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时光中遇见你 意大利 」记沉醉于地中海的蜜月旅(12日横穿南部北部玩转整个亚平宁半岛)

• 出发时间/2016-06-10

序曲

外面下着雨,一切都静悄悄。

今年南方的夏天,意外的凉爽。

距离上一篇和她去海南的游记,时隔一年。
那时候,我们还是刚刚走进爱情的旅人。
一年,身上最大的不同要数从未婚的毛头小子变身为已婚族。

其实,每个人都在成长,时间年复一年的带走我们脸上天真的模样,却带不走我们一颗年轻下去的心。
无邪的青春,绚烂的年华。
我们像往常一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依旧继续着平凡的生命。
却偶尔,又会尝试着让生活略有改变。

这是一个关于守望的故事,守望勇敢,守望笑容,守望幸福。
只要你相信这个世界有爱,不管多远,不管多晚,那个人一定会出现在你的眼前,就像我们一样。

其实,如今已很难言表这段爱情是从何时开始的了。
只记得,我们的相识,是一场顺理成章的邂逅。
不由得还是要说一声:很高兴,我在时光中遇见你。

而后,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这种邂逅演变成四目相对的交集。
那一年,注定成为了我们人生中最不寻常的一年。

之后的种种,与世间所有的情侣如出一辙,打打闹闹,又如胶似漆。
在我们一起过三十岁的这一年,我们决定把这段爱情深化到另一个高度。
于是,我们结婚了。

==========================================

婚纱很庄重,婚礼很精彩。
在一切都归于平静之后,我们开始计划这次旅行。

其实,欧洲对于我们来说,一直是一场梦。我们总是幻想着将它变成现实。
早在较久远的日子里,我们已经约定了,在走过红毯之后,那里将是我们的伊甸园。
于是,我们便出发了。

本人其他的游记。
「 绿岛的黑潮,垦丁的风,一眼花东,一眼太平洋 」行摄台北高雄,而立之年许我们一次台湾http://www.mafengwo.cn/i/6882035.html
「 行走 广州 」美食为伴,古典与现代,亦动亦静,大街小巷,寻觅羊城最古老的味道。
「 三亚,换一种角度SAY L.O.V.E」‖ 记,六日,四人行。
「 南京--西安--宝鸡--壶口瀑布--三门峡 」2931公里自驾西行记(一座古城到另一座古城,从黄河到长江,我们一起走过)
「 嗨 JEJU济州岛」,木有妹子的光棍行!!特色美食,踩点每一处风景!浓浓的海岛风情!
「 邂逅泰国 」五日,曼谷芭提雅,帅哥,美女,小伙伴们一起出发,寻找那最初的梦想。看热带风情!
「 横店 ,一日游遍上下几千年 」----5月自驾,自由行二日游。
「 私奔 鼓浪屿 」一个人的厦门岛,孤单,回忆,期盼。
「 醉美云南 」我在七彩斑斓的世界等你--(香格里拉-丽江-大理-昆明),致镜头下的风景。

前言

这是一段历时很久的旅行。
很多人的欧洲行会选择去两三个或者三四个国家,比较赶。
意大利作为我们蜜月行的唯一一站,原因有二。
其一,纯属我和太太对意大利的喜爱。
其二,跑太多的国家会让自己很疲倦。
如果说,上次的海南之行通篇都是活泼的气氛,那么这一次的游记,想转个浪漫唯美的画风。
当然了,离不开这首背景音乐,调子我很喜欢,希望有幸通过电脑打开的人可以听到。

十二天紧凑的时间里,几乎意大利所有有名的地方都走了个遍。
其实,说起来有点走马观花,但是好在去之前做了一些攻略,还是找到了些感觉。
说下我们去过的地方:

北部:米兰加尔达湖,维罗纳威尼斯
中部:博洛尼亚拉斯佩齐亚, 五渔村比萨托斯卡纳佛罗伦萨,白露里治奥,天空之城,罗马梵蒂冈圣吉米尼亚诺古城,锡耶纳
南部:庞贝,维苏威火山,那不勒斯,卡布里岛,苏莲托,阿玛菲海岸

接下来是预告片。
先节选几个比较大家熟知的景点,待我慢慢写这篇游记。

预告片

先附几张我们在意大利的缩影,其实还有很多,后面将会看到。

罗马斗兽场

威尼斯-叹息桥

威尼斯圣马可广场

我们的triangle

去往五渔村的海边的火车站。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

托斯卡纳慢时光

锡耶纳贝壳广场

罗马千泉宫

天空之城。宫崎骏动画《天空之城》的实景

庞贝废墟

卡布里岛

苏莲托

罗马

罗马 万神殿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旅途的开始

‖写在前面‖
关于意大利
先看下意大利的全图哦。

下面是一些明知是废话的国家简介.
意大利位于欧洲南部,主要由靴子型的亚平宁半岛和两个位于地中海中的大岛西西里岛和萨丁岛组成。意大利欧洲历史古国,是罗马帝国的发祥地,是文艺复兴的摇篮,信奉天主教,到处都是教堂。有众多的世界文化遗产,建筑宏伟,雕塑栩栩如生,艺术和文化被全世界人所向往。谈到它,想到的都是浪漫和古典的气息。

意大利闻名于世的当然是古罗马帝国、毁于维苏威火山大爆发的庞贝古城、比萨斜塔、文艺复兴的发祥地佛罗伦萨水城威尼斯、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古罗马竞技场。

关于时差:
欧洲国家与中国的时差,一般在夏令时比中国晚6小时,冬令时比中国晚7小时,其余时间为冬令时。
比较奇怪的是,意大利每天天黑的时间是晚上的9点,你没看错,是晚上的9点,所以导致意大利人每天的晚饭基本都在8点左右才吃。不过日照时间过长带来的最好的福利就是,每天白天活动的时间可以玩到很晚才收工。

这里要说到倒时差的问题,哎。提到这个就头疼,刚去的3天时差怎么都倒不过来,玩的很没有精神,夜里两三点就醒了再也睡不着,到了第4天的时候基本上没有问题了,可是还没过几天正常的日子又要回国,再把时差倒回来,人真的很难受,不过,这些都是可以克服的,谁让我们一切为了玩呢,也就是白天比较困而已,多喝点咖啡吧,意大利的咖啡正好又那么好喝。另外,一定要记得,不到欧洲时间睡觉的点,一定不要睡觉,一定不要睡觉,克制自己不能睡,不然你永远倒不过来。

关于气候与衣着:
欧洲天气多变,早晚温差较大,夏秋两季为雨季,有时候会突然的下雨,突然的天晴,我们在去罗马的路上,蓝天白云突然下起了冰雹,对,是冰雹,然后3分钟之后,又回到了蓝天白云,至今我回味起来都觉得这是一场奇遇。因此,要随身携带折叠雨伞或雨衣。
在衣着准备上,可参考中国内地气候,以保暖、舒适、方便为原则。内衣裤要多带,夏季时也要带长袖衬衫、夹克衫,以防冷暖变化;冬季活动要带好大衣等防寒衣物。鞋子以平底轻便为准。

