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榆林神木鄂尔多斯草原之行

勇者无疆 (西安) LV.7
2016-07-16 09:32 1729/6
  • 出发时间/2016-07-08

这次终于有时间出行,从西安榆林 ,榆林神木神木鄂尔多斯深度游,全程1500公里左右真真正正当了一次背包客,开心快乐,全程5天,两头火车,真正也就3天纯玩,花费AA500。

西安到榆林7006次火车35元硬座12小时到达

第一天7月8日我们乘坐西安榆林7006次列车经过12小时的颠簸到达榆林下雨很凉快,夜宿榆林住宿不贵几十元。

7月9日榆林游玩

榆林之行在7月9日,一早我们一行四人在长城南路一家早餐店,吃了六元的肉夹馍和6元羊杂碎,肉多,香酥,味正。
打车25来到榆林毛乌素沙漠的榆林沙地公园:射击场、瞭望塔、农家乐西瓜地,人工湖、汽车公园(未开放)拍了许多任性的照片,开心疯狂。
之后打车来到榆林已是中午,我们几人慕名点了榆林“大烩菜”,味美吃到涨肚。短暂休整,下午来到鸳鸯湖公园滑旱冰、打气枪、碰碰车,仿佛重回童年时代。尤其是碰碰车每人10元,时间很长,我回去车技一定大有提高。
玩(。・∀・)ノ゙嗨之后,我们又不行来到榆林钟楼“六楼骑街”,步入其中感受到了古香古色的韵味,有一种穿越的味道,如果配上古装成为带刀侍卫有一种戍守边陲保家卫国的愿望。满街古迹,满街美食。由于雨天夜宿榆林

第三天榆林到神木

第三天榆林神木100多公里,汽车票价47元。一个多小时到了,这里有二郎山。在这里短暂停留观看城市发展,朋友李云邀请我们中午吃了当地有名的杀猪菜,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让人体会到了北方汉子的豪气。
之后便租车前往神湖---“红碱淖风景区”.这里公路一路坦途,路宽车少,一路感觉是高速公路,可是司机师傅提醒是普通公路。望着两边开阔的沙漠变成草原,我们的心花怒放。
红碱淖景区位于陕西神木县境内,处于黄土高原与内蒙古高原过渡地带、毛乌素沙漠与鄂尔多斯盆地交汇处,海拔高度1100米,大陆性季风气候。湖面大致呈三角形状,沿岸有七条季节性河流注入,红碱淖是全国最大的沙漠淡水湖,具有独特的自然景观。1995年被陕西省人民政府评定为省级风景名胜区,现已被国家评为"AAAA"级景区,是陕西省十大自然风景名胜区。
红碱淖就是沙漠中的最大淡水湖,是一个奇迹,犹如大海,湖边矗立王昭君出塞流泪成湖的传说,遗鸥翔集,海天一色,游艇、皮筏艇霎时间感觉到了海滨。
下午我们从红碱淖包车150元前往鄂尔多斯,到伊金霍洛旗入住88元的美团酒店。

第四天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

入住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没有大城市的喧嚣,空气格外清新,心情格外开朗。
这里不大,早上步行来到早市,买了早点。打的55元前往成吉思汗陵。
成吉思汗陵,位于伊金霍洛草原,也就是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新街镇甘德尔敖包,属窟野河上游。成吉思汗陵于1729年(雍正七年)迁此,抗日战争期间陵墓八白室迁至青海塔尔寺,1954年又迁回,修建于1956年。陵内有成吉思汗生平功业绘画及其坐像、遗物,并陈列有元代文物。
我们远观成吉思汗陵的壮观,驻足膜拜,感受成吉思汗当年弯弓射雕的英雄豪气。
之后我们四处寻找蒙古骏马,在绿绿的草原我们准备策马奔腾。
我忽然想到了小学那篇课文“这次我看到了草原。那里的天比别处的天更可爱,空气是那么清鲜,天空是那么明朗,使我总想高歌一曲,表示我的愉快。在天底下,一碧千里,而并不茫茫。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绿的,小丘也是绿的,羊群一会儿上了小丘,一会儿又下来,走在哪里都像给无边的绿毯绣上了白色的大花。那些小丘的线条是那么柔美,就像只用绿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中国画那样,到处翠色欲流,轻轻流入云际。这种境界,既使人惊叹,又叫人舒服;既愿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丽的小诗。在这境界里,连骏马和大牛都有时候静立不动,好像回味着草原的无限乐趣。”
与主人协商每人40元,我们就骑上高头大马奔驰在辽阔的草原上了。

第五天鄂尔多斯感受草原城市的氛围
伊金霍洛旗郡王广场雄伟壮观,卡丁车让我们风驰电掣开心不已每人30元3圈。
后面有个郡王府几百年历史,建筑风格独特,砖雕堪称一流。
简单吃过羊肉面,坐上24路到鄂尔多斯东胜西站的班车,班车豪华每辆每座都能调节座椅成睡姿,给人一种迪拜班车的享受。我们乘车穿梭于整个鄂尔多斯:大学鸟巢型的体育场、高新区高楼林立、闲置的公租房、8车道,干净整洁,洋气时尚的火车站,南来北往的动车高铁,难以想象内陆城市鄂尔多斯的建设奇迹,与内地其他城市相比自治区真真正正把钱用到了民生基础设施建设,有一种想留下的冲动。下午我们就要登上K1665次列车回西安了,美丽的草原还真让人有点舍不得。

有想出去朋友,约上。来西安朋友找我们,西安一路通汽车服务

2016-07-17 10:52

写的真心不错

2016-07-17 17:26

谢谢,下次手机写上。随时随地分享,顶一下么。

2016-07-18 06:4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18 17:2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18 17:55

引用 applelouis 发表于 2016-07-18 17:25:15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applelouis:本人笔拙,下次多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