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杭州-乌镇,休闲旅行

super 马里奥 LV.6
2016-07-15 22:58 257/4
  • 出发时间/2016-07-12

自从打算开始写游记,发现自己的语言好贫瘠~~~5555~~~如果你是周末游,休息游,散散心又保存体力,很推荐你选择和我一样的线路哟

-------------------------华丽分界线-------------------

这一次出行,就是为了散心减压,才选择了一条这样的路线,和方式进行出行。之前有到过上海杭州,但并没有领略城市晚上的感觉~而且,作为北方小朋友的我,在南方的白天真的是太热了~~热到爆炸,晚上出行,我还是相当满意的~

day1、北京--飞上海  下午到上海  晚上开始出行,在城隍庙吃一些小吃,晚上逛一下外滩
day2、上海--杭州 高铁1小时,下午到杭州,晚上,南宋御街吃吃吃,夜晚骑行西湖。
day3、杭州--乌镇 大巴1.5h,下午到乌镇,住东珊,晚逛西珊,早逛东珊,
day4、乌镇--萧山机场回京

上海--城隍庙--外滩

下午到上海后,在酒店休整一下,到了晚饭的时间前往城隍庙。其实也是商业化的一条,小吃街,但毕竟小吃神马的都比较集中嘛,再次来还是来到了这里。来这里主要是吃咯~
小吃:主要推荐两个吧,使我们觉得非常不错的,一个是南翔小笼包,你看排大长队的就是他家~他家的灌汤包,真的是相当的好吃~
还有一个就是南翔馒头店,这家也是典型的生煎类小吃,推荐蟹黄包,就是有点小贵55一笼,味道还不错的~

吃饱了,沿着一条街溜达溜达就到外滩啦~~这个地方怎么讲呢,两岸风景不同,江的一边是是十分现代风格的建筑,一边是充满了各种不同风格的古典建筑群,曾经的外滩是各个国家的法租界,在这里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也成为了财富的象征,因此,在这里能看到曾经各个国家的建筑风格。也就是我们去的时候说不出的感觉,但还是会觉得很洋气,哈哈哈。在这里也终于见到了上海三高: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东方明珠和金贸大厦。这三座大厦非常好认,一个像擎天柱一样,又高又壮就是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一个东方明珠大家都知道,还有一个像瓶起子一样的,就是金茂大厦。
晚上的外滩人很多,也很凉快,周围还有很多商场可以买买买~

杭州西湖--夜骑西湖

上海第二天上午出发,下午到达杭州。直接入住酒店,真的很想给大家安利一下我们住的民宿,非常的棒~~他完美的展现了西湖文艺青年的气质,细腻,悠闲,又放松~~我们在我们住的那条街前后看了一下,基本上气质都是相同的。去西湖玩,一定要体验一下~

酒店提供自行车服务,我们骑着自行车就出发啦~~先去的南宋御街去尝一下当地的小吃~到了杭州,终于看不到铁板鱿鱼、煮玉米等小吃了,哈哈哈,满满的嫌弃~~这边有很多手工小吃,建议多买一些哟,非常不错~~比如,牛皮糖,桂花糕还有很多交不上名字的,反正你看有一些拿着大锤子砸的或者现做的都可以去看看~~
晚饭去外婆家吃的,至于为什么选他,主要还是因为我们到那边已经晚上10点了,就他家还能点餐~~~

剩下的时间都在骑行啦,骑行真的是非常的爽,不论是一个人还是几个小伙伴一起,晚上骑行非常的有感觉~~
也许因为比热容的原因,西湖,晚上非常凉快,骑行一圈,真的很大,我俩晚上6、7点出发,吃吃逛逛,12:30才骑回酒店~~
晚上,有很多人在西湖跑步、骑行、遛弯~~很建议这种方式哟~很享受,而且西湖周围的环境很好,路灯一直到我们回酒店也都是亮的~