关于电压:
欧洲电压220V,与中国一样,但是插头为双圆孔插头,酒店没有备用的转换插头,需要在国内购买好转换插头。我是在万能的淘宝搞定的。

关于语言:
意大利语和英语。虽然意大利不是英语国家,但是基本上我们所到之处,只要看到我们这张亚洲脸,都会说英文,有时候还会冒几句中文或者日文。

关于货币:
当然是欧元咯。我去的时候,1欧元兑换7.2元人民币左右(汇率会随时波动滴)。

关于退税:
估计在座的各位去欧洲一趟,多少会买点奢侈品,就算消费不起,也必然会买点旅游纪念品之类的商品,这里多说几句关于退税。意大利很多商场都可以退税,记得购买的时候问下营业员。

步骤如下:
1. 在有Tax Free Shopping(退税购物)标志的商店购物,并索要退税支票(Refund Cheque)。
2. 填写一个关于退税的表格。
3. 机场出境的时候,出示购买的商品,收据和护照,在专门的退税窗口办理手续并盖海关章。(有时候工作人员会让你开箱检查你买的商品,主要是怕带一些违禁品或者有走私奢侈品的嫌疑)总之买的太多也是一种错。哈哈。

‖特别提示‖:
(对于自由行的驴友来说比较重要)

关于安全:
对于意大利,我想我仅有的一个提示就是:一定要注意小偷,一定要注意小偷,一定要注意小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小偷多为吉普赛人,无论你走到哪里,遍地是小偷,尤其喜欢偷中国人,也不知道为什么,估计是外国人都觉得中国有钱,一到国外就疯狂购物的关系。这些小偷集中在著名的城市和景点,罗马米兰是重灾区。南部地区稍微好那么一点点,但是依然要注意。一定要把钱包、照相机这些贵重物品放在胸前走。

由于去之前看过的攻略不少,导致住在酒店的那几日我们睡觉都心惊胆战,每天我都要重复做一件事,睡前用行李箱把房间门和窗户全部堵死,怕人半夜进来,虽然这样有点夸张,但是不外乎是一种防范的小经验。

另外,还有一些小心骗子的地方,如下:
米兰:黑人手环
          切记,在米兰大教堂附近有黑人往你手上带手环,你直接扔掉,不要客气,不然他们会让你掏钱买,不买,嘿嘿,旁边一群黑人就围攻过来了。
我和我太太在二世长廊门口真的遇到了,太可怕了。因为提前知道了这一点,还没等他碰到我,我直接甩开他的手,他就走了。

罗马威尼斯广场喂鸽子
          广场上有很多鸽子,有些黑人往你手上放玉米或者谷物,教你吸引鸽子。你千万不要伸手去接,不然你会被敲诈的很惨。

关于生活:

饮用水:
意大利有两种矿泉水:带汽的和不带汽的。所以,在买矿泉水时要注意说明。[意大利文带汽的矿泉水叫:Acqua Minerale Gassata,不带汽的矿泉水叫:Acqua Minerale Liscia,
千万不要买错,我好几次就买错了,其实我不是很喜欢喝带气的,非常涩嘴,但是我太太喜欢带气的。其实听当地朋友说,带气泡的水喝的对身体好,抗癌,因为是弱碱性的水,顿时觉得欧洲人好会保养自己啊。

另外,意大利人不喜欢喝热水,基本上所有地方都是喝冰水,或者直接水龙头引用。我们去吃的所有的意大利餐厅,都是用的冰镇纯净水,对没错,欢乐颂里的那种你们心心念念的高大上水,后面会看到。基本都是玻璃瓶的哦。可以小文艺一下。

吃饭:
意大利吃饭座位是要收费的。这一点也比较重要,如果你不想付座位费,教你一招,买好东西站着吃就不用花钱啦。我们在威尼斯的时候就是这样。

小费:
意大利有付小费的习惯。在意大利餐馆就餐后要付餐款的约5-10%的小费,不过我们貌似一次都没有付过。看你心情。哈哈

厕所:
非常头疼的一个问题,意大利几乎所有的公厕都是要收费的。特别特别的贵,米兰算是最便宜的了,要1欧一次,换成人民币也就是8块钱,威尼斯更是2欧一次,甚至还遇到过3欧的,实在是吃不消。不过,教你一个很简单的破解之法。找一个咖啡店,买一杯咖啡,你就可以去店里的厕所蹲点一下啦,因为,意大利大多数的咖啡店一杯咖啡只要1-2欧元。你没看错,太便宜了有没有,还很好喝。这样,问题都解决了,又能喝到一杯纯正的意大利咖啡,又可以解决人生三急,何乐而不为。

民俗:
意大利的城市都很古老,景点都集中在老市区,道路非常非常的窄,车实在是不好开,而且堵车的现象非常严重,尤其在米兰或者罗马这样的大城市。希望大家有条件的,还是步行,这样还能多拍点美照呢。

另外,意大利是个宗教国家,教堂比中国路上的公共厕所都要多,参观各大教堂大家肯定都会去。进教堂不可穿短裙、短裤或背心,特别是梵蒂冈圣彼得教堂,在广场上入教堂的必经之路上有专人负责检视来客的服饰。所以,如果你要去教堂千万要注意。

饮食:
意大利食物我自认为不是很丰富,总结起来也就几种。
披萨,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那不勒斯的披萨最有名,我买过一个,真心不错,皮很薄。很脆。

冰淇淋,数苏莲托的最纯正。我们在意大利吃的最多的可能就是冰淇淋了。
威尼斯的墨鱼面。其实觉得一般般,就是用墨鱼汁染色的意大利面,吃完满嘴都是黑的,比较恶心。但是口感还不错。

牛排,在佛罗伦萨吃的牛排让我永生难忘,因为,因为,意大利吃牛排只有3分熟。我简直是要疯掉了,几乎就是生的,我天天比较重口味,吃的很愉快,我是一块没敢碰,后面会有详细介绍。如果我跟店员说我要全熟或者8分,我觉得店员会用非常鄙视的眼神看我一眼然后轻蔑的走开,所以我只能忍气吞声。

意大利人特喜欢吃牛角包,吃了好几天,觉得真的不错。
其实意大利人的口味算是比较淡的,没有中国这么多样和重口味(除了生牛排)。所以吃了十几天的意大利食物实在是胃里烧心,非常腻,最后直接开始吃泡面了。

对了,还有意大利的特产,红酒和巧克力。实在太棒了。尤其是巧克力,我采购了一大批,导致回来的时候行李差点超重。真的是又便宜又好吃,回来都不够分。

关于摄影:
欧洲国家的建筑风格非常古老和美丽。大家都说不会摄影的人了也能拍出大片。
我单反机身因为资金的关系这次还是没有换,不过狠心入手了一个广角镜头,也为我的片子带来一线生机,意大利的建筑如果不用广角是完全拍不出来的,用手机拍的对比很容易看到巨大的区别,但是使用广角镜头带来的弊端,就是拍人物会变形,光圈拍不出人物特写,导致这次的片中很少出现微距镜头。比较遗憾。

