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望那片海】➾ 只有斯米兰和达柴的普吉海岛游

• 出发时间/2016-03-22
  • 人物/情侣/夫妻

导 语

在南方朋友的眼中,东北可能是一个夏季满眼绿色、冬季雪花纷飞的童话世界,然而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东北人来说,我更期待去感受南方湿润的气候和蔚蓝的海洋。2016年春节过后,我跟LD来到三亚,可是半个月的假期只在三亚度过确实有些浪费,于是我俩决定去去歪果看看歪果仁,目标初步锁定在越南泰国,正巧首都航空刚刚开通三亚直飞芽庄和普吉的航班,在对比两个城市后,我们选择普吉作为此行的目的地,去感受下泰国的歪果海岛风情。

行前准备

✈航班
我们预定的是首都航空JD357/8,虽然往返都是红眼航班,但是总价999的价格对于我们这样的屌丝来说,少睡几个小时的觉算得了什么呢!

☽酒店
普吉很大,而我们这次选择在最热闹最繁华的巴东海滩住宿,加之是旅游旺季,高档点的酒店价格实在承受不起,于是通过Airbnb预定了一家名为Patong Studio的民宿,4宿不到1100元。

➷签证
由于是在出发前三天才买的机票,在国内办理签证时间来不及,只能到普吉机场落地签,但是查找攻略时发现普吉落地签涨价了,由1000涨到了1200泰铢,而且还要准备不少于20000泰铢的现金。然而我们跑遍了三亚所有的银行都没有泰铢可换,期间,中国银行的一位客服告诉我,整个海南省早在春节前泰铢就被兑换光了。。。没有泰铢怎么落地签?我脑补了很多画面,可结果是,那些可怕的画面都没有出现,欲知内情请看正文。

☼斯米兰&达柴船务
Seastar

关于景点门票
期初在TB上预订门票,图的就是一个方便。然而到了普吉才发现,普吉有很多小型旅行社或者摊位也都在贩售景点的门票,但是对比发现,还是TB最便宜,所以能选在TB就尽量别在本地报团~

相机
A7R2+MB4+50L+24L
Gopro3、4
D800E+14-24+70-200.8+35ZF.2

如果各位有相关疑问,欢迎通过微博或微信向我提问~

微信 hljcbgr

微博 weibo.com/computerdim

02.22 红眼航班 三亚直飞普吉

三亚凤凰机场出发,当晚21点,国际厅只有我们这一个航班的客人,边检和海关一个个哈欠连天,都等着把我们送走好回家睡觉~

不跟你们抢队伍,我就最后一个过边检~

我俩最后一个办理登机牌的,结果座位安排的这么靠前~

我是最后一个登上摆渡车的,回头看大厅,工作人员已经迫不及待的把大门关上了

上了飞机才发现,这台空客320从头到尾都是经济舱,整个飞机除了我和LD基本都是旅行团,感觉像是我们蹭了旅行团的包机一样,左下角的MM是导游。。。

等飞机起飞后,大家都开始不安分起来,任凭空姐怎么劝阻,他们就是随意挑换座位,前排座位基本都被坐满了,那个画面太“美”,我就不拍了~~~

到哪里都离不开Lonely Planet~,趁着有时间预习下普吉的功课

02.23毛爷爷落地签 芭东一日游

今天的首要目的是到达普吉岛,在芭东海滩溜达一圈,吃点好吃的,看点好看的,做个马杀鸡,养精蓄锐,为第二天的斯米兰岛做准备~

到达普吉机场,这时已经是泰国时间00:30左右,成队的人马坐着摆渡车去海关~

来到入境大厅,四处张望竟然没有ATM,看来只能试试用人民币过关了,如果不行,就得张口向同行的旅客兑换,可是我又愿意张这个口~

人民币结算出关

拿出事先准备好的4x6cm的白底照片并填写好申请表,旁边就是办理落地签的柜台,我拿出三张毛爷爷(两个红毛爷爷和一张蓝毛爷爷共计210元,按照汇率换算快速出签费用合成人民币是210元)在一位泰国大叔面前晃了几下,他的眼睛忽然一亮,问我几个人,我说两个,然后他伸出了5个手指告诉我一共500人民币。一人250?这不是骂人嘛!心想算了,人在屋檐下,该低头时就得低头啊!于是我拿出5张毛爷爷递给他,大叔给我安排了快速岀签通道,回头看着跟我一个航班的游客还在那里排队时,心里默默的小爽了一下!(别问我小爽是谁,我是有老婆的人!)

