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的美是完美!

ご Peter (重庆) LV.7
2016-07-16 01:50 127/2
  • 出发时间/2016-07-05

出发时间/2016-7-5            出发天数/9            人物/锵锵二人行              人均费用/5000RMB

开篇

计划赶不上变化,真是这样,早在出发之前早就做好了各种准备,查阅了各种攻略,制定好了路线.其实对于新疆早已纳入旅行的计划里,只是看什么时间以什么方式和什么人一起踏上那片美丽地方.其实这次旅行的目的地并不是新疆而是国内的另一个地方,因为本人超喜欢极限运动,和小伙伴商量后最终决定这次先去体验运动的刺激和快感,下次再说.就是这样我们出发了.但是我犯了个"致命"的错误,没有查阅当地最近几天的天气情况,后续可想而知.结果到了成都开始下雨,瞬间有种不祥的预感,估计这次够玄了,和朋友商量后我们最终决定"赌"一把先过去看万一没下雨呢?结果到了不但在下雨而且还下得很大,瞬间崩溃,无语.......计划全被打乱了.迅速搜索全国各地的天气情况才发现大半个中国都在下雨.只有少数几个地方有太阳,新疆便自然而然的出现了,就这样用了1个小时终于说服了我的小伙伴上路了由于当天已经没车了只好在又原路返回在成都住了一晚上,浪费了整整一天的时间.直到第二天晚上8点我们终于出发了.我们出行只制定大的方位,具体的细节或景点,完全随机看心情,其实对于新疆要大概玩遍至少一个月起步,费用不详,对于我来说要耍的地方太多了,不能由着我的性子来,何况我还要考虑我的小伙伴,他的意见,所以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随机是最好的选择,当很难决定或纠结时不妨让你的同伴来决定,其实只要在路上哪儿都是风景.

对于生长的山城的我来说,这片广袤的土地让我惊叹!

7月8号21:13分经过49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到了乌鲁木齐,第1次坐这么久的车那酸爽简直不摆了.在车上偶遇一位新疆大叔和他聊了聊他眼中的新疆,也让我们对于这个美丽的城市多了一份期待.没来新疆的人都说新疆乱,危险系数高,那现状如何呢?看图说话,安全得很,无论南疆还是北疆,只是建议去南疆的朋友晚上尽量少出门尽量不去巷子之类的地方,退一万步说这是在国内,有事打110找警察叔叔.这是到新疆后发的第一条朋友圈,之前所有朋友都不知道我们要去哪里,直到显示了地标才明了,归纳起来1个意思,注意安全,其实我是属于那种胆子很大的人,喜欢尝试新鲜的事物,体验不一样的人生,越刺激,越不安定,越向往,天生的射手,自由永远是第一位的.八卦一句这张照片是悄悄的拍的算偷拍吧,不敢在武警叔叔面前明目张胆的拍照,怕遭打呵呵.开个玩笑,出门在外要尊重别人,人家不是你的"模特"没得义务配合你的需求.早就知道新疆的安检全国第一.这次算是体验了,酒店,商场,车站,机场,网吧,能想到的地方都要安检,能够理解安全第一,但是我是真的醉了.好吧.

金雕,金雕,金雕,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这回看到活的了,就在大巴扎一个维族小伙靠它吸引着南来北往的游客,可以拍照带上护具金雕站在你手臂上十块钱一张,不贵吧.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十块钱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机会难得,照,照,照.

这个塔是可以坐上去的要收费,但是我们没上去,不上不想上去,是压根就把这事忘了,这是有好醉~

我们住的酒店离大巴扎很近走路也就20分钟,在乌市呆的话大巴扎还是可以去的,里面都是些当地的具有民族化的工艺品,在此友情提醒下,本人觉得那个手工皂,和润肤乳还不错.可以带点回来,我不得承认我真不会砍价,这和性格地域也有关系,我们重庆这边的男人买东西基本上都不怎么砍价.光手工皂和润肤乳我就买了500大洋的.至于那个精油建议还是最好去伊宁买,当然如果行程没有伊宁的话也可以在乌市买,只是价格可能会高一点,其实只要自己喜欢也没关系了.

交河故城,位于吐鲁番对于不是专业考古工作者和遗址爱好者来说,可能不能完全体会其中的意义,但是不管怎么你都值得去看一看,

坎儿井分2个,1个是老的,1个是新的,我们去的是老的,坎儿井乐园,地方很小,意义不大.我就是个败家子啊,小伙伴一路上都在骂我,在这个坎儿井我又遭了500大洋买葡萄干.结果随后上车后维族司机问我们买葡萄干没,多好钱斤..........里面买的比较贵,在吐鲁番的商场都有卖的价格便宜多了.