关于WIFI:
当然是延续我每次出国的经历,淘宝粗个蛋咯。25元一天,所有欧盟国家都可以使用哦,押金500。比较便宜。不过现在中国移动的漫游资费也便宜了,江苏这边每天30元上网封顶不再收费,其实算起来,也差不多啦,小伙伴们你们也可以直接使用GPRS的呀。

‖关于行程‖
Day 1   上海-----慕尼黑转机--米兰
Day 2   米兰-----加尔达湖,西米欧尼小镇-----维罗纳
Day 3   威尼斯
Day 4   五渔村-----比萨
Day 5   佛罗伦萨
Day 6   圣吉米尼亚诺-----锡耶纳
Day 7   天空之城白露里治奥-----迪沃里千泉宫
Day 8   那不勒斯-----庞贝
Day 9   卡布里岛-----苏莲托-----阿玛菲海岸
Day 10  罗马
Day 11 罗马-----梵蒂冈
Day 12  罗马-----法兰克福转机-----上海

这次旅行,感谢我们在意大利的朋友。很遗憾没有来及跟他合照。从头到尾都是他驾车带我们玩。而且时间太短,玩的地方实在太多,很多城市比较匆忙,导致有些意大利的精髓我们没有体会,有机会我们还会再去一次。

下图是我们的行车路线。

全程唯一一段火车之旅,是在拉斯佩齐亚五渔村。太美了。那是一段在海边山崖上的铁路,真的很佩服欧洲人怎么修建的这条铁路,一路让我想起千与千寻,车窗外便是海天一色。时而隧道时而山坳。让人的思绪一直停留在那种宁静的感觉里没法消散。

车票:单程票价2.1欧
地点:拉斯佩齐亚火车站
一共5站,就是所说的5个渔村,每个村子之间只要1-2分钟,很快。火车全程没有人检票,随意上下车,全凭诚信,很赞。这里特别提示,车站好多小偷,一定要注意!!上车背包背到前面哦。

‖关于签证‖
欧盟国家都使用申根签证: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希腊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瑞士马耳他。这些国家是今天的申根国。
北京上海广州都有意大利签证申请中心,根据你的所在地选择附近城市的大使馆提交即可。

下图是申请个人旅游签证所需的材料。

‖关于签证‖

下图是申请个人旅游签证所需的材料。

送签后,等待领事馆通知,若签证下来了,会通知你去录指纹+拍照,毫无疑问,这个必须本人去,这也是我们觉得最繁琐的地方,因为我们离上海比较近,所以我们录指纹地点自然在上海,只能风尘仆仆的走一趟。由于我们被安排的时间在一大早,还要在那里住一夜,导致我们为了个指纹来回上海一趟花了900大洋。谁晓得第二天一早去录指纹,从头到尾10分钟结束。真是折腾啊。
对了,提醒下各位,去的时候一定要带上身份证原件啊,录指纹当天女士不要佩戴隐形眼镜或美瞳,不要化浓妆,不要佩戴耳饰发饰。

北京的签证中心我没研究过,只奉上上海的地址:
上海市黄浦区四川中路213号久事商务大厦2层,3层(现有申根国家签证中心:意大利希腊奥地利比利时西班牙葡萄牙瑞典丹麦挪威芬兰捷克)
公共交通:2号线与10号线南京东路站3号出口,沿河南路步行到汉口路左拐,直行到四川中路右拐直行100米,右侧大厦。
搭乘公交:您可以乘坐以下公交线路:17,64,316路江西中路汉口路下;42路汉口路四川中路下;20路九江江西中路下。
自驾及出租车路线
自西向东,沿汉口路到四川中路路口(不能右拐),右拐步行100米。

‖关于酒店‖
本人比较相信booking,此次都是通过它预定的。
此去一共住了7个酒店。
因为我们自驾的缘故,要玩太多的地方,所以很多城市没有停留,只是住在路上。

Day2  维罗纳维罗纳会议中心假日酒店Shg Hotel Catullo (ex Holiday Inn Verona)
Viale Del Lavoro, 37, 37036 Verona
位置:维罗纳威尼斯的路上 。
优点:中国锦江之星同类型的酒店,比较干净。
缺点:位置比较偏僻,在高速公路的旁边,周围很荒凉,小偷多(我们早上吃早点的时候餐厅里有个日本人的包瞬间就被偷了)

Day3 博洛尼亚格林帕克酒店及会议中心Green Park Bologna & Congressi
Via San Donato, 5/a, 40057 Bologna
位置:博洛尼亚郊外。
优点:外观和大堂比较有feel。酒店绿化不错。
缺点:床很小,早听说欧洲人都很喜欢睡特软的床,这个不能说是缺点。

Day4 比萨La Coccinella Guest House(瓢虫旅馆)
 Via Piero Gobetti 22, 56123 比萨意大利
位置:距离比萨大教堂700米。
优点:位于比萨中心,价格很便宜,才300多人民币。离景点很近。家庭旅馆。
缺点:公共洗手间,比较别扭。

Day5 托斯卡纳圣菲利波别墅酒店Villa San Filippo
Strada Delle Ginestre, 6, 50021 Barberino Val D'Elsa
位置:巴尔贝里诺瓦尔德尔萨。
优点:美就一个字。
缺点:没有找到缺点。
这个酒店是我们在意大利找到的最漂亮的酒店,没有之一。在康蒂地区的某一个山头,酒店就是一座大型的别墅,有游泳池,有庄园,站在平台上远眺可以看到整片山景,空气特别清新。后面会有我们很多在此的自恋照。

Day6 锡耶纳Montaperti Hotel(蒙塔培尔缇酒店)
 Località Casanova Pansarine, 53041 凯斯塔, 意大利
位置:Hotel Montaperti酒店坐落在锡耶纳(Siena)周边的山区
优点:周围的乡村,风景很好。有泳池。
缺点:房间小,有廉价团队。

Day7:罗马周边:Best Western Park Hotel Roma Nord(贝斯特韦斯特罗马诺德公园酒店)
Via Variante Tiberina 21, 00065 菲亚诺罗马诺, 意大利
位置:酒店距离A1高速公路仅有500米,距离罗马(Rome)的GRA环城路20公里
优点:客房布置典雅,设有镶木地板。部分客房设有Sky频道。有泳池。
缺点:不太好找。

Day8,Day9 那不勒斯Youthhome B&B(青年之家住宿加早餐酒店)
 Piazza Principe Umberto 35, 那不勒斯中央火车站, 80142 那不勒斯意大利
位置:距离那不勒斯中央火车站有4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那不勒斯码头有3公里。
优点:每间带暖气的客房都设有市景阳台,部分员工会说中文。
缺点:因为价格的关系,服务上有点跟不上。

