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陪你看世界第四弹】松宝宝游青岛,忘不了那片海,品不完这座城

乌冬面小丫 (杭州) LV.15
2016-07-15 22:04 4815/13
  • 出发时间/2016-07-07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这次旅行可以说是计划外的,从日本回来之后,下一场远途旅行本来定在G20期间,但是半年度的工作压力和强度真的很大,让人忍不住想放下所有,出去走走看看,这场旅行就诞生了。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车票和酒店也是提前两天才预定的,甚至没有攻略,随心所欲。但是回来之后,值得细细品味的地方有很多。

这次的旅行目的地其实变了很多,从西安变到重庆变到北海,最后选择了青岛青岛对于我来说不算陌生,和松松外公在十多年前曾经游览过,松松外公更是来了青岛四次,选择青岛作为目的地的原因有三点:1.有高铁直达(杭州举办G20在即,安检都要提前三小时到机场,夏天天气多变,高铁稳妥不会晚点),2.有大海,夏天最想去的永远是海边,特别松哥是一个挖沙狂人爱好者,3.青岛7月气温正合适,不算很热,但是阴天也是很容易晒黑的,千万不要被麻痹啦,还是要擦防晒霜哦。

本次旅行是四人行,我,松宝,松宝外婆,松宝外公,仔细想想,也是那么多年,为数不多的和父母一起出。这次拍照还是全程手机,小伙伴们海涵。本次行程的安排也很简单,由于带着孩子,我和松宝外公已经游览过崂山,所以景点都集中在青岛市内,行程不是很丰富,小伙伴不要失望哦。

本次行程安排的其实并不是很好,很多青岛的景点都没有走到,带着孩子难免要牺牲一些。没有看到一直想大饱眼福的德国建筑,也没有亲眼见见哥特式的大教堂,也没有登上海上第一山的崂山,也没有去黄岛参观新区在金沙滩撒野,也没有登上信号山一览青岛的景色,也没有走走海洋大学.......虽然遗憾很多,但是重要的是旅行中有你,有我,我们在一起,拥有了共同的回忆。
     这座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海滨城市,真的很值得多花些时间好好走一走看一看,品味一下他的历史,很美,从内心感受到他的美丽,带给我们无穷的惊喜。

游记广告篇:插播小广告,感谢小伙伴们的支持。
 【大手牵小手.陪你看世界第五弹】松宝宝的贵阳探亲之旅(休闲逛吃逛吃游未完待续)http://www.mafengwo.cn/i/5674925.html
【大手牵小手.陪你看世界第四弹】松宝宝游青岛,忘不了那片海,品不完这座城:http://www.mafengwo.cn/i/5541722.html
【大手牵小手,陪你看世界第三弹】东京迪士尼SEA,托马斯乐园,藤子不二雄博物馆,富士山大串烧:http://www.mafengwo.cn/i/5486940.html
【大手牵小手.陪你看世界---- 第二弹】松宝宝游福建厦门,随心所欲,慢节奏看厦门;http://www.mafengwo.cn/i/5445126.html
【大手牵小手.陪你看世界第一弹】--松宝宝慢游新加坡.香港(环球影城.SEA,动物园.迪士尼大串烧)】:http://www.mafengwo.cn/i/5445126.html
 乌冬面小丫脚步记录【烟花三月与闺蜜下广州,一路吃吃吃】:http://www.mafengwo.cn/i/5442415.html
【松宝宝周末游系列之常州恐龙乐园欢乐行】http://www.mafengwo.cn/i/5733944.html
【松宝宝周末游之随性的魔都两日游(上海野生动物园.利苑酒家.迪士尼旗舰店)】

【第一日:和青岛SAY“hi”】

旅行的第一天开启,松宝宝早上5点多就醒了,由于起早了,一身起床气,哈哈,带上一个26寸箱子和松宝宝的旅行专用小推车,就出发啦。我们提前一天预约了专车,早上5点半的准时上车,6点就达到了火车东站。

