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父亲去旅行-——18天超长泰国行

f LV.4
2016-07-15 22:01 677/6

一直不喜欢写东西和拍照片,但父亲总在催促:“什么时候上传照片,多传点让大家都看看”,这个大家其实是指父亲的亲朋好友们,能看的出,这次旅行,父亲是非常开心的,同时也希望所有的家人能分享他的快乐和心情,好吧,为了让父亲时不时能拿出来回味,我便把这18天的旅行用我并不丰富的语言和被当做傻瓜机一样的单反记录的照片来简单讲述我们的心情之旅。。。。。。
实际上大部分照片是手机所拍,单反只在大皇宫用过一次后便由于重量问题被搁置在一边

行程:
2015年
8月1日Day1:青岛曼谷(长沙转机))(周六)
8月2日Day2:曼谷——安帕瓦(周日)
8月3日Day3:安帕瓦——曼谷siam商圈(周一)
8月4日Day4:曼谷——大皇宫(周二)
8月5日Day5:曼谷——普吉(布姆兰乡村酒店)(周三)
8月6日Day6:普吉——皇帝岛一日游(周四)
8月7日Day7:普吉——卡塔海滩自由活动(周五)
8月8日Day8:普吉—皮皮岛(贝壳小屋酒店)(周六)
8月9日Day9:普吉——皮皮岛浮潜(周日)
8月10日Day10:普吉皮皮岛——芭东海滩(班拉迈海滩度假村)(周一)
8月11日Day11:普吉芭东——清迈(周二)
8月12日Day12:清迈——老城(周三)
8月13日Day13:清迈——素贴山、清迈大学、宁曼路(周四)
8月14日Day14:清迈——骑大象(周五)
8月15日Day15:清迈——丛林飞跃(周六)
8月16日Day16:清迈——自由活动(周日)
8月17日Day17:清迈——曼谷(周一)
8月18日Day18:曼谷——青岛长沙转机)(周二)

7月31日早8点,带上父亲,我们一家4口登上了回故乡的大巴,3个小时的车程,亲爱的小叔来接驳

饭后,和小朋友一块去逛丽达,吃冰淇淋。。。

8月1日Day1:青岛飞曼谷(长沙转机))(周六)

8月1日Day1:青岛曼谷(长沙转机))(周六)
早上六点,全家起床,小朋友心情有点兴奋和激动,不停地跑来跑去,早饭后弟弟送我们去流亭机场。
我们是青岛曼谷中途长沙转机,没想到的是青岛长沙的途中居然又在杭州停了下,然后日子太好,建军节又赶上了军演航空管制,在萧山机场滞留了好久 ,一度担心要赶不上长沙曼谷的航班,不过最后还是有惊无险,于是心情愉快的飞往曼谷
晚上九点半到达素万那普机场,过了关拿了行李直奔4号门,黄包车的工作人员已经举了我的名字等在那了,是一位年纪非常轻的瘦瘦小小的男士,把我们领到接机的丰田面包前他便离开了,司机师傅笑容满面的双手合十对我们说萨瓦迪卡,真是一个不错的开端。晚11点左右我们到达了要入住的民宿W HOME BANGKOK ,这家民宿到到网排名第一,地理位置非常不错,距离湄南河公交船码头走路不到10分钟。

8月2日Day2:曼谷——安帕瓦(周日)

美美的睡到8点起床,梳洗一番后出房间细细的打量这间民宿,各种小清新。下了楼,发现父亲已经在院子里了,正用手势跟老板比划,做了个吸烟的动作,老板笑眯眯的说;ok   outside  is ok,殊不知父亲其实只是想要个打火机,早先的打火机已贡献给了机场。

老板pook的服务非常周到,早在头一天晚上就询问了我们的饮食习惯,包括是不是素食者、吃不吃辣、吃不吃猪肉等等。我们定的早饭时间在九点,由于比较兴奋,连小朋友也早早的起了床,八点半不到,我们就集齐在了餐桌前,开饭了。。。。。

大爱这个粥,表面看着波澜不惊,其实碗里埋着一只蛋和七八个大肉丸,味道非常鲜美,以至于后面几天父亲一直心心念念那个味道,直要我跟老板沟通让再做一次这个咸粥,这个是不可以的,在我这就拒绝了,人家每天早饭不重样,又不是只住着我们一家,还有别人呢,怎么能重复吃。。。

来到曼谷水上市场是必须要体验的,出行前经过比对,我们选择了游客少主要是当地人度假的一处水上集市——安葩洼,由于安葩洼只在周末开放,于是曼谷行的第一天我们就要奔赴安葩洼,并且要在那住上一天,细细的体味当地生活。
饭后我们把行李存在w home,准备打车去胜利纪念碑(去美攻和安帕瓦,要到胜利纪念碑坐车),出行前的重点部分到了,当初选择w home是因为有说老板的服务超五星,果不然,出门前老板迎上来问我们的行程,当初考虑到父亲的体力,打算尽量减少步行及各种交通工具的换乘,全程打出租车的,可是老板告诉我当天是泰国皇后的生日,有集体骑自行车的纪念活动,纪念碑附近挺大范围的区域都禁止出租车了,我有点蒙,因为没做其他交通工具的详细攻略,pook于是耐心的给我找来地图,标出了坐船和天铁的具体路线。
于是,我们背着相机收拾了两只简单的包出门了。
pook开着他的电瓶车送我们到码头,公交船要做黄色旗子的,票价不论几站都是15铢,坐到中央码头后换乘天铁。坐船真的是很舒服,河面的风徐徐吹来,凉爽的很。。。