出了海关,不远处就是ATM机,我们取了一万元泰铢,又在一个小贩那里购买了一张7天不限流量的4G卡,不过不是happy card。出了大厅,映入眼帘的都是当地旅行社或地接,由于事先在淘宝预定了接机服务,没等5分钟,一台丰田Commuter就已停在面前,憨态可掬的泰国大叔上前帮我提行李装车,我们开始前往普吉最热闹的巴东海滩~~~

这台Commuter跟国内的Hiace(海狮)很像,他俩具体哪些差别,首先内饰比国产的强太多了,而且很多个性化订制~从普吉机场到巴东海滩,不到1小时就到了地方~

司机师傅走的是这条路线~

到达目的地,Patong Studio,按照泰国的习俗,下车要给师傅小费,着急忙慌的没拿泰铢,直接拿了20元人民币你给他,大叔感激的双手合十,我们也同样还礼,大半夜出来服务,真的是太辛苦了~

对了,我们住的这栋楼,最顶层有个观景餐厅叫做9th Floor,在当地有些名气,LP上也有推荐,本地人对这店的评价就是“贵”,不过可以俯瞰芭东海滩。本来计划在上面吃顿晚饭的,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实现~

老板给我们预留的房间,很宽敞,很干净~

看见没,还有个浴缸,不过这个浴缸是坏掉的,不能用~555

开放式厨房,锅碗瓢盆一应俱全,可惜我们这些天都是在外面吃饭,没在这里生火,实在有些浪费哈~

因为是民宿,出了房门就是这种“筒子”式的走廊,和本地人混住在一起,便于深入当地风俗。

例如这家在门口摆着一个板凳,上面的水果饮料好像是供奉用的~

虽然已经是后半夜,但是我们的肚子却咕咕的叫,服务生说这么晚没有饭店营业,不过出门不远有个7-11,可以去买点食物垫补一下~

从民俗出来,对面是个大酒店,具体名字忘了,不过这么高的楼在芭东海滩确实很少见~

左转是RMADA,应该是很有名气的酒店了吧~

走过一条小巷,就来到了芭东的Rat Uthit大街上~右侧是一个很有名的连锁SPA,不过这个时间人家已经下班了

虽然已是后半夜,但是Th Rat Uthit依旧灯火辉煌~

来到7-11

琳琅满目的食品,五颜六色搭配起来最能俘虏女孩子们的眼球~

各种品牌的功能性饮料,10-30泰铢,合成人民币2-6元一瓶~

LD叫这个BIG BOSS为“小老板”,我觉得那个卡通人物倒是挺像个小老板~

各类肠、各类丸~

睡到自然醒,时间已经是8点,打开窗帘望向窗外,发现这个地方的摩托车比汽车还多~
一位美女正在劈腿,准备上车~

外面阳光充足,带上墨镜,出门装B前拍个照片留念~

笃笃车,我觉得就是小皮卡加个斗篷~

出了门已经9点多,可是很多店铺都没有开门,一些餐厅刚刚开业。
当地人起床工作时间都很晚,可能是因为夜生活太丰富的缘故吧。

一只小野猫

在领导面前卖萌,可惜我们不能把你带回中国,可能在这里你会更开心~

沿街基本都是海鲜饭店,而且多数饭店都有中文字,有些是泰国、马来华侨开的,服务员多多少少都会用中文~

很多饭店可以用微信结算,非常方便

查字典,这是什么什么什么的直属学校,是这么翻译吗~

找到一家刚营业的饭店,随便吃点儿,这是来到普吉吃到的第一顿正经的饭

随处可见的货币兑换点,汇率基本相差不大,所以来泰国不用担心没有及时换泰铢,只要带着人民币来就可以啦~

这就是那个闻名遐迩的酒吧一条街Bangla,只是白天显得有些安静,还有车辆在这里穿行,不过到了晚上这里就变成了步行街,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同时,沿着这条街直接通往芭东海滩浴场~

随处可见的Commuter,普吉能见度最高的MPV,改装的风格也是多种多样,不过以Hella Flush为主,趴在地上,通过这种改装车也反映了普吉本地的路况非常好,虽然当地坡路较多,但路面却相对平坦,极少会出现颠簸或托底的情况~

MPV一样,皮卡也有着极高的保有量~其中以ISUZU的D-max数量最多

芭东很多饭店都可以微信支付,而且还能享受折扣,非常方便~

走马观花”江西冷“

沿着Rat Uthit一直走,走过Bangla,就来到了著名的江西
真心不喜欢逛街,而且普吉这里又不是什么购物的城市,可是LD有个毛病,到哪里都先要去购物,
起初以为江西冷就是个商店,进来后才发现原来它是由几个独立的楼体合围而成的商场,中间有个露天广场~
而她的身后就是班赞海鲜市场

