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俊美黄果树

• 出发时间/2016-07-09

因为组织要求,我就去了贵阳出差。这是个四季如春城市,夏天异常舒服。我周二回深圳的,同事今天来上班告诉我,我走的第二天贵阳就开始高温警报,同事的贵阳朋友圈分别刷出了:“这种天气,老婆跟别人跑了,我也不会去追的”以及“媳妇和妈同时掉进水里,媳妇说:你先救你妈,我要在水里多呆一会儿”等朋友圈。然后他们所谓的高温是31°。没错,31摄氏度。来自四大火炉城之一现在居住在只有夏天的深圳的我嘴角轻轻上扬。
                                                                         黄果树
一个人的旅行,攻略查的分外仔细,但是也发现马蜂窝上面很多信息没有更新:
贵阳坐火车到安顺站,不能步行400到安顺南客运站去坐直达黄果树的客车,因为安顺南站已经拆迁。只能从火车站坐公交或者打车到安顺东站,那边有直达黄果树的客车。(是的,我多走了这800米冤枉路。浪很多时间.)
马蜂窝的攻略上写没有黄果树到龙宫的直达车,到了黄果树就知道其实有的,15块的空调车,车程约40分钟。不需要从黄果树回安顺再去龙宫这么折腾。

好了,以上几个重要信息更新给大家。现在我要开启秀秀秀模式咯。
黄果树的话分3个景区:陡坡塘,大瀑布,天星桥。
景区门票是180,里面有个摆渡车是50,3个景区位置之远啊,所以这50块是必须要花的。另外说下景区门票180有效期是2天,可以玩2天的。但是实际上时间安排合理的情况下一天就OK了。
我是按照摆渡车的顺序游玩:陡坡塘——天星桥——大瀑布。

陡坡塘
      这个景区主要是看瀑布和西游之路。当年悟空压五指山,唐僧收悟空为徒,师徒四人牵马走过的场景都是在这个地方拍摄的。作为我看到的第一个瀑布,还是很漂亮的。脑海中自带音效“你牵着马,我挑着担” 还有石刻的九九八十一难。

天星桥
       天星桥景区很大,是3个景区中最大的。一进去就是盆景区,然后慢慢走到了数生步,有特别有名的名人的名字也会出现在石头上,总共有365块石,可怜2月29日出生的人。

什么美女榕,侧身岩,寻根岩,一线天,山石都是自然而然会见到的景观,不需要特别去找。
很多旅行团(因为我碰到很多团)都让游客在天星湖,也就是高老庄集合,不要他们走后面的行程。
然而实际上,后面的天星洞,桥上桥上桥,还有银链坠潭瀑布都特么值得一看的。

桥上桥上桥,名字真有意思。

银链坠潭瀑布算是我看到的第二个瀑布了,很美,很漂亮。名字也是因为像无数链子坠入河潭的如歌如泣声得名的。两岸风景更是宜人。到这个景点的时候我已经发现自己晒黑了很多。终于走完这个景点我实在没有力气继续走下去了,坐了10块钱的缆车出景区。还要看黄果树大瀑布叻。

黄果树大瀑布

又有很多旅行团让大家到了犀牛潭拍几张照就走,然而往上走才会看到彩虹啊!而且彩虹会随着你步行的地方不同而呈现不一样的风情。(雨衣是必备的,我拍的几张照片的位置,如果没有雨衣你会从头湿到脚的。)
黄果树瀑布是我们国家乃至整个亚洲最大的瀑布,世界排名是第三,却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可以上下左右前后观赏的瀑布。叼炸了吧。

然后我一直往瀑布方向走,后面就是水帘洞了。水帘洞就是黄果树大瀑布的正后方。很壮观的,有视频,淋都淋死了,不敢拿相机出来,就手机随便卡了几张(相机是公司财产)。而且一度完全走不动,穿着雨衣爆晒。本来是很想去滑石帩看看的,时间来不及了,坐上摆渡车就落地了。定的酒店是7点最晚到店,在白水镇上,然后老板亲自开车过来接,人还蛮好的。第二天自己需要回黄果树那边不是特别方便,小镇公交车太难等,我打车去的。

龙宫

很多人都说这个5a景点有点坑,门票150,说实话,确实有点。以下是对该景区的描述,来自百度百科:
 在龙宫独特的风景资源中,有二项获世界之最的记录,分别是全世界天然辐射最低和全世界水旱溶洞最多、最为集中。龙宫景区由龙潭秘境和通漩田园两大主题片区组成,拥有中国最长最美水溶洞(一、二进龙宫)、中国最大洞中佛堂(观音洞)、中国最大洞中岩溶瀑布(龙门飞瀑)、中国原子能机构测定的世界天然辐射剂量率最低的地方,世界最大的水旱溶洞集群,山不转水转的漩水奇观(漩塘),世界上最大单体汉字“龙”字田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最美休闲乡村(桃子村)等、以布依、苗族为主的多样民族文化等多种旅游资源;其丰富的喀斯特地质地貌,奇妙的自然景观,多彩的民族风情旷世稀有;独特的龙文化、淳朴的宗教信仰,清新的田园气息交相辉映,绘就一幅“梦幻龙宫 自在田园”的人间仙境画卷。

我就记得个立了天下奇观的龙门飞潭,还有龙宫游船,最后出来的一个山石斜坡,还有一个叫虎穴洞的。漩塘因为还要坐车过去,而我身上快没有现金了,主要是我很累,也很无趣,所以也没有去,直接坐了车回安顺,再回金阳了。当时走了很多很多路,才知道二进龙宫的码头关闭了,后面的景点又远又没有意思,这是一个叫万家洞的地方,说是战国时期孟子的得意门生万章本来带着老婆要回江西,结果到了这边觉得漂亮就定居下来了。这里保存了当年他们的生活用品。

到的时候就我一个人,坐在这个石凳上纳凉了很多,听风吹着树叶婆娑的声音,偶尔有几只鸟啊,虫啊在叫。身上的汗早以把衣服浸湿透了,当时有种疯狂的想法,想在这里换衣服(因为我身上背着旅行的衣物和洗漱用品,身上有干净的衣服)后面还是冷静了,后面找洗手间才换的衣服。所以来龙宫和黄果树,我建议大家多带一件干的衣服。后面会很清爽的。

引用 Amelia鱼小团🐠 的图片:

是不是去到这里都得戴着雨衣啊?

2016-07-18 14:03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18 14:0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8 14:03:11 的回复:

是不是去到这里都得戴着雨衣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带一个吧,不过现场买一次性的也不过的,贵州景区里面的东西都不贵,很良心。

2016-07-23 11:53

引用 wakawaka_z 发表于 2016-07-18 14:08:03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wakawaka_z:谢谢亲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