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飞翱翔兮,四海求凰---端午凤凰山行

魂牵 (大连) LV.16
2016-07-16 11:01 586/7
  • 出发时间/2016-06-10

凤飞翱翔兮,四海求凰。
工作了之后每天都很匆忙,很难找出大段的时间去想去的地方。想想上学的时候拥有的最多的就是时间了。而现在,抽出三天时间都很困难。
端午的三天假期,也是挤出来了,离放假还有一周的时候才确定可以休息。想了很多地方,第一目的地是去济南泰山,可是从大连飞的航班时间都不好,下午的飞机白白浪费掉一天的时间,而且三天想在济南泰山好好逛逛,也确实太过匆忙,只能放弃。后来想要不去北京吧,弥补去年没爬长城,没逛故宫的遗憾,后来一算时间也太紧了,而且机票价格也不理想。最后的最后,跟朋友说要不我们去爬凤凰山吧 ,一直想去,但是可能是因为里的近吧,反倒是觉得不着急随时可以去。
定下来就开始买票,计划是第一天到凤城爬山,晚上回丹东,第二天在丹东待一天,晚上回大连。可是动车到凤城最早的也要快一点了,放弃,时间太不美好。又去查客车票,最后买了11号早上6点35的客车,直达凤城

凤凰城

你好,凤凰山。
2016年6月11日,早上五点就起床,收拾准备出去。最近真是太累了,基本上每天都是五点多起床,晚上八点多到家。所以早上起来脑袋都是空的,昏昏沉沉的。还好五个多小时的车程,可以补一觉,沿路的风景也不错,大部分时间都是满眼的绿色。
十一点半准时到达凤城,小城建设的还不错,客车停在客运站附近,客运站对面就是高铁站。进去问了一下最晚回丹东的车,五点五十,客车更早,四点五十。哎,没办法只能在客运站附近找了返程车,留了名片,晚上可以送我们回丹东。从车站到凤凰山景区打车私家车两个人十块,价钱还算公道,出租车可能也不打表的。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一个4A级景区门前这么热闹,如果是晚上真的很想像夜市。随便吃了碗冷面,准备开始爬山了,记得哦,要买手套,要不然手一会就磨破了。
景区门票八十,外面这个大门并不是正真的山门,从大门走过去也要快半个小时了,如果体力不好的,建议还是坐景区的大巴车吧,可以直接到山门,好像还有一种是直接到凤凰广场的,凤凰广场直接就可以开始选择东线还是西线开始爬山了。票价一个是十块一个是三十。
爬呀爬呀,往山门走一直是上坡,所以很费体力,还有一段路,在修木栈道,不太好走。山门检票进去,景色就开始好起来了,有山有水有树,还有不太大的瀑布。又要走好久才能到凤凰广场,在那里会分走东线还是西线。东线的景点比较好爬,西线有大家最熟悉的老牛背和玻璃栈道。所以坚决走西线。

凤凰广场开始才算是真正的开始爬山了,一直是向上的台阶,还好天不算热而且一直有林荫,要不然真容易中暑。不停地上台阶还是很累膝盖的,建议时间允许的情况下慢慢上。端午节出游人还是太多,这段路虽然不至于拥挤,但是人也不少了。
凤凰洞,想过这座山有两条路可选,一调试穿越凤凰洞,另一条是坐外面的阶梯。站在洞前让朋友选条路,基于我选择的路从来没对过,我现在已经放弃权利了。最后朋友说走洞吧,还凉快,呵呵,确实凉快。刚进去还好,有灯光,虽然不亮但还能大致看清路。越往后越不好走了,路变得越来越窄,好多地方也没有灯了,从岩石缝中渗的水,让路面非常滑,台阶越来越窄,空间越来越小,有的的房只能弯腰过去。建议由密闭恐惧症的还是走外面吧。
整个下午其实就是一座山一座山再爬,过了这座还有下一座,越往后越不好走,而且人越多,很多地方已经没有正常的路,只有岩石上凿出的凹下处可以踩着,一个人一个人的慢慢过去,往上走的时候需要臂力,往下走需要勇气了。
等到离老牛背还有两三座山的时候,就基本上半个小时挪动点了,虽然有好多人都放弃下山了,可是往下面的路更不好走,所以积压的人就越多。爬山的时间已经超过预期了,工作人员说按照这个人数,到老牛背还要两个小时,朋友一遍遍的问我还继续吗,我的答案都是肯定的。为什么不,我既然来了,就一定走下去。
六点了,我们终于离老牛背近了,我们这批游客应该是最后一批了,看到后面已经没有人在等待了。也许是景区已经不让在往这面走了,山上开始有点下雨了。

