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3夜迷迷糊糊逛吃徽州~音乐节。

🍊 (丽水) LV.4
2016-07-16 01:09 1584/6

哈喽哈喽~我是肉肉看过很多游记,载过很多攻略,第一次动手写游记。感觉任务繁重啊,由衷的佩服蜂首们了...太难码了吧!

由于要领毕业证,所以闲人潘大姐我又迈上去我呆了两年多的芜湖。并且拉上了小伙伴,妮子。她在我大二的时候来过一次,对芜湖除了吃的其他感觉一无是处,这次也是为了她心心念念的耿福兴的汤包而和我一起坐上了前往安徽的咔嚓咔嚓破火车。

行程计划:
7月7日   丽水杭州(转车)—芜湖
7月8日   芜湖宏村
7月9日   宏村西递(往返)
7月10日  宏村屯溪(转车)—金华丽水

人均花了多少钱我也没算(迷糊们的世界就是这样子)大概是1K多吧。

7月6日晚上 整理好行李。由于本人的臭美体质,每次出游恨不得一天换三套衣服,还要带上搭配的鞋子帽子包包等等...几乎我的人生没有“轻装上阵”的时候。这次被妮子的反复劝说下,打算带3套衣服,就背一个书包。反复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我还是做不到
没办法,只能带上小箱子。可箱子只装了一半,好郁闷...因为在家新闻上看太多安徽的灾情,我就带了拖鞋,雨伞等等一切防洪设备哈哈哈哈。

出发芜湖。一个字,就是吃吃吃吃。

由于丽水芜湖直达的火车要10多个小时,高铁要300多米。穷人如我,选择先坐高铁到杭州,再转普通列车到芜湖。学生证打折后,单趟只要102元。
PS:高铁到的是杭州东,普通列车在杭州城站,之间需要坐地铁1号线,可以直达,大概20几分钟。
火车班次:G7332 9:06-10:40 丽水-杭州东    1.4h
                  K1264 11:53-15:45 杭州-芜湖   3.52h
这次坐车的主题就是—踩点!无论那一趟都是踩着点赶到。主要我有一个不紧不慢,淡定到负的队友....

到了杭州东站,赶紧买了麦叔叔外带当做午饭。要我克制住内心的洪荒之力不去买HELLO KITTY的玩偶真的好难啊!!
可我这次克制住了!YES!
天妇罗的汉堡在车厢里吃真是的醉醉的,味道太重,不推荐在密闭场所吃。
还有!不要在买午饭的时候耽误太多时间,我们就是前面没抓紧时间,在地铁上就是盯着时间倒计时的。
旅途中赶车最好是留有一定充足的时间。

HK真是什么都可爱!

在车上吃完午饭,小伙伴进入昏睡模式。

大约在4点多到达芜湖。在等打车等了大概15分钟。

酒店这次是定的市中心的美宿-美乐汀酒店公寓。性价比非常高。迷你大床房只要100一晚,的确比较迷你,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建议还是定双床房,只要140不到,非常大,而且还有飘窗。有自动马桶,床品也都不错,就是可能有点久了,有些角落有霉菌长起来,看起来没有那么干净。我是在携程上定的,可以到前台现付。
还有就是,美宿在芜湖有很多店,光市中心大概就有4.5家,不要搞错自己定的哪一间。美宿洲际,美乐汀,美宿精品都在一栋楼的不同面,一定要搞清楚。不过据其他同学说其他的美宿也都差不多价格和环境,性价比同样非常高。

大学唯一的室友,最好的朋友,顶着她被拔了智齿的土拨鼠脸来找我们玩。
我和妮子一个房间,其他5个人开了另外两个房间,有种回到大学宿舍的感觉。好怀念啊。

想到要去吃好吃的了,欢脱如下图的二逼~

在融汇中江广场坐8路车去星隆国际城,结果坐反方向了司机人非常好,让我们坐着他的车再回来。我们就兜了半个南城才到小吃街。
随便看到了超高水位的长江。这回还有点后悔就是应该去长江边看下夕阳的!

