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上行囊 脚步丈量远方【西北路上】

• 出发时间/2016-06-24

——青海湖边看日出,塔尔寺里蹭讲解,捡俩妹子同欢乐,疯狂跳街侃大山。清真寺里看虔诚,博物馆中听历史,一路草原油菜花,各种牦牛与奔羊≈

〖前言〗

〖行程〗

〖花费〗
1、交通(3016.9元)
机票:兰州往返  1804元
火车票:中川机场—兰州(城轨)21.5,兰州敦煌 252.5,敦煌嘉峪关76,嘉峪关张掖37.5,西宁兰州58, 共445.5元
其他车费:142.4元
包车费:625元(三天半)
2、住宿(人均)
敦煌60+嘉峪关120+张掖32.5+祁连65+黑马河50+西宁45+兰州52=364.5元
3、吃:381元
4、门票游玩:1048元

总费用:4810.4元

〖关于住宿〗
我是一个很在乎私人空间的人,特别是卫生间的选择。然而这趟旅行却一再降低了我对住宿的选择标准,一半住地都没有独立卫浴,让我有种不能好好放松的感觉不过除此以外,对于这次的住宿环境,我都很满意。

敦煌:非你莫宿青年客栈
标间120元,公共卫浴。
装修和环境都很不错,虽然是公共卫浴但数量挺多,也卫生。客栈会免费到火车站接人,老板也很好人。出门不远有不少小吃店,还有公交站直达鸣沙山和莫高窟。
客栈还提供鸣沙山沙漠露营,据小伙伴描述,如果想感受一群人玩耍的气氛,可以一试,如果想休息,还是正经睡客栈吧~沙漠里不禁凹凸不平难睡觉外,周围都是聊天声音,根本难以入眠。

嘉峪关:布丁酒店
标间120元,团购更便宜。
酒店挺大的,装修布局中规中矩,电梯好评,但是晚上热水不足。楼下有间小店的臊面便宜又好吃。

张掖:梦驼铃青年旅舍
双床四人间130元
包车师傅找的,帮忙砍价所以价格超级实惠。但坑爹的是在4楼,我搬着个大箱子差点喘不过气。旅舍装修有点年头,但相对干净整洁。前厅有卡座聊天玩耍。这个价格真的性价比很高了。

祁连:伊隆宾馆
标间130元
整体来说住宿条件很好,房间大布置新,热水又充足。虽然价格相对贵了,但在祁连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黑马河:青格桑部落
帐篷4人间,人均50元
包车师傅订的,对于黑马河的住宿我们早有准备,或许是想得太差,所以对比来说出乎意料的满意。
青海湖边,路两旁满满都是帐篷,这家店不在靠湖一边,但过了马路就到了,刚好这里是个观赏日出的好地方,早上大家都聚到这块。
住宿要住新装修的,而这里,全新布置,帐篷、设施都是新的。我们的床、被子都没有用过,对于轻度洁癖的我来说,简直完美。
老板很好人,去到的时候那片区下雨又停电,他们给多一床被子来,又拿了热水给我们洗漱。
最最主要的是!卫生间很好!虽然公共卫浴,但新装修就是不一样,只有经历过祁连山上的厕所折磨,才感受到干净卫生间的可贵。
早餐15元一份,他家的洲熬得很好,强烈推荐!!!

西宁:卧雪驼铃青年旅舍
女生四人间,每人45元,公共卫浴。
去哪儿上口碑很好,价格也适中。旅舍有三层,三楼有休息娱乐房,晚上可以美美地看看书聊聊天,甚至弹唱一番。
我们三个人,老板还特意腾出一间房给我们,真的很nice。

兰州:等风来青年旅舍
标间104元,公共卫浴。
其实环境来说还不错,在11楼,复式。
但我们看评论以为很近,就大中午走过去了,结果找了一个钟。旅舍离西站有2千多米,在小区里面,但不熟悉路找得好累,去哪儿上还找不到电话,最后还是问度娘才联系上他们。
冲凉房有2个,但厕所只有一个,房间不大但一层还是挺有气氛的可惜我没在那里呆过。
总体来说就是找得好累所以给低分。

