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首次首尔8日行 -- 艺术社区,建筑,炸鸡,棒球,水族馆,猫店探索

ELSIE LV.4
2016-07-16 05:54 1274/8
  • 出发时间/2016-06-26

0.题记

旅行日期 2016.06.26-2016.07.03

目录:
DAY 1 机场篇
DAY 2 弘益大学区域
DAY 3 明洞和南山首尔
DAY 4 乐天世界
DAY 5 蚕室棒球场
DAY 6、7 弘大生活区
DAY 8 准备离境
后记

结束了8日的首尔之行,感受到的是首尔当地轻松愉快和满街时尚的感觉。比起其他的亚洲城市有自己独特的地方。
语言方面没有遇到多大的障碍,当地店员很多人的英语都比自己好。。。中国人在商业区也基本都有。
但是坐车方面会遇到一点困难,不是大站的话,看韩语还是相当吃力的。

韩国感兴趣的地方主要有这几点
1.服装 咖啡吧 艺术 建筑设计
2.棒球赛
3.乐天世界里的水族馆
4.文化氛围
5.常规的景点-南山首尔

关于APP 地图用GOOGLE 查店用的是大众点评 他们韩国人用的的naver貌似很有名,但是只能用韩语,所以不普及吧。
要打韩语的话,把苹果手机的韩语键盘调出来,楼主属于一点韩语都不会,也能打字,vpn的话楼主用的是tian行。

因为中国日本的寺庙看的比较多了,韩国的这次一个都没有看。

带着这些疑问去了那个并不是特别遥远的国度,多少以为是韩剧里那样的。去了之后好感度更高了一些。
游记中的图片,看起来质量比较高的用的是sony rx100 m4 很适合旅行拍摄。
另外写的比较碎,篇幅会很长,用了1 2 3 1.1 1.2序号来排列文章。

0.1 去之前的准备,首先,办签证。
看到某宝很多办理签证需要的材料都挺繁琐的,这里我想告诉大家,如果是上海户籍,所交材料只需身份证,护照和照片。旅行社之间的要求各种不同,当然找最简化的。楼主办签证的时候,是无业,按照实际情况写,也通过了,因为在两年内去过1次日本。费用:284元
签证办完,常规的药物带齐,在中国银就换了大概100000韩元就走了,事实证明,还是应该多换一点,主要对当地的银行不熟悉,后文会介绍当地取钱的地方。

然后定机票的时候,鬼使神差,定了淘宝机票上的代理,其实也就比官网便宜十几块吧?但是定完后真的担心死了,自己还是比较喜欢在官网订票,反正价格都差不多,这次选了东航。来回2200元左右吧,买得太晚了。

DAY 1 机场篇

1.机场篇:

仁川机场,据说是最好睡的机场之一。

从安检开始写起把,入境安检,哪国都差不多,韩国那张入境安检,除了要求填税单,还有健康情况,一般都写健康就行了。

第一天到首尔的时候,下飞机的时候还是挺茫然的,不过在机场还好,文字四国的都有(中日英韩),中国人就是不是难事了。主要看一下仁川机场的平面图。楼主属于还比较路盲的,走了好几遍才记得路,哪里看机场的风景啊,哪里做汗蒸,哪里吃饭,哪里看电影,都渐渐摸透了。对机场的最初印象,并没有感受到外界所说的世界上好睡机场top3。感觉很平凡啊,和我们中国的也没有什么区别。事实证明。我小看了。

走出到达出口第一件事情,先买好t-money交通卡。出口旁边就有个便利店,买的是line的纪念卡,比较坑,要4000韩元,普通的1500就可以买了,这样其实可以淘宝先买好,或者直接用现金买一次性交通卡,机器上都是有中文的,很方便。