由于杭州即将举办G20,安检等级升级,安检花费了一些时间,6点10分进站,在肯德基享用了早餐。
     今天乘坐的是G254,从杭州东前往青岛站,全程7小时16分,途径浙江江苏,安微,山东。由于沿途大雨,高铁限速,晚点54分钟达到青岛站。心里想着还好没有买飞机票,要不都不知道晚点到啥时候。正值暑假,火车上很多孩子去青岛游玩,一路上都很热闹,火车开过胶州湾大桥时候,很多孩子都很激动的大喊:”大海,看到大海啦。“
      一下火车,迎面扑来的是凉爽的海风。青岛站本身就是就是一处景观。火车站是由德国人魏尔勒和格德尔茨设计,由山东铁道公司施工的。当时的火车站主要由钟楼和候车大厅两大部分组成,北联一层办公用房,建筑具有德国文艺复兴建筑风格。候车大厅以高大的装饰山墙和三个大型券门突出了面向市区的主入口,楼南角耸起一座造型优美的尖钟塔,正居于广西路和兰山路的轴线上,成为兰山路对景。火车站成为胶济铁路的终点站,并成为青岛的景观建筑之一。

达到之后,我们直接在火车站前广场等候出租车,由于很多游记都写到出租车拒载等现象,心里还很忐忑。不过带我们的师傅很热心,一开口就是东北大葱味,一下子很接底气的感觉到终于到了大山东。从火车站到预定的酒店,沿途经过了很多青岛的旅游景点,栈桥,八大关等等,一路凉爽的海风,一扫旅途的疲惫。
      沿途经过大约25分钟左右,到达这次预定的酒店。这次的酒店应该说不是特别的满意,带孩子的家庭不是很推荐,房间卫生条件一般,大堂设施太差了,另外整个大楼太复杂,很多快捷酒店,公司都在,楼下还有个夜总会。要不是松松外公在,还有点不敢住。优点在于房间面积大,另外位置很棒。这次选的酒店是:青岛途家威斯登度假公寓(奥帆兴源大厦)在东海西路52号,边上就是奥帆中心和海信广场。这家酒店位置很赞,出门都很方便,特别带着孩子在海信广场吃饭很便捷。由于第一天到的时候,酒店发现携程没有把预定信息上传给酒店,所以没有我的订房记录,只能住唯一一间家庭房,这间房间真的不是很好,客厅里放了一张小床,很闷,房间有一张稍大的床,房间空调也是坏的,整个感觉卫生很差。第一晚委屈了松松外公,睡得很不好。第二晚和第三晚,酒店免费给升级成了海景双卧,携程价格是1250元每晚,这个房型面积很大,两个房间,都有窗,比第一晚好多了。单从房间设施评价,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整个大厦过于陈旧,一个楼层分布一两间房间,单独带孩子出门的感觉安全性不够,不是很推荐。更推荐同样地理位置的亚朵酒店或者是桔子精选酒店,当然不差钱直接可以选洲际酒店,位置更棒。

放下行李稍作整理后,我们就去觅食,晚饭选的是百丽广场的船歌鱼水饺(青岛市市南区澳门路88号百丽广场B1楼),这家店在靠近麦当劳附近。我们点了一份墨鱼水饺,一份虾虎,一份西兰花,还有爆炒螺肉,一份菌菇汤,松松外公点了一份原酿啤酒,再加了一份崂山可乐,总共花费260左右。青岛很多店里都没有米饭,这家也是,松宝宝可是一个离不开米饭滴娃哦。后面几天吃饭,都要先问下有没有米饭,哈哈。崂山可乐的味道怪怪的,有酸梅汤和可乐的混合味,不是很习惯。船歌鱼水饺的海鲜一般般,无功无过,但是水饺做的很棒,很细腻,比后面几天吃的都要棒,还可以买礼盒装回去哦,小伙伴可以试一试。

吃完饭之后,就步行前往奥帆中心散步,晚上海风徐徐,夜景很美,第一次看到那么多游艇帆船停靠两岸,心情还是很棒的。奥帆中心很大,是为了为了迎接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和打造“帆船之都”而建造的,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占地面积约45公顷,其中场馆区30公顷,赛后开发区15公顷。有三条南北向轴线分成三个区域:西轴-海洋文化轴、中轴-欢庆文化轴. 东轴-自然文化轴,组成了意向的“川”字。今天我们主要散步的区域在中轴,中轴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座高约23米的祥云火炬和奥运五环,真的很壮观,沿途两岸风景很赞,港湾中停满的帆船甚是壮观,你可以坐帆船出海体验一番,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奥帆中心是一片很大的区域,这里有长长的沿海步道,沿着海边走走,或是靠在栏杆上呆呆地看海、赏夕阳,享受各种惬意。奥帆中心的海边有帆船码头,一艘艘竖着桅杆的帆船和私家游艇泊满在港湾里,是道靓丽的风景线。