〖关于饮食〗
西北地区果然是充分开发了面食的各种表现形式,一次性把今年的面量都吃完了。不过在师傅的带领下,后半程终于伙食上去了人也不用挨饿。

敦煌
敦煌吃干粮多,并没关于吃的印象,唯独有一个让我心心念到现在的东西——李广杏,这种只在6、7月成熟的水果,实在是好吃得我吃了十几个当作晚餐了。
如果有幸在这个时节去玩,记得试试,出了敦煌我们再也找不到了。

嘉峪关
楼下小店的张掖臊面很合我胃口,它家肉肉也不错,最重要是便宜。

有名的大唐美食街很多烧烤店,我们选了一家,边吃边聊了一晚上。
但是烧烤对于我们来说很一般,调味料太多且辣,南方的孩子表示不喜欢。

张掖
自从跟了包车师傅,伙食提高几个档次。
张掖他带我们去吃了出名的卷子鸡——苗氏砂锅卷子鸡
其实一份鸡就够了,我们5个人吃也撑得扶墙。味道是真的很不错,鸡肉很有嚼劲。

第二天师傅带我们去了郭胖子面店(貌似是这个名字),每人一个炒炮,有配菜。来了西北才知道这里饭菜的分量超级多,我们吃了一半就撑了。炒炮就是厚厚的粉条,挺不错。

祁连
住宿地旁边新开了家金城餐馆,现在回想起,也觉得这家店是这趟行程中最让人回味的一个了。他家羊肉、羊肚甚至是米饭都做得超级好吃,肉带点骚味但肉香味足够让人大开胃口,肉和菜都很新鲜,真的是不仅解决温饱需要,心理上也大大满足了。

黑马河
祁连去茶卡的路上,在黑马河停留吃了个饭。师傅带我们去了个四川菜馆,我点了饺子,馅很好吃。
晚上吃了羊排,各种饱感,以至于后面再也不想吃肉了。

西宁
逛完塔尔寺,师傅带我们去了附近一个面馆,葱花面用的配菜调味得刚好。

酸奶
张掖西宁的路上,很多路边摊有酸奶卖,酸溜溜的,加了糖别有一般滋味。很多店铺见到你是游客会把价格提一点,师傅每次都帮我们砍价哈哈~所以大家去买也要适当讲下价。
青海湖贵德的路上,师傅在扎巴公路(音译)边上找了一家小铺子,说这家店酸奶很赞,结果真的好好喝,老奶奶做的饼也一级棒,我们买了一堆路上吃。

〖关于城市〗
敦煌的历史感,嘉峪关的淡然,张掖的阳光,祁连的自然,西宁的现代化......
这一程,走过的城市大部分都给人美好印象,特别是当地人的热心肠,没有大城市带给人的陌生、疏离感。

敦煌很小,小得没啥地方好逛。但敦煌人是我最感激的,赶火车,到了火车站才找不到手机,匆忙找警察。虽然监控坏了,但谢谢警察帮忙找车站管理员联系巴士。忙活了很久才知道不是丢在巴士上,白忙一场真的很感谢他们。也要感谢敦煌数字中心纪念品店的员工,手机丢在收银台如果不是他们收好,我就要跟新买的P9永别了。还有火车站善良的工作人员,我们买错票来不及改他们也放我们进去了。
再说一次,千万别错过敦煌的李广杏!!!

