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未完待續的單車環島---D5~D6 往東遇見尼伯特颱風

1234567890 LV.4
2016-07-16 03:34 715/4
  • 出发时间/2016-07-02
  • 人均费用/2000RMB

2016未完待續的單車環島---D5~D6 遇見尼伯特颱風

7/6 Day5 墾丁---台東金崙

7/6 Day5 墾丁---鵝鑾鼻---佳樂水---滿州---旭海---壽卡---台東金崙 129公里
一早四點多起床, 昨天在旅館洗的車衣車褲晾在旅館後面洗衣房, 想去收衣服, 老闆前一夜有刻意不把洗衣房門關上因為我說我一早五點要拿衣服, 但很豬頭的我過去時不小心把門給關上結果又鎖上了, 好吧, 那也只好裝瘋賣傻打電話給老闆把他魯起床開門. 一早地上都是濕的, 昨天夜裡下過雨, 早上五點多出發, 先去墾丁大街seven補充香蕉跟喝的, 因為今天要爬壽卡

騎在路上經過帆船石, 下過雨的天空有彩虹很美! 騎往鵝鑾鼻的路上看到一個陸蟹出沒招牌, 很有趣

騎一會就到了鵝鑾鼻, 鵝鑾鼻燈塔是台灣最南端的燈塔

離開鵝鑾鼻就是一段爬坡的開始, 爬上去到了龍磐公園, 再爬的路上看到了一間很特別的房子...

清晨六點的龍磐公園已經有幾個遊客在那晃, 他們都在拍在馬路上跳來跳去的照片很有趣, 我也請他們幫我拍張照.

龍磐公園一路下去經過風吹沙到了佳樂水.....沿路還告示會有梅花鹿出沒, 要小心.

看的出來今天風很大...

過了佳樂水就是往滿州, 到滿州時才八點, 滿州是一個小小的小鎮, 確切來說應該是小村, 在那古樸的早餐店吃了早餐.

在我的感覺裡台灣島上, 滿州是離我家桃園很遠很遠的地方, 於是我去了滿州的郵局, 在這離家最遠的郵局寄了我對家人的思念回家….

離開滿州後的路上, 我真的遇到了陸蟹...@@

在過滿州時遇到了一個也是一個人騎車環島的德國小帥哥奧利, 騎的時候跟他聊了下, 他是在台大的交換學生, 打算花20天環島一圈, 於是今天的路上多了一個伴. 在滿州往旭海的路上, 沿途人煙稀少, 但我覺得這一段真的是超美的, 騎沒幾下我跟奧利都會停下來拍照, 因為沿路的海景很讚, 真想把它都拍下來

中間我跟奧利說這海真漂亮我們應該去海灘上去走走晃晃.....如果是我一個人時, 我可能會真想把車衣車褲通通脫了跑下去泡泡海

十一點就到旭海了, 我們在那邊有一家小店潘朵拉吃了午餐, 吃完後開始騎山路往壽卡了.

騎一騎奧利突然停下來拍牛還有很多蛇的東源村圖騰

騎著騎著我們就騎到壽卡了, 其實說真的壽卡慢慢騎也是會上的.

過了壽卡就是一路的下坡, 連續十幾公里的下坡, 這滑起來感覺真爽! 下山後就來到大武, 我停下來拍了個房子, 雖然奧利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想拍那房子, 但沒有為什麼...

今天的目的地是金崙, 在往金崙的路上海也是超美, 這海是太平洋了.

沿路經過多良車站, 多良車站號稱最美的車站, 也許是因為它的等車月台有無敵海景.

在路上打個電話給老婆, 請他在幫我查下金崙的旅館, 老婆超貼心的訂了一間有溫泉的旅館, 金崙是個原住民的小鎮, 傍晚跟奧利騎到這邊互相留個FB後就分別了, 因為他今天的目的地是台東. 晚上在這邊小店吃了碗牛肉麵, 說真的一般般...

晚上在SEVEN跟其他車友聊天時發現這幾天騎下來我的手指已經有兩個顏色, 酷!

吃飽喝足, 回旅館泡溫泉

晚上看電視, 尼伯特颱風應該未來一到兩天從台灣東部登陸…

7/7 Day6 金崙---池上

7/7 Day6 金崙---台東---鹿野---關山---池上---關山 112公里
因為昨天的氣象說今天下午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因此我想也沒必要去冒這個險, 而且我的假期時間也沒那長, 只好打算先暫停中斷環島的騎行, 一早一樣五點多出發, 打算騎到台東市火車站改搭火車.  金崙真的是個小村莊而已, 沒幾戶人家, 但很多原住民的圖畫.