在超市买了瓶香蕉牛奶,比市区的店大概贵个100韩元,忽略不记,但是无价也是挺高的,和日本差不多一瓶饮料1400,所以国内这个价格,,,他也真的没有开的太高。

楼主是棒球迷,于是刚下飞机就看了会球赛,然而没等到看个全垒打就去适应一下了。

b1层从航站楼走到候机楼,会穿过这个比较流光溢彩的过道,途中也会经过travel center,不过staff普遍比较忙,看到有卖手机卡之类的业务。
在这个过道到头,是间于航站楼与候机楼的中部。夏天比较晒。

在这个区域,基本都是租领wifi的地方。
然后过道再过去一点,也就是航站楼和候机楼中部,有个CGV。CGV是韩国最大的连锁电影院之一。
其中有个插曲,其实回程的时候我在机场也呆了一夜,看了场电影,但是因为太困没有听清staff问我是不是两张票,我说是的。后来看到票不太对,试着去退了,是可以退的,但是会给你现金,就算你是用卡的。
下图其实是我回程的时候看的票根,因为有两天都安排在机场过夜,先放出来了啦~

1.1机场三温暖:

切入正题,去过道旁边领完了wifi。该去休息了。机场寄行李有很多地方。也有免费洗澡的地方。
我选择的是在b1的spa on air放行李以及过夜。
本来只是知道仁川机场有个三温暖,但是具体位置也很少有游记提到,但查到有一篇是写往东走。
就是走到机场中部,b1楼,看到美食广场后,比较明显的店是food on air和lette汉堡店,就可以向东走了,走到底就是。
这个三温暖,我介绍一下,非常干净,但是。。最后一晚我被虫咬了,并且挺毒的,所以最好还是自己带长袖的衣服去吧。
过夜的价格是2w韩元,租毛毯的费用是2000韩元。
进去后正如下图所见,行李箱都放在门口,staff会给你一个号码牌,作为领箱子的凭证。
在去之前我也很担心,会不会东西没有。之前只有去日本的经验,觉得日本很安全,就算行李掉了都能找回来。事实证明完全不用担心啦,基本首尔每个地方。。。都是那么随意的处置自己的行李。

进了三温暖,首先是木地板和鞋柜,我放一下图。

拖鞋,入口处是鞋柜,来的第一天没看到鞋柜字样,这也暴露了自己的一个不好习惯吧。去日韩国家读一下说明还是很又必要的,他们都会写的很清楚。
进去以后,大厅是睡觉的地方,其实也有比较暗的卧室厅,但基本被早来的人给占满了。

其余就是洗澡蒸桑拿的部分了,洗手间,淋浴,冷水池,温水池,热水池,以及桑拿房分木质和瓷砖两种,我想也够享受了,感觉对身体确实挺好的。很舒服。所以一定要租毛毯,否则会着凉。看到很多人就这么蒸完也不盖什么就睡了,觉得不可思议。。

1.2机场的建筑设计部分:
主要上一点图片。自行感受光影间的温柔。

1.3  餐饮
去了候机楼的四楼,一开始不知道怎么上去,是这么一个地方。

在电梯这里看不到能上四楼,但是往候机楼最里面走,就能看到电梯,或者到达三楼扶手电梯上楼就可以了。这是一个餐饮区域。

随便进了一家韩料店。点了啤酒和部队锅,很小的锅,加起来1w韩元左右。

吃完饭回到三温暖,第二天就出发去市区了。

DAY 2 弘益大学区域

2.出发去弘益大学区域
楼主定的guesthouse在弘益大学站附近,所以后来的行程中,弘大是主要的活动范围。

从机场去弘大站,在机场就有arex可以坐,在b1层,费用大概4000韩元不到。

好了,很快来到了弘大站,路上看看风景,以及玻璃做成绿色可圈可点,看出去的风景非常清爽漂亮。
原本以为地铁里都是泡菜味,实际上都是药妆味道,韩国人几乎都保养的非常好,无论是否上了年纪。

