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浪漫——斐济八天七晚蜜月行

2016-07-15 22:16 1122/11
  • 出发时间/2016-02-14

写在前面

小时候经常看一档节目,叫“人与自然”,伴随着赵忠祥老师极富磁性的嗓音畅游在世界各地。每次放到海岛时我总会幻想,如果将来有一天我也能一头扎进这蔚蓝浩瀚的大海是多么心旷神怡。可以伴着骄阳眺望海天的尽头,可以享受海风拂过每一缕发丝的清爽,可以霸占整片海洋以及里面居住的各种生物。终于有一天我有机会实现儿时的梦想,不过这回的“梦”里多了一个人,也多了一种叫爱情的浪漫。
蜜月流程:选定目的地-预订机票-联系当地地接预订酒店-在国内兑换一定数量的美金-到达目的地机场办理当地电话卡-入住酒店-到集市兑换当地货币-开始游玩。

机票

去程: 上海 - 香港(中转) - 楠迪 Departing: Shanghai - Hong Kong - Nadi  约29小时25分钟
香港航空公司
HX231 起飞时间: 2016-02-14 21:45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 到达时间:
2016-02-15 00:40  飞行  约2小时55分钟
斐济航空
FJ392 起飞时间: 2016-02-15 16:55 香港国际机场————楠迪国际机场 到达时间:
2016-02-16 07:10  飞行  约10小时15分钟
回程: 楠迪 - 香港(中转) - 上海 Returning: Nadi - Hong Kong - Shanghai  约36小时30分钟
斐济航空
FJ391  起飞时间:2016-02-22 08:20 楠迪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 到达时间:
2016-02-22 14:50  飞行  约10小时30分钟
香港航空公司
HX238 起飞时间:2016-02-23 14:25 香港国际机场————上海虹桥国际机场 到达时间:
2016-02-23 16:50  飞行  约2小时25分钟
机票最好提前几个月订,我们是在一月订的二月机票,虽然已经是当时的低价票,但相对而言还是不算最实惠。

酒店预订

机票定好接下来就是联系当地的地接了。老婆在蚂蜂窝上做了很多功课,说不少游记中提到了leo这个人,于是我通过微信与他取得了联系。沟通的形式非常简单,旅客只需要向leo提供自己旅行的时间,住宿的需求和一些旅行的基本目的,leo就会提出相应的套餐供你选择,包括主岛的酒店信息,各个外岛的特点。当然他所提供的也是比较热门的一些酒店和岛屿,所以有更高需求的朋友还是要多看游记、攻略。整个交流的过程是比较简单的,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根据他提供的信息作出自己的决定。最后我们选择了本岛三晚,外岛三晚的旅行方式。选择希尔顿酒店主要是因为当时酒店正在举办优惠活动,所以价格相对其他几个五星级酒店都要便宜。关注各个酒店的优惠活动也能帮旅客省下一笔开销,而且各个酒店可能还有不同的优惠方式,比如希尔顿在入住两天及以上豪华海景房的情况下会给予消费者100斐济币的消费减免,相当于你可以在酒店内吃一顿免费的午餐或晚餐。另外注意预订酒店要关注是否含免费的早餐,主岛五星级酒店的早餐是非常丰盛的,建议大家还是选择含早餐的。行程确认妥当,需要支付给leo所在的旅游公司(蓝洋旅游公司)一笔费用,他们会帮你预定酒店,外岛酒店基本是预定后不能退的,即使遇到天灾人祸也不例外。

准备出发!

