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梦叫 马尔代夫

2016-07-16 01:07 847/4
  • 出发时间/2016-01-07

前记

很久以前,不记得在哪里听说过有个地方叫——马尔代夫

直到大学的时候看到有朋友去马尔代夫度蜜月,看到他们拍的照片,才真正感受到,马尔代夫,真美!
就想着,如果自己以后结婚能去那里度蜜月就好了
没想到,真的实现了

马尔代夫到现在已经半年之久,半年之后才寻思着一定要写篇游记。因为隔了半年,很多细节甚至去马代的时间,我都已经很模糊了。
我没有很好的文采,我的游记没有华丽的辞藻去修饰,纯粹只为了记录下当时的点点滴滴,每一种心情,每一张照片。希望在10年后,20年后,老了以后都能翻出来回味回味,证明我去过这个地方——梦想中的马尔代夫

行前准备

第一次出国旅游,我们找的是旅行社,帮忙我们订好酒店,机票。选的岛是蓝色美人蕉马尔代夫根本没有所谓的跟团之说,根本就是自由行!不得不吐槽我选择的旅行社,烂透了。
我们没有做任何的攻略,没有做很多的准备,以至于去到马代的时候手忙脚乱。
建议去马尔代夫还是不要找旅行社,直接自己规划自由行,必须做好攻略。

个人建议去马尔代夫必须准备的东西:
1、防晒霜
2、照相机
3、水下照相机(我们是在淘宝租的,好像几百块钱租了一个星期,相机质量很不错哦)
4、自拍杆
5、帽子(可以防晒,也可以用作拍照道具)
6、准备好拖鞋
7、带尽量多的矿泉水(马代酒店的水喝起来会有点味道,而且淡水资源十分宝贵,所以水十分贵)
8、可以带多几个充电宝(想知道我为什么有这样的建议?私聊我吧!
9、最好自己准备好浮潜用具,可以去淘宝买,价格比较便宜,在马代消费是很贵的,租一套用品一天就要几百RMB。
10、一定要提前买好马尔代夫电话卡,在马累买很贵。
11、马代是小费制国家,带50张以上1元的美金。
12、药品:肠胃药、感冒药、风油精、止血贴、晕船晕机药等(在马代很容易因为天气不适应,水土不服而生病,我就中招了。。)
13、U型枕头(从广州坐飞机到马代一程飞机7个小时左右,如果你坐通宵机,没有U型枕,是相当痛苦的一件事情。)
14、浮潜没有教练,都是自己去潜水,深潜才有教练。个人建议:浮潜还是有危险的,需谨慎,浪太大就不要往前冲了,特别是不会游泳的人。
15、长袖衫(一来防晒,二来马代风很大,会感觉到冷)
16、护发素(玩水+海风,头发会很干)
17、面膜(在这种紫外线超强的地方,又干燥,面膜最好每天都不要停)
18、雨伞(马代还是有雨季的哦,不过雨一般不会下太久)
19、下载好手机翻译软件(英语不好的话,还是乖乖下载好软件,不然根本无法沟通)
20、吃个汉堡王吧(马代机场的汉堡王分分钟秒杀国内的肯德基、麦当劳、汉堡王,真是特别好吃,口感超好,有机会一定要尝尝

开启我的马尔代夫之旅

坐飞机

提前2个小时到达广州白云机场,排队拿机票和托运行李中

第一次坐飞机,对一切都充满新鲜感

过了好多遍安检,磨磨蹭蹭终于到达马累的登机口 A109

上飞机咯~,被安排坐在应急出口的位置,这个位置好呀,相当宽敞,我选择坐在窗边位置看风景

谁说空姐不漂亮的,南航的空姐都好漂亮啊,个个看起来都好温柔,好后悔当时没能很好地抓拍到那个最漂亮的空姐,她一直都用背对着我。

飞机起飞咯,好漂亮啊,好神奇啊,我一点都不觉得害怕,一直看着窗外,等到飞机平飞的时候拿出相机,拍了几张。技术有限,仅作纪念…

填写马尔代夫入境出境卡ing……

Hello 马累

到达马累机场,下着蒙蒙细雨,地上是湿湿的,好大风,开始担心这趟旅程会不会都在雨天中度过!!!