台灣東部的海邊是看日初, 我記得2000年的第一道曙光就是台東大麻里這邊, 一路從金崙騎出來經過太麻里到台東市, 看著沿途的日初慢慢升起.

八點多騎到台東火車站, 去車站問了下, 腳踏車只能託運, 填了下單子後出去牽車子要進火車站, 過程中遇到了另外一位車友, 跟他聊了下, 他說他騎車環過兩次台灣, 我跟他說我專門請假回來環島, 還有我的騎行路線, 很可惜遇到颱風…….聽了後他一直說很可惜, 但他建議我不要在台東就停下來, 環島的整段路線裡面, 屏除危險性較高的蘇花公路, 他認為最精華的就是墾丁到花蓮玉里這一段, 而我都已經騎到台東了, 並且颱風是下午四點才登陸, 現在又沒甚麼風雨, 為什麼不再騎一段? 以現在早上八九點時間算應該, 下午應該就可以騎到玉里了, 到玉里再改搭火車不是更好比較不會可惜. 我猶豫了下, 看了下路線, 衝吧!

離開台東市後經過鹿野來到武陵綠色隧道, 颱風登陸前天氣確實也還好, 沒雨除了風稍微大一點

在武陵綠色隧道那入口土地公廟拜了下, 請土地公保佑路上平安, 在綠色隧道那喝了杯咖啡休息下, 繼續前進...

前面再來就是台九線關山段, 這一段路很特別, 連續十幾公里的筆直道路, 他號稱是全台灣最長最直的一段路, 確實, 一路長直看都看不到盡頭...

經過關山後再過一座橋就進入到了池上, 到了池上會先經過鼎鼎有名的伯朗大道跟金城武樹, 雖然這名氣也對當地農民造成許多困擾, 到了池上已經中午了, 風變得很大, 雨也開始下了, 開始有颱風的fu出來了.

離開了伯朗大道冒著雨趕緊騎去池上市區, 池上除了伯朗大道還有就是池上米跟池上便當很有名, 到市區去了老字號的池上便當吃午餐

池上的下一站就是玉里了, 但我看這風雨態勢, 我直接去池上火車站問了腳踏車托運, 池上不能托, 只能往回去關山托, 我想那就買最近三點的二鐵車票坐回關山好了, 剪票的阿伯說你直接騎回去就好, 現在騎回去剛好跟颱風的風順風, 颱風會推你一把的, 一下就到了, 但我想說我已經買二鐵票了阿. 在等車空檔去了池上郵局寄了明信片給小孩, 因為池上產米, 希望小孩多吃飯長高大一點, 哈!

寄好後突然看到朋友發的一條消息, 全台火車因颱風五點後停駛, 我又趕快跑去火車站問了下回桃園的車是幾點, 售票小姐說最後班三點往台北, 之後的就停駛了, 天啊, 如果我搭三點二鐵去關山, 再托運那弄好應該也趕不上三點回北部的火車. 果然剪票的阿伯的建議似乎是比較好的,  好吧, 那就再騎回關山, 騎回關山11公里, 因為颱風的關係, 我感覺不用怎麼踩車都被颱風吹得跑得飛快, 關山騎到池上颱風逆風騎行我花了快一小時, 而現在池上騎回關山在颱風的推力下20分鐘就到了, 真快. 到了關山辦好托運, 順利買到最後班三點的回北部車票雖然是無座票.

這一次的環島騎行原本計畫九天, 很可惜遇到颱風只走了六天, 走了約2/3的行程, 沒能在本次騎完全程, 留下了點遺憾, 但安全最重要, 也很感謝同學朋友一路的安全提醒和颱風提醒, 謝謝你們的關心. 剩下的1/3得再另外安排時間來把他騎完, 下次再騎我想我可能會把小孩也一起拉來騎, 因這次路上我看到好幾次爸爸帶著小學的小孩騎車環島, 很棒!  上火車了, 雖然無座, 但還是隨便找個沒人空位坐, 車上打個電話給老婆跟他說今天搭的車次時間, 麻煩他到台北來接我.

很累一坐上沒多久就睡著了, 火車在開到了宜蘭頭城段剛好我也醒了, 海邊的風雨變得好大, 浪好高, …..路上我發了個消息給奧利, 他打算在台東待幾天避颱風, 祝他平安!

回到桃園後隔天, 颱風從台東大麻里登陸, 17級風, 刮得很嚴重, 傍晚收到奧利發來的消息, 他把他待的民宿慘況拍給我看...我讓他換一家住吧, 還有告訴他颱風後的蘇花很危險, 搭火車就好.

城。会。玩。

2016-07-17 16:25

2016-07-17 16:5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18 09:55

引用 yukinozhou 发表于 2016-07-18 09:55: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