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拜县小清新之旅

Winky__ (佛山) LV.2
2016-07-15 22:53 163/2

日期       早上                   下午                 晚上                 酒店
Jul-2    香港-清迈           清迈古城         周六夜市          Somwang boutique hotel
Jul-3    双龙寺+蒲屏皇宫   清迈大学+Maya  周日夜市          Somwang boutique hotel
Jul-4    清迈-拜县           Painow(拜县)     夜市                   Kirina Retro House
Jul-5   云来观景台+红秋千  小清新景点s         夜市+大树秋千   Mari Pai Resort
Jul-6    拜县-清迈            瓦洛洛市场         Fah lanna Spa   Early Bird Bed & Breakfast
Jul-7    清迈-香港

出发之前

1. 机票
来回机票都是在亚航官网订的,居然只需要填姓名手机然后给钱就好了,简单到总是觉得有点不靠谱,去程买了一件20kg的行李票,订了两个三文治;返程买了30kg的行李票。
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是没有飞机餐的。如果预定了食物,会有一小杯水送上,但是个人体验过之后觉得完全没必要,带个水壶装点水就行。
2. 酒店
酒店的话,对比过价格以后都是在Agoda订的,有的是特价需要全额付款不能更改的,这个要看清楚些。
3. 旅游保险
旅游保险是在美亚官网买的,乐悠游计划二。

Day 1

刚到清迈的第一天是周六,下了飞机已经是12点多。过了关出来,大大的taxi招牌,告诉工作人员要去哪里,商量好价钱之后(一般是150b),他会写一张纸然后帮忙叫车。
(ps:记得在清迈每次搭车之前必须讲清楚钱,双条车一般是20b一个人,要注意讲清楚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的价格)
上了车司机就开始用有限的英语跟我们聊天,其他的都忘了,只记得这段:
司机:Chiangmai is raining everyday hah
我:We will go to Pai for two days
司机:Pai is raining everyday hah
我:。。。。。。。。
我们打车先去酒店,可以司机不是太认识我们的酒店,全靠Google地图呀
---------------------------------------------------我是任性的分界线
A. 大家都说建议去清迈用google地图。我们两路痴出游,当然得增加安全感嘿嘿,于是我们什么地图都装在手机上了,当然用的最多的还是google,真心不错。
B. 安利一个旅游app-行程助手(by穷游),用这个app可以将景点加入到不用的日期,制作线路非常方便。还有一个棒棒的问路功能,里面会显示泰文英文和中文,给双条车司机看一下保证能准确到达目的地。
----------------------------------------------------我是回归正文的分界线
简略参观完酒店之后我们就在古城里逛逛。什么叫一言不合就暴雨?就是晴天转阴,小鱼到暴雨的过程只需一分钟!!求我们心里阴影的面积嘤嘤嘤。于是我们便随便钻紧了一间cafe,指着菜单说this one and this one,身体语言果然是世界通用语!
强烈推荐芒果糯米饭和芒果冰沙!
晚上我们去逛周六夜市,个人觉得这是最好玩的的夜市,然后我们便一发不可收拾地买买买。不得不说在夜市购物很爽,因为真是物价良心啊。
(其实比较建议先去拜县然后在清迈耍,这样就不用拉着一堆买买买的战利品滚去拜县了。)

Day 2

爱上了早餐的流心蛋~
我们在汉清迈订了半天游,550b一个人,包车从酒店接送出发,也包含两个景点的门票。(有朋友说他们包了双条车600一车去双龙寺,另外再加100b去蒲屏皇宫,好像比较划算些)
相比起金光灿灿的双龙寺,我比较喜欢蒲屏皇宫。里面植物满园,早上雾还比较浓重,活生生有一种梦游仙境的赶脚,而且温度真的好舒服舒服舒服,真的可以在里面玩很久。
下了山就到了清迈大学,现在只能坐电瓶车进去。我们曾试着若无其事地走进去,被门口保安的哨声一恐吓便乖乖跑过去坐车了,丢脸。。。
清迈大学出来我们去了宁曼路和Maya购物中心
宁曼路有各种小资的店,我们像做任务似的到处寻找标志性公仔拍照
Mango Tango虽说里面都是国人,可以味道真心不错。
曼谷包就在Maya购物中心的一楼,大大小小的布艺包包,良心价格啊!我们在里面逛了有差不过一个钟。。。果然是女人嘿嘿