坐天铁的人少得很。。。

11点钟到达胜利纪念碑,买了12点去安葩洼的迷你巴士的票,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在周围闲逛,小朋友要吃薯条,便找了家店。。。

下午一点半左右,安葩洼到了,河的两岸真的是熙熙攘攘,大有挤在里面走不动的架势,我两眼只顾在小朋友和父亲身上瞟来瞟去(怕他们走丢),基本没怎么拍照,河里沿两岸停满了各色船只,船上是现场加工的各色吃食和海鲜烧烤,两岸的房子是各色的店铺,出售零食、甜点、以及各种小商品,很热闹很好玩,两只眼睛是真不够用。。。

少之又少的照片,好可惜,可是人太多了,先把老的小的顾好才是重点。
好吃的太多,我们每样买上一份,然后分食,主要是品尝味道,尝来尝去,肚子已经饱了。。。

逛了许久,虽吃了不少的特色小吃,但一顿正餐还是必不可少的,我们随意选了一家,在河边的台阶上分坐好,点了一堆烧烤还有炒饭和粉什么的吃了起来,味道不错。。。

吃完饭,向船家打听附近的民宿,被推荐的这家不知道名字,但是屋子干净敞亮,设施一应俱全,而且临河,价格也是暖心的很,果断入住存行李。

出了民宿,已经下午两三点的光景,赶紧买票坐船去游河。。。

沿河的风景甚是优美,郁郁葱葱,两岸水上人家的吊脚楼触手可及,一路有几个寺庙可以上岸拜访,船夫则在船里等待。其中有个被树包围的庙令人印象深刻,很小却很像吴哥窟树庙缠绕的感觉。

途径一处寺庙时,暴雨不期而至,众人弃船,被困在庙里。。。

待游河结束,已是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安帕瓦,除了坐船游河,还有一个有名的项目,就是看萤火虫了,听说萤火虫喜欢雨天,因此6-10月的雨季都能观赏到,其中尤以8月份萤火虫最盛,我们是很幸运的,于是继续开拔开始了萤火虫之旅。。。

船家把我们带到远离灯光的河道,起初只是看到零星几点光,但随着越来越深的进入到密林深处,岸边树上的萤火虫越来越密,小虫子发出的光非常亮一闪一闪,两岸的树像是挂了彩灯,船上的人们在不断的发出惊叹,太美了,像是童话世界。
要返程前,船家找了一颗最闪的树,居然呼呼的把船开了进去,转了个弯再出来时,游客的身上便也一闪一闪了,我跟小朋友一人捉了一只虫子握在手心里,那小虫子并不飞走,只是在我们手心里闪着光爬来爬去,真是好玩。。。
可惜这么漆黑的夜,谁也无法用电子设备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

看完萤火虫,我们要大吃一顿了。。。

这个牡蛎是生的,吃法很特别,船家亲自给做示范教我们,勺子挖一只牡蛎然后那三样酱料每样一点覆在上面,最关键的一步还要把那个绿色植物顶端最嫩的一截掐下来一起佐餐,还是挺好吃的,就是担心吃完了会不会肠炎啊什么的

酒足饭饱,附近水果摊的一位大妈居然送给我们一串水果,那果子长得有点像鲜桂圆但肯定不是,果断不会吃啊,又是那位船家起身示范,他夸张的摘下一颗,然后剥剥剥。。。剥出颗晶莹剔透的果肉来,果肉是一瓣瓣的紧紧挨在一起,船家再次非常夸张的把果肉给扔进嘴里,众人大笑。。。
回到民宿,夜已深,周围慢慢的安静下来,给父亲和自己泡了咖啡,坐在走廊的椅子上吹河风,两层楼的民宿只住了我们一家人,不是一般的惬意,这家的小猫咪也跑了出来,在我们脚边趴下,一派祥和啊,曼谷的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只能说灰常灰常好,灰常灰常开心。

8月3日Day3:安帕瓦——曼谷siam商圈(周一)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五点多,我跟父亲就起了床,父亲在河边拿点心喂鱼,我端着手机拍花盆里的小花,六点不到,果然等来了布施的和尚。。。他划得很快,我在后面一路的追啊,败了,就不能等等我么。。。

八点半,把还在呼呼睡的小朋友拖起来,出门吃早饭,点了好几种盖浇饭,很多肉,价格却真心的温暖,吃完饭顺道买了回曼谷的车票。
10点钟的车,剩下的时间我们又是闲逛,途中偶遇一家台湾人,狠狠的寒暄了一阵。
大中午头,我们回到了曼谷胜利纪念碑,由于带着父亲,我们的行程是比较松的,今天主要是闲逛和吃。
午饭时间,我们打车去攻略里非常有名的建兴酒家,狠吃一顿,别说,咖喱蟹的味道真是很赞。。。

浓浓的芒果汁,吸管插在里面都不带倒的。。。

吃到撑的不行,一行人又返回Siam商圈,小朋友疯狂买零食,我冲进naraya店给姑姑们买礼物,如攻略里描述的一般,naraya店里挤满了国人,每人怀抱了一大堆的各式包包,那叫一个热闹。