惯例,先喝一罐饮料,大概1000韩元左右。不能用tmoney卡,可以用lotte卡

2.1 弘益大学初印象
这是我的住的guesthouse附近的景色,因为是建筑控,也算一饱眼福了。

2.3 UWA GUESTHOUSE
因为长期一个人旅行,比较习惯住青年旅社。
费用很便宜,安静舒适。
因为之前有国内和台湾住青旅的经验,来这家青旅先看了booking上的条款,注意事项,设施等。心里还算有底。
但一开始入住时候,行李就往那里一扔,我也是第一次碰到。
可能入住时间实在太早了吧,人家也都是从10点开始干活的,台湾因为是下午去的没有碰到过,7月去日本也许也是同样的情况,算是试炼了。
总是。。我的行李,就仍在了那里,然后自己出去找朋友了。

朋友是从伦敦过来的,特别想吃螺狮粉 于是我千里迢迢从上海带了一盒螺狮粉过去。。她住在淑明女子大学站,就在首尔站四号线上前面一站。但是我当时google还挺费劲的。搜出来都是巴士,后来记得是2号线走到合井换6号线坐到三角地,换4号线坐到淑明女子大学。
附上地铁线路图

对于第一次去韩国旅行的人,坐地铁还是挺懵逼的,加上碰到google map当时也查不准确,心里其实挺慌的。所以这时候要自己看路线图了,因为看字比较吃力,毕竟韩语是对照着地名一点点找,英语记起来稍微好一点。

当时朋友用的app是han巢,怕有广告嫌疑,我就这么写了,它比较突出的便利性是,查出来是数字序列标记的站名,因为韩国的地铁每站都有一个数字序列,加上用这个软件,直接记住数字就可以了。

以上便是uwa guesthouse了 booking上可以搜到。每晚100都不到,而且食物,你看得到的,在公共区域的,都是免费的。
自己煮就好。
那里冰箱微波炉电饭煲。。。都有,要是真的没钱,也饿不死,如果是住客的食物,她们会贴上自己的标签,不过也不排除有吃错的可能,真的吃错了,道个歉就好了,一般都很nice的。之后因为朋友那边的GUESTHOUSE找不到起火机,就到了我住的地方一直煮螺狮粉,幸好。。也没有外国人吐槽味道很大,,噗噗,否则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这玩意儿怎么这么臭哈哈哈,吃起来香啊。当然,记得吃完喝完后洗干净就行了。在那边几天,做饭,洗衣服,烫衣服,都自己来。

洗浴室没有拍,反正非常干净,进门就脱鞋,日本韩国台湾都这样。久了也就习惯了。
这个放lp的机器玩了很久,看得出那家旅社的老板是收藏爱好者,听了一张韩国的老歌专辑。领略了不同的风情。

Checking后,staff会给一张地图,弘大地区的。我一般是看地铁口的,毕竟这么大热天可以直接从地下走了。
住的地方走到最近的口是3号口,然后商业区是9号口这边。
现在我们来看弘大站的地图。

这里的储物柜一天的费用比日本要便宜很多了。

2.3 弘大商业街
接下来好多天我都在那里逛,其实走走不远也分分钟到了。9号口附近,向商业街里面走慢慢逛能逛到各种方面。
美食,猫店狗店,饰品和服装。真的特别便宜,还有1+1的面膜,反正我算下来都是10块左右一张吧,但是牌子好肯定是便宜了。
在屈臣氏还见到过日牌睫毛膏打折打到60的。。。还有手表买了一块才4900不到啊还挺好看的,戒指之类的,貌似1400吧,关键质量真的还不错。

2.4 VOLKS
这一节属于娃圈的内容了,对DD BJD无感的三次元可以跳过这节。
在弘大区域,走着走着,就看到了老V,于是进去了。。。拐了个日思夜想的DD DOLL回来,虽然是老款了。但是还是惊喜万分。
玩过自组的也知道自己配比较麻烦,我属于比较怕麻烦也不喜欢代购的,毕竟费用也蛮贵的,比较遗憾的是没有去nine9,当时同好地址也给我了,没有看到,也没有特意去。买了个整娃,加了一套制服,价格是3045人民币,对于dd算便宜了吧。

