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日呼伦贝尔草原首发,6口之家的幸福之旅!

JOJO (济南) LV.2
2016-07-16 02:46 1314/5
  • 出发时间/2016-06-03

关于出游决定

3组夫妻,2对父母,1个家庭的出游。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最好的幸福在心中!

今年6月6日是我和先生的结婚1周年纪念日,在家念叨着想去旅行,跟双方爸妈打了电话6个人一拍即合,开始订票看马蜂窝的建议,就这么简单,就这么效率,我们的草原之行敲定下来。
我:爸妈去大草原吧?   爸妈:去啊。我:我订票啦,咱们一起玩去。爸妈:行啊。

平时一大家相处非常好。这样的旅行搭配更让我和先生内心幸福极了。

关于装备

我什么都带了,但是去了嫌麻烦,有些都是带过去带回来没拿出来用,用到的就是轻型羽绒服早晚穿,长裙,帽子,眼镜,蚊虫喷剂,防晒我都没怎么擦,麻烦。
我们6月份的时间还好,如果7—8月去估计防蚊虫就是重要的工作了!
如果你也想拍美照,裙子1-2件足够了,因为要走很多路,建议还是运动装束。
自拍杆哈哈,老公负责拍照,我负责自拍。

关于摄影设备

两个摄影爱好者:老公+婆婆
老公设备:尼康D700
婆婆设备:尼康D750
镜头:16-35;24-120(多亏用这个头+半画幅格式充当了一部分长焦来用);50 1.4(使用频率较少)
老公说:来草原有一种痛叫做没有长焦!!!建议摄友们务必带长焦来,这次很多题材受到限制。200起步,400不嫌长!
附件:ND1000减光镜,三脚架
其它摄影主力:公公+老妈+我
公公:索尼微单A5000(照片+视频录制)
老妈、我:iPhone6(效果其实也很不错)
老爸:摄影助理(这次学会了很多技能,比如找朵花当前景……)

后期软件:
手机(为了及时分享朋友圈):泼辣修图、Snapseed
电脑:PS、LR

关于包车(很重要!)

去草原一定要包车,因为很多最美的景色没有一个靠谱的向导带领是根本找不到的!!!我们这行最幸运的找到导游+包车的“”猛哥“”,还有他的表弟“董哥”
额尔古纳人,威武雄壮!据猛哥介绍之前当过兵,而且是坦克兵!!!
现在是司机+向导+兼职摄影师(如果想要找到好的取景地,猛哥的经验很重要)
我们全家人都万分感谢,这一路带我们领略最美的风景,品尝最特色的美食,关键是价格公道。买东西还帮我们还价,比我们自己问的都便宜很多。强烈推荐!!!!!!

关于费用

9天下来,因为有老人,全程飞机,算上往返机票,人均消费在6000左右。包含包车800一天(连带过路费油费),因为我们6个人租了一个瑞风商务

住宿标间平均每天每间100元,吃饭人均每天100元,基本没有景点门票费用。估计现在旺季价格估计会高一点,也可以理解。

总体的行程安排

D1:济南哈尔滨
D2:哈尔滨 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太阳岛
D3:哈尔滨海拉尔 哈萨尔大桥
D4: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拉布大林
额尔古纳湿地
 第一天就是在不同的角度观赏莫日格勒河,天下第一曲水啊!

D5:额尔古纳(猛哥他家)—三河—恩和室韦临江
额尔古纳的湿地景观非常漂亮
恩和就是路过
 中间进了个景区“哈乌尔河”(白桦林,喂狍子,拍照)
室韦是口岸,拿望眼镜看对面的俄罗斯
 晚上在临江住的(挺冷的)

D6:临江—莫尔道嘎—金河—冷极村 一直都是林区看风景(大兴安岭
 在莫尔道嘎森林公园门口合影(票太贵,而且意义不大,没进去)
 成吉思汗出征地
 莫尔道嘎镇中午吃烤羊腿
 下午到的金河,典型的林区
 晚上住的冷极村

D7:冷极村—根河额尔古纳黑山头—满洲里
 早上拍的冷极标志
根河市路过
 敖鲁古雅鄂温克民俗风情园(喂麋鹿)
 赶往额尔古纳
 在黑山头吃饭+下午骑马
 晚上到满洲里