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开始了斐济的蜜月之旅。14日晚9:45我们坐上了飞往香港的班机。港航的食品还可以,鸡肉饭的味道不错,一份饭上来两分钟我就吃完了,真的很希望还有第二份。到达香港机场已经将近凌晨1点,因为第二天下午就要做班机离开,所以我们也没有定香港的酒店,就在机场熬了一个晚上。

哥们儿,你在机场都能睡这么香,我好嫉妒

我想说这个晚上真是不容易。去的时候已经没有软的座位可以给我们享用,仅仅剩下冰冷的铁皮椅。15号下午4:55,我们坐上了斐济航空,前往“天堂”。十个小时的飞机行程对我这个从没出过国门的人来讲也是一种煎熬,但是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为了人间的伊甸园,我认了。看看边上老婆有时候真觉得上帝不公平,她居然可以睡得那么不省人事。另外斐济航空的食物不怎么合胃口。在斐济航班上,会要求填写入境单,需要认真填写,填写详细会为后续入境省去不少麻烦。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斐济禁止携带含有种子、动物肉的食品。酒精超过2250毫升或香烟超过250只都需要在入境表上做好登记。

到达斐济

伴随着“亲爱的乘客,我们马上就要降落到斐济国际机场”的语音,我整个人都振奋了。不停的向外张望。斐济的绿色和国内完全不同,一种热带雨林特有的葱郁和茂盛,就像绿色的棉花团一样扎堆在一起,跟着地势的起伏颜色出现着渐变,整个楠迪伴随着云层若隐若现。降落以后的画面与咱们现代化的大都市相去甚远。简单的航站楼,取行李的滚动架居然只有两个。入境安检口只有一个,由于我们带了一些饼干蛋糕,所以在过安检的时候老老实实都拿出来给安检确认了一下。出了机场我们找到地接,办理手机卡。35斐济币,含3个G 的流量,然后兑换了200斐济币的零钱为了打车用。斐济人是不擅长找零的,所以打车尽量准备好零钱,否则司机会全部收下还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噢。从机场打车到希尔顿大约是15-20分钟车程,消费25斐济币。
到达飞机机场的时间是早上7:30,一路上地接还提醒我们运气不好的话,很可能去酒店是没法办理入住的,因为斐济酒店的check in&check out时间一般是下午的12:00-3:00。幸运的是我们去的时候不仅能够直接入住还被选为了酒店的VIP会员,原定的豪华海景房直接升级成了豪华海景套房。海景房和套房的区别在于后者要比前者大一倍,多出了一个开放式厨房和一个大客厅,前者仅仅包括一个卫浴间和一个卧室。如果是一帮朋友一起出来玩,有一个套房就可以在阳台自己做bbq,自己购买食材做吃的非常棒。

花的日光

酒店里面的服务员很热情,所有的大行李都有人帮你拿,当然最后是需要支付一些小费的。第一次到店为你提供服务的一般是两个人,一个帮你拿行李,一个作为类似导游的角色,开车带你熟悉酒店的环境。他们会告诉你酒店内的各个商店、餐厅的营业时间,同时也会告诉你如果需要诸如spa等服务的时候需要找哪些人。走完一圈就会把你带回自己的房间,介绍房间内的各个设施、各个区域的功用。介绍完请为其中那个提行李的人付上2斐济币的小费。

卧室的床上用浴巾摆成了一颗心形,周围撒着花瓣,非常温馨浪漫。我们匆匆拿好一些随身物品,就跟着地接前往楠迪镇。简单熟悉了镇上的情况,兑换了1000美金的斐济币,还买了有名的斐济水。镇上兑换斐济币的话,汇率会比机场高一点,基本来去0.07个百分点。中午就在华人开的渤海餐厅吃了一顿午饭,价格相对比较便宜,味道也还不错,不过没有给人什么惊艳的感觉。

吃过午饭,回到希尔顿,酒店的泳池非常干净,搭配着躺椅让人一下就觉得非常慵懒。在希尔顿的第一天我们除了睡觉吃饭其余时间基本都在泳池里。本来不怎么会游泳的老婆居然还在这里学会了一点游泳技巧。

在泳池附近游荡的时候,热情的服务生还主动要求给我们拍照,我们两傻傻地什么动作也没想好就咔嚓了。

黄昏的海滩别有一番滋味,希尔顿的沙滩上还有私人订制的烛光晚餐亭,里面整齐地摆放了红酒和餐具,布幔上挂满了小灯珠。一顿烛光晚餐的定价貌似是195斐济币起,相对于普通餐厅的一顿饭贵多了。