顺便一提,在首尔买了VOLS家,老V的色移修复膏,19800韩元

有人会问到税的问题,放在书包里就行啦。

2.5 炸鸡
接下来该说说吃东西了。和中国价格差不多 基本都是17000韩元啊18000韩元一份,折合人民币100左右。
然后喝了杯香蕉巧克力,好像就1500韩元,那个JUICY连锁店里的。

DAY 3 明洞和南山首尔塔

D3 明洞和南山首尔
3.坐四号线到达明洞站,三号口出来,朝南走。所以叫南山首尔塔嘛。

3.1 在去南山前先逛了一下明洞,地图上CGV那个方向。

随便看到的粥店进去吃了一下

3.2 LINE CAFE
这里要介绍一个好玩的地方,LINE CAFE。
要知道在国内魔都开业的时候,这家挤爆了啊,然而根本不及明洞的好玩太多!
楼主和途中面基的朋友在那里玩的流连忘返。。。

3.3 向南出发去首尔

到了首尔塔,缆车来回的票是8500韩元一个人,单程的貌似是7500韩元,所以当然是买了往返的。去的时一个候是下午,可以稍微提早一点,因为基本都是去看一下傍晚,然后夜景,所以5点6点缆车人会比较多,我们去的太早了,一直等着也挺无聊的。

到了南山,首先看到的是著名的韩剧场景,虽然我没什么印象,这应该算一个浪漫的地方吧。(不过我撞了一下头。。。

附上一张楼主还算青葱的背影

室内有一个模拟首尔塔望下南山城市夜景的灯光隧道,这魔都也是有的吧。

最后,这是夜景。

3.4 小意外
怎么会有这个3.4呢?其实楼主呐,在这一天早上有个小状况。非常尴尬。。。
就是手机滑不了了,而且没有人提醒我强制重启。。。
于是这个尴尬的事,一直持续到了去苹果店碰到一个中国店员。
不知道怎么强制重启啊,一路问网吧在哪里。。。好像韩国人民都不去网吧似的,总是就是没看到网吧。
万念俱灰之时,在首尔塔站,,问询处告诉我b1有电脑,我也不知道她有没有搞懂我问有没有网吧。总之,我还真找到一个网吧,就是挺贵的,上掉我三小时韩元,欲哭无泪,我估计是个会所之类的吧。
在网吧,和朋友用英语邮件联系完之后,不自觉打开了b站。。。
所以在外有状况的时候,首先不要慌乱,像我这情况,马上去手机店问问,说不定就碰到一个中国人,马上弄好了。
真碰到手机主板在旅行时坏了,那也挺悲催的,所以最好出行前最好准备一份纸质的行程单。

这是去日本前的计划

DAY 4 乐天世界

D4 乐天世界
4.写这一章时就比较轻松了,因为全程都是在乐天世界和乐天水族馆里逛的。2号线直接到蚕室站。
在某宝上找到一家十分牛逼的订票的,价格是其他几家的一半。。。真的不敢相信还以为客服搞错了,反正价格是160多,乐天世界加水族馆的。因为本来就想去去水族馆,谁知道一定要乐天世界的联票。

4.1 先去乐天世界逛逛。
在玩之前可以先看一下乐天世界的指示图

小朋友们在看表演

这是当中一个法老的游戏,有点像迪斯尼里的,挺好玩的。

4.2 乐天世界水族馆
走到乐天世界水族馆,说多了都是泪,是马路对面另一幢,也可能没找对地下怎么穿吧,照理来说不用从对面走的,我们先进了乐天世界,实际上可以先去水族馆,就不用出示票出来一次再进去了,这个顺序游玩也比较节省时间,毕竟走这么多路都是时间,对于旅行来说还是挺浪费体力和时间的。

在水族馆里,满足了我们对海洋世界的幻想,楼主尤其爱水母,感动的不行,因为之前去镰仓时忘记去江之岛了(是的,真的忘记了,,,不知道乐天的水族馆算什么水平,在我看来真的已经很棒了。在灯光与蓝色的海洋世界里,仿佛忘记了原本的世界,进入了另一个时空。自己仿佛是一条鱼(咸鱼? 在海里摇曳~