这里的运动品牌很多,有些还有折扣。

最最最神奇的是,我竟然看到这里有卖羽绒服的,我所在的2月份普吉的气温还在30℃左右,不知道这些羽绒服卖给哪些人,哈哈

quicksilver正在进行特卖打折,可惜没有我的码~

大家对quicksilver很熟悉,可是提到RipCurl可能会比较生疏,其实这也是在澳大利亚很有名气的一个冲浪品牌,我跟ld在这里买了几双拖鞋和凉帽~

形单影只的歪果老人,据我了解很多老人都喜欢来这边度假养老,多是成双入对,而且绝大多数歪果老男人都会在这边选择“租妻”服务,像这样一个人的情景真的是很少见~

走累了,看到大众点评上评价这里有个冰淇淋店很好吃,叫Swinsen·s,于是信步前往,却失望而归,除了冰淇淋的造型可爱些,真心没有隔壁DQ的好吃!!!

吃的不爽,喝杯凉水,拿出镜头纸擦擦镜头

普吉岛产权公寓不到70万

这里还有卖房子的,看看价格吧,土豪们可以考虑置办一套~

购物完毕,沿原路返回,将战利品放回据点,再出来觅食顺路感受下泰国马杀鸡~

环卫工人的马夹颜色跟中国一样,顶着烈日扫街很辛苦

光膀子的大叔拉着一个泰国小妹儿

回到据点放下战利品,修正一下准备去马杀鸡和班赞九楼海景餐厅的广告牌~

来,比一比谁的胳膊黑!!!
因为在东北生活,我没有涂防晒的习惯,更忽略了普吉太阳的杀伤指数,导致后两天的海岛游后背被晒伤,疼的撕心裂肺,连SPA都没心情做了~

走廊里的泰国男孩,看他的认真程度,估计正在用手机约妹妹呢吧~

酒店门口的货车司机小伙儿,看着我给他拍照,睁大了好奇的眼睛~

得亏认识几个英文单词,要不真的当饮料喝了,这个瓶子非常像我们地产的一种叫“大白梨”的饮料

下午3点左右吧,街边的饭店陆续开始营业了

在这边吃海鲜最惬意的就是活物现宰,都很新鲜~

芭东海滩 正在向中国海滩看齐

这是与Rat Uthit平行的Thawiwong街,可以理解成沿海通道,旁边就是芭东海滩~

大哥拿着探测仪,不知道在探测什么~

美女的身材怎么样?

东海滩的海水真是不敢恭维,浑厚的跟三亚东海有一拼了~要不也不会这么多人推荐去卡塔、卡伦海滩

虽然芭东海滩的水不清澈,但是沙子还是很细腻

不远处的小美女正在表演倒立,这身材无敌了~

摩托艇出租,价格忘记了~

除了晒太阳的人,还有晒太阳的狗~

走着走着有些累,跟LD达成一致,穿过Bangla酒吧街到江西冷去做马杀鸡

酒吧、快餐店,就连星巴克都忍不住在这里设店挨着麦当劳做生意,可见Bangla绝对是一条来100次都不觉得厌烦的街~到了夜晚尤其热闹

这个,是不是,很性感。。。

买一个面具,晚上进到酒吧,变成魔鬼~

杀回“江西冷”去做马杀鸡

东海滩的SPA店多如牛毛,我们选择江西冷的Orientala SPA,是因为看着店面整洁,服务也很正规,起初还担心加个会很高,但是打听才发现,标准的马杀鸡只要500泰铢,跟国内比真心便宜哈。。。不过后来我们又去了几个小店,马杀鸡的价格最便宜只有250左右,看来Oriental的价格在当地来说已经算很高的了~