芜湖小吃街在位于星隆国际城的负一层,是芜湖很多传统的小吃巷的集合版。我最爱的福禄巷和双桐巷等等。里面需要充卡使用,不收现金,卡里的余额可退。我看很多本地的阿姨都一次性充好几百。一般两个人食量正常的话一百左右是够了。建议江浙一带的筒子进去先买杯喝的,虽说不是食辣的地区,但真的很多东西的微辣很辣啊!
我去了两次,每次都是花甲花甲花甲!推荐尽头的那家趣味花甲,比较入味,汤hin好喝啊~

妮子说这里是天堂
这边吃的有一定的重复,大多数是芜湖本地的赤豆酒酿,平锅炒面,锡纸花甲等等等等。哪儿人多去哪儿就不会错了!

现在看到还是流口水~

多认真啊!

这个鸡蛋仔冰淇淋也好吃吃,但如果吃饱了,一个女生可能吃不完。
冰淇淋都是雀巢的,不是很甜,挺合我胃口的。

饱餐一顿后,走了一站路,坐了公交车回来。
住在市中心就是方便。

学生生涯的句号。出发宏村。

原本计划8点吃早饭,9点去学校。
但计划都是空的,哈哈哈。
8点半到的耿福兴,已经有很多人了。

冲着《舌尖上的中国》和《一城一味》,耿福兴对于外地游客而言更像是个旅游景点了。
虾籽面和汤包都是招牌。

翡翠烧麦,还不错,不腻。

酥饼。1元一个,吃一个就足矣,有点油。

我最爱的汤包,在学校的时候过来,一个人可以吃掉一笼,现在不行了...
15一笼,鲜得很。

吃完就坐公交车到了我的大学,3年的大学生活就这样匆匆忙忙的结束了。
感觉自己来的太早,很多同学都没见到。
一想到很多人这面不见,可能真的这辈子就见不到了。心里很多不舍。
但是就是匆匆忙忙的领了毕业证就走了,连在校门口都没拍一张照。
很热的天气,很热的心,匆匆画下的句号更像是省略号。
咱们以后见。

领完了毕业证出来,去了苏宁,夹娃娃,夹了20块钱也没夹上来。
喝了一杯卡旺卡,满足。
中间很多同学发来说聚一聚。唉,反正心情很复杂。..
我也很后悔!

长江的水位还是很高,很多人趴在栏杆上看。

再见芜湖,再见我的大学,再见最自由惬意的三年。

在酒店匆匆见了两个同学。叫了花甲外卖,配着昨天晚上买的,在空调房里吹了一天的“冰”西瓜。当做了午饭。
退了房间,叫了快车,到汽车站坐车。

车票是提前在携程上买的,69元,不包含保险。
车次是一天两趟,下午2点和2点半。全程4个半小时。

一路上都是这种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岁月静好的风景。
由于一直在上坡和我饥饿的肚皮,我一路上就想着方便面和辣条,还有我半残疾的尾椎。

汽车把我们放在公路边下车,要穿过一条小路在走一会儿才能到宏村景区。
由于是第二回来,所以已经是轻车熟路了。但一路上都在拆迁搞开发,路非常难走和脏。
没有我去年来的那种安静又热闹的小镇的感觉了。有点失望。
到达宏村有很多方式,无论你是坐飞机还是高铁或者是普通货车和列车到达屯溪的,基本上车站和机场都有直达宏村西递,或黄山景区的车子。
黄山市区一般叫做屯溪,为了和黄山风景区区别开来。屯溪挺小的,就是一个生活慢节奏,感觉像是言情小说里男女主角所在的那个谁都认识谁的小城市。屯溪老街,是市区应该最为“著名”的景点。这次是直达宏村,所以没有过屯溪。去年在屯溪老街住了一晚,不知道为什么脑海里一直在单曲循环李荣浩的《老街》。其实屯溪老街非常商业化,并没有什么值得游玩的。
去年我们是从屯溪先坐中巴车到达黟县,再坐公交车到宏村的。

景区门票购买后三天可以任意出入(学生证半票50多,需要出示身份证和学生证)。到宏村建议住在景区内,景区外真的除了买东西方便其他并没什么好的。而且内外的房价差不多,基本都是民宿,里面的环境更好一些。
这次我在蚂蜂窝上对比了一番选择了牛头客栈。在携程上预定的,两晚标间336,性价比高,位置好,环境好,老板一家人非常好。
当天老板就电话打来问几点到宏村,他来门口接我们,由客栈老板代买门票可以打9折。
我们到了老板就开着“敞篷”三轮大奔来接我们了,非常热情的给我们介绍各个景点,安排路线。由于宏村的路都是石板路或者是鹅软石铺的,一路上我们基本上是被路人观光的“monkey”

我们定的是普通的标间,但老板给我们的是豪华双人的。装修很漂亮。请看图。

在客栈稍作休息就去吃完饭了!