购完物,我们原路返回,依旧是天铁加公交船,提前给pook打了电话,出了码头的那个路口,pook开着他的电瓶车来接我们。

回到w home,夜幕又降临了,老板奉上冰水、果汁、茶,我们各取所需,在院子里吹完风后便各自回房,吃零食看中文频道。

8月4日Day4:曼谷——大皇宫(周二)

今天去大皇宫,一早起了床吃早饭,然后跟老板pook探讨行程和注意事项。

大皇宫实在没什么可多说的,人山人海,反正第一次去曼谷总得看看。
天气实在太好,艳阳那个高照啊。。。

父亲是钓鱼迷,天天的暴晒在野外,这皮肤跟非洲人有一拼

逛完大皇宫,在附近吃了点street food后,打车去五世皇金柚木行宫,五世皇宫也非常严,相机手机直接带不进去,都要寄存,里面非常多的藏品,值得一看。

参观完五世皇金柚木行宫,直接坐船回民宿。稍事休息后,外出觅食,pook这次开着他的马自达轿车送我们去asiatique,也就是河滨夜市,曼谷最大的一个夜市,我们一路逛一路吃,期间路过泰拳馆,小朋友很激动非要去看,被我很直接的拒绝

这个章鱼烧非常好吃。。。

时间不早了,一众人决定散步回去,其实也没有多远,路上看到一卖香蕉博饼的摊子,又驻足品尝。。。  这大概是个印度小伙,手艺纯熟,香蕉饼的味道非常好,父亲吃的刹不住车。在这里,向所有劳动人民致敬,不分肤色。。。

8月5日Day5:曼谷——普吉(周三)

下午要飞去普吉,还有半天的时间,我们准备去Jim Thompson House,早饭时我问pookJim Thompson House值得一看吗,pook冲我举起了大拇指说非常值得。好吧,出发。。。

吉姆汤姆森是一位美国商人,是建筑家,收藏家,冒险家。来到泰国之后在此处建造了一个非常泰式的住宅,并在此收藏了很多精美的藏品。在某一年马来西亚探索时离奇失踪,后来这间住宅就献给了泰国政府成为一家博物馆。
这间博物馆鲜少有中国游客到来,跟我们一起组团的是一家台湾人。
这里真的很安逸、宁静,室内不允许拍照,两层的红色小楼,掩映在绿树间,耳边是泰国姑娘轻声细语的中文解说,这才是真正的旅行吧。。。

这些都不是室内照片,是走廊和大厅的一些陈列。。。

可怜的小朋友和妈妈穿的是短裤,被蚊子咬的那个惨。。。

一点钟,订的车很准时来接我们,司机师傅给我们拍了合影,曼谷的这几天,pook夫妇像家人一样关心我们,给我们提供各种资讯,他们的美好笑容已经深深的留在我的记忆中。

廊曼机场,准备登机。。。小朋友拖着他心爱的小迷彩箱

晚上六点,飞机准时到达普吉机场,拿了行李直奔约定地点,司机师傅已经等候在那。于是,开啊开开啊开,尽管我是知道机场到酒店很远,可是没想到那么远,我们一行人在车上昏昏欲睡,一个半小时后,酒店到了,服务生们早早的等候在大堂前,热情的递上welcome drink。俗话说,这到了泰国,本人对于性别的判断遭到了严重的颠覆,办理入住的staff留着一头长发,穿着短裙,长相是比较粗犷的,这倒还觉得没什么,等到她一开口,艾玛呀,这大粗嗓门。。。
办理完入住,服务生领着我们熟悉地形,父亲对这处住所甚感惊艳,觉得到处都美不胜收。
然后我们去餐厅觅食,只有我们一家人,惬意。。。
浪漫滴烛光晚餐啊

饭后,看到夜晚灯光下迷人的泳池,小朋友按捺不住,服务生告诉我们可以偷偷的去(泳池晚上到九点就关闭的)

8月6日Day6:普吉——翡翠岛一日游(周四)

在同程定了一个双岛游,所以一大早就起床了,在房间周围四处走了走,真是鸟语花香,美的很。

早饭是意大利老板亲自上餐,吃起来。。。

9点钟,同程的巴士准时来接我们,在码头汇集后坐快艇出发去翡翠岛。挨着翡翠岛,有一条长长的拖尾长滩,潮涨时会隐在水下,趁着潮落间隙,大家在海中央的这条狭长的白色滩涂漫步,小导游给我找来水母的遗体让我猜是什么,别说,逝去的水母真的是好看,通体透明,像是一块块的水晶,父亲在海滩上找珊瑚,由于是雨季,天气变幻多端,这时头顶阴云飘过,凉风习习,很是惬意,我其实不太喜欢大日头的天,但是盼着浮潜的时候天会晴起来。

然后去钓鱼,天终于放晴,一船的游客兴致都很高,每人在导游的帮助下,给鱼钩串上新鲜的虾肉,再把鱼线甩到海里。小朋友由于得到了姥爷的真传,钓技真是不含糊,成为全船第一个钓到鱼的人,是一条石斑鱼宝宝,最后把这条小鱼放了,等它长大了再吃它吧

接下来是浮潜,这是我的最爱,海边长大的我对大海有着莫名的感情,海底的世界五彩斑斓,看到了一条孔雀蓝的很大的鱼,之后我一直跟着它,它游到哪我跟到哪,不知道它是否感受到了我的情谊。父亲在船上喊我去他跟前,然后在我周围撒了好多饼干渣,奇迹出现了,众多鱼们纷至沓来,在我的周围抢食,真的是数量众多,从没看到过密度这么大的一群鱼,好像是小丑鱼(尼莫),有的小鱼抢不到饼干便来啄我的皮肤,那种感觉很奇特,可惜没有拍照。

