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人在旅途-九天甘青大环线

• 出发时间/2016-06-18

感谢各位蜂蜂的支持,让本游记有幸荣升为星级游记,谢谢大家。

走过多少路
看过多少风景
这是属于我们的旅程
——爱生气de大叔

前记

这次行程早在今年四月底已经规划好,本来计划去云南大理瑞丽腾冲这条线的,不过觉得还是金秋十月去看看银杏村应该会更漂亮。然后呢,老婆又想去看看大西北,主要她觉得那边都是美食,念念不忘的杏皮水,牛奶醪糟,甜胚子,兰州拉面,blablabla......于是乎,我就规划起了行程,看看别人的游记,看看景点介绍,然后花了一个周末整整2天的时间,把行程规划好了,大致费用也算了下,后来实际费用跟计划的相差不大。然后就开始寻找小伙伴,先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和QQ上寻找朋友,随后又在蚂蜂窝结伴上发帖。陆陆续续加了一些人,最后邻近出发一周前,最后敲定2车8人一起出发。然后就是我们8个人9天时间一路相伴。

关于我们

八个人的第一张合照,拍摄于塔尔寺,背景是大金瓦殿。

八个人的最后一张合照,拍摄于出青石嘴镇后,爬上达坂山,途中有一个停车观景台,可以看清门源油菜花。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时间不对,只有绿油油的一大片油菜花。

女同胞合照
左起:得失,LILY,YOYO,内人

男同胞合照
左起:小李子,孙小壕,LAU,本尊(他们叫我大叔,参见ID)

行程

2016.6.18-2016.6.26 上海-兰州-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乡-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当金山-阿克塞-玉门关遗址-月牙泉-敦煌-莫高窟-瓜州-嘉峪关-冰沟丹霞-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张掖-马蹄寺-民乐县-扁都口-峨堡镇-卓尔山-祁连县-峨堡镇-祁连山草原-青石嘴镇-西宁-兰州-上海
全程约3000KM

DAY0 6月17日 宿中川机场 兰州中川机场航旅商务宾馆
上海-兰州

DAY1 6月18日 宿黑马河乡 青海湖云海宾馆
兰州中川机场-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乡

DAY2 6月19日 宿茶卡镇 盐海商务宾馆
黑马河乡-茶卡盐湖-茶卡镇

DAY3 6月20日 宿大柴旦 大柴旦万和馨悦酒店
茶卡镇-德令哈-大柴旦

DAY4 6月21日 宿敦煌 某客栈
大柴旦-当金山-阿克塞-玉门关遗址-月牙泉-敦煌

DAY5 6月22日 宿嘉峪关 嘉峪关王朝大酒店
莫高窟-瓜州-嘉峪关

DAY6 6月23日 宿张掖 张掖辛悦宾馆
嘉峪关-冰沟丹霞-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张掖

DAY7 6月24日 宿祁连县 海北祁连慕山丽璟商务宾馆
张掖-马蹄寺-民乐县-扁都口-峨堡镇-卓尔山-祁连

DAY8 6月25日 宿西宁 西宁交通商务精品酒店
祁连县-峨堡镇-祁连山草原-青石嘴镇-西宁

DAY9 6月26日 到家
西宁-兰州-上海

费用

下图是不包括租车罚单发分后扣除的费用。截止2016.7.15晚上23:03,目前只有甘A 7W200收到3张罚单,共罚9分罚500元,如果让神州代扣钱的话1分150元,代办费50元,估计总共2000元,平摊下来每人250元。所以我们还要另外支付500元的费用。总费用就要到9500多元。

交通费永远是占的比例最高的。其中,与租车相关的租车费,过路费,油费,停车费,两人均摊下来共2068元。在神州租车租的朗逸1.6L自动挡,结果拿车的时候是全新的车子,只开了31KM,连膜都没有撕掉。总行程大约3000KM,油费两人均摊592元,也就是说一辆车3000KM下来,加了1200元不到的油,大约200L油,百公里油耗大概6.7L。机票往返都是东航,去程相对便宜一些,因为是红眼航班,到达兰州已经是凌晨00:40,总价格也不算贵。不过听兰州朋友说最便宜的时候可以往返800元左右,这种价格也是属于可遇不可求的。
住宿方面,黑马河乡住的是又贵又差,如果好好找一下住宿的话,应该可以找到又便宜又好的住宿。还有敦煌的住宿,当天看完日落出来找住的,天又黑,人又累,于是就随便找了一家客栈,干净倒是干净,不过感觉有点亏待自己了,劳累了一天,好歹要住的舒适一点。客栈名字忘记了,不过胜在便宜,才40元一个人。顺便说一下,有几个地方我们在去哪儿网搜了下住宿,觉得很赞就直接开车过去,结果很多都是新装修的,也有满房的,所以建议大家提前给商家打个电话询问一下,比较好,免得白跑。忘记的话,比如7月8月旅游旺季的时候,还是提前网上预订好比较妥当。
吃的方面,我感觉每顿点个汤喝喝还是蛮舒服的,那边的饭煮不熟,不好吃,感觉面食也不怎么样,还是西宁兰州的拉面好吃一点。然后就是上菜速度是极度缓慢的,要是大城市他们这种上菜速度,早倒闭了。价格方面感觉也不怎么便宜。
景点方面,门票价格是固定的,除非你可以优惠,可以省一笔钱。网上购买的门票,也就冰沟丹霞便宜了10元一个人,七彩丹霞便宜了2元一个人。还有娱乐,比如骑马,骑骆驼,滑沙,滑翔机,小火车等等,自己觉得想玩的就玩一下。

路况信息

全程路况大多数都很好,不过正因为太好,车速不自觉的就嗖嗖的上来了,所以要注意车速。有些地方是区间测速,要注意平均速度不要超过限速。这次两辆车,其中一辆车目前吃到3张罚单,一辆车目前暂无罚单。

青海湖边,收费进入湖边后,不要太靠近湖边,也不要走不寻常的路,轮胎一旦陷进去就会很麻烦。我们就正好目睹一起惨案,去帮忙也帮不上。估计后来还是当地人找人来拖车的。

阿克塞玉门关遗址的那条路正在修路,路况比较差,开自己车子的就开慢点,而且安全起见还是开在有碎石的路上,不要想抄近路走沙土路,因为同行的另外一辆车左前轮就陷进去过,不过还好有惊无险,后来在轮胎下面挖去沙土,垫了些碎石进去,然后倒车了出来。

然后,还有个事要告诉大家,在阿克塞记得加满油,切记,切记!因为我们,在兜玉门关的时候发现油不够了,所以就没去成雅丹魔鬼城。从小方盘城去雅丹魔鬼城大概还有80KM的差路,去大概也要花1个半小时的样子,路况相当差,地上都是坑坑洼洼的,尘土飞扬,周边还有施工大卡车与你会车。然后询问开大车的司机,他们好像说9月这条路就要修好,因为好像要开什么会议。而且这边晚上会有施工,准备看日落后再回去的,自己当心一些。