马累机场的安监显然比国内要松很多很多。马尔代夫常年无冬,马代的女人都是全身上下包裹得很紧的,还包了个头巾,她们真的不热吗?我热得不行好多次想把外套脱掉,却怕她们当地的文化不允许而不敢脱,后来在等行李的时候,看到有人把外套脱了,我才终于把它脱掉

找了一间不靠谱的旅行社,原定安排接机的人因为在另外一个岛上被狂风暴雨困住了来不了又没有及时通知到我们,结果我们在机场找呀等呀过了一个小时还没等到接机的人,由于完全没有做过任何的攻略,连电话卡都没买,无法联系上,机场里全是黑人,找个中国人都很难,于是我拖着两车行李在边上等,陈爽爽就去找地方买电话卡,等待途中有很多小黑热情地过来搭讪,和我尽说英语,对于一个只是在大一时低分飘过英语四级的人,无奈我现在只会说apple,hello,hi,good bye,thank you,面对这么热情的英语炮轰,看到那么多的小黑,我又联想到恐怖组织,一头冷汗~~~只能无奈地一直说:“”sorry,my english is very bad,i can't understand you!“”在不安和无阻中等待陈爽爽的归来,终于买到电话卡,终于联系上接头人,终于还是被旅行社狠狠地将完全没有做攻略的、英语及差的两人抛在了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旅行社事先安排好的中国人还是没有来接我们,让我们直接联系了一个小黑,坐着小黑的车回到马累机场附近的酒店,一路上我战战兢兢,已经被不安和恐惧磨灭了之前的期待与兴奋,只想快点到酒店

终于到达酒店了,现在已经挺晚的了,给接送我们的小黑每人一元美金,一进门口又几个小黑冲过来抢着拿行李。个个都好热情,又每人给了1元美金,和小黑沟通好,帮我们安排在3楼风景最好的房间,房间很小,但是也还好,挺干净的。打开落地窗就能看到海,海风好大,挺舒服的。
发现酒店没有洗漱用品,那出去逛逛吧,买个牙膏牙刷什么的。于是和陈爽爽出去逛了一圈,周边很安静,全是一栋栋的小楼,大多都是小型酒店,结构装修还挺别致的。进去一间商店,全是外文,呃~看不懂拿了一包牙刷牙膏,走人~~
回到酒店,看看餐牌,呃,贵!然后叫了一份名叫【马尔代夫炒饭】的炒饭做宵夜,忘记多少钱了,大概就是人民币30+,40+的样子。
洗完澡,炒饭到了,吃了几口,味道还挺不错的诶还是没什么心情,又担心明天会下雨,看看时间,已经很晚了,睡觉吧。

马累清晨6:00,被陈爽爽叫醒了看日出,好大的海风,好舒服啊,金黄色的太阳就这样从海平面冉冉升起~心情变得好好,阳光灿烂~赶紧拿起相机,拍下美图

这是从房间拍出去的照片

下楼到餐厅,吃了个早餐,鸡蛋是煎的、火腿是煎的,好热气,不敢吃,吃了两块面包,喝了杯果汁。
遇到一对中国夫妇,一起共进早餐,聊了聊天。

海中间有个无边泳池

外面好晒,逛了逛就回酒店了。又补了一个觉,收拾好东西,到楼下等待接送机场的车车来接。等待过程中,叫小黑帮我们拍了几张照片~

车来了。去机场咯~~昨天回来太晚了,黑不溜秋的,今天才发现沿途的景色原来那么美,好美好美,好漂亮的海啊!

机场兼码头

亲爱的 蓝色美人蕉

等待上船,满心的期待!!