浮潜完大家休息,在岛上吃简单的自助,还有饼干和饮料无限量提供。我跟老公在岛上闲逛,神清气爽。。。

下午的活动依然是浮潜,晚餐是烧烤。
夕阳将至,活动结束后众人坐快艇回到普吉。
回酒店后,父亲和小朋友在房间休息,我跟老公去路口买饭。途中下起瓢泼大雨,我们躲到一户人家的屋檐下静等雨停。
路口的小饭店火爆异常,各种盖浇饭和炒菜,我们买了一大堆吃食,又去了超市买了水果零食啤酒,满载而归。

8月7日Day7:普吉——卡塔海滩自由活动(周五)

一早起床端着手机出去拍那些花花草草,每一处都是美的。。。

饭后定了9点去卡塔海滩,酒店老板亲自开车送我们,下了山眼瞅着天就阴了上来,果不然暴雨顷刻而至,好在我们做足准备,撑着从酒店拿的超级大伞,下了车就冲进对面的一家冷饮店避雨。
店里的冰淇淋样式繁多,勾起了小朋友的馋虫,吃起来。。。

雨来得快去的也快,不一会就停了,穿过这条街,再往里走几十米就是卡塔海滩。
站在卡塔海滩的街头,爷两一副标准游客打扮。。。

卡塔海滩浪比较大,是冲浪爱好者的天堂,小朋友也要冲,于是雇了教练租了板,小教练跟我家小朋友肤色对比太鲜明。

老公也换了泳衣端着相机去给小朋友拍照。

我跟父亲没事,便去买了饼干喂小鸟,喂的不亦乐乎。。。过程中也把饼干往自己嘴里送了一块,啊   好吃啊   顿时便不再给鸟吃了。。。收起来自己慢慢吃。。。

冲完浪,午饭时间到了,一行人去主路上觅食,父亲已经很想念很想念大米稀饭和小咸菜了,可是找不到啊。这顿饭依然是中西结合。

吃完午饭,小朋友还是要冲浪,这回来个人造的吧。。。

冲完浪,又闲逛了会,下午五点钟,司机准时来接我们回酒店。晚餐是在酒店路口的小饭馆买的打包带了回去,味道不错,价格便宜,一边吃一边看中文频道,又是惬意的一天

8月8日Day8:普吉—皮皮岛(周六)

今天订了11点普吉到皮皮岛的船票,要去皮皮岛待上两天,一大早吃了饭拍了点照片,仔细的收拾行李,然后退房等着车来接。前台的小伙子满面笑容的出来相送,热情的握手告别,我厚脸皮的说i want to hug,于是我们又挨个拥抱了遍,在酒店员工频频挥手中奔赴码头。

皮皮岛的船很大好几层,底层比较凉快还有电视看,开船后去顶层的甲板欣赏了下风景,晴空万里,碧蓝的海面,就是太阳实在太大了,甲板上看不到黄皮肤的游客,居然真的有欧美的小伙姑娘就那么躺着暴晒,不怕晒成干么。。。

两个小时后,到达皮皮岛通赛湾,码头挤满了酒店的服务生等着接人,我们入住的贝壳小屋离码头非常近,稍微打听了下便找到了。

入住后,依旧是闲逛加觅食,非常喜欢皮皮岛这种调调,考虑到父亲的体力问题,没有去山顶的viewpoint。

除了本人其他人都逛累了回到小屋补觉,我继续到处闲逛,因为第二天要租船环岛游,于是去码头咨询长尾船的价格,又去了几处代理点咨询价格。闲逛时发现了一家炒冰店顾客火爆,心想必定是好吃的不得了,回去喊了小朋友一起来吃。

时光匆匆,还没逛尽兴天已经黑透,餐馆、酒吧里挤满了金发碧眼的欧美帅哥美女,父亲坚决不吃西餐,于是找了一家泰餐馆

晚饭吃完,一家人又是闲逛,夜晚的皮皮岛真的好热闹,适合年轻人,几乎每间酒吧都爆满,路遇一家香蕉薄饼店,驻足排队等候,偷偷的拍了前面几位美丽的姑娘。

九点,海滩边的一家酒吧有火把表演,我们早早去占了个好位置,买好饮料啤酒零食,只等开演。
表演很精彩和刺激,大家嗨成一片。。。

8月9日Day9:皮皮岛环岛游(周日)

又是一个艳阳高照的好天气,我们租快艇出海环岛游,第一个去的是猴岛,我是很喜欢小动物的,尤其看到有的猴妈妈肚子上还挂着猴宝宝,真是可爱,虽然喜欢、小猴子们也不怕人,但是不可以摸它们。父亲拿了水给它们喝,有的小猴子直接跳上快艇翻东西