这是水族馆里staff给海豹刷牙的视频,萌萌哒,周围还有很多小孩子,不过哪里的海洋公园啊,水族馆,都有这样的气氛吧,乐天水下造景还是可圈可点的,像是失落的海底世界那种感觉。
以下我还放了一段staff喂食的视频,实在太梦幻了*^_^*

发现韩国这种比较逗的地方随处可见,可能和发展娱乐比较多有关吧。

DAY 5 蚕室棒球场

D5 蚕室棒球场
5.在首尔看棒球赛 在这一章里我会介绍一下自己的买票经历,希望能给想去棒球场看球的中国球迷清晰的买票流程。因为首先对于中国来说棒球还是比较陌生的运动,然后买票的时候各种外国人不方便啊,不像日本我竟然还在官网上看到了中文,(巨蛋读卖巨人队那个网站)。

5.1 买票
告别了基友,开始一个人浪了。
去之前,也想提前买票,然而买不到,有人推荐了一个外国人可以用的网站,但是上面并没有票。只能去现场买。
然后去蚕室主场队BEARS的官网看了下场次。
因为它是有英语版的,看起来比较方便,其他体育场也有棒球赛,但是韩语看起来更加吃力。如果执着于其他队,其实一个个点,点进日程里,也能看明白吧,关键知道时间就可以。从bears来看,每周的场数还是很多的,但是官网上写了home和away要注意,主场的时候去JAMSIL就对了。

5.1.1这里要写一下交通
昨天去的那站,是去乐天玩的,然后去蚕室棒球场的话,是要在另一站下的,也就是综合体育场站哈。
2号线,出站5号出口就到了售票窗口。

当时来的早,大概2点多我就到了,虽然等的时间很长,但是还是有必要的,那种比较好的位置确实剩余的票也不多了。
因为窗口上都是韩语,然后因为韩国的售票窗口也是非常小的,就是不能面对面说话,在外国游客的我看来,这点非常不方便。
尽管我用手机拍下了座位表,后来买票的时候用英语对话还是遇到了障碍。我用最简单直接的方式-递进了12000韩元,尽管如此,她还是对我要买哪个位置有点疑惑,反正最后,在我指着屏幕和不断confirm数字后,终于买完了- -b

5.1.2 对位置的说明
在上图中,黑色的价格,对应位置上的黄色和绿色的外圈的座位,在官网上找不到黑色的。。。现场是有的。
所以红色的位置稍微好一点,也贵一点。关于主客场,不像日本那么清楚的写了,所以我也不太清楚有没有分主客场的应援座位。

5.2 赛前的应援准备
1.炸鸡和啤酒
2.棒球衫
对于啤酒和炸鸡我是遗憾的,明明广告上是炸鸡,我说我要那个10000韩元的set时,汉堡王店员硬生生给了我鸡肉条。。。悔恨不已,还相当不好吃。那里球赛的啤酒都是软瓶装的,也可以理解啦。但是我想应该不要紧吧,自作聪明去场外的小贩那里买到了罐装的,安检的时候还是被检查出来了。 他们是有明确规定不能带罐装的,但是staff会特别温柔的给你一个纸杯,倒在杯子里带进去。。。非常好。
里面的啤酒价格是3500韩元一杯,外面是3500韩元一瓶,所以,比较后悔没有外场的便利店买啦。

关于棒球衫来说,也是买的太匆忙了。以为只有场外有,楼主个子不算大,所以90勉强能穿,但心里是希望买大一点的球衣,尺码100这样。
而且球衣分蛮多种的,买了路上比较常见的白色和绀色的BEARS球队应援服。