D8:满洲里—扎赉诺尔—呼伦湖—陈巴尔虎旗海拉尔
 国门
 看扎赉诺尔博物馆
 看呼伦湖
 一路走陈巴尔虎草原
 回到海拉尔看广场、火车站合影
 回哈尔滨

D9:哈尔滨济南

草原的整个行程走的是8字,5天基本能把主要地点走过来,而且能把好玩的都先玩了,后面太累的时候可以多休息一下(在这里还是感谢非常专业的猛哥制定的路线)

第一天

Day1:济南哈尔滨-中央大街(宿中央大街附近)
下午的航班,一天都在兴奋中,终于到了机场,感觉已经迈出了第一步,琐事和未完成的工作暂时抛开吧,哈哈。一家人在机场就忍不住了各种拍拍拍。

到了哈尔滨我们住在中央大街附近,第一天觉得浑身用不完的力气,办完入住就步行去中央大街了,步行10分钟左右吧。我们在啤酒街买了个烤红肠,不好吃呀。到了没一会中央大街就熄灯了,我们就老实回酒店休息了。应该是10:30中央大街熄灯,想去的亲们要在这个时间前,熄灯黑乎乎就没啥看的了。

第二天

Day2:哈尔滨 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太阳岛
早上8点爸妈就在门口敲门叫我们起床了,和老年人出门的好处就是不能睡懒觉,我公公说早上6点已经在附近的公园逛了一圈了,真厉害。一行人梳妆打扮出门吃了旅店对面的包子铺,还不错。

索菲亚教堂精美绝伦,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教堂的篷顶以主穹顶为轴心,装饰十分精美。白鸽环绕,脑海中闪现梁朝伟伦敦喂鸽子的场景,心想我飞哈尔滨大教堂喂鸽子,感觉一样耶。在索菲亚教堂,我们六人拍了一张最满意的合影,之后几次也路过教堂会静观或体验会休憩,是深的记忆。

老妈一直哼唱着一首歌,说小时候就知道太阳岛,我们坐船登岛了,大家一路行走,感受岛上的风光,老爸说这不是植物园吗,我们就民主投票,决定逛逛外围就回中央大街吃饭饭去了。

恩,我的游记中大家可以参考各种美食的推荐,有个吃货老公真是太幸运了。选了评分很高的锅包肉,在家念叨一个月了,真的不错,
中央大街里面“”老厨家道台食府“,味道纯正的东北菜,而且菜量实惠!

还有就是必须吃的马迭尔冰棍,后来又买了冰激凌,其实还是感觉冰棍性价比高,5元/支,浓浓奶香!

下午略休息,傍晚去了果戈里大街游转,晚饭吃的“”老昌春饼“(连锁店,味道很符合北方人的口味,熏肉和炒蛋搭配,绝了!)

第三天

第三天我和老公去超市考察,想最后一天回来给家里亲戚朋友带一些哈尔滨秋林里道斯红肠回去。红肠和格瓦斯真是绝配啊,我和老公回到家还淘宝买了24瓶,真诡异被评为难喝的饮料,我们竟享受的不行。

中午吃完饺子我们就回旅店收拾行李,提前定好的送机服务,安全到达机场,继续飞往哈拉尔。登机的过程有些惊慌,还好最好有惊无险,这是关于两个大叔被当做恐怖分子的事情,如果大家感兴趣,留言我在细说,哈哈。

不要浪费在飞机上的航拍机会呀,今天的天气很好,云层通透,可以好好的欣赏草原的美景

下飞机空气就不一样了,丝丝清凉,估计是傍晚了,满觉就要踏上草原了,离蓝天又进一步。也是第一次见到猛哥。早早就在等我们了。感谢接下来这位刚相识又感觉很熟悉的朋友陪伴我们快乐的草原之行。

这一天猛哥推荐的住宿,真的很好,楼下还有人在烧烤,我老妈去蹭了两串。ZZ
晚饭是一家东北菜馆,量大味美,我记不得店名了,席间爸妈说干杯吧庆祝你们结婚一周年、还有父亲节、全家的第一次旅行,哈哈,老爸在家从来不喝酒的非要酒喝,估计是打心里开心吧。

饭后六个人溜达着散步去了哈萨尔大桥,老公又是一顿拍,说桥上灯光美倒映水面,风很大,很凉,附近的体育场很大,还有围着跑步的市民,一切都在感受生活的简单美好。

第四天

首先来到的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据说是侵华日军海拉尔要塞(也称海拉尔筑垒地域)始建于1934—1937年,是日本关东军在海拉尔修筑的以内陆防御为主的军事工事。有真的坦克在广场上,大家合影热情空前高涨。不过这么严肃的地方,这样好像......

