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 超甜的蜜月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2-04

为什么选择去毛球

我们是于15年12月初去的毛球。Honeymoon

因为是蜜月,所以我们的重点是休闲放松。
为什么选择毛球呢,是15年的婚假比较长,时间充裕,支持较远的飞行。
12月的希腊太冷已经不适合,比起除了水还是水的马尔代夫
毛里求斯更加多样性,有山有水有小黑哈哈。

准备工作

机票
航班去程:从上海--迪拜--毛球,
回程:毛球--迪拜--上海
全程阿联酋航班。

酒店
前面三晚住西海岸 莫纳山丽世 LUX*Le Morne
后面四晚住东海岸 四季 Four Seasons Resort Mauritius at Anahita

如果嫌麻烦可以住一个酒店省去换酒店的麻烦。
但是你和我们一样想多体验下,可以选择西海岸+东海岸,一个看日落一个看日出。
建议先西后东,据我的研究,毛球东海岸的酒店普遍比西边高端些,如果反了,可能会有心理落差喔。

因为图省事 我们是在XC选的机+酒套餐,双酒店,都是自己组合的,合计四万左右。
原本订的是杭州起飞的,但是航空公司原因航线取消,换成了阿联酋航空,这样就需要转机比较折腾。考虑到假已经请好、也想不影响蜜月的心情以及阿联酋航空不算差,就接受了。
还有TN之类的网络平台,旅行社也都可以预定。
自己分开订的话,机票可以看航空公司官网,酒店可以看booking、agoda之类的。

货币
毛球使用的货币为是毛里求斯卢比(以下简称卢比),这个货币在国外是无法兑换的。所以通常在国内先兑换成美元或者欧元,再抵达毛球后在机场进行兑换。酒店其实也支持兑换,但却加收手续费,不划算。国内几家银行都支持境外直接取现,据我说如华夏、浦发等银行支持每日首笔免手续费,联合银行和农村信用合作社好像无限制地取现免收费。

小费
司机、行李生、客房清洁、餐厅服务生等如果让你觉得满意,都可以给小费肯定。
不是强制的,金额的话,也比较随意,多的话5-10美金,少的话10、20、50卢比都可以,但不要给硬币喔。
当然如果服务得不好,完全可以不给。

必备物品清单参考:
1、 好看的衣服、鞋子、墨镜,女生的长裙啊、比基尼,男生的沙滩裤。另外男生带件有领子的上衣和一件长裤,以及非拖鞋要有一双。因为check in时给客人的信上看到酒店晚餐对着装有要求,但实际看到也有老外穿得很随意的。还是带上先吧,以防万一。
2、 化妆品、护肤品。不要忘了给男生也准备下防晒噢,不然容易晒伤噢。指数高、防水。
3、 药品:感冒药、消炎药、肠胃药、胃药等少量多样的备着,以防万一。不过毛球酒店都有医务室啦,如果旅途中不舒服可以直接去那边看看。
4、 浮潜用品:潜水镜(要带度数噢)、呼吸管这两样最重要,然后潜水袜和脚蹼根据需要入。某宝就能买,搜出来销量大评价高就行,这里不打广告了。
5、 水下相机:我觉得我们这次带的单反的使用率不高,所有的有水的项目基本都是靠水狗的。如果有长期需求的直接可以入个水狗或者佳能D10。当然现在某宝上据说也都可以租,这也蛮好的。

一日游或者包车推荐:
我觉得毛球至少得安排3天一日游。下面有我的行程安排,其中7、8、9日都是包车包项目的一日游。找的是当地的大黑,国内定好行程,玩的当天结。有项目的话,钱需要在玩之前给。比起自驾,个人更倾向于包车,因为那边驾驶习惯不一样,路也不熟悉,需要适应。而且开车的人不能很好地欣赏景色,放松地享受。然后比起淘宝的一日游,我更倾向于向当地人定,价格会比较优惠,也不用提前交定金,还能和当地人交流了解风土人情。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私信或者留言我要大黑的联系方式哈。
个人在毛里求斯旅行群里认识了一对很可爱的北京夫妇,也是去蜜月的。然后她们很放心地将预定任务交给我了,所以我们的包车,都是四个人一起的。价格上也有更大议价空间,比较实惠。旅行结束后,也成了时常联系的朋友

