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第6天——红海、撒哈拉沙漠,埃及最刺激的一天

Jane (深圳) LV.15
2016-07-15 23:06 5213/9

卢克索红海2个多小时的车程,傍晚抵达酒店,看着火辣辣的太阳,想着明天的行程:红海和沙漠……阳光、海洋、沙滩、珊瑚,沙漠和冲沙,体验撒哈拉沙漠透透的热和木乃伊的感觉。反差好大、温差好大,兴奋且刺激的心情,夜里有点失眠了。
红海海岸位于非洲东北部于阿拉伯半岛之间,南面是曼德海峡和亚丁湾,西面是西奈半岛,北面是苏伊士运河,红海海岸绵延800多公里,是大自然精美的馈赠,波光粼粼碧绿色海水下面,生长着五颜六色的珊瑚和稀有的海洋生物,让游人陶醉在人间天堂之中。
        上午,我们乘坐玻璃船出海,透过玻璃看到五光十色的珊瑚、海母、各种海鱼和海洋生物。我第一次浮潜兴奋并有点紧张,穿上救生衣和呼吸器,看看没几个下海,大家都准备看我们如何被红海吞噬呢。海水有点凉,一个埃及小伙救生员带着我们三个女士往珊瑚区游去,另外两女伴因为太累让我和救生员说返回,小伙子鼓励我们说,坚持5分钟就可以近距离欣赏珊瑚了,所以我们继续前行,潜水海底,五光十色的珊瑚,银光闪闪的鱼群穿梭不停,太美、太美、太美了!感受红海沙滩、阳光和海洋生物带给肌肤的冲击,醉于人间天堂之中。
        非常感谢救生员的鼓励,让我们能够坚持到底,dollar鼓励!我单独给了他10美金。玻璃船上一共19名游客,只有7个下水,2位男士下去扑通两下就上来了,说是浪太大、水太咸,只有我们4位女士坚持到最后~美到窒息!上船后,那位帅锅多次跑到我面前,夸我很棒!也许我是真棒,也许是给他美金奖励,发生了化学作用。
        中午我们回酒店吃了自助午餐,定了下午三点才出发去撒哈拉沙漠(因为午间太热)。
        埃及在众多人的印象中都是古老的文明,用颜色代表国度中国是红色、希腊是蓝色的话,那么埃及一定是黄色。
        埃及被描绘为只有长度而没有宽度的国家,虽然它的面积与法国相仿,但它的可居住地区只限于尼罗河两岸狭长地带。除了这片地带以为全都是沙漠……撒哈拉沙漠约形成于二百五十万年前,乃世界第二大荒漠,仅次于南极洲,是世界最大的沙质荒漠,气候条件非常恶劣,是地球上最不适合生物生存的地方之一。提及沙漠,出现的画面就是一望无际的沙丘,行走着的骆驼。今天我们真的要乘坐吉普进入杳无人烟的沙漠,有点兴奋。担心风沙和暴晒,我们个个包裹得严严实实,或像基地恐怖分子、或像阿拉伯人,感觉妖魔鬼怪出洞一般。我们要去寻找生活在撒哈拉沙漠中原始部落,一个名为古纳村的地方。相传一千多年前贝都因人从沙特移居到那里,就在沙漠中过着游牧的生活,他们的生活一直笼罩着神秘的面纱。一个白发苍苍的阿拉伯老伯司机驾驶吉普,开着震耳欲聋的阿拉伯音乐,不时松开方向盘拍打着双手,随着我们的尖叫声,老伯更加兴奋。虽然我不能自驾,但任凭那吉普开到100多迈,在沙漠上疯狂的奔驰,感觉好爽啊!仿佛就是一头非洲猎豹,矫健的追捕着猎物!太过瘾了! 吉普开到沙漠至高点,看着一边是风化的沙石,一边是细如米粒的流沙,大家争相留影,全然不顾太阳的暴晒和满嘴的沙子。
        穿过撒哈拉沙漠,远远看去那就是古纳村了,最先见到的就是贝都因人赖以生存的水井,还有就是井边的几株草木,那就是沙漠中的花园!他们居住的草屋都没有屋顶,因为从来不下雨,生存全靠这口井,趴在井口不见底,太深了,20多米深。 传说贝都因人的祖先是建造埃及法老陵墓的工匠、画家,为了保守陵墓的秘密,他们不肯离开沙漠,一千多年来,始终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不过如今他们已经不再游牧,依靠旅游维持生活来源。孩子们围了过来,我们拿出饼干、糖果和铅笔送给他们,他们会说英文谢谢,并且很配合的和我们一起照相。大家骑骆驼环绕村落,观看了牧民在简陋的茅草棚里,用骆驼毛编织的地毯、围巾和包包,牧民用烤的驼肉、羊肉、水果、可乐招待我们……太阳即将落山,我们追赶日落,司机飞驰电疾般的驾驶,看到红红的太阳,大家赶紧落车,但是落日很快即逝,借着晚霞, 连相机都来不及取出,我们只能用手机拍些剪影了。
        我们在埃及,每天上面暴晒,下面烘烤,埃及的炎夏有点恐怖。今天是最累的一天,但也是最爽的一天~