达尔吉林寺到此一游

今天是第一天来到草原,比较兴奋,蓝天白云马儿跑的画面就那么深刻尽收眼底,第一个景点是金帐汗,还有幸看见一个说蒙语的大汉,  里面就是一些蒙族的装饰,蒙古包,老公为我拍下第一张草原满意的片片。

莫日格勒河是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水,她就仿佛是草原上一条盘旋的玉娇龙,每天在草原上尽情地展现着自己的妩媚身姿。河水很是洁净,是完全没有经过污染的水源,当你负手站在草原上看着莫日格勒河潺潺的流水,你会觉得心态平和,有一种温婉的感觉,这种感觉与你面临大海,面临江河湖泊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当你看到这天地间悠悠的流水,你会觉得仿佛有一种温馨的感觉在心底流淌。

猛哥(左)和老公(右)的合影,哈哈

傍晚我们到了猛哥的家乡,一路上猛哥都在自豪的介绍着,还不让我们睡觉,必须听着故事,哈哈哈。

晚上我们吃了最爱的手把肉和冰激凌,那个肉真是肉啊,现在想起来还瘪及嘴呢。好好吃,推进。猛哥推荐的这家价格实在,味道真是好吃,555555555我还想吃啊,还想吃。

冰激凌和酸奶强烈推荐额尔古纳的铁山冷饮厅,用鲜牛奶直接做的冰激凌,等着给大家补图片哈

今天入住的酒店环境好好,在房间里我们一家人又开始拍了。哈哈哈哈哈。

第五天

不知不觉第五天了,来草原时有朋友说去了两天你就呆不下去的,都是蓝天白云绿草,看腻了。我想说真不是的,猛哥带我们的每一天景色都各不相同,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早上我们吃了早餐就去了猛哥家,老爸和公公都赞不绝口说猛哥家是世外桃源啊。

下面这张照片是猛哥家的鱼塘,真是美景都被他承包了!!!

猛哥新训的小马驹,还比较顽皮,不太听话

在猛哥家,老爸跟着婆婆学会了前景拍摄,抓个小花小草就各种拍照。真可爱啊。猛哥家的后花园,请大家欣赏美景。

接下来到达的悬崖边,是我觉得最美的景,美哭了。猛哥说旅游团不会来的,这都是他从小放羊自己发现的景色。今天爬山,爸爸妈妈们有点累了,但是老两口都相互搀扶着,真爱啊!

中午我们在三河吃了烧麦,路过恩和,中间进了个景区“哈乌尔河”,就是一片片白桦林,有可爱的狍子,说有狼,连声狼叫也没听到。景色还是好的。

猛哥再次霸气出镜,哈哈

室韦,拿望眼镜看了对面,冒雨去拍了界碑,我公公最喜欢景点,站点啊,界碑啊,牌坊啊,雕塑啊,是一定要留影的,哈哈哈哈。

壮美的界河!

俄罗斯特色房子木刻楞,其实就是小木屋,缺点是冷啊!!!!竟然用上了电褥子

这里的老板是猛哥朋友,老板娘很实在,推荐给大家!

第六天

一天都在林区吸氧,大兴安岭原始森林茂密,是中国重要的林业基地之一。
途中,猛哥还给我们唱歌解乏。一路都欢声笑语。恩,在林区的这天终于可以在车上小憩了,因为平时景色太美,都舍不得睡觉啊。

这一天在莫尔道嘎森林公园门口合影  ,还有成吉思汗出征地,老爸和公公都说和黑瞎子合影,回家来公公一直耿耿于怀因为和黑瞎子拍的照片找不到了。这四个老年人一直给我们制造笑点啊。

莫尔道嘎镇中午吃烤羊腿,一个字香!