还有就是去马蹄寺的话,如果从G227走,然后转到Y355乡道的时候,这条乡道有一段路也不是很好,不过好在不算太长。

其他路段还是很好开的,基本没什么难度,注意限速就行。盘山路注意控制下车速就行了。总体感觉难度不是很大,感觉比去年去川西G318好开多了。

游记部分——2016.6.18-2016.6.26甘青大环线

DAY0 - 6月17日

周五带着行李到办公室,下班后用完简餐,然后就去虹桥机场,在机场先与小李子,孙小壕顺利会合。21:25的飞机,一切都挺顺利,而且准时,安全到达中川机场。拿完行李,打电话给神州租车的工作人员,小哥开新车来接,然后到达海航基地院内,办理完交接手续,凌晨1点左右顺利提车。接着就去之前预定的宾馆入住,宾馆离提车点就几百米远。

机场来接的时候只开了29KM,到达航海基地后就变成31KM了,车上的膜都没撕掉,还是我们自己开撕的。9天订单总共也就2289元,超值。后来还车后,神州工作人员在送我们去机场路上。我说以前看总是神州比一嗨贵,这次看神州便宜所以租的神州。他告诉我一嗨租车这次上了一批新车,价格下不来,神州降价要跟一嗨打价格战,又从上海调了300多辆车去兰州应付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反正对于消费者来说,价格越便宜越好。

航旅商务宾馆,价格不贵,环境也OK,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DAY1 - 6月18日

早上起床退房,早餐兰州拉面是必须的,正好找到一家叫老村长精品牛肉面的,停车进入。吃下来感觉一般般,牛肉也不是特别香。不过卖相还是不错的。
兰州拉面有粗细之分,但是叫起来不能说来碗细面,来碗粗面。正宗的粗细之分是这样的:毛细、细、二细、三细、韭叶、宽、大宽,然后如果要加肉加蛋,就叫做肉蛋双飞。反正我点的二细,老婆点的宽。

吃完上路,跟另外一车的小伙伴联系,他们也顺利提车,约定到塔尔寺集合。途经甘肃青海交界收费站的时候,正好有辆运蜂车,到处都是蜜蜂,都不敢乱开窗。然后途经海东,到达西宁后,向南到达湟中县塔尔寺。

到达塔尔寺停车后,先解决午饭,随便找了家小店,点了酿皮和老酸奶,顺便等等另外一车的小伙伴,好在他们也很快到了,去停车场接了下他们,带他们到小店一起就餐。

塔尔寺

用完简餐,大家略微熟悉后,买门票进景区,本来网上看请讲解很便宜的,后来一看旺季10人200元,然后旁边正好有两大妈也想请讲解,于是正好凑10人请了一个讲解。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格鲁派也可以叫做黄教。塔尔寺是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达赖喇嘛和班禅喇嘛就是他的两大弟子的转世系统。

其实11年的时候来过一次塔尔寺,那时候是陪公司客户来的,我记得当初买票的时候不是现在的地方买的,后来进去后,才发现原来当初买票的地方就是下面这张图的建筑里,里面也有售票的窗口,不过现在并没有售票。

当初的进口是从转经筒的另一侧那边进来的,现在如何不得而知。看网上有很多人说可以逃票blablabla......估计还有其他小门之类的可以走吧。转经筒需要顺时针旋转,然后嘴里还要默念观世音菩萨的六字真言——嗡(ong)嘛(ma)呢(ni)呗(bei)咪(mei)吽(hong)。念到后来自己都犯晕了。。。。。

八宝如意塔,据说,这八个塔是为纪念佛祖释迦牟尼一生之中的八大功德而建造的。八个宝塔各有名字,寓意也不同,有兴趣的可以自行度娘。

墙上红色的是植物,名叫鞭麻草。鞭麻具有减压、吸湿、抗震的作用,是藏传佛教寺院在建筑时就地取材的一个典型。

护法殿,一进去看到二楼上许多动物标本,还看到大门上方屋檐下有许多空酒瓶和空包装,然后导游说这是为了不让鸟筑巢。然后就是介绍塔尔寺三绝之一的壁画。壁画色彩真的很绚丽,主要染料都是十分珍贵的,什么玛瑙之类的,反正都是宝。塔尔寺三绝,还有堆秀,酥油花。由于寺内禁止拍照,我没有拍,不过网上有人偷拍,有兴趣的可以自己搜搜看。下图是护法殿门口的白塔。

磕长头,讲解员说磕上十万个长头才算功德圆满。之所以要磕十万个长头,是因为当年宗喀巴大师成佛时,他所坐的地方生长出一棵菩提树,有十万片叶子,每一片叶子上面都有一个佛像,所以他们要把这十万个佛像都拜到。为了不计算错误,信徒们在磕长头时都拿着一串佛珠计数。磕完这十万个长头,年轻人要用三个月的时间,老年人要用半年多。
下图就是信众磕头留下的印记。

菩提树,位于大金瓦殿前。相传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诞生之时,母亲番萨阿切在铰断脐带时,滴了三滴血,后来此地便长出一株菩提树。后来宗喀巴大师移居西藏,其母亲常常想念儿子,宗喀巴大师便修书一封,告诉其母在菩提树旁修建一座佛塔,见塔如见人。后人为护塔护树,又修建了一座大金瓦殿。这既是塔尔寺先有塔后有寺的缘由,也是该树主干包于银塔内的缘由。

大金瓦殿,只可以远远的拍照,内部设施是禁止拍照的。

再见,塔尔寺。转身便是离别。

青海湖

从塔尔寺赶往青海湖的路上,下着雨,而且还挺大,什么日月山,倒淌河,都没心思停下来。原本路上应该风景挺好的,白云,蓝天,油菜花,羊群,结果什么都看不到。好在快到青海湖的时候,渐渐地不下雨了,还能望见远处的雪山,应该是祁连山脉吧。

由于下过雨,地上是湿的,太阳又出来了,所以路面特别刺眼,所以开车时墨镜是必备的。

继续向前,然后可以看到当地大妈,招手招揽顾客。停车询问,5元一人,跟之前做的攻略一样,于是就进去开到湖边,去拍拍照。
一进去反正就有一片油菜花,虽然不是那么壮观,也不是特别的好看,但也算来看过了。

驱车继续前行,车停在湖边有一定距离,然后步行走到湖边。不得不说青海湖还是挺美的。

小蚁用的还不是很溜,想拍照片,结果拍成了视频,回头看看还是蛮搞笑的。以后要好好研究下小蚁,好好拍下视频。发现上传后的视频,像素有点渣啊,电脑上很清晰的,上传后就这样了。。。。。

