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小吃货觅食记~

小童鞋 LV.2
2016-07-16 00:11 797/3
  • 出发时间/2016-07-11

第一次尝试写游记,还真有些不好意思,不知从哪下手,从哪里写起呢,哈哈。距上一次的旅行,已经过去两年啦,上一次我和哥哥我们去的是厦门,今年这次旅行我们决定来广州。这里不仅有许多有意思的地方,更重要的是有许多吸引人的美食,哈哈,从照片上就可以看出,这是一对大吃货和小吃货大手拉小手来广州觅食的游记。

广州后第一站就是来到吴财记啦,哥哥迫不及待地想品尝到它的美食,酒香不怕巷子深,吴财记在西城都荟东侧门对面的一条巷子里。它与对面现代化的购物中心相比,仿佛是两个世界。一家传统云吞面店,价格很实惠,基本都是十块钱上下,出品也不错。我觉得哥哥好厉害,这样都能找到。上菜速度也蛮快的,没过一会儿,就上来了,我们点的是鲍鱼汁捞面,云吞面和炸云吞吧,个人觉得味道中规中矩的,但是哥哥觉得很好吃,到了第二天第三天还念念不忘呢,想着能再回去吃一次,哈哈..

吃完云吞之后,路上有点小插曲,跟哥哥闹了点小别扭,鱼皮上来的时候还在拌嘴呢...以致于我们好吃的鱼皮都没怎么吃,吃了一半就放在那了...真是可惜了。陈添记最出名的就是鱼皮了。还记得第一次吃鱼皮的时候,很爽口,着实惊艳了一番,加上花生、芫茜以及上浇的酱油芝麻,超级好吃的,可惜心情影响食欲,哈哈..

一间长得很传统的糖水铺,这也是老字号了,因为都是哥哥在做功课,所以不知道它有多出名,据说味道很棒,我们也是特意找过来的。点了一碗椰汁黑糯米好像,的确很香呢,糯米的醇香可口,难怪很出名呢,吃完我们还打包了一份带回去呢...

我也是后来才了解到,伍湛记的及第粥成了广州人喜欢的著名粥品。好在人家聪明,一点就知道点招牌,点的就是及第粥,哈哈...我们去刚好避开了晚饭时间和宵夜时间吧,人不会很多,有位置做,坐下来聊了一下粥就端上来了。感觉吧,跟我们梅州的三级第煮粥大同小异,吃起来就跟我们早晨起来吃掩面煮汤一样自然的口感吧,很惊喜倒是没有....也不差

第一天,7.11号!已经接近尾声啦。早上我们还在梅州,下午就已经出现在广州了,还吃了这么多好吃的,哈哈...棒棒哒~(早上因为下雨还差一点点赶不上大巴车呢,吓了一跳,好在后来一切顺利,果然福星高照呀~

长隆野生动物园即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原广州香江野生动物世界),隶属全国首批国家级5A旅游景区长隆旅游度假区,地处广州番禺。公园以大规模野生动物种群放养和自驾车观赏为特色,集动、植物的保护、研究、旅游观赏、科普教育为一体,被誉为“中国最具国际水准的国家级野生动物园”,是全世界动物种群最多、最大的野生动物主题公园。

可爱的嘞~

小小的个子,小小的脑袋,老是喜欢站起来东张西望,很认真的样子真的好可爱呀,在自然界中,它们只有通力合作,才能在残酷的世界中生存下来。我们还发出怪声音去吓它想引起它的注意,不过它完全没有care我们

表演出来的孙猴子~

在动物园,我唯一觉得会不开心的应该就是大象了吧,因为就它要表演,其它动物也就吃吃喝喝,走走过场什么的,还比较轻松,虽然失去自由,但也不愁饿肚子,也不会怕被猎杀。大多数动物从小在动物园长大,觉得动物园就是它们的家,倒也觉得自在,希望你们生活的开心....

一看这娃就是乐天派的,哈哈,看看眼睛眯成什么样了.0.0

避雨的小狮子~~啊呜~~~~~~

美丽的长颈鹿小姐~

像幅画一样

在车上拍起来蒙蒙哒~这是什么,食蚁兽吗?!还是什么是、猪来着....