嘉峪关的人同样朴素善良,打车逛联程三景点,我们玩得久司机调侃了几句还是只收了150元。不过敦煌嘉峪关的沙尘很大,记得带上口罩。

张掖是我感觉最好的城市了,名气很小,但城市建设和规划很好,看上去舒服而自然。如果有时间,可以把张掖几个出名的4A景点都逛一遍,包车师傅说每一个都有看点。

祁连、黑马河很小,一般作为过渡城市。

如果说西宁中规中矩符合一个现代城市的样貌,兰州就是我最失望的地方了。糟糕的空气,到处在建的工地,城市规划和建设都与它省会身份不相配。当然,当地人还是不错的,就是觉得发展得很随意,没有规划感,细节上做得也不好,人行道没有斜坡,我拉着行李还要搬来搬去不人性啊!最可怕是交通问题,堵车就不说了,人车穿行在路口,毫无规则可言。

〖关于天气〗
总体来说就是温差大,但除了祁连青海湖边,其他地方夏装就能搞定了。祁连和黑马河除了温度低,还风大,墨镜和帽子之类的要带好,在祁连和茶卡差点吹得我窒息。
女士要做好防晒,由于我怕热,带的都是夏装,晒得我黑了好几度。纱巾或防晒衣要透气,白天温度很高我穿纱衣也感到热气沸腾。
蒸发量大,所以出门要带水,听说喝水要少量多次,不要豪饮。

至于风有多大,欢迎观看茶卡盐湖的疯子~~~吹啊吹啊

〖关于门票〗
这边的景点门票很贵!特别是敦煌嘉峪关。我和小伙伴办了个学生证,整体还是划算的,但大部分景点需要出示学生证和身份证,所以可用之地有限。(所有景点适用学生证半价,下面注明的学生证是假办的不能与身份证相匹配的,除非你连身份证都办一个)

敦煌古城30元
西千佛洞40元(貌似,我没进去)
阳关60元
玉门关+雅丹魔鬼城160元
鸣沙山120元
莫高窟200元(记得提前在官网预订,最好是官网!有个小伙伴在去哪儿订了不成功
嘉峪关关城联程门票120元(此处高亮!可用学生证半价)
平山湖大峡谷130元含景区内车票(此处高亮!可用学生证半价)
丹霞国家公园40元(可以试用学生证,小伙伴不需身份证,我可能长得有点着急,被拦下了)
卓尔山60元
塔尔寺80元(此处高亮!可用学生证半价)
茶卡盐湖50元
甘肃省博物馆,免费,只需要带上身份证!

〖关于景点〗
除了雅丹那边修路今年内都尽量别去外,我对各景区都还算很满意的。
最惊艳的就是莫高窟和平山湖,是那种花钱花得很值的心情。
这边的景点很多要搭配讲解才有意义,只看不了解是完全没意思的。
莫高窟有免费讲解,听完后我有种要把莫高窟每一处都看一遍的渴望。
嘉峪关关城有电子导游,15元可以定位讲解,我觉得很值得。
塔尔寺的讲解挺贵的,5人内好像要150元。不过景点内很多团队都叫了讲解,所以你只要默默跟着他们就可以了,开始我们自己瞎逛真的完全没有收获,后来听了讲解后才真正了解每一处的精华与内涵。
最需要讲解的地方,是甘肃省博物馆!博物馆的讲解员是免费的,但要提前预约。不过!馆内有志愿讲解员,在3楼办公室,可以过去找他们。

〖关于现金〗
我是一个出门不带现金的人,因为门票太贵我第二天就宣告负资产了,全程靠小伙伴救济而活。天真的我以为信用卡走天下,想不到这边的人不爱刷卡爱支付宝,信用卡只能在机场有点作用了。而我又天真地带了一张余额一百的银行卡,所以这趟真是窘迫啊~
大家记得带多点现金,毕竟ATM难找啊!

〖关于包车〗
旅游前,我们就极度希望自驾或包车张掖——西宁线,后来终于成真了,简直不能再美妙~~~
包车的杨师傅是个逗比,他在网上有很多人推荐,行程也很满,不少人为了他改时间来玩的。师傅很会侃,一路上说个不停,也乐意跟我们斗嘴,气氛和谐又欢乐。另一方面,生意上他很实诚,帮我们砍价,带我们找吃,不是那种为了回扣才帮你忙的人。
这趟最值的是,师傅带完我们要带其他客人走大环线,需要商务车,所以离开张掖之后他是用商务车载我们的,超级写意。
师傅带了个车队,他平时很忙,如果找不到他,可以找他队里的其他师傅哟~!
杨师傅电话:15379285066

