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小生--乳源小聚

靓仔威 (东莞) LV.9
2016-07-15 23:55 2286/6
  • 出发时间/2016-02-18

相识是缘分!同学聚会,友谊万岁!这篇游记主要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旅途间有趣的经历。
15年暑假咱们宿舍5个去了趟张家界后,就没怎么见面了。直到春节这假期,年初十过后,我们打算近近地出去走走,决定了去韶关乳源,好好见见面聚聚会。这一次,不只是我们5个人了,在我们的“威逼利诱”下,我们宿舍的领袖级人物--康哥,终于肯高抬贵脚移步踏出他的厚街镇了。不过这一次还是不齐人,台哥,他出国了。下次吧,定能七个小生齐齐整整的。

行程路线

第一天:虎门韶关乳源→大峡谷
第二天:大峡谷半天→乳源→丽宫云瑶谷温泉
第三天:乳源韶关广州→家

交通工具

虎门站→(高铁)→韶关站→(公交)→韶关西汽车客运站→(汽车)→乳源客运站→(汽车)→大布客运站(大峡谷)→(汽车)→乳源客运站→(步行)→丽宫云瑶谷温泉→(的士)→乳源客运站→(汽车)→韶关西汽车客运站→(三轮车)→韶关东站→(火车)→广州火车站→(汽车)→家

酒店住宿

第一晚:丽宫果园度假村
第二晚:丽宫云瑶谷温泉度假酒店

饮食

吃的就没得说了,没能吃上特色实惠的东西,只能管饱吧...

旅程开始!这次旅程的分享,我还是跟着时间去写吧,希望其中的旅行tips能帮到你啦。

精神领袖--康哥

这趟旅程的主角,俺们六个。

第一天 2016.2.18 虎门--韶关

这次以聚会为主的小出行,我们打算过得休闲点、经济点、自由点,所以就选在中午出发去往韶关,这样早上就不用太赶了。大年十一这天的早上,小伙伴们可以慢悠悠地从东莞各镇区赶往小编的家乡虎门,我们的旅程再一次以虎门为起点,从虎门出发!

这身装束,跟返乡的民工兄弟融为一体了

11点40的高铁。咱镇通了高铁,心理有小小的优越感。交通方便,出行选择多了,真好。

我的小伙伴没啥嗜好,就好这手...

一小时10分多点的车程,我们到了韶关高铁站,还好人不算很多。
虎门韶关的高铁票价139元,其实还好,不算太贵。时间都是1小时10分多点。以前只能坐火车或者大巴车去韶关,现在出行真是方便。

下午1点多,我们出了站,在高铁站外边的公交站那上了韶关公汽22路车,摇了17个站吧40分钟的样子,到了韶关汽车客运西站。可能春节小伙伴们海吃海喝都吃腻了,说搞顿清淡点的,那好,我们一致同意就近找一间M记随便解决一下。自张家界旅途回来,湖南辣吃多了,我们都认为麦当劳永远是最清淡的。

确实够清淡的。还要赶路,这顿很快就搞定了。
返回韶关客运西站,我们买了去往乳源的车票,11块一位,车程大概一个小时。

韶关乳源的车发得比较多,人比较少,客车后排都让我们给占了。去往乳源的驴友们也别怕买不到票哦

小睡了一会。到了
乳源县。小小的一个客运站。

我们第一站是乳源大峡谷,在大布镇,离乳源县城还有70多公里。在这,我们又立马买了去往大布的车票,18元一位,是16:20的尾班车。来之前小编就有看了别的驴友的攻略了,从乳源到大布的车一个半小时一班,我们幸好赶上了去往大布的尾班车,因此来的这一路也没怎么停留过。从乳源去大峡谷的伙伴就要事先了解好班车的时间了,下午4点20是尾班车,错过了就只能第二天再去了。

买到票,心里踏实了。
现在去补充一样非常重要的物资--红牛。从张家界之旅到现在,我们这个小团队都懂得一个生存之道:喝红牛。这一路我们会把很大一部分钱放在买红牛上。据说,一瓶红牛可以撑5个小时哦(纯粹开玩笑)

票买到了,终于能停下来歇歇脚了,发个自拍吧嘻嘻

南水河,车观了一下乳源县城一河两岸的景色。新春热闹过后,小城一片宁静。

近,一河两岸,小城宁静;远,山峦重叠,云雾迷蒙

70多公里的山路,摇了两个多小时,也终于到了。
到了大布已经6点多了,天色渐暗,从镇子上到大峡谷景区有3公里路,尾班车不进去的。早一点的车只要跟师傅说,他都会把你载到大峡谷景区大门的。我们在大布镇客运站下了车,就在附近边逛边找饭店解决咱们的晚餐。

看到这个客运站,会有种人在囧途的感觉。

尾班车不到大峡谷景区,他会在这给乘客下车的。在旁边的超市,我们又买了很多红牛和水。

难道这是镇中心?