沿途也有很多小吃摊,松宝宝外婆就是个吃货,烤了一串大鱿鱼,味道还不错。回酒店路上还路过了海信广场,据说是整个山东半岛最顶级的商场,里面都是奢侈品牌。

由于坐高铁还是很累的,松宝宝在奥帆中心就睡着了。晚上八点左右,我们推着松宝宝步行回到了酒店,在酒店楼下买了几瓶青岛酸奶,吃完都早早的入睡了。

【第二日:亲近大海.漫游八大关】

由于是说走的就走的旅行,完全没有攻略。第二天早上起来和松松外公商量去哪里,要不就去海边吧,就定下了今天的行程:去百丽广场的麦当劳吃早饭,随后在去奥帆中心转转,就打车前往第二海冰浴场,再游览八大关,晚上去闽江路觅食。

早上起床后,松宝宝说要吃麦当劳的早餐,我们又来到了百丽广场在那里吃了早餐,吃完之后,步行前往奥帆中心。

奥帆中心有50元半小时的代步车,松宝宝看到就想开,晚上由于人很多,没有敢给他开,早上趁着人少,让他过了一把开车瘾。青岛的天气也是说变就变,前一秒还好好的,下一秒倾盆大雨就下下来。东北人很热情,直接让我们进店里躲雨。早晨的奥帆中心又有另外一帆味道,安静,没有了晚上的喧哗,静静的走在海边,看看这些停泊着的游艇帆船,也是一种享受。

松宝宝过完开车瘾之后,我们就打车前往第二海冰浴场,从奥帆中心打车前往差不多16元左右。第二海水浴场又称“太平角海水浴场”。二浴较一浴人少,坡缓、沙软、浪小、水净,岸滩面积大,浴场西部海滩多鹅卵石,千姿百态,沙子也比一浴的细点,适合小孩子玩挖沙。第二海水浴场是收费的,门票2元每人,换泳衣洗澡另外20元每人。我们在这里玩了一个半小时,今天的海水有点凉,所以没有下海游泳。第二海滨浴场里有卖各种小吃,花了7块钱买了个杂粮饼,味道一般,不推荐哦。

第二海冰浴场边上有很多礁石,上面有很多小鱼和小螃蟹顺着涨潮冲到暗礁里的石头中,很多人在那里挖螃蟹,也有很多人在这边拍婚纱照,风景很赞。

顺着海滨浴场走,就能看到著名的花石楼,不得不说蒋介石真会选地方,花石楼建在海边,一望无际的海景。花石楼是一幢融合了西方多种建筑艺术风格的欧洲古堡式建筑,既有希腊罗马式风格,又有哥特式建筑特色。建于临海岸岬角部位,地势突兀,三面临海,气势恢宏,已成为八大关风景疗养区的标志性建筑物。门口排着长队,我们就放弃了,在边上小卖铺买了瓶崂山矿泉水吗,买了两根青岛老棒冰补充点体力。在八大关没找到吃饭的地方,建议小伙伴吃完中饭之后再来,要不真的好饿啊。