国内来的同胞们这是都不会游泳啊,绳子上抓了一溜。。。

小朋友游得非常好。。。

用手机套了防水套,拍了几张照片,拍到了几条美丽的鱼儿,虽然不甚清楚,但跟众多美丽的鱼儿们亲密接触的情景至今不停在脑中回放。。。

竹子岛的沙滩真是美,背景是蓝天、沙滩、比基尼美女,怎样的一种意境。。。

吃饭时居然发现树缝里有一只蜥蜴,不仔细看是发现不了,长长的尾巴露在了外面。

结束了一天的皮皮岛环岛游,虽然中途划伤了腿被海胆刺扎伤了手,但依然觉得不虚此行,海底的世界异常美丽。
行程结束后小朋友跟姥爷窝在宾馆休息,我跟老公依然不知疲倦的闲逛,多希望这美好的时光能驻足在此刻。。。

没有租水下相机,无法记录那美丽的海底世界,一天的行程结束,总结一下,我是非常喜欢皮皮岛,纯朴的民风,恬淡的生活,热带的风情,闲散的众人和猫猫狗狗都让我生出许多不舍,在皮皮岛报名的环岛一日游,非常超值。

一早起床出门觅食,旁边的市场买了油条还有几种不知名的点心,包了一大包带去那家。。。怎么说呢,不知道那家馆子叫什么名字,他家的牛肉汤粉非常好吃,直吃的肠肥肚满,异常满足的溜达回宾馆收拾行李,早上9点的船回普吉岛

回程的船上,小朋友睡得结结实实。其实有后话,回程没有给小朋友吃晕船药,后来小朋友真的晕了,吐得厉害,都是我的错

下船后专车给送到班拉迈海滩度假村,依然是办理入住、存行李,然后直接杀到班赞市场吃海鲜去

这家酒店四星,大堂有挺多漂亮的所在,上几张片片

班赞海鲜市场果真热闹非凡,中国游客聚集的地方,我们转了好几圈,挑了一只看起来最大的龙虾,四斤多重,又买了其它几样海鲜,去到二楼加工。别说,味道真心赞,龙虾史要的蒜蓉芝士的,鱿鱼炸了圈,统统都好吃的紧。。。

这是石斑鱼,烧的非常美味,是真的,小朋友大呼好吃,我想可能是贵在新鲜吧

酒足饭饱后,步行回酒店,父亲和老公都选择午休,我和小朋友换好泳衣去泡酒店泳池,游一会,在池畔酒吧点两杯冰的菠萝汁,怎一个惬意了得

晚上带小朋友跟父亲出去买了晚饭,然后找了家看起来不错的马杀鸡店,给父亲订了泰式按摩,安顿好两人,我跟老公就出去嗨了。目的地是PATONG BEACH,不带小朋友是对的,街上是清一色的酒吧,很多酒吧都有钢管舞女郎。我们挑了家看起来很火的酒吧(只有乐队的那种),挤了进去,居然还挑到了不错的位置,点了两杯啤酒。想说的是普吉的酒吧真心不错,不需要怎么消费,很多人都是一杯啤酒或饮料从头坐到尾,更惊艳的是乐队,乐队成员还是挺庞大的,键盘、贝斯、吉他、鼓一个不少,主唱就有三个人,有一个贝斯会唱黄家驹的歌,好听惊艳,每当这个贝斯手唱起家驹,老公便跟着一起唱,我的任务就是上去给小费,几轮下来,那贝斯手频频向老公抛来暧昧的眼神

时光总是匆匆,不觉间已近午夜,从酒吧出来回酒店,特意选了海边的路,两个人牵手漫步在海滩上,灯光透过身体,将影子映在这普吉的海边,让人心生感动,不觉想到了天长地久。。。生生世世。。。

8月11日Day11:普吉芭东——清迈

一家人出行,其实已经形成两个阵营,早饭时间,小朋友跟姥爷早早的就去了餐厅,直接没管我们,等我们去餐厅时在路上碰上,小朋友跟姥爷已经吃完悠哉的往回走了。班拉迈的早餐很丰盛,尤其那个虾粥,好喝的很。。。

早饭后,一家人去了酒店对面的海滩,小朋友租了一小时的板冲浪,然后回到酒店泳池,小朋友跟爸爸在水中嬉戏。。。

下午晚些时候要转机去清迈,12点便收拾了行李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后去江西冷闲逛。小朋友和父亲来了个鱼疗,看到他们的笑容了吗

江西冷的街头艺人。。。

飞往清迈的途中,小朋友右边耳朵开始痛,很短的时间就痛到不行,开始发烧而且耳朵听不到声音,(我猜测跟人工冲浪有关系,水流太急压力大,耳朵可能进了水),旅行途中担心的就是这种事情,孩子生病,可我想这也是一种经历,再美的事情也会遇到挫折和困难。到达民宿已经是夜里,民宿的服务生给叫了量车去医院。不知道那家医院的名字,貌似就叫做“清迈医院”,看了急诊,开了点的和吃的药。

8月12日Day12:清迈——老城(周三)

吃过药休息了一晚,小朋友的状况看起来有所好转,在这里为小朋友的坚强点赞。尽管还是不舒服,我们还是开始了今天的行程,清迈老城骑行。找到最近的一家租车店,租了4辆自行车,老板娘是很细心的人,看到小朋友不舒服的样子,便上前询问,非常的关心。
太阳当空照,我们一行四人骑行古城街头,见到寺庙便驻足。。。

