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篇【浴火重生】—— 美国西海岸17日环游记之死亡谷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带小孩

【Day 9】

今天早早的起来退房,精神状态很好,因为要经历一段555公里长的行程,再加上中途会穿越死亡谷国家公园,一个没水,没信号,没网络,太阳能烤熟鸡蛋的地方。。。,在没有亲身经历死亡谷之前,神经总会崩的很紧,因为看了不少网友写的游记,多多少少都表达了对那个地方的担忧,特别是还有人提到了会走路的石头,至今未解之谜。。。

【死亡谷国家公园】
死亡谷是北美洲最炽热、最干燥的地区。由于这里夏天的气温相当高,经常在华氏100度(摄氏37.7℃)以上(夏天高达49度),曾经有许多人因为探险走进死亡谷后迷路,无法走出来,结果活活热死和饿死在这里。夏季期间,因为高温的影响,大量上升的暖气流便在谷地上方形成云团,等到聚集足够的云量,便降下雨量造成短暂的骤雨,就这样,谷地里的野花和植物得到雨水滋润,开遍了整个死亡谷。。。
由于死亡谷这段行程会没有信号,所以提前设好导航,沿途的道路和地形仔细研究了一下,选择走160号公路,中途会经过一个叫帕伦普的小镇,在那里会再次把油箱加满,以防备万一迷路或车子发生什么状况,有足够的油开回来。。。之后沿小镇北部有一条叫 Bell Vista Rd 的无编号公路行驶到达 Death Valley Junction,这里是190号公路的起点,190号公路也是穿越整个死亡谷国家公园的一段道路。穿过死亡谷转入一小段136号公路,之后在隆派恩(Lone Pine)转向395号公路,一路向北就到达优山美地国家公园了。也有网友选择走拉斯维加斯北边的95号公路,也是一条传奇公路,对比了一下,同时也参考了走过的网友游记,发现有两点值得注意:一个是95号公路一路都会和沙漠相伴,气温居高不下,再一个是95号公路沿途经过的小镇会少一些,不像走190号公路这边虽然死亡谷条件比较恶略,但是穿过去之后的395号公路沿途都是小镇,补充食物或者加油都很方便。况且死亡谷毕竟也是一个国家公园,还是值得到此一游。

上图为帕伦普—— Death Valley Junction 的无编号小路 Bell Vista Rd

死亡谷国家公园内的景点也不少,大致归纳了一下如上图编号所示:
1. 帕伦普小镇(Pahrump)这里是进入死亡谷前,最后的补给地
2. Death Valley Junction (Bell Vista Rd在这里不是直接连接190号公路,而是到达一个丁字路口要先右转走200多米再左转进入190号公路,从地图上看这里还有一个小型机场
3. 这里其实没有名字,就是公路边的一个比较大的观景点,有一个死亡谷国家公园的标志,我想应该从这里开始才真正进入死亡谷吧。旁边是皮拉米德峰(Pyramid Peak)不知道为什么不翻译成金字塔峰
4. Dantes View 一个在山上的观景点,可以俯瞰 整个bedwater,但是要离开190号公路,沿着一条小路向南开26公里左右,因为赶路没有过去
5. Zabriskie Point(扎布里斯基角)一个以人名命名的比较大的观景点,同时一部70年代著名的西班牙电影也以此命名,中文译名为《无限风光在险峰》,不知道70后的朋友们对此电影有没有印象
6. The Inn at Furnace Creek (弗尼斯克里克 Furnace Creek 镇)的一家旅店,荒漠里的一片绿洲,据说该旅店最早是 Zabriskie 建立的,开创了死亡谷的旅游产业
8. Badwater 这里是北美大陆海拔最低的地方,比海平面还要低282英尺,来到这里的游客纷纷和海拔标识牌合影。这里就是一片白茫茫的盐碱地,一小洼水从地下渗出来,很快就被阳光烤干。这个景点也会从190号公路离开向南行驶大概27公里,7和8也放弃了没有过去
9. 弗尼斯克里克镇(Furnace Creek)这里有个游客中心,据说死亡谷国家公园的门票在这里出售,一车20刀可以使用7天,我们没有进去。。。还有一个旅店;一个邮局,可以给自己寄张明信片回去;一个加油站,价格不菲;和一个小型机场
10. Mesquite Flat&Sand Dunes 一大片沙漠地带,矗立着几棵枯树,浓浓的死亡气息。。。
11. Panamint Springs Resort 一家旅店和一个加油站,价格依然不菲。。。
12. Father Crowley Point (父亲克劳利角)也是一个以人名命名的观景点,旁边有克劳利的人物简介
13. 最后就是在路边会遇到另一个死亡谷国家公园的标志,我想看到它应该代表已经安全离开了死亡谷