下午抵达金河,也是一个典型的林区镇子,安静,优美

晚上住的冷极村,我们叫它(刘老根大舞台)。因为小院里有衣服大鼓,我们三个人就扮上了。妈妈婆婆笑的合不拢嘴。在这里还有我最爱的小黑。我一直爱狗狗。
这个小黑一直跟着我的,可爱死了。还有一只??? 看见我们就怪叫。
我们今晚住大炕,床烧的挺热乎的。好新鲜,我和老公第一次住大炕。

第七天

今天依然在大兴安岭的林区风光中穿行,虽然林区的景色相对单一,有时会让你觉得乏味,但这里温润的空气却让你着迷。像我们这种历经过全国雾霾之最洗礼的人,才明白这空气是多么宝贵的财富!
随着行程的深入,前一日的白桦林也已经变成了松树林,厚厚的松针铺满地面,你甚至都看不到一丝的泥土,软软的如地毯一般的触感。

敖鲁古雅鄂温克民俗风情园是一个比较有特色的民俗体验园,据说是最后一个训鹿部落鄂温克族文化的体验。关于民族文化的东西还是不太了解,我喜欢的当然就是里面的驯鹿啦。完全放养的驯鹿,可以喂它们最爱吃的干苔藓。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这种毛茸茸带角的动物,还有一点害怕呢。

今天的行程比较紧张,要返回我们8字路线的中间点:额尔古纳,然后再向西南的黑山头方向去。我们基本一路狂奔在中午时分到达黑山头。

黑山头有很多可以骑马的体验区,不过只有老公敢骑,哈哈。我就只能合影拍照了。是不是挺帅的呀!

到达满洲里已经是傍晚,满洲里比我印象中的要繁华的多。各种俄语标牌、店铺,偶尔可以见到俄罗斯人在大街上走动,恍然间你会觉得你在俄罗斯的某个城市。几天的行程下来真的是人困马乏,大家基本都早早休息了。老公后来也一直遗憾,没有好好拍拍满洲里的夜景,留个小小的念想吧。

第八天

今天的行程主题基本就是赶路,宽敞平坦的柏油路让心情也放松起来。
上午首先去了满洲里的国门景区,人还真的很多,不过实在没有什么动力进去了。拍照走人。本来想看看标志性的套娃广场,无奈人品有限,正好赶上整修,封闭了一大半,只能在外围拍了几张照片。对于这种景点的游览我们没有太大的热情,不过公公到时非常热衷在标志性景点合影,留下重要的足迹,哈哈。

扎赉诺尔博物馆有点小惊喜,从蒙古族的起源到呼伦湖生态的介绍都进行了系统的展示,非常具有知识性。没想到一家人在这个博物馆看的兴致勃勃,意犹未尽。如果有来的朋友可以稍微留出点时间来好好看一下

博物馆旁边就是以猛犸象为主题的广场及景观,还原猛犸象当时生活场景的景观还是挺震撼的。

剩下的路程就是一路向东了,穿过陈巴尔虎草原,感受另一种草原的风光。陈巴尔虎草原一眼千里,平坦无垠,但确实少了像额尔古纳草原、湿地、丘陵交错的别致景观。这次行程最后穿过陈巴尔虎就是为了防止大家视觉和心理上的疲劳。

内蒙的铜锅涮羊肉味道果然不一样,羊肉的肉质、口感都很棒!

最后再推荐一个大奶糕,看图购买,绝不会后悔!

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当猛哥把我们一家人送到机场,才意识到草原之行已经结束。几天的行程已经让我们成为好友,全家人都有些恋恋不舍。现在的分离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相聚,互道珍重,相约下次草原之行,或许是对这份情谊最好的回报!

剩下的行程不再赘言了,返回哈尔滨,买上大红肠,结束这次完美的旅行!

结语

这次旅行达成了我们多年来的草原梦想,其实更是达成了我这一生对于幸福的梦想。

一家人不是法定上的结合关系,而是彼此心与心在一起的爱。

感谢两个家庭开明的父母,教会了我们如何去爱,如何被爱

感谢两对顽童一般的夫妻,让我们真正成为一个密不可分的大家庭

“幸福”不是什么高深的人生哲学,它就是你身边的人,心里的爱,和这些回想起都会让你温暖的时时刻刻。

期待下次6个人的新旅行!!!

美图,美景,美食,还有美丽一家人~~旅行就是会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期待妹妹的下次游记~~

2016-07-17 08:15

引用 梦GHT 发表于 2016-07-17 08:15:06 的回复:

回复梦GHT:

2016-07-17 09:46

2016-07-17 20:51

漂亮

2016-07-18 09:06

引用 nmxx 发表于 2016-07-18 09:06: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