前面的话说了这么多,接下来,开始我们的旅程。

路上篇

一切从这里开始。
上海上学5年,那时候还是学生没有钱坐磁悬浮,这次总算如愿,从龙阳路地铁站到浦东国际机场只要10分钟不到。其实有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我们看时间来不及了,才出此下策。票价比较贵,如果时间充裕,还是坐地铁2号线吧,也很方便。

久违的浦东机场

登上汉莎航空的。第一次做大飞机,比较兴奋。不得不说,汉莎航空服务真的好。价格也好看!哈哈。
因为是夜间航班,要坐10个小时。所以未免无聊,每个座位都有多媒体娱乐系统,也给客人准备了靠垫,耳机,毛毯。很贴心哦。

晚饭可以按照空姐下发的菜单点餐。瞬间觉得自己高大上。

餐前饮料和零食。

正餐晚餐。鸡腿肉,还有甜品。太丰盛了。

害怕坐飞机的我,经历了一夜的折磨,终于看到了欧洲的黎明。这是早餐,也特别丰盛。

抵达德国慕尼黑机场转机。机场很简约,但不失风采。

德国其实我们就已经入境,因为这些国家都是欧盟国,随便从哪个国家的机场进,就算已经入境欧盟,接下来去意大利,就跟跨省飞一样。

设施比较新。

赞一下德国热的细致。其实这点从上了飞机就看出了,德国机场每个座位都配有充电头,并且配有USB口,方便旅客随时充电。

其实这才是惊喜。德国机场的饮料是尽情免费喝的。有牛奶,咖啡,热可可,虽然免费无限量,但是觉得不会像国内很多地方味道兑了水很淡,实实在在都是超级浓的。贪小便宜,多喝了几杯,也因为长途的飞机第一次坐很害怕,算是压压惊了

慕尼黑转机到米兰,只要1个小时左右。终于踏上了意大利的国土。这里是米兰机场。

走出米兰机场,与多年未见的意大利好友再次相逢,心中充满了愉悦。
之前在国内查了天气,预报显示意大利这一周都有雨,心情小失落了下。果然,米兰天气并不好,但是并没有下雨,事实说明天气预报是不准的,因为之后的12天,每天都是蓝天白云!

DAY1:米兰篇

机场到米兰市区大概开车半个小时就到了。第一次看到意大利的建筑,还是有点小激动的。第一站必须是埃马努埃莱二世拱廊和米兰大教堂啦。

发现意大利最帅最帅的警察。某人已经心花怒放了。
好多人过去合照,我让某人也去,她害羞的躲开了。只是远远的偷拍了一张。

埃马努埃莱二世拱廊人很多。穹顶很美。

穿过埃马努埃莱二世拱廊,就是米兰大教堂和大教堂的广场,可能我们到的时间不是早晨,人满为患,虽然地上都是和平鸽,但是没有拍出那种清晨没有人的感觉。

情侣现在最流行的姿势。必须来一张啊。

因为行程紧张的关系,遗憾的没有进入米兰大教堂。匆匆看了几眼,也就走了。下次还要来。

比比谁的腿比较长。

卡拉歌剧院。

到世界各地总能看到的观光巴士。

红绿灯行人还是比较守规矩。绿灯行红灯停,这在中国,素质还有待加强哦。

DAY1:西米欧尼小镇篇

其实,这次米兰只是我们途径的城市。没有打算在那里多玩,因为朋友说,米兰只要是购物,既然我们不是高消费人群,不如去看看更多的风景。所以我们早早的离开了米兰,在去朱丽叶的故乡--维罗纳的路上。朋友说有个地方可以一看。正好歇歇脚,于是我们沿着高速公路,去了美丽的加尔达湖。

米兰维罗纳的路上,前程都可以看到远处的阿尔卑斯山脉,它就这样陪伴了我们的一路。让我们的情绪得到了久违的放松。有一段还看到了山顶的雪。算是惊喜吧。

其实这个湖有名的地方在于湖中心的西米欧尼小镇。里面的中世纪古堡很有古典的韵味,小夫妻两开始了他们的自拍之旅。

米兰出来,便开始了蓝天白云。

标志性的古堡。

某人终于找到了正宗的意大利的手工冰淇淋。不过这家并不是最有名的。后面会推荐一家特别有名的。

看,笑的多甜。

小镇里闲逛。挺悠哉。

一路都是她跟冰淇淋的合照。

大长腿照。

站的高望的远,我爬上了塔楼,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湖的对面,就是瑞士了。

一边连着阿尔卑斯山脉。

DAY1:维罗纳篇

路上扎到一家华人开的超市,老板娘很热情的给我们推荐了这个牌子的巧克力,才1欧一块,超级便宜,超级好吃,买了一块白一块黑,本人更喜欢白巧。

历时2个小时不到,进入维罗纳市区。其实很多人都听过这个城市,但是不知道她为什么有名。因为这是罗密欧与朱丽叶故事的发生地。虽然是虚构的,但是有一种情怀,让这座城市更加充满了神秘感。

古老的城墙,好似在述说着历史。

城市的中心是不啦广场,这里有一条条奢侈品的购物街。

朱丽叶的雕像。

拐了好几个弯,来到朱丽叶故居,其实我本人对这个地方不是很感兴趣,因为毕竟是后人为了增加知名度硬造出的景点,据说这个阳台就是当初朱丽叶和罗密欧会面的阳台。随便拍了一张。

背景小来一张。

回到布拉广场,看看雕塑。坐在广场中间的步道上歇歇脚。

布拉广场旁边便是有名的圆形竞技场,别搞混了,这不是罗马的斗兽场哦。虽然长的比较像

石桥上遥望下维罗纳的中心区。感受下莎士比亚的故事。一切都是我想象中的味道。

城市中心的地道,心血来潮来一张。

看看手表,居然已经晚上9点,天还没全黑,想想自己还挺能撑,居然时差11小时也没有困意。
而后,我们第一天落脚意大利

DAY2:威尼斯篇

威尼斯其实是我们这次旅行最期待的城市之一。
不光光因为它的美丽,也因为它在我们心中有太多的故事。
一直有个心愿,亲自来这里,买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缘分玩偶。没错,就是冲上云霄中的triangel。这次心想事成拥有了他,并且在之后的旅程里,一直带着他。

早起无聊的自拍!

