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法安定的时候,我选择行走在路上

C'estlavie (深圳) LV.3
2016-07-16 01:24 410/16
  • 出发时间/2016-05-25

路线:深圳  昆明  大理  丽江  香格里拉  丽江  昆明  深圳

Day 1 不停的切换着各种交通工具

出行之前的我,全是忐忑,工作的不顺心,对于未来的茫然,让我对这场旅行没有多少期望...
去另一个城市,也许只是我自我逃避的一种方式.
可是,在结束了这场旅程后,我鼓起勇气向boss写了离职信,忽然之间,好像觉得自己眼中的世界又变大了一点点.

登机前,在书店买了一本《追风筝的人》,飞往昆明的一路上,我都沉浸在书本里面,至今,耳边一直回荡哈桑的那句“为你,千千万万遍“.

我们是晚上6点半的飞机,9点到达昆明,到了昆明,就直接坐空港快线到昆明火车站,然后坐火车去大理,这样的安排就是为了省钱省时间

Day 2 行走在风/花/雪/月 de 大理

经过火车上一晚上的颠簸,终于到达了大理火车站,出了站,发现大理的天空真的很美.

大理双廊还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一路经过王菲的海景别墅,杨丽萍的豪宅,路过洱海的时候,感叹真的太美,司机大哥和我们说对面就是苍山,山顶依然有雪,透过车窗望过去,感觉有一缕缕白光反射进我的眼球

预定的客栈是大理海地生活,一开始本来打算全部住青旅,可是电话预约,回复说青旅只剩一个床位,双人间加一个人需要加100RMB,于是,我们最后定了一个青旅床位和一间阁楼房,司机大哥只把我们送到马路上,因为里面的路太窄,无法行车,我们下车走了几分钟才到达海地生活客栈,办好入住,发现海地生活果然名不虚传,房间很赞,抓紧时间洗漱完我们就跑到海地生活拍照.那一刻真的是感觉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心情没有了出发时的承重,一颗承重的心好像重量有减轻一些.

拍完照片,我们就来到了海地生活的一号院,寿米厨房,补充能量,准备下午的电驴环岛旅,吃饭的时候才发现同行的两个小伙伴都不会骑电驴,只有我一个人会,可是电驴最多坐两个人,后面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我这个唯一有驾照的菇娘决定开车带着小伙伴们环岛游(虽然驾照拿到了四年,可是我都不喜欢开车,四年以来可能就是有个星期天下午老爸曾带着我在封闭的高速路上练车,然后他下车,让我一个人练的时候跑神撞墙了,是真的撞墙了,打那以后我更不喜欢开车了).其实在租车的时候,我自己仍然挣扎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开车,可是小伙伴们的鼓励下,我让租车大哥帮我们把车开到了马路上,然后我慢慢找到感觉,发现其实开车真的是很简单的小case,在我慢慢越来越熟练的时候,那一刻我感觉自己这次的旅程是很值的,它让我这个四年不愿意开车的人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淡定的开着一辆电动车行走在绕洱海的公路上,我好像多了一点敢于尝试的精神

放上一张我和爱玛皂片

坐在我旁边的亚丽妹妹笑开了花,一直喊着,加速加速

中途小憩,躺在竹椅上,吹着风,实在是不能够更惬意

被这个玻璃球椅子吸引住
停下来拍照

处处是美景

一路上,看到美景,随时停下来,走走看看

到了这里,心情简直乐开了花,可是,就在我们骑行大概三四小时的时候,发现车子开不动了,无论如何都开不动了,人在旅途瞬间变成了人在囧途,只得求救租车大哥,车子被迫停在马路上,我们就在烈日炎炎的下午四点,站在尘土飞扬的马路边上,忍受着来来往往车辆对我们质疑与不满的眼神,等着租车大哥来解救,在我们望穿秋水的等待下,租车大哥和他朋友开着一辆车来了,他们说是车子出了故障,没办法开,而他们那里只有一辆四人坐的车,so,这也就是意味着我们的骑车环岛游比预期的提前了几个小时结束了······
租车大哥给我们赔偿了一部分钱,并带我们回到了双廊,于是我们就在双廊漫步

花架下卡哇伊的小电驴
我多想再骑着你,吹着风,赏着景

洱海湖畔停泊的一艘艘小船

漫步后回到海地生活客栈小憩
一支杏树入墙来
(这到底是什么树?我其实并不知道呢)

晚饭后,沿着海地生活一线的客栈行走
全部都靠海
处处开满了花

大理的天空到晚上八点半依旧很亮
到了晚上十点
满天的星星
那一瞬间
感觉和星空
那么近

Day 3 大理和丽江的完美切换

因为前一天在海地客栈游客太多,拍照都要排队,所以拍的很不尽兴,今天我和我的小伙伴很早就起床,准备在人少的情况下拍个够,结果,我们真的拍到爽
早起的人儿霸占了整个双廊

