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Tokyo】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要怎么收藏要怎么拥有

• 出发时间/2016-07-02

序言

本科毕业的暑假,跟着旅游社团的小伙伴们一起去霓虹国游玩。这次行程一共7天,大阪进,东京出。四晚住在大阪道顿堀的民宿,另外两晚住在东京上野公园那里的民宿。
总共机票+住宿一个人4000多元。因为是十多个人合住民宿,所以平摊下来费用很低。
提前预定好主要的有上网卡(买的是某宝1.5G 4G网络,后面2G畅用,一共59元的,亲测完全够用)、梅田蓝天的门票,东京铁塔的门票,大江户温泉物语的门票,京都的和服租借、大阪环球影城等。
交通费用基本每天100RMB左右,吃饭上的花销比较厉害。日本的各类有名的美食我们都一一打卡啦!河豚鱼、章鱼烧、一兰拉面、抹茶冰淇淋、豆腐料理、烤串、烤牛肉、咖喱饭、蟹道乐、海鲜烧烤、荞麦面、Pablo芝士蛋挞、抹茶、天妇罗饭等等等等。
剩余花费大概5000多元吧!(包括一些药妆买买买)

Day 1 道顿堀吃吃吃!

第一天,中午12:30吉祥航空的航班,到达关西机场差不多当地时间4点了。但是入关竟然入了2小时(醉醉的)。
最终我们一行人乘坐南海本线到达住宿地差不多快20:00了。
但这个时间点怎么能阻止我们开始觅食第一顿呢!!!

于是这个晚上,打卡了各种店。蟹道乐、芝士蛋挞、本家章鱼烧。

Day 2 京都一日游

因为天气过于炎热,我们京都就去了伏见稻禾大社和祉园/清水寺/二年阪·三年阪 两块地方。
大阪直接做京阪本线到了伏见稻荷。
传说中的千鸟本居的确震撼。
一排排红色的鸟居在山上排开。
就是行人太多。形成了朋友圈卖家秀和买家秀的差距。。。

等了很久很久的一眼望不到尽头的画面。

大社门口的灯笼

门口的寺庙。

京阪本线的伏见稻荷站。游览完大社后我们回到了这个车站,因为有车可以直接去清水寺那里~~

到达清水寺已经是中午左右啦!我们没吃午饭,先去了租借和服的店。穿和服,做发型各种搞了一个多小时了。看着日本MM认真的样子,感觉还是很值哈。

很美味的荞麦面。这家店在清水寺门口。店外的庭院布置深得我心!

抹茶。原味抹茶真心味道叫一个猎奇。

抹茶兵欺凌,其实是有一些甜的啦。

吃抹茶冰激凌的店周围也是庭院的布置。

很喜欢这边的街道,古色古香,两旁的店里出售的也是当地特色的东西,伴手礼,价钱一点也不贵。

晚上,把和服脱了,换上了自己的衣服,顿时感觉满血复活!花间小路上都是一家家米其林餐厅的怀石料理。可惜荷包不够鼓@@
这次没有吃到怀石料理也算是最大的遗憾了吧!

据说经常有艺妓出没。可惜没有看到!

自动售货机里的饮料都太好吃!一般都是100~200yen

终于到了晚餐时间。京都那天是周日,每一家店里都排满了人。我们最后大概8:30多才吃到了晚饭。烧肉!还是很满足呀!

吃完了烧肉,觉得没有吃到豆腐料理会万分遗憾,于是大伙又找了一家豆腐料理点。不得不夸赞一下店的布置还有服务。

但是味道实在是不敢恭维。。。。

Day 3 姬路城 梅田

这一天的行程主要就是姬路城和梅田那一块。
一大早,我们坐JR从大阪前往姬路城,用时大概一个多小时,票价70多RMB。到了姬路车站后,就有接驳巴士可以到姬路城城堡,当然咯,那里的公交车站的巴士很多都是会停姬路的。一般票价100yen。上车刷我们的ICOCA卡就好。

美丽的白色城堡~

远远地看真心震撼!

这条路线路程中有一段沿着大海开。心旷神怡呀。

下午我们坐JR回到了梅田蓝天大厦。那里的商店真是一家接着一家~~楼底的那些小吃店真是天堂!

本来晚上想去一家当地人推荐的河豚料理店,不料它周一不营业。只能在小巷子里的其他居酒屋里吃天妇罗饭~

梅田蓝天大厦~~好浪漫梦幻的夜景。

走到天台观景廊的时候有被震撼到。整个路都是荧光的,人走在上面衣服会反射出荧光色。顿时少女心爆棚!