〖关于小伙伴〗
这是一场“预谋已久”的旅程,小珍同学憋了三年,终于可以来场毕业旅行庆祝解放了~
在下一个地点会不会不期而然地遇上......
答案是会的。我们捡到了两个美女。
敦煌青旅的早晨,我冲冲跑去叫老板帮我的充电宝冲下电,听到一个美女求同游,于是我在连对方长啥样都没看清的情况下,留了联系方式,后来她跟我们在嘉峪关汇合了。那天我忘了拿回充电宝,却认识了个美女......
因为找手机,错过了火车,我们改到下一趟去嘉峪关的车。候车厅里我去洗杏子,因为买错票小珍问旁边的美女了解车票信息,我回来就看她勾搭上人家了。
两个美女都是男朋友有事先走剩下自己一个,所以我们凑了个小团体一路同游。最幸运的是,我们都来自广东,以后还能继续勾搭下去~~~~~~

————————————————————————————————————————————————

『2016年6月24日』

小珍临时有事,第二天直接飞敦煌,所以我一个人到兰州。本打算吃碗拉面随便逛逛等晚上火车,结果吃完面就下雨了,心情全无的我只能灰溜溜跑回火车站等火车。
第一次自己坐过夜火车,有点方......

『2016年6月25日』
第一天飞机早到了,想不到这天火车也早了半小时,幸好接车司机已到,冷风瑟瑟的清晨来到了青旅。跟老板报名参加了当天的西线游后,洗澡换掉一声倦气。(住青旅的好处就是没拿房依然可以洗澡哈哈)

西线游一般9点出发。中午团餐35元,晚上有面包牛奶之类的干粮派发。
古城就一影视基地,以前拍过电影,拍拍照还是不错的,但30元有点不值了。

想着西千佛洞跟莫高窟类似,我就没进去看了。它旁边有条河,配着那天的好天气风光很不错。

一个人闲逛、瞎乐,一言不合见到有东西放相机就自拍哈哈~
不过没参照物对焦,经常拍糊了。

阳关比较大,可逛性高,里面还能骑马、骑骆驼,不过阳光很大,骑行速度很慢,如果不是太感兴趣还是坐车舒服。

相比阳关,玉门关就一眼看完了,那天太晒,我兴趣寥寥地在附近兜一圈就算了。

雅丹魔鬼城以形状多变的雅丹地貌闻名,里面有4个观景点,第四个点最震撼,有如千军万马之势。这里还能付费坐越野车深入地貌,近距离看雅丹的美丽,可惜路上耗费时间太多,日落后就不能再逛下去,所以只能放弃这个想法了。
本来雅丹是个观看日落的好地方,可惜那天云层厚,无法看到绚丽的日落景象了。

西线当中,雅丹是我最期待的地点,然而那段路在修,短短一个钟不到的路硬是颠簸了三四个小时,所有热情的散了。
这一天行程颠倒凌晨两点才结束,真是痛苦的折磨。想走西线的朋友,今年内还是放过自己吧!

『2016年6月26日』
鸣沙山、月牙泉(四星)

终于跟小伙伴会合了。
早上目的地是鸣沙山,客栈旁边有公交站,我们等了半个钟才知道这边公交是招手即停的,我们傻傻等着根本没人理。
很多游记说鸣沙山要早晚两头去比较舒服,的确,白天很热。
关于鞋套,如果真的不想麻烦,可以买。不过我们觉得不穿也没什么,反正都进沙子哈哈~
很多人骑骆驼,我看骆驼太慢了,还是慢慢爬上去好玩,虽然短短一个小沙丘我休息了N多次。

以下是真实情景,几次累趴在沙地上......

撑起三脚架,在沙丘顶跳成个逗比,周围的人内心默默念到:哪来的深井冰!

