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游,疯狂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7-04

在7月4号这一天我满怀期待的从家出发,来到余姚北坐动车去厦门。一个人拎着箱子,坐了六个多小时的动车踏上了厦门的土地。

因为坐车的时间较长,所以在动车上写起来了明信片!

太美啦!!!厦门的天蓝的让人赞叹。美丽的云朵白净又柔软,感觉触手可及却又不敢去破坏她的纯洁。我就趴在动车的车窗前静静的发呆,看着蓝天白云想象厦门的样子。

坐六个小时的动车到了车站,见到了相约的驴友翟翟,和这个长着一张娃娃脸却比我大几岁的驴友一起出发去我们住的地方曾厝垵。先坐BRT一线到终点站,再步行几分钟去坐29路坐到曾厝垵。
    这就是我们厦门之旅所住的民宿,房间很温馨,实施也蛮齐全的,最主要的是民宿老板和老板娘很热情好客。因为是五月底提前预定的所以价格也便宜一个晚上88。

曾厝垵闲逛

厦门币吃的大青芒,在厦门的好几天吃了两三个,还给自己增加了行李买了几个和家人分享。经常买民宿附件的一家人气没有那么旺,却价格实惠味道棒棒哒!记忆中叫兰琳的芒果摊,老板很客气,买的是按个卖的,七块一个芒果却已经很让人满足了

大晚上,我兴奋的睡不着,跑到曾厝垵对面的海滩去踏浪,潮水涨的太快放在海边的鞋子差点被海浪卷跑……吓死宝宝了!可不想厦门第一天就没鞋穿呀!

夜幕降临,晚安……

浪漫的鼓浪屿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做好防晒的准备,出发去鼓浪屿。去鼓浪屿的轮渡分为两个码头靠岸,一个三丘田是我们的首选,因为离景点比较近;另一个内厝澳码头也可以到达鼓浪屿。轮渡的票价分为两种35元和50元,35的为普通的适合像我这样的学生,50的为豪华舱。买鼓浪屿的联票,学生证半价在买轮渡票的旁边。轮渡票卖到很快一班一班的,我们因为来的晚所以买了10:50。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上船了,找了一个位置坐下,一边,一边听着导游的讲解周边的建筑大概20多分钟就到了。

终于上岛啦,炎热的阳光也挡不住我上岛的心!!!

龙山洞,可以通往内厝澳的捷径。不熟悉路线的我们到处乱晃,找去龙头路的方向!

康家龙头的海蛎煎果然美味,用美团买的价格更加实惠了,推荐推荐!!!

最爱的抹茶冰,适合两个人吃,点的是店家推荐的人气抹茶冰,价格有点小贵味道还行吧!!

鼓浪屿的小店,店员都热情的请顾客试吃!到处逛逛顺便找鼓浪屿的邮局寄明信片~~

赵小姐的店,文艺的一家饼店。价格比较贵但是味道挺好的,一份价钱一个货嘛,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购买~~

八婆婆烧仙草,很平民的甜点。喜欢吃仙草的亲可以尝试看看哦!

巧遇拍婚纱照的准新人,忍不住偷拍一张

风琴博物馆

我和驴友的合照,因为天气热导致我满脸通红~~

厦门随处可见的“老冰棍”,三块一根,就是普通的糖水冰棍,缅怀小时候的小伙伴们可以尝试啊!!!

日光岩

缝隙的蓝天都是那么美那么蓝,让人忍不住驻足观看,想多看几眼。

终于登上了日光岩的最顶端,看着鼓浪屿的风景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所以的美景都映入眼帘,四周都是美景湛蓝的天,远方的建筑,红瓦的房子,蓝色的海滩,每一个角度看过去都是那么的美丽。

下山了,看到不同角度的鼓浪屿又忍不住拍了一张~~

日光岩的全景

琴园

琴园的阳台,面对海边,吹来的海风那么的清新,让人想停留在此不想离开。

菽庄花园

刻字馆

皓月园

站在皓月园顶端的风景,又是另一种风情。

成功的雕像,逛了五个景点饿了,去龙头路觅食……

荣记沙茶面,味道很鲜美沙茶的味道也不是很浓味道还是蛮不错的啦!

林氏鱼丸套餐,鱼丸是包心鱼丸里面有肉馅,另外炸五香和月亮虾饼的味道也不错。林氏鱼丸生意很好但是店面不够大,顾客坐的位置不够多导致必须走一个才有位置留个新来的顾客

叶氏麻糍找了好长时间,原来就在路口的一个小摊子上,感觉味道一般吧,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而且老爷爷一丝不苟的做麻糍,就不能顾及到顾客让人感觉比较冷漠吧!

逛夜晚的鼓浪屿小店!