如图前面的几个文件夹,是针对外国人的外语菜单,由此也能看出来大部分俄罗斯人也将普吉列为主要的度假地。

这里的技师大多都是中年人,我想技术自然应该很棒~

洗脚盆,不过在一些廉价的SPA,技师都是用湿毛巾给客人擦脚净足~

衣服统统脱掉,换上浴袍。。。开始了人生第一次马杀鸡,因为是第一次,比较紧张,大妈一边给我按一边安慰我叫我放松,可是我被她按的嗷嗷叫,真的松不下来~

结束了一个小时的马杀鸡,虽然说不上多享受,但身子确实舒展不少~当然按照泰国当地的礼仪,要给按摩师傅小费的~

这时太阳也快落山了,我们从江西冷的后门穿过,准备去大家都万般推荐的“班赞”市场买些海鲜吃~

嗯,DQ确实比Swinsen·s好吃哦~

“班赞”市场是个坑

“班赞”市场,我们来了,在所有的攻略、游记中,这里是被大家高度赞赏的批发市场,可实际情况真的如此吗?下面让我用亲身经历来告诉大家~

班赞的一楼分为两部分,一侧是海鲜,另一侧是蔬菜水果~
二楼就是餐厅和厕所~

海鲜摊位基本被中国人包围了,而且卖货的大部分还TM会说中文,看到此景心里一惊“好像是被坑了”,可是来都来了,就硬着头皮买吧,相中一头龙虾,忘记多少g了,店家称重完告诉我3000多泰铢,我讨价1800,小二一脸不屑,还价3500,我说1500,小二说做不来。于是我扭头就走,当我走到另一排摊位时,有个人在后面喊我,回头一看竟然是那个小二,他说1500可以拿走,我反口又说1200就买,小二一看这情景估计心想“干脆别讨价了,越讨价格压得越底”,于是说成交。抱着1200泰铢买回来的龙虾,LD夸我真会会过日子,我心想,这么大跨度的讲价我TM也是第一次,小心脏都快承受不了了。。。后来又零零散散买了些扇贝和濑尿虾,一共2200铢,加工费650铢。。。吃的就那么回事儿吧,后来在Rat Uthit的路边店大排档吃的龙虾、海鱼、扇贝之类的,全下来也才2000多铢,所以感觉“班赞”卖海鲜是个深坑,给大家提个醒!

关于吃,我想说一下自己的愚见“宁可多花钱,也不想让肚子吃亏”,所以尽量别再吃上面省钱,要吃,就选择吃你能吃得起最贵的菜~

每道菜的加工费基本是100铢~

“班赞”市场的另一部分是卖蔬菜水果的。

本想买个榴莲回去,店家说榴莲还没熟,不好吃,坚决不卖给我,让我明天再来买,擦,良心卖家啊!

走出“班赞”,门外俨然成为一个夜市,各种零食吸引着人们的目光和味蕾

老实人椰子雪糕,一看老板就是憨厚老实的人,现场制作,买了一个,味道一般,但是原汁原味,无污染~

吃饱喝足了,步行回家~

两个大长腿妹子~

这个箱子,我一开始真的想歪了

返程路上路过Bangla酒吧一条街,想到明天要起早去斯米兰,所以没有进去凑热闹~

泰铢不够用了,兜里还剩点儿人民币,都换成了泰铢~

拿弹弓子射你家玻璃~

各种自拍杆、潜水套、山寨GOPRO。。。

沿街的大排档,生意火的不得了~

喝点什么呢?!

整栋楼应该就这一个保安,不知道埋头在干啥~

本地很有名气的啤酒~喝一瓶,睡觉,准备起早去斯米兰~

2.24起早赶路百公里 走马观花斯米兰

普吉岛,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皮皮岛、皇帝岛之类游玩,可是担心这两个地区人满为患,我们选择了在北方的位于攀牙府的斯米兰群岛,不过从芭东海滩去斯米兰并不是明智的选择,100多公里的公路要走一个多小时。。。

在出发之前,我在网上做了一些功课,去斯米兰有很多船务公司,最后选择了seastar,事实证明我没有选错,从服务到效率都很一流,具体的我会在下面游记中说到。

这天一早,我们5点钟就起床在楼下等候班车,那时天刚蒙蒙亮,街路上一个人都没有,整个巴东一片寂静,大概十分钟后,一台Commuter停在了我们面前,里面坐满了人,司机拿出名单核实我们的订单后让我们上车,当时后排只剩一个座位,司机示意我上副驾驶座,结果我迷迷糊糊的按照国内左舵车的习惯跑到了“副驾”,打开车门时车里十多个人都在笑我,连司机都哈哈乐,哎,这个丑出的太没技术含量了~

作为Garmin的铁粉,临行前本想带着GPS记录下轨迹,不过考虑轻车简从还是将它扔在家里,取而代之的用Fenix完成简单的GPS定位,下面我将用数据说话,看看从芭东海滩到斯米兰到底有多远,要花多久的时间~