暮色降临,我们在镇子的小路上逛着,一路上还挺多家农家饭店的。

这装束,这时分,这情景,真像在外打拼小有成就回乡探亲的有为青年。个个身光颈靓,唔知荷包干唔干净啦

来自大树同学的自拍

这路上饭店不少,应该都是吃些土东西,而且近大峡谷景区,应该都是些游客来消费,这么分析,果不其然,看了菜单,价格却不乡村了,可能比城市吃的还贵。
我们6个人把菜单看了又看,翻了又翻,最后点了4个菜,还真的是菜,肉只点了一个。
这饭菜吃得出是柴火饭,火烟味很大,这体验很不错。
我们就不抱尝尝当地特色的心态了,管饱就好,吃饱上路。

吃饱上路。我们订的酒店在大峡谷景区内,这么晚也没车到那了,这3公里的路我们只能走过去,况且我们只想走过去
3公里陌生的夜路,刚刚问了饭店的阿姨说安全的,不过都係扎碌竹稳阵d。

五师徒

这是我

3公里的夜路我们一路上打打闹闹走了接近一个小时,过后想想是挺危险的,黑灯瞎火的,很多车辆过往,视线极差,很容易造成事故的。除了交通,这路上两边树林人烟稀少,没有路灯,一会被坏人吃了都没人知道。小编还是建议,去大峡谷还是早点去,趁着天没黑让班车师傅给载进去。有趣的一路,我们打着闪光灯开着音炮唱着敢问路在何方,一路好玩不知不觉就到了,丽宫果园度假酒店。

难道大峡谷有熊猫看....

丽宫果园度假酒店
携程上订的榻榻米,137元一间,年后有点小钱,也不觉得贵,我们订了3间,两个人孖铺啱啱好,之前没有住过榻榻米,感觉挺新鲜的。

榻榻米房间内景,有点日式的feel,干净整洁就好

住在大峡谷里边,周边都比较偏僻,没有便利店商铺那些,好在我们带了很多干粮来,然后找餐厅要了两瓶大汽水,在房间前的小桌开party。
我的伙伴没啥嗜好,就好这手

晚上12点多party结束,各回各房休息,养精蓄锐,明天一天穿越大峡谷。

第二天 2016.2.19 大峡谷一天

清晨起来,我起得比较早,就在度假村里逛逛。
春节过后,人比较少,这里很安静、很舒服。

木屋别墅,上面的是我当时拍的,一片枯黄;下面的是夏天草木茂盛的样子。

春天到了,桃花盛开

木屋别墅,4百多一晚,环境不错,还送两张大峡谷的门票

晨逛完回来得把大树同学叫醒了

收拾完行李,到前台那退房。大峡谷的门票也是在酒店前台那买到,全票65元一个,我们带了学生证有优惠,35一个。去的伙伴能享受优惠的记住带有关证件哦。我们是前一晚住的酒店,第二天才玩,所以可以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就ok了,贵重物品随身带就好。

这是往乳源班车的发车时间,在酒店前台那看到的。驴友们想在什么时段回去乳源就要提前联系司机哦,不然的话车是不会开进大峡谷景区的,直接就在大布镇上停的。

酒店大堂到大峡谷入口很近,才100米,路上很多当地的婆婆推着车子卖当地的土花生土鸡蛋土番薯土玉米..各种土特惨。我们的早餐就随便买了点番薯鸡蛋解决了,在这地想吃好的有钱还找不到。
这些问题都不大,最重要是我们入口的商店买到了红牛,人手两瓶。有了红牛,穿越大峡谷不是问题了。

广东大峡谷这门楼比起国内的知名景点显得有点寒酸。

一进大门就能看见这么一块大牌,我们拍了照。果断选择完全穿越路线。不过是从反方向出发...

虽然里面路线不是很多,但拿一张地图还是很有必要的。酒店前台可以领取。

完全穿越的路线推荐的是先走地图上蓝色长的那条,再走红色长的那条,而我们没有看清楚,反过来走了,怪不得一路上感觉人很少。

眺望大峡谷

腾龙大瀑布
水流从山涧飞窜而出,一泻千里。
丰水期的时候可能会更壮观。

到哪也少不了我们与路上风景的合照

俯瞰峡谷

哇 好鬼死高啊

我们走的是反向的路线,所以刚开始的一路都是不停地下山,下山路非常陡峭,两个一米九的大个走得比谁都小心。

可还是不忘拍照装逼。

抓稳扶手慢慢走。

破坏王康哥。3年前在深圳看航母的时候他就喜欢打铁了。有图为证!!