从内陆去威尼斯本岛,需要穿过泄湖,泄湖的主要目的就是防止威尼斯下沉,过了泄湖就到了去威尼斯本岛的港口,看到了好大的邮轮。

上船后,颠簸了5分钟开始进入威尼斯,在船上看到了前所未有的风景。

下船后一路上都是卖纪念品的小摊贩,买了几张明信片作为伴手礼送给国内的朋友。

还有每到自己喜欢的地方都要购买的当地的地图

正式进入水城

传说中威尼斯的斜塔,虽然没有比萨斜塔有名,但是在当地也是家喻户晓的。

沿着水道一直向前。

传说中江主席住过的酒店。

应该没有人不知道这个地方吧,叹息桥。典故就不说了,有一种说法是情侣在桥下拍照会分手,不知道真假,我们没有拍照。

来到了威尼斯的中心,圣马可广场。

总督府

饿死了,找了一家小餐馆,感受下当地的美食。

威尼斯有名的墨鱼面,虽然味道和其他面差不多,但是算是一道特色吧。吃完我们两的嘴上全是黑色,吓死人了。

饭后甜点是提拉米苏,润润口。

我们去意大利的时间恰逢世界杯,这是老板招揽生意写在大门口的世界杯时间表。
想夸下这个店的店员,有一个会一点点中文的意大利店员特备风趣,看我们是中国人,跟我们说了几句阴阳怪气的中文。引得我们的哄然大笑,他的表情太丰富了,可惜没有偷拍他一张。

小饭馆的旁边,就是一家卖玩偶和面具的商店。让我们驻足观望了下。

仅仅观望是不行的,还是被吸引进去,看到满桌的triangel,想精心挑选一个。其实说到这里,非常的奇妙。我们一眼看中一个深蓝色的,只是有点犹豫,毕竟这才是我们看的第一家,看时间还早,新想再逛逛会不会有更喜欢的,可是后来转遍了威尼斯,都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最后还是回到这家店来买了他,真是一段奇怪的缘分。

栩栩如生

同样买了一个这样的面具,作为纪念

到了圣马可旁的游船码头,接下来,当然是威尼斯的重点--贡多拉。
买了船票,15欧/人。
意大利的很多景点都是黑手党的天下,所以船票比较难买,多亏了同行的朋友,很难才买到。
接下来开始一系列的水城穿梭。

给划船的黑手党大哥一个特写,有点黑社会的样子,酷酷的

偶尔装个X

游船时间大概1个小时不到,没有绕整个水城,但是两岸的风景已经足够看了。同行的朋友也在其中,小小露个脸

上了岸,回到圣马可广场附近游荡。开始了我们的大长腿sh

各种秀。

前面说过,最后还是买的它,跟着我们一起去旅行吧。

几乎所有来威尼斯的驴友都会拍的一个角度,来一张,证明我也来过了。

有点饿,有点困,找个餐厅歇一下,居然发现是华人开的。突然用中文说话的感觉真心好啊。

传说中非常好吃的意大利三明治Panini,记得还是在很久远的一部香港电影中看过,《嫁个有钱人》,任贤齐和郑秀文演的,很喜欢那部片子,那时候大陆人几乎还不知道这种美食,现在大家肯定都知道了,翻译过来是个特别特别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名字---帕尼尼,啊哈,KFC里到处可见,这回可算给我吃到正品了。配上咖啡,销魂的下午茶。

天色已晚,非常不舍的坐船离开这里,如果不是因为明天要去非常遥远的五渔村,我们也许就能留宿在这里了,非常的遗憾。

不过,后一天听好友说,威尼斯居然在我们走之后下了一场暴雨,把整个威尼斯本岛都淹了。
我们是在是太幸运了。

DAY3:五渔村篇

早起出发,去拉斯佩齐亚路途遥远,买了点干粮带着,

早起出发,去拉斯佩齐亚路途遥远,逗逼下。

路上加油站顺道逛了下超市。东西真多,眼花缭乱。

买了这几样东西充充饥。4样东西花了90块人民币,实在是太奢侈了。

今天要登山,所以穿的情侣鞋哦。
山路十八弯,历经三个小时终于到达拉斯佩齐亚城,城市跟其他地方差不多,没有太多的特色,可能靠近海湾,有点小山城的味道。第一件事就是找火车站。

停好车。上一个很不起眼的小楼梯。发现原来上面别有洞天。

这就是拉斯佩齐亚的火车站。因为好友去看望朋友,所以让我们两单独行动去五渔村,太太去买车票,我负责拍拍拍,准备进站。

不知道是哪位偷拍的我。

这张还算是正常点的

看到了传说中的意铁,关于乘车和车票的事情,前期提过了,这里不多说。等车呗。

意铁感觉不是特别的华丽。

我比较喜欢的一张,其实是在我回来整理照片时才发现的意外的收获,拍的时候根本没想到。
时间的旅人,主题不错。

列车进站,出发。走了2分钟,开始进入山洞,黑的什么也看不到。

突然眼前的黑暗被一片蓝色覆盖,从山洞出来,一时间看到了铁路旁边的大海,真的让我大跌眼镜。实在是太美了。

五渔村,是蒙特罗索(MonterossoalMare)、韦尔纳扎(Vernazz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马纳罗拉(Manarola)及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这五个悬崖边上的村镇的统称。

我们先坐到了最后一站,里奥马焦雷。下车。

看到这个车头有点后怕。

小镇很古老,人比较多。其实只有一条路通到海边,街道两旁全是各种美食。我们先逛逛,然后再去吃哦。

不知不觉,来到海边,一望无际,心情舒畅。

巨大的海浪,让人感受到海洋的力量。

瞧这家伙,欢呼雀跃。

渔村的全景,天气阴沉,没有拍出蓝天白云。

找到个海边的位置,坐下来,可是让我们傻眼了。菜单居然没有英文。我们两个手忙脚乱,甚至连个图片都没有,完了完了。突然发现旁边没了个意大利的小导游自己已经寸步难行了。赶紧在线翻译,旁边的一对意大利老夫妻看着我两一直在嘲笑,简直是无语。好在别的意大利词我不认识,就认识个PASTA,想想是意面吧,于是便赶紧点了两道不一样的,还好店员没有很鄙视我们,只是上来之后,我发现我没有太多的食欲,因为。。那个绿色的。。不太好说,所以对焦绕过了它。对面某人的鲜虾面看上去口感还不错的。

吃着吃着,我下意识瞄了下旁边的老夫妻,他们的海鲜大餐实在是丰盛,意大利的饮食习惯是:前菜,主菜,甜点。看到我们直接PASTA,估计又要笑死了吧。。。

吃了如此羞耻的一顿饭,我们上路。去下一个渔村。

如果说里奥马焦雷是五渔村里最大的一个渔村。那韦尔纳扎算是五渔村里最好看的一个。在这里下车。

美!!!