这娃儿玩自拍还是玩得相当有心得的,一路都在拍,我也是醉了.不过这张还拍得不错啦

维族大哥阿不力克木.乃吉木丁太给力了,必须点个赞,人很好很憨厚,一路给我们讲解只要有风景的地方就问我们是否要下车拍照,从酒店出来就一直拉着我们一个个景点的跑都没有吃午饭,其实我蛮内疚的,本想请他吃饭的,可是车上还有2个中年夫妇确实不好处理,结果一车的人都没吃饭,维族大哥真的很好知道我们下站要去鄯善,还帮我们联系包车,在这里真的要谢谢他,植入个广告呗,去吐鲁番的朋友需要包车的可以联系他电话:15160821382.13309957012.价格绝对公道.噢我还和维族大哥合了张照,由于身高问题照片就不展现了,哈哈.
:::

火焰山确实让我有点失望了,就在一片戈壁上,一览无余,就几个点,都不用进去就看完了,反之山后的风景还要惊喜的多,上面这张照片上的步道可以爬上去,但是开放时间是五一前,十一后.

鄯善县城和新疆其他地方都不太一样(至少我们去过的地方)汉化相对比较重,城市很干净,由于到之前刚下了雨所以走在路上觉得空气特别好很湿润,绿化也很好,除了你能看到维族男女,和偶尔的维语之外,几乎感觉不到你是在新疆的某个城市.名字也特别有意思给人的感觉很亲切,突然有点喜欢这个县城了,鄯善其实蛮大的有3个火车站,新站,老站,动车站.我们回重庆要到老站坐车,30多公里路是和别人拼的车中途还转了个车车费一人50,突然发现在新疆的火车站离城市都很远,吐鲁番火车站(不是动车站)离吐鲁番50公里,真的无语了烂路颠簸了1个多小时,才上到高速,要下高速前还有武装检查,全体下车,这样的情况估计也只有新疆才能见到吧,

库木塔格沙漠也是唯一离城市最近的沙漠,位于鄯善县境内,对于生活在内陆城市的我们来说,沙漠,沙漠,沙漠太向往了.之所以选择鄯善也就因为这点,这个对我诱惑太大了,所以为此放弃了去喀纳斯的徒步和伊犁河谷的薰衣草大漠的美是完美!

大漠的天格外的蓝,蓝的没有一点杂质,

勒娃儿在远处练签名,哈哈

锵锵二人行

从来没有在这么大的"操场"上跑过步那感觉不摆了............

那娃儿居然在"操场"上画了个桃心,哎哟喂!我的小心脏啊,....................

对于太阳我有天生的免疫力,来自火炉的我们还怕热嘛,但老实说,新疆的太阳和我们那边的还不真不一样,主要是紫外线太强了 ,晒晒更健康,这个日光浴不是哪里都有的.库木塔格"操场"里面有许多的娱乐项目,"操场车"就是很好的体验项目之一.没坐的可以去体验哈,还是算不错吧,要是有更刺激的就好了,"操场车"分三个价位,120/150/400差别就是路线不同,高度不同,400的没看见有人去体验,估计是价格太贵了,另外用的是卡车.还可以骑骆驼,80/圈,要拍照100/位.个人觉得没得意思.骆驼太小了,距离也短,还有动力滑翔机,380/10分钟(完全没有意思),沙地摩托100/圈,这个我体验了下和开车没什么区别的唯一不同的是油门在手上控制.这个是真的全景天窗,无遮挡.另外重点来了,重点来了,重点来了,各位想在"操场"露营的可以在关门之前进去然后在里面专门规划的地方搭帐篷,露营.说到这里,真的是肠子都悔青了,由于之前不知道可以这么玩,以前也没有类是的经验,我们是订好了酒店后决定先去谈谈路看看情况以便第二天好节约时间直奔主题.那知道到了门口看见可以露营,这真的晴天霹雳啊,露营150/帐篷可以睡2个人.房费都节约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可以在"操场"里看日落,看星空,次日早上还可以还日出...................

生命不息,行走不止

离开库木塔格沙漠,回到酒店最后一次去采购了特产,纪念品,这次来新疆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当地的风土人情并非我们想象的那样,维族大哥的热情,让我至今难忘,新疆的维族美女充满了异域风情,这片广袤美丽的土地蕴藏着不限美景,只要你走进他。人生最大的财富就是你去经历,去发现,去感悟,路上的风景只是一部分,更重要的是你的心境.这是我们"锵锵二人行"又一次出行,未来的计划已经排上日程,现在的是两个男人走,以后会是4个人一起走,在下去也许会是6个一起走,总之路在脚下,我们在路上.最后衷心感谢我的小伙伴一路的支持和陪伴,生命不息,行走不止.................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7-18 01:03

引用 jaylai 发表于 2016-07-18 01:03:19 的回复:

回复jaylai:呵呵.去的话一定要在里边露营,夕阳,星空,日出一样都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