月牙泉就是那小片水池,跟想象的完全不同,大中午太晒,我们没有过去细看就走了。
回客栈拿行李,莫高窟有存放行李的地方。

莫高窟(五星)
莫高窟的美,要结合讲解来感受。
透过层层历史才能窥探出古人的智慧与伟大。
每个洞窟都别有意味,只有看过了才遗憾那些受损、丢失的宝物是多么可惜。
看完大概要3个钟,拿行李后门口有巴士去火车站,我就是这个时候开始行程中最紧张担忧的丢手机之行,幸好最终一切都好。

『2016年6月27日』

嘉峪关的早晨,是我们唯一一个睡到自然醒的早晨。
本想去七一冰川来场视觉感受,然而去的唯一一趟小火车太早,而我又连续两天晚睡,考虑到身体负荷太大,我们最终决定放弃这个我最期待的行程了。火车站遇到的大琴美女加入我们的逗比游,早上我们打的去关城。

嘉峪关关城(三星半)
一般一个小时的游玩让我们足足玩了三个小时,司机都震惊我们的速度了。
关城很大,我们拍照、聊天、逛吃、买东西,可看性还是不错的,听着电子导游慢慢逛,可以领略自然与历史的魅力。

即使看不到冰川,还能遥望对面的祁连山

悬壁长城(三星半)
悬臂长城有两段可以爬,我这种一热就没心情的矫情女子,决定放弃爬上去,默默支持她们两个......

长城第一墩(两星)
真的就是一土墩,前面玩太久,我们这里只是匆匆看一眼,没有进去,司机说没啥好看的。

晚上慕名去大唐美食街猎食,烧烤太重口不和我胃口啊!
客栈勾搭的yo妹子玩够了敦煌,决定提早来嘉峪关与我们会合,“四大美女”出现了哈哈~
四个路上认识的陌生人,就这样吃着烧烤喝着饮料玩起真心话,真好~~~

『2016年6月28日』

早上坐火车去了张掖,包车师傅隆重登场!他是yo妹子在网上看到推荐找的,果然不负期待。
张掖找好住宿,我们补眠了一会。下午等太阳没那么毒才出发去平山湖大峡谷。

平山湖大峡谷(五星)
如果说莫高窟是历史点缀的美,那平山湖大峡谷就是令人惊讶的自然美!处处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雕,一路上我都在念,我的渣技术根本拍不出眼前美景的十分之一美~~~只能让眼睛记住这一切了。

进了景区,方元几百里都是经过岁月冲刷形成的丹霞地貌,
整个景区游览时间大概3小时,中午很晒,要爬山,所以最好避开中午时分来,带水!景区内没有商店。

因为使新开发的景点,晚来的我们作为最后一批游客,一路人烟稀少见不到什么人。走走停停很有乐趣。

往下走,峡谷深处的平地看上去像武侠剧的狭路相逢场景,忍不住女侠上身来场武林外传了~

峡谷最下面的小路变得狭窄又惊险,通往天梯的路在石缝间,肥一点都挤不过,爬上爬下超级好玩。
这里太困难,摆着僵硬的POSE拍了个大头照......

看到天梯,景象豁然开朗,看着刺激其实很安全的~~~

走到出口处,看到有工人在干活,我们拍照引起了一个女人的注意,她爬上来跟我们说听不懂的话,开始以为她不让拍照,后来才知道是想看看拍得好不好看。
她说,他们在接水管。大热天在这么危险的山坡上作业,真的让人敬佩。

大峡谷这种纯天然的美景,每一处都是看点,很让人身心舒畅。
游人又少,趁未完全开发很适合跟朋友来耍闹逗乐。

『2016年6月29日』
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四星)

前一天养精蓄锐,因为要到丹霞国家公园看日出。
师傅说6点才开门,6点15开始日出。
但是,我们去到其实已经升了一点,那天云层太厚,也看不出什么效果,所以白早起来了。
里面有观光车穿梭在不同观景台,我们是从一号观景台开始看起的,但如果想看更好的景观和日出,建议从四号开始看起。
天气不太好,太阳生得比较豪迈少了点含羞感......

