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相遇丽江

Dove LV.2
2016-07-16 07:57 891/8
  • 出发时间/2016-06-13

6月又到了毕业的季节,又一次毕业了(我是3+2),想想两年过的也是很快,不考研的我们也是最后的学生时光了(都是学渣常年在班级垫底的人能毕业已经万幸了)。半年前我就已经开始计划这次的旅行,不在乎有没有人一起。最后要准备动身的时候才跟周围的人说,一共四个人上路,他们也是临时拉过来的,对云南也没了解过也没看过攻略,所以关于路线客栈机票什么的都由我来,因为都临近快出发了,所以机票也不好买,没有选择从常州直接到丽江而是从南京禄口飞丽江三义机场;别人推荐的客栈都不太好订,还好订的客栈都不错(去的话还是提早点订比较好,选择也多)。原来我自己的计划是住青旅,以前住过后就特别喜欢,这次因为他们三个不愿意住就选择了客栈(大家一路同行相互迁就下)。喜欢青旅的还是推荐大家住青旅,像丽江大理都有很不错的青旅

大家一起商量后定在13号启程,之前一直都没看天气,结果去之前查了下天气,全是雨天!!!全是雨天!!!还没去就开始失落了,我的日出我的日落我的星空全没了!!!!没了!!!了!!!

13号

常州天气真是热,上午逛街买点东西回来就冲了个凉。定好了从常州南京禄口机场的大巴,飞机中间在泸州停了会,到凌晨亮点才到丽江机场,刚下来真冷空气真好,深吸了几口,等了会接机的还没来,打电话到客栈安排错了(当天也有一批从南京来的),就让我们自己打车到客栈车费报销,每个客栈都可以安排接机,从丽江机场到古城白天80,夜里100。刚到客栈饿的实在不行了,陈哥送了我们一人一桶泡面,又拿了张古城地图给我们,把好玩的好吃的地点都标好了。

14号

因为昨晚到客栈都两点多了,又兴奋得睡不着。一觉睡到了十点才起,进古城又得交一人80的古城维护费(只要在早上九点之前下午六点之后进古城各个路口都没有人查古城维护费)。我们上午从五一街逛到四方街,从酒吧一条街走到红太阳广场,找到了标志性的建筑--大水车。
中午吃的是阿婆腊排骨,在金虹路上,有两家点一个总店一个分店。刚进去店员在吃饭,我们问吃的什么,说是丽江粑粑,我一听到丽江粑粑整个人都兴奋了,终于见到我梦寐以求的丽江粑粑了,店员很热情,拿了一个给我们尝尝,说是在旁边买的,味道真是好的没话说,店里的菜也是很便宜,四个人点了一个腊排骨加猪蹄大锅,又点了些素菜一共才一百三十多。中间来了个走丢了的大金毛,趴在店门口,我把我啃完的骨头都仍 给它吃了,性格相当温顺(这就是为什么我一直喜欢金毛的原因),有一伙人路过看到了立马给狗主人打电话,金毛见到主人第一眼像极了一个做了错事的孩子,低着头夹着尾巴蹲在主人旁边,被训了两句屁颠屁颠的跟在主人后面回去了。
下午断断续续下了几场大雨,就在客栈里休息,为晚上的活动养足精神。

丽江的天蓝的真是有点不可思议

忽然飘扑大雨

我们客栈的公共区域

本人自镇

我在丽江等你!!!!最著名的清吧之一了,不要说你没去过酒吧,去丽江哪有不去酒吧的道理

云南好多地方都有这种三角梅,开得特别灿烂

快到傍晚时他们都在客栈休息,我一个人出来闲逛,就为了找这个点,谁都有无法与人言说的心事,寄出去或者留在这。
有些烦恼丢了,才有云淡风轻的机会

15号

一大早我们找了家早餐店吃了顿粑粑,在我的强烈建议下,我们选择租车骑行(本人喜欢骑行),在古城北门的一家店--丽江越野者骑行俱乐部,一辆车一天30,还送了古城-玉龙雪山-白沙古镇-束河古镇的骑行地图。老板是位大姐,人特别好,中间我们有两车胎坏了,大姐开车又给我们送了一辆还给我们带了水(想租车的特别推荐去这家)。就是今天遇到了后面同行的四位从湖南来的美女,她们也是毕业旅行,不同的是她们研究生毕业

很喜欢这张
也就是在这里遇到四个妹子的,我们打了个招呼,她们去束河古镇我们去雪山,路不同就罢了。

一路被淋了好多次.....

车胎坏了在等大姐救援

闲着无事,臭美一番

背后的玉龙雪山,仅剩的一点残雪

雪山下的花海,门票20。

美的有点不太真实,回来好多人说这张是p的,但一点也没有处理过

这条路真是骑行者的天堂

但是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从雪山回来到白沙古镇在家店里给老妈买披肩,她们也下车进来看看又聊了两句,没买啥就走了,我们买好上车追了上去,就这样回来的路上同行聊了一路。
要了个联系方式,回客栈收拾了一番在四方街汇合,去了家推荐的三文鱼店