八大关著名的建筑很多,比如山海关路1号文艺复兴风格别墅式,建于1933年,刘耀宸、俄拉夫林且夫设计。瑞典瑞中友好协会主席米尔达,叶剑英元帅、粟裕大将和艺术大师刘海粟等先后在此下榻。八大关山海关路5号:山海关路5号大约在1934年前后落成,建筑面积603.84平方米,占地1.688亩。日寇第二次占领青岛时,建造了这座现代风格的日式住宅,它没有丝毫战争的阴霾,反而外型很别致,外墙用绿色的釉面砖镶嵌,每经雨水冲洗,格外碧绿,院内的植物是紫藤,整个院子十分幽静。八大关元帅楼山海关路十七号,它是一座日本式建筑,1940年由在青岛日本人所建,楼内设有四个房间,其中一个日式套间的墙壁上镶挂着一块樱花木,据日本人考证,该樱花木有上千年的树龄,十分罕见。在巨额座楼有个别称叫“元帅楼”,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元帅的徐向前、彭德怀等6位元帅曾在该楼居住。八大关大关小礼堂,它是八大关宾馆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始建于1959年,是一幢具有浓厚民族特色的厅堂建筑。这一幢建筑的工程代号为“505工程”,计划建成国际会议中心。1962年,因为政治和经济等方面的原因,仅建成了地上,地下各一层的建筑,从而形成了这一独具特色的建筑外貌。八大关贵宾楼:位于山海关路9号北门,1993年修建的一座新楼,按照五星级宾馆的标准装修,是接待最高政治性任务的重要场所。所以被俗称为“国宾馆”。新楼落成后,新一代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朱镕基、万里等都在此下榻。院内前边那栋别墅是山海关路9号。它是一幢美国式建筑。原为美国青岛领事馆所有,始建于太平洋战争以前,后被日军没收。日本投降后,该楼为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柯克上将的住宅,其室内家具全部从美国运来。当时美国支持蒋介石打内战,因而柯克在青岛倍受国民党军政当局的恭敬和吹捧。柯克回国后,这里又成为美国海军西太平洋舰队司令白吉尔上将的宅邸,直到1949年5月,青岛解放前夕,白吉尔率美国海军撤出青岛。刘少奇、周恩来等都曾在此下榻。八大关公主楼:位于居庸关路10号它是一座典型的丹麦建筑,始建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整个建筑造型别致,风格独特。关于公主楼的来历,还有一段美丽的故事。据说在1929年,有一位丹麦王国的王子乘坐“菲欧尼亚”号豪华游轮来到青岛游览观光。他被八大观美丽的海滨风光所吸引。丹麦王子遂委托首任丹麦领事在八大观海滨购置土地,按照安徒生童话中的意境设计了这座丹麦古典式建筑,准备将其作为礼物送给丹麦公主。虽然丹麦公主最终没有来青岛,但“公主楼”的名字却不胫而走,广为传播。钓鱼台山海关路9号,美式建筑,美七舰队将军柯克上将的宅邸,美国西太平洋舰队司令白吉尔在此居住。这里接待的宾客大都是外国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领导人,解放后,我们国家党和政府领导人刘少奇、周恩来、邓小平、叶剑英、江泽民、李鹏、朱镕基等都曾在此下榻。八大关韩复榘别墅:山海关路13号,中西混合式别墅,建于1935年。韩复榘是民国时期山东省政府主席、大军阀。汪精卫、江清等在此住过。八大关居庸关路30号:曾是日本东亚制粉株式会社的职工宿舍,叫“青扇寮”,该社的山本常务住函谷关路6号,经理住函谷关路8号。“青扇寮”解放后也曾是青岛疗养院的疗养楼,1993年拆除改建了青岛贵宾楼,党和国家领导人曾在这里下榻。八大关宋家花园:居庸关路14号,是美国式建筑,电视剧《宋庆龄和她的姐妹们》中美国的家。八大关居庸关路11号乙:日本现代仿欧式建筑,同时具有日本明治维新时期的风格,曾作为纪实性影片《风流女谍》中日本间谍川岛芳子在日本的家外景地。八大关朱德别墅太平角一路1号,是一座西班牙式建筑,又称积善堂,朱德于1950年来青岛视察年轻的中国人民海军时,下榻于太平角一路1号。1957年他再度来青,仍住在太平角一路1号。

这张就是在著名的公主楼边拍摄的。

八大关景色优美,很具有城市特色,建筑和园林设计融为一体,很适合漫步其中。我们在八大关景区游览到下午三点,打车回酒店修整。一直到了晚上5点再出发觅食。带着孩子的旅行总是这样漫无目的和悠闲,没有暴走,虽然有遗憾,但是更多是一起的快乐。

今天从昨天的家庭房换到了双卧海景套房,感觉一下子好了很多,松宝宝很喜欢,说这个酒店很特别,像家一样。海景双卧的房间很大,有两个卧室,两个卫生间,带洗衣机冰箱,电视,还有一间小阳台,放了茶几,松松外公在那里喝喝啤酒吃吃宵夜,看看海景,感觉很赞。