老婆对里面的印尼炒饭情有独钟,直到旅游的最后几天仍念念不忘。第一顿晚餐应该说相当不错,色香味俱全。就餐环境也很好,都是独立的小桌子,全部是木头搭建的房屋,吹着海风吃着美食,没有了尘世的喧嚣,多了一份亲近自然的惬意。初来乍到的我们还出了一个洋相,当晚餐厅打电话给我们通知我们没有结账,我们一直以为是自动转到房间消费上的,其实是需要在餐厅前台签名才会记录在账户消费上。在斐济酒店的消费都是通过报房号并签名来记录的,所以哪天吃饭前后都没有做这个工作的话务必要前往餐厅补上。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准备赶往我们预定的外岛-matamanoa岛,早上九点前必须在酒店前台等待去往码头的大巴来接你。

酒店的前台服务人员会在大巴到来时提醒去往某某岛的旅客可以坐上大巴,如果语言不是很好的话,只要告诉服务员岛名然后耐心等待就可以了。到达码头以后需要找到服务员告知她你的目的地岛屿,然后她会安排你托运行李并排队买票。码头有不少的活动预定点,包括跳伞、水上摩托、滑翔伞、深海潜水等等,非常丰富。

基本本岛所有能玩的项目都可以在码头进行预定,并且要提前一天预定,尤其是跳伞。跳伞受天气限制比较多,而且玩的人也不在少数,如果风大的话也可能随时取消跳伞。我们此行的一大遗憾就是由于天气原因没有能够玩到跳伞。

两个可爱的小朋友,看到海非常兴奋

坐船从主岛到matamanoa岛基本是一个半小时的行程。途经south sea岛、tokoriki岛最后到达matamanoa岛。Tokoriki与matamanoa都是当地比较热门的蜜月岛,两者也仅相距7分钟的海上航程。

South Sea island

比south sea大多了的tokoriki

最后当然是matamanoa啦

到达外岛matamanoa

到达matamanoa岛,当地人热情地迎接我们,唱着充满热情的bula歌。在每个人登岛的时候带花的那位女士会为大家戴上一串贝壳编织的项链,我们居然因为走得匆忙没有带走,现在想来都自责不已。走上岛第一个木屋就是专门提供运动活动的小铺子,里面包括很多浮潜、深潜器材还有不少工作人员。再往上走就到了泳池,蓝的快要溢出的泳池,边上就是我们就餐的餐厅。

在餐厅边上的休闲区坐定,工作人员首先会安排各个人填写一份入住单,里面包括房间信息、姓名、忌口等等需要填写,此后在岛上的所有的消费都只要报房号就行了,和主岛酒店一样。随后各位游客需要去认领行李。这些工作结束她开始向我们介绍岛上的情况,介绍所有餐厅以及各项活动的时间。反正我们的英文也不怎么样,大多数还是听不太懂,就这么将就着不懂装懂吧。

一切安排妥当,服务员会把游客领到各自的房间入住。地上的石子很多,我赤脚走过去一路上都是“啊、哦、额、喔”的惨叫声。房间相比希尔顿的豪华套房少了一个厨房,总体还是很大,外面有一个私人小泳池。

由于是蜜月行,所以酒店还赠送了一瓶香槟和一个果盘,很贴心的服务。放下行李我们就迫不及待开始享用我们的私人泳池。

好吧,我承认,这不是享用私人泳池,主要还是各种摆拍,哈哈哈。
正当我们陶醉在美景之中时,服务员前来告诉我们,说帮我们把房间升级成了别墅。原本我们预定的是两晚的豪华海景房,最后一晚住海景别墅,现在酒店直接帮我们升级成三晚海景别墅。一时间两个人连衣服都不换掕着行李就跑出房间,坐上了前往别墅区的小车。经过一路颠簸终于到达我们的别墅V14。

这里的私密性很高,房间周围都是花草树木,不会有人打扰到你。别墅比较宽敞,每面墙上都有落地玻璃,当然也都有百叶窗遮阳。房间的布置和之前住的海景房差不多,只是卫浴更加宽敞,房间的外面有一个露天的淋浴台和一个休闲亭,之前的游泳池在这里肯定也少不了。