某位名僧的蜡像。。。

午饭应小朋友要求,burgking解决,老公自己去找了家山西面馆

饭后继续闲逛。。。

今天是泰国王后的生日,有演出庆祝活动,驻足观看。。。

考虑到父亲的体力,下午早早的便把小朋友跟姥爷送回民宿。我跟老公继续闲逛,天色渐晚,哇咔咔,又是不经意的暴雨,我两在一处屋檐下躲避

回到民宿已被淋透。顺便说下这间民宿,名字是RUSTIC GUESTHOUSE,当初本来想定到到网排名第一的猴岛小宾馆,但是订不到,猴岛小宾馆的老板给我推荐了几家民宿,其中就有这家,真的是很不错,性价比超高,地理位置好、价格超级亲民、早餐好几种选择,一晚的价格才100出头,有没有很便宜。上几张民宿的照片。。。

床非常的舒服,总之这家民宿性价比超高。b t w 现在的美拍软件真的是不得了,下巴的痘痘居然一颗也不见

8月13日Day14:清迈——骑大象(周四)

前一天在老城的汉清迈预定了大象一日游以及丛林飞跃,价格比在国内某宝订要便宜的多。一早起床吃饭,收拾好出行的背包,准时在民宿门前等候。八点钟,导游准时出现在我们面前,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核对完我们的预订信息后,上车出发,路上又去了接了另外一家人,一车十几个游客,国籍分成了两派,我们一家,另外几家都是西班牙人。导游小伙子人很热情,给自己起的中文名叫阿富,英文名起的叫Rich,啊哈哈哈  乐死我,一心想发财啊这小伙,小伙子是清迈大学的学生,兼职做导游,中文只学了三个月。出发后,阿富开始介绍行程,说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但在一起便是一家人,旁边的西班牙大婶附和说对的一家人,西班牙人和日本人,气的个我啊,居然把我们当日本人了,我自然立马说我们是中国人,那大婶赶紧道歉,气人。第一站是参观兰花园,各式各样的兰花,都开的非常的巨大,居然还是无土栽培,兰花的根是全部裸露的,兰花园中另有一个小园,里面养着各色蝴蝶。

小朋友手机拍的小蚂蚁。。。

换成妈妈拍,就好了很多

游完兰花园,第二个行程是参观长颈族的村落。

走在最前面的小伙就是导游阿富。

这个小宝宝特别好玩,看到我家小朋友后,简直是目不转睛,眼神里充满探究和好奇

跟父亲合影的这位老妇人,是这个村落的明星,也是他们长颈族的代言人,所有的宣传照片都是这位老妇人做模特。显然老妇人已经习惯这种商业化的行为,当问到可不可以合影时,老妇人很热情的走过来,紧靠着父亲坐好并面露微笑,脖子可真长啊。

长颈族后,是几个自费项目,有老虎园,蟒蛇园,猴子园,不去的可以休息,小朋友想看老虎,看老虎的中途小朋友开始有点发烧便由姥爷陪同在外面休息,我跟老公继续看,有老虎宝宝保育室可以参观,刚出生的老虎宝宝很可爱,然后我们进一个大型老虎园去参观还可以抚摸它们,老虎们都懒洋洋的趴在那不动,也不知道是不是给吃了安眠药怎么这么老实呢,管理人员会简单的中文,让我们不可以摸老虎的头,可以摸屁股和抓尾巴,而且要用力摸,老虎的身上是真脏啊,摸得我两只手都成了咖啡色,入口旁有洗手池和洗手液,狠狠的洗了手。我们的票还可以去摸一次白老虎,但挂念着小朋友便匆匆的出了园。老虎园很大,老虎的品种很多,老虎们被分成了很多个单独的小园子,你 可以选其中两种来近距离参观和抚摸。

参观完老虎园,到了中饭时间,午饭为简单的自助,午饭后就到了今天参观的重点,大象营的活动。我们乘车继续往山里开拔,下午一点半有大象表演,挺精彩的,大象画画、踢足球、按摩等等,然后象宝宝会来要吃的,毛茸茸的鼻子在你身上蹭来蹭去,我们买了很多甘蔗来喂他们。

看完大象表演,是坐牛车,是那种白色的水牛,由于小朋友不舒服,而且觉得牛车也没什么意思,我们都没有坐。牛车完了是骑大象,这个就必须要参加了,要不然会有遗憾。亚洲象的体型庞大,刚坐上去会有点害怕,我跟父亲同乘一只大象,大象走起来,感觉晃动的有些厉害,不过这种体验令人愉快。
许多动物保护人士谴责这种行为,貌似几年以后,泰国会禁止骑大象,还是赶紧体验一把吧。

小朋友带病坚持骑完大象,下面一项活动就再也坚持不住了,回车上去休息。我跟父亲去漂流,这些年外出游玩,大大小小的漂流玩过不少次,清迈这个大概是玩过的最好的漂流了,距离长大概有四公里,两岸的景色超级美,撑筏子的当地人非常友善,不停跟你开着玩笑,或者你还可以自己过去撑几下。

一日游结束后回到民宿,我跟老公去还租赁的自行车,老板娘mong女士还记挂着我家小朋友不舒服的事,得知小朋友在发烧时,mong女士也是非常着急,说能感受到作为母亲是怎样一种心情,说她愿意带我们去清迈最好的医院,我自然是感激不尽。一行人来到清迈大学附属医院,mong女士全程引导,挂号、量体温、做检查、转换科室、领药、充当医生跟我之间的翻译,可想而知如果没有mong女士,语言不通的我们就医难度有多大,直到最后拿完药,将近三个小时过去了,mong一直饿着肚子陪着我们。在这里只想说非常感谢mong,这世界是个善良的世界,每一处都充满着真善美。大学附属医院果真了得,重新开了新药,非常对症,吃了一天小朋友就生龙活虎了,两天后基本就痊愈了。