坐上船去岛上咯!!第一次坐快艇,好鬼刺激啊,一路上我都好兴奋。。好大的海,无边无际的海,好蓝的海水,好大的海风,好漂亮啊!!船摇晃得相当剧烈,陈爽爽吓得一言不发

在酒店的大堂,要先填写酒店入住单办理入住,小黑献上美美的果汁一杯

水屋

酒店安排我们先入住马尔代夫水屋,好漂亮的水屋,小黑在床单上布置了花朵,房间建在海上,从房间里可以直接看到海,阳台有楼梯直接可以下海,时不时看到有人在下面浮潜。

据说晚上的时候打开这个桌子的灯,会看到很多鱼

有螃蟹哦

坐在水屋的边上感受着····

晚上的马尔代夫,宁静~~有点像电影侏罗纪公园那里的场景我又开始浮想联翩了。

马尔代夫 的夜

傍晚的马尔代夫,灯光刚刚亮起的时候,最漂亮。

酒店的前台大厅·····

酒吧咚咚咚的!!晚上10点才停歇下来。

第一次 浮潜

1月8号,我们两第一次浮潜,行前在网上买了两副潜水用具,但是没有买潜水鞋(因为旅游代理公司说这里的用具都是免费的到这里才知道不是。)陈爽爽说没有潜水鞋应该也没问题。于是我们就溜达溜达地去了。第一天浮潜,我们在浅滩练习了一番然后就下水了。套上救生圈,游到有珊瑚礁的地方,没有潜水鞋站下去,我的脚好痛啊,那珊瑚碎就像刀子一样锋利。终于到了一大片珊瑚礁的地方,但是浪好大啊,加上救生衣的浮力,我一潜下去就被浪冲走,完全控制不了方向,眼看就要被冲到珊瑚礁上了,我心想:我不会就这样死了吧。那种感觉就是眼看着自己要往一千把刀锋上撞。
在千钧一发之际,陈爽爽一把手把我拽了回来,美景没看到差点撞珊瑚了。然后我说不潜了,好可怕。风好大,浪也好大,大大的挫败感,然后一个劲往岸边游,脚又抽筋感觉要死了,最后游回岸边,脚还是被珊瑚礁刮伤了,(珊瑚礁是一碰到就会出血的)疼!!!冷!!!好害怕

于是,我们回到水屋那边,因为我们被安排在最后一间水屋,我们的房间是最靠外海的,所以我们屋子下面的鱼和珊瑚也最多。陈爽爽决定要在水屋这边潜下去看看。但是由于浪特别大,陈爽爽也不敢潜下去,只好一手抓着扶梯,然后一个脚踩下水去拍照片。果然,水屋这边的水特别清澈,景色特别好,鱼也特别漂亮。

疯狂 拍照 ing

1月9日,我开启拍照模式,来到马尔代夫不好好拍照简直就是暴殄天物,浪费这样的美景就是有罪陈爽爽不喜欢照相,因此他决定在餐厅蹭wifi下载电影好让我们晚上可以在房间看电影,我自个儿拿着相机出去溜达~~

因为本人不擅长处理照片,所有照片有的加了点滤镜,也不知道好不好看,大部分传的就是原图。因为马代的阳光好、风景好,拍出来的照片原图就很美。

意外的是遇到了一同坐快艇上岛的中国女孩,于是我两结伴一起拍照逛逛小岛

这女孩还借了我自拍杆,很感谢她,出门在外遇到中国人感到无比的亲切。

不得不感慨,马代的海风真是太太太大了,我的天,虽然温度很高但是完全不会觉得很热。头发天天被吹得打结,很干很干很干,风大到我每次过水屋的桥都被风吹得站不稳!!!一点都没夸张

第二次 浮潜

我们开启第二次浮潜的旅程,今天我们租了两个浮潜鞋,不用踩珊瑚踩伤脚咯。遇到一对外国夫妇,男的应该1米9多,超级帅啊,女的也是1米7多的身高,身材一级棒,也好漂亮,真像好莱坞的明星,他们人很好,那个男的教我们怎么浮潜怎么用吸气管,今天浮潜顺利很多,玩得很开心。

午后,摊上两张长椅,在水屋的阳台上吹吹海风,很惬意~~

沙屋

1月10日,水屋住了两天后,我们搬到了沙屋。陈爽爽说更喜欢沙屋,说觉得在水屋晚上睡觉的时候听见海浪声很恐怖!!!我对他翻了N个白眼

岛上唯一 一间商店,在这里买了一点手信,贵

我们每天晚饭后必备活动

马尔代夫的 美食

马尔代夫食物的口味特别重,咸的太咸,甜的太甜,鱼肉太粗,我不怎么喜欢,还是中国菜好呀!

这是4美元的矿泉水,贵到飞天了。感觉桌面上能摆着一瓶矿泉水是身份的象征

马尔代夫 首都

在机场码头坐船到马代的首都,一人1美元?好像是,不太记得了

呃~~这里给我的感觉就三个字“脏、乱、差”。感觉这个地方很贫穷很落后,高楼也没几栋

bye 马尔代夫

旅程结束!坐飞机回广州吃大餐。。。
以后若有机会再见,会选个高级点的岛自由行,做好充足的攻略,再来看看世界上最漂亮的海。

引用 噗噗 的图片:

这张特别有感觉 可能因为风把裙子也吹起来了 好看!

2016-07-18 15:51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18 16: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8 15:51:25 的回复:

这张特别有感觉 可能因为风把裙子也吹起来了 好看!

回复耳背de阿怂:对,那里风超级大

2016-07-18 22:25

引用 波子阿波罗 发表于 2016-07-18 16:25:14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波子阿波罗:记得做好攻略哦,选个好点的岛,不然光看海很无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