印有我们名字的门牌
这个特意制作的门牌我们一开始并没有注意,直到住了两天以后才发现了这个贴心的细节。

蜜月蜜月怎么说也要秀秀恩爱吧

把新的别墅玩赏了一遍我就跑到海滩去探索新的奥秘,外岛的海和主岛很不一样。这里的海有很多种颜色,就像是用棱镜把蓝色分成了很多的色段。由近及远,发生着时而微妙时而粗暴的变幻。有时鲜亮的刺眼,有时深沉的可怕。

午餐其实比较简单,我们多半还是依靠翻译来完成每次的点单。很多菜肴其实上来以后才发现摆盘非常好看,味道一般。下面是我们这几天的午餐合集

在外岛的时光基本是比较放松的,我们没有安排什么太多的活动。主要就是度假,所以吃完了午饭就是游泳,散步,看海。

这里的海面激起的每一朵浪花都是透明空灵的,干净的就像少女的心。

这个画了好久,因为浪总是很快就冲上来,一直想在海浪冲刷掉脚印还没冲掉爱心前拍下来,后来经过很多的尝试还是失败了,只能将就一下了。

扶桑花和草莓奶昔

他们唱的是matamanoa的岛歌,后面的服务员也在跟着乐队卖力的演唱。

斐济当然也少不了浮潜,第一天就看到有哥们儿在后海那边玩得不亦乐乎,对于我这个贪玩的家伙来说早就已经心里痒痒了。所以第二天一大早就跑去借救生衣,兴奋地扑进大海的怀抱。
这里的浮潜分为两种,一种是比较自由的浮潜,只需带上浮潜用具便可以跳进大海,另一种则是需要预约的浮潜,工作人会开快艇把大家带到比较深的海域,然后让大家下水浮潜,那里的水下景观相对更加神奇美妙。今天我选择了自由浮潜,第一次没什么经验,潜水镜上没有喷一点防雾喷剂,结果到水下待了一会儿便什么都看不清了,照片只能根据感觉大致拍摄一下,加上我们没有租水下相机,仅仅用了一个防水套,所以拍摄质量受到很大限制,建议还是租水下相机比较好。其实第二天风浪较大,我游的太远差点没能游回来。当地的人在你浮潜之前会让你签一份安全责任书,反正应该就是告诉你出了事情要自己负责。因此下水以后是没有人来管你的,除非呼救,还是要自己小心。

上岸以后突然发现了一个神奇的地方,这里的沙滩上还有专门为游客准备的海滩婚礼仪式。想必在这里穿上婚纱一定感觉大不相同。第二天我们还想穿戴整齐来这拍几张照片,可惜当天婚礼办完就被拆掉了。

第三天我们便选择了出海浮潜,出海浮潜需要带上脚蹼,并且建议还是会游泳的一起参加。否则就像我们一样,六个人出海,其中只有我一个人会游泳,结果还没有用脚蹼,最后就只能让工作人员扔一根绳子到海里,六个人串成一串,被船拖着浮潜。然后我就被路人甲乙丙丁等等在水下踢了N次。老婆提前一天在小泳池练了一下午的浮潜,今天出海的时候居然一口水都没有呛,并且觉得乐趣无穷。

返回主岛

在外岛的日子非常悠闲,可以看海,看半天也不会看腻;可以出海活动,要提前预定;可以照相,随便一张照片都美丽如画,值得珍藏。
在matamanoa的最后半天,也就是第四天,是我们愉快旅程的终点。因为我们遇上了斐济有史以来最大的飓风“温斯顿”。游客被要求在当天上午强制疏散回主岛,我们在check out的时候看到不少昨天才刚到matamanoa的游客,带着满脸的愁容,不仅仅是外岛酒店的住宿费浪费了(在不可抗力的作用下导致酒店房间无法入住,酒店是不会退换之前收取的预订费用的),还因为主岛大多数酒店此时已经爆满,他们没有及时预定主岛酒店的话,很可能意味着“无家可归”。

