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简单想回忆 —— 厦门、下次还会去的鼓浪屿

• 出发时间/2012-10-11

序言

写这篇并不属于游记的文章,正由标题说的,只是想简单的回忆大学的生活-旅行的生活。流水账的游记,只是想让自己在以后慢慢变老的时间里还能回忆起当初去的景点,旅行中发生的事。
说起那次厦门的旅行,还是她叫我去的,还记得那次本来是她和她朋友去的,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只有她去,我就说要不我陪你去吧,反正我也没去过,然后就这样我陪着她去了。去之前我就做了一件事,订房间,订的不是民宿,而是七天快捷酒店,后来蛮遗憾没订曾厝垵那边的民宿。对了,还有买火车票,我就做了这两件事,哈哈,其它的路线什么的都是她定的,好像我就是这样莫名其妙的跟着她走的,嘻嘻。

别指望我这篇游记能给你带来什么用处

温馨提示——没用

正由标题说的,只是回忆。

出发了

努力的在想自己是什么时候出发的,可是想好久,只记得是2012年,不太记得是11月还是12月,因为那时候天气有点凉,都穿了一件外套了(想问她,可是又怕她说那么重要的日子都忘了,所以还是不问了)。
不过呢,我记得我们火车的时间(23:39),哈哈,那时候还没有高铁,我们是坐广州开往厦门的,我们在河源上车。这是我第一次坐那么长时间的火车,11个小时,坐的好累的说。好巧的是坐在我们对面的是一对情侣,他们也是去厦门的,可惜的是我们说过几句话,各自做着各自的事(其实都是到了站才知道他们也是去厦门的,哈哈)
厦门站到了,请各位旅客带好自己的行李,准备下车。

【One】

因为之前查了从火车站怎么去七天,所以下了火车就直接坐公交到七天(好像下了火车先去吃了个早餐,都忘了吃没吃了),到了七天酒店把东西放好,直接扑上e床睡觉,11个小时的火车硬座,太累了,555。睡到大概2点,就开始我们厦门的第一天旅程。
我们住的七天酒店在厦门大学思明南路店,去厦门大学,南普陀寺都很近,所以我们决定先去那里玩,也下午两点多了,玩的时间也有限,第一天也不打算玩太多地方。第一天玩,就下了蒙蒙的细雨。

DAY  【One】
厦门大学 —— 南普陀

很想认识前面这个妹纸,哈哈

芙蓉隧道的墙画都是厦大的学生画的,第一次看的时候,特别羡慕那些会画画的。用画画来表达自己的情感,用画来诉说自己不敢说的话。

拍芙蓉隧道有种时光穿越隧道的感觉

照片的拍的很差,因为拍照技术差,也没有随处拍照的习惯,所以去厦门拍的照片也很少。就凑合着看吧,反正我是不会介意的,哈哈。

【two】

第一天晚上我们没去那里,而已选择回来洗澡睡觉,养足精神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DAY  【two】
胡里山炮台 —— 环岛路 ——  曾厝安  —— 中山

今天天气不是很好—小雨,但是并不影响我们旅行的心情。

吃的就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路上看到什么好吃的小吃就吃,正餐也走到哪饿了就在那吃,哈哈。

胡里山炮台遗址,那时给我感觉就是出来炮台还是炮台,对了,还有炮弹,哈哈。愚蠢的我那时还在想这炮弹能不能打到山脚下,还有它是怎么对准来打的,这些好弱智的问题,想想现在都好笑。

妹纸,别乱动,会打到人的。哥哥我读的书多,不会骗你。

好奥特曼的拍照姿势,哈哈。

接下来就是胡里山海滨浴场,以及环岛路木栈道

由于天气的原因,沙滩的游玩的人并不多。

虽然天气不是很好,但是也阻挡不了奶奶玩沙子的心情。

妹纸不知道我在偷拍,嘻嘻,你说她万一知道我在偷拍,我会不会被打,好可怕。

看看有没有虾躲在这里,嘻嘻

终于搭讪上妹纸了,看到没,哈哈

和妹纸一起走环岛路木栈道,很浪漫的感觉,有木有,哈哈

接下来的一站就是曾厝安了。曾厝安是个很文艺的地方,来这里的女孩都会做一件事,就是盖章。而我接下来的就是帮着妹纸看地图,找盖章的店。在曾厝安能买到一本笔记本,这个笔记本每一页都是不同的,每一页都是一家店,而你要做的就是找到那一页再找到那家店盖上他们家章,一个本基本上有三四十页,盖了一下午,不过旅程的感觉,你懂的,嘻嘻

一直忙于找盖章的店,却忘了拍下盖章的过程,简单简单的拍了几张,好遗憾
曾厝安,很喜欢这里的布局,格调,还有休闲,点上一杯卡布奇诺,安静的坐在店里的一个角落,发呆,呆若木鸡的那种

QQ,邮箱,我就只能帮你到这了

很喜欢这幅墙画

还有一件很遗憾的事,就是我们当时就住在铁路公园的下面,却没有去看看那条爱情铁路,哈哈。

晚上的时间到了,那么接下来就是逛中山路了。
走了。。。。

八婆婆烧仙草,去了厦门中山路,一定要去吃的奶茶,那个妹纸说的,其实我觉得还好,也算不上特别好喝。

中山路逛街的人还是蛮多的,宵夜档还是以海鲜为主。

【Three】

Day   【Three】我们就一个行程,就是接下来传说中浪漫的 ——【鼓浪屿

第三天,睡到不算早,也不算迟,10点左右就坐船过鼓浪屿,那时候旅游的人也不是很多,所以过去不用很久。

一上岛,就会有很多人问你要不要住宿,不是节假日的话,一般不需要提前订房

最好住里边一点民宿,个人建议

一上岛就看见毛毛在帮他主人挣钱,现在连狗狗都要出来挣钱才有饭吃了

骚年,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挣钱旅游,哈哈

感觉毛毛,好像不太愿意跟你合照

我以为鼓浪屿是个单纯的旅游景点,没想到这里还有学校,还是小学,这里的孩子真好。

穿梭在鼓浪屿的大街小巷,拍着鼓浪屿文艺的小店建筑格调,记录着自己曾经走过的路。

这个奶茶铺,我都忘了是在曾厝垵,还是在鼓浪屿。这家奶茶铺在这两个景点都有。

这里照片大多是都是她拍的,不要问问什么,因为我拍照技术差,为此之后我还特地去选修了半个学期摄影。

带着满满的回忆,回家

厦门——鼓浪屿,这里真的有很多回忆,和她一起走过的大街小巷,也许在未来的岁月里,当我再次来到这个熟悉的地方(希望到时我的右手边依旧是你),再一次重温我们走过的路。

这次最遗憾的就是,忘了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在鼓浪屿有很多这样的店——寄给未来的XXX一封信。

下次去了一定得写。哈哈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7-18 01:03

引用 redcc 发表于 2016-07-18 01:03:22 的回复:

回复redcc:可以呀,什么问题?

2016-07-18 09:22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7-18 09:55

2016-07-18 10:4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7-18 13:25

引用 游游 发表于 2016-07-18 09:55:40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游游:有用就好,不过现在变成怎么样了,我也不知道了,哈哈

2016-07-18 14:19

引用 nenelina 发表于 2016-07-18 13:25:20 的回复:

回复nenelina:以后忘了看这里既能大概想起来了,哈哈