Day14:素贴山、清迈大学、宁曼路(周五)

一早起床下楼吃早饭,发现父亲早已出去在附近的瓦洛洛市场闲逛了一番。由于小朋友身体不适,直睡到快中午头,我们无奈的放弃了素贴山,第一站便是坐双条车奔赴清迈大学,双条车是清迈的主要交通工具,招手即停,车费需要讨价还价,不过出发前已经咨询过去清迈大学的大概费用,发现清迈的司机们还是比较纯朴,并没有漫天要价。

清迈大学是泰北排名第一的高等学府,校园非常的大,景色秀丽,我们买了观光电瓶车的票,准备乘车游览。

清迈大学走马观花的看了看后,我们去宁曼路觅食加闲逛。

午饭在一家攻略里非常有名的店解决,这家店专门做各种莎拉。

午饭后我们奔赴宁曼路那家有名的甜品店,叫做mango tango,去吃它的芒果糯米饭,味道真心不错,只是慕名而来的游客太太多,等位等了好久。

逛完宁曼路,考虑到小朋友的病情,决定回民宿休息。不知疲倦的我又杀到瓦洛洛市场去闲逛,瓦洛洛是当地有名的市场,但凡来清迈的游客,都要从这个市场买伴手礼回去。商品玲琅满目,各种小甜点、吃食、零食、果脯蜜饯、糖果、水果、肉啊香肠什么的,还有蔬菜各种酱料,总之整个市场五颜六色,眼睛应接不暇。

瓦洛洛市场外面的一条街,许多卖吃食的摊点,颜色很是鲜艳

来一个路边摊的自制冰淇淋,味道不错呢

天色渐晚,跟mong约好了要一起吃饭呢,赶紧回民宿叫醒老公。见我们到访,mong把店铺打烊,我们一行四人穿梭在小巷子里去觅食。最喜欢清迈的这些小巷子,干干净净,许多的花花草草,泰式民居的各种小清新,很多有情调的饭馆小酒吧什么的就隐藏在不起眼的巷子里。mong带着我们穿梭了几条巷子后,来到一家餐馆前,这家馆子是咱们云南人开的,是mong老公的朋友(问过mong老公的名字,可是后来居然忘了叫什么了),mong的洋老公是美国人,曾经在云南生活过几年,会说一点中文,这种喜欢云游的人终究不能在一处长久的居住,云南之后又带着mong回到清迈,这次说是要定居了。mong是中泰混血,妈妈是中国人,可她居然一句中文都不会说,也是够奇葩。说道云南人开的这家餐馆,不免又要多说两句,都是喜欢云游四方心比较野的人吧,这云南老板来清迈之前是在阳朔开餐馆,在阳朔住够了便举家来了清迈,什么时候我也能如他们一样这样自由的生活,无限的向往。。。。

这家店并不提供酒,供应泰餐和中餐,我们出去超市买了一打老虎啤酒回来,一行人边喝边聊,有酒做催化剂,感情得到了极度的升华,最后大家合影留念,不胜酒力的我把自己喝成了大大的红脸,目不忍睹。

8月15日Day15:清迈——丛林飞跃(周六)

丛林飞跃是这一路来小朋友最最向往的一项活动,于是在报名的时候选择了路线最长、平台最多、最最刺激的dragon flight,一早收拾好简单的背包,便乘专车一路开向清迈山区。面包车急速行驶在山林间,到处是郁郁葱葱,间或能看到些民居,一条条的小路通向山林深处,曲径通幽的中式思想让我对这座山生出无限向往。大概有一个小时的车程,飞跃活动的基地到了,工作人员清点人数,分发装备和瓶装水,并依此给每人穿戴好装备。

穿戴好装备后,大家分乘卡车继续往山里开拔。

来到这座小庙前,大家下卡车继续步行,又步行了近10分钟,到达了第一座平台。过程很精彩,在这里不详细说了,全程三个多小时,几十个平台,尖叫声此起彼伏,很嗨。

三个多小时的飞跃耗尽了大家的体力,兴奋后都疲惫不堪,卸掉装备后是简单的自助餐。活动结束后,dragon公司赠给大家每人一件纪念T恤。

T恤的背面是飞跃的路线和平台。

飞跃的这座山不知道名字,但美的醉人,林间蜿蜒的小路、石阶、奔流的溪水、不知名的颜色鲜艳的植物。。。

返回民宿后,众人都躺倒补觉顺便补充体力,准备晚上的夜市之行。清迈有两大著名夜市,分别是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周六夜市在清迈门的那条路上。

这是塔佩门旁边的一家饭馆

芒果shake非常好喝,价格公道,一下子买了两杯让小朋友喝个过瘾

夜市琳琅满目,各种小吃、纪念品、小工艺品、泰式服装,我们捡感兴趣的小吃每样买一份分着吃,不一会就饱了

8月16日Day16:清迈——自由活动(周日)

今天比较休闲,计划闲逛古城外加吃吃喝喝,顺便买买伴手礼。
老公跟父亲在古城找到 一家山西面馆,热泪盈眶的冲了进去,我跟小朋友跟着手机导航去找那家有名的意大利餐馆,走了几条街,终于找到那家店,可是门前冷清并不是攻略上写的那样,围着餐馆绕了几圈也没找到大门在哪,旁边有热心人告诉我们,这家店周末休息并不营业,只有周一到周五开门,太佩服这些欧洲佬了,能舒服的生活远比挣钱要来的重要啊。
于是跟小朋友又漫无目的的闲逛,看到家大的西餐厅,顾客众多,装修典雅,小朋友便敲定了这家,开吃。。。。。。