看看从巴东到斯米兰的港口要多远的距离吧~
一共是104公里,用时1小时39分钟

坐在副驾驶视野不受限制,可以随便拍照,后面的游客们因为起床太早都在车上补觉~

普吉没有封闭的高速公路,但是车开的都挺快,我们的司机师傅开得更猛,经常逆行,非常过瘾~

当看到满街的大面包时,说明很快就要到达码头了

码头上有很多正在修补的船只~

到达Seastar斯米兰码头,到前台核对行程,领取手环(手环的颜色很多,队伍是根据手环颜色定的,一般中国人会在一个团里,领队也会说中文),再去领取潜水镜、脚蹼、浴巾,然后等待领队召唤登船就可以了。

Seastar码头的卫生间有很多独立的坐便间和淋浴室,不用为洗澡更衣犯愁,不过淋雨都是凉水哦~

在等待领队召唤之前大概有半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可以选择吃些自助餐,因为大家都是起早赶来的,大多没有吃早饭,所以seastar考虑的还是很周到。面包圈、蘑菇粥、面包片,还有很多小食,自助餐虽然不是很丰盛,但是足以果腹,不过切记不要多吃,要不接下来一个多小时的水上航程很容易把你颠吐了~
忘记说了,这些用的、吃的都是免费的~

♨♨♨♨♨♨♨♨♨♨
对了对了,这里还有不限量的晕船药,如果你是那种很爱晕船的人,一定要吃上一粒,不过船上也有,有需要直接跟领队要就可以~

冰镇RO纯水,无论是在码头、船上还是在岛上,这种水都是不限量供应~

等着施舍食物的狗狗们~

准备登船

米兰规定禁止穿鞋上岛,所以大家都要把鞋扔在码头,不用担心鞋子会丢,每个团队的鞋子会放在篮子里,有专人看管~如果你觉得赤脚不舒服,可以提前准备沙滩鞋登船,这种鞋也是允许登岛的

我们的领队,叫阿毛还是阿梦,我忘记了~
很热情,也很会说,一路上有说有笑,还热情指导第一次浮潜的女孩子们,哈哈

画面里的圆筒是装垃圾的,后面那个蓝色的箱子里面都是好吃的,什么水果、饮料,应有尽有,在船上想吃就吃,哈哈哈

一路上都是前往斯米兰的快艇,大家彼此追逐,溅起的浪花甚至无数次的灌倒了船舱里~

浓眉大眼的船员~

经过大概一个小时的航程,全程大概60多公里,一路大风大浪,终于到达斯米兰公园~

在上岛之前,有两次浮潜活动~
不过由于一路上太过颠簸,很多人都失去了浮潜的欲望,选择在船上坐着直到上岸~

Seastar提供的水肺,之前TB商家说这些水肺的呼吸嘴都是一次性的,但是我感觉都是重复利用的,顶多消一次毒而已。如果有条件或者洁癖者,建议自己配一套,TB上有卖也没有多少钱~

到达岸上已经是中午时分,Seastar有自助午餐,冬阴功汤,鸡腿饭,还有水果可以吃~

可能是一路太过颠簸,领导觉得不舒服,于是在旁边的小卖铺买了一碗桶面给她吃~

午饭过后可以在岸上休息一段时间,我决定去看一下斯米兰细密的沙滩和碧蓝的大海,哈哈~

岛上有个帐篷区,是专门提供给过夜游客的。
相比较而言,我认为在斯米兰游玩最好呆两天,因为一天的行程太满,而且大部分时间都是浪费在路上,根本没有什么心情去享受这片沙滩和阳光~

吃饱喝足,我们的船离开斯米兰,在附近两个浮潜点游玩后,回到了码头~

到达码头,去前台签到,交回手环,并确认返程的班车,一般这个时候距离返程还有1个小时左右,这个时间段可以去冲凉、吃自助餐,而且还能吃到蛋卷冰淇凌,好开心~

去程和返程都是这个大叔,经过大叔的同意,我又坐在了副驾驶位上

5时30分,我们开始赶往普吉,返程一路上风光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从天亮一直开到天黑~~~

这边摩托是直接可以开到加油机前加油的,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啊

路过一个应该是华人街的地方~

这个是泰国国王,我也不知道姓啥

普吉府和攀牙府隔海相望,由一座桥连接着两头的道路交通~

通过边检站~

虽然有80的限速标志,但是当地人几乎都不遵守

可能是赶上了下班的高峰期,一路上车行缓慢,一个小时的路走了两个多小时

拖着一身疲惫 回城再做马杀鸡

从5点多出发回到芭东已经是7点多了,我俩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酒店时发现,楼下就有一家Orientala SPA,跟江西冷的一样,后来才发现,Orientala Spa是个连锁品牌,在当地很有名气~

做完马杀鸡,两人决定到大排档走走看看,吃些好吃的~
当时这几个菜好像也就200元的水平,我觉得比班赞划算,起码不用虐心般的讨价还价

酒店对面的7-11,物美价廉,关键是24小时营业!