这张本来我也觉得没什么,当天孙小壕有高反,晚上去医院吸氧,后来才发现孙小壕为什么没有跟着一起跳。

车子陷进去了,所以奉劝大家不要开到离湖太近。

青海湖六壮汉不敌四轮

拍了几张照,然后继续赶路。

云层感觉好低好滴,触手可及一样。

下个目的地,青海湖南山,这里据说是俯瞰青海湖的最佳地点。南山怎么去,其实很简单,二郎剑景区,前行几百米的样子,有个丁字路口。路口这里有个中石油,向上就是南山了。但是不知道南山有没有观景台,至少我们七拐八拐后,也不知道后面哪里是头,于是就找了道路旁能停车的地方,停下了车拍照。由于当天天气不是很好,所以照片色彩不够绚丽。

在开过中石油几百米后,我突然发现右手边有彩虹,果然是雨后就能见彩虹啊。不过在盘山路上时,有一段发现彩虹特别明显,颜色相当好看,不过那时候已经有好多车停下来了,而且都停在弯道,看上去也挺危险的。我们要是再停,估计就要影响其他车辆通行了,于是我们就继续向前,不过后来当我们停车后,就没看到彩虹了。蛮可惜的。

老婆在车上拍到一张

停车后,俯瞰青海湖一角。要是时间充裕的可以继续向上攀爬,说不定上面看的话,景色更美。

全景图

一路陪伴的小黑,来张特写。

偶和小李子,说来惭愧,我两是玩网页游戏认识的。。。。。。相识近3年,这次算是第二次网友见面

拍了些照片后,就原路返回,赶往黑马河乡找住宿了。结果因为时间比较晚了,很仓促的随便找了一家住宿,名字叫云海宾馆,真的不怎么样。然后办理住宿,把行李什么放下后,集合去找吃的,结果两人没去晚餐。网上大众点评找了家叫夏都炕锅小炒。点了羊肉串羊腰垫垫饥,然后什么羊排,土豆片,炕锅之类的。上菜速度挺快的,炕锅,土豆片也蛮不错的。不过价格貌似也不便宜,最后送了4个酸奶。

吃完晚饭,回到住处,然后发现孙小壕高反,我就给他传授我的经验。我说根据我上次去川西时候的经验,去医院吊个水,吸下氧,然后就可以满血复活了。于是搜附近医院,然后驱车前往,还好不是很远,第一家进去一看,感觉类似药店,然后他们告知到乡卫生院去,询问地址,也在不远处。然后一个类似护士的西宁妹纸,简单询问后,问他有没有吐过,然后就让他吸氧,没让他吊水。期间还有个患者也来吸氧。

萎靡的孙小壕

原来规划时候,青海湖想住帐篷,看日落日出,看看星辰,不过当天晚上有下雨,估计也看不到星辰。吸完氧,陪他去吃了点粥,然后就回去休息了。

DAY2 - 6月19日

原本约定早上5:20门口集合,一起去看日出的,结果尼玛八个人就我一个人爬起来去看日出了。。。。。。我也是无语了。然后我就一个人跑青海湖边看拍日出去了,形单影只,好可怜,看看其他人都是一群一堆人,再不济的也是成双成对,可怜我就一个人。

连动物都是成群成对的虐死单身狗了

到达湖边的时候,已经有好多游客了,湖边停满了车。

缓慢升起的太阳。

形单影只的我

太阳升起前,升起后全景图

日出全过程,可惜没有拍视频。当太阳微微露出一点的时候,还是有点小激动的。

人群渐渐散去,我也慢慢往回走,湖边还有一些人在拍照留念,我也脸皮厚厚的去拍姑娘们。有些照片我感觉还拍的真不错。心想,要是老婆在就好了,一定可以拍的美美的。
要是照片中的美女也是蜂蜂,请把照片自行取走不谢。

形单影只,唯有小黑相伴左右~

看完日出,便回宾馆,后来在宾馆门口遇见得失和Lily,得知Lily也有些不舒服,买了点葡萄糖和藏药。除了孙小壕和Lily其他人都去吃了早餐,吃完早餐后商量,先让Lily和孙小壕休息,得失决定留下来照顾朋友Lily,其他五人就先往刚察、鸟岛方向前进,沿途拍拍照片,中午前返回。
于是,我就带着其他人去了早上我看日出的地方,拍了些照片。

这牦牛,丑是丑了点,不过也算坐过牦牛了

拍正面的话,逆光,脸全是黑的,还是这样看看背影蛮好~

一群老年人拍照~都没有早上人家玩的嗨啊

拍完照,驱车离开的时候,发现油很多当地人,在装扮什么东西,不知道是不是当地的什么节日。

两旁帐篷房,一排排的排列很整齐,而且很多,有需要的可以住这里,价格不清楚,住宿环境估计也比较恶劣,不过早上看日出还是很近很近的。

继续往鸟岛,刚察方向前行,也就是环湖西路,不到石乃亥乡,看到有一处景色挺不错的,于是往里开,门口有大爷收费,不过很便宜,一车才10元。

延时拍摄,来回跑得我气喘吁吁~终于拍出来几张像样的

大长腿YOYO很有车模范~

拍完照片,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然后我们就原路返回。此时,看孙小壕状态也不错了,感觉没什么问题。退房后,找地方吃午饭。孙小壕和Lily他们去吃粥,我们就在隔壁吃面食。结果我们还没吃完,然后小李子就进来说孙小壕又觉得不舒服了,然后就又去医院了。医生询问后,吸氧吊水一起上。后来大家商量一车先出发去茶卡盐湖,另外一车等孙小壕吊完水,再赶上来去茶卡盐湖,晚上就住在茶卡镇。于是,我和老婆跟LAU和YOYO就先出发了。一路翻过橡皮山,来到柴达木盆地。白白的一大片,一看就知道盐湖就在前方。

光与影的世界

盐湖就在前方

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到达景区,停车买票后,进入园区。

进入景区后,还要步行一段路,才能到达盐湖,人还是蛮多的。

下图中,广场里有一块天空之境的石碑,留影合照的人太多了,都没机会上去合影,所以放弃了。

盐雕

路过小货车,拍照留念

盐湖号小火车,铁轨

在拍摄婚纱照的新娘OR模特?