连列车都觉得在这样的场景格外耀眼。

一个非常满意的背影。

人好多。中国人好多。

韦尔纳扎其实很小,也就一条街。

街道上的雕塑很伤感。

没有多玩。在好不容易找到的马拉罗纳的最佳拍摄角度打卡,闪人了。

DAY3:比萨篇

回到拉斯佩齐亚,已经午后,和好友汇合,看时间还早,继续驱车前往不远处的比萨

一路阴天。沿着意铁的轨迹前行。

进入比萨境内,其实跟我想象中不太一样,整个城市想个小乡村。还有马车哦

墙上的涂鸦文化在意大利也是很有名的

一路看比萨人惬意的生活。

哈哈,每篇意大利人的游记都有这个人物。其实秘密早就被人所破解。远远偷拍居然被他发现了,吓的我赶紧跑,后来想想,我有什么好怕的,他要是敢下来打我,他的秘密不也立马就曝光了吗。。。

比萨

依然带着你。

小全景。

夫妻两作怪的表情。

这里不解释,打卡照。

看完比萨斜塔,旁边逛了下超市,视察下意大利人的生活状态。对于我们来说,已经很富裕了。买了些干粮。

拿车的时候途径一条破旧的铁路

夜宿比萨小城,这是晚上的夜宵,那个香蕉酸奶还不错哦。苹果汁也便宜,这么一大瓶居然才2欧。

晚安,等待明日的眼光。

DAY4:佛罗伦萨篇

我们到达了意大利的中部,今天的行程从世界艺术之都“翡冷翠”开始。徐志摩的诗作,翡冷翠的一夜,描述的就是这座古老的城市

路边不知名的教堂。

佛罗伦萨的街头,密如蜘蛛网的街道。

这其实是gul

世界五大教堂之一,圣母百花大教堂。

教堂高达85米的钟塔。

搞怪2人组

著名的天国之门。

意大利最漂亮的广场之一,领主广场,著名的雕像大卫就在这里,不过是仿制品,真品在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我们这次没有看到。

海神喷泉

不穿衣服的大卫

圣十字大教堂,其实是意大利最大的墓地,里面葬着从古至今30多位世界名人,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但丁,文艺复兴之父。这是树立在教堂门口的但丁雕像,这个教堂常年不给人进入的哦

逛累了,本想用一顿非常好吃的料理来调整下,谁知道,居然是黑暗料理。
来了来了,几分熟全看厨师心情的牛排,让我回味至今。
吃的我满嘴都是血。对面那三位吃的倒是特别的愉快,还跟我说好吃极了,我也是醉了。疯了。

配上正宗的意大利葡萄酒。小资一下。

饭后甜品提拉米苏,解除了牛排的阴影,味道还是不错的。

正午的阳光比较强烈。走出市中心区。运河边看看大一些的视野。

晚上入住此次行程最美的酒店,没有之一,行李还没有放下,就开始拍拍拍。

这么美的酒店当然要带你留下合影。

哪都少不了她

美丽的露台

非常有特色的门牌

房间内部

夜间的酒店笼罩着神秘的气息。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先来一张大全景

远处的风景

金灿灿的阳光暖暖的照着我们,让人眼前一亮。

出来h

白云依偎着蓝天,点缀出浪漫的气息。

花架下的小姑娘,你在想什么呢。

沐浴在清晨的阳光中。

这张腿不是一般的长

DAY5:圣吉米尼亚诺篇

离开了酒店,我们继续在路上。

让某人眼睛放光的冰淇淋,真是走哪吃哪。

这个要隆重介绍一下,荣获2006-2007,2008-2009年度冰淇淋世界冠军的冰淇淋店,白胡子爷爷是不是比冰淇淋更可爱呢。

回神了,不要眼中只有冰淇淋。

小城里随处可见的工艺品。

各式各样的冰箱贴。

这表情,你是累了吗,可是你刚刚才吃了2个冰淇淋。

见到娃娃同样让这位大姐走不动路。

要睡着了的表情。

大长腿再次入境

这姿势你是睡醒了在伸懒腰吗

无处不在的自拍。

每一处都要留下的经典造型。

坐下歇歇脚

哪都少不了你。

中午我们选择了披萨餐。非常有特色的披萨店,就在小城的入口处。里面的调味品都是老板亲手酿制的哦。

因为某人喜欢玛格丽特披萨的故事,出门必点玛格丽特披萨,味道真心不错。

DAY5:锡耶纳篇

吃饱喝足,启程至我们的下一站,锡耶纳。先来张广场的全景图。

如果说佛罗伦萨是文艺复兴的摇篮,那么锡耶纳本身就是一件艺术精品。阳光下的锡耶纳 更显现出坚硬石头的质感。

寂静的街道。

深深的巷子

随处都是风景

被吸引的孩子,迟迟迈不开离开的脚步

即将进入广场

广场是贝壳状的坡型地,人们舒服的坐在地上,广场的周边不乏咖啡店,酒馆和餐厅,让人们尽情的享受这悠闲的时光。

席地而坐

广场上有一对情侣在弹很好听的意大利曲子,引来很多路人围观,

长长的阶梯伸向远方。

锡耶纳大教堂,融合了雕塑、油画以及罗马—哥特式的建筑风格。

远看广场

广场上随处可见的鸽子。

去酒店的路上

一回到酒店就开始作挂的装X二人组

远处的风景

原来狗尾巴草和你最配

拥抱远方

天色渐暗,街道是如此的安静

推开落地式的窗户就是平台,平台连着酒店外的街道,风景独好

今天的晚餐我们选择了就在酒店中。

鳕鱼

海鲜面

看看,是不是很丰盛,味道也是棒棒的。

怎么嫩能少了饭后甜品

吃饱喝足,我们也结束了今天的旅程。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们即将去往宫崎骏笔下的天空之城。

DAY6:天空之城---白露里治奥古城篇

顺着台阶往下,我们即将进入天空之城的入口。

天空之城----白露里治奥古城,又称鬼城,建于2500年前,通过一条狭窄的长桥与外界相连。据说这里原来是古罗马时期帝王的浴场,里面的水具有保健的功效。

在山下就迫不及待的购买了明信片,为得就是这张照片

前面的,快点走,腿不要哆嗦呢

坐在地上耍赖的洋娃娃,萌翻了。

一进古城,随处都有咖啡屋,累了随时都可以坐下喝一杯,意大利的咖啡真的很好喝。

耶稣的教堂,集会的小广场,到处盛放的鲜花

原谅这张照片有点模糊,因为某人的手在抖

午饭选择了在山脚下的一家小餐馆,番茄意大利面配上芝士粉,很是地道。

看着是不是很有食欲呢

DAY6:千泉宫篇

千泉宫,位于罗马郊外的蒂沃利城,据说这里曾经是皇家、达官贵人消暑避夏之地。

千泉gong

站在高处俯瞰

被青苔覆盖的小道

沐浴阳光

椭圆形的“剧场”

沉思

小憩的人

水凉凉的好舒服

屋内的壁画

小门后面藏着什么呢

从千泉宫出来,我们决定去下超级市场。

长的和冬瓜一样大的西瓜

各种各样的香瓜,味道都还是不错的。

明天,我么即将去往我最爱的庞贝古城。

DAY7:庞贝篇

吃饱了是为了更好的旅行,美好的一天从加油站的超市开始

汉堡,甜甜圈,应有尽有

好好吃的帕尼尼

哪都少不了她的冰淇淋

吃饱了合照一张

庞贝古城是亚平宁半岛的一座历时悠久的古城。公元79年毁于维苏威火山的爆发。1594年人们在修建饮用水渠时发现了庞贝字样的石头,1707年发现了衣饰华丽的女性雕塑,到1748年人们挖掘出遗骸时才意识到,火山的爆发掩埋了一座城市。