这个多乐士跟国内的包装差不多嘛,都国际化了,哈哈

酒足饭饱,回到家里已经是第二天了,躺在床上回想今天做个总结,结论就是如果要去斯米兰,尽量不要住在普吉,因为太远太耽误时间了,而第二天的达柴之行,路程竟然比斯米兰还要远,于是,我在眼泪中进入了梦乡

2.25达柴一日游 人越少景越美

总有人在问,斯米兰和达柴谁更美丽,谁的海更清澈、沙更细腻,直到我将这两个地方走遍了才发现一个真理——人越少,景越美!

同样是5点起床,只睡了4个多小时的我们还没有脱下斯米兰的疲惫,又搭上了去达柴的客车,因为实在太困了,所以在车上补了一觉,顺便用fenix记录下了路程~全程104公里,用时2个小时。这次去达柴的路线,在普吉境内走的是西线公路,比昨天斯米兰走的东线要近一些。

米兰的码头在班兰鲁,达柴的码头在达瓜巴,看看下距离差就知道有多远了。

到达码头,这里是达柴和苏林的共有码头,相比斯米兰的码头来看,这里的中国人少了很多~

这天的阳光更加炙烈,由于我仍然没有涂抹防晒油,导致后被大面积晒伤,连书包都背不起来了~

室外自助餐,米饭、鸡腿、水果、饮料应有尽有,可以说seastar的

从地图可以看出,达柴在斯米兰的北面

这个就是苏林岛,也是我下一篇游记要详细介绍的一个岛~

排队登船~

看到船坞上的打字了吗,tachai和surin~

同斯米兰一样,达柴也不准穿鞋上岛。。。

脱鞋后水泥地上都有软脚垫,不用担心硌脚

三台250cc的honda机头,让你感受乘风破浪的快感,带你装逼带你飞

看看我们船上的物资,随便吃,随便拿,但是要量力而行,浪费是非常可耻的行为哦~

从码头到达柴岛,56公里,用时1小时~这天的风浪很大,有些乘客在船上直接喷了~

同样是在没登岸前,组织进行一次浮潜。
看看水下的清澈程度,游了147米~

准备上岸,与人头熙攘的斯米兰相比,达柴更安静一些~

这两天光喝这个品牌的可乐啊,味道还不错

到达岸上,正是午饭时间,人们席地而坐,准备开饭

这是我们的营地,所有随行物品都放在这里

岛上很多这种植物,萌萌的很可爱

说实话这岛上的人也不少,哈哈

杀马特发型的船员,酷酷滴

当地的一种芒果,当地人拿它蘸酱吃,热情的船员让我尝了一口,又苦又算,整个人一下子都不好了

岛上的提示牌,注意左下角的温馨提示,做个爱护环境的人~

吃过午饭有段休息时间,导游说带我们在岛上的丛林溜达一下,去寻找大蜥蜴和小蝙蝠~
蜥蜴的保护色很逼真,如果没有导游带领很少能发现他,因为我把时间都留在了拍花花草草上,错过了蜥蜴的拍摄。
下面请欣赏达柴岛上的自然风光哈~

这个岛上的蝙蝠非常多,白天都挂在树上乘凉~

浮潜时一名团友溺水

领队吹响了集合的口哨,虽然达柴之旅意犹未尽,但也只能硬着头皮网传上走了。当人员都在船上集合后,领队说有一人溺水,漂在海上好久被人发现捞了上来,随行的还有两人一同在岸上处理这件事情。听了他的描述,又脑补下那个画面,真的太可怕了。想想之前在出港前他一再强调的,一定要将救生衣穿好、水肺戴好,心里划过一丝寒意~

倒车,请注意!倒车,请注意!