铁轨上留念

远远的看倒影都很明显,但要是靠近后发现倒影并不那么明显。所以我感觉拍照片的时候还是需要远远的拍更好。

新疆人YOYO

人送外号敬礼哥LAU

花式虐狗

red butterfly

长了红翅膀的白天鹅

黑天鹅YOYO

我们往外走的时候,碰到了另外三个小伙伴。孙小壕没有进景区,在车内(~ o ~)~zZ于是大伙在小货车这里拍合照留念

走出景区,在门口等另外三个小伙伴。看到孙小壕熟睡在车中,车门车窗都打开着。我只能说他心真宽。

等另外三个小伙伴出来后,觉得时间还早,可以赶到德令哈,这样可以多赶一些路。不过已经到饭点,所以决定先觅食,然后就往茶卡镇出发。随便找了家店吃吃,上菜速度奇慢无比。吃完,准备上路。看到街边停着一辆普桑沪牌车,从上海开过来的,好厉害,赞一个。

上车后,准备向德令哈出发,结果孙小壕感觉还是不舒服,得失问店家要了点米饭和热水,帮孙小壕弄了泡饭。原本小李子打算陪孙小壕坐火车回西宁了。后来一查,茶卡盐湖有坐火车回西宁的,一天一班,但是下午5点多就发车了。然后询问路过的当地人,说乌兰县有火车。然后看了下大概也要70KM,开过去也要1个多小时了。最后决定,暂时不赶路了,住在茶卡镇。第二天,看情况再决定他们是回西宁还是继续上路。然后开始找住宿,看了几家,最后决定住盐海商务宾馆。住宿条件一般,价格220元,不便宜。因为比较劳累,对比价格民居,还是决定这家,也懒得再去找其他家了。

下午暴晒了几小时,被晒伤了,到现在还在蜕皮,所以防晒措施要做好。

晚上下楼去买水喝,顺便拍了下两辆小黑的合照。

DAY3 - 6月20日

早上起床,用完早餐,孙小壕自己感觉还不错,我也感觉他身体恢复的不错了,早饭居然比我吃的还多。由于当天也就是赶路,到大柴旦要5个小时的样子,如果直接赶到敦煌大概要10个小时。因为有病号,所以决定就赶路到大柴旦。因为才5小时的路程,所以决定先让病号休息下,我们中午11点退房吃完午饭再出发。然后就各回各房,再睡个回笼觉。到十一点后,下楼退房,吃午饭。

用盐做的工艺品。

我也搞不清楚,旁边是尕(ga第三声)海还是可鲁克湖。

西北的苍凉荒芜感,一点也不亚于美西。

下午五点多到达大柴旦,用完晚餐,入住的是万和馨悦酒店,大床房188元含双早。比之前几天住的都好,价格也比前两天便宜。而且这家店很火爆,还有旅游团也入住,在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差点都没空房了。

酒店停车场里的重机摩托车车队,看牌照是浙江的,第二天退房时也看到几个穿着摩托车夹克的大胡子。

房间挺干净也挺大的,设施也挺新。

买了点水果,补补维生素,西瓜不是很甜,跟我的预期有很大的差别。本来想象中西北的瓜应该特好吃的,可能是季节还没到吧。

DAY4 - 6月21日

早上酒店用完早餐,开始上路。出大柴旦,通过鱼卡收费站。

在路上,一路荒芜,这种苍凉感,也是另一种美。

翻越当金山后,来到一个检查口,下车略微休整,看到一头骆驼,不知道是散养着的,还是野骆驼,还挺凶的。我们靠近它的时候,眼睛死死的盯着我们,后来还朝我们这边走来,赶走我们,向我们示威。

远远的看它,双方相安无事。越靠近它,它越警觉,最后直接过来驱赶我们了。

残垣断壁

怒目相视

赶紧趁它分心,来张合照

愚蠢的人类,看什么看

我们都要驱车离开了,还跑过来吓唬我们。算你狠,我们走就是了。

赶到阿克塞后,已经到了饭点,于是路边随便找了家饭馆就餐。

两辆小黑再次合影

听LAU说,他朋友前两天刚去过,说玉门关那边正在修路,由于担心不能去,所以赶紧搜了敦煌旅游局的电话,电话过去咨询,然后对方说小车可以通行,这才安心。

这里需要提醒大家,如果直接去玉门关遗址和雅丹魔鬼城的话,注意一下还有多少油,我们缺乏经验,忘记看油箱了。导致后来雅丹魔鬼城没有去成,比较遗憾。从阿克塞玉门关一路上是没有加油站的,离玉门关最近的加油站也在敦煌了。所以,一定要加满油。

驶离阿克塞,向玉门关进发。

一路上,第一次看到沙丘。

开到一个岔路口,一个往敦煌方向,一个往玉门关方向。
一开始画风是这样的,感觉不错,路况很赞,两边戈壁滩。虽然荒芜,但是另有一种美感。

接下去,画风突变,由于正在修路,需要改道,在大车师傅的指引下,开上一条小道,坑坑洼洼的,碎石路,不时还有大卡车与你会车,尘土飞扬,导航也失效,直接傻眼。

然后再次需要重申的就是,千万别抄近路,还是太平点,走石子路,虽然颠簸,但是还是比较安全的。开到沙土上,有的地方很松,轮胎容易陷进去,同行的另外一车就发生这样的事故了。不过好在后来很快就弄出来了。

玉门关遗址

来到玉门关景区售票处大门,一开始还是好路,本以为后面路况也是好路,结果发现里面也在修路。

售票处对联:
秦燧汉关今犹在,
张骞李广俱往矣。
看大漠孤烟长河落日,
听塞外羌笛胡角马嘶。

碎石路,一路颠簸

终于到达玉门关遗址。玉门关遗址一共三个景点:小方盘城(玉门关),汉长城,大方盘城(河仓城)

小方盘城(玉门关)

玉门关,俗称小方盘城

导览图

春风不度玉门

小方盘城遗址简介

“castl“ 和 “castle”
LOL

小方盘城内部全景图

观景台

观景台上全景图

虽然没有“春风”,但还是有风的。

LAU美人

在停车的地方拍的月牙泉和雅丹景区导游图跟简介。感觉雅丹魔鬼城,应该很震撼,由于快没油了,很可惜没有去成。

由小方盘城赶往汉长城,路程不远大概5KM,不过一路尘土飞扬。

汉长城

汉长城遗址简介

距今2100多年历史的痕迹,就在我们面前,赞叹先人的智慧结晶。

荒芜的戈壁

当谷燧烽火台,脑补下大军压境,狼烟四起是种什么景象。

积薪,供烽火台燃放传递信号使用

大方盘城(河仓城)

从汉长城原路返回到小方盘城,然后再开11KM左右到达大方盘城。

大方盘城简介

到此一游,留影纪念

大方盘城残垣断壁,但仍然可以依稀可见昔日的雄伟。

这种长刺的植物很多见,但是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游览完大方盘城,玉门关遗址的三个景点都兜完了。由于油不够了,最近的加油站在敦煌,所以只能原路返回,然后取道敦煌。一路上,同行的另外一车,都不敢开空调了,然后最后空油显示可再开0KM的时候,又支撑了好久,才加上油。我这车最后也显示能再开70KM的路了。

到达敦煌后,沿途看到正在建设的3A景点:敦煌古城。

胜利到达加油站

加满油后,向鸣沙山月牙泉进发。下图看到的沙丘处,就是鸣沙山月牙泉所在。

鸣沙山月牙泉

到达景区停车场,下车后看到空中好多滑翔机来袭。在滑翔机上俯瞰整个鸣沙山月牙泉,应该会更有感觉吧。

景区门口旅客服务中心,售票处就在大厅里面。

买好门票,进入景区。可以2次入园,不过要录入指纹。

进景区后,又一道门,过了这道门,正式和沙漠有了亲密接触。

骆驼骑乘点就在附近,来这里必须要体验一下啊。

来之前就在wish list上的骑骆驼项目,终于体验到了。

长长的驼队

我只能说,别人拍出来的骆驼怎么那么可爱,我拍的这些长得有些残啊!还有就是,为什么在他们鼻孔里插这些东西,是干嘛用的?谁知道?