早上滴滴师傅和我们推荐了闽江路,闽江路和云霄路美食街很近,但是据说云霄路美食街也是外地人常去的,品质并不是很好,所以我们选择了离酒店很近的闽江路。

来青岛选择吃饭的地方全靠大众点评,选了闽江路上看起来评价还可以的九号码头(闽江路109乙),点了个大螃蟹,辣炒八爪鱼,西蓝花,芦笋,烤猪蹄,一扎西瓜汁, 一杯青岛啤酒,用了差不多250元左右,味道也没有觉得很惊艳,略略有点失望。

回来路上买了崂山水蜜桃,10元3斤,很甜哦,还带了一些回杭州来。晚上一路走回来,在奥帆中心散了个步,8点左右回到酒店,给娃讲了一会故事,很早就入睡了。

【第三日:小海军半日游+跟随历史的脚步】

今日的计划也是早上起来之后定的,今天的安排是上午游览海军博物馆,下午游览栈桥与附近德式建筑。早上一早松宝宝起床之后,松宝宝外公外婆带上他又前往百丽广场的麦当劳吃早餐,东北的小米粥,葱油饼,饺子完全不合小主的胃口。我每天起床的时间越来越晚,今天直接十点才收拾好出门,出门直接打车前往海军博物馆。

每天松松外公都喜欢和当地的滴滴师傅聊天,青岛的滴滴师傅都特别有家乡荣誉感,逢人就会夸青岛的好。今天遇到的滴滴师傅一路开一路夸,一路夸着青岛气候好,江浙沪热成狗的时候,青岛最多32度,青岛的湿度好,女生都不需要补水产品,青岛的环境好,道路顺势而建,不开山,不破坏整体环境。一路聊着聊着半小时左右就到了海军博物馆。

海军博物馆由海军创建,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全面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坐落于青岛莱阳路八号,东邻鲁迅公园、西接小青岛公园与栈桥隔水相望、南濒一望无际的大海、北面是著名景点青岛信号山公园。占地四万多平方米。有三个展区,室内展区,武器装备区,海上展区,说起海军博物馆,其实我是不准备买票进去的,准备在小青岛遥望下海面的军舰。但是松松外公外婆坚持要进去看看,门票五十一人,可以提前团购,会便宜5块一人哦。

进去之后首先是室内展区,松宝宝对室内展区一点不感冒,直接不肯进去,所以我们也跟着没有进去参观。室内展厅分中国人民海军史展室、海军服装展室、礼品展室,总面积1100余平方米。走过室内展厅之后是一条小路,路两旁都在施工,据说是在建设新的海军博物馆,一路尘土飞扬,我有点略略失望。但是没有想到走进去让人眼前一亮,这个景点也成为松宝宝玩得最开心的一个景点。武器装备展区占地20000余平方米,内有小型舰艇、飞机、237潜艇导弹、火炮、水中兵器、观通设备、水中坦克等七个陈列群,陈列各种装备150余件,其中比较重要的有:1957年8月4日周恩来总理代表党中央、毛泽东主席检阅驻青岛海军舰艇部队时乘坐的木壳鱼雷快艇;1984年10月1日,军委主席邓小平在天安门广场建国35周年阅兵式上检阅过的"巨浪一号"潜地导弹;肖劲光海军大将乘坐过的伊尔─14飞机、"红旗"轿车;曾经击落美制U─2高空侦察机的红旗─2号地空导弹;1964年11月21日夜间海军航空兵在山东莱阳上空击落美制蒋空军P2V电子侦察机时,投放照明弹的轰侦─5型电子侦察机等。

海上展舰区是松宝宝最爱的一个展区,,占水陆面积40000余平方米,停泊海军博物馆着4艘退役的中型作战舰艇,其中有为保卫祖国海疆和人民海军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我国第一艘驱逐舰"鞍山"号;在捍卫祖国海疆的战斗中荣立战功的火炮型护卫舰"南充"号、防空导弹护卫舰"鹰潭"号,以及33型常规潜艇"长城"号、21型导弹快艇等。松宝宝每艘船都登上去,爬到最高处,兴奋的不要不要的,回来一直说要做船长。

我们在海军博物馆玩到中午13点左右离开,又拿出手机搜索附近餐馆。结果找到一家王姐烧烤.海鲜家常菜,这家店也是青岛游记中屡次提及的一家,就是不知道说的王姐是不是同一家。餐馆位于莱阳路61号,虽然位置不算近,我们还是推着睡着的松宝宝步行了五百米左右前往就餐。步行了10分钟左右,就找到了这家店,环境整洁不奢华,有海鲜大排档的味道。

