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岘港-童话里的海上列车

• 出发时间/2016-03-01

岘港简介:岘港(Da Nang)位于越南中部,北连顺化、南接芽庄。背靠五行山,东北有山茶半岛作屏障,海湾呈马蹄形,港阔水深,形势险要,为天然良港。岘港越南最重要的海港之一,曾经被法国人取名为“土伦”,在越南有着重要的军事战略地位。当年法国军队就是从这里入侵越南,1965年,美军也是由此登陆开始越战的。美国《国家地理》评岘港为人生必到的50个景点之一。】

是不是真的不可或缺的攻略啊啊啊

关于越南的攻略,如果你真的要问。
1.路线交通方面:
因为越南有着长长的海岸线。
大致上是从北往南会越来越独特和好看的。
你可以选择从南宁入境,南宁国际列车,或者凭祥友谊关大巴入境。费用是大巴来的更低。省去100以内。
列车是普遍路线。我们选的是大巴入境,跨国界后,就直接上到去河内的大巴,一路上和桂林山川的风景类似。
路边是浓浓法式风情的民居,烤乳猪和下午茶咖啡。
3个小时到达河内。然后按新咖啡大巴的路线,从河内到胡志明,中间很多个站,每个都是一段,有夜班大巴,有短途大巴,你可以选择喜欢的地方多呆几天,只需要在一个月内完成你的车程即可。
我们选的是河内——夜大巴——顺化——海边火车线——岘港——摩托车——会安——夜大巴——芽庄——大巴——美奈——大巴——胡志明。
顺化岘港那一段火车,真的很值。

2.住宿:
越南整体住的价格都不贵,河内和胡志明价格会稍微高出20%。
正常的家庭旅馆70-120以内。酒店度假村200左右,比如美奈的万达豪华酒店,400元一晚。
青旅30-40可以住到含早不错的。
这是旺季的参考价。
玩的过程中有几天你是可以选择夜晚卧铺大巴的,所以其实住真的花不了多少。

3.吃的穿的用的,物价水平:
越南物价管理没有泰国规范,存在一些杀客行为。
但是他们可能是因为被法国殖民过,所以英语大部分都比泰国的好。简单沟通都可以。
米饭很少,很清淡【重点:爱辣的你请自带老干妈!!!!】
米线平均就3-4元,法棍1-2块钱(夹肉),芒果1-2元一斤,带盒子的海鲜泡面1元,海鲜我只能说,海虾30-40元一斤,跟国内菜市场差不多,没多便宜哦。
一个快餐大概就是5元以内。
去餐厅前好好数清楚后面的0000.越南盾兑换人民币是3400:1
我天天都在数00000;
用的买起来也方便,最好去当地标价连锁超市,而不是旅游景点超市,买的放心。
整体食物偏甜,包括他们的可口可乐,啤酒,米线,小吃,诶。无处不在的清淡和甜。
买衣服我们是在会安,买的当地服装,一定记得除以2或者3的砍价,就拿计算机按,注意你的0000,老板会在你出门的那一刻喊你回来。
(括号是,你旁边如果是你男朋友应该就不用走了吧,直接喊他付,哈哈哈)

这样详细不~~~

告别越南河内,新咖啡的巴士用40-60迈的速度摇晃了一宿,手机一直介于wifi的有无之间
终于在八点五分到达顺化,可惜错过了去岘港八点的大巴
 可于我而言,随机应变,才是旅行最大的乐趣。

靠着goole步行穿越清晨的顺化小镇,来到这座城市的老式火车小站
就像很多日本电影里的小站一般。
入站口好看的弧度和深蓝色,也许是因为那一刻的心情变得好生的般配。

一列老式的铁皮车,被漆成了蓝白红三色相间。
老式的车厢,打开列车的窗,一阵阵海岸线的风。
那一趟未赶上的巴士,让我们遇见了被美国地理杂志评为世界上最美的火车海岸线。

顺化岘港,列车一路在海的上方垂直行驶,一车异国他乡的小伙伴笑靥如花
释意的把头探出列车窗口,就可以直直的低头看到海的颜色
这一幕,就好像宫崎骏童话下的海上列车。
多想列车不停,去到千与千寻的童话里。

如果你想融入岘港当地人的生活,就请没有国际驾照的你
潇洒的租一台走哪都利落的傻瓜摩托。

对于这样一座摩托车上的城市,拥有了摩托,就任你肆意
比如,临时选择一个小时的海边公路,从岘港会安(Hoi An)
一个占婆国最早华埠,一个到处都是奥黛定制裁缝店的古城。

旅行于我最刺激的地方,就是撇开满是观光的名胜古迹和售票处
去到当地人的街头巷尾,就算是打手势也好,满是笑容的买一份当地小摊贩的小食
走哪是哪儿,遇到喜欢的裙子,就算是语言不通,也得满是欢喜的计算机砍价买下你喜欢的她
也许哪一刻,你就会像我们一样,突然透过海边公路的缝隙,发现一片湛蓝绝美的无人海滩
直直的加一把油门闯入海滩,整个漫长的海岸线这一刻都属于你
 大自然给的蓝天白云,你给你自己的无限自由和可能。

如果你哪天到了越南,邀你和我一起
在美溪海滩悄然的看完日落,送走了日光
再去当地的超市,买齐所有越南啤酒
找一家岘港的海边小夜摊,配上当地最甜的菠萝蜜
一口夜酒,一档子人生。

最近在秘密西西,陆陆续续筹划自己的拉萨行。
长沙夏天一阵雷雨,6点多醒来突然很想在拉萨后去往新疆,再去俄罗斯
恩,我要开始做计划了。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出发后会随时更新。

本篇游记共含1976个文字,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18 13:32

引用 颜色旋律与和谐 发表于 2016-07-18 13:32:02 的回复:

回复颜色旋律与和谐:哈哈,康思密达~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