小骆驼,从小就跟着大骆驼,这是在让它熟悉路线,以后继续干苦力吗?浑身都是奶毛,比大骆驼可爱多了。

驼队~人少一些,才有丝绸之路运输队的赶脚

没见过沙漠的我,感觉沙丘好漂亮。不过要是让你一直待在沙漠,然后又缺水的话,估计没人会喜欢这里。

下了骆驼,赶紧走去月牙泉,然后爬上高高的沙丘等待日落。

沙丘很高,爬起来挺累的,有一段是有木梯子的,但是也很累。有一段直接是踩沙子上的,走一步退两步的节奏,累惨了。

梯子段爬完,先休息片刻,太累了。

挺喜欢下面这张照片的,感觉很有FEEL!

继续爬没有梯子的沙丘,走一步退两步的节奏

成功登顶

爬上来累得半死,坐下后就笑看其他人累成狗了。

阳西下,真的挺美的。

躲进云层后的太阳,光线就柔和很多了,天空的色彩美极了,还有滑翔机不时从头顶飞过。

太阳渐渐的落下,远处的夕阳下,还有直升机飞过。

晚上9:15分,落日差不多结束。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手机拍摄的最后时刻的日落,好像颜色更艳丽点

看完日落,我们就往下走。顺道我还要去体验一把滑沙

可惜没有拍摄小视频啊~就听到耳边风声嗖嗖的,速度挺快的。最后我以为要撞到木板上去了,结果神奇般的停住了。

看看,有梯子的就那么高了,最后没梯子的那段爬上去真叫一个吃力。

看完日落,玩好滑沙,就和小伙伴集合了。原本打算是吃烧烤住帐篷,看星星,睡沙漠里。本以为可以住在景区,然后致电商家,说在景区外,blablabla~玩了一天人也挺累的,还汗渍渍的,想洗澡。然后跟商家沟通,说可以洗澡。然后出了景区,大概晚上十点多了,取车去商家那边。结果,电话和接待的不是一个人,最后说不能洗澡,遂放弃。然后随便找了家不知名的客栈,40元一个人,给了4间房。晚餐也是店家带去吃的,结果可想而知。

DAY5 - 6月22日

莫高窟

一早起床,退房直奔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订的8:30的场次。

在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会看两部片子。先在一个影院里面看《千年莫高》,然后去另外一个影院里看球幕电影《梦幻佛宫》。球幕电影看得头晕,不过很立体,仿佛身临其境。

第一部影片介绍了莫高窟的由来。莫高窟,又称“千佛洞”,位于敦煌市东南25公里鸣沙山东麓的断崖上。由一个叫乐僔的高僧开凿第一个洞窟,然后历经1000多年的营建,于是形成了规模宏大的石窟。

第二部影片介绍了几个经典的实体洞窟,基本上都是属于特窟。如果要参观特窟的话,需要预约,然后价格也不菲。

两部影片看完,然后搭车前往莫高窟。下面这几张图,属于莫高窟北区,北区目前正在考研,不对外开放。我们现在能参观的也就是莫高窟南区。

莫高窟,目前每天最多接待6000名游客。现存洞窟有735个,不过对外开放的只有200多个,而每年开放的只有60个,一次参观只有8个洞窟。还有特窟参观的话需要另外预约,价格也不菲。如果想全看完这些洞窟,每次参观还不能排除有重复的洞窟,所以真正对这些艺术感兴趣的人,要花上很久的精力和财力,才能在艺术殿堂里一窥究竟。
进入莫高窟前会分配一个讲解员,每个讲解员有不同的线路,不同线路,看的是不同的洞窟。每个人分配一个讲解器,只有通过讲解器,才能听清楚讲解员说的话。而且每个洞窟都有锁,散客在没有讲解员的带领下是进不到洞窟里面的。所以,想跟着讲解员混,我感觉是行不通的。
还有就是洞窟内是禁止拍照的,所以没有洞窟内的照片。当然网上也有不少偷拍的照片,有兴趣的自己可以搜索。
每个石窟,进去的话有时间限制,讲解员说那是因为怕人多时间一久,排放过量二氧化碳,潮气超标之类的原因吧。然后她还只给我们看放在台阶上相应的测试仪器。还说她的麦克里面也有跟踪器,记录进入石窟的时间。
据讲解员说,洞窟中地上的石砖,好多也是历史文物,之前也没有好好保护,现在仍有一部分为文物。不过现在已经用新的石砖替代之前的石砖了。
此外讲解员,在石窟中讲解时说,很多壁画是多层壁画,也就是原先有一层壁画,然后之后朝代的人觉得前人的壁画水平比较差,画的比较丑,然后就又在原先的基础上画了一层壁画。后来就形成了多层壁画。

上面是原本的石崖,下面是后期修建的。远远看去还真分辨不出,但是一靠近就很明显。

依稀保留的原始壁画

听讲解员说,之前这里还关押过白俄罗斯逃兵,然后壁画上被任意涂抹、刻画。

被王道士无意间发现的藏经洞,只可惜文物流失到全世界各地,只有少部分留存在国内。

参观完藏经洞,然后整个游览就结束了。我们去了藏经洞对面的藏经洞陈列馆。在里面看到藏经洞里的文物,散落在全世界各地,全被老外坑蒙拐骗巧取豪夺走了,心中一阵凄凉。网上对王道士有褒有贬,但是我觉得他的过大于功,愚昧至极,才会让那么多隗宝流失。据我记忆中,图片里看到流失到日本,俄国,英国法国美国,这几个国家,可能还有其他国家。比较精美的,保存完好的,都散落在外了,只有少数,残破的保留在国内,真的令人气愤。

