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尼万里行4—江苏无锡

2016-07-16 10:42 237/3
  • 出发时间/2016-03-27
  • 人物/带小孩

无锡鼋头渚之行是因为看了同事发的微信,漂亮的樱花,再加上夜樱的开放,所以,我们说走就走了。

第一天 鼋头渚

早上9点多出发,路上还是很堵的,频频看到车祸,怪不得路况不佳,到达酒店已经是下午一点半了。这次入住的是无锡君来世尊酒店,高速下来没多久就到了,比较方便。选择这家,主要是因为五星级、价格略低、有儿童乐园,但是位置有点偏,不过因为我们的景点只有一个,而且是自驾游,所以也无所谓了。酒店当天有团队游,原本预定的房间没有了,给我们升级了,据说是景观房,不过周围还在建设中,也没什么可看的景观。房间还是比较大的,有个步入式衣帽间还不错。

放完行李稍事休整,我们就出发了。第一站,去蠡园。蠡园的门票是酒店送的,打算去完蠡园直接去看夜樱,鼋头渚的夜樱票是5点开始。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因为鼋头渚的樱花节(那天好像还有什么动漫节),一路上堵得不行,蠡园被迫取消,从酒店开到鼋头渚居然花了2个多钟头,一路上小宝吵得不行,也难怪了,大人都有点受不了,更何况小孩呢。4点45分开到鼋头渚门口。原打算5点进去的,但是由于车是停在景区内的,所以,没有买票车就不能进,你的车不进去,后面的车都得排在后面等,还是算了,直接买了一日联票,还包括了游船(这个也放弃了,好像是6点还是6点半最后一班,带着小孩,地形不熟,根本来不及)。
       景色还是很美的,手机拍了几张,大家随便看看,主要是感受一下气氛。鼋头渚景区有一天不太好,旅游大巴可以开进来,路上随便开,我家小宝看到车车就没有免疫力,直接往上冲的,所以一路下来累得不行,照片也是碎片按了几张。如果可以稍微控制一下车辆就更好了。
       景区里的流动冷饮车不错,里面卖的巧克力味的冰激淋超值,15元一个,量好大,味道相当浓郁。宝也是第一次开戒吃冷饮,味道好极了!

回到酒店已经比较晚了,在大堂遇到一个经理模样的工作人员,会主动跟我们打招呼,告诉我们早餐的地方,还提醒我们什么时段人会多一点,注意避开高峰,感觉不错。

第二天 巡塘街

起床后,去楼下吃早饭,人还是比较多的,不过位置也不难找。食物的选择不是太多,不过我家小宝只有有面条就心满意足了。吃完饭,去儿童乐园玩了一会儿。室外的在整修,只有室内的,规模比较小,说白了,就是滑滑梯和海洋球。小宝第一次接触海洋球,还是蛮有吸引力的。玩了一会儿,由看中了小自行车,酒店大堂有借,多少钱忘了,小宝人太小了,借了最小的一辆,脚还够不着,推着玩吧。

退房后,去了对面的巡塘街,人不多,感觉还蛮好的,适合全家来露营。

无锡鼋头渚樱花游愉快结束,期待下次出行。。。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7-18 17:5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18 20:56

网上查好每年鼋头渚樱花节的时间就可以了,夜樱开放时间要更晚些,最好避开双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