我们乘坐快艇前往停在海上的游艇,由于此时风浪已经很大,所以快艇在和游艇靠近的过程中必须时刻根据海浪方向和游艇方向进行船体姿势的调整。整个接触的过程耗费了近半个小时,最后工作人员成功将快艇和游艇对接。我们才得以安全上船。在游艇上坐定,外面已经开始下雨,风浪也更加暴躁,由于颠簸地太厉害照片已经严重倾斜。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劈风斩浪,我们终于回到主岛。在酒店前台又等待了两个小时才入住。此时已经饥肠辘辘。趁着餐厅还没有关门赶紧去填饱咕咕叫的肚子。

回到房间以后,伴随着狂风越来越大,酒店也接二连三给我们发来告示,要求我们保护好自己不要随意外出。我们就像乖巧的小兔子按照酒店的要求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将身上的护照、钱包全部放在一个背包中,准备随时紧急撤离。把手机和充电宝都充满了电,酒店的浴缸放满了水以防万一飓风侵袭导致停电和断水。

房间是木头门,感觉比较简陋,外面的风实在太大,时常听到插销撞击门锁的声音,安全起见我们还是用沙发把门给顶住了。

熬过了一个狂风肆虐的夜晚,第二天早上起来外面就是这样了。还真是有那么一点灾难片的赶脚。第二天基本还是在房间待着,看看电视,玩玩手机。一直期待小镇能够开放商店,可惜未能如愿,导致我们的购物计划也就破产了。
不管如何,我们对希尔顿还是非常满意的,酒店在这次飓风灾难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安抚旅客并做好一系列后勤保障工作。即使遇到飓风大家都人心惶惶,但是我们也都相信,希尔顿会尽一切努力安顿好我们,保证我们的安全。酒店的餐厅还是很给力的,在物资紧缺的时段仍然提供餐饮服务,不过是限时限单的。每人就餐时长有规定,并且菜单也仅仅提供有限的选择。虽然是有限,已经是相当不错了。

这算是本次旅行在斐济的最后一顿正餐。

返回上海

因为航班取消又复飞,我们千方百计找人电话改签再改签(因为飓风导致通讯故障,电话都不能打,只能用酒店wifi),最后我们四点赶到机场和航空公司的人软磨硬泡了好几个小时,终于把我们的机票改签回来,坐上了回程的飞机。这次旅行虽然遇上了飓风,但却收获了一段友谊,有幸遇到了扬州的一对小夫妻涛涛和时时。我们两对人就像是难兄难弟一样。起初是在希尔顿闲逛的时候遇上的,后来发现我们的旅行行程基本一致,在从外岛撤离回主岛的船上再次相遇,还一起回了上海。最后以一张我们的地铁合照来结束这段美好难忘又略有遗憾的蜜月之旅。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18 14:08

你们住的哪个酒店呀 免费设施多吗

2016-07-24 20:33

引用 Amy_kity 发表于 2016-07-24 20:33:23 的回复:

你们住的哪个酒店呀 免费设施多吗

回复Amy_kity:在主岛住的是希尔顿,那边一片酒店区都是五星级的,都差不多,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外岛基本上是一岛一酒店,我们选择的是matamanoa岛,入住的就是matamanoa度假酒店,可以租的设备都是免费的。酒店每天会安排不同的出海活动,如果想参加是需要交钱的。

2016-07-31 09:21

引用 netshoppingman 发表于 2016-07-18 14:08:02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netshoppingman:

2016-07-31 09:21

2016-08-01 14:40

Leo的微信能短一个吗,谢谢!

2016-08-15 23:03

很不错

2016-08-19 04:03

引用 гαккα🎀 发表于 2016-08-15 23:03:03 的回复:

Leo的微信能短一个吗,谢谢!

回复гαккα🎀:imleo1978

2016-08-19 20:1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19 04:03:30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

2016-08-19 20:19

主岛上的酒店就希尔顿最好了吗?

2016-08-26 16:25

引用 鱼鱼🐰 发表于 2016-08-26 16:25:42 的回复:

主岛上的酒店就希尔顿最好了吗?

回复鱼鱼🐰:不是噢,那一片都是五星级酒店区,都不错的,看个人选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