肩膀被灼伤 忍痛去做马杀鸡

回到岸上,像在斯米兰一样,冲凉、吃饭、上车准备返程,因为在海里和岛上太过卖力,累的一塌糊涂,在车上睡了一路,到家之后本以为能满血复活,但是因为没有涂抹防晒油,我的后背已经晒得通红,别说轻轻抚摸,就连洗澡都感觉像是无数颗针在刺痛心脏,那种疼痛绝对是撕心裂肺了~

不过即便这样,我和LD还是选择去做马杀鸡,毕竟可以缓解浑身的疼痛,更关键是价格不贵,标准马杀鸡一个钟也就60元钱而已~

我家对面的门上挂着一个符,写着“出入平安”,难道是华侨~~~

原来普吉也有交警贴单子啊,哈哈哈哈哈,不过好像是抓摩托车不戴头盔的~

到了夜里,芭东的几条街道都是小摊,小吃、杂货、纹身店。。。

第一次在芭东看到出租车,攻略上说的哥们都不打表,如果要去哪里直接谈价,而且还要砍价~

卖卷饼的小两口,我们俩决定在她这里买个卷饼尝尝~

把稀面放在这个煎盘上摊开,很像我们这里的煎饼果子的做法~

各种口味的任意挑选,都是新鲜的水果,现煎现扒皮,新鲜的不要不要滴~

我们要的香蕉口味,看,小姑娘正在用到剥香蕉皮~

看到最后得出结论,泰国的煎饼果子跟中国的区别就是里面都是水果馅~哈哈哈

巴东的摩托车很多,大家出门都骑摩托,通过性也好,不过我这辈子都没骑过摩托,而且还要驮着LD,身在他乡,生怕发生危险,而且听说骑摩托的事故率挺高,就打消了这个念头,不过在几天后的清迈,我第一次骑上了摩托,那种感觉。。。真是。。。我还是留到下一篇游记再说吧~

江西冷楼下的药妆店,这个Boots好像很有名气似的,买了个芦荟胶,以为涂上就会有用,结果直到回国还疼了3、4天。。。

再次走进江西冷的Orientala SPA,做了个马杀鸡,这个时候我的后背已经没法让大妈再去碰了,大妈听懂我的意思后呵呵的笑,好像在说“傻小子出门不抹防晒真活该”

自曝一下后背,光线比较昏暗,LD说肩膀已经出现明显红肿。。。(大哭小蜂

从马杀鸡出来,我们准备去bangla酒吧一条街看看,这一路上总能看到泰拳表演的流动广告车,拳手在车上招摇过市,吸引观众的目光~

夜游bangla酒吧一条街

东海滩不大,走着,走着,就来到了芭东海滩最有名气的酒吧一条街了~

这个游戏很有意思,我在现场围观5分钟,没有人能坚持2分钟的,哈哈

星巴克和麦当劳是邻居,想不到在酒吧街上,这两家店铺还是客源滚滚。。。

走出酒吧街,我们又来到芭东海滩,想想明天没有出海活动,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去普集镇的KingPower看看,就准备坐红眼航班回国了~

2.26逛逛普吉镇KingPower

一睁眼睛已经逼近11点,来普吉这么多天感受睡到自然醒真的是太奢侈了

我们是计划在这天12点退房,收拾好行李后,我们办理了退房手续,并将大件行李寄存到酒店前台~

走,吃早餐去!

吃饭早饭,找到一台出租车,这边的出租车既有轿车也有SUV,哈哈。
告诉司机我要去普集镇新开的KingPower免税店,一番讨价还价后,20分钟到达免税店~
一路上司机给我推荐了很多景点,主要就是名片上的这些,可是有玩过海岛后,这些真心打不起一点儿兴趣

普吉镇的KingPower比普吉机场的大的太多了,不过这里大多是接待旅行团的,导购台都会说中文,会引导你如何购物退税~需要注意的是,白色标签的需要到机场取货,蓝色标签可以在免税店直提,填写离港航班信息后,就可以进去购物了。

免税店真不适合我,LD告诉我欧莱雅和阿玛尼都很便宜,我就哦哦哦哦~~~~

差不多到逛到下午4点多,我们回到酒店,在大堂里将战利品放进行李箱后寄存在前台后,出去觅食了~

普吉的椰子简直太好吃了,比三亚好吃N倍!喝完椰汁还能用勺子吃椰肉,那种滑滑糯糯的口感简直醉了

我们的航班是在27日清晨4时左右,为了早点赶到机场,我们早早约了司机23点在酒店等我们,看看表,距离约定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于是又在街上闲逛起来~