九层楼,但是数来数去就七层。讲解员告知,其实上面还有两层,只是我们在下面看不见而已。

最后来张合照,结束莫高窟的游览。

时近中午,然后返回敦煌市区就餐。吃完午餐,然后出发去嘉峪关

敦煌著名景点,反手弹琵琶雕塑。持乐器的飞天,佛及菩萨的侍从,其主要职能是“娱佛”。在莫高窟里有大量飞天的壁画。

在柳格高速上,途经瓜州休息区,听说这里的瓜特好吃,所以开车进入。

免费吃西瓜,不过不是很甜,老板说还没到季节,到7月份就很甜了。

黑枸杞,反正吹的功效很好,价格么也超级贵的,这种肯定不会买的。

尝了免费的西瓜,不好意思白吃,所以买了袋哈密瓜干,甜是蛮甜的。我对老板说是不是加糖了,反正他是死活不承认的,说他们这的瓜很甜,糖分足,这个是晒干的,然后有黑色的更甜,blablabla。。。。。。谁知道呢,反正买都买了,就信它是纯天然的吧。

到达嘉峪关后,找了家住宿含早,挺干净整洁,价格也才168元,挺划算的。然后就是酒店旁的美食街,看到有烧烤,于是大口吃肉起来。

PS:嘉峪关附近好像有个叫七一冰川的,我看有人介绍过,酒店电梯里也有推荐去。

DAY6 - 6月23日

早上酒店用完早餐,退房后就出发,大概快中午到达冰沟丹霞景区附近的康乐乡榆木庄村。在康乐乡榆木庄村简单用餐,店家推荐我们去康乐草原,据说挺好玩的。不过与我们行程冲突,所以没有去。有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把康乐草原作为一个景点。

冰沟丹霞

冰沟丹霞以形取胜,堪比美国西部荒野。

景区导览图

进入景区后,乘坐景区公交到达1号服务区。

1号服务区这里是岔路,左面是去大西天景区,有光观车可以直接送到2号服务区,然后倒着往回走;右侧是小西天景区,只有徒步前往。工作人员会建议先走小西天景区。

神驼迎宾。我怎么看着像玄武呢?说的再难听点,怎么越看越像王八!

以形著称的冰沟丹霞,冰沟冰沟,据说冬天来更好看。

反正跟着导览图走是绝对不会迷路的。

要是两边海拔再高一些,当中的峡谷在狭长一些,估计更有感觉。

玄武门。左面这个长蛇吐信倒是有点像的。

蘑菇石。

往上攀爬,去5号观景台。

到达5好观景台,正好登高望远

5号观景台全景图

集体照

单人照

依次往下走,让大家回个头,正好拍张照。

前往4号观景台

望归石。感觉后面那个母亲的石象挺像圣母玛利亚的,然后跟巴西那个基督像有那么一点类似。只不过一个小,一个大;一个抽象,一个现实罢了。

到达4号观景台,其实看到的还是这些景。

单人照

离开4号观景台,往下走,到达七女峰。不知道自己看的是不是所谓的七女峰,我看到的是下面第二张图,最中间那个地方。

阴阳柱。名字都是乱取的。我感觉还是叫擎天柱,擎天一柱比较好。

下面图中有个挺像骆驼的,比前面那个什么神驼迎宾像多了。右侧骆驼头,然后两个驼峰。
突然想到zootopia里面的那个笑话。
“知道骆驼为什么有三个驼峰吗?”
“因为它怀孕了。”
FLASH的反应:"哈。。。。。。哈。。。。。。哈。。。。。。哈。。。。。。哈。。。。。。“

原路返回,然后步行至神龟探海,往大西天景区方向前进。

石头上长着黄色的植物,我猜是苔藓。之前在高原上见过,红石滩,石头上长着红色的苔藓。不知道这个是不是苔藓,又为什么是黄色的?

我觉得这个就是神龟探海,因为没看到牌子,没有相应介绍,但是这个实在太神似了。

继续上张导览图,保证不迷路。时刻知道看到的是哪个景。

我们先前往3号观景台,去看琉璃宫。

琉璃宫

感觉景区还没开发好,下图中黄色实线部分可以步行,但是黄色虚线部分不能步行,但是感觉应该是可以步行的,但是景区目前不让步行。路也没开发好。

祁连火炬。像是蛮像的,但是我希望他是蛋筒,圣代,冰激凌,这么个大热天不容易啊。

金驼情深。

金蟾观霞。这个金蟾倒是很像。要是黄昏时刻拍出来的效果,意境更像一点。

什么埃及法老,啤酒屋,自己想象吧。

卢浮魅影。这个景点还是挺赞的。

和老婆合影,手指方向卢浮魅影,背面还有个金蟾观霞。

单人照

通往远方的路,在这里体验到了大自然狂野的美,至少我感觉可以跟美西媲美。足不出国,看美景。

至此,冰沟丹霞算都参观完了,然后坐观光车抵达一号服务区,休息片刻吃点冷饮,然后就搭景区的公交到景区大门口下车。然后驱车前往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也就是所谓的七彩丹霞。两个景区离开不远,开车不久就到达七彩丹霞了。

张掖国家地质公园

我们到达的是景区的西入口,网上买票便宜了2元一张票。后来在景区内换乘公交的时候,还看到北入口和东入口。

目前景区开放的有四个观景台,西入口进入的话,乘坐景区公交依次经过1号观景台,5号观景台,4号观景台,2号观景台。而且目前景区是不让游客徒步到达各观景台的,必须坐景区公交。

进入西入口后,我们乘坐景区公交到达1号观景台。

形似贝壳类的丹霞。

个人风采

我也搞不清楚哪个是灵猴观海,自己看吧。感觉和前面的七彩飞霞有重复。不过图中那条公路,弯弯曲曲的,不同角度拍摄出来的感觉也挺棒的。

众僧拜佛。这个倒是一看就能看出来。

乘坐景区公交到达5号观景台。

下面图片里的景色,感觉跟1号观景台有些类似,都是单斜山类型比较多一些。

稀有的男同胞合照

上些单人照

下面这些景色就跟单斜山不同,感觉是一个个山包。

下面几张图中赤色土壤的山包,我感觉特像在火星表面一样。

下面两张图也有点像火星表面一样的赶脚。

照片中几间房子的地方就是张艺谋《三枪》拍摄地。

离开5号观景台,景区公交开车到4号观景台,这里就是个公交枢纽中心,东入口、西入口、北入口的公交在这里都可以坐到。而且4号观景台是观日落最佳地点。我们由于想观看日落,所以在这里不下车,直接坐车到达2号观景台。等看完2号观景台,再坐车回4号观景台看日落。

到达2号观景台,下面这张图其实是3号观景台,不过现在铁将军把门,不让游客上去。

夕晖归帆。

可惜天气不给力,要是艳阳天的话,色彩更鲜艳更好看。

不同风格的丹霞地貌。

兜完一圈,开始返程,准备坐公交去4号观景台。

到达4号观景台,天色灰蒙蒙的,看日落基本无望了。

个人风采

景区里看到最多的就是这种单斜山了。

风格迥异的丹霞地貌。

由于,天气不好,看不到日落了,所以我们就返回西入口,出了景区,然后驱车往张掖市赶。网上入住在张掖市的辛悦宾馆,住宿环境挺不错的。晚餐就在宾馆外面的酒店吃吃,上菜速度略慢。