西湖很大,也不收门票,白天要是逛西湖的话,真的是又热又没意思~

我们这次出行是拒绝爬山,走台阶的,雷峰塔什么的就都放弃啦~还有就是宋城,同行的小伙伴看过云南宋城的千古情,我看过九寨沟的千古情,也就没去啦~~
要是想看宋城的小伙伴,可以看我的九寨沟的游记,里面有关于宋城的~

乌镇--西栅--东栅 准备

来到乌镇,看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来过不曾离开

乌镇是需要好好计划和提前准备的:
1、西栅和东栅是两个景点,景点内可以住宿,吃饭,逛街都能满足,但出了景区再进去就需要门票
2、西栅有夜景,东栅没有夜景
3、西栅门票120、东栅100
4、所以最好的方式还是住在景区内,但西珊景区内的酒店只能在官网上订,而且一定要提前一周定才能订到位置也好,价位也能接受的。
像我俩是提前一天定的还是周五去,以至没有顶到西栅的房。但订到了东栅的民宿。

行程就是:下午到乌镇,给酒店打电话,他帮我们把行李带到酒店,并把我们送到西栅。民宿的服务都非常好~~~点赞!
下午到晚上一直在西珊玩。晚上10点后,回东栅,第二天逛东栅。

乌镇西栅---来过不曾离开

西栅呢有几点十分推荐
1、小吃非常的多,都是一些手工糕点,虽然会有一些小贵,但味道很好。比在北京买到的好吃很多。姑嫂饼、芡实糕、各种小吃吧,真的是买不了吃亏~(手工糕点建议在东栅买,同样的产品东栅会便宜很多,味道一样)
2、街边小吃(要吃西栅的街边小吃,同样的东西比东栅好吃很多)也要多吃呀,很好吃,下面图片里的那个香饼很好吃,还有乌梅、酱菜,都可以试吃,可以多尝一些,选你爱吃的带回来吃~还要推荐,酱鸭面,他那个酱的味道很香,非常好吃。乌镇有一个酱园,能看到现场制作的大酱。
3、一定要在旁晚灯亮了的时候坐船,非常有感觉~坐船的地方在入口,和西栅的最尽头都有码头。
4、走累了,在西栅比较靠里的位置都有酒吧,酒吧都会有一些表演,可以去坐一坐。

西栅是一条纵向的河,两岸是街道,走到景点尽头再返回的。所以剩下的你们可以沿着一条街走过去,再走回来或者坐船就可以啦~~

西栅是被商业化包装的一个景区,但你细细品味是可以体会到那里的乡土人情的,你可以看到他们的各种手工艺,制作大酱,制作蚕丝,还能看到蚕,他们古老的婚嫁娶,扎染技艺,消防工具,有很多可以品味的。古老的智慧,让人钦佩。

温馨提示:
1、街道都很窄,还是建议不要周末去哟~我们周五晚上到的西栅人流量,还好。
2、蚊子非常多,一定要提前准备好驱蚊装备

乌镇--东栅

东栅和西栅一样是一条河,两边有街道,一个出入口。东栅和西栅的风景并无太大差别。
东栅和西栅相比少了很多被安排妥当的商业街,里面还是有很多在里面居住的人。
我们住在一家靠近河边的酒店,酒店的大姐,服务超赞,不仅来回接送我们,还在我们入住酒店之前为我们开好了空调,插好了电蚊香。我们住的民宿带一个阳台,早上点的外卖吃的混沌、卤蛋,夜里还吃了夜宵,整体感觉非常赞,很建议大家住在一家靠近河边的民宿。

1、逛完西栅后你会发现,东栅的景色就相对差一点,但这里可以买东西啊~
2、这里的手工糕点会比西栅的便宜很多。但小吃的味道和西栅差一些。

小结

这一次出去玩就是去逛一逛,散散心,看一看~来回路途都很方便,整体旅行也很舒适~<( ̄︶ ̄)>满意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7-18 14:08

有问题可以随时问我哦

2016-07-18 15:28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18 20:56

引用 wayne_ng 发表于 2016-07-18 20:56: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