沿着160号公路驶向苍茫的大山

路边的荒山寸草不生

笔直的道路在远方与天空相连

1. 远远的看到了帕伦普小镇

Bell Vista Rd 继续奔向看不清的远方

2. Death Valley Junction是加州的一个有名的历史遗址,有一个歌剧院、一个宾馆、一个博物馆和几间办公室。而这里所有的历史,都跟一个女人有关,这个传奇人物就是现年90岁的演员马尔塔•贝基特(Marta Becket)。她不仅仅是演员也是个舞蹈家和画家,令人非常惊奇的是她一个人在这座Amargosa Opera House演出了将近五十年!这座墨西哥殖民式建筑由建筑师Alexander H. McCulloch设计,由太平洋海岸硼砂公司出资建于1923~1925年。这座U型建筑的东北角原本是一个社区活动中心的多功能厅,在这里放映电影、举办舞会以及一些重要的宗教仪式,结婚葬礼都在这里举行。马尔塔•贝基特租下这个多功能厅,经过装修后改名为阿马戈萨歌剧院(Amargosa Opera House),并开始不断地在歌剧院的墙壁上进行手绘创作。2000年,美国导演Todd Robinson拍了一部关于她的纪录片《Amargosa》,获得艾美奖提名。

3. 死亡谷国家公园东侧入口标志

3. 皮拉米德峰(Pyramid Peak)

来张自拍,哈哈,臭美

路边突然出现一个付费的牌子

果然不远出现了一个小的信息亭,无人,旁边有投币电话和一个自助缴费机(被我挡住了,一个橙色的箱子)研究了一下需要刷信用卡缴费,果断放弃,再旁边是个简易公厕,无水,带马桶的旱厕,下面是个大深坑,不知道堆积了多少。。。

4. Dantes View 没有过去,借用一张其他网友照片

5. Zabriskie Point(扎布里斯基角)

景点的相关介绍:一百年前中国劳工在死亡谷开山采矿,其中一个监工的名字就叫Zabriskie, 这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山谷,历史的悲哀啊

景点的地图和各种警告提示,看的心里哇凉哇凉的。。。

从小山上眺望停车场,在荒漠中显得那么渺小。。。停车场依然有旱厕和自助缴费机

有哥们是骑摩托来的,厉害!

上山路上的休息座椅,烫屁股。。。

6. The Inn at Furnace Creek  荒漠中的一片绿洲

7. Artists Palette-A Palette of Color 顾名思义这里分布着五彩斑斓的岩石 这里也没有去,还是借用一下网友的照片吧

8. Badwater 没有过去,就是远远的眺望了一下,有时间的话建议还是去拍一下那个标志,毕竟是美国最低的地方。。。这里借用网友一张照片

9. 弗尼斯克里克镇(Furnace Creek)游客中心标志

偶遇一股小型龙卷风

沿着起伏的道路继续前行

13. 在路边遇到另一个死亡谷国家公园的标志(西侧入口),我想看到它应该代表已经安全离开了死亡谷

继续向前看到了绿色植物和蓝色的湖泊

黄昏时分顺利抵达琼莱克小镇(June Lake),行程555公里,历时9小时,气温急剧降低,已经可以看到优山美地山脉上的积雪。。。

未完待续。。。

2016-07-17 16:31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17 20:25

引用 ihynma 发表于 2016-07-17 20:25:04 的回复:

回复ihynma:去优山美地那天碰到奥巴马了,交通管制,未看到本人,不知道算不算有趣,哈哈

2016-07-17 20:35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18 09:55

引用 涨涨的省钱 发表于 2016-07-18 09:55:37 的回复:

回复涨涨的省钱:请问如何加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