旅行开始啦

行程安排:
12.4 上海-迪拜
12.5 毛里求斯
12.6 宅酒店
12.7 快艇看海豚+七色土+鸟公园+四驱车
12.8  bagatelle+路易港+植物园+大湾+红顶教堂+ Super U+换酒店
12.9  自然桥+天涯海角+大浪湾+蓝湾
12.10 宅酒店+鹿岛
12.11宅酒店
12.12 check out 毛里求斯-迪拜
12.13 迪拜-上海

航班感受:阿联酋航空的确还是比较赞的,我们是在网上提前选座的,然后餐点也都是可以选的,有标准餐、海鲜、清真、素食等等之类的。最赞的是可以饮料酒水的种类丰富,长途旅行餐间肚子饿还可以叫泡面吃,个人是觉得飞机上能吃到汤汤水水热乎乎的比较舒服。
顺便提一下迪拜机场果然很豪华,免税店各种牌子非常齐全,价格也还可以。

入境:毛球是落地签,所以特别方便,只需要在飞机上填下入境卡和健康卡即可。
隔壁友邻有贴过那两张卡的中英文信息,大家可以去找下,就不盗图了。
过关的时候交下卡回答几个简单问题就ok了。
然后是health control,也是问一些有无感冒啊发热什么之类的问题。

宅酒店之LUX*Le Morne

先入住的是西海岸的莫纳山丽世 LUX*Le Morne
这边能看到日落,且离毛球景点莫纳山很近。
放几张check in以及宅酒店那天的图。

快艇看海豚+七色土+鸟公园+四驱车

如果打算下水,请一定要带上泳衣泳裤和浮潜用品噢。
早上8点,当地小黑来酒店大堂接我们。其实是大黑,因为非常壮,他说自己中文名叫大壮。
行程如标题所示,感受下来觉得看海豚和鸟公园的四驱车特别赞,七色土非常一般,没啥花头。
看海豚的话 水性好可以下去和海豚一起游泳,但是看的几率和下水的勤快度有关。
我们快艇上一共7人含我们两对中国夫妇,另外3个法国人,有个法国妹纸特别喜欢海豚,下水了n次,在水里就近看到了三四次海豚。
看完海豚之后,快艇上的小黑哥们会带去一个比较漂亮的地方浮潜,下图三就是老公用水狗拍的,好漂亮呢。
我?我忘了带泳衣在快艇上待着呢,哭,那天还挺后悔的。
不过那片海域水还挺深的,图片看着浅,是因为水太清了,阳光下能见度棒呆!虽然有浮潜用品护体,但旱鸭子还是自行斟酌是否下水哈。

浮潜之后去了七色土吧。一般到我连照片都懒得拍了。所以此处无图。

然后赶去鸟公园咯。中午是在鸟公园附近的小型shopping mall吃的,有一排小店。
点了其中一家的披萨和鸡翅。非常好吃,double cheese的披萨上还可以加菠萝唷。
给司机买了边上一家店的汉堡和可乐。其实不需要给司机包餐,但觉得没多少钱,大热天的尽点心意。

啦啦啦啦~之后就是去鸟公园啦。
大壮已经帮我们预约好了四驱车的时间。在这个时间之前就在鸟公园里逛逛看看动物。
不过那天四驱车时间比较赶,所以没怎么好好逛。
其实我觉得时间充裕的朋友,鸟公园可以玩上一天,半天好好逛,半天四驱车。
四驱车还是挺刺激的,两个人一车,先让你上车熟悉一会,在练习场开上几个小圈,等觉得你ok就可以开出去等着。
等大部队都ok了,有个向导车带着开进去。这里有种侏罗纪公园的赶脚。

bagatelle路易港植物园红顶教堂大湾SuperU

bagatelle+路易港(邮局、炮台)+植物园+红顶教堂+ 大湾+Super U+换酒店

这是其中最忙的一天。主要是买买买+人文的一天。
今天大壮已经被人预定掉了,所以是他的朋友,一个有着超酷胡子的老爷子来接我们的。
老爷子口音略重,基本上不会中文。没有大壮健谈,但总体还不错。
因为我们那天要换酒店,行李较多,应我们的要求派了一辆minibus过来,类似国内七座,但比七座大。
如下图。图二为另外两日的车型,总体还算舒适。minibus会比较热一点。说话也不方便些。