我们试着点了几个蔡,不知道是不是真饿了,都觉得味道很赞,应该是此行海鲜吃的最满意最实惠的一家店。老板娘很好,还特别帮我们蒸了水蒸蛋给松宝宝。我们点了辣炒大肠,红花鱼,土豆丝,还点了一些烧烤,松松外公叫了一杯青岛啤酒,这餐吃的都很开心,可惜实在吃不下了,要不还想尝尝海参,蛤蜊,大虾啥,现在回想起来还流口水。游览小青岛和海军博物馆的小伙伴强烈推荐去这家店哦。

吃完饭之后我们步行前往栈桥,沿途的风景都很美,可以看到很多德式建筑,路过第一海滨浴场。第一海水浴场位于山东青岛市汇泉湾内,拥有长580米,宽40余米的沙滩,曾是亚洲最大的海水浴场。 这里三面环山,绿树葱茏,现代的高层建筑与传统的别墅建筑巧妙地结合在一起,景色非常秀丽,但是比起其他的海滨浴场,这里水质差很多,周围很多水上项目,一些摩托艇,快艇的汽油都浮在海面上。

离栈桥不远处又有一片礁石,宝宝又下去抓了螃蟹,真是应该说是此行最爱做的事情之一,在这里抓了几只小螃蟹和几条小鱼,还没来得及带回杭州,就死了,也挺可惜的。

栈桥是青岛的象征,来青岛旅行怎么能不去一下栈桥,栈桥上人山人海。青岛栈桥是是国务院1982年首批公布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也是首批4A级国家旅游区。青岛栈桥由回澜阁、中山路、小青岛、海水浴场等景点组成。青岛栈桥位于游人如织的中山路南端,桥身从海岸探入弯月般的青岛湾深处。桥身供游人参观并停靠旅游船,由此乘船可看海上青岛青岛栈桥始建于清光绪十八年(1892年),是青岛最早的军事专用人工码头建筑,现在是青岛的重要标志性建筑物和著名风景游览点。青岛栈桥全长440米,宽8米,钢混结构。桥南端筑半圆形防波堤,堤内建有民族形式的两蹭八角楼,名"回澜阁",游人伫立阁旁,欣赏层层巨浪涌来,"飞阁回澜"被誉为"青岛十景"之一。桥北沿岸,辟为"栈桥公园",园内花木扶疏,青松碧草,并设有石椅供游人憩坐,观赏海天景色。

我们在栈桥上走了个个来回就离开了,游人实在太多了,据说晚上来会好很多。我们从路边的地下通道直接到马路对面,地下通道里俨然成了个小商品市场,还有很多烧烤小吃,竟然还有烤海星,没敢试,嘿嘿。

本来计划着游完栈桥就回酒店休息,但是时间还早,就搜索了下地图,准备前往德国胶澳总督府旧址,因为看了下地图距离不是很远,也弥补下我没有时间进行的建筑之旅的小遗憾。
    在前往德国胶澳总督府旧址的路上欣喜的路过了青岛邮电博物馆。青岛邮电博物馆位于市南区安徽路5号,安徽路与广西路交界处。是胶澳德意志帝国邮局旧址。这座楼始建于1901年,是青岛现存最早的邮电营业楼。在博物馆里买了几张明信片,贴上邮票寄回了家。

博物馆一楼有一个电话机的展厅,摆放着各个历史时期涉及20多个国家制造的电话机,很有趣,青岛邮电博物馆二楼展厅,有复原过的孔祥熙办公室。

在邮电博物馆的一楼大厅,还有很特别的慢递业务,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来这个给未来的自己寄上一封信,

沿路第二个惊喜是偶遇了良友书坊,地址位于青岛市市南区安徽路5号东门,就在青岛邮电博物馆旁。里面浓浓的民国风,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在这里点上一杯咖啡,消磨一个下午的时光。