DAY7 - 6月24日

今天的行程是先去马蹄寺,然后赶往祁连县看卓尔山风景区。一早退房后就沿着G227开,然后先去的马蹄寺。从G227开到Y355乡道的时候,有一段路比较差,不过后面就好多了。

马蹄寺风景区

在进景区前需要先把车停在停车场,然后去售票大厅买票。通票包括三个景点的门票,马蹄寺景区大门门票36元,格萨尔王殿门票3元,马蹄寺北寺石窟门票35元,一共74元。此外开车进去的话,需要交停车费5元一辆车。好坑啊,我在想这5元是不是就是停车去买票停在停车场的这5元。

景区大门,还是挺好看的。

景区里面其实景点还是挺多的,有些都是不收费的,应该包括在景区大门票里面了。不过我们没有去太多景点,只去了有门票的几个景点。

千佛洞

一进景区大门就到了千佛洞。

千佛洞,建在石崖上的寺庙。

来秀下恩爱,虐下狗。
MALE: IF LOST RETURN TO SALLY.
FEMALE: I AM SALLY.

千佛洞对面的一座铁索桥。

开车离开千佛洞,继续往前走,按照路牌显示走,往格萨尔王殿和金塔寺方向开。先经过格萨尔王殿这里,本来打算先去金塔寺的,但是开着开着,越开越远,感觉不对头,怎么那么远。后来导航一看,还有很远很远,想想算了,不去了。于是回头,回到格萨尔王殿这里。

沿途风景还是挺好看的。

一团肉的羊羊

格萨尔王殿

格萨尔王殿里面真没什么可以看到,还是外面这一大块草坪可玩性比较高。天气好的话,远眺祁连山,风景还是很赞的。

蒲公英,本来想拍吹蒲公英的照片,尝试拍了下,效果不佳,放弃了。

天气不怎么好,灰蒙蒙的,如果是艳阳天,这里的风景真的很赞。

虐狗图,秀恩爱

不知道是YOYO还是孙小壕P的图,感谢P图大师。我猜是YOYO,因为她只要在车上,不是睡觉就是P图。

自己难得来张单人照

P情操三人组

对于这种职业精神,我还能说什么。

感觉最开心的就是骑马这个项目了,4个人玩的很开心。

大师级人物出场了。兄弟,你就是草原上的大英雄啊。要是条件允许的话,策马奔腾起来更威风。

感觉这白马很有明星范,人物已经不是核心了,全被这匹马抢占风头了。

瞧这马的逗比样

来张4人马背上的合影

胜果寺

离开格萨尔王殿,来到商业街,在那边一家小店吃了点东西,吃完就出发去了胜果寺。胜果寺离步行街也就几百米远。寺庙很小,里面空无一人,倒是在寺外看到一个穿着喇嘛衣服的僧人,他们在倒腾汽车,把前引擎盖打开着,不知道在干嘛。

菩提塔

离开胜果寺,开车继续向上。途经菩提塔,里面有两座白塔。
对面,可以步行上山,可以到达观景台,但是我们并没有上去。

马蹄寺石窟群简介。马蹄寺石窟群由北寺(普光寺),南寺(胜果寺),上、中、下观音洞,千佛洞,金塔寺七大部分组成。这次我们参观了北寺,南寺,千佛洞,其余地方太远,尤其是金塔寺更远,所以没有参观。

不认识的文字,和在川西看到的字很像,不是藏文就是经文吧,不知道什么意思。不过,我猜应该是祈福之类的含义。

远眺北寺石窟,隐藏在悬崖峭壁内的石窟,还是蛮壮观的。

山脚下的商业街

北寺石窟

马蹄北寺石窟简介

北寺石窟主要有三个景点,左侧是三十三天石窟,正中是站佛殿,右侧是马蹄殿。

沿左侧

三十三天石窟

三十三天石窟共7层21窟,上下只有一条通道。所以如果是旺季的话,排队上下都要好久。幸好我们来的时节不算真正的旺季。

从石窟内往外看

窟内还是比较幽暗的。

石窟外风景,从这能看到菩提塔。

佛像还是不是拍了,但是建筑可以拍一下。

生锈的铃铛,也没有特别人为的翻新。

石窟内只有一条通道,所以有时候会和其他游客上下交汇,这时就需要互相谦让了。

登到最高层,上面有个喇嘛在点香油供奉佛像,也有当地附近的村民拿着贡品来这诚心拜佛。地方还是比较小的,旅游旺季的话,估计会很拥挤。

站佛殿是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石窟,里面空间的确也很大。不过基本是佛像,所以没有拍照。

马蹄殿,里面也就是一座小寺庙。

参观完北寺石窟,在停车场这里随便兜兜,看到山坡下有正在建造的木制结构的建筑,不知道又是什么新景点。

参观完北寺石窟,我们就结束了马蹄寺风景区的行程。然后驱车赶往下个目的地,祁连县卓尔山风景区。一路上经过民乐县,扁都口,峨堡镇,从峨堡镇到祁连县,一路大草原,风光无限好。

甘肃民乐
由于时节未到,一路上都是绿油油的一片油菜花,当我写完这篇游记的时候,应该正是油菜花盛开的时节。

遭遇羊咩咩奇袭,一大波羊咩咩从车边经过。同行的有人传了微信小视频,可惜我没有拍下视频,不然上传上来还是蛮好听的。

还混了两只黑不溜秋的羊咩咩

一路上其实看到蛮多羊群的,羊角山涂着不同颜色,应该是为了区分各自的羊群,如果有掉队的羊的话,也能知道是谁的羊,方便送回吧!