老牛背,我期盼已久的,真的长的很像牛背,表面光滑,没有凹槽可以踩,表面比较滑,两边有栏杆可以扶着,外面就是万丈深渊,其实感觉很棒,有点小恐惧,还有点小兴奋。
过了老牛背还有百步紧才能到玻璃栈道,百步紧真的是直上直下了,胳膊和腿要是没力气还真不好上去。玻璃栈道充斥着好多尖叫,不低头往下看还好,一低头,万丈深渊呀。好多人溜边走,特别逗。
过了玻璃栈道,凤凰山也算是爬完了。下山要走差不多半个小时的木栈道,就能到广场上坐大巴车出景区了。下山的木栈道走起来没完没了的,走的眼都花了。

出了景区,联系了返程车回丹东。其实根本不用提前找车,景区门口好多车在等客。我们本来联系的返程车要一个人三十,结果景区大巴车的司机听到后跟我们说,他朋友也做这个,二十五一个人,果断换车。
差不多一个小时到达丹东,车开的很快,分分钟都想提醒司机注意安全。车把我们送到火车站附近,那就住这吧,反正火车站也方便,火车站旁就是丹铁大酒店,运气还算好还有最后一间特价房,还不错,房间不算大,楼层比较矮,但胜在干净,只要干净就行。
累了一天了,从早上四点半起来到现在八点多了,累死了快。虽然已经不想动疼了,但肚子还没填饱,必须出去觅食。大众点评一下,找了家离火车站不远的“老纪烤肉店”。事实证明,千万不要让我找路,明明不太远的距离,我活生生饶了块一个小时才找到。看着他家门口的人,就知道这几应该会好吃,大家都坐在店外的大街上,摆个小炉子,尽情的烤呀。点了好多串,他家有几种串是论把卖,味道还都不错,他家的虾特别好吃,先用调料喂出来的,看着很新鲜,我和朋友生吃了几只棒棒哒。

丹东

第二天,没有起很早,八点多起来,开始收拾,外面下着小雨,今天其实没什么安排。丹东我在11年的时候来过,那个时候的丹东还是一座特别安静的小城,没有什么高楼大厦,11月份,晚上八点多,路上就没有人了。让我们在沈阳待习惯的人喜欢的不得了。比起有些浮躁的沈阳,那时候的我们更喜欢丹东这份安静。
收拾完准备先去吃个早午饭,点评了一家“张师傅参鸡汤”,看着评价不错又离的不远,就找着过去了。店在韩国一条街上,街道两旁都是些卖韩国商品的商店或者饭店。点了一份参鸡汤,一份泡菜饼,一份煎豆腐,都很好吃。参鸡汤汤熬得白白的,看着就感觉很滋补。店里的服务员应该也是朝鲜族人,他们自己交流的时候说的都是韩语。

吃饱喝足,下一站,要去看看抗美援朝纪念馆,上次来丹东的时候没去,这次应该去看看了,虽然现在是和平年代但是也要铭记历史。雨越下越大了,打车到纪念馆也就十块钱,丹东真好这么多年了,出租车的起步价还是五块钱。
结果冒着雨去的纪念馆,坑爹了,竟然闭馆装修。我们无比凄惨的站在什么也没有的纪念馆前,呵呵了。
下一站本来想去江边的,可是雨越下越大,还是觉得找个地方避避雨吧,正好看到万达广场的指示牌,离这不远,果断打车万达广场。丹东这几年还真是变化的挺大的,楼建的越来越高了,新小区也建了不少,万达广场也入驻了。
在万达广场里逛了个街,等雨小一点了,开路,去江边。断桥的票价比五年前翻了一倍,不过桥可没什么变化,还是放着爱国的歌曲,桥下湍急的江水,对面什么都没有的朝鲜

沿着江边走走,下雨了把五彩线剪掉,愿所有的不开心和病灾可以随着这些江水一起飘走。
走累了,江边的咖啡店坐坐,一杯杏仁摩卡,看着外面的江水心情竟然无比的好。和朋友聊聊,一起看看喜欢的综艺,放假不就应该这样嘛,走走停停,我想要的生活也不过如此。

下午四点多的火车,要离开了,这座静静的小城。
再见,凤凰山。再见,丹东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18 13:25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18 14:56

引用 小盒.张 发表于 2016-07-18 13:25:20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小盒.张:谢谢亲

2016-07-18 16:44

引用 lovemycatty 发表于 2016-07-18 14:56:13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lovemycatty:亲是哪里人?   来吧  值得去的地方   要是没来过大连  可以在大连转转呀

2016-07-18 16:46

我在南京,私我地址,我给你寄明信片

2016-08-14 11:56

支持下大作

2016-08-18 20:44

引用 今夕,何年 发表于 2016-08-18 20:44:42 的回复:

回复今夕,何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