bagatelle  这是我们住的莫纳山酒店中文见习妹纸的友情推荐地。
很适合买买买的地方,被老爷子司机催了两次才舍得出来。
Tommy、Levi's等等的牌子,还有妹纸们都很关注的欧舒丹。
这里的欧舒丹超级全,连护手霜都有,谁说热带没有护手霜的啊哈哈~
而且这边的商店大部分可以享受退税,至于满足多少金额可以询问店员。
没错,连欧舒丹都有得退税噢!所以不要再去欧丹广场之类的买了。
在这里你可以一次买个够,只要有时间,逛个一天都没问题。
据说吃饭的餐馆也很赞,但因为行程没有吃饭就赶去路易港了。

路易港
去了邮局寄明信片,以及一个炮台一样的景点。
明信片对我来说很必要,那个炮台赶脚特别一般,无感。
炮台上可以看到整个路易港

因为这天行程很赶,接下来就去植物园附近吃午餐。
是司机推荐的印度餐馆。因为他本身好像就是印度教的。
比我想象中的印度餐好吃些,尝试了特色的辣椒。

植物园也是比较一般的景点吧。就是一些植物和动物。
门票好像挺便宜,但真的太小了没什么特别值得看的。

然后就赶去了红顶教堂。其实就是一件很普通的教堂,因为陈小春和应采儿而红。很多中国游客也就慕名而来咯。
p.s.之前看游记很多朋友提醒这边的冰淇淋不要买,因为会宰客。所以我们看都没看哈哈~
教堂后面是一片小海滩,风景还不错。

然后便是去super U啦。又是买买买的地方。
这里其实有点像国内的大型超市吧,可以买到很多当地特色的小东西。
我们在这里顺便买了一堆当地的食物和饮料,也为后面屯点粮食。事实证明其实不需要太多,因为四季提供蛮多的东西。
这里还有大家都耳闻的很划算又非常好喝的红茶啊,奶粉啊,渡渡鸟之类的小玩意。适合购入手信。
又是买到老爷子司机来催,才舍得停手。对了,这里可以在超市里拿只纸箱将买的东西自行打包。
我们后来上飞机的纸箱就是在此基础上借了酒店的透明胶带,自行搞定的,省去了机场package的费用。

接下来是漫漫的换酒店路。到四季已经挺晚了,然后赶紧check in。
四季好像都是小别墅房型,私密性还可以,适合蜜月。
我们的小别墅带两个卧室,一个大床,一个双床。
一个大客厅,一个书房,一个餐厅,一个厨房带厨具、双开门冰箱、胶囊咖啡机等。
两间带浴缸的卫生间,两个室内淋浴,两个室外淋浴,三个厕所。对了,还有个室外庭院带泳池。
其实也很适合一家人来玩,带上长辈小孩都OK的。

自然桥+天涯海角+大浪湾+蓝湾

这一天换了个年轻帅气的司机sam,刚开始挺害羞的,我和那位北京姐姐一直“调戏”他,和他聊天,慢慢地就熟悉起来了。
得知他是新婚不久,为大壮工作拿工资的,一个月工资折合人民币好像才两千不到。
他们新婚是去英国那边的一个小岛度的蜜月来的,反正一路上聊得很好。
走的中间的山路,问我们要不要去酒厂,我们没有去,也没有问题,还送了我们一个景点。
其实毛球的山景真的很一般,主要还是我大中华美景多啊~
送的景点好像就是个瞭望台,看山景来的。
景色虽然一般,但附赠福利照一张。

自然桥,远看一般,走近一看其实还挺壮观的。
旅游纪念照必须的。
就是有点怕,姿势不够优雅哈哈~

午餐是sam带我们去的一家小店。在这里吃了龙虾。

天涯海角,其实是个“U”型弯。
台阶上去是个观海台,这边风超级超级极大!
据说这里还是分手大师的拍摄点之一。
长这样:

