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士塔格峰,并不只是一座美丽的雪山

开头的这张照片,是我第一次去慕士塔格峰时的自拍照,那时候我们一路走来,每天朝夕相处形影不离,就连她夜里去帐篷外面方便,也是我站在她旁边,背对着她为她打着手电。那天,我还不知道慕士塔格峰的样子,我记得那天的风特别大,而我们都没有带御寒的衣物,大量的体温流失让我晚上不敢迈出毡房一步。

宁静的早晨 2015/8/17/09:33

第二天早上,我被在毡房外踢球的塔吉克族小孩吵醒,出门后发现晴空万里。我们又回到了那块石头上,在徐徐微风的抚摸下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久久不肯离去。那时候,我们都认为,这是我们一起享受的最后一地美景。

晚餐时间 2015/08/18/20:26

我们去往塔什库尔干后再次返回到了这里,天气依然晴好,我们在湖边无人居住的一角扎好帐篷后开始晚餐,我们称之为湖景房和水岸餐厅。如此高端奢华的就餐环境,就连牛儿也要来与我们共享。

日落时分 2015/08/18/21:36

那天的日落前,我们又来到了那块石头旁边,找好角度架好相机以后,一起等着日照金山的胜景。

我拍山,她拍我,于是有了这张照片,也是我的私人账号一直使用至今的头像。背后的联排雪山,叫做公格尔九别。

第一抹阳光 2015/08/19/08:19

第二天清晨醒来,我裹着睡袋走出帐篷,雾气笼罩了整个湖面。我的摄影水平有限,当时没能拍摄出那份温柔,就像她的温柔,我无法挽留。

我们从塔县回到喀什,已经是八月底了,她要回学校准备大三的开学,而已经大十的我却不知该去往何方。我一直把她送到火车站台,直到车站的工作人员开始赶我走。其实我们都不喜欢送与被送的感觉,但我还是去送了。出了火车站,我就直接打车到了喀什武警边防大队对面,那里是喀什开往塔县的客货两用皮卡的乘车点。

我赶上了最后一班车,再次来到这里时,慕士塔格峰又被云雾所笼罩,就跟我们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一样。我一个人站在那块石头上,给自己拍了两张照片,合在一起,好像我并不孤单。

在那之前的一个夜晚,我在夏塔古道喝了一些高度酒,酒后拍银河,摔断了1635。所以之后对这座雪山的取景都是一模一样的,我已经用到了我当时能用到的最短焦距,也只有50mm。焦距长了,山看上去就近了,而在我的心里,这座千里之外的雪山一直离我很近。下个月就一年了,我想回到那里,回到那里和塔吉克的小孩一起踢球,回到那里和牛儿一起享受水岸餐厅,回到那里坐在那块石头上晒太阳,回到那里听着许巍的《像风一样自由》,“我像风一样自由,就像你的温柔,无法挽留……”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7-18 13:0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18 20:56

引用 二流汉子 的图片:

真的很漂亮,顶一个!

2016-07-19 00:53

引用 琳琳是我妈妈 发表于 2016-07-18 13:04:02 的回复:

回复琳琳是我妈妈:谢谢您的鼓励,我下个月会去

2016-07-19 02:59

引用 carolyn 发表于 2016-07-18 20:56:17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carolyn:我自己出行前,从来不看攻略,觉得看多了就没意思了。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可以加我微信18689223097私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