下到了谷底,去接近瀑布。

靠近瀑布,可以感觉到飞泻下来的水流带起的强风,还夹带着水汽,非常凉爽,不过头发衣服一下子全湿了。
此地不可久留,不然一会湿透了,得离远一点。

我们继续往下走,离远的好好看看这飞泻的瀑布,细听水流拍打石头的声音。咱们广东这峡谷的瀑布虽然比不上黄果树瀑布那样壮观,但好在这里人少,够安静,水声在山谷里回响,我们的喊叫也只有我们听到。

我们没作停留,直下到黄龙潭才坐下休息,走了大概有一个小时了。

整个景区都被我们包场了,人很少,完全当自己家,可以随便坐下休息

我的伙伴没啥嗜好,就好这手...

谷底河道

这群崽子到哪都要推桥哈哈哈

这是半年前在张家界天门山推的桥

在地图上就看到通天梯这个点了,来看到实景没想到是这么破败的,有点失望。听说以前是缆车的轨道,现在怎么感觉像废弃的工厂。

不忍心逗留,继续赶路。

一小段上山路过后开始下山了

交错的山道

山涧平路,终于可以歇歇脚了

这群崽子到哪都要顶山...

这也是半年前顶的山

到这走了大概有两个多小时吧,因为带着康哥,我们不得不经常停下来休息,走到了亲水平台我们下去玩玩。

不小心发功了

在这玩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我们继续出发..

下到谷底,必然意味着要爬上去。于是又开始一段漫长的上山路,心疼老呆康。

爱生活、爱好玩、爱装逼,这就是哥

看不见头的阶梯啊

到了山腰的一个开阔的平台,稍作休息。

你看康哥。
咱们大伙就这消耗点吃的,免得提太重

我的伙伴没啥嗜好,就好这手...

走到这时大伙都有点累了,爬楼梯都是扶着栏杆低着头一步一步爬的。
...
走着走着,抬头发现一处景色,亮了

水很清。
雨季可能这又是一个瀑布了

有点像吧

终于爬出山谷了,配合着这烟霞好好欣赏此番美景。广东大峡谷!不枉此行!

康哥又走不动了

最后,我们跟这里来一个合照吧

历时4个多小时,我们的小队完全穿越了大峡谷,个个都精疲力尽了。回到酒店前台那取行李,已一点多了,我们在酒店的餐厅解决午餐,坑就坑点吧没办法了大伙都太饿了。饭后,要自己打电话联系班车司机,让他把车开到大峡谷假山那载我们。不然大峡谷景区如果没有游客的话,车只会在大布停的。我们联系的是两点50的车。

还有,也跟这几个大字留个影吧,也顺便留下我们的足迹

联系司机之后要出来这儿等哦

等来了车,巧了,还是昨天那个司机,还是那个售票阿姨。票价还是18块,我们上了车,埋头大睡,感觉回程特别快,摇了2个多小时又回到了乳源县城啦。

5点多吧,回到了乳源客运站。而这时,我们到处找超市买红牛和零食啤酒。
乳源客运站到我们的下一站--乳源丽宫国际温泉酒店 有5公里。大家都毫无怨言地选择步行过去,根据我们的经验,一个半小时可以搞得定了。我们没有空闲的手,几乎都拿着行李和各种吃喝的,中途还下了点雨。一路欢笑,一路高歌,不一会也到了。

起初走在这乡道上还以为走错路呢,人都不多一个。
这下面看见有人家了心里才踏实。

这是正对着乳源丽宫国际温泉酒店度假村大门的一条食街。差不多7点我们终于走到了丽宫温泉,大伙都说不饿,泡完温泉10点多11点才过来这宵夜吧。

我是来之前就托人帮我订的房,不然春节后很可能没房了。托的人,拿了两间亲水房,540元/间,有两张温泉票。我们一行六个人住两个房,然后再从携程上单买两张温泉票,能省则省点吧。温泉,这环节符合我们这趟行程,休闲自在!又符合康哥养生的观念

这是找来的效果图..嘻嘻

酒店内饰
宽敞整洁...