最后去的蓝湾,浮潜真的不错,又特别便宜。水质也比较好。
我特地带了浮潜用品下水,以弥补追海豚那天没浮潜的遗憾。
此处水狗派上了大用场,录了好多视频。
在老公电脑里,懒得贴了,囧。

宅酒店+鹿岛

四季的高尔夫球场特别美。我是抱着参观的态度陪老公去的。
结果被那边的美景惊呆到。顺便就上了下初级课程,这个还是免费的。
不过如果要脱离课程,自己去打那18个洞就需要钱啦。租车及球的钱啦,场地是free的。
而且那边的车是可以直接开上去的,这点比起国内好多啦。

下午两三点的时候去了趟鹿岛。四季有免费的快艇接送。
我们到船屋的时候并非正常班次时间,有个小黑有空有快艇,就说送我们过去。

到达鹿岛后,小黑很热情地问我们要不要玩项目,然后带我们去他的朋友那。
其实我们对香蕉船啊水上摩托兴趣不大,特别想玩水上降落伞(water parachute)。
当然起价比较高啦,我还是牢记酒店遇到的其他游客告知的一定要杀价。
最后以1500卢比两个人long ride成交。
玩的时候发现其实也挺短的,也许short ride也差不多,还便宜些。
等小黑凑了几个人,坐个快艇到海中间的木平台上开始这项目。
图片是请平台的人帮忙拍的,我没交给小黑,找了个中国小伙伴,赶脚比较靠谱。

不过我们比较搞笑的是老公降落时太迟拉绳子了,
我们真的是直接降落到海里去了。
然后小黑们开始拉我们上去,还好穿了救生衣,
那会还真是有点吓人,不过还挺刺激的。
也算是特别的经历吧。

宅酒店

我继续上我的高尔夫课。老公自己打球。
放几张我的课程照片。

还体验了下四季的SPA,就是没有淡季的买一送一,比较心疼。
而且很坑的是沐浴时间也算进去的,这点和国内不一样,而且也没有事先告知。
所以我由于运动后洗头洗澡洗太久简直亏大发了。哭~
不过用甘蔗做的SPA还是第一次体验到,好玩。
环境也蛮好的呢~

看日出 以及check out 飞迪拜

在毛球的最后半天,中午的飞机去迪拜
在西边看过日落,所以最后一个早晨准备去看日出。
提前一天问了酒店服务员在哪边看比较合适。

得知我们要回去了。吃早餐的意大利餐厅服务员特别不舍得。
因为这是我最爱的餐厅,吃了好几天,和服务员都挺熟的了。
服务员还主动给我们打包了好多吃的让我们路上吃。感动~~

四季的餐饮点评

由于蜜月怀孕了,所以后面一直拖着没写游记。
实在受不了拖延症,今天准备完结发掉。
美食的点评之后有空了再补上吧。
原谅偷懒的孕妈。
不过可以提前高知 要去的朋友 意大利餐厅是我的最爱!!!
一定要约这里!!!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7-16 21:25

引用 chenya 发表于 2016-07-16 21:25:04 的回复:

回复chenya:谢谢你哈~

2016-07-16 21:59

哈哈,跟着你又回忆了一遍,真的特别开心蜜月选择了毛里求斯,更开心的是能遇到你这个妹妹哦~期待小宝贝的降临啦~~~

2016-07-16 22:41

只是我的韩国游记,互相支持下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17 08:31

引用 大家的小学妹 的图片:

每次看到都觉这地儿蛮神奇的

2016-07-17 12:2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18 11: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6 22:41:3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也特别高兴认识你们~有机会来杭州玩噢

2016-07-18 14:17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7-17 08:55:09 的回复:

简直是壁纸啊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夸奖和鼓励~

2016-07-18 14:18

引用 星尘 发表于 2016-07-17 11:55:17 的回复:

亲,给个大黑的联系方式吧。一天包车多少

回复星尘:2658300582他的Q,到毛球后就是微信联系,你可以问他要。单单包车的价格还真不知道,我们都是包车+项目的钱,你可以和他砍价的哈。价格比淘宝上的x自由行之类的便宜很多噢

2016-07-18 14:21

引用 totti 发表于 2016-07-18 11:59:55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totti:我第一次写游记,对于我们和宝宝来说,很有纪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