厦门的黄胜记猪肉脯非常有名我也是慕名而且找到了总店,味道的确不错,而且价格很实惠,不放防腐剂保质期一个月。用美团85元八包,而且店铺摊前有各种口味的试吃挺不错的。就是店员态度超级差,我就是试吃了几种味道就说你好像挑的有点慢,意思就是嫌弃我试吃的太多了,但我只试了四、五个味道,光这点让我对这家店的映象有点差,既然让人免费试吃就不要这样说……

夜深了,坐轮渡去啦!

南普陀寺

是一座寺庙不大,半个小时就逛完了。

来南普陀必买的素饼,12块一盒,一盒六个。买了最爱的绿茶味还买南瓜、椰子、玉米等等味道的馅饼都挺好吃的,喜欢吃甜的小伙伴都可以尝试一下,据说南普陀的素菜也很棒但我们只有两个人就没有去吃啦!

据说是开过光的,就买了一条送人。

厦门大学,开放的时间是规定的一到星期五中午12:00到下午2:00,晚上5:00到8:00。因为厦大就在南普陀寺的旁边于是逛完南普陀寺就去逛厦大,还没到十二点只能排在大队伍后面了。因为说限制人数于是大家都只能排队等候,烈日炎炎就给黑心人钻了空。说交十块钱带你进厦大不用排队,有些人就信了交了钱,没想到他们带你爬墙进去,于是大家就吵了起来。在这我提示大家千万不上当……

厦门大学的纪念品售卖处,找了半天我的姓氏,可硬生生找不到于是放弃了……

芙蓉湖

芙蓉餐厅

味道还行吧,就是价格有点小贵,花蛤炒花个12,带鱼35,西瓜汁10,米饭3。只有三楼对游客开放,先充钱,吃完饭再去柜台退钱。推荐餐厅里面现炒的菜问清价钱再买,进餐厅门口那排已经烧好的菜不推荐买又贵味道又很一般。

芙蓉隧道

胡里山炮台

逛完厦大从芙蓉隧道出来的门走出了,坐20路到胡里山站下车就可以啦!

胡里山炮台门票25,学生半价,每天10:00和下午4:00都有清兵火炮演练,不过表演的阵仗大,形势大于内容了。

加州广场,老知青东北菜走起!

吃完饭已经很晚了,转战SM广场看午夜电影。第一次看电影看到凌晨一点半本宝宝的内心是痛苦的,我要睡觉!

环岛路

凌晨三点睡觉的我一大早又爬起来去环岛路骑自行车啦!环岛路的风景不是一般的美,一个人疯狂的骑着自行车,享受被风带着走的感觉

烈日炎炎,带着帽子骑车,帽子飞了!

骑累了,随便找了一块有人的草坪,买支老冰棍休息一下。让我凉快一下,天气太热了!

用美团团购的自行车15元可以骑一整天,比直接租实惠多啦!

实在是太热了,不想在往前骑了,在椰风寨的沙滩上享受海风海水,一只为海痴迷的宝宝,在海边玩疯啦!

偶遇的一家人,请求帮忙拍照,谢谢啦!

回去了,回民宿休息一下,下午中山路走起!

中山路上的许留山,小憩一下喝杯冷饮!小资一把啦……

厦门老饕带我们去厦门的老牌牛牌店豪佳香环境优雅,味道而且很棒的!

回到曾厝垵买点厦门特产准备明天回家

本来打算去集美学村然后坐下午的动车回家,万万没想到因台风天动车停运啦!只得找了间便宜的民宿先住下来想办法了。想了很长时间,准备退票做第二天的火车回家!

安定下来,吃早饭去。花生汤和烧肉粽是厦门特色小吃,可能曾厝垵里的不正宗感觉味道一般般吧……

在KFC发发呆,想想明天的行程!

离开厦门前认真的逛了逛曾厝垵,还是很不错的啦!

厦门第五天了,明天都是烈日炎炎,离开前的晚上终于下雨了。听着小酒吧传来的歌声,感谢厦门别样风情!

一大早,我拉着行李来到了厦门站准备做火车回家。离上车还有一段时间,去车站旁边的超市备点干粮火车吃。要在二十多个小时的火车,第一次坐火车的宝宝对坐都有阴影了

老式绿皮火车,带着我回家啦……

午饭泡面,火车上泡面都是人间美味!

坐火车实在太煎熬了,和邻座的农民工叔叔聊天打发时间,叔叔热情的请我吃三明小吃,味道还可以了,谢谢款待啦!

回到家收到亲朋好友的反馈明信片收到了,厦门之旅也结束啦……

引用 孤魂野鬼 的图片:

八婆婆我还是更喜欢右边加奶茶的~

2016-07-18 15:23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18 17:2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