我们的酒店就在周日夜市的起点,好方便的说。周日夜市卖的东西其实跟周六夜市的差不多,但是街头表演好像更多样些。期间还会经过Herb basic,里面有各种清迈特产的精油&香薰,价格还实惠!

Day 3

一大早我们就往拜县出发啦~~
车票是在汉清迈订的,180b一个人,在汉清迈上车,去到汽车站换乘。汽车是15座的小小巴士,订票的时候会让挑座位,容易晕车的尽量挑靠前的吧,我还吃了晕车药。看游记都说山路很颠簸,真心会吐出来。可是去到才发现其实路好似很平整的,像我们的高速公路那样,只是很多很多急弯。最后我还是安然无恙没有吐的哈哈。
(目测aya的车比较靠谱,因为是旅行社派车,而我们这个比较像公营的车站)
一下车我们就打电话给酒店老板,十分钟后车就到啦。入住的时候有welcome drink,工作人员好耐心地给我们讲解地图还有注意事项。整个酒店都萌萌哒,但有点偏远,不过酒店有免费穿梭巴士来往拜县中心,加了微信直接可以叫车。
我们租了自行车(50b一辆)到处逛逛。问租车老板自行车怎么上锁,老板说:啊我不会啊,不过这里没有人偷的,你随便停路边就好了。。。我们一脸惊悚!
逛累了刚好看到一间看上去还不错的泰式按摩店,就进去做了2个钟按摩,200b一个人,给我们按摩的是叔叔阿姨了,感觉他们也就随便按一下,不过还是很舒服的。
比起清迈拜县的夜市也就冷清多了。不过在夜市开头的这间店老板是个奇才,免费提供道具还教你怎么摆姿势拍照,好好玩的说!

Day 4

去到拜县大多数人都是骑小摩托的,可是我们两个都不会,就让酒店联系包了车,一天1500b。
一大早我们先去了云来观景台,可以一片浓雾~~
还有pai view point 红秋千(这可是我们心心念念很久的景点,其实应该是个酒店,这个秋千真的很有特色)
然后司机搭着我们先去check out再游经典景点:
拜县峡谷
二战桥
美茵寺
最后就是大树秋千,也是我们这天的酒店。在这里不得不郑重提醒大家, 这个酒店虽说很有特色,非常亲近大自然,可是就跟睡帐篷没差,与虫共眠的一晚呀吓死我们了!!!

Day 5

回到清迈我们往酒店飞奔。Early bird 里面每间房都以小鸟的名字命名,在房间里还真的会听到鸟儿高歌。酒店就在契迪隆寺正门,我们也顺道进去逛逛。(这几天真的发现到处都有寺庙,说十步一个也不夸张。)
下午我们就去了瓦洛洛市场,这里到处可见华人,亲切地给我们推荐各种手信,化妆品药品零食乳胶枕已经俱全,而且还能讲价,临走之前在这里就可以可以把手信买全了哟
晚上我们来点高级享受的~Fah Lanna Spa,我们在蚂蜂窝订的,220 rm两个钟,脚步按摩+泰式按摩,包酒店接送。这个按摩跟之前200b的感受就完全不一样啦,按完之后整个人仿佛脱胎换骨哈哈。

好累~~但好开心~
End.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7-18 15:28

引用 mandy 发表于 2016-07-18 15:28:02 的回复:

回复mandy:第一次发所以不太会用,等下次再发漂漂亮亮的照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