这些都是第二天白天照的

在酒店稍作休息,换个装备就去泡温泉了。温泉区离客房不远,几步路。凭房卡可两人两天内无限次进入温泉区。而携程上买的票是一次性入场的。每人拿了个钥匙,找到自己的储物柜,小换个装,就立马进去快活咯。

效果图效果图

毕竟是有水的地方,电子设备的东西还是远离点好,而且人人都是泳装出镜,照片还是别拍了。小编网上找来几张效果图给大家参考参考。

丽宫温泉区有室内的有室外的,什么十二生肖池啊,中药的什么当归池田七池啊,按摩池啊,西药池等各种汤底,各种口味,应有尽有。不过在初春时节,夜间气温还是有点冷。在室外的温泉由于气温的原因吧,水没感觉是温的。我们挑了一个最热的池,只泡那一个。在室内池区的二楼有休息区,有水果饮料供应,也有扬州按摩、瑶家按摩等服务,费用就得自理了。
泡了温泉,一天的疲惫扔掉,肚子也饿了,宵夜正好。整理一下,到景区门前一条街宵夜。

整了锅粥炒了个菜再来瓶小酒,满足。412常聚,友谊难忘。

宵夜过后,回到酒店再整几手,再搞几瓶剥个花生聊个天,简简单单地。今天也都玩累了,各回各房好好休息。

第三天 2016.2.20 韶关--广州

最后一天,每个房有两张早餐卷,自助的。正义大树康哥继续睡懒觉,我和荣荣肥城去泡温泉,早上的水会比较干净。咱们三个守着十二生肖池,商量着下一个地点...敬请期待哈哈。

中午的时候,把房退了。因为要赶从韶关广州的火车,我们没有从酒店步行回去乳源客运站。丽宫云瑶谷酒店有从酒店直到韶关高铁站的免费专车,不过是下午两点的,跟我们的时间有出入。没办法了,酒店大堂有帮叫的士的服务,有点贵。我们叫了两辆的士载我们回乳源客运站,的士好像也有从酒店直接载到韶关的,这就更贵了。我们回到了乳源客运站,马上买了回韶关西客运站的车票。同样的车程,回到韶关西客运站我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去韶关东站。我被荣誉特派去马路对面美宜佳买红牛了。在西客运站外,我们随便挑了辆野鸡三轮车火速赶往韶关东。体验不错,价格实惠。

果然老司机,急弯超车漂移抽头加速,操作轻松熟练,游刃有余,干净利落,乘客直呼过瘾。两辆车同时到达,分毫不差,每辆小收12块。绝对好评。

也是为了赶车,我们去开封菜打了几个包,随便解决一下,回广州再正式整一顿吧。

正在候车...

这是来自大汉的故乡--山东的列车,我们的票买的比较晚,也恰恰是为了体验一把,我们毅然选择了无座!车程三个多小时,本想着可以安静地在列车上帅帅地站回广州去。谁知道这也是民工回城打工的高峰期,车上人超多,前胸贴后背的,费尽九牛二虎的力气才上了车。从车厢连接处走到车厢中间,嘴上不停地“不好意思,借过一下”,“借过一下,谢谢”。几经艰辛才找到一席落脚之地,背着大包手挎行李,挺直腰杆就是站!!熊孩子和卖东西小车一过,又得费大力气挪动身体,忽然感觉到农民工兄弟真不容易啊。车上一好心阿姨,看着咱们小伙长得挺俊的,可能她自己从山东过来坐也坐累了,就把位置让给了我们,自己说要到处逛逛活动活动。我们六个轮流坐,三个多小时的车程也要结束了,终于回到咱广州了。

回到广州,我们到广州火车站旁的流花客运站买了回自己镇区的车票,一起在必胜客栈在吃个晚饭后各回各家,结束短暂的乳源三日游。此次分别,又待暑假再见。412,forever friendship。
乳源之行,我们定下了5公里原则,5公里之内的可以步行的绝不坐车。

感觉这条路线不太适合自由行,地点虽不算太远,但去达的交通方式就较为常规了,都是从客运站到客运站,没有直达的,这样一路上就会在转车上浪费了不少时间了。可能是大峡谷这景点还未算出名吧,以后建成5A级景区肯定会有从韶关直到大峡谷的旅游专线的。但现在还是比较适自驾游,适合短途周边游。小编还是初级学徒,这方面经验还要向各位驴友大神请教请教咯。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18 01:03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18 14:25

引用 wanghzmm 发表于 2016-07-18 01:03:15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wanghzmm:😂

2016-07-18 14:26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18 14:56

2016-08-16 08:47

照片拍的真详细,记得上次去这里玩也去了这几个地方,景色超棒!!玩的很嗨~而且住了木鸟短租的民宿,房东人也很好。期待下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