春暖花开

和花儿say morning

小伙伴们的大合照

拍完照 ,在门口一个老奶奶那吃了早餐
因为她第一天一直招呼我们去她那吃饭,我们都没去, 点了豆浆  油条  玉米,很淳朴的味道
吃完早餐,收拾完行李,一路驱车赶往丽江,可以感受到海拔有在不断的上升
路途经过军事演练基地,小伙伴们都很激动,真枪实弹、坦克   很后悔没有排上几张照片
中午终于来到了丽江,入住在风花雪月客栈(花语店)
家庭房一晚才158RMB
老板娘是四川人,超级能说,由于我们一路都没有特意安排每日的详细景点
到了客栈老板娘就和我们开聊
建议我们下午找个地方玩
由于我们对千古情没什么兴趣
所以选择了拉市海花花色玫瑰庄园  230RMB/人
 酒店至景点接送+土鸡火锅+划船
反正玩完之后觉得是个巨坑
but,这就是随心走的bug

花花色玫瑰庄园

躲在山野间的凉亭

拉市海
海天一色

一个人划着独木舟的时刻,上船之前我就选择了要不要盟友,当划到湖中间,被水草包围而孤立无援的时候,内心极度恐慌,我很害怕水怪会出现,可是我没有求救,而是不断的告诉自己,你只有使劲的划,使劲的划,才有可能离开这个让你恐慌的地方.最终,我安全的靠了岸.

可是,靠岸并不代表不再有恐慌和怪物、而是另外一段旅程的开始,仍然需要强大的内心支撑着我走下去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傍晚回到丽江古城,客栈老板娘提醒说现在古城要收一人80RMB的维修费
建议我们晚上八点过去,但是我们八点半过去的时候,仍然发现一堆收费的保安
其实那时候就不太想进古城,可是同行小伙伴想去看大水车,于是等到近九点,才走进古城
丽江古城里面热闹非凡,人山人海
我很讨厌这样的拥挤感,很希望早点走到尽头,早点回客栈

走着走着,突然,一阵歌声吸引住了我,一个边打鼓,边唱着民谣 斑马斑马 的男生
让我忍不住停下了脚步,靠着墙,就在那边看着他,边听着他那低沉的歌声
嘴角莫名的上扬,笑开了花儿
觉得就这样站上一天,我也很开心

遍地的一米阳光酒吧
我终究还是没有走进去
喝上一杯酒

大水车

Day 4 前往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是前一天找客栈老板娘报的纯玩2日旅行团  500RMB/人
包含所有来回车费+虎跳峡+月光古城+草原-藏民家访-藏民篝火晚会+雪山/普达措公园二选一+一瓶氧气  ,我们选的石卡雪山,第二天才上雪山

Tips: 去香格里拉建议大家最好报纯玩团,到处都是200块的购物团团,但是那个会强制购物,如果想玩的愉快,那么最好就跟纯玩团吧,尤其是第一次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有一个导游带领,有时候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一早起来退房,就坐上大巴去往香格里拉,导游依西卓玛十分热情,一路上先给我普及安全信息,强调强调再强调,让我们在路上吸完旅行社配备的氧气,因为香格里拉海拔高很多,很容易产生高反,而严重的高反可能危及生命.有些旅客就开始抱怨,导游是在危言耸听,而我觉得,在大自然的面前,该低头的时候,要学会低头,不要去逞一时之强,拿自己的生命做赌注.

我承认我贪生怕死,所以我会听导演的话·······

风铃

在草原上奔腾的胖菇娘

前往香格里拉的路上
导游一直跟我们讲解着各种当地人文地理知识
达赖和班禅互为师生
藏区现在存在允许一夫多妻或者一妻多夫制并且合法
了解了藏区的天葬、水葬、火葬和土葬 塔葬
并明白这么做的原因
深深的感受到了地域文化的差异之大

到达香格里拉之后
导游带我们参观了迪庆藏族自治州博物馆
在这个地方,藏医的掌纹学让我赞叹不已
仅仅是观看手掌几秒,便可以告诉你你身体有哪些毛病
而且非常准确
希望能把藏医学传播出去
好的文化,就应该被传播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想起来仓央嘉措的诗句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可惜,天妒英才
让他那么年轻便离开了人事
我想,也许他的离开
反而是种解脱吧