角马吗?!哈哈哈,这么虚~

在暗处可怕的眼睛~

当日,三宝出场即成为全场焦点,抱着竹笋吃得津津有味。哈哈,这好命的,每天除了吃就是睡,国宝就是不一样,吃竹子都老板范~

拿这么前拍人家,突然这么一睁眼,吓了一跳好尴尬哦~

不能抱真的,抱一样的娃娃也是很有感觉的~哈哈

历史悠久的向群饭店名声,相信很多人已经耳熟能详的,传统粤菜老店,有两个门面,服务还可以,经济实惠,哥哥说这里的葱油淋鸡是特色,论坛是说碌鸭也很不错哇,我们到店里的时候已经9点多了,还怕已经关门了呢,哈哈,肯定没有的啦,这里是广州,我们去到还门庭若市呢,坐满了人,坐下来看了看菜单,两个人,不多,就点了两个菜,碌鸭和蒸田鸡(全名记不到了)(全是点我爱吃的,哥哥好养活,我爱吃什么他就吃什么哈哈哈...)碌鸭口味一级棒,好吃,鸭汁拌饭我觉得我能吃下两碗,不过菜量也不少,光吃菜了,饭又没怎么吃...

碌鸭

碌鸭

第二天,在动物园,虽然一下午都下雨,还又冷又饿,不过不影响心情哈~走了一天,吃完就回去休息了,着实有点累了,虽然不舍时间那么快过,但是还是会过去的,愉快的一天~晚安。

第三天的早晨,我们来到点都德~一上去感觉跟我们这边豪生晚上吃中餐自助差不多,因为广州饮早茶的人跟我们早上吃掩面是一样多人的,尽管当时已经十点多了,哈哈....

拿着菜单,还是觉得大同小异,所以我们就随便点这里的招牌啊特别的来吃咯,直到第一道菜“虾饺”,上来的时候,看去大了一点,

红米肠,开始以为味道会不怎么样,咬下去也有出乎意料的感觉,主要虾料也足啊,哈哈哈...可以

灌汤小笼包,对比这两个菜来说就差了那么一点点了,不过口感都还可以,我不怎么喜欢吃,哥哥解决了三个,哈哈哈~

一咬开虾饺,哇~完全不能自已啊,感觉眼泪都要出来的那种满足感~~~对,好满足~~~超足的虾,还有跟我们有点不一样的地方,芹菜,这边好像叫芫栖,点睛之笔一样,很香,还很脆,好好吃呀~~~~

抹茶红豆糕好像,感觉也不错,就是有点甜~

我喜欢的蒸排骨,又香又滑,喜欢极了~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油条,比我胳膊还粗的,差不多都可以比我脸还大了,分量超足的,味道也还好....

吃完以后我们来宜家家居逛了逛~

这里的设计啊拍摄都适当得宜,看得出来每一处都有精心设计过,花了心思,表示很喜欢,价格不喜欢~

臭美一下

鸡翅包饭,第一次吃,感觉也还好,无骨的。

恩恩,对,你没看错,是星巴克,壕吗~~~

天河城购物广场~隔壁贝克汉姆刚刚来过~哥哥非拉着我过去转转,可能是想沾沾星气吧~

我来看球赛了,广州富力的。别看我斯斯文文的加油助威的时候可带劲了呢~

我来看

佼佼者25号,上演了帽子戏法,没错,我现场看的,好过瘾呀~

听说“同记”是隐藏在广州西关一家数十年的老店, 而且味道是出奇的好。然店面环境简单朴素,哥哥说游记上面很多人都说很不错,很好吃,所以我们特意过来尝尝,跟我们梅州吃的有所不同,鸡是冷的,现切现端,白切鸡,鸡的配料姜葱豉油和水芥末各一碟。姜葱豉油比较常见,水芥末倒是没去尝试,吃不惯所以觉得还好,哥哥解决了~棒棒哒~

第三天,又这么不等人的过去啦,开心的。每天都走啊走的,老腰啊~小腿啊~受不鸟~

一大早我们就来到银记吃肠粉,我喜欢这里的肠粉,好吃,又滑又嫩,口感很好,很喜欢。

吃完就来这里逛一下,听说这里很多牌子货打折打的很厉害呢,看看能

这里的大火肠也是蛮多人排队来买的,个人

吃完我们就要搭车回去啦,最后一站,巧美港式茶餐厅~
写到这里,我们这一次的旅行也完美的落下帷幕啦,感觉很尽兴,很开心,又是一次美好的旅行....
我感觉我写游记像在写日记,哈哈....不太会写,不过就当记录美好时光吧。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18 11:5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