我觉得入场后买个6000韩元的炸鸡外场买个瓶装啤酒就好了。
衣服的话,其实是我没弄清楚,衣服本体是52000韩元,入场后我又见过100000韩元的,千万不要买贵了,帽子记不清了,超过人民币一百了。不过因为韩国是平帽沿,日本是曲帽沿,喜欢的还是可以买买嘛。另外烫字,这个日本也有卖啦,但是外场那家就没和我说,我想人家怎么有字呢,于是又买了一件绀色的,但其实也只是后来加了15000韩元加上的字,很醉啊。。。想想日本一件要抵韩国两件。算了,买都买了,就买两件呗。

另外应援棒的话,场外的小贩和球场的那家官店都是2000韩元两根。

开场前看到了棒球宝贝

DAY 6、7 弘大生活区

D6 弘大生活区
6.第六天其实是楼主在首尔的倒数第二天了。
所以楼主也就弘大附近逛逛。
而且现在想起来,在弘大的日子,虽然一直在那里,但貌似每天还是有很多事情做。

接下来就不标序号了,就是逛到哪家去哪家的节奏。就是。。。找猫店那天略虐。
那天下着滂沱大雨。。。而且找不到猫店,于是逛到了一家很有名的漫画书吧,正好躲雨,以前还在有见过介绍。

6.1 漫画书吧
这家漫画书吧的价格是2400韩元1个小时,不点饮料也ok。反正躲雨,顺便看看漫画,那里不但有帐篷。。有吊床,课桌也是有的,看的楼主目瞪口呆。然后有条超级可爱的二哈哦,名字貌似叫comic cafe,在这条路附近,当时正好有拍照,其实是在找猫店啦,但是那家名叫CATSLIVING的猫店并没有开门。。。没有找到猫店倒是找到了漫画书吧。
漫画书吧的进门流程是这样的,脱鞋,给一个储物柜的钥匙,可以在那个储物柜里放自己的书包,放不下的话,也只能带进去了。
然后staff会收掉那把钥匙,给一张卡,开始计费。走的时候他们会看卡里的消费,包括在店里买的饮料和零食费用,结账后给钥匙。

弘大comic cafe书吧就在这里附近

6.2 羊咖啡
店名叫做THANKS NATURE CAFE

因为楼主也比较爱小动物,经常会去国内的猫咖,在guesthouse热情的staff的推荐下,去了一家有羊的咖啡店。但是因为气味太大,当然是被关在外面的。咖啡不贵,大概20到30rmb左右。
因为在b1这种楼层,可能觉得会很难找。地图在下图中附上了。
问了这位大叔这羊宝宝几岁,才一岁大啊。。。然后看到几个美女不顾味道也没有戴口罩一直在和羊宝宝自拍,感觉好拼w

6.3 猫咖
之前说有去一家漫画,后来走出门的时候往那撞贴出来的房子那个方向走,也就是弘大地铁站方向,当时就是这么导航往地铁方向走才偶遇这家猫店的。w 这家猫店的入场费是9000韩元。 店名在大众点评上就叫 猫咖啡。
感觉里面的staff在说明的时候比较严肃,我来介绍一下猫店的规矩吧。。。进门她会让你先换拖鞋,和国内一样,然后给你消毒水擦手,和你说好只能用两次哦,然后自助式的投入收入场费的机器中,在做饮料的窗口旁边,因为太紧张当时整个人都有点慌,像是在练英语听力哈哈。然后我想问她是不是能续杯,换了个人貌似可以明白我的意思,和我说,如果你要再喝一杯饮料,你还要付9000韩元这样。还会给你一个号码牌,告诉你把包可以放在那个号码的储物柜里,也坐在相应的桌号那边。然后进洗手间是要换拖鞋的,基本在韩国已经习惯了。

好了,在这个雨天进门之后,终于可以惬意的看看周围的小可爱,喝喝暖暖的可可啦。
不知道为什么,经常会在旅行的时候碰到电视台拍东西,三月份的时候在东京的皇居看樱花遇到了NHK,这次。。。在猫店碰到了KBS,而且真的拍了很久。。