七彩丹霞是美的,特别是四号台附近,黄色地貌很多,拍照格外出彩。不过那天少了些阳光,拍出来就灰沉沉的。
而且下午和傍晚的太阳照射会更加红亮,早晨就单调了。
我们看着网上颜色多样的“照骗”,感觉到了后期的强大。

一群女逗比在那里玩牵手,我还兴致勃勃拍慢动作视频,看上去真是太傻了~
每一张看似美美哒照片,背后都有伟大的摄影师哈哈

最后用貌似正常的照片结束丹霞

离开张掖,等于离开了城市,进入新的一种风光与旅途。
张掖祁连,经过最美的油菜花国道,这个时节真是大饱眼福。
两个大傻瓜装逼失败了

祁连的路上,开始见识到处羊羊羊的景象,因为第一次看,我们兴奋地滚下车不断拍照。
进入高原地区,气温急剧下降,懒人如我只是套了件外套,没有换长裤,导致.......后面的悲剧。

卓尔山(四星半)

卓尔山只有十来度,或许是傍晚时分,山上风非常大,根本没有形象可言。傻逼如我,穿着短裤到处走结果冻成狗还要装优雅,周围的路人应该认为我要美不要命,其实臣妾是懒啊!!!
门票不包含车费,可以买票坐上山的车,不过小年轻们可以自己走上去,我们走了两三公里,看看四周的风景更有意思。
整个景区游玩两小时左右。

卓尔山美如油画,看着成片的树林,野花和绿地,作为一个天线宝宝爱好者,我仿佛以为穿到了那个奇幻的可爱世界~~~

忍不住到处拍拍拍的我们
和山脚下流连忘返的我

山上的风有多大,看看这漫天飞舞的黄沙就知道了,我简直为自己风中淡定拍照的勇气所感动了!

黑压压的云、呼啸的风,没有阳光却另有美感~

『2016年6月30日』
我们的队伍渐渐庞大,但这天还是要跟大琴分开。她本来是从西宁大环线的,这天她就要回张掖,再坐火车去兰州回家了。

三个人继续一路向南,去青海湖的路途很远,山路又绕,其实很累的。幸好路上很多羊群和牦牛,走走停停玩玩乐乐,时间也不难熬,这就是包车的好处。

张掖开始,路上的洗手间卫生条件逐步下降,基本为简陋干厕,臭气熏天还视觉冲击严重,而且无论多脏,都要收费1元。所以接受不了的孩子记住尽量别喝水了。

路上经过一个4120高度叫大冬树山垭口的地方,很多游人在此缓一下,可以到处走走感受高海拔的凛冽。

再往下走,经过一条河。司机说河里只有一种鱼,藏民很喜爱的,不能抓。(然而我忘了名字)
刚好一群羊过河,画面有点萌。

茶卡盐湖(四星)
茶卡,梦中的天空之城。
然而,过分期待下难免有落差。

茶卡不缺美女,大部分都是长裙飘飘特意拍美美照的。
但是茶卡更多的是狂风,吹得人形象全无。

盐湖美在湖面透明如镜,但现在大部分湖面只剩盐地,缺少水,所以只剩那么一点地方仍有感觉。

售票处离盐湖还有好几公里,走的是石子路,并不好走,最好先别换拖鞋。
去的时候天边已经很大片乌云,我们跟天气赛跑,赶快到小路深处。小火车很贵,不过懒得走路的话是个好选择。

想象中的茶卡是这样的......

其实更多的是这样的......

所以茶卡是个角度美女,只能某些地方找好角度看,整体观感不够好,加上人多湖水少,还原不了心中那片清澈。

anyway,它还是个可爱的姑娘

人快不过天,最终还是下雨了,忙手忙脚地随意拍了几张便往回走。
但是能人太多了,很多游人依旧欢乐地拍拍拍,优雅而满足
我还是太年轻了~~~

远处一个红衣女子,摆着各种优美姿势,我自惭形秽了

风太大站都站不稳,为了挡风,小珍坐到垃圾桶旁边。
yoko脆弱的伞,在拍照后一秒宣告阵亡。

欢迎观看风中的傻子们

『2016年7月1日』

青海湖
人品是样神奇的东西,虽说我对日出日落没啥特别期盼,但好歹给我看一次成功的景象啊!
结果这天摸黑起来,还是看得不过瘾。
比粉底还厚的云,遮挡了云彩的绚丽度,天边除了那抹红光外,nothing !
等了快一个小时,依然看不到特别,意犹未尽却无可奈何,滚回去继续睡觉......