16号

一大早起来都在买货往家寄,前一天在淘宝买了丽江双廊的大巴车票,上车地点就在我们客栈前面。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住在双廊村,下车走几百米就到客栈了--这一站。住四楼,复式的可住四人。登记的时候老板还夸我们四个运气好,说我们隔壁正好住了四个妹子,啊呀妈呀,,,,这幸福来的有点太突然了吧(事实却是四个妹子应该是高中刚毕业吧,羞涩的很,我们打招呼都不理,结果我们整天在阳台待着她们就拉着窗帘躲在屋里,白白浪费了这海景房的美景),把行李放下就开始洗衣服了,因为客栈洗衣机坏了,只能手搓。
下午三四点才出去转,双廊也什么可玩的,主要就是风景好,在大建旁村那面,我们随便找了家吃点饭就往回走了,路上问了下租电瓶车的价格,因为我们想环洱海,所以要租大一点的,而且昨天遇到的四个妹子隔天就来双廊,到时可以带上她们一起。交了100块钱押金定了四辆,让老板晚上把车充满电。
接下来的一天真是最难忘的一天了,但我们中有个人估计一生都忘不了。

海景房外的景色

17号

这两张特别喜欢,一大早他们都还在睡觉的时候我就出来了,这是在客栈一楼临水拍的

清晨街道还没有什么人

在学校门口买早点的中学生

回到客栈在阳台休息,真冷赶紧拿了条毛毯盖着

这好像是朴语客栈外的景色

接到妹子,把她们送到大建旁村,吃完饭都两点了
开始洱海环行

学设计的妹子对于拍照那要求真是苛刻,从场景布置到人物形态

郭郭                 麦子               欢哥              奶奶

我        斌哥      大黄狗       贝贝

唯一的一张合照

海东线依山傍海,景色真是美的无与伦比

拐到这个湾大家都震惊了,蓝的深邃,美的难以想象。

因为一路贪玩,天快黑了才到下关,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往前走,开始走的环海西线,太绕了,直接上了省道一路向北。
最不愿听到的噩耗来了,有辆车没电了,在喜洲到上关路段停下来充电,我们三辆车带着四个妹子先走了,十一点才到,又挑了辆电多的带跟绳子回去找小伙伴,两个人送妹子们回去了(害妹子连晚饭都没得吃,吃的泡面)。在回来的路上买了点烧烤搬了一箱风花雪雨(在云南就要喝风花雪雨或者V8)急忙的赶回客栈犒劳受惊的小伙伴。
听他说一个人半夜在环海西路推了十几公里,遇到夜钓的人魂都快吓没了。。。哈哈哈
不错的经历,很快乐

18号

双廊租车喜洲古镇20/人,送到客栈,我们住在海舌公园门口不远,住的是大理涵悦湖畔海景客栈,客栈挺新的,周围环境很好,现在那一块都不让在门口立牌子,所以不好找,直接打电话给老板好了。
老板娘做的饭真是太好吃了,四个人吃了一锅饭,大家都说这是来云南吃的最好吃的一顿。最最最要推荐的就是海烧鱼,对于爱吃鱼的我来说,可以吃两盆!!!!!老板娘以前是在香格里拉开饭店的,晚上实在院子里吃烧烤,早上早餐吃的是喜洲破酥粑粑,都是自家做的。

19号

提前跟老板说了去大理的时间,帮我们联系好车子,一百块一辆,师傅准时来接我们,把我们送到了客栈门口。
只在大理待一天,况且只有四个男的也就诶拍照的心情了。
但是吃住还是可以推荐下的,我们住在青柠别院,靠近洱海门,客栈设施都非常好,楼顶有洗衣机可以自己洗衣服,客栈提供免费的自行车(省得自己还要再花几十块钱租车),晚餐在红利私厨吃的,味道挺好,特别是酸辣猪蹄,晚上在古城简单的逛了逛就回客栈了。

20号

提前订的是早上十点零四从大理昆明的火车,很期待,因为又可以遇到四个妹子了,多有缘分 啊,我的行程安排跟她们的行程相差无几,一早上坐8路公交车到达火车站,在检票门外就遇到了她们,上车我们就开始摞箱子打牌,平时一个人做五六个小时的火车都累死了,可是还没啥感觉就到了昆明站,好不舍可是说不出口,还是要笑着说再见。天下无不散的筵席,这次再见就真的很难再见了,我们都即将踏进人生的另一个阶段。郭郭和奶奶去杭州工作离我们还近一点,欢哥去了深圳,麦子去了北京,不知道她们是否有人相伴,不过也没事,像她们性格这么好的女孩到哪里都会受人喜欢的,把最好的祝福送给她们
今晚她们就要先行离开了,我们是21号下午的飞机,先在昆明住宿一晚。

21号

飞机比去的时候快了很多,两个小时就到了常州,下飞机的第一感觉就是不适应,太闷热了
一段恍如隔世的旅行结束了,可是大家的心好像都没有带回来。。。。。。。

如果有什么疑问的话可以联系我咨询

引用 Dove 的图片:

云南的天气真是好

2016-07-18 14:2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7-18 14:25

城。会。玩。

2016-07-18 17:5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8 14:24:47 的回复:

云南的天气真是好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我们去的那几天还经常下雨,但是只要雨停天空依旧这么蓝

2016-07-21 20:44

引用 yinenhui 发表于 2016-07-18 17:55:47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yinenhui:也没有,学业结束了真的应该一起去浪一番

2016-07-21 20:45

引用 nice米老鼠 发表于 2016-07-18 14:25:19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nice米老鼠:第一次些游记,写了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