不得不提,全世界开饭的样子都是一样的。。。
这个韩国欧巴看我在拍他貌似很不好意思,作为一个猫爸爸应该淡定一点嘛哈哈哈

然后往9号口走的时候,去吃了个饭。

6.4美食
这几天吃的美食有集中泼在这里了。
其实也就那几样,石锅拌饭。我也没吃。但是明洞那边的海鲜很多,没有机会吃到也许以后有。

参鸡汤 人民币100左右 在明洞随便找了一家吃的

这个记得很清楚21000韩元 而且这家店很不错,可以就点一盆肉,其他店很多都强制一个人也要点两人份的,味道嘛,五花肉还是可以的,但店员帮我考的很熟啊。。。太老了。毕竟也在日本吃过牛肉烧烤,确实肉质是不能比的,但是就价格来说,可能比天朝还便宜了。
在弘大那条9号口走进去的街上就能看到,在MCM附近吧。

这个汤也蛮贵的,貌似叫牛骨醒酒汤,确实,是有点牛肉的,记得8000韩元吧,那里的价格不是8000就是10000的。

这家也在弘大那里,这家看起来不错的,就是一开始我想看看有没有不用一个人买两人份的,那天没吃。

各种水果口味牛奶。

只是排骨
至今如今在写游记时,我想起来都饿。。。真的很好吃
微信支付打折后,必须点两人份下来结账145人民币。中国大妈是店员。旁边两桌的妹子在讨论旁边这桌的我是不是日本人,她们俩说英语。倒是大妈厉害,直接和我说中文了。然后旁边这桌和大妈聊天时用中文,才知道是新加坡人,不过中文也确实很好。那边几天下来,根本分不清日本韩国人以及部分中国人会被认作其他国的人,因为大家都说英语,挺有意思的。

LOTTERIA 很好吃,吃完觉得汉堡王也一般,可能牛肉的关系吧。

6.5 艺术中心
其实既然住在弘大附近,应该好好做一下看艺术展的功课的。我只是随便逛了一下。
有路过一个展,但是感觉一般,还要入场金,就没去。想想在国内还是挺幸运的,前几年一直逛展子,当时也便宜,10块20块就能看了。在韩国路过的那个展价格还是便宜的,不像日本起价就是980yan,1000yan这样。折合下来也就20块左右。不过因为无感就没有深入去了解。

6.5.1 误打误撞进了一个艺术中心。
其实,如果不是觉得自己在旅行,需要再出去看看,可以呆一个下午的安静时光。

对这本写真印象比较深,类似于看70年代的中国学生那种感觉,特别真实,有性格特色。特别有特色的我没有拍下来,就是那种类似于东北爷们儿的眼神动作啊,腿往台阶上一搁那种,但是穿着西式制服,和日本的太不一样了

6.5.2 建筑
弘大的建筑给我的感觉有一些是比较像日本东京原宿那里的,比如安藤忠雄,妹岛和世和西泽立卫SANAA,藤本壮介那种风格的。
以前去日本两次的时候,都去了原宿,去专门看看建筑,成了每次必备的路线。在赏心悦目的清水泥建筑或木质结构为主的混凝土建筑中,感觉非常宁静和舒适。在弘大的雨中,欣喜的发现,用轻便而镜头素质不错的相机,拍出来的效果别有另一番风味。

看了会弘大文化街的街头表演。

6.6 生活便利
要提到一下换钱的地方了,弘大那里换钱相当不方便,但其实,我错了。
一开始是因为要去的倒数第二晚那个旅店,需要现金,身上正好不够了。
总结了一下,弘大站6、7号口就是那个arex线的几个口,那里有个类似于游客中心的地方提供换钱。
其实不用这么折腾啦,银行啊,便利店CU(C+U)门口的取款机。。。都能取,那天我真是舍近求远哦,但是当说时真的搜不到一个帖子写首尔的弘大,hongik  university station,弘益大学站附近哪里取钱方便哦我也真是醉了。说好的seven bank鬼都没见到,atm机在711有倒是有啦然而不能用国外卡。。。顺带一提,感觉那里C+U比较多。