搜索了一下,找了排名第三的老街饭店。就在村口的大樟树旁边,非常中心的位置。

笋衣烧肉,非常好吃。

香芹炒香干,有点老,还不错。
两个菜一个饭,吃了128,老板说看我可爱给我120,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次靠“脸”吃饭,纪念一下。

吃完去超市买了辣条,边逛边吃,到了月沼,感觉这回灯笼非常不红,失望而归。

去了景区外的超市买了泡面和果汁酸奶就回去洗洗睡啦~

有男神和老公的音乐节

起床,早饭就吃了芜湖带来的优美滋的蛋糕,为什么我每次吃甜的都吃不饱的赶脚...

做好防晒的全面武装,卖个萌,出门!
来之前还在担心会不会下雨,完全是想太多啊...太阳不要太晒好伐

每个客栈都有一只懒洋洋的猫猫

南湖

喝着果汁一边逛宏村,满村子的蝉鸣,好不惬意。

以下这些都不好吃!

买盒豆花逛着出去在停车场买了下午11点半去西递的票。
豆花均价5元,宰人的会要8元,记得还价。
西递每半个小时一趟,是去屯溪的车途经的,路程是30分钟,票价6元。买错时间的话可以退了,1元手续费再重新买。
建议不要坐私家车,更贵更坑爹。

音乐节2点开场,我们到了换好票,进去时已经开始了。由于太热了,我们基本就是坐在冰沙店吃大鸡排的状态。
到了谢春花听了一会儿,站了两个小时等陈鸿宇,位置在中心,非常好,值!

这次音乐节有陈鸿宇,谢春花,郭玮玮,小河,老公陈粒和好妹妹。
我就看了谢春花和陈鸿宇。。。就吃不消挤了!
如果有想看视频的可以私信我,我给你发哦~
下面就看图吧~

看完陈粒就出来叫了私家车回宏村了,发生了点小小的不愉快,就不写了,最好是忘了吧。
愉快的夜晚,不要被打扰。

回家回家回家

早上起来整理好了东西,绕了一圈村子,喝了一碗黑米粥,买了去黄山北站的车票。
吃了徽州特色菜臭鳜鱼,就出发回家啦!

在看一眼这美景。

汽车班次请看下面。

到了黄山北站一路动车到金华非常快,但是到了金华时两个人的回丽水的车票买错了,而且也赶不上了。
金华站的动车和普通火车的入站口在相对面的两边,一个南一个北。
最后到达丽水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
事实告诉我们,出门一定要打算好,规划好,提前订好车票。一定!
不过这是我第一次没买好返程车票,没规划好的旅程。十分没有安全感。

除了这些,这还算是次充足的旅程。
第一次写游记,基本上就是流水账啊,哈哈哈。
花了半天的时间。
如果有人看,我可以写一些我之前出去玩的游记,苏州上海厦门新加坡...什么的。
游记是个很好的记录方式,可我是个很懒的人。

从今开始,我决定做一个勤快的人儿,哈哈哈哈哈哈哈。
晚安。
对了,我这次出门掉了一副眼镜在芜湖,上次掉了一只圆管14在芜湖,好心痛啊。
嘤嘤嘤

引用 🍊 的图片:

宏村里拍的照片好文艺哈

2016-07-18 14:0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8 14:06:03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宏村很有人文气息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18 14: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18 17:55

引用 always心捷 发表于 2016-07-18 14:25:17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always心捷:哈哈哈,可我这算是猝不及防吃了嘴狗粮吗

2016-07-18 23:40

引用 zoujiaren 发表于 2016-07-18 17:55:44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zoujiaren:我也是新手,第一次。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