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远方是自己送给自己最美的一封情书(湖南篇)

箜麦子 LV.4
2016-07-16 01:53 149/0
  • 出发时间/2016-07-14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许巍

诗和远方是送自己送给自己最美的一封情书!
我有些慌张
这个世界和我看到的有所不同
我有些晚熟
这个世界和我理解的有所不同
我.....................
我知道有一天
我会笑着对他们说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对于已经毕业工作了三年的我,到了一个略微尴尬的年纪,周围的人们都忙着恋爱、结婚、生子!自己还像一个没长大的小孩,希望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别人都很好奇→_→这么好的年纪不去恋爱相亲还能做什么呢?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旅行是自己送给自己最美的一封情书!

7月15日长沙站—太平街(美食)
白熊咖啡馆
很多年以前,在舍友莉莉大学的游记上看到叻一张旅行照片,一下子被名字吸引叻,白熊咖啡馆!我记得有一部动漫也是叫这个名字!最喜欢熊主题的了,果断开启时光机模式!白熊咖啡馆就在太平街的路口的左边,非常好找,也非常的显眼!因为下雨!我和两个妹子三人行在咖啡馆呆了好一阵,店里的食物很好吃,咖啡也很香!就是老板的咖啡拉花差了点,估计老板比起拉花更会调酒吧!老板说:他们店里收藏国内外五百多种酒!有很多水果口味的!酒瓶子的包装设计都超赞的!瞬间勾起了我也想要收集酒瓶子的欲望!

老板说:他们店里收藏有国内外五百多种酒!

还有许多水果口味的酒!酒瓶的包装设计好赞!

一起旅行的妹子说: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太平街—臭豆腐
来到长沙,最有名的莫过臭豆腐,我们从街头吃到街尾,终于吃到最符合口味的臭豆腐,外焦里嫩,辣椒塞进豆腐的中心,撒些香菜,勾点汁!人间美味呀!

7月16日—岳麓书院-橘子洲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因为这一句诗句,勾起了对岳麓山的向往!古时候的诗人到底是遇见什么样的风景呐才会发出这样的感叹和赞美!
身为宅族的我,不爱爬山这种需要克服地心引力的活动,所以在爬至三分之一处果断选择坐观光车,我们一行三人是在东门开始,南门汇合的,往返观光车票30元每人!不喜欢爬山的小伙伴建议观光车!

喵咪~一点都不怕游人!好乖!

妹子说!猫咪最爱抓痒痒!。

【食物大战】

由于还要赶去张家界的车!我们放弃了坡子街的火宫殿的美食转去吃麻辣小龙虾!

每次吃辣的,隔壁妹子总是说忘记告诉厨师不要放太辣!白眼无视←_←我们都是广东狗!

盖玛饭!原来这就是盖玛饭!

张家界〔启程〕
我们研究了一下,还是准备去张家界感受感受仙境般的美景!
在网上订好了车票,住房,门票!
一定要事先打电话问清楚车票各种细节,因为刚刚就经历一场车票囧途,我们是订,长沙张家界景区的车票,各位亲,一定要注意,景区不是市区的天门山,我们坐车坐到一半,才发现我们去的是武陵源!而且拼车的导游逼逼了一整晚,音响又在头上,想碎掉的心都有的叻!而且三句话里面就要带一个钱字!俗逼叻!
我嘞个去!距离市区住的地方四十多公里,我们七点的车,十二点到武陵源,经过无数个电话的帮助,坐出租车武陵源到市区一个小时!终于住下订好的客栈!

客栈超赞的,和在网上看到的一样一样的!服务态度又好,房间又大!他们家的房子要提前订,因为很快就被定满叻!
游荡一整天超困的!
明天打算休息好来启程天门山!玻璃栈道!我不恐高,我只不过怕高!

7月17日-旅馆修生养息!
由于常年对着电脑缺乏锻炼导致小体格意外的脆弱!一言不合就水土不服,一言不合竟也感冒叻!建议路上带一些藿香正气丸和保济丸备用,尤其是广东的娃们,一定用得着!妹子们都决定休息一天,明天再登战天门山!所以睡醒喝饱吃足后我们打算去天门山踩点,顺便打听下怎样登天门山不用排队等等很费功夫的策略!

我们住的地方离美食一条街很近,大家食量都不大!价格也不贵!

天门山索道踩点,他们说五点钟过去没有那么多人!不用排队,真的假的!起不来怎么办(⊙o⊙)!

踩点完毕!休息吞药!

7月18日-天门山
五点钟,妹子的闹钟就响叻,她一举改掉叻赖床和拖拉的坏毛病竟起床叻,看来对于今天去天门山是十分的期待的!
不过今天天气不太好,起床到出发一直都在下着淅淅碎碎的雨☔,不是吧!昨天还无敌晴朗的天,今天就开始下雨叻!这运气绝逼是太好了!
正因为我们早起,排队的人没有那么多!我们六点半就开始排着队伍,坐着索道缆车去天门山,因为下雨,几乎什么都看不到!

