那就一起去吧,第二天早上,冒着小雨坐车客车就来到了马六甲

马六甲其实都是福建人居多,这里我们看到了久违了的中文。

娘惹饭系列,我们随便在夜市找了一家特色的娘惹餐来吃。很漂亮,而且马来西亚我最喜欢吃的就是菜心炒虾酱,超级好吃。。。

我们地合影。。。

马六甲到处都是这些特色的摆设,供爱拍照的人们提供有力的素材

这只小猫是我们在游览的时候,懒洋洋的躺在台阶上,人们虽然很拥挤,但是还是特意留出这个地方,不叨扰这个小猫咪。看这表情,好像再说,瞅啥瞅,愚蠢的人类

D15 马六甲-吉隆坡-深圳 结束了我们15天的旅行

马来西亚的有名的双子塔,为了拍摄这个照片,下面的人都是仰躺在草坪上照下来的,很是辛苦。
拍完后我们就赶往飞机场飞回到原地。这个为期15天的行程至今还留在我的脑海里,马尔代夫的静谧,斯里兰卡人们的热情,马六甲的美丽都让我们整个行程异常的兴奋。这个旅行直到现在过去了两年,我还是觉得无比的清晰。爱上旅行,爱上出国旅行,这是个开端,但是永远没有结束。。。

结束语

这篇游记里面的图片很多不清晰,有的可能也有点杂乱,是因为在处理照片的时候可能有所弄乱,大家感受下那份欢快就好,起码我们是很开心的进行着这场旅行。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18 11:59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18 14:25

整体像素不高哈

2016-07-18 19:18

引用 kk-xiao 发表于 2016-07-18 19:18:18 的回复:

回复kk-xiao:大部分都是手机照上传的。。真正单反的没几张

2016-07-19 10:38

引用 xiaomoyaoxingfu 发表于 2016-07-18 14:25:10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xiaomoyaoxingfu:我咋觉得你更有才呢 都能搞首歌了

2016-07-19 10:39

引用 michelleji 发表于 2016-07-18 11:59:50 的回复:

回复michelleji:给自己适当放假,要知道时间不等人,年轻时出去的心境跟老时再去可是不一样的哦,而且能开阔视野,赶紧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