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6夜新加坡一人行深度游~

Bambi (北京) LV.5
2016-07-16 01:34 301/3

流水账女士又来记录我六月份的新加坡之旅了。目前为止,新加坡应该算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了。细节我在下面慢慢啰嗦。具体行程的时间是这样的
2016年6月6号周一晚上12点的飞机,从北京直飞新加坡,6月13号周一上午九点半从新加坡直飞北京。我在官网上买的国航的票,大概3200RMB。可以参考下。
这次旅程我是自己飞的,由于有小伙伴在新加坡工作,所以多了些照应,不过工作日的白天,我也只能自己玩,背了个三脚架,到哪都停下来拍一拍,玩的也很自由,我觉的新加坡的景色真是太美了,随便一拍都是美景。

6.7,周二,早上七点多到的樟宜机场,上午参观了Chinatown附近的景点,各种庙,下午办电话卡,回酒店休息,晚上参观了Marina Bay
6.8,周三,在公司的新加坡办公室上了一天班,晚上金沙酒店楼顶的bar看夜景
6.9,周四,上午去了Garden by the Bay, Marina Barrage, 下午National Gallery Museum, 参观各种酒店,鱼尾狮
6.10,周五,上午国家植物园,小印度,Haji Lane,晚饭在Fullerton Bay Hotel,Clarke Quay克拉码头
6.11,周六,麦里芝水库,城市规划馆,乌节路
6.12,周日,Chijmes赞美广场,Fortcanning park,国家博物馆,动物园&夜间动物园
6.13, 周一,早上九点半飞机,回家!~

周一晚上坐了红眼航班,6.7周二早上七点多到新加坡,放下行李紧跟着就去了在trip advisor上定的chinatown tour,有新加坡当地人做免费导游,介绍了牛车水,佛牙寺,当地的小吃,还有印度庙,跟着走了4个小时,这个行程大概10个人组成个团,全英文,团里的人从世界各地来,是很好的结交小伙伴的机会,也正好有人带着熟悉下城市。很推荐。是免费的,不过结束后自愿可以给导游些小费,一般给10-20新币差不多了,算是个辛苦钱。
下午回酒店check in,我住的是在city hall附近的swissohotel,蛮方便的,楼下就有地铁。旁边挨着商场,里面就可以换钱,办理电话卡。我买的电话卡是15新币5天,大概5G流量,可以打电话,和国际长途。
下面这张是酒店旁边的教堂,简直就是拍照圣地,再过个马路就是National Gallery Museum,很方便的~

晚上和小伙伴在Marina Bay吃了晚饭,值得一提的是商场门外就是喷泉,晚上还会有喷泉结合音乐的表演,特别特别好看,吃完饭可以去溜溜

6.8日,周三,白天去了办公室上班,没什么特别的,比较让人开心的是中午下楼和同事去吃饭,刚出门发现下雨了,正在犹豫还要不要走远,就有个阿姨举着伞过来要送我们一路,感觉这里的人特别友善,真是让人心情好一天
吃完晚饭,和小伙伴去了金沙酒店楼顶的酒吧,这里看夜景很好,推荐~

6.9日,周四,由于朋友白天还要上班,所以只好单枪匹马,不过倒也很自由。上午先在酒店游个泳,度假嘛,一定要悠闲,然后冲去了Gardens by the bay, 由于太不认路,我在新加坡的一周基本靠打车,或者走路,如果打车的话,我都抓住机会一上车就跟司机师傅聊天,这样可以了解很多当地人的生活,发现这些司机很爱给你介绍当地的风土人情,由于他们住房啊各方面也有政府的补贴,所以生活压力也没那么大,能感受到他们心情也比北京放松很多。
Gardens by the bay适合逛很长时间,里面有两个馆,参观完之后还可以再去sky walk,旁边也都是免费的绿植和小公园随便拍照

逛完Garden by the bay,我又步行15分钟到Marrina Barrage,这个地方游客来的不算多,不过对当地人来说是个很值得几年的地方,里面有个小博物馆,讲述了如何把一部分海水转换成淡水,解决当地人的用水问题。楼上是一个大露台,有很多人在这里聚餐,放风筝,很惬意。如果有时间,可以来看看