沿着一条上坡小路,两旁都是具有德国风情的小房子,不远处就德国胶澳总督府旧址。
    它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青岛市历史优秀建筑。建于1904~1906年。位于青岛市市南区沂水路11号。该建筑坐落于观海山南麓,背山面海,居高临下,优越的地理条件强化了权力机构的肃穆和庄严。整幢建筑外形庄重,处理手法严谨。楼前广场空间开阔,以青岛路为轴线,向左右辐射出6条马路,突出了它的中心位置。该建筑呈现了19世纪欧洲公共建筑对称平面、四角和中间略为突出、中轴线非常明确的特点。在建筑方位多不规则的青岛市区,是少见的一座近似正南正北的建筑物。德国胶澳总督府旧址的建筑真的很美,很具有历史的味道。在马路对面静静的看了一会,松宝宝对这些丝毫不敢兴趣,我们在这里直接叫了滴滴回酒店休息。

今天晚上是在青岛的最后一晚了,我们没有选择去吃海鲜,直接在酒店附近的海信广场地下一层选了一茶一坐。青岛的风味实在不合娃的胃口,为了迁就他,我们选了清淡的台湾菜。海信广场位于青岛东海西路 50号,酒店出门走500米左右就到了。

青岛海信广场是国内著名高级百货店,于2008年6月21日盛大开业,一楼汇集国际一线品牌、名表与化妆品,二楼涵容国际名品、珠宝饰品、男装、休闲高尔夫服饰,三楼为女士服饰,同时涵盖时尚配饰、皮具、海信艺术馆、会员会所等。地下一层主要为MALL业态,包括居家生活馆、3000平米的精品超市、7个独立的风格各异的主题餐厅、美容SPA。吃完饭之后,我们在地下一层的精品超市逛了一圈,买了些特产和第二天火车上的小零食,不得不说东西真的好贵啊,买了点鸭脚,竟然130元一斤,肉疼中。

逛了一圈之后,我们再次前往奥帆中心,欣赏夜景,今天主要沿着东轴游览,边欣赏夜景,边散步,不得不说作为青岛人,真的很幸福,出门就是大海,有很多散步的地方,幸福感很强。一路走着走着就到了五四广场,五四广场也是青岛的标志。五四广场建于1997年,北依青岛市市政府办公大楼,南临浮山湾,位于东部新区,市政府大楼南侧,有大型草坪、音乐喷泉,以及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以螺旋上升的风的造型和火红的色彩,充分体现了“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基调和张扬腾升的民族力量。对面海中有可喷高百米的水中喷泉,整个景区的氛围显得宁静典雅、舒适祥和。这里已成为新世纪青岛的标志性景观之一。夜晚的五四广场很美,心里有点不舍,明天就要离开这个美丽的城市了。

到了五四广场之后,就原路返回,步行回到酒店,洗澡休息。

【第四日:和青岛SAY"BAY"】

今天的计划很简单,早上起床后继续前往百丽广场吃早餐,天天麦当劳,回来之后很长时间都不想吃肯德基和麦当劳的早餐了。吃过早餐之后,前往奥帆中心,这次主要游览西轴沿线,主要的目的地就是很多小伙伴游记中都有的情人坝。下午乘坐高铁返回杭州,结束整个青岛的行程。

今天天气很棒,也是这几天在青岛遇到的唯一一个晴天,太阳很烈,虽然温度不高,但是紫外线特别强,晒在身上时间一久都有点吃不消。晴天拍出来的照片也亮一些。全部手机拍摄,哈哈,小伙伴们不要介意哦。

青岛奥帆中心很大,沿途景点也很多,我们顺着海边的木栈道一路向前,在青少年帆船基地还遇到了来做帆船训练的小学生,作为青岛人真的好幸福,国内所有城市都没有那么好的资源,小学就可以接触到帆船运动。松宝宝看了很久,很眼热,这些孩子都很棒,一艘艘小帆船慢慢的在大海上航行,也是一道很美的风景线。

沿途的路过很多景点,在奥帆中心大剧院的停车上,松宝宝还看到了一整排的校车,这个小娃瞬间激动坏了。

奥帆中心“情人坝”位于奥帆中心港区南侧,长534米,宽47米,宛如一条巨龙升入蔚蓝大海,蔚为壮观。“情人坝”不仅为船舶提供了优良避风港湾,更是充满了激情和浪漫。站在大坝之上,临风观海,如诗如画。回眸观望,魅力岛城中心区映入眼帘,一派生机盎然;入夜更是灯火璀璨,流光溢彩,散发着迷人的气息。“情人坝”酒吧街形成具有鲜明海洋文化特色和浪漫主义情怀的青岛城市新地标。沿途风景很美,走着走着看到一座灯塔,就快到了情人坝。