补眠没多久,就被司机叫起来出发了。青海湖每一处都有藏民管理,我们走去湖边被收了40元。
青海湖远看很梦幻,近看就有点普通了,趁着阴天,更加得黄。

光线不足,天气不好,手机随便拍,我连修图的心情都没有了
骑牦牛要10块钱,不过一人给了后,其他可以在旁边蹭照片~~~

离开的时候,继续跳街!

离开青海湖,前往拉吉山的途中,道路两旁还是片片油菜花。与之前所见的不同,这边的油菜花依山而长,高低颜色不同,很是特别。

终于去了师傅说了很久的酸奶店,简单的小帐篷,老奶奶很热情。酸奶+大饼真是太美味了~~~我们忍不住打包路上继续吃。

你的好友细菌表示没化妆不想上镜......

继续往下走,拉吉山上有个藏族寺庙,供附近藏民供奉。这是一个中途休息的好地方。

这一路走了4个钟,才到塔尔寺。

塔尔寺(四星)
寺里很大,参观时长大概两三个钟,因为是信奉藏传佛教的地方,一个讲解是必要的,如果人少请讲解不划算,可以混入其他队伍哟,这过程很有趣。

室内不能拍照,其实这种地方需要静心来感受,即使没有宗教信仰,也可以听着讲解尝试去了解这片建筑背后的往事!

跟杨师傅吃过面后,就开车去西宁,再漫长的旅程,总有人先离开,我们还是要告别逗比的司机了~~~

青旅的三楼适宜躺尸,晚上我拿上小本本记账,玩手机,小珍馋了几天终于跟青旅另一个女生美滋滋吃泡面。有人轻轻弹着吉他可惜少了歌声......

『2016年7月2日』

旅程倒数第二天,去兰州的火车在中午,所以早上起来后就坐公交去看看清真大寺。
寺里有免费讲解,走进主楼旁边才看到。讲解主要是普及一下伊斯兰教的常识,去的时候正是斋戒月,再过几天就是开斋节,那场面tingsh

到了兰州,想不到找青旅找了一个钟,怕很快闭馆连忙赶去博物馆参观。

甘肃省博物馆(五星)
原以为走马观花便可以看完,想不到历史的长廊需要放慢脚步,细细品味。

参观的时候刚好旁边有志愿者讲解,我们围了上去。这个小队伍从一开始的几个人到最后演变成十几二十人。
博物馆分几个馆,这个志愿者负责讲解丝绸之路。他基本每个展品都会介绍,或者粗略概括,连我这种历史盲都听得津津有味忍不住想把中国历史啃一遍。

精品太多,拍照都觉得没意义,随便拍了几个,包括镇馆:马踏飞燕

逛完丝绸之路就闭馆了,我们跑去找马子禄,想不到下午不开门,只能悻悻走去旁边的面店试下,还不错。

连续几天忙碌的行程,这一晚终于可以悠闲写个明信片,看看综艺,睡个懒觉了。

『2016年7月3日』
最后一天,临时决定再去博物馆。
赶在开馆前去到,找了个志愿者继续带我们逛3楼领略佛教文化。

虽然跟小珍一起到机场,但我是中午的飞机,她下午才走,所以只能在此拜拜了。

but,人品这个事儿,没有就是没有,广州下雨飞机还是延误了大半小时。

兰州拜拜。
西北拜拜。

说好的新疆游,让我有个盼头吧~~~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7-18 18:5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7-18 19:25

引用 chenqiwenfrance 发表于 2016-07-18 19:25:16 的回复:

回复chenqiwenfrance:神马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