我们乘坐玻璃船出海,准备透过玻璃欣赏五光十色的珊瑚、海母、各种海鱼和海洋生物。黄色的玻璃船、碧绿色的海水和蓝色的天空相映生辉。船员帮我们每人用浴巾折成不同造型的帽子,纷纷耍酷呢。

我们乘坐玻璃船出海,船员帮我们每人用浴巾折成不同造型的帽子,纷纷耍酷呢,我也来一个~

我们乘坐的玻璃船

乘坐玻璃船出海,透过玻璃看到五光十色的珊瑚、海母、各种海鱼和海洋生物。蛙人在向我们致意。

透过玻璃看到五光十色的珊瑚、海母、各种海鱼和海洋生物。我们的船友们……

穿着救生衣在大海里游泳反而不会游了,觉得吃力,干脆放掉游泳圈,自己向船边靠过去。

埃及被描绘为只有长度而没有宽度的国家,虽然它的面积与法国相仿,但它的可居住地区只限于尼罗河两岸狭长地带。除了这片地带以外全都是沙漠……撒哈拉沙漠约形成于二百五十万年前,乃世界第二大荒漠,仅次于南极洲,是世界最大的沙质荒漠,气候条件非常恶劣,是地球上最不适合生物生存的地方之一。

提及沙漠,出现的画面就是一望无际的沙丘,行走着的骆驼。今天我们真的要乘坐吉普进入杳无人烟的沙漠,有点兴奋。担心风沙和暴晒,我们个个包裹得严严实实,或像基地恐怖分子、或像阿拉伯人,感觉妖魔鬼怪出洞一般。大力士像不像?

大家发疯、发泄、爽啊……

穿过撒哈拉沙漠,远远看去那就是古纳村了, 传说贝都因人的祖先是建造埃及法老陵墓的工匠、画家,为了保守陵墓的秘密,他们不肯离开沙漠,一千多年来,始终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不过如今他们已经不再游牧,依靠旅游维持生活来源。孩子们围了过来,我们拿出饼干、糖果和铅笔送给他们,他们会说英文谢谢,并且很配合的和我们一起照相。

古纳村的贝都因人为我们做饼……

古纳村的贝都因的美女

我们骑骆驼环绕村落,观看了牧民在简陋的茅草棚里,用骆驼毛编织的地毯、围巾和包包,牧民用烤的驼肉、羊肉、水果、可乐招待我们……

骑骆驼环绕村落,观看了牧民在简陋的茅草棚

撒哈拉沙漠留下了我们的足迹

撒哈拉沙漠留下了我们的身影

引用 Jane 的图片:

这个大饼底下是用石头做的么?

2016-07-18 13:48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18 13:53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7-18 14:25

现在不行,太热了,基本都是40度以上。我回来以后脖颈上长了很多痱子(出生至今的第一次痱子),现在都还没好呢。最适宜的时间是10-2月份去埃及观光,这个时候的埃及白天气温适宜,大家穿着短袖便可以四处游玩,但是晚上,由于热带沙漠性气候的影响,气温会骤降,所以去埃及的游客也要准备好足够的厚衣服,以备不时之需。

2016-07-18 19:1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8 13:48:20 的回复:

这个大饼底下是用石头做的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不是,是个很粗糙的铁板。很薄的饼,不停的翻来翻去,一点点油,干干的、硬硬的,不过很香

2016-07-18 19:15

引用 诗婕 发表于 2016-07-18 13:53:47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诗婕:其实开始的几天游轮还是挺悠闲的,自费项目你不参加,可以游轮上悠哉游哉。但是等你身临其境的时候,很多你自己都不知道的潜质会被激发出来的,很刺激、很过瘾,呵呵

2016-07-18 19:18

请问埃及的充电插头是双孔扁形的还是双孔圆形的?

2016-07-21 11:49

引用 独钓寒江雪 发表于 2016-07-21 11:49:13 的回复:

请问埃及的充电插头是双孔扁形的还是双孔圆形的?

回复独钓寒江雪:220伏,双圆孔插座。但是有些酒店房间备有中国的扁插,挺人性化的。

2016-07-21 22:50

引用 Jane 发表于 2016-07-21 22:50:48 的回复:

回复Jane:谢谢,那还是自己备一个转换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