回到酒店附近,不嫌累的我又去了旁边的National Gallery Museum, 这个博物馆7点关门,买了通票,两个大馆都可以参观,可以下载一个博物馆的app,就叫nationa gallery,它会自动定位,然后你就可以边参观边听讲解了,完美~ 其中一个馆还有不少吴冠中的作品。另外,博物馆本身就很好看,可以拍照,而且特别冷清。。。。 发个图感受下,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好好逛逛

晚饭后去参观了鱼尾狮,来照相的人很多,不过我就停留了三五分钟,拍一下就走了,主要人太多了,不过顺便参观了下附近的各种酒店,各有各的特色,克拉克码头也在附近,夜景很好看

6.10日,周五,上午去了植物园,问服务台要了个地图,把这里走完一遍其实也需要好久好久,这里有很大的草坪,湖,小亭子,桥,简直就是依山傍水,随便拍都是美景,来这几天,看植物看得我都快腻了,因为到处都是绿绿的,环境真心好。很适合来漫步,也有一些来跑步的人,是很好的放松的地方。
参观完植物园就可以直接坐地铁到小印度

其实小印度不大,能逛的也不多,有个非常大的超市,从吃的到用的到电器应有尽有,不过很像国内的小商铺,也没什么特别有印度特色的东西,所以转转就出来了,不过这边有些花花绿绿的小房子很适合拍照。关于吃的,由于不知道哪个餐馆好,也不知道点什么,怪自己没做足功课,又选择恐惧,就干脆啥也没吃着回去了。如果你吃到好吃的,一定告诉我~
然后继续步行,大约20分钟走到Haji Lane,这是个很小很短的巷子,有点像北京的南锣鼓巷,文艺青年的聚集地,有各种小店,墙上的涂鸦,还有小餐馆,文艺的姑娘们一定会喜欢这里

晚饭呢,又回到了前两天参观酒店路过的一个叫Fullerton Bay hotel,就在他家吃的,其实味道倒是还好,不过胜在环境,前面还有现场音乐,也很好听。因为这个地方有很多酒店集中在附近,有机会可以去家你喜欢的风格餐厅吃个晚餐也不错~

6.11日,周六,这一天我的微信运动达到了两万多步。。。。 简直累趴。上午和朋友去了麦里芝蓄水池,这个地方很棒,可能游客去的不多,会看到很多当地人去跑步,是个很适合徒步的地方,我们就在这里徒步了5个小时。。。。 还是雨中徒步。。。 不过整个过程还是很开心的,感觉特别贴近自然,这里很多小猴子,我还抓了一条小青蛇,不过因为表情太狰狞,照片就不放了,注意这里蚊子比较多,一定做好防蚊虫叮咬的准备。

回到市中心之后,又和小伙伴参观了博物馆,这个是新加坡的城市规划馆。虽然新加坡地方不大,可是完全不觉得拥挤,很佩服规划这座城市的人,我连自己的办公桌都规划不好。。 。博物馆不大,值得去看看。下面这张照片是同一地点的新加坡,在几十年之内的变化。

这个是红点博物馆,门票8块钱,不贵,里面也不大,都是一些新奇的设计,只有一层,有时间路过可以看下,没什么必要特意前往。

6.12,周日,上午去了赞美广场Chijms,这里有一些环境不错的餐厅,然后继续步行去了国家博物馆,因为时间有限,没有来及买票参观,只拍了照片,然后旁边就是fort canning 公园,很快的逛了一下,公园不大,有时间可以去坐坐,中间还会路过SME,是新加坡一所专门学商科的大学,很小,听朋友说只有十年的历史,不过毕业后发展不错。

重头戏是动物园,还有夜间动物园,犀牛好丑,长颈鹿好呆萌,看着动物呆呆的,活的无忧无虑慢慢悠悠的,感觉自己的心态也放松了很多
要注意防暑,在动物园里看到有人突然倒地抽搐,应该就是热的,记得多喝水

终于写完了~去完夜间动物园正好回家收拾东西睡觉,第二天9点半飞机,到机场30分钟就够了~太喜欢这几天的生活了,新加坡很湿热,皮肤都变好了,每天早上在酒店的泳池游游泳,然后悠闲的逛一逛,出门随处可以看见各种绿植,人也很友善,对各种国家各种文化都很包容。感觉6天其实根本不够用,还有很多地方没来得及深度游,有机会还会再来哒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7-18 14:08

亲 问下你这个小绿裙是什么牌子的?哪里买的 或者有链接吗 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