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山----百花草甸

葡萄 LV.7
2016-07-15 23:15 701/2
  • 出发时间/2016-07-09

百花山地处北京西部,位于北京门头沟区清水镇境内,2008年经国务院批准在北京百花山自然保护区基础上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原来建好的缆车也因此被拆除!
百花山海拔1991米,为北京第三高峰。
最著名的景点就是百草畔,4-11月都可以浏览!

周末,三个女生约在苹果园地铁见面,准备来次脱离团队的扎营活动,到临出发前我们都没有彻底查本次的行走路线,只了解了大概方向,大概路线!去百花山还是建议自驾游,到那里没有到景区的公交车,离景区最近的公交也有5公里,每天只有一两趟!前几次的扎营都是跟着大部队,我们有一支很好的团队----步域无疆,大家可以关注这个公众号了解和参与户外活动
9点,拼车去景区,全程101公里,用时不到3个小时,下车后,走了一小段山路,直接进入景区!
经过简单休整后,一路的石板台阶,也可以走马道,马道也不会迷路,总能与大路衔接,开始爬升,3个小时左右抵达百花草甸

同伴在栈道上休息,如此惬意,我一个人去拍照,独自走近丛林深处,只听得见鸟叫声,看见蝴蝶在飞舞,不愧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很原生态!

扎营后身上的行囊彻底可以摆脱了,轻轻松松散步去喽

碰见一个男孩,非要给我们拍张合影,盛情难却,虚化的效果还不错!
落日瞬间就跑到了云层里,还没来得及多看几眼

星星出来了,银河也出现了,我这种初学者从来没有拍过星空,遇到一个男生,借用了他的三脚架,指导我设定参数,一次次调试后,拍出了几张星空图片!这也是本次最大的收获。画出的隐形的翅膀还不错吧,银河大概全部出现的时间在11、12点,拍糊了,下次吧!

崭新的一天开始了

阳光如此柔和,欣赏山中风景,散步的也已归来!
回家,热腾腾的饭已做好,开餐啦!

我们没有爬到最想去的白草畔,直接下撤了。
途中,会怀念一起经历的艰辛,怀念山中的那一丝凉意,怀念那里的花花草草和那份宁静与美好!

完~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18 14:5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