情人坝游人不多,很适合散步看海,不远处就有投币的望眼镜,可以看到很远的景色。松宝宝在情人坝上跑来跑去,像一只自由的小鸟。这样的时光真的很美好,孩子无忧无虑,父母都在身旁,远处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海风徐徐吹来,心里很踏实安静。

11点左右,我们离开了情人坝,返回酒店收拾行李退房。将行李寄存在前台之后,我们前往酒店不远处的一家吕氏疙瘩汤吃中饭。疙瘩汤是北方的一道家常菜,很多人家为了省事和节约,晚餐常常喝这道既算汤菜又算主食的疙瘩汤。如今疙瘩汤已走上了大雅之堂--很多大饭店都有,而且颇受顾客欢迎。我们现在吃到的疙瘩汤比原来记忆中疙瘩汤多了很多配料,如鸡蛋、海鲜等。吕氏疙瘩汤是松哥外公吃早餐时候偶然发现的,我们中午决定试一试。评价五颗星,有点后悔走之前才发现了这家店。

我们去的这家吕氏疙瘩汤位于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6号乙,离酒店很近,过个马路走个500米就到了。里面收拾的很干净,点菜就在前台,有海鲜有家常菜,还有疙瘩汤,我们点了招牌炸虾仁,点了手撕大头菜,点了个疙瘩汤,再来了一个肉末海参,吃的很满足。价格也很实惠,200左右,味道赞赞的。虾仁量很大,还打包上了高铁,回味很赞。

午饭过后,叫了滴滴打车,竟然来了一辆面包车,一路30码的速度到达火车站,还好不赶时间,要不真是心急死。松松跟着外公外婆先进站,我前往火车站对面的华联超市,买了半个西瓜和一些桃子零食,准备车上消灭掉。北方的土壤真的很好,大西瓜黑籽红瓤,很甜。

青岛站附近也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建筑,有时间可以走一走,青岛这座城市真的很有魅力,随手一拍都是历史,都是风景,很值得品味,还看到了庆丰包子铺,不过很可惜没来得及进去品尝下习大大也吃过的包子。

回来乘坐的是G256,到达杭州站是晚上9点40分,坐在飞驰而去的高铁上,青岛这座美丽的城市渐行渐远,很舍得不得,但是也相信会有新的目的地等待着我们。

【后记】

这次旅行之后,更加萌发了要带着父母一起旅行的想法,父母用尽所有呵护我长大,为我遮风挡雨,无私付出。一定要珍惜和他们相处的时光,留下最美的回忆。想起上一次和父亲来青岛旅行还是十多年前,那时候我还是个小学生,父亲还是青年,如今父亲也快55岁了,虽然在我心里,我依旧是孩子,父母依旧年轻,但是不知不觉岁月也在他们的身上留下了痕迹。
    最美的时光永远在路上,感恩我们一同经历的每一个时刻·······期待下一次的启程。

我的韩国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18 00:17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18 09:55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18 11:25

引用 huangying 发表于 2016-07-18 11:25:05 的回复:

回复huangying:谢谢呢好开森

2016-07-18 13:54

引用 zhibo 发表于 2016-07-18 09:55:30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zhibo:嗯嗯

2016-07-18 13:54

2016-07-18 14:02

引用 莞尔 发表于 2016-07-18 14:02:33 的回复:

回复莞尔:哈哈哈,你最棒了

2016-07-18 21:18

极地和海底世界怎么没去

2016-07-23 14:56

引用 quncheung 发表于 2016-07-23 14:56:30 的回复:

极地和海底世界怎么没去

回复quncheung:暑假人多,嘿嘿。主要时间短,另外水族馆去了挺多了,不够时间就没有去

2016-07-23 21:37

亲,青岛在大山东好不好

2016-07-25 15: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46822272 发表于 2016-07-25 15:41:4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46822272:是在山东呀,我写了哪里啊,请指正?谢谢哈

2016-07-25 17:28

我家就是青岛五四广场的,平时也没感觉这里多好,你发的让我感到自豪

2016-11-23 10:51

引用 --COCO可可大人-- 发表于 2016-11-23 10:51:55 的回复:

回复--COCO可可大人--:哈哈,真的很赞,太幸福了,每天可以去遛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