从进入这里开始,整个人的心情都很沉重,听着解说员一一介绍,思绪万千。

这样的石墩在旁边到处可见,这说明这条路是双行道,很有讲究吧。
马可以从石墩的中间通过。

这是庞贝人非常聪明的地方,猜猜地上是什么?
是类似我们今天的反光标识,就着月光可以反射出光线,让夜行的人可以看的见道路。

你一定想不到,这个是他们的浴室。从建筑格局上来,在古罗马时代一定是无比的奢靡。

曾经繁华的街道

这是庞贝性文化的标志。地上的指示标都是做成男人的阳具形态。

这个石墩代表的意思是,下面是广场步行街,马和车不可以再通过。感觉古罗马的智慧实在是让人惊叹啊!

古城满地的悲伤。

废墟的身后,便是这场灾难的始作俑者---维苏威火山口。

用真的受难者做成的化石,感觉特别的可怜。

DAY7:那不勒斯市区篇

离开了庞贝,我们来到了那不勒斯的市区,一群孩子在街头踢足球,突然想到我们到达的时候正好是欧洲杯正在举行的时候,不知道今年的意大利可以走多远。尤其可见意大利的足球都是从娃娃抓起啊!

广场中心的喷泉

那不勒斯圣保罗大教堂

港口,猜猜远处是啥? 就是鼎鼎大名的维苏威火山啦!!毁了庞贝的那座活火山,后怕呢。

很有欧美范儿的一张漏光照

街边涂鸦

市中心的古堡。

当然,晚餐一定是当地最著名的披萨,这是传说中那不勒斯最有名的披萨。不贵,才6欧一块,超级便宜和好吃。

DAY8:卡布里岛篇

开往卡布里岛的船票

游轮上一眼望去都是外国人,卡布里岛真的是度假胜地。

远远的可以望见维苏威火山。

经过一路的颠簸,我们来到了呗封为意大利的“白色蜜月岛”的卡布里岛。

在岛上我们选择的租了条船环岛游。船员们帅到没朋友。很可爱的主动要求帮我们拍照!

会说方言的Rose,游览船上的导游。

先小拍一张,海水真的很蓝

上船咯。

爱情石,传说中穿过这里的情侣都会一辈子都很幸福,我们穿越了哦!

水蓝的吓人!!!!这是觉得没有任何修饰的颜色。

这里就是卡布里岛最最最最有名的蓝洞,据说美到极致,可惜去的当天水位太高无法进入,我们只能放弃。远远看了一眼。

当地的柠檬非常有名哦,这个是柠檬皂,可以洗手也可以当做香薰放入衣柜,买了很多作为伴手礼带回来送给朋友。价格的话在30RMB左右。

环岛游结束,当然要慰劳下我的胃,选择了港口附近的一家龙虾面非常出名的餐厅。

谁偷拍,感觉我饿了很多天一样

海鲜拼盘

猪扒

龙虾面。是不是很诱惑啊!!
这顿也是我们在意大利最奢侈的一次消费,花了600人民币。

结束了卡布里岛,我们立即前往了苏莲托,那个冰淇淋非常 有名的地方

DAY8:苏莲托篇

远观苏莲托,感觉就是一座建在山崖上的城市。

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

估计算是市中心了。

有一个头顶圈圈的老人雕像,恕我无知,没看出来这是哪位名人。

广场上飘扬的国旗,居然没有中国的。

坐下来,吃一份地道的苏莲托冰淇淋吧。这次选了两种口味,西瓜和哈密瓜,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路上看到的据说是商品房的建筑。多想也在这里拥有一个家啊

还有私家花园小别墅。

DAY8:阿玛菲海岸

从苏莲托一路上升,好友带我们去了据说是意大利最漂亮的海岸线--阿玛菲海岸,这个海岸,一定要自驾过去才能体现它的魅力,一路都是悬崖和大海。

在路边摊买了两杯冰沙,一个橙,一个柠檬,是真真正正的用鲜果榨出来的啊,一点色素和防腐剂都没有。

海岸线。

到达最佳角度的观景台,被眼前的景色惊叹到有么有。

回城的路上,买了一大波巧克力,就是我之前说的。准备偷运回国,哈哈.

居然还找到了我们小时候吃过的三明治冰淇淋,好满足

DAY9:罗马

倒数第二天,我们结束了南部的旅行,开始往我们的最后一站,也是最重点的重点--罗马进发。

一路的蓝天白天,突然间暴风雨来临,下起了巨大的冰雹,不过短短5分钟,又转而变晴,地中海气候真是瞬息万变。

心情是不是很好?车程3小时,接近意大利的首府---罗马!!!!看了下导航,真印证了那句:条条大路通罗马。交通实在是太发达了。

渐渐进入这座伟大的七丘之城。传说中不是一天建成的罗马

到处都是古建筑。

路过威尼斯广场。从侧面看了下已经觉得非常宏伟。

罗马的第一站,来到了真理之口,大家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吧。门口排起了非常长的长队。真理之口其实就是科斯美汀圣母教堂里一块雕刻着海神头像的圆盘,据说把手放在他的嘴里,如果说谎就没办法拔出来。之所以这么有名,当然是因为一部《罗马假日》啦

排队时间太长导致某人站着都睡着了。

顶着热辣的太阳,排了半个小时的队,终于到我们了。我左边这位,你说了我爱你之后,河神的嘴会不会咬住你不放呢!哈哈
看完真理之口,要从旁边的教堂穿过才能到出口,这个教堂不允许拍照,你们还是自己去看吧。记得,女孩们不要穿太短的裙子哦。

从真理之口出来,驾车没多远,就到了举世闻名的君士坦丁凯旋门,旁边就是罗马斗兽场,这里不用过多的介绍了,直接上图吧。

看完罗马斗兽场,我们在罗马闲逛。

到处凹造型

继续凹造型。
直到我们都凹累了,某人提出想去尝尝意大利的麦当劳是什么样子,于是,我便如此无聊的跟着她走进了我们10几天来才发现的欧洲第一家麦当劳。

买了个和国内差不多的巨无霸套餐,卖相差不多啊。

某人吃的好开心,味道居然跟国内一样一样的,真够无聊的。

吃完麦当劳。我们像万神殿进发。

万神殿对面有一家罗马非常有名的咖啡店,那个味道真的是十里飘香。很远就能闻到。进了店,点了一杯,才1欧,某人,你不是来喝咖啡的吧,你是猴子派来摆拍的。

喝完咖啡,开始走进这个有名的万神殿。

万神殿里拍照也是受管制的,你们看到的都是我们偷拍的成果。

万神殿对面的喷泉你们一定要来拍一张。好多驴友都会在这里打卡。

秀个浪漫吧。

看完万神殿,我们路过威尼斯广场。这里的骗术可是有名的。

轨道电车特别有味道。

好友告诉我,这里就是梵蒂冈的地盘。

已经老远看到了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的顶。不过我们还要去许愿池,所以我们决定明日入境。

