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当年的承诺,带着老婆甲米、曼谷走一次。

J1e' (嘉兴) LV.5
2016-07-16 10:39 629/15
  • 出发时间/2016-05-16

当年的承诺

首先说明一下,为什么是当年的承诺呢。
2013年去香港的时候就跟老婆说了,结完婚我们就去泰国,带她去一个很少人听过的地方
但是,过了没多久,女儿就躲在老婆肚子里了,然后、然后、然后一推再推
推迟后原本计划是16年4月份去的,但是那时候宝宝还没有断奶,又没法去,当时心情是崩溃的,但是为了宝宝,还是忍了
甲米的雨季是5月-10月,又把行程推到11月,之后就是一直看蚂蜂窝里别人的游记,看着心是那个痒啊。
后来试着跟老婆说要不把行程提到5月,没想到老婆直接同意,然后就安排小的去订机票酒店了
这就是当年的承诺,容我晒张家里的小坏蛋

费用

简单点,就直接把表格截个图了。这些费用是去之前花掉的,都是RMB结算,除了一个亚航的行李托运是用泰铢的
另外,酒店我是用去哪儿定的,机票是用TB定的,个人认为,相对来说这两个网站比较便宜。
签证,接机送,电话卡,防水套,等这些东西都是在TB买的。

行程

对于我的行程来说不算是很完美,毕竟去的时间有限,对于老婆这种紫外线过敏的人来说,海岛真心不是什么好的去处。

Day 1
2016.5.16
白天上班
春秋航空航班23:55上海浦东T2飞往泰国甲米
到达甲米国际机场05:00分
接送机到甲米奥南拉帕莱亚度假村
住奥南

Day 2
2016.5.17
起床后预订Lae Lay Grill的晚饭,然后自由活动
甲米奥南拉帕莱亚度假村
晚餐预订Lae Lay Grill
顺便预订第二天的4岛游。
晚上去做马杀鸡

Day 3
2016.5.18
起床后4岛游。
晚上逛奥南夜市租摩托车自由活动
甲米奥南拉帕莱亚度假村

Day 4
2016.5.19
起床后退房
送机去甲米机场,17:50亚航FD3220飞曼谷
19:10到达曼谷
接机至酒店 察殿曼谷河畔豪华酒店
入住酒店后自由活动
晚上可以去湄南河玩玩

Day 5
2016.5.20
起床后退房
行李寄存,白天游玩
晚上购物
23点左右预定送机去素万那普机场

Day 6
2016.5.21
凌晨02:20分春秋航空航班9C8892回中国
07:50分到达浦东机场。然后坐高铁回家

攻略算简单,都是到了那边自由发挥的。以上为初步给自己设定的泰游行。

出发

16号白天上完班,晚饭在家吃完之后出发,目的地泰国
我是浙江嘉兴人,离上海超近,高铁20几分钟
但是只能到虹桥机场,离浦东还有好远的路
三个方案:
NO 1:地铁2号线直达
NO 2:机场巴士直达
NO 3:地铁2号线转磁悬浮
这三个方案里面最快的是地铁2号线转磁悬浮
最省钱的是2号线直达。
最终我还是选择了转磁悬浮出发,原因之一是我没坐过磁悬浮,体验一下。
磁悬浮速度300KM,跟高铁一样快。但是没高铁舒服。

高铁车厢,一眼望去,我就看到了我那个橘黄色箱子

地铁里属于有故事的地方。

磁悬浮,没什么人乘坐,车厢空空的。

春秋的飞机,最不喜欢的航班,没有之一,实在是看在它比较便宜的份上才坐的

离开中国,开启泰国行

拉普拉亚,这个酒店位置在靠海边,离海很近,出门就有7-11,买东西很方便。
酒店里面没有牙膏牙刷,可以直接去7-11购买。
欢迎小象还是很精致的,都不舍得破坏他。
到酒店都是泰国时间早上6点了,办理完入住手续之后就去房间里休息了,到早上7点可以去餐厅吃早餐
早餐以西方的食物偏多,我爱吃的也就新鲜的果汁喝牛奶了,还有煎蛋跟平时国内吃的差不多。
餐厅在泳池旁边,风景超好,就是蚊子比较多。但是这里的蚊子属于完全看不到影子就咬好了。