大阪的夜色。大楼都闪烁起灯光很美,就是那条河景色不咋的。(对比伦敦上海巴黎的主河流的夜色)

Day 4 环球影城一日游

环球影城我们是去之前买了某宝的票子的。365元,真心最便宜价,全网最低有木有!
本来还想买快速通道票的,结果某宝代理告诉我们抢不到了。伤心
但是最后事实证明,我和我的队友把所有想玩的项目都玩到了!开森!
我们开园10分钟左右进入了乐园,然后直奔哈利波特园区。禁忌之旅只等了90分钟不到!
后来上午继续逆时针游玩。大白鲨、激流勇进、蜘蛛侠、幻象过山车等都一一打卡。

哈利波特园区,都是模仿英伦风的街道修建而成。

黄油啤酒,其实味道更像拿铁!喝了提神啊!

翼龙,赶脚是最惊险的过山车。没有敢坐。

在海贼王餐厅吃的午饭。除了草帽我什么都没有看出来orz

天气好热呀!

晚上的哈利波特园区。很有feel呀!

晚上7点环球影城就闭园了,我们出来以后当然是去前一天没有吃到的河豚料理店呀!3850yen两人餐,真心不贵,一共有四种吃法的河豚,刺身,唐杨,水煮,还有泡饭!

吃完了河豚这一顿,作为关西的最后一晚了,必须再去道顿堀(也就是我们住的地方)再来一站海鲜烧烤啊!

这个贝克好大只,味道也戝好!

烤乌贼也是同一家店的,味道也很好,配上我们在隔壁买的草莓奶昔,半夜闲聊。啊!人生! 还求什么!

Day 5 大阪—东京

今天,我们一大早从大阪的民宿出发,坐新干线前往东京。这样就正式离开关西啦!

天气有点闷!先去门口的甜品店来一份抹茶绵绵冰!

浅草寺,抽到了大吉!整个行程接下去都超开心!

我们是傍晚左右到的东京铁塔。这个点上顶层看风景最棒!

岛国人就是喜欢加这种荧光的元素呀,把一切都弄得很浪漫

上面的咖啡馆,同行的男神被女明星发了名片!!!主动发的哦!

晚上,继续去银座逛逛逛。日本人8点就关门的作息让我们很是失望,8点后,我们就去吃寿司啦!

Day 6 大江户温泉物语 池袋逛街 新宿逛吃逛吃

早上我们乘坐海鸥线来到了位于台场的大江户温泉物语!
海鸥线的视野好得没话说!

大江户物语体验还是很不错的!进门会给你钥匙,告诉你先换浴衣。然后就在模仿大江户时期的街道里逛吃逛吃!恩还有游艺机,我们玩得不亦乐乎!

太鼓达人、赛车、抓娃娃机

后来就去泡汤啦!大夏天泡汤我们也是勇气可嘉,那几个温泉我们差不多1分钟下去就上来了。
足浴的地方还是待了蛮久的,不过主要都在拍照@@~~~

泡完温泉来一杯乳酸菌饮料真是满足感up up up!

大概这样从大江户出来已经下午4点了吧!我们继续乘坐海鸥线前往池袋,逛街!

这一天特地和朋友一起穿了水手服!在池袋就和那里的画风融为一体啦,变身迷妹!

接着一站是新宿,我们先赶在Peach John关门以前买买买,接着又和在东京念书的朋友会了面,一起去了牛肉和咖喱饭,大写的满足!

吃饱了就要去传说中的歌舞伎町一条街转一圈呀!
可惜只有黑人哥哥和我们搭讪orz

Day 7

7天游日本真心是不够呀,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到,好多吃的没有打卡!但是一路和小伙伴们说说笑笑,让我忘记了之前的小情绪,毕竟旅行最重要的是一起玩的队友,一起逛吃逛吃的心态呀!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7-17 16:25

2016-07-17 16:32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18 11:59

引用 lingxia 发表于 2016-07-17 16:25:06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lingxia:(*^__^*) 嘻嘻……也是种记录啦!

2016-07-18 16:18

引用 若雪青梢 发表于 2016-07-17 16:32:10 的回复:

回复若雪青梢:

引用 quhuanshuang 发表于 2016-07-18 11:59:56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quhuanshuang:恩呢!我也好想再去霓虹逛吃逛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