偶遇泰拳选手

之前看到的几个招摇过市的泰拳广播车,拳手都是在车厢里面比比划划,这次看到个跟在车后面走的,于是抓紧时间拍了几张,这哥们还挺配合我,一顿摆POSE

重走Bangla酒吧一条街

东海滩就巴掌点儿大的地方,s酒吧街的啤酒相对国内比较便宜,330ml的地产Singha也就12元人民币左右,可能也正是因为如此,全球各地的人dou'xi'h

这个就是我们酒店楼上那个9th餐厅,鸟瞰芭东海滩~

到达酒店,等候司机来的间隙买了一瓶啤酒,算是送别酒吧

向普吉机场进发

酒喝完了,通过TB预订的司机也到了,我坐在副驾驶,一路拍摄沿途风景~

2.27普吉机场还有个X航站楼

映入眼帘的就是普吉机场了,本以为7天5晚的普吉游到此完美画上句号,不料我被普吉机场坑了一把

怪我图样图森破,没去过大城市,在我的印象里,航站楼都是数字如1、2、3之类的,但是在普吉机场,除了1、2航站楼,还有个“X”航站楼。

过了安检,我在大堂的候机屏幕上看到,所有航班都在1、2航班楼办理值机,因为我的航班是最晚起飞的,所以位列最后,但是位置写着“X”航站楼,柜台是60几号,当时我理解的“X”只是个未知数,自己还煞有介事的告诉LD:“咱们来的太早了,航班还没有分配航站楼呢。”
既然航站楼没有具体分配,那就先办理值机吧,可是在大厅走了两圈,都没看到60几号柜台,最后在问讯处得到了答案:“办理值机的柜台在X航站楼”。这下我才知道,原来“X”是航站楼的名称,太坑爹了,而且还要做机场内巴士才能到。
当我乘坐巴士达到值机柜台时,前面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放眼一望都是同胞啊~我就站在后面等着,心想最后一位办理值机的,位置肯定要靠后,不料机票一出吓我一跳,我和领导都是在第一排,呵呵,可能也是因祸得福,聊以慰藉吧~

办完值机后,又得坐大巴回到1号航站楼,因为值机本身已经耽误了很多时间,我们还要到机场的KingPower提货窗口取货,当我们取到货品时,广播已经通知登机口即将关闭,我们一路小跑赶上最后一班摆渡车,还好没有掉队~

这台三亚——普吉往返的航班没有商务舱头等舱,只有经济舱,所以我这个虽然是第一排,但也是经济舱的环境

【番外篇】我在普吉遇到的那些车

东海滩久负盛名的笃笃车,车厢内饰各种风格,独具异域风情,几乎不会发现重样的内饰,而且里面还配备了立体声多声道环绕立体声音响,坐起来绝对是duang~duang~duang滴!

然后我们再来说说普吉的面包车,丰田Commuter可以说是这里保有量最高的面包车了,因为车大,能装,最适合接待旅行团,这边的Commuter大都是2.5L柴油机,虽然声音很大,但是得益于柴油机的特性,他们的扭矩,翻山爬坡都不赖!
而且Commuter的改装在这里也非常流行,外观有拉花、HellaFlush,内饰有鹿皮、满天星顶篷,总之是各种改装各种炫,虽然都是Commuter,但又都是各领风骚~

酒店楼下有两台从国内开过来的,看到国内的车牌时,心中泛起无限崇拜的浪花~

这是不是抽粪车?至少在国内没见到过外表这么干净的粪车,不过也可能是洒水车,哈哈

奔驰第六代S,70年代的W126,当前国内几乎看不到在路上跑的,但是在这里看到了活的~

不知道多少年的老吉普了,珠光金的油漆,很闪亮,可惜技术不精,没拍出来那种豪华感

看看当地的油价,我和算了一下,比国内便宜,而且这边大部分都烧柴油,经济性都很好~

这边的4S店,基本都被日系占领了,因为本田和丰田在泰国都自己的工厂~

D-max可以说是普吉占有率最高的皮卡了,我也喜欢这车,可惜国内都是2.5t的,没有3.0t的机头

普吉除了D-max,可能就是丰田的Hilux海拉克斯了,越野爱好者称之为“神车”,这车在中东地区很常见,因为太耐X,可惜国内只能港口提车,而且价格太高,不是一般有信仰的人能承受得起滴!

至于为什么称之为“神车”,欢迎大家去百度问问,TopGear还曾经对它进行过各种摧残以证实Hilux的实力~

除了皮卡,普吉的SUV也很多,市场基本被丰田和三菱占领~

剩下就是三厢车了,跟国内差不多,不过卡罗拉这边叫卡罗拉Altis,或者直接叫Altis~

引用 像声音一样安静 的图片:

楼主咋照了这么多车~

2016-12-05 18:5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2-05 18:58:3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因为楼主是个车迷,这个回答满意不?

2016-12-06 12:08

引用 像声音一样安静 发表于 2016-12-06 12:08:29 的回复:

因为楼主是个车迷,这个回答满意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