这个没敢试 因为卡插进去没有反应

不能用外国信用卡

弘大,弘益大学,韩元换人民币,SC这家可以取钱,用的信用卡。手续费回家看账单显示15人民币。

CU C+U便利店门口的机器 可以韩元换人民币。

那天晚上,换了一家guesthouse 虽然就在很近地方,走过去大概五分钟,可是那天暴雨,全身都湿了。。。
当时订的时候,第一家最后一天定完了,也正好看到附近有家也不错。
这家的名字叫FAMILY & FRIENDS HOUSE2
距离就是这么近。
入住的时候,外国staff,西方人详细得和我念了一遍她们的入住守则。。。说了半小时,非常认真。
但是,关键的锁门,我应该看一下,密码锁后来因为错了太多次自己锁了。。。还好后来自己解锁了,然后一个大厅的日本人教了下怎么使用。
如你所见,房间很干净,但是比较起来,更喜欢uwa的大厅吧。另外因为鞋子湿了,用了xx巾垫在跑鞋里,非常有用,很吸水。不过下次应该会带一双夹角拖鞋,在雨季去日韩比较方便。

在房间很开心的看起了美国的棒球赛直播,并和同寝室的日本人聊了会,她们的英语感觉真的都比我发音准。。。这说明啥问题,对日本人存在一定的英语偏见,我觉得按照比例来看,说不定真的可能他们口语水平高的普遍要比我们要多。

D7 下午 喝了杯咖啡 从弘大就直接坐arex去仁川机场了。车上有航班信息,比较贴心。

到了机场,看了场电影,泡了三温暖,然后提前三小时去候机,也是挺辛苦的。
早上的早班飞机就像战场。。。还得去lotte提货。出国前就在网上定好了,其实还是蛮赶的。。为了免税,太累了。
成田机场和羽田机场出境的外国游客也可以定日本的乐天免税店去提货

泡完澡,看夕阳。看夕阳的位置可以选在在候机楼四层的那个博物馆门内的餐厅区。

DAY 8 准备离境

lotte乐天免税机场店提货是在120区域附近,要坐个地铁到他们的出发层那个区域,当时也是搜了好久,感觉网上都写的不太清楚,然后去咨询处询问了。取货的时候需要叫号和等待,工作人员会说中文。

后记:
第一次写游记,有不足的地方,以后一定会改进。
韩国日本相对比较安全,适合我这样的独行者。
而且这座城市文化艺术氛围很浓厚,也值得多去几次。
因为自己比较喜欢拍照,着重是拍房子之类的,而且有喜欢的特定的风格。其次对有趣的方面都会稍有研究,也很希望自己经历过的事而带来的经验能帮助到没有经历过的旅行同好们。
这次旅行还是非常愉快的,而且因为感觉自己英语日语都不够好,回来后都也在加强了,旅行带来的快乐和正能量让自己感觉旅行真的是件好事。最后放一张青年旅社里的lp唱片以及staff的合影结束吧。

引用 ELSIE 的图片:

哈哈哈 困到变形

2016-07-18 13:1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8 13:15:29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哈哈哈猫大爷日子太好过

2016-07-18 14:03

好想去韩国玩玩玩,吃吃吃,买买买
好羡慕楼主

2016-07-19 18:2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19 18:23:05 的回复:

好想去韩国玩玩玩,吃吃吃,买买买
好羡慕楼主

回复狗剩儿:怎么啦 哪里有需要帮忙的可以问我哦

2016-07-19 20:34

你好,这个月去韩国,想看棒球赛。英文和韩文都不会,想知道怎么买票?红色位置最好嘛?

2016-08-11 01: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1 01:30:0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好!红色每个价位都有的 建议提前两小时去蚕室棒球馆 我买的是12000的票 位置可以

2016-08-24 22:40

亲,你从仁川机场坐去弘大的是火车嘛?去到弘大有电梯上去地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