到了泰国,海鲜,水果少不了,可是我发现水果海鲜也不便宜,唯一便宜的就是那个红牛了,10B一瓶,超给力

一个美丽的女人背后总有一个男人的背影。

初见大海
虽然我是一个靠海城市长大的,但是我确实没见过大海,其实也不奇怪,上海周边城市的海滩能去游泳吗?那个工业污染严重,海水估计是黑色的吧。
开着小毛驴到了奥南的海滩,原先因为自己不会游泳的缘故没想下海,但是看着别人在海里欢快的玩水,我怎么能不下呢
奥南的海滩沙子很少,多的是那些贝壳屑,脚踩下去还是有点痛的。差评

Lae Lay Gril这个晚餐的地方是我在别人游记里看到的。来过之后确实很美,在这样的地方吃饭真的很幸福。
在拉普拉亚预订的位子,然后在预定时间内Lae Lay Gril会派车子来接,吃完也包送回酒店。
再一次我要表扬拉普拉亚,酒店里可以预定吃的,预定玩的,预定马杀鸡,租摩托,基本上在甲米的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在酒店里预定了。酒店的工作人员也非常友善,很乐意帮助你。就是最难的就是沟通了,我英语停留在简单的单词上面,老婆也一样。最后还是请了一个马来西亚的华裔帮我翻译的。回国需要恶补英语,这语言在国外太有用了。

0518-四岛游

想去体验一下,可惜时间来不及,有机会我一定要去爬一次

我要跳的更高,跳的更高。

猪八戒背媳妇

百度地图还是不错的,至少能让我知道我在哪个岛

这个小朋友是印度人,他只有5个月大,眼镜大大的,超可爱,一直朝我们笑,原本想抱着他拍个照的,但是不知道怎么跟他父母用英文说。在海岛上换尿布,中国孩子5个月会带出来玩吗,至少我不会。

早上吃完早餐之后,四岛游的车就来接了,四岛游其实感觉都一样,唯一一个潜水点好些,可惜没买水下相机。
坐着长尾船,老婆一路晕船,我一路照顾。可惜她没跟我一起去浮潜,没能体验到在海里跟小鱼一起游泳的滋味。

这位云南昆明的朋友,真好能和你喝一杯,把车开到了甲米,真厉害。

这一天以一代神车结尾
泰国你可以看到90%的日系车
其中有90%是改装过的,甲米的马路上想找一辆没有改装过的车是件难事、、、

0519 休息一天,go to 曼谷

我就是喜欢马云,把支付宝普及岛全球。

老婆说这张照片要P一下,不然太黑了

泰国的麦当劳还是不错的,味道能习惯,因为泰国菜老婆实在不喜欢,所以就吃麦当劳来了。

再见,甲米

甲米机场很小,亚航飞机我个人认为比春秋好,春秋真心差。
在机场认识了一位好朋友,很勇敢的姑娘,一个人

亚航的飞机有三种语言公告,中文,英文,泰文,还是挺人性化的。
我在飞机上买了一瓶凤梨果汁,味道酸酸甜甜,好喝。
离开了甲米,行程已经过半,心还停留在甲米的海滩,甲米的生活中。
当飞机起飞的时候,我知道新的世界即将来到,享受接下去的行程才是最重要的。

曼谷、伙伴们相聚的地方

首先来几张在飞机上拍的曼谷夜景
用什么文字来形容就各自发挥吧

坐飞机有规定,手机不能开机,但是看到了美丽的东西我还是会忍不住的。
另外我想说,泰国的手机卡信号比国内的好太多了,我在拍夜景这个高度已经有信号了,给力
出了机场来个合影,可惜不怎么清晰。
出了机场尾气的味道就来了,少了甲米的海风味,曼谷太堵了,跟北上广一样。
接机到酒店,全程预约接送,方便,价格也不高。

惊喜

接机小哥把我送到酒店之后,很有礼貌的打了个招呼就走了
到前台chrck in时,作为一个英盲,酒店前台想让我交1000株押金我都不理解。
还好有台湾同胞的帮助,顺利入住。
进去房间,惊喜来了,免费升级为2卧2卫的套房,看城景,看河景都是ok的。

城市的夜景,湄南河的夜景,在这套房里都能很清楚的看到,美
唯一可惜的就是感觉有点浪费了,两个人住一个三个床的套房,怎么睡呢
客厅的欢迎水果很不错,就是那个番荔枝味道不怎么样,淡淡的
火龙果很甜,自己出去又买了些榴莲,晚上躺在沙发上享受