热情豪迈的藏民家访
大口喝酒
大口吃肉
篝火晚会

到了晚上九点多回到酒店,我们都听导游的,没有洗澡,怕引发严重高反
可是同行的两个小伙伴,一个流鼻血,一个整晚睡不着

Day 5 登上香格里拉石卡雪山 海拔4500米

一早上,在去往雪山的路上,导游一直强调氧气的重要性
所以,我们一人都买了2-3瓶氧气  68RMB/瓶  自费
氧气这种东西不好说,你不能说你不用也没关系
可是用了呢,等于给自己买个保险
我吸了两瓶上去,上去到山顶呆了大概半个小时之后就下去了
因为身体不是很舒服
但是我觉得自己买的氧气都没白费

石卡雪山入口

居然还有力气跳哎  你很厉害哟

蓝蓝的天空

风吹动着经幡
在为我们祈福

漫山遍野的杜鹃花

Day 6 返回深圳

坐着飞机,回到深圳,下定决心
写了离职信

我的身体走过了一趟旅程
我的灵魂似乎同时穿梭在香格里拉和胡塞尼的书本中
走过一遍阿富汗,看到那个兔唇少年哈桑对阿米尔永远的忠诚
看到了阿米尔对哈桑一次次的背叛和伤害
看到了大街上学识渊博的学者不得不沦为乞讨者
看到索拉博被阿塞夫当成猴子一样戏耍
看到塔利班的残暴无情
那一幕幕,似乎都清晰可见的呈现在我眼前
在小说中,他们都有名字
可是在现实的阿富汗,还有多少人活在人间地狱呢
还有多少人又逃到异国他乡却时刻忍受内心的煎熬和拷打呢?

感恩活在这个自由和平的国度和年代
感恩这趟美妙的旅程
世界那么大,想走,就出去看看
你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不一样的人
会发现
原来,我的生活如此美好

PS:去云南的小伙伴,如果有去香格里拉跟团,导游是依西卓玛的,请把她的电话号码告知我,她一直资助的希望小学孩子到了冬天棉衣不足,让我们有小朋友的棉衣都寄给她,由于当时没有存下电话号码,我很懊恼,多方打听,一直也没能拿到号码,先谢谢了。

走心的旅行,才有走心的游记,看到你的游记,仿佛我跟着你,也细细品味了一翻云南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的美丽,也对那些风景有了更多的期待与向往,照片很唯美,大大的赞一个^_^

2016-07-16 22:02

记得你踏上这段旅途前的心情,能在合适的时候做点合适的事情,这就很好,我也细细品味了你这段旅程,还是挺有规划,能有几个一块玩的朋友,一起走出人生一段旅程,这就够了,最后发现小妹还是很漂亮很有气质,拍出来的照片也蛮有味道!

2016-07-16 22:18

文字优美,照片唯美,让人仿佛身临其境。这是一段心的旅程,在这繁华的大千世界中,我们每天步履匆匆,看完这篇文章让我也想去走一遍这些美丽的地方,放松心情放开自我,去感受一下真正的生活。

2016-07-16 22:22

旅行的记录者。 若说大理的旅游是一场偶时出游的纪录,那从行文字间我能看到你自由的年轻的心。生活有时放开心去过活,大理有时如同藏在你梦中的一块圣地。追寻的方式都是一样的,我们的初心也不当被现实改变。 梦,需要放飞去享受和追逐。走出现有的世界,让自己的心更宽些。大理属于你,当也属于千千万万的一样的自由追梦人

2016-07-17 08:44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7-18 01:03

引用 only依赖 发表于 2016-07-18 01:03:18 的回复:

回复only依赖:not today、maybe someday ^_^

2016-07-18 12: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7 08:44:3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贺贺 明显你没看文章瞎评论 哼🙄️

2016-07-18 12:09

引用 黄佳 发表于 2016-07-16 22:18:31 的回复:

回复黄佳:谢谢wuli欧巴

2016-07-18 12:09

引用 小欢 发表于 2016-07-16 22:22:27 的回复:

回复小欢:嗯嗯 趁年轻

2016-07-18 12:10

引用 爱无赖 发表于 2016-07-16 22:02:40 的回复:

回复爱无赖:😘

2016-07-18 12:1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18 14:52

引用 shenen_ 发表于 2016-07-18 14:52:02 的回复:

回复shenen_:最重要的是记录旅程的点点滴滴,记录行走在路上每一刻的真实感受,以后回忆起来再看,是无比珍贵的,鼓起勇气,开始写吧...对我来说,真实的记录好好过空洞的华丽辞藻

2016-07-18 17:1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18 20:56

很美,我只是路过盗图的

2016-07-18 20:58

引用 他的乖乖猫 发表于 2016-07-18 20:56:17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他的乖乖猫:hahh

2016-07-18 21:07

引用 繁华 发表于 2016-07-18 20:58: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