午饭后,一直记得小朋友想尝尝清迈的马卡龙,于是坐双条车一家人杀到chedi酒店去品尝它的下午茶,没成想这么不凑巧,今天的下午茶只有自助,可我们只想点one set,非常非常遗憾,还是计划的不够周到。百度上搜了一张chedi的下午茶图片放在这,小朋友没有吃到他心心念念的马卡龙,遗憾到不行。

chedi酒店因是刘德华的电影门徒的拍摄地而名声大噪,下午茶没吃到,却并不影响我们停下脚步,享受这安静的下午时光。

从chedi出来,我们沿着河边的那条路散步,嫌他们走的太慢,我找借口把那三人都打发了回去。
然后然后。。。。。。
我再一次穿行在各式的小巷子里,那种身处陌生异地的感觉是我的最爱。
在一条巷子里,我偷眼看进一家人的院子,院子里凉棚下搭了一张木头的榻,有两个小孩躺在上面乘凉。再走走,又是一家人家,两层木质的吊脚楼,墙壁的木板缝隙很大,不知道是不是为了通风,透过缝隙我看到一位老太太在看电视,老人家院子里摆满了各种坛子,是在腌制各种酱菜么?有人在对话用我听不懂的语言。非常喜欢这种感觉,一个人静静的走,静静的看,静静的体味这人生百态。
穿过一条外墙被涂成红色的巷子,墙头堆满了绿植和紫色的小花,美丽异常

这家的外墙上,装饰了很多这样的小猫。。。

这家的屋檐下挂着风铃。。。

隔着门前的栅栏望进去。。。

有点浑浊的屏河,河对岸是一家家的饭馆和酒吧。。。

逛得心满意足后回到民宿,叫上老公去瓦洛洛市场买给家人同事们的糖果和礼物。
太阳下山后,一家人集合向周日夜市进发,周日夜市是清迈最有名规模最大的夜市,整个夜市把古城的各个街道塞的的满满的,这时众多的寺庙脱去白天的庄严,摇身变成各种小吃摊的集结地。

人山人海。。。

只顾得吃呀、看呀、玩呀,照片没有拍几张。
路边有很多露天的马杀鸡,游客们逛累了,便找家最近的去按摩下解乏,我跟老公也找了家来了个足部按摩。
父亲和小朋友逛累了,各自拿着讨价还价买来的工艺品、香皂花等等,心满意足的坐双条车先回了住处,我跟老公继续闲逛,又狠狠的往自己胃里塞了几样小吃,买了当地鱼骨做的手链,晃着晃着就到了三王纪念碑广场。
广场上有几组表演的艺人,弹着吉他唱着歌,挑了一对形象最好的,坐到他们对面,听着小曲、吹着小风、时不当往嘴里扔点小零食、无意中抬头还能看到巨大的三王雕像在那站岗。
我无法解释幸福二字的具体概念,可此时此刻我觉得这就是幸福的感觉。。。

8月17日Day17:清迈——曼谷(周一)

下午要飞回曼谷,还有大半天的闲逛时间,我们找了家马杀鸡店来个全身的泰式按摩。父亲、老公、我,我们三人躺在并排的三张床垫上,换了按摩的衣服,由于是一家人,之间的帘子没有拉上,我们可以互相看到,刚开始三人还嘻嘻哈哈说说笑笑,没过多一会,随着按摩姑娘力道的加大,俺们三个发出此起彼伏的惨叫,我觉得我的肩膀被那姑娘给掰裂了,觉得腿被她给掰到了头顶上,脖子给拉的长了一截。。。叫声是忍不住的,也不想忍,也是在提醒她们力道稍微轻点啊
不过做完了后,确实一身轻松,本来腰有一点点疼,居然也好了。

中午吃了最后一顿泰餐,泰式炒粉,然后我跟小朋友发了狠,去瓦洛洛市场,就站在路边疯狂的吃了好几份榴莲,直吃到腻的不行。
然后收拾行李退房,跟民宿的美女staff合影留念,就要跟清迈说再见了。是真的会再见,我已经打听好清迈月租房的价格和情况,等退了休可以长住呢,嘿嘿嘿。。。

8月18日Day18:曼谷——青岛(长沙转机)(周二)

曼谷青岛的途中,在长沙转机,机场的湖南小吃走起。。。

晚九点半,流亭机场,亲爱的小叔准时来接我们,出了机场找了家熟悉的馆子海鲜扎啤烤串走起。。。
暑假游到此为止,完美。。。

引用 f 的图片:

这个水感觉也挺脏的啊 和想象的不一样~

2016-07-18 15:2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18 16: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18 17:55

引用 darwsu 发表于 2016-07-18 17:55:31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darwsu: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07-19 19:21

引用 tianjie 发表于 2016-07-18 16:25:09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tianjie:是指旅行吗?那就走啊,只要条件允许

2016-07-19 19:2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8 15:24:54 的回复:

这个水感觉也挺脏的啊 和想象的不一样~

回复耳背de阿怂:嗯,不过水里好多的鱼,还看到有超级大的蜥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