这个围栏上都是情侣们留下的同心锁,真心浪漫

收拾了一下出门,逛了一圈rocking doll
摩天轮的确很大很高,但是天气太闷了就没坐
rocking doll 离我住的酒店非常近,在里面的特产店买了些东西就直接装箱拎回酒店了
走回来的路上吃了点东西,鱼挺新鲜的,就是味道不好,估计这做法我们国人不喜欢吧
到了酒店有点累了,洗完澡也就睡了,等待着第二天的行程

友谊的开始

一早醒来到阳台上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泰国高楼还在建造,不断加高,发展太好了
check out 之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在酒店的码头坐着免费的船摆渡在湄南河上
这点酒店非常好,既有摆渡船又有中文地图,我拿了一份,以备不时之需
到了轮船码头后换乘另一艘船,然后出发去大皇宫。

我亲爱的伙伴就在此相识

大皇宫是到了,但是那天正好是一个什么节日,已经不对外开放了
好吧,宝宝很无奈的看着外面的围墙
既然去不了,伙伴们一商量,换地方,曼谷那么大,总有适合去的地方
囧游团,开动

第一站 king power

作为一个球迷,虽然不是来切城的球迷,但是在KING power 看到立体的球员还是挺激动的
在店里基本上没什么时间去拍照,基本上都是在看化妆品,King power 不大,东西挺多
帮姐姐买了付雷朋送我姐夫,我自己没怎么买,想要买的没有,最后也就算了,就当景点逛了
如果想要买东西的朋友们可以在这里购物,支持支付宝,银联卡。东西会帮你送到机场,总体来说还是挺方便的

晒图了

除了king power 在7-11里补充了点体力,随手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
我手里拎的那袋是鹌鹑蛋蛋卷,一份5个口味,30B,味道有甜有咸
最后的行程是2man,3girl。

最后有人提议中国人要去唐人街
打个的士过去,一口价200B
唐人街给我们的感觉不像电影里拍出来的那样,就像是一条商业街
最后去喝了一碗燕窝,人生第一次喝燕窝,味道真心分不出喝银耳的区别,哈哈
据说唐人街有很多美食可以吃,但是我们去的比较晚了,也就没有找到

照片因为我个人原因没有拍很多,
文采也不是很好,很多想表达的很难表达出来。
那也就大致的说下吧
下午开始
第一站大皇宫(关门)
第二站 King Power (曼谷店)
第三站 暹罗广场(跟购物大厦一样,不建议去)
第四站 考山路(一条不错的夜市小吃街,晚上逛更好,吃的多)
第五站 唐人街(中国游客可以逛逛,据说有很多美食,我们时间紧没找到)

GO

晨 萦 琴 丰 杰
此五人为一团队
自由行囧游团
掌声响起来
最后让我矫情下
感谢生命中你们的出现,在异国他乡遇到你们就是缘分
我们好朋友们,期待下次我们一起出游

这次总的

沙发

2016-07-17 13:50

2016-07-17 16:21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17 16:25

我的韩国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18 00:14

引用 若雪青梢 发表于 2016-07-17 16:21:30 的回复:

回复若雪青梢:

2016-07-18 09:48

引用 michealzhang 发表于 2016-07-17 16:25:08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michealzhang:甲米确实是一个比较适合旅游的海岛,比起普吉,甲米的国人会少很多。

2016-07-18 09:48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18 00:14:53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互相支持

2016-07-18 09:4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18 14:56

引用 smile小燕 发表于 2016-07-18 14:56:12 的回复:

回复smile小燕:是的啊,把去过的地方记录下来,以后看看也很好。

2016-07-19 10:44

楼楼,请问行李额是在官网添加么?

2016-10-11 20:58

引用 yan 发表于 2016-10-11 20:58:07 的回复:

楼楼,请问行李额是在官网添加么?

回复yan:亚航的吗?是打电话添加的,打给亚航在中国的总部,0512-85557711这个号码。春秋的行李我没增加。

2016-10-12 16:44

引用 J1e' 发表于 2016-10-12 16:44:07 的回复:

回复J1e':嗯嗯,在官网看了20kg的要150左右呢,楼楼你的好便宜哦

2016-10-14 12:22

回复J1e':原来我查的是曼谷飞广州的150左右算高吗?

2016-10-14 12:24

引用 yan 发表于 2016-10-14 12:24:40 的回复:

原来我查的是曼谷飞广州的150左右算高吗?

回复yan:还行吧,具体价格我也不是很懂, 我主要是泰国境内飞行,所以会便宜点。

2016-10-17 10:38

引用 J1e' 发表于 2016-10-17 10:38: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