广东汪酱的早餐🐶!老板说要准备好雨衣和鞋套,这雨应该是阵雨,晚一点估计会停!

妹子说好高好怕!求抱抱!

下雨天,云层太厚神马都看不见!

雨越下越大,我们武装好叻装备出发,在研究路线的时候,我们是从东线出发,其实应该从西线出发比较好,景点比较多,对于我们选择的A线来说应该西线比较好,既然选择叻东线就大步往前走!

下雨天视线受太大影响,几乎什么都看不到,建议以后选择天气晴朗的时间段来天门山

其实玻璃栈道很短,很小!还是期待最长的那条玻璃栈道完工,可以感受云踩在脚底的快感!

下雨天!

整个东线到西线,其实走两个多小时就可以走得完,可是游客实在太多,而且又下雨,显得更混乱!

最后得吐槽一下整个天门山景区的运作和服务,由于下雨,正确来说是大雨,更贴切的来说是暴雨,天气预报说是暴雨黄色预警,要知道天门山是5A级景点,这么大的景点得知有暴雨就应该停止售票,我们在下山的时候还是有游客上山,下如此大的雨为什么会放这么多游客进入景区,坐索道排队也没有管秩序的,最重要的是B线无法坐大巴车下山,全部游客都挤到索道下山,要知道这里面的游客有多少人,由于我们妹子们的路线不一样,我提前下山叻,全身湿透,雨鞋和雨衣都防备不了大雨的袭来!又饿又冷,其中一个妹子排队花了3个小时从山上坐下来,其中在A线出口和B线出口来回往返两次,妹子还说,排队的时候太多人,又挤,小孩哭的哭,老人晕的晕,有些游客还特别没素质插队,等等恶劣的感受!最后妹子蹦出一句,再也不要来这边叻!
我在想如果景区在预防和有良好的措施来应对这样不良的天气是不是对景区的名声有更大的帮助呢?风景好固然是吸引人的,如果服务好再加上风景好是不是更能留住游客的心呢!

一张中国梦镇山!

最后的最后

最后的最后,回到了客栈,看到如此温馨的床,这感受泪目叻!住了那么多间,还是喜欢这种风格!

7月19号——凤凰
不小心煲叻部剧导致早起较为困难,改不掉的一系列坏毛病之一。
大约十点多买好了张家界凤凰的直达大巴的车票,由于昨日暴雨的恐慌,本来计划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我们果断取消叻行程,去凤凰耍耍!
三个小时的大巴直达,稳稳的来到了凤凰古城,一下汽车就有人来推销,说可以载到古城里,如果住他们店车费都不用付,用嘴皮子磨叻半天,住不住都可以,看一看总是行的,好吧!鉴于妹子觉得无所谓,我们就坐着车来到他介绍的客栈,说实话,我是一个慢慢找自己地方的娃,我觉得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客栈也是一种旅途享受,可是其中的一位妹子不喜欢找来找去,她觉得差不多可以住就OK叻!鉴于这种情况,建议可以在网上订好房子就在网上定,因为拉你去看的房子满意度确实不是那么高,最终我们还是住下叻!勉强接受各种,好吧!起码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不用拖着行李到处找住的地方!

凤凰古镇是一个极其商业化和非常小的一个地方,我绕着古镇转了一圈,也没找到什么像诗一样的意境!
河里的水很凉很清,路边卖花的老奶奶吆喝着吖妹,买花么?
那和辣!傻傻分不清什么调调

其实,躺在静吧,听着民谣,凤凰的夜晚在灯光的映射下真的挺美的!
微凉的风略过河水,孩子们嬉戏的声音,岁月静好的时光!就像这个吧名-未央-一样!
会弹吉他的妹子真的好有魅力,沙沙的声线在唱着!
嘿!
真的好想你
不知道你现在到底在哪里!
嘿!
外面在下着雨!

第一次尝这样的小吃,味道ok哟!

7月20日——苗寨——溶洞
老妈子的一个朋友在湖南,抽不开身,喊叻他的朋友带我们游凤凰附近的景点,可见湖南人真的十分的热情好客!
我们出发的第一个目的地是——苗寨

寨子的苗子青年已经外出了,只剩下老人和小孩还住在寨子里,你们要问我有什么感受!其实什么感受都没有,就是一个人为的普通景区,不好也不坏!寨子票价:68元,外加20元坐船费!
虽然不好不坏的风景也有动人的亮点!起码值得我拿起相机记录的就是视觉

好想拿起相机拍的小美女!

开船的大哥!

传统编织的老奶奶!

编织的工具

溶洞(篇)
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看到叻溶洞里面的镜面反射景象!是目前超震撼的一个景点!获得了不少的灵感!
水化者
来自自己的另一面来自

超帅超震撼的镜面效果!仿佛置身龙宫一样的场景!

无法用语言述说触发灵感的那一刻!

今天正式结束凤凰的行程!也正式介绍湖南的行程!下一站——精绝古城【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