看花眼了一路的街景,我们来到了许愿池,多少少男少女向往的地方。

记得哦,许愿池一定要丢硬币。
而且要背对许愿池,向后抛进去,情侣一定要一起哦,我们做到咯。。
我们事先准备好了人民币,如果你想用欧元,我当然也是不介意的,哇哈哈

许愿池胖比阿尼的冰淇淋也是特别特别好吃的

眼看夕阳西下,我们去好友家留宿,看看黄昏,这大概是我们在意大利的最后一个夜晚,一切都是这么平静。

DAY10:梵蒂冈

我们行程的最后一站--全世界最小的国家,人口只有40几个人。全是传教士。

友情提示,如果想进梵蒂冈的游客,一定要提前订票,不然根本买不到票,幸亏好友提前搞定了这些事情,事先预约了,等我们一早过去,已经发现进梵蒂冈的人排队排了10几个街区,一点不夸张,太吓人了。

梵蒂冈的安检非常非常非常的严格,一切都通过后,你会拿到这样一张卡,类似地铁闸机一样刷卡进入。

梵蒂冈博物馆很遗憾没有去成,也没有看到你们都会打卡的旋转楼梯。只是看看梵蒂冈的花园。
其实梵蒂冈最有名的,还是西斯廷礼拜堂。

西斯廷教堂(Cappella Sistina)是一座位于梵蒂冈宗座宫殿内的天主教教堂,紧邻圣伯多禄大殿,以米开朗基罗所绘《创世纪》穹顶画及壁画《最后的审判》而闻名于世界。

从此处开始,没有照片了,因为教堂里都是真迹,觉得不允许拍照,如果一旦被发现,卫士立刻把你请出梵蒂冈,所以我们一张都没敢拍,但是教堂内部实在是太壮观了。

就看看进教堂的长廊吧。这里也是很多驴友打卡的地方。

走出礼拜堂。楼梯层层向下,下面就是圣彼得大教堂。

很惊喜,圣彼得教堂今天对外开放,我们很自然的进入了。

教堂内部,还有一群圣徒在做礼拜,诵经,可是依然不能拍照、

神圣的十字架。

这大概是这里最最有名的一个雕塑了没有之一,无人不知。

出来后,就是圣彼得广场。

广场上三两喂鸽子的孩童。好纯真的感觉。

找到了这个特有喜感的卫兵,我找了好半天,都失望的以为找不到了。

从这里离开教堂。看看时间,已经到了我们返程的时间,今天的行程比较匆忙,急忙忙的上了好友的车,往罗马机场去。

特别带感的一件事,顺便提下,从我们上了好友的车开始,天下起了暴雨。特别幸运。

返程

二小时车程,到达罗马机场。

在机场吃了自以为不太好吃,但是非常感触的一顿饭,因为这是要离开这里的节奏。20欧。
其实那个带虾的沙拉还是蛮好吃的。草莓蛋糕一般般,意面不错,土豆吃不太惯。

吃完感觉没有吃饱,安检后,又买了块披萨套餐。

还有你们心心念念的依云矿泉水!!是不是要引来一大片尖叫。告诉你们,才2欧!!!

飞了。再见了,意大利!!

因为要到德国法兰克福转机。汉莎还是发了一个很好吃的小点心。

法兰克福转机,我们在这样的雨夜踏上了回国的路途。

写在后面的话

说起意大利,留给我的二个字,就是浪漫,整个国家没有几栋高楼,都是古代的遗迹,特别有味道。
对几个城市的印象:
米兰:作为意大利北部最大的城市,当之无愧的时尚之都,虽然城市跟我想象不太一样,很破旧,但是随便路上一个人打扮都是很前卫很时尚的。

维罗纳:整个城市有运河有城墙有塔楼,它就像是一个虚构的童话世界,让人觉得生在其中就像游走在安徒生的故事里。

威尼斯:安静,安静,安静,非常惬意的水城生活,处处是宁静,却又让你感觉市井繁华,特别有艺术气息。是我最喜欢的意大利城市之一。

佛罗伦萨:绝对是意大利艺术的发源地,遍地的教堂,遍地的雕塑,遍地的艺术家,不管你身上带着怎样的风尘走进这个城市,你都会被艺术所吸引,无法自拔。

托斯卡纳:非常美丽的田园生活。很多人都向往在这里拥有一座房子,院子里开满了花,山坡上金黄的麦穗,太让人陶醉了。

那不勒斯:浓郁的南部热带风情,有火山,有海湾,有大海,有小城。它是有生机的,不同于中部北部那么厚重,也是我喜欢它的原因。

罗马:不用多说了,是意大利的精髓所在,它不是一天造成的,你一定要用很长的时间,好好体会它。

这次我们的行程其实很赶,因为想玩的地方太多,就是这样,还是没有去成西西里岛。
我觉得,意大利应该起码去两次。
第一次,走马观花,把所有著名的地方都走一遍。第二次,选几个精致的地方再细细的品味。

意大利有名的地方太多了,短短10几天根本逛不过来,如果有充裕的假期,相信你在这片国度定能收获一段美好的经历。

十二宫格的情侣经典姿势,作为这篇游记的压轴照!

尾声

当阳光再次照耀,我们已经回到家乡。
安全落地中国上海,我们的蜜月旅程划上了完美的句点。

旅行,一为风景,二为身边的人。
爱情如酒,快乐如歌。这段过往,终究在我们心中留下深刻的痕迹。

旅行不在乎终点,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美好的回忆。
人生中第一次长途旅行,看似很漫长,但幸福的时光总是很短暂。
当一切回到正轨,我们又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在很快的时间里,也许我们又将再次出发。
只要有梦,前方对于我们来说,永远都会是灿烂的。

我们的下一站,又会是哪里呢。。。。

---终---

本篇游记共含19453个文字,80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18 11:2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7-18 13:53

引用 minimonkey 发表于 2016-07-18 11:25:08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minimonkey:工作太忙,还没时间写,哈哈,会慢慢写的

2016-07-18 13:55

引用 planezhm 发表于 2016-07-18 13:53:52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planezhm:等我空了一点一点写哦

2016-07-18 13:55

加油更新哦

2016-07-20 17:52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7-20 17:52:09 的回复:

回复ZYM:最近太忙,还没时间写,等闲下来哈哈

2016-07-28 11:27

操操同学,怎么还没写啊?

2016-08-14 12:03

2016-10-05 13:24

引用 一路枫景 的图片:

2017-06-01 13:31

引用 心境 发表于 2017-06-01 13:31: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