峨堡镇到祁连县这段路的风光真的蛮好的,可惜我在开车不方便拍照,也没有特别好的停车的地方可以拍。因为好风景都在左手边,而左手边还有对面的车道,两根车道当中还有隔离带隔离,过不去。

到达祁连县的时候天空下着小雨,有点不走运。卓尔山风景区,离开县城不是很远,开车上去也就十几分钟吧。不过还在路,一开始开到一个新建的景区服务中心,里面空荡荡的,还在建设中,我猜以后就不能开车往上开到景区大门这了吧。说不定也来个大巴送到景区门口,新建一个收费项目吧。

远处的牛心山

新建的游客中心

在去卓尔山风景区的路上。。。。。。这里风景真的太赞了

远方若隐若现的牛心山

挺喜欢这张照片的,蜿蜒的道路一直延伸到远方,即使是这种天气下,依然觉得这里很美。

对面的牛心山

到达景区停车场,这里我感觉也是比较赞的一个摄影地点。

远处一座被群山包围的小村庄,这里的地貌颜色很艳丽,挺漂亮的,要是大晴天,拍摄效果应该更佳。

景区大门,因为下着小雨,大家觉得进去也没什么必要,不知道里面风景到底如何。不过我感觉停车场这里也已经看到许多美丽的风景了。估计以后启用新建的游客中心后,不能再开车上来了吧。

头顶上方都是厚厚的云层,而远方却有亮光,那边应该是好天气。

再拍两张牛心山,虽然云雾缭绕,不能完全的看清全貌,但是也满足了。

离开景区前拍照留念

离开景区,回到县城,蚂蜂窝上找了这家店,点了大盘鸡和穆方特色土火锅,大盘鸡不灵,土火锅不错。据说这个土火锅是青海特色。不过去这家店的路上都在修路,门口也在修路,一条坑然后刚倒入水泥,有辆车就中招了,两个轮胎掉坑里了。我们刚停下车,老板就迎出来了,我们还不是停在他家门口,就说是不是到他们家来的。老板第六感还挺强,说里面的一桌杭州来的客人也是慕名而来。

吃完晚餐,找住宿也找了挺久,最后住在了海北祁连慕山丽璟商务宾馆 。然后故事在后面,第二天退房,晚上到达西宁找到宾馆要入住酒店需要身份证时,逗比孙小壕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后来发现是落在祁连县的这家宾馆里了。我也是服了,真的服了。

DAY8 - 6月25日

今天的计划是先去冰沟林海看看,然后走峨堡镇,往门源方向去,最后回西宁。结果我们到达导航上的冰沟林海,有点失望,那边已经被拆除了露营的小木屋之类的,就看到两个工人在,不知道我们去的地方对不对。反正没看到特别美丽的景色,或许还是需要当地人指引一下。

冰沟林海离开祁连县很近,大概也就几公里路,十多分钟就能开到。

到达冰沟林海露营基地,可惜里面已经被拆除,而且环境比较恶劣,很多人为丢弃的废弃物。丝毫看不出有哪里漂亮了。也可能是不是要深入到林区里面,才能看到美景,反正我们没进去,不得而知。

然后我们原路返回,到祁连县,加满油后上路。祁连县到峨堡镇这条路上的大草原还是蛮赞的。离开祁连县不远还有个阿咪东索景区,在到峨堡镇之间还有个阿柔乡,这边还有个阿柔草原,还有个阿柔大寺。我们都没有下车去参观。

全景图

过了峨堡镇,往西宁方向开,旁边就是祁连大草原,由于在开车不方便拍照,只能自己眼睛享受一下了。

到达青石嘴镇后,来到去西宁和去门源的岔路口。已经到中午时分,所以就去吃饭,然后顺便打听下油菜花的信息,然后老板告知要到7月20多号才好看。于是放弃继续去看油菜花的想法。因为我们一路开车过来也看到了,两旁只有绿油油的一片,没有丝毫的黄色的油菜花的踪影,当然绿油油的一片也挺好看的,但是没有开花时的油菜花好看。然后我们用完午餐就继续赶路回西宁了。

离开青石嘴镇,天气很好,蓝天白云,心情舒畅。

绿油油的油菜花,不过也很好看。

这要是一条狗的话,早就张开嘴巴,露出大舌头来了。

云层渐渐厚了起来,不过地面绿色的一片,也能形成鲜明对比。

散养的羊群,羊毛都很长了,大热天的,是不是该剪羊毛了?

一路攀爬,开始翻越达坂山。

有没有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

下面这些照片都是在达坂山观景台拍摄的,我觉得这里也是观看门源油菜花的最佳观景点之一吧。

愉快的虐狗~

Hello, Sally!

I am Michael!

合影留念,9天甘青大环线8人团,大家庭的最后一次合影纪念。第二天,大家将各奔东西。

到达西宁市后,找住宿也找了挺久,看来还是要提前约定好,看了几家店,不是满房,就是新装修有气味,最后入住的西宁交通商务宾馆(五四西路店)。

入住时候的小插曲就是入住需要身份证,但是孙小壕钱包落在祁连县的宾馆内了,然后他联系宾馆前台,工作人员还是蛮热心的,帮忙把钱包寄回给他。由于快递钱包内不能放现金,否则不能邮寄,工作人员把现金拿掉,然后加微信后把钱打给了他。对这样的事情,真的要给一个大大的赞。所以我就顺便再给他们家打个广告。海北祁连慕山丽璟商务宾馆!海北祁连慕山丽璟商务宾馆!海北祁连慕山丽璟商务宾馆!住他家绝对放心。钱包的问题解决了,但是身份证问题还没解决,然后我的提议是去派出所办一张临时身份证。因为上次我同事出差也没有带身份证,就是这样操作的。询问前台附近哪有派出所后,我陪他去虎台派出所,结果派出所里的JC也是够了,搞了半天都搞不明白什么叫临时身份证,居然开具了一张允许宾馆住宿的证明。想想算了,到机场再办个临时身份证吧。

折腾完后,会宾馆略微休整一下,然后出发去莫家街觅食。然后找了蚂蜂窝有推荐的马忠食府寻找美食。

两个人点了羊蹄,羊肉串,牛筋面,酸奶,牛奶醪糟,甜胚子,炒饭。76元,吃的饱饱的。

吃完晚餐,大家分头行动,2人去逛商场,3人去看电影,1人去会朋友。由于下着雨,逛街也没意思,所以打算回宾馆,可惜拦不到车也叫不到车。于是联系逛商场的得失跟LILY,她们在对面选明信片,我们就和她们汇合去了。

天堂影像馆,将心遗落在青海
MEMORY HEAVEN
POST 明信片 CARD

闲得慌,所以就东拍拍西拍拍,店家也挺好,没有不让拍照~

lily姐在写明信片

玩偶系列

拍你妹,老子可是真的~

等雨势小了许多,我们就叫车回宾馆了。

DAY9 - 6月26日

LAU要回兰州赶火车去宁夏银川,他的假期还比较长,所以就选择去那边看看影视基地啊,沙湖啊之类的景点。正好我也要去兰州和朋友见个面。所以一早,我们就出发往兰州赶。中午在火车发车前20分钟把他送到火车站。然后我们就自己去觅食。最后开到了永昌路中段,靠近张掖路,这里车流量很大,都没地方停车,停车场都满的。然后就乱停,然后可想而知,最后吃了一张罚单。小李子他们找了家叫阿拉兰的店,然后就跟着大部队走到了饭店,剩下7人吃了相聚的最后一餐。

内部环境还可以,我们上的二楼,在一角落,挺清净,蛮好的。

都是磁带,算是有点文艺范